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新华社:蔡英文必须确认“九二共识”

时间:2016-05-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条评论

 ZWg免费翻墙网

ZWg免费翻墙网

 

 
分享

ZWg免费翻墙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题: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必须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ZWg免费翻墙网

  新华社记者ZWg免费翻墙网

  台湾当局新领导人20日发表“就职演说”,在两岸同胞最为关注的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问题上,依然采取模糊的态度、回避的做法。她虽然提到尊重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达成若干的共同认知与谅解这个历史事实,但并没有讲清楚“共同认知”的具体内容,并没有明确接受“九二共识”及其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这份没有完成的答卷,并不能为大陆方面和国际社会所信服,需要她作出进一步明确回答。ZWg免费翻墙网

  1949年以来,海峡两岸虽然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法理和现实从未改变。“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协商谈判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体现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1992年11月,两岸双方就事务性商谈中如何表述一个中国原则进行讨论,达成各自以口头方式表述“海峡两岸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后称为“九二共识”。正是因为有了“九二共识”,才有了1993年的“汪辜会谈”,才有了2008年两会恢复中断近十年的商谈,才有了2014年国台办与台湾陆委会建立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更进一步才有了2015年举世瞩目的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面。两岸关系实践证明,“九二共识”是两岸能够建立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的共同政治基础,是20多年来双方交流协商能够累积成果的共同政治基础,是8年来两岸关系能够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的共同政治基础,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现状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谁在台湾上台执政,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明确接受体现一中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都是一道绕不过去的“必答题”,也是考验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善意和诚意的试金石。ZWg免费翻墙网

  需要指出的是,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在讲话中提到要依据台湾地区现行规定处理两岸事务,但只是重申了台湾方面现行规定的立场,依然回避前述规定中明确界定的两岸关系性质。如果要确保两岸现有制度化交往机制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必须与大陆方面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继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发表谈话后,海协会负责人和国台办发言人进一步表明态度,强调指出,只有确认坚持“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国台办与台湾陆委会的联系沟通机制、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的受权协商和联系机制才能得以延续。ZWg免费翻墙网

  我们要求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对两岸关系共同政治基础再确认,还因为她所属的民进党至今拒不放弃“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更有过陈水扁在任时言行不一、背弃承诺的不良记录。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只有真正放下“台独”的历史包袱,放弃“打太极”、“兜圈子”的做法,确实回到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的政治基础上来,两岸双方才可能保持良性互动,并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更多造福两岸同胞。ZWg免费翻墙网

  何去何从?现在,“球”依然在台湾当局新领导人手上。ZWg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news.xinhuanet.com/2016-05/21/c_1118907505.htmZWg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