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新药”无疫苗防“新冠”

时间:2020-05-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专家:“新药”无疫苗防“新冠”,主意不错但前路漫长 (美国之音)
中国的一个科学家团队日前对媒体说,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有望研发出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药物,甚至无疫苗也能预防病毒。美国医学科学家表示,这项研究可能“有潜力”,但若付诸现实前途仍然漫长。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8日下午闭幕 会期七天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北京5月21日 - 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在周四晚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宣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5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28日下午闭幕,会期七天。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清华教授许章润再呐喊: 够了 贪得无厌的党国体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年2月初以『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惧』一文痛斥习氏政权隐瞒疫情,“心口不一,无耻之尤”的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5月21日再发长文:『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国孤岛』,文章结尾呐喊: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美国各界第一时间如何反应 (BBC中文网)
中国人大审议香港《国安法》,外界预计将促使美国重新评估香港自治情况,甚至取消对港特殊待遇。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国称中国正推进贸易采购协议 (美国之音)
特朗普政府周四宣布,今年早些时候与中国达成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继续取得进展,称更多的美国商品获准向中国出口。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国将清除华尔街股市里的中国劣等公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参院20日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 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将强化对中国及其他外国企业的监管,让劣等的中国和外国公司从华尔街股市下市。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前美国白宫摊牌发布全面遏制中国扩张新战略报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原有分析说:美国白宫将仔细观察中国两会进程再做相关表态,但现在却在中国两会前出台一份白宫对华战略报告,体现特朗普政府在第一届执政最后几个月时终于决定:要采取公开施压的方法,遏制中国在经济、军事、政治等多领域的扩张。特朗普选择在中国两会前摊牌,也许是逼迫“两会”这一所谓的中国立法和民意机构作出回应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疫情与健康:每日洗手六次就能减少病毒感染几率 (BBC中文网)
英国最新研究显示,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最好每天洗手6到10次,而且关键时刻不能偷懒。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科技上瘾?管理屏幕时间的五个办法 (BBC中文网)
现代人手机不离身,网络不断线,怎样才能管理好屏幕时间,摆脱被科技控制的日子。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英药厂阿斯利康若疫苗试验成功 可供10亿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药厂阿斯利康5月21日表示,他们研发的一支新冠疫苗初期临床试验应很快会有结果,若最后试验成功,预估今年和明年可供应10亿剂。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传美拟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北约将召集紧急会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打算退出“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 Treaty),因为俄罗斯不断违反这项条约的规定。为此各成员国北约常驻代表22日将召开紧急会议。德国外长呼吁美国重新考虑上述决定。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疫情中的舆情:六成美国人看衰中国抗疫,八成“不信”中国资讯 (BBC中文网)
疫情期间美国最新民调显示,超过60%美国人认为,中国对疫情的处理“一般”或“差”;超过八成更表示,“一点也不”或“不太相信”中国政府公布的疫情资讯。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加总理称中国似乎不理解加拿大司法独立 (美国之音)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四(5月21日)表示,中国似乎并不理解加拿大的司法独立。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以实力促和平 白宫称迈出坚实步伐应对中国威胁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刚刚公布的一份报告说,特朗普政府在执政的过去三年中依照国家安全战略实施与中国的竞争,在包括以实力促和平的多个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不过,军方高级官员和防务专家们普遍认为,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军事威胁并无减弱。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张业遂:中国尽最大努力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绝不接受任何抹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21日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业遂说,“我注意到最近的一些媒体报道,我相信大家也都注意到了,这些报道表明疫情在全球多个点出现,一些病例出现的时间线不断提前。