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华人民主书院将撤离香港

时间:2021-02-2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华人民主书院将撤退香港迁往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安法有法在先之下,香港华人民主书院日子有限。国安法加强管理在港的境外非政府组织(NGO)以及外国组织驻港机构。有外媒报道透露,最少两个NGO, 包括华人民主书院和德国智库相关组织全球创新中心,出于安全理由撤离香港。报道亦引述10名NGO消息人士指,其所属的NGO在参与联署声明时都变得更为 审慎,有不具名的人权组织成员认为《国安法》有效地令NGO噤声,不敢批评中国政府,情况令人担忧。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两会前全体党国领袖向习近平汇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月28日,中共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以及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法最高检“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述职”,党国最高系统无一例外。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当民主初选在香港成为罪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47名泛民人士周日被控“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得保释。警方指控他们参与了去年七月泛民举办的初选。这是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当局对反对派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镇压。法新社评论此举凸显北京对香港的镇压愈加残酷。 ... ... IwY免费翻墙网
 
英国接种疫苗人数突破2000万 约翰逊称"国家巨大成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政府周日宣称,英国已有超过20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英国政府希望以民众大规模接种疫苗摆脱这场危机。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这是一项国家巨大成就。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戴耀廷等香港泛民47人被控颠覆罪 台湾指香港不再容许政治多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47名曾发起并参与去年民主派初选人士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将开庭。欧盟驻港澳办事处表示,深切关注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起诉,要求当局立即释放被捕人士;台湾民进党也对事件表示严厉谴责,指香港不再容许政治多元。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缅甸镇压单日至少18人死亡 欧盟英国谴责暴力 将采取制裁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警方周日在各地向抗议2月1日军事政变的示威民众开枪,据称造成至少18人丧生。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谴责缅甸军方的暴力镇压并称,欧盟将采取制裁措施;英国外交部也呼吁立即终止暴力,恢复民主。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民進黨提修憲「去中國化」 上周立法院開議 政協報:法理台獨日 兩岸統一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上周六(2月27日)發布強硬文章表示,「法理台獨」成案之日,將是中國大陸全面啟動統一之時。文章引述多名大陸涉台人士稱,大陸正在密切關注民進黨當局修憲,一旦涉及「法理台獨」並成案,大陸將立即啟動《反分裂國家法》,如此將提前實現兩岸統一。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解放軍密密「亮劍」 台前防長:打消耗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解放軍軍機近期頻繁現身台灣周邊空域執行巡航或演練,內地傳媒分析稱,大陸「對台消耗戰已開打」。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台智庫:無人機反潛成關鍵利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上周二發布的「國防安全即時評析」指出,台灣周邊海域一直是解放軍潛水艇作戰部署及封鎖重點;未來,高性能的「有人載台(平台)」可能已不再是作戰勝利唯一保證,在不對稱作戰上,無人機反潛作戰將成台灣突破潛水艇封鎖關鍵利器。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二二八74周年 陳其邁: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二二八事件」74周年,台灣各地昨日均有紀念活動,位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的中樞紀念儀式,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發言時提到香港,他稱跟二二八事件一樣,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及人權面對很大的壓力;但相信台灣人支持香港人爭取自由,也希望全世界能跟台灣一樣,成為民主自由之地,而有一天「榮光歸香港」。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陸禁菠蘿進口 蔡英文:不怕 政府挺你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大陸禁止台灣菠蘿(台稱鳳梨)進口事件持續發酵,台灣正副總統及行政院長、立法院長昨日分別喊話力挺農民,蔡英文在高雄市大樹區菠蘿產銷區向農民表示,「免驚、免煩惱、政府挺你」,政府會打開菠蘿行銷通路,讓世界知道台灣人不僅會做晶片、也會種好吃的菠蘿。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教育部《規則》實施 管教師懲戒學生條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教育部頒布的《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試行)》今日正式實施。《規則》明確規定教師在何種情况下可以對學生批評或懲戒,亦有章節保障學生的合法權益。有家長認為,相關懲戒規,應因實因地製宜,不宜細化條款,束縛住願意嚴格管理學生的教師的手腳;又稱教育部近年來屢出台「減負」政策,實際是在掏空學生家長的經濟能力。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政治局委員等書面述職習:「十四五」開局 向建黨百年獻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根據中共中央有關規定,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黨組成員,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書記近日向黨中央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書面述職。