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推进建设“数字长城”

时间:2021-02-2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简报:北京拟改革香港选举制度;缅甸推进建设“数字长城” (纽约时报中文网)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被任命为拜登政府联合国大使;美国安全官员称情报失误导致国会骚乱;著名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遭遇车祸入院……这里是今日要闻。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计划对香港的选举制度施加限制,以根除中共认为不忠诚的候选人。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两党参议员推出法案 应对中国对美国人及企业的言论审查 (美国之音)
一组来自两党的美国联邦参议员星期三(2月24日)推出法案,要求追踪和处理中国对美国人以及美国企业进行的言论审查与恐吓造成的影响。该法案要求拜登政府设立一个跨部门的特别工作组,负责制定与实施有关的应对战略。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北京奥运13年后再遭抵制 这次有何不同? (美国之音)
2008年8月,帕特里克·马哈尼牧师(Rev. Patrick Mahoney)来到北京。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全美召回10万磅中国产火锅底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23日,美国多家媒体报导,加州GLG贸易公司将召回从中国进口的近10万磅没有经过适当程序的调味品。美国食品安全检查局(FSIS)的官方网站显示,此次被召回的产品是四川产的“名扬”(Ming Yang)火锅底料。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余茂春联手撰文:“中国实验室疏漏危害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中国武汉爆发后,疫情蔓延全球一年多,亡灵超过百万。但国际社会对疫情的源头的了解不仅止步不前,还由于北京屡次甩锅,将新冠病毒源头指向中国以外地区。北京的态度使一个科学议题被大大地政治化,甚至成为有阴谋论色彩的敏感话题。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90后海归硕士 辞掉金融分析员当“收废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四川成都锦江区一处小区对面,是张泉收废品的据点。他每天开着小货车将一车车生活类废品拉到分拣中心。搬废品出来卖的大爷大妈都不知道,眼前这个90后的小伙是一位英国海归硕士,辞掉金融分析员“高大上”工作后,改当月入2万至5万人民币的收垃圾的人。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日不满中国实施海警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2月24日称《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此前美国对中国实施《海警法》表示关切,并批评中国海警船出现在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一天前在记者会上被要求对中国海警船最近进入尖阁诸岛海域做出评论。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特拉维夫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选择通过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从上个星期天开始,市中心的店铺和很多商业中心开始正常营业。旅馆和健身房也可凭借出示“疫苗护照”进出方便。特拉维夫民众的生活似乎恢复了正常。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德国批准居家检测试剂助防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推动大规模筛检策略,以利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摆脱自去年12月中实施的防疫封城,当局已核准3种可在家中使用的新冠检测试剂,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法外交部:学者阿德尔哈(Fariba-Adelkhah)在德黑兰遭软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拥有法伊双重国籍的法国学者法丽巴-阿德尔哈(Fariba-Adelkhah)目前被伊朗当局软禁在德黑兰的家中,她的出行范围不得越过方圆300米。伊朗安全部队2020年5月在伊朗与土库曼斯坦交界的沙漠地区抓捕了这名学者。按照伊朗法庭5月的审判,她犯有“危害国家安全”和参与了“反体制政治宣传”罪。她本人坚决否认这些没有证据的指控。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事政变 日本企业无动于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是亚洲增长强劲的最后市场之一,日本过去十年在当地投入了上百亿美元的资金。东京有地缘政治上的考量,担心国际制裁会推动缅甸更加亲近北京。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捷克红衣主教称病毒是中国生物武器 东欧精英为何讨厌北京 (美国之音)