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情况会越来越清楚。”他还表示,我们绝不接受任何抹黑与攻击。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中国若坚持推动港版国安法 美将强烈反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21日表示,假使中国坚持推动实施“香港版国安法”的计划,美国将强烈反应。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对记者发表这番谈话。当被问及这一问题时,特朗普说:“我不知道法案内容是什么,因为还没人知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将对这个问题作出非常强烈的反应。”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特鲁多称 中方不了解加拿大司法独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5月21日的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谈及华为高管孟晚舟案,称他不意外中国大使将两名加拿大人被拘捕与孟晚舟案直接关联,并称中国似乎不了解加拿大的司法独立。 他在2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Global News的记者称,近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接受The West Block采访时否认中国拘捕的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是人质,随后提到中国要求加方让孟晚舟顺利、平安回国。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人大發言人:絕不接受濫訴索賠 被問「疫下撤資潮」 張業遂稱利用外資優勢未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開幕,昨日舉行首場新聞發布會。大會發言人張業遂針對美國政客指摘中國政府對美國疫情擴散負有責任,甚至提出向中國追責和索賠表示,這些議案對中國的指摘毫無事實根據,中國絕不接受任何抹黑與攻擊;也絕不接受任何濫訴和索賠要求。他又稱一個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利益和國際期待。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張業遂:無隱性軍費 開支僅美1/4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每年兩會軍費預算增長數字均備受關注,張業遂昨日並無說明具體數字,但強調中國去年的軍費開支只是美國的四分之一,人均更僅是美國的十七分之一,強調中國軍費佔GDP比重克制,中國每年國防預算都由全國人大審查批准,從2007年起每年向聯合國提交軍事開支報告,不存在隱性軍費問題。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收逾百萬條意見 民法典草案交審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審議民法典草案是本次全國人大的主要議程之一。大會發言人張業遂昨晚在記者會表示,編纂過程中,先後10次公開徵求意見,累計收到42.5萬人提出的102萬條意見建議。2018年8月以來,人大常委會對幾個分編草案多次審議和修改完善,形成了民法典草案,並提交本次大會審議。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委員:GDP目標可定3年內恢復至6%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首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罕見負增長,中國是否應設定、如何設定全年GDP增長目標成近期外界關注焦點。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委員李稻葵周三(20日)建議,中國可將GDP增長目標設為在兩到三年內恢復到6%。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政協開幕為疫情死者默哀 汪洋報告未提「反台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新冠疫情推遲了兩個多月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會為因疫犧牲者及病逝民眾默哀1分鐘,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涉台內容着墨減少,全文未提「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等表述。有大陸學者認為,並非大陸立場改變,而是因應台灣島內形勢釋放信號。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採訪手記:政協會議開幕 5港澳記者中籤出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昨日開幕,計有5名港澳記者由官方抽籤出席該次活動。和此前在梅地亞新聞中心中籤的港澳記者不同,本次參加開幕式的港澳記者因採訪地點在大會堂,故而獲發了官方製作的兩會證件。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人代高子程擬倡立法禁虐待動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律師協會會長高子程計劃在今次全國兩會提交建議,立法禁止虐待動物,利用修訂內地《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契機,將虐待動物及相關行為納入該法的適用範圍。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國團隊推新冠疫苗數據平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日前對《中國科學報》稱,他擬在兩會上提交一份「關於加快新型冠狀病毒疫苗III期臨床試驗的建議」議案。而來自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等機構的聯合科研團隊,近期設計出一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動物實驗數據顯示,給小鼠注射一次含有1.5微克p24抗原蛋白的疫苗,到第二周就可以在小鼠觀察到產生高滴度的刺突(spike)特異抗體。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花絮:5政協委員通道視像受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官方依例在全國政協開幕式前舉行「委員通道」採訪活動,但應疫情防控需求,採訪活動以視像連線進行。