習近平審閱述職報告並提出要求,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要更加緊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中國GDP增2.3% 唯一錄增長 經濟總量突破百萬億 人均增2%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在官網發布《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經初步核算中國經濟總量突破百萬億大關,全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達101.6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長2.3%,是全球唯一實現經濟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2020年中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經濟的比重預計超過17%,公報顯示,預計全年人均GDP7.2萬元,比上年增長2%。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社科院:內地居民人均財富43.9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中國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和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2月26日在北京發布《中國國家資產負債表2020》報告顯示,2019年內地居民人均財富約為36.6萬元(人民幣,下同,約43.9萬港元)。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政協常委促設經濟增長速度目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楊偉民(圖)近日提出,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應該區別於去年全國兩會,設定今年經濟增長速度目標。此外,中國赤字率沒必要保持去年高位。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廣州製衣廠老闆排隊等工人應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勞務市場近期出現變化,以前是老闆招聘工人,現在變成老闆等待員工挑選。有工廠老闆稱,其中原因是一部分年輕工人對工作環境比較挑剔, 「一般喜歡做臨時工,都是做幾天給幾天工資」。另有業內人士稱,工廠招不到人要從自身尋找原因,好的廠一般都不缺工人。 圖為近日,在廣州街頭,一批工廠老闆排成一排等待工人挑選。他們手上拿着自己工廠生產的衣物,供工人參考生產該款服飾的工序和薪酬。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九成活豬國外引種 8本土品種已滅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是全球第一大活豬生產國和消費國。官媒調查發現,內地活豬大量從國外引進種豬資源,活豬市場重引進、輕選育,已陷入「引種—退化—引種」的惡性循環。同時,由於保護不足,部分本土品種面臨瀕危。業內人士呼籲,增加本土種豬種豬資源,擺脫長期依靠國外引種的局面。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Covid-19 : 澳大利亚报告病毒空气传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最新发布的一份初步报告认为,大楼的通风系统是传播Coronavirus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途径。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对中国严重缺乏好感 日媒报道习近平访日今年恐难成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日已成为一道悬题。原本双方说好去年要以国宾身份访问日本,受新冠疫情等各种因素影响拖延下来,但是日本官员现在认为,即使疫情平息,习近平访日也难以在年内实现。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Covid-19 : 菲律宾护士为抗疫损失惨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因感染Covid-19病毒而献身者的护士中,近三分之一是菲律宾裔;在英国威尔士,则占了半数。为了避免医院发生护士人手匮乏的情况,马尼拉当局在去年十月就已开始控制菲律宾护士出国务工。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中国2月份制造业扩张速度低于预期 (美国之音)
中国2月份工厂活动扩张速度较上月放缓,降至9个月来的最低水平。中国国家统计局(NBS)星期天(2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月份的51.3降至50.6。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余茂春:中共大跃进式病毒研究让全球付出代价 (美国之音)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及其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最近在《华尔街日报》联名发表评论文章《中国的疏忽让世界付出高昂代价:北京痴迷于病毒,但不关心生物安全》。文章通过点出很多具体事例,说明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与中国以大跃进方式掀起生物病毒研究运动、忽略国际通行的生物安全措施不无联系。美国之音记者采访了文章作者之一的余茂春,请他就文章涉及具体事例做进一步说明。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惨案:印度一男被脚上绑刀的公鸡刺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南部发生一起罕见的公鸡杀人惨案:一名男子被一只脚上绑刀,准备参加比赛的公鸡刺伤,流血过多,不治身亡。肇事的公鸡将被送法庭呈堂。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英外相:国安法被用来消除异议而不是恢复秩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警方2月28日表示,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曾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的参选人,各人不准保释须通宵扣留,并将于明早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对此,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稍后回应表示,“以国安法起诉上述香港政治家和活动家的决定展现出,国安法被用来消除政治异议而不是恢复秩序”。他称,“这与中国政府的承诺背道而驰。”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香港47名泛民人士被控“阴谋颠覆国家政权” (美国之音)
香港47名民主活动人士星期天(2月28日)被控“阴谋颠覆国家政权罪”,不得保释。这是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港府当局对反对派进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镇压。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Covid-19:香港新增确诊22例 一人病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区卫生当局周日通报说,全港周六新增Covid-19确诊病例22宗,另有一名老年患者于周六晚病逝。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缅甸镇压愈发暴力 周日至少6死 联合国谴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军政权对示威活动的镇压越来越暴力,周日的抗议活动遭镇压,至少6死。联合国强烈谴责缅甸执政军方对和平抗议者的致命镇压。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单身狗”主义:中国千禧一代被迫承受的苦果 (美国之音)
