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一枚撞破石头的鸡蛋

时间:2019-05-0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二渠道:一枚撞破石头的鸡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新闻自由日(5月3日)小记:书号,报刊登记号是中国大陆取消粮票,布票等饥荒标志后,国家管控精神领域的票证或准生证。而这种把书报刊的登记号码当 作有价证券的国度,目前世界上可能仅限于中国。不像把书籍等同于毒品一样,在海关严查死守的国家,还有北韩,古巴等小兄弟相陪。   当人们津津乐道的激辩“言论自由如何重要”等看似重要的大命题时,却忽视了所谓言论是如何流通的管道  这就如同你要给一个人吃美味、你说的眉飞色舞、饭 菜也是色香味俱佳,可等食吃者的喉管却被一个细钢丝死死地勒着:这就是书号、刊号和报纸的登记号。     旅德作家周勍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国防部参与封杀美国大学孔子学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新闻周刊》在近日报道指出,美国国防部正在以“国家利益”为名,宣布不再资助设有孔子学院的美国大学中的中文教育旗舰项目,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大学中孔子学院的继续关闭。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巴以加沙冲突升级 以空军空袭巴勒斯坦武装分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军方在周六对外宣称,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约90枚火箭弹。随后,以色列出动空军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还击,造成至少一名巴勒斯坦人死亡,数人受伤。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伊朗油禁全面生效 鲁哈尼誓言继续石油出口应对美国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本周四起,美国结束了原来允许八个最大的石油购买国,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的一系列重大削减豁免条款,华盛顿针对伊朗原油的禁令已全面生效。另有美国官员 在周六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进一步加大力度执行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面对严峻的经济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当天发表讲话誓言,将以继续出口石油和加大非石油 出口的方式应对美方制裁。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指控升级 美国防部:中国逾百万穆斯林被关入集中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周五一次有关中国新疆“再教育营”的发言中称,“中国将超过一百万穆斯林送入‘集中营’”。这也显示出,美国政府就该问题的批评态度和选择措辞进一步升级。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叫好贸易谈判进展 彭斯仍持保留意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有着“坚定立场”,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并将依据中国对协议的执行情况取消现有对华商品关税。特朗普总统则在同一天再次强调,美中贸易谈判目前进展顺利。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朝鲜今晨试射短程武器 韩国敦促平壤停止激化紧张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首尔方面消息,韩国军方最新披露称,当地时间周六早上9点6分左右,朝鲜当局在元山一带向东海方向发射了短程飞行物,被指很可能是短程导弹,但其具体型号不详。平壤此举使得半岛局势更为紧张。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批评拜登发言 蓬佩奥强调:特朗普政府非常重视中国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周五接受福克斯新闻网节目采访时称,“特朗普政府非常重视来自中国的威胁”。而在本周早些时候,曾担任过奥巴马政府副总统的民主党2020总统初选候选人拜登,则发出了“中国不是我们竞争对手的发言”。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国2019年4月失业率近50年新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失业率现已降至1969年12月至今近半世纪以来新低,2019年4月份失业率为3,6%。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最高法院下令保护南海中国控制的岛礁环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最高法院下达环境权利保护令,要求马尼拉当局保护并恢复黄岩岛、仁爱暗沙、美济礁海洋环境。菲律宾最高法院指出,环境权利保护令旨在敦促政府在菲律宾海域,尤其是专属经济区(EEZ)出现违反环境法规情形时,更努力阻止相关行为。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巴以冲突加剧 以色列遭遇火箭弹袭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消息,周日有90多枚火箭弹从加沙地带射向以色列。以色列军方表示,作为回应,他们击中了加沙地带的两个火箭弹发射器。另外,一名22岁的巴勒斯坦青年在以色列的空中打击中死亡。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彭斯称特朗普立场坚定 要求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付总统彭斯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立场坚定,要求中国就贸易作法进行结构性改革,而撤销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会是双方协议执行机制的一部分。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泰国周六举行隆重的国王加冕仪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泰国周六举行国王哇集拉隆功的加冕仪式。加冕仪式选择在吉时10时9分开始,哇集拉隆功身穿白衣,在大皇宫的神殿内接受从泰国各地汲取的圣水从头顶淋下,进行以圣水灌顶的王室净化仪式,并轻轻擦去他脸上的圣水。哇集拉隆功坐上有9层白伞的王位后,戴上象徵胜利的王冠。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日本新天皇、皇后首次与普通群众见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新天皇德仁、皇后及其它皇族5月4日首次举行接受民众庆贺即位,与普通国民见面仪式(一般参贺)。参加庆贺即位见面仪式的日本民众等多达14万人,超过平成时代庆贺即位,与普通国民见面仪式。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谷歌放弃进入中国的“蜻蜓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谷歌(Google)的母公司近日在一份文件中宣布,目前谷歌内部已没有任何员工从事架设中国版的搜寻引擎,证实这项引起争议的计画已胎死腹中。