布拉格红衣主教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生物武器。尽管当地学者和中国外交官立刻对此批驳,但这件事的背后却反映出,当地一些精英层日益把北京与过去不得人心的东欧共产党政权画等号。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江啟臣柯文哲同台 刻意淡化藍白合 學者稱合作符競爭邏輯 藍營意見分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24日)上午與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出席國民黨智庫主辦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藍白合作」的進展受到外界關注。主辦單位則淡化政黨色彩,稱江啟臣為「立法委員」、稱柯文哲為「台北市長」,兩人在台上亦無太多互動。有學者指出,現今國民黨及民眾黨都無法以一己之力戰勝民進黨,「藍白合」符合政黨競爭邏輯。藍營內部則對合作有不同意見。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二二八活動致辭惹反對 馬英九:推動平反30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二二八事件」將屆74周年,台北市二二八紀念館與台灣國家聯盟原計劃合辦紀念活動,但因台北市府允許協辦單位邀前總統馬英九致辭,「台灣國家聯盟」周一(22日)宣布退出協辦。台北市政府昨表示仍會照常舉辦活動。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張伯禮:下月初拐點 生活逐步復常 模型預測:全球七成人打針 疫情2025才結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周一(22日)已將新冠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清零」,截至前日已連續9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接受《健康時報》訪問指出,下月初是疫情「拐點」,即內地沒有連續新增本土個案及中高風險地區,常態化防控疫情,有序復工復學,逐步恢復到正常生活。他估計年底疫情會更加常態化,能很大程度地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國人未遵隔離夜蒲爆疫 柬埔寨擬重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柬埔寨華人社區日前疑因部分赴柬中國公民偷逃隔離酒店夜蒲爆疫,周一(22日)與此關聯個案再多23宗,包括20名中國人、2名柬埔寨人和1名越南人,年齡介乎20至44歲,該群組已累計99宗個案。柬司法機構將動用《國家災難管理法》,重罰涉及散播疫情的人士。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陸委會:盼兩岸春暖花開 國台辦:須回到九二共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周二(23日)履新時提出,期待兩岸未來能夠「春暖花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日(24日)回應說,「九二共識」是兩岸春暖花開的「東風雨露」,「台灣的先生們」有意願就應回到「九二共識」。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鄉村振興誰擔大任?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今日將開脫貧表彰大會,標誌全國脫貧目標達成,這也是中共首個百年目標,即建黨百周年之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脫貧目標既已實現,「國務院扶貧辦公室」亦將改名為「國家鄉村振興局」(鄉振局),據報近日將正式掛牌。國家鄉振局的兩名副局長和4名司長已經公開亮相,都是原國務院扶貧辦的副主任和司長轉任,惟64歲的扶貧辦原主任劉永富已確定卸任,誰會成為鄉振局的首任局長引人注目。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員工舉報分公司3宗罪 中國人壽派專組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人壽(02628.HK)黑龍江黑河嫩江市分公司員工張乃丹昨日舉報,指控該分公司總經理孫小剛保費造假、騙保套錢等。中國人壽昨晚回應稱,公司高度重視,已成立專門調查組赴當地展開全面調查。孫小剛否認指控,並稱會起訴舉報者。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迎下周兩會 京禁飛無人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下周四(3月4日)將在北京開幕,北京警方昨日發通告稱,為確保北京上空絕對安全,3月1日至3月12日,北京市行政區內禁止一切單位、組織和個人利用無人機等「低空、慢速、小型」航空器展開體育、娛樂、廣告飛行活動和施放氣球活動。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科興疫苗抵泰 巴育拉隊迎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首批20萬劑昨日運抵泰國,疫苗接種工作將在幾天後展開。泰國當局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的停機坪舉行疫苗接收儀式,除了泰國總理巴育(上圖左)及衛生部官員,中國駐泰大使館官員亦有出席,與印有中泰兩國國旗圖案的疫苗冷藏貨櫃合照(下圖)。駐泰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其後隨泰國官員參觀疫苗倉庫。泰國向科興採購合共200萬劑疫苗,周一(22日)批准緊急使用。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記者」致函威脅爆料 4公司高層遭勒索百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南長沙市一名男子冒充記者,以掌握私人秘密為由,向200名內地上市公司高管寄出200封勒索信,從其中4人敲詐共134萬元(人民幣,下同,約160萬港元)。四川成都市雙流區法院日前以犯敲詐勒索罪,判處被告監禁10年半,罰款15萬元。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天問一號入火星「泊軌」 鋪路5月着陸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天問一號」探測器昨晨6時29分實施第三次近火星制動(減速),進入火星停泊軌道。探測器將在停泊軌道上運行約3個月,環繞器7台儀器將開機展開科學探測。天問一號搭載的中分辨率相機、高分辨率相機、光譜儀等亦將調查預選着陸區地貌、沙塵天氣等,為登陸做準備。