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香港人反对逃犯条例为逃税?

时间:2019-05-29  来源:法广中文网  作者:香港特约记者甄树基 条评论
 
 
原题:修例前已有爱国商人疑被屈2000万修例后恐“依法勒索”
media 香港立法会 @网络图片

据苹果日报报道,前全国政协常委以及香港多个爱国团体领袖的陈永棋,其家族名下的制衣YGM集团,一名高层成员因被指欠税而遭到珠海拱北海关拦截扣押多天,最后公司同意缴付2000万元人民币才获释放。本身是律师的民 主党前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称,一旦逃犯条例修订通过,大陆随时可用逃税名义引渡港商,甚至变成公开勒索手段。3Yy免费翻墙网

香港商界对目前港府推出的逃犯条例修订案态度一直有所保留,其中一个原因是不少商人早期在大陆都容易误堕税务陷阱,或被索取台底钱,修例通过后大陆方面可指控这些商人涉嫌违反中国法律,而“依法”要求港府“交人”。修例而且还没有订下任何追溯期。3Yy免费翻墙网

 

苹果日报接获多个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事件可追溯至数年前,陈永棋家族的集团获珠海拱北海关高层给予税务优惠,但无签署任何文件。后来因海关部门有人事调动,新任高层发现陈公司涉长期欠税,故要求对方补交,陈公司亦答应,但要求发出正式文件列出欠税详情,对方却无反应。3Yy免费翻墙网

报 道指,及至近年春节,有属于陈家族成员的公司管理层,到内地厂房向员工派利是(红包),突遭执法单位以欠税为由捉拿及扣押,要求2000万元人民币作保释 金。由于陈永棋和家族成员多是北京眼前的红人,据悉陈家曾尝试向有力亲北京人士、中联办及港澳办求助,惟当有关方面知悉逃税指控后即表示无能为力,陈家最 后无奈带钱救人,该公司管理层被拘禁近一周才回港。3Yy免费翻墙网

资料显示,陈永棋的家族经营长江制衣及YGM贸易两间上市公司,苹果日报翻查两间公司年 报,发现YGM的2017至18年度年报中,首度披露曾被拱北海关查税。根据年报,截至2013年3月31日,拱北海关对YGM贸易旗下一间附属公司,就 集团于内地进口业务进行实地审核,故2017年3月底,管理层需就中国关税问题作一定数额拨备。集团其后再补充,截至2018年3月31日止年度,“随着 调查更加积极,管理层已征询法律专业人士的意见,并于本年度内参照本集团与拱北海关之间的沟通、调查状况及法律专业人员的意见,对中国关税及相关费用作出 了更多拨备”。3Yy免费翻墙网

 

集 团附属公司雅格狮丹(Aquascutum),年报显示YGM上年度已就内地关税事宜作出一定数额拨备,同年曾使用1605.3万元,但未有列明用途;及 后集团增加拨款,而截止去年3月31日,集团仍就此作出高达1.2亿元拨备,同时透露当有合理可能招致的损失、额外损失等情况会作出拨备,而因应调查事态 发展,将来可能需要进一步作出或拨回拨备。3Yy免费翻墙网

YGM现时董事会中,多人属陈瑞球家族成员,包括主席陈永燊、副主席周陈淑玲、行政总裁傅承荫、董事总经理陈嘉然,以及担任董事的陈永奎、陈永棋及陈永滔。3Yy免费翻墙网

苹 果日报上周曾向陈永祺求证,包括事件是否涉及董事总经理陈嘉然,陈永祺称“我听唔到(没听过)我的侄儿陈嘉然有问题”。他其后传来YGM最新年报中涉及拨 备一页,着记者联络周陈淑玲。周陈淑玲否认行政总裁傅承荫及陈嘉然曾被扣,对于集团年报披露与拱北海关就关税问题交涉,她称“没有更多进一步资料及数字需 要披露”。至于是否有其他家族成员或集团管理人员曾被内地执法单位带走或扣查,为何问题多年未能解决,预计何时可完满解决,她至截稿前再没回覆。3Yy免费翻墙网

何 俊仁称,修订逃犯条例没有剔除逃税罪行,类似个案虽有关人士已返港,“但可以申请引渡返去”;他又举真实个案作例,知悉有港人获聘为大陆厂房经理,结果公 司突然倒闭欠薪,经理因此被大陆执法单位扣查,最后更被判监,“那个老板根本系请他去孭镬(背黑锅),但修例后经理可能会捅这个老板出来,到时老板在香港 都不会安全”。他形容,将来引渡条例随时变成公开勒索手段,“要你拿钱啰,不就引渡你回去,到时岂非不给不行?”3Yy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