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两会前瞻

时间:2021-03-02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两会前瞻:香港选举改革、经济规划与防疫安保措施 (BBC中文网)
BBC中文梳理了此次“两会”的三大看点:香港选举制度、经济规划以及北京防疫安保。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白宫要义: 白宫: 关切中俄施展疫苗外交,两大药厂合制新冠疫苗 (美国之音)
白宫国安会宣布,因俄罗斯下毒并监禁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拜登政府制裁俄罗斯官员与实体并拒绝签证。关于俄国斯干预美国大选、买凶杀害美军,还有俄罗斯黑客之前对美国进行的"太阳风"网络攻击等,资深官员说已启动或准备解密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相关制裁即将出炉。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苏联共产帝国终结者 戈尔巴乔夫90岁生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苏联共产党最后一任总书记戈尔巴乔夫90周岁生日。疫情关系,星期二只能在ZOOM网络平台庆祝。俄罗斯总统普京称赞其为改变历史的“卓越的政治家”。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香港泛民47人被控违反国安法案 法院周三继续审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泛民主派47人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案件,接连两天在法院进行马拉松式的审讯,截至周二晚近10时仍未能完成。法官宣布 周三上午11时继续审理。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纳瓦尔尼中毒案 美国制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等7名高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周二宣布,针对俄罗斯反动派领袖纳瓦尔尼遭下毒事件,制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波特尼科夫等7名官员。美国情报机构认定纳瓦尔尼被下毒莫斯科当局是幕后主导。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鲁哈尼通电话 要求伊朗"毫不拖延"地恢复遵守核协议承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二与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马克龙要求伊朗"毫不拖延"地恢复遵守核协议承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全面合作。欧洲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呈交决议案,谴责伊朗暂停原子能机构检查其核设施的部分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指出,在伊朗未申报的地点存在铀颗粒。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你今天凤梨了吗?” 美加驻台机构力挺北京拒绝进口的台湾凤梨 (美国之音)
在中国暂停进口台湾的凤梨(菠萝)后,美国和加拿大驻台湾的办事处周二(3月2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力挺台湾凤梨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鍾南山:內地接種目標6月達四成 中疾控專家稱倘美8月達群體免疫 兩國可通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的清華大學和美國知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前晚(1日)就新冠疫情防控合作舉行網上論壇。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論壇上表示,中國新冠疫苗接種率預計在今年6月底達到40%。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認為,美國若在8月前有九成人口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兩國可撤銷相互旅行限制。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接種後6天 京漢出疹發燒關節痛 醫院交皮膚科跟進 醫生:或疫苗過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通州區一名市民在網上撰文表示,其丈夫接種新冠疫苗一周後身上出現大面積紅疹並發燒,她陪同丈夫到醫院多個門診求醫,醫生未有明確答覆上述情况是否疫苗引發的過敏反應。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文革後完婚 毛澤東女婿王景清病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毛澤東和江青所生的女兒李訥,其丈夫王景清前日(1