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新华社重金购买时代广场大荧幕广告宣扬北京领导世界抗疫形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世界卫生组织(WHO)派专家前往中国武汉调查蔓延全球的新冠病毒起源遭北京当局拒绝提供新冠原始数据之际,中国新华社在纽约时报广场购买大荧幕广告牌,吹嘘中国政府抗疫成果,宣扬北京领导世界抗疫的形象。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两会:车辆安检37道关,习总放心了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北京有关部门在本周一启动安保措施,动员数十万人值班巡逻,确保会议期间不发生重大事故。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委内瑞拉总统要求欧盟驻委大使72小时内离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24日,委内瑞拉政府宣布驱逐欧洲联盟驻委国大使佩德罗萨(Isabel Brilhante Pedrosa)。 委内瑞拉外长阿雷阿萨(Jorge Arreaza Montserrat)表示:马杜罗(Nicolas MADURO)总统宣布欧盟驻维国大使是不受欢迎的人;72小时以内必须离境。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发言人希望委内瑞拉不要自己孤立自己。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厄瓜多尔三座监狱同时暴乱 死伤惨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南美国家厄瓜多尔的三座监狱同时发生暴乱,上百人伤亡。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任商务部长喊话拜登政府恢复正常贸易关系 (美国之音)
中国新任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上任后的首次媒体会上向拜登表示,中国期待与美国新政府合作,使双边经贸关系回到“正确轨道”。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香港政治环境变化促使港人移民台湾 (美国之音)
随着香港政治环境的快速大陆化和香港当局对民主派的打压日趋严重,港人移民的意愿也大幅度提高。新的数据显示,在港人移民的新浪潮中,台湾成为港人移民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台湾官方数据显示, 2020年获得台湾居留证的香港公民数量几乎比前一年翻了一番,达到10813人。这是自台湾政府部门收集这一趋势以来最大的涨幅。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法使馆就旅法新疆维族妇女新书发表声明被指“一派胡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去年夏天返回法国的维族妇女古力巴哈尔·买哈木提江日前推出了《中国“古拉格”的幸存者》一书,介绍了她在新疆再教育营被关押的经历,该书引发法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对此进行了大量的报道。昨天周二,中国驻法使馆发表声明,谴责“她长期从事分裂主义、恐怖主义活动,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分子。”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即将可为3龄童注射Covid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抗Covid-19病毒疫苗似乎又有新进展,中国国药集团高层对外透露,针对3岁至17岁人群的三期临床试验已完成。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议的战略考量和深远影响 (BBC中文网)
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并不只是宣示“美国回来了”的象征性行动,从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等各个领域,“重归巴黎”对美国都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拜登将签署行政令审查美国关键领域的供应链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令,对美国的大容量电池、药品、稀土矿物和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预计将于星期三(2月24日)下午签署的行政令还将包括在一年内完成对国防、公共卫生和生物防范、信息通信技术、能源、运输和食品生产这6个部门的审查。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河北张姓女去年贴文揭武汉封城7大惨况遭寻衅滋事罪重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河北省女性张文芳在微博贴文揭露在武汉疫情封城下,方舱医院千人共用厕所等民间七惨况,于去年9月8日遭判刑6个月,近日中国司法当局公布其判决书,称其文章内容涉及官方辟谣的虚假讯息和部分未经查核的讯息,被大量转发阅读后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并公布相关判决书。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又有两款新冠疫苗申请上市 或有助于中国“疫苗外交” (美国之音)