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王辰、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總設計師楊長風、佳都科技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劉偉、四川涼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達久木甲,聯同王階5名全國政協委員,就完善公共衛生體系、北斗系統的發展、新基建建設和精準扶貧問題,在大會堂主會場的新聞發布廳出鏡,接受來自分會場梅地亞中心新聞發布廳內媒體的連線訪問。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花絮:雨雹來襲 京白晝如黑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昨日並未出現曾經被視為兩會標誌性天氣的「兩會藍」,而是遭遇暴雨與冰雹。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昨日一場強降雨影響北京多個城區。其中延慶、昌平、門頭溝三個遠郊區縣出現短時強降雨和大風天氣,門頭溝還一度發布冰雹黃色預警信號及雷電黃色預警信號。約至下午4時許,雷陣雨天氣開始影響到北京的中心城區。網絡流傳的多條短片顯示,昨日下午的京城,在暴雨和冰雹肆虐下暗如夤夜,市民不得不白日點燈。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兩會主旋律變調背後/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的全國兩會本來焦點圍繞抗疫、扶貧、全面小康、經濟發展,再加上民法典,中美關係本來預期也是焦點,5‧20剛過,本來以為兩岸關係會有地動山搖的發展,結果,誰也沒料到,在人大開幕前夕,突然傳出要為香港的國家安全立法的消息,令今年沉悶的兩會主題頓時驚爆。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售台18枚「全球最先進」魚雷 京向美提嚴正交涉 台:有助區域和平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三(20日)宣誓就職第二任總統任期,美國同日宣布對台軍售18枚MK-48 AT重型魚雷與相關設備,金額達1.8億美元(約13.95億港元)。在北京,外交部回應事件稱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警告其勿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造成進一步損害。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白宮報告:為保美利益 寧忍中美摩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20日提交國會一份「中國戰略」(China Strategy)報告,詳述中國對美國利益構成重大威脅、總統特朗普政府的反制措施,以及為了保護美國利益「寧可忍受雙邊關係出現更大的摩擦」。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蓬佩奧再賀蔡就職 京:信口雌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續兩日高調祝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台外交部昨(21日)重申,此次為美方歷來最高層級的祝賀。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趙立堅昨日指,和以往一樣,蓬佩奧還是信口雌黃,他的言行把一個極端不負責任的政客形象體現得淋漓盡致,不過他散播的謊言在國際上已經破產。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印度恢复购买马来西亚棕榈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最大的食用油进口国印度重新开始购买棕榈油,可能会进一步支撑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价格。最近几天,马来西亚棕榈油价格已从10个月低点小幅回升。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云南昆明异议人士徐昆转发香港“反送中”图片和声援推文被抓已近10个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云南昆明的异议人士徐昆,因在境外社交媒体平台推特转发一千多条推文,大量转发香港“反送中”示威游行的图片进行声援,而在去年8月被捕,至今已近10个月,当局不审不判。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白宫战略报告:对华接触政策失败,全面遏制中国扩张 (美国之音)
白宫制定了一份新的对华战略报告,承认过去几十年的对华接触政策已经失败。报告说,美国决定改变对华策略,采取公开施压的方法,遏制中国在经济、军事、政治等多领域的扩张。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大将审议香港《国安法》 民主派指北京推“一国一制” (BBC中文网)
中国人大即将审议《国安法》,将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把法例纳入《基本法》,民主派认为北京代香港立法,完全破坏《基本法》,香港将变成“一国一制”。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台加强军事合作 售台1.8亿美元军火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将向台湾出售价值大约1.8亿美元的先进鱼雷。此举被认为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已经紧张的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关系。中国对此发表了例行的“坚决反对”的声明。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米歇尔·毕高利:戈达尔的《蔑视》使他一举成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米歇尔·毕高利5月12日以94岁的高龄因病辞世,他的辞世使法国影坛陷入难以慰籍的悲伤。他是法国影坛中罕见地与世界著名电影大师合作过的影星。从德国表现主义大师在好莱坞一举成名的弗朗滋郎(Fritz Lang),西班牙电影大师布努埃尔(Louis Bunuel),英国电影悬念大师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到法国新浪潮导演戈达尔(Jean Luc Godard)。1963年他与法国性感影星贝吉巴㛊(Brigitte Bardot )共同参演的影片《蔑视》(Le Mépris)无疑是新浪潮影片的杰作之一,将在世界电影史上留下永久的一页。也使毕高利在演艺界的地位获得了巨大的飞跃。同样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两会观察:政协开幕,当局加强维稳封口 维权人士坚持维权 (美国之音)
因新冠大流行疫情推迟举行的中国人大政协年会(简称两会)周四在北京拉开帷幕。当局宣布中国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同时美国之音观察到,北京当局为确保两会安全,正在明显加强维稳力度。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军投巨资研发高超音速武器抗衡中国和俄罗斯 (美国之音)