无论是中国的城市还是农村,年轻人饱受政治因素、经济条件、传统观念的全方位“困扰”,崇尚不婚主义、组建丁克家庭这种在父母辈看来有悖传统的思想慢慢生根发芽。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破共军潜舰封锁 台湾用无人机反潜作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智库国防院主张用无人机反潜作战突破共军潜舰的封锁。据中央社28日说,各大军事社群的资料显示,美军、共军的反潜机,近期频繁在台湾的西南海域和南海周边出现,外界推测可能与水下的潜舰活动有关。 IwY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今在CPAC压轴讲话 外界关注他是否宣布2024参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今天2月28日将在共和党2021年保守派政治行动年会(CPAC)发表压轴讲话。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是他会否宣布2024年重返竞选。法国左媒“L’Obs ”网站有关文章的标题形容说:“特朗普重出江湖,政坛一片颤抖”。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样板还是承袭正统?中共为何高调纪念华国锋? (美国之音)
中共上周在北京举行已故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纪念座谈会,华国锋的故乡山西省官方几天后也首度举行纪念华国锋活动。对于这位过去跟邓小平进行路线之争下的失败者且年轻人几乎不太认识的前主席,官方却高调纪念,引发各界关注。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美国当局批准强生疫苗 只需一针 冰箱储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宣布周六2月27日紧急批准强生公司的抗冠状病毒(Covid-19)疫苗,适用于18岁及以上的人群。之前一个专家委员会建议当局让这款疫苗上市。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纪念二.二八事件 蔡英文:民主自由不能交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今天纪念二.二八事件74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在纪念仪式上描述二二八事件与威权统治令台湾失去一世代菁英,曾让活着的人不敢说话…。她强调现在台湾需坚守民主自由不能交换。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纽约州长库莫被第二人指控性骚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遭第二名前雇员指控性骚扰。这位强势民主党州长周六对此进行了驳斥。这是一周内他第二次被指控。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欧盟:非常关注对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的指控,呼吁立即释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警方2月28日表示,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曾参与去年民主派“35+”初选的参选人,各人不准保释须通宵扣留,并将于明早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对此,欧盟驻港澳办事处在推特上率先回应指,促当局遵守对基本自由和法治的承诺。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缅甸政变:解决危机的国际外交努力和可能前景 (BBC中文网)
在应对缅甸危机方面,美国和中国的选择都很有限。东盟又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呢?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主派47人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明日提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3 名曾参与去年香港民主派“35+”初选的参选人,今年 1 月被指控违反《港区国安法》被捕后获准保释。相关民主派人士前日陆续收警方通知,要求于2月28 日“提前报到”。港警当天下午近3时表示,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当中47人,各人不准保释须通宵扣留,并将于明早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高雄六龟农会接获陆方来电暂停出口莲雾到大陆台官方称个别行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大陆宣布暂停台湾波罗输入后,台湾高雄市六龟农会今天表示,昨天接到贸易商来电,表示将暂停采购六龟的莲雾到大陆,原因不明。台湾农委会则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大陆官方正式消息,将会进一步查证。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日本自卫队和海保联合训练剑指中国海警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海上自卫队2月26日宣布,3月3日将在九州西方海域与海上保安厅实施联合训练,设想针对前往核电站等重要设施的可疑船只进行应对。舆论认为:这是因 为中国2月1日起施行允许对外国船舶使用武器的《海警法》,并从2月6日开始屡次进入钓鱼岛日本认为是“领海”的区域,并且几乎每次都会追逐日本渔船,自 卫队和海上保安厅联合训练有牵制中国的意味。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大公怀疑带头批斗政府高官惹猜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的文革式批斗,终大举蔓延到高官身上。继日前大公文汇新闻网后,《大公报》今日以头版加社论再度鞭挞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书长刘利群,炮轰刘于前年任食环署长期放任“黑暴”文宣,去年国庆则迅速拆除爱国标语,顺势㰻吹设立官员选拔审核制度。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南早:国安公署将迁出铜锣湾维景酒店大展拳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安公署恐怕将会“大展拳脚”,捉那更多违法之徒。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香港艺人吴孟达病逝享年70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艺人吴孟达27日下午因病不治逝世,享年70。 曾经跟吴共事的“田鸡”田启文向传媒宣布达哥死讯:“达哥刚刚已经系离开我,多谢大家有心。他好安详(离开)”田启文又说,必定会为吴孟达安排身后事,但 未有周详计划,“因为今天很突然,完全没有想过亦没有安排过,但业界间有共识帮他办追思会,稍后有具体消息再通知大家。”  ... ...

 IwY免费翻墙网

 IwY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庆祝脱贫胜利的几点疑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习近平在超高规格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称:“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 列”。“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自不待言,这一脱贫奇迹当然也 是习近平本人的胜利。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