中国又有两种新冠肺炎疫苗申请上市,它们是中国医药集团(国药Sinopharm)旗下的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灭活疫苗和总部在中国天津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康希诺生物CanSinoBIO)研制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5型载体Ad5-nCoV)。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打归打 两国经贸无大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中国与印度因为边界冲突关系紧张,但印度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中国在2020年再次成为印度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08 年中国首次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当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大涨超过三成,创下518.44 亿美元的历史高位。2020年印度与中国的贸易总额虽然从2019年的928亿美元减少至770亿美元,但仍然超过美国,再次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药疫苗攻破欧盟 第一国匈牙利今天开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匈牙利于周三开始使用中国实验室国药控股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此前匈牙利已经不愿意等待欧盟的许可而引用俄罗斯卫星5号疫苗。匈牙利总理Viktor Orban批评欧盟太慢说,“每天在等待布鲁塞尔决策的同时,匈牙利就会失去一百个人的生命”,该总理还批评说,“为什么我们应该认为欧洲专家会比我们更聪明?我更相信匈牙利专家。” ... ... XEQ免费翻墙网
 
海航信评再遭棒打跌至C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法院裁定受理中国海航集团及下属子公司的重整申请后,海航系不到一个月内迎来评级机构的二度大幅降级,主体评级落至“谷底”。上海新世纪公告称,决定将 海航集团和海航基础产业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调降至C;东方金诚亦表示,将海航机场集团和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公司主体评级由A-下调至C。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北京中南海近旁昨发生爆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两会”(中国人大、中国政协会议)将在3月举行,不过在此敏感时间点上,中共政权核心机关的北京西城区,却惊传一家海鲜餐厅发生爆炸事件。由于日期 靠近两会举行,引发中国网友热烈讨论。中国官媒声称,7人受伤,其中2人情况危急,但随后消息与讨论马上被官方删除。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巴黎圣母院教堂周遭区重建设计国际竞标今春启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被大火焚烧的巴黎圣母院教堂,其周围地区的重建建筑设计国际竞赛将于今年的春季启动。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日不满中国实施海警法 北京称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 (美国之音)
中国星期三(2月24日)称《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的产物。此前美国对中国实 施《海警法》表示关切,并批评中国海警船出现在日本声称拥有主权的海域。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产物,不应损及第三 方的利益,更不应危及地区和平与稳定。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法国谴责中国在新疆针对维吾尔人制度性镇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安周三今天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中国对西北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制度化镇压”。但周一,中国刚刚赞扬在新疆和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是中国人权进步的“光辉榜样”。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视频]美国举国哀悼50万新冠亡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因新冠疫情死亡的人数2月22日时达到50万,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22日,美国举行全国哀悼仪式。总统拜登下令联邦政府机构全部下半旗五天,向50万亡灵致哀。他同时呼吁国人行动起来,应对疫情。点击浏览法国24电视台视屏,了解详情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习近平高调纪念华国锋,邓小平情何以堪? (美国之音)
中共上星期高调纪念毛泽东接班人华国锋100周年冥诞,引起中国海内外的广泛 解读和猜疑。中共意识形态的最高掌门人王沪宁给与华国锋重新定位般的评价,称颂他“粉碎四人帮,挽救了党,挽救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但是只字不提他提出 的与四人帮气味相投的“两个凡是”,以及为何在与邓小平为首的改革派的权斗中失败后一直默默无闻。观察人士敏锐发现,当局对华国锋这位充满争议的中共前领 导人的选择性歌颂,其实是对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一个极具象征性的否定,是回归毛时代的重要一步。中共为何此刻打出华国锋牌?习近平要传递什么政治讯息? 中国还会有继往开来的改革开放吗?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法国接种AZ疫苗 向医生快递疫苗物流成大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法国,继各医院、老人疗养院和一些专门中心之后,自周四起,有30,000名法国医生开始与疫苗接种的竞赛。 