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拟将中国列为“异我文明”较当年敌视苏俄犹有过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政见立场保守的华盛顿观察周刊(Washington Examiner)报道,在国务卿蓬佩奥的指示下,一个工作小组目前正拟订一个中国战略,其中心概念是“对付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文化”。这是美国历史首次将一个国家列为异我文明。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蔚为奇观:严打宗教下山东观音“变身”孔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宗教事务网站“寒冬”报道,在中共拆毁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运动中,“山东第一观音”改头换面成了孔子像。一个本来是白玉色的观音像,被迫改头换面,变成一个全身污漆马黑的“四不像”孔子像,令人不忍卒看。“寒冬”总部在意大利,是一个关注中国宗教的资讯网站。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亲中基本法委员陈弘毅也忍不住发表万言书反对逃犯修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场亲中而有“香港护法”之称的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香港大学法律学院教授陈弘毅,竟然一反凡事几乎都为港府辩护的立场,在3日于港大法律学院所属的法律学 网志(见图)发表三万字鸿文,列举多项理由反对政府提出的条例修订方案。他认为修订草案等同订立全新的引渡形式,对逃犯权利保障却低于现有法例,而在行政 长官独揽大权的情况下,难以抗拒中央要求。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朝鲜在无协议的“特金会”后首次发射短程飞弹 (BBC中文网)
朝鲜5月4日上午发射短程飞弹,韩国与美国正对朝鲜此举认真应对,日本称未对安全造成直接影响。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台湾国安指责中国“同路媒体”为何引发担忧 (BBC中文网)
台湾国家安全局称中国通过在台湾的“同路媒体”,以特定报导内容分化台湾,但未公布具体名单这一做法招外界批评。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香港逃犯条例争议、五四运动百年、日本新天皇即位与本周更多好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发表过这些作品,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逐一回顾。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天皇德仁即位:聚焦孤军作战的日本废除天皇运动 (BBC中文网)
在日本和一些二战受害国一直有一种声音,认为保留天皇令战时天皇裕仁没有为他在战争中扮演的角色负责。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贸易协议磋商进展顺利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华盛顿5月3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表示,美国与中国正在进行的贸易协议磋商进展顺利。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的幕僚长表示,华盛顿和北京之间旨在结束以针锋相对关税为标志的贸易冲突的谈判将在未来两周结束。(完) (编译 母红;审校 李军)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英国工党党魁称议会须打破僵局达成脱欧协议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伦敦5月3日 - 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周五表示,地方选举结果应促使议员们找到打破英国退欧僵局的方法,“达成协议”退出欧盟。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地方选举结果显示人民对退欧感到沮丧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伦敦5月3日 -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五表示,前一天举行的地方选举对她所在的保守党来说“非常艰难”,结果显示英国不得不继续进行推迟的脱欧进程。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中国暂停加国2猪肉商进口 因为孟晚舟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去年12月华为孟晚舟案以来,中加关系持续紧绷。现在,在加拿大法院下周继续审理孟晚舟是否引渡到美国的案件的前夕,5月1日周三又传出中国取消了两家加拿大猪肉商的进口许可。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俄领袖3日通话讨论议题包括委内瑞拉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华盛顿3日报道:美国白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3日通电话,两人讨论范围广泛议题,包括委内瑞拉局势在内。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巴黎圣母院重建 业者号召免费提供法国橡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圣母院在大火中失去木造屋架和尖塔,为了传承历史记忆,法国林业业者提议全国各地提供恢复圣母院原貌所需的上千棵橡木,做为重建的材料。法国拥有私人森林人数在350万。同业人士已经呼吁每人募捐一棵橡树,为重建巴黎圣母院做贡献。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检方要求撤换律师 华为强烈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地时间5月2日,美国检方要求取消中国最大通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受控“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一案代理律师的辩护资格,华为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华 为通过电子信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华为在2017年决定聘用科尔为其代理律师。“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支持政府取消科尔代理律师资格以及剥夺华为宪法权 利的事实依据。华为将坚决反对政府的动议。”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美俄总统通电话 谈美俄中达成新核协议的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表示,特朗普总统5月3日早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话一个多小时,讨论了穆勒报告、朝鲜和委内瑞拉危机等六大议题。两位领导人还谈到美俄中之间新的多边核协议的可能性。

 pUT免费翻墙网

 pUT免费翻墙网

委内瑞拉示威民众与军队冲突 再有4人身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发动的“自由”方案反对总统马杜罗的民众示威活动,在与军队冲突中,导致4人死亡。法国世界报根据委内瑞拉社会冲突观察站数据指出,加上这4名死者,今年初以来的抗议总统马杜罗的示威活动中,总共有57人死亡、239人受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