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翻墙技巧

Google Outline实测 自建VPN服务器只需30分钟

时间:2020-07-1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原题:自建VPN伺服器只需30分鐘 Google Outline 實測 港版國安法準備
盛傳港版國安法即將在香港實行,為了保障言論自由,網上對 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的需求又大幅提升,但不論是免費或收費的 VPN 方案的提供方背景都不詳,免費的選擇除了隨時被封禁,更有安全上的憂慮。
 
要較安全 + 不死?似乎就只有自建 VPN 一途。
私人 VPN 的必要性
有用過 VPN 的,應該大概明白其運作原理,就是將手機/電腦的上下載的資料都要途經另一個對口,避開可能會掃描/過濾你資料的連線。
 
 
VPN 近年被廣泛用於繞過中國的「網絡城牆」,但其更重要的功能還是保護敏感資料不被第三者讀取 - 免費 VPN 方案在這方面的隱患最大,試想想,你所有上過的網站、甚至網絡銀行的密碼等等,都有可能被架設免費 VPN 的第三方閱覽,真的不堪設想。
 
免費 VPN 的使用須知,我們另文再談,但要用 VPN 又要防止被有關部門封禁、又要以策萬全,架設私人 VPN 可算是最佳做法。
 
 
 
要自建一個伺服器當 VPN 用途,驟聽似乎是一個浩大的工程,但其實目前已有工具可以效勞,今次介紹的 Outline,就是當中數一數二方便的選擇,用的是 VPN 界別享譽盛名的 Shadowsocks 加密制式,其開發者 Jigsaw 背後更加有 Google 資金支持,有相當的品牌保證。
30 分鐘、零編程基礎都可以自建 VPN
Outline 的使用分為兩個部份,一為伺服器建設、二為連接用的客戶端,最花時間的就是伺服器建設的部份,但也不過是 30 分鐘內就可搞定,而且過程完全不需要接觸任何程式編碼,非常適合這方面的新手使用。
 
 
要架設 Outline 用的伺服器,首先要到官網下載並安裝《Outline Manager》程式:
 
《Outline Manager》程式擁有 Mac、Windows 及 Linux 版本選擇。
 
安裝完成後打開《Outline Manager》,首先需要設定伺服器,如果你有自己的伺服器或是已有租用其他 Linux 伺服器服務如 Google Cloud Platform(GCP)、Amazon Web Services(AWS),只需要在伺服器設定中輸入程式中提供的代碼、再將回傳的資料貼在《Outline Manager》的框中即可。
但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相信九成人士都是沒有自己伺服器的,在此處各位可以用到 Outline 建議的 Digital Ocean 服務,價錢不過是 $5 美金一個月,即每日約港幣$1 的費用,即可以享受到每月 1TB 的流量,用來當 VPN 用已是綽綽有餘,而且是按比例收費,用一日計一日,需要的朋友可以按此連結先登記帳號。
 
初次在 Outline Manager 選用 Digital Ocean,按完會自動與你的網頁瀏覽器連接,登入完成後操作就可以回到選擇伺服器地區的畫面
 
 
進入後會先要求你選擇伺服器的地區,可惜 Digital Ocean 沒有「香港」選項,要快一點的,可以用地理較近的新加坡,如果想要較穩定(或是經常用到美國服務)的,可以選擇三藩市/紐約的伺服器。
 
 
選擇後約需要 2 分鐘讓其自動設定妥當
 
 
當出現此介面,就代表伺服器已經架設成功啦!
 
 
架設出的伺服器可以隨時消滅(但並不影響 Digital Ocean 帳號),如果想轉用其他地區的話,刪除再開一個新的會是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超簡易連接
雖然 Outline 的設定過程必需要用到電腦,但 Outline 的 VPN 連線卻是手機、平板、電腦、甚至是瀏覽器都全數支援,只需要下載安裝 App,即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連線步驟,並不需要再在系統內的 VPN 設定中輸入 IP 位址等等資料。
 
開始連線前,首先要從 Outline 取得 ss:// 開頭的存取鑰:
 
在設定主頁的第一條代碼最尾有一標誌(紅圈示)
 
 
按下選擇「為這部裝置建立連線」,即可以獲得存取碼,將之貼到 Outline App 內就可以連線
 
 
如果要連線的並非正在使用的電腦、而是其他未安裝 Outline 的裝置,可以選擇「為其他裝置建立連線」,得出的連結可以直接為其他機安裝上 Outline、並輸入 ss:// 存取鑰
 
 
另外,Outline 亦支援一服多鑰的做法,只需要選擇「Add new key」,即可以開出多一個不同的存取鑰供其他裝置使用, 方便多裝置管理、或是短暫借用 VPN 予朋友使用。
 
 
另外,Outline 亦支援一服多鑰的做法,只需要選擇「Add new key」,即可以開出多一個不同的存取鑰供其他裝置使用, 方便多裝置管理、或是短暫借用 VPN 予朋友使用。
內地翻牆實測
 
 
 
在早前到上海公幹時,筆者就在酒店以及 MWC 上海的傳媒中心連上當地的 Wi-Fi,在未連接 Outline 之前,是不可以用到 Google、Facebook、Whatsapp 等在內地被封禁的網路服務的。而在連接 Outline 之後,所有服務都可以上得到,不過由於選擇的是紐約的伺服器,Ping 應答時間會較長
 
連接紐約的伺服器,Ping 超過 200ms
 
 
連接紐約的伺服器,Ping 超過 200ms
即使未連接 Outline,國內不少公共 Wi-Fi 速度也相當慢,包括筆者測試的兩個 Wi-Fi 亦然,實測時開啟 Outline 與否,基本載入速度並沒有太大差距(同樣十分龜速);然而,一些需要即時反應的應用如 Chrome Remote Desktop,仍然可以在 1 秒內得到反饋,已經算是滿足到了 VPN 翻牆的基本需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