五角大楼希望2021年能投入36亿美元用于研发高超音速武器。由于对俄罗斯和中国在导弹研发中取得进展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说,有必要研发“超高速”导弹。不过,批评人士担心,这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军备竞赛。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传习近平酝酿疫后出访 首选俄罗斯会普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去年底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度海外出访地点可能选在俄罗斯,有两场区域峰会将由俄罗斯主办。中国因疫情备受抨击,习近平出访将是促进俄中关系的机会。习近平于2013年就任,私下与普京关系密切,两人迄今会面超过30次。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法国外长议会听证 明确支持台湾成为世卫观察员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昨天举行视讯听证会,3名议员询问外交部长勒德里安对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的看法,勒德里安回复,法国立场清楚,支持台湾为WHA观察员。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台办指控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疫情造假 指挥官回应诚实透明从未改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近日发文批评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防疫未见专业,却是“隐瞒疫情的一把好手”。台湾卫福部长,全国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1日 表示,诚实、谦卑、透明是指挥中心从一而终的战略。台湾蔡英文连任总统后新组阁政府,陈时中仍然担任卫福部长与全国疫情总指挥。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班禅喇嘛转世灵童失踪25年 藏人呼吁了解真相 (BBC中文网)
25年前,被达赖喇嘛宣布为班禅喇嘛转世灵童的6岁男童根敦确吉尼玛与家人失踪,至今下落不明。藏人至今仍然希望能见到长大后的他。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国前陆军特种部队成员父子在美被捕 涉嫌协助戈恩出逃 日本要求引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当局逮捕了一名前陆军特种部队成员和他的儿子,因为他们涉嫌帮助汽车业巨子卡洛斯·戈恩躲在一个音乐设备箱里逃出日本。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2020:肺炎疫情推迟两月终开幕 安保维稳风景再现北京城 (BBC中文网)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而被推迟的中国人大、政协两会正式召开,天安门广场周边与北京全市公共运输网络加强保安。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政府要求企业卖货到他国 拒绝中国经济制裁恐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新冠肺炎全球肆虐,澳大利亚联合世界60几个国家要求调查病毒起源,却遭中国蛮横报负。为了避免受制于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贸易部长白明汉稍早呼吁该国企业,另觅其他市场。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协年会开幕,香港国家安全法成为多方幕后较力的议题 (美国之音)
被人们称为中国目前最重要政治事件的两会于周四(5月21日)开幕。全国政协 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先开始,全国人大会议周五随后举行。香港问题虽然没有明确被列为会议的一项议程,但多方消息显示,如何在香港推行北京提出的国家安全法将 在两会期间成为多方幕后较力的一个议题。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英国分析机构预测特朗普大选惨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一项分析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1月的选举中将遭遇惨败。耶鲁大学研究组制作的选举模型显示,在11月举行的美国大选中, 特朗普得票率为35.2%,将败给民主党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得票率64.8%)。不过分析说,“如果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萧条有所缓解,特朗普仍有希望 连任。”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欧盟边境:各自为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果说申根区边境线关闭仅用了几天,那么欧洲疫情日渐趋稳的同时,边境重新开放各国各自为政,无法达成统一。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研发竞赛中美谁占上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尽早实用化,中美之间的攻防战日益激烈。据日本经济新闻说,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Moderna)称其研制的疫苗已在早期临床 试验中确认到抗体,计划于7月启动大规模临床试验。中国也有多家企业为力争在今年秋季推向实用化而加紧展开临床试验。在推进开发的过程中,进一步成为焦点 的是量产体制的确立。美国政府已经开始拉拢拥有量产设备的企业等,今后出现以政府为主导的争夺战的担忧也在产生。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房地产:封禁疫期法国人渴望购买乡村别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20日一份业内报告指出,几乎所有法国房地产公司网站都显示,封禁期间,法国人对郊外带花园的别墅的渴望暴涨。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修改进口监管规定对澳大利亚铁矿石业是祸还是福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政府星期四称,中国调整进口铁矿石检验监管程序,应简化澳大利亚船货的通过手续,对此市场不必担心。在澳中贸易紧张之际,中国的这一新举措对澳大利亚是祸还是福令人瞩目。