周二,在相关的药房里,送去给这些医生每人一个含有十剂AZ阿斯利康疫苗( AstraZeneca )的一个药瓶。这也是对于物流后勤工作的一个超常的挑战。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法国CSA证实中国环球电视网辗转求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媒体透露遭英国下架的中国官方新闻英语CGTN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前来法国寻求获取重上欧洲波频授权的消息,法国相关监管机构即法国视听监管机构 CSA证实确有其事,但拒绝告知下文。没有消息报告CGTN(中国环球电视网)是否接洽了一家法国视听媒体可以附体播放。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台湾陆委会释对话善意,国台办以“九二共识”僵化回应 (美国之音)
台湾释出对话善意,再遭中国僵化回应。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三(2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再提“九二共识”老调,来回应台湾新任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所提出的“两岸未来能春暖花开”的对话期待。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邻国逐步解封,法国拧紧螺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在多个西欧邻国逐渐放松封禁措施之际,法国却因堪忧的感染数字而不断拧紧螺丝。从新冠病毒活跃度来看,法国的数字和西欧拉开差距,与东欧相仿。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邱太三称九二共识未来需做新处理国台办指回到共同政治基础才能春暖花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新任陆委会主委邱太三23日交接上任时表示,后疫情时代两岸交流势必会恢复,这段期间也有很多对两岸未来能春暖花开的期待。他将秉持总统的指示,在坚定国家主权和台湾民主的原则下,健康有序地推动交流,相信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期待。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防部谴责中国反复进入钓鱼岛水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2月23日,对于中国负责海上警备的公用海警船,在中国允许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2月1日施行后,海警舰从2月6日开始反复进入钓鱼岛附近日本认为是“领海”的区域,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对此进行了谴责。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山西座谈会纪念华国锋 提“党性坚强、对党忠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当局稍早前在北京召开已故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纪念座谈会后,华国锋的故乡山西省官方近日也首度举行纪念华国锋的活动,官员在会中强调要学习华国锋 “党性坚强、对党忠诚”。据前北京清华大学政治学系讲师吴强分析,北京隆重纪念华国锋冥诞100周年,可谓中共党史教育的一部分,但是对华国锋的宣传,选 择了当局所需要的内容。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香港财政预算案:新冠疫情下再编赤字预算 首笔国安开支80亿港元 (BBC中文网)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警告,未来四年都将要编列赤字预算,但香港本年度有望实现3.5%至5.5%经济增长。香港股市反应剧烈,恒生指数星期三午盘暴跌超过3%。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称将沿用前政府资助设立的机制继续关注湄公河上游中国的举动 (美国之音)
美国拜登政府对湄公河水位最近突然上下波动表示忧虑,并表示会沿用前特朗普政府帮助建立的一些监测机制继续关注局势的发展。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香港私家医生3月2日开始注视大陆·科兴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随着大陆的科兴疫苗率先到港,政府展开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科兴疫苗不必超低温冷藏及稀释,故可安排在诊所接种。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美国立法与行政多传信息 要一致对华强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任命案听证会周四登场,料对中国议题强硬表态。戴琪接任美国贸易代表后,将掌握重大影响力。美国副财长提名人阿德耶莫敦促采取强硬态度, 要求中国遵守国际规则。与拜登任命的其他官员一样,阿德耶莫对北京方面态度强硬,誓言要打击他所说的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不公平经济行为”,同时努力解决美 国国内的经济不平等问题。美国参议员Jeff Merkley透露,两党参议员最早周三今天将恢复立法,对抗中国对美国的审查做法。国会这项新举措是要让中国为其不断努力压制国外批评声音的做法负责。 另外,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他已经指示议员们研拟一套措施以应对中国崛起,利用国会两党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疫情下台湾2020年经济逆势成长 消费成短板 (BBC中文网)