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独家:四分之一的美国民众对接种新冠疫苗心存顾忌--调查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5月21日 - 周四公布的一项路透/Ipsos民调显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几乎没有或完全没有兴趣,一些人表示,他们担心候选疫苗创纪录的研发速度可能会危及疫苗的安全性。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疫情肆虐后,中国人大代表再提《信息公开法》 (美国之音)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人大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 理学院院长刘小兵再度提出“关于制定《信息公开法》的议案。他表示,知情权就是生命权,而今年的新冠疫情充分显示,信息公开立法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还 说,信息公开就是“最好的疫苗”。然而,中共在疫情暴发之初为维稳和形象而掩盖疫情并打压“吹哨人”的做法让外界担心,这样的议案即便被纳入立法,未来能 否被有效执行仍然存疑?信息公开的“疫苗”中共会给自己接种吗?我们今天邀请到的是纽约城市大学亨特学院兼任教授滕彪博士参加讨论。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知名媒体人张贾龙因言获罪被拘9个月 重创妻女 (美国之音)
中国知名媒体人张贾龙因网上言论被贵阳当局拘捕至今已9个多月。他被控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的案子于5月13日开庭,目前等待宣判。张贾龙失去自由至今,令其年轻的家庭遭受重创,他的妻子和未满一岁的幼女陷入困境,精神心理历经磨难。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称东京奥运会如明年无法举行将取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5月20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如果延期至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无法举行将予以取消。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瑞幸华尔街复盘未料暴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企业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在美国那斯达克(Nasdaq)停牌6周后,昨天恢复交易,但股价暴跌。那斯达克股市先前告知瑞幸咖啡,可能要摘牌下市。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说今明天或就挺服羟氯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疗程将在未来一两天结束。消息没有谈及特朗普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以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是否有副作用症状出现。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政协会议今日开幕,大会议程与特别之处 (BBC中文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于今日(21日)下午3点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好消息!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的猴子产生免疫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研究人员宣布,两项对猴子的研究可提供一些最初的科学证据,证明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可产生避免再次感染的免疫力,这一乐观迹象预示着目前正在研发的新 冠疫苗或将取得成功。这些研究经过了同行评审,研究并未证明人类会产生免疫力,也未证明免疫力可能持续多长时间,但这样的结果还是让人感到欣慰。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对台军售新案MK48鱼雷 高速击毁航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总统蔡英文20日进行连任就职宣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主动声明恭贺称总统连任,据雅虎新闻称今( 21 )日上午更送上“贺礼”,宣布再度售台 18 枚 MK-48 AT Mod 6 重型鱼雷。不过中国军系及官媒随即发文狠酸,“不知从哪个垃圾堆翻出来的”。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雷诺汽车准备关闭4家工厂的计划引发巨大反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许多企业遭遇重创。在这样的背景下,周三传出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公司计划关闭法国的4个生产点的消息,引发一片哗然。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转买美国乙醇明抵香港 贸易协议增和谐市场惊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船来自美国的乙醇抵达中国,这很可能是自中美两国在1月达成初步贸易协议之后的首批此类船货。中国加大购买美国农产品,但其它类域产品却滞购。消息称这批燃料乙醇将运抵中国储存在扬州市附近的仓库中。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华为投140万人研发鸿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遭受美国针对的华为,被排除在Google的操作系统Android之外,华为以自主研发的鸿蒙OS(HarmonyOS)应对。中美5G角力升级之际, 华为高层称,华为的鸿蒙OS有多达140万开发人员合力研发,豪言鸿蒙OS足以与Google及Android及Apple的iOS媲美。尽管美国加大制 裁,此前华为多方购进美零配件,库存可用至年底无虑。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协全国会议今天开幕 习近平未戴口罩 显抗疫信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全国政协会议今天下午举行开幕式,约2100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政协委员下午2时许陆续抵达人民大会堂。在防疫的谨慎氛围下,所有委员来到人民大会堂时 都戴着口罩。在进入大会堂前的安检处,工作人员会请委员们摘下口罩核对身份。会议延期在蔡英文连任就职讲话翌日召开,议题如何针对台湾引发注意。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协主席称坚定支持完善港澳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制度机制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北京5月21日 -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周四在全国政协开幕会上表示,政协要紧紧围绕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强化港澳委员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定支持完善特别行政区同宪法和基本法实施相关的制度和机制。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国际环境恶化 中国忧虑境外资产安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两会今年政协全国会议今天正式开幕。中国证券时报周四援引全国政协委员、中投公司原总经理屠光绍和中投公司副总经理赵海英今年两会提交的提案提示称, 中国境外资产的安全隐忧加大,建议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创新对外投资方式等,统筹做好新形势下境外资产安全保护。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欧媒罕疑做超级大国中国还不够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面对中美两国间目前的紧张关系,欧洲应该怎样面对北京和华盛顿?《每日镜报》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新苏黎世报周日版》一篇评论则指出,虽然中国很可 能比西方国家更快地从新冠危机中恢复过来,但中国缺乏超级大国的魅力,难以在世界舞台上取代美国的地位。柏林《每日镜报》指出,现在就选择向中国或美国方 向靠拢“就像自杀一样是不明智的做法。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 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路透社中文网)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美方应停止对台军售,避免伤害中美两国关系和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完)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报新确诊2例 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天公告,5月20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本土病例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31例。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世界疫情确诊逼500万 死亡逾32万500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截至20日晚国际标准时间19点点统计,新冠病毒在全世界官方数据报告逼近5百万例确诊。死亡人数32万5232人。昨天一天,世界报告10万人新确诊,刚刚结束大会的世卫组织说是悲剧的一天。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两会:模糊的增长目标和重复的改革承诺 (美国之音)
即将揭幕的中国两会将为受疫情重击的中国经济发展布局。延期举行的两会是否会 设定GDP增长目标令人关注。中共领导层在增长现实下,或会对发展目标做出较大调整。但外界分析对中共在会议前夕发布详细的经济结构改革计划能在多大程度 上推进实施并没有很大信心。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院通过法案,或导致部分中国公司退市 (BBC中文网)
在中美两国紧张关系因肺炎疫情而加剧之际,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可能阻止一些中国公司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出售股票。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警方以抗疫为由反对毋忘六四5.31大游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支联会每年在六四烛光晚会之前的周日均举行“毋忘六四”大游行,惟今年却收到警方发出的反对通知书,指以“限聚令”和疫情为由,认为公众集会及公众游行属 人多聚集的高危活动,相信有关游行会增加活动参与者及其他市民感染病毒的风险,及对所有市民大众的生命与健康构成重大威胁。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言论自由打不死“惊讯”被港府封杀移师网络频道播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广管局打压言论自由,矛头直指香港电台电视节目《头条新闻》中的政治讽刺节目“惊方讯息”(是惊方,不是警方),港台表示将在本季结束后暂停制作该节 目,不过“惊方讯息”已经找到新的栖身之所,根据扮演剧中主角“忠勇毅”的艺人王喜20日宣布,“惊方讯息”将搬到另一艺人杜汶泽所经营的网络频道,“继 续职责”向观众服务。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港澳政协接通知罕有晚上开“通报会”料23条立法是重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此间传媒报道,全国政协今日(21日)开幕,而在京出席会议的港澳政协已经受到通知,将罕见地在今晚7时45分召开“通报会”,预料全国政协副主席兼港 澳办主任夏宝龙将出席及发表谈话。明报报道,通报会将提及国家安全以及基本法23条立法事宜。基本法23条类此大陆国内的反颠覆法,将对香港的人权和自由 势必造成影响。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卿称示威者的遭遇提高评估香港自治地位的难度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华盛顿5月20日 -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表示,近期香港示威者所受到的对待,令其更加难以评估香港是否仍享有高度独立自主;香港独立自主是其享有美国法律特殊待遇的前提要件。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通识科到底有没有教坏年轻人?反修例示威后重燃战火的香港教育大讨论 (BBC中文网)