2020年台湾全年经济成长率3.11%,去年第4季GDP成长率达5.09%。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博裕资本微妙试水?欲筹集新私募股权基金60亿美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博裕资本正在筹集一支专注于中国的新基金,目标筹资额高达60亿美元。路透社说,博裕资本投资了多家中国科技巨擘,其中包括马云的蚂蚁集团。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拜登与特鲁多会谈聚焦气候与中国 谈及促放北京狱中2加拿大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寻求将特朗普时代翻页,强调两国的深入联系,并承诺合作应对中国的影响和气候变化。特鲁多还感谢拜登重申美国的支持, 要求中国释放两名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拜登指出,“人不是筹码,”拜登还许诺,“我们将共同努力,直到他们安全归来。”加拿大通常是美国总统就职后出访的第一站,但 COVID-19大流行让两国领导人及其一些高级副手之间的面对面会晤变成了视频会议。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保释被拒 法官彭宝琴书面交代理由 即使断网限访也难保不会危害国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去年12月被控勾结外国势力,在裁判法院遭下令还柙,及后获高等法院批准以严苛条件保释,惟保释于今月初被终审法院撤销。黎早前再向高 院提出覆核保释申请,遭国安法指定法官彭宝琴拒绝。彭官今颁佈书面裁决理由,提及黎智英曾在原有保释条件上「加码」,提出禁用互联网兼限制访客人数等,并 表示其政治理念、财力及人脉等本身并非罪行。惟彭官强调考虑所有因素后,认为没有充足理由相信黎不会在保释期间作出危害国安行为,拒绝批准保释。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称中国派武装海警船进入尖阁诸岛可能导致误判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敦促中国不要使用海警船挑战日本对尖阁诸岛的主权主张,并重申美国支持日本的这一主权主张。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Facebook与澳大利亚“重归于好” 这场战争到底谁胜谁负 (BBC中文网)
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和澳大利亚政府之间的战争结束了。到底谁是这场战争的赢家?这场战争的结束将对世界带来什么影响?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老虎伍兹遭严重车祸 被救出时腿部多处受伤 (BBC中文网)
这名45岁的运动员从车内被救出时清醒,不过腿部多处受伤。警方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车祸涉及药物或酒精影响。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伊拉克努尔大清真寺起死回生,耗资五千万美元的重建过程危机重重 (BBC中文网)
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的标志性建筑努尔大清真寺(al-Nuri)被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摧毁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担了重建努尔大清真寺的任务。但任务相当艰巨,需要面对诸多技术障碍,甚至威胁生命的挑战。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谴责北京将两名加拿大公民当谈判筹码 拜登与特鲁多商讨共同反制中国威胁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谴责中国当局继续拘押两名加拿大公民,并表示美国将与加拿大一道共同反制中国的威胁。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研发背后的中美“战略猴子储备“竞赛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世界需要猴子来开发新冠疫苗,但大流行导致全球供应短缺,而中国最近颁布的野 生动物禁售法案进一步加剧了这一问题。多名科学家呼吁美国政府对猴子短缺问题采取行动。 在新奥尔良郊外的杜兰大学国家灵长类动物研究中心,兽医科技装置每天早上向5000多只猴子分发食物。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人权组织呼吁抵制北京冬奥 多数赞助商未予表态 (美国之音)
在180个国际人权组织将2022北京冬季奥运(冬奥)定调为“种族灭绝奥运 (Genocide Olympics)”并公开呼吁抵制后,未来一年对中国这个人权纪录不佳的奥运东道主来说,很可能是充满争议和难堪的一年。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运动员应知道风险” 美国会共和党领袖推立法、致函白宫反制北京冬奥 (美国之音)
距离北京冬奥会不到11个月的时间,美国国会要求关注中国人权问题抵制比赛的呼声再升级。有众议院共和党领袖计划推出新的法案,旨在加强美国运动员对奥运举办国人权问题的认识。与此同时,也有共和党人致函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美国应该杯葛北京冬奥会。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让“爱国者治港”:北京计划改革香港选举制度 (纽约时报中文网)
选举改革以国安法为基础,将根除被中共认为不忠诚的候选人,民主倡导者可能无 法竞选任何民选公职。林郑月娥称香港抗议活动频发迫使中央政府采取行动。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计划对香港的选举制度施加限制,以根除中共认为不忠诚的候选人。 ... ...

 XEQ免费翻墙网

 XEQ免费翻墙网

新冠肺炎:中印角力“疫苗外交”,西方阵营考虑加入 (BBC中文网)
中印两国选择捐赠对象时往往针峰相对,西方国家被批囤积疫苗,部份国家也开始考虑加入这场“疫苗外交”竞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