香港特首表示会在今年内公布如何处理通识科,有议员认为示威学生受到通识课影响,也有教育专家坚称政治立场并不影响学生课程评分。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称若明年东京奥运仍无法举办 就必须取消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5月21日 -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如果东京奥运因为新冠疫情而无法在明年举行的话,将必须取消。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中国严正谴责美政客对香港无理施压 干预中国内政--外交部驻港公署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北京5月21日 - 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周四表示,美国务卿蓬佩奥、参议员卢比奥等政客对中央和香港特区政府横加指责、无理施压,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严正谴责。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最坏的尚未来临 (纽约时报中文网)
对我这样的乐观主义者来说,新冠疫情和美国的灾难性应对堪称当头一棒。分裂和 混乱可能成为持久的主旋律,我们能避免即将到来的深渊吗? Kim Raff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通常情况下,盐湖城市中心在早高峰时段不会是这个样子。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IFRC呼吁全球共同研发新冠疫苗 警告勿阻碍穷国获得疫苗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纽约5月20日 -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周三呼吁全球共同研发新冠病毒疫苗,并对任何可能阻止穷国获得疫苗的单方面行动发出警告。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她不仅是一个跳远世界冠军”:德国运动员为孩子们带来的抗疫课程 (BBC中文网)
疫情封锁令期间,德国的小孩能继续保持运动,是因为这个跳远世界冠军的课程。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疫情危机中,习近平成功重写政治叙事 (纽约时报中文网)
习近平唤起中共作出牺牲、战胜逆境的传统故事,掩饰当局疫情早期的应对失误, 并在国际愤怒前重振民族自豪感。但经济形势和和国际压力仍考验其执政前景。 Greg Baker/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北京的一个户外大屏幕上,新闻节目正在播放习近平通过视频在世界卫生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印度气体泄漏事件受害者要求关闭化工厂 “我们害怕自己会死” (BBC中文网)
印度南部一座化学工厂气体泄漏造成了12人死亡,附近的居民现在要求该工厂关闭。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日本将解除大阪、京都、和兵库县的紧急状态--经济再生大臣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东京5月21日 -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周四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新增感染数量下降,日本将于周四取消大阪、京都和兵库县的紧急状态。目前日本急于重振受到疫情打击的经济。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专家:“新药”无疫苗防“新冠”,主意不错但前路漫长 (美国之音)
中国的一个科学家团队日前对媒体说,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有望研发出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有效药物,甚至无疫苗也能预防病毒。美国医学科学家表示,这项研究可能“有潜力”,但若付诸现实前途仍然漫长。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简报:习近平利用疫情重写叙事;美国50州全部重新开放 (纽约时报中文网)
超级气旋“安攀”席卷印度东部和孟加拉国;科学家对明年研制出新冠疫苗谨慎乐观;数据显示美国封锁政策延迟导致数万人付出生命……这里是今日要闻。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周一,北京紫禁城外的仪仗队,背景是习近平的海报。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5月20日中国大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2例其中上海本土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31例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上海5月21日 -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四公告,5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广东),本土病例1例(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口罩与政治:防疫措施的看法为何与政治立场有关 (BBC中文网)
在美国、英国和巴西,人们对抗疫措施的看法与其政治信仰挂钩,甚至影响了你是否会遵守封锁禁令和保持社交距离。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蔡英文就职谈话不提“九二共识”背后的两岸信息 (BBC中文网)
BBC中文采访专家学者,解析蔡英文就职演说中,有关两岸及美中台三角关系的信息。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美监管机构暗示将进一步收紧华为禁令 (美国之音)
两名美国官员周三暗示,美国监管机构将进一步收紧对华为的禁令。此前一些专家表示,针对华为的最新禁令存在明显漏洞。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中国1949年来一直受共产党残暴统治 国际交往未改政权本质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三(5月20日)再次猛烈抨击中国政府,除了矛头直指中国共产党外,还是用了“共产中国”的说法。他说,中国从1949年以来一直被残暴的共产党政权所统治,而美国曾希望通过贸易和接触改变这个政权,但这种希望并没有变成现实。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还说,新冠病毒疫情加快了美国对中共现实的了解。 ... ...

 b7d免费翻墙网

 b7d免费翻墙网

好消息!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的猴子产生免疫力 疫苗成功可期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芝加哥5月20日 - 美国研究人员周三宣布,两项对猴子的研究可提供一些最初的科学证据,证明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可产生避免再次感染的免疫力,这一乐观迹象预示着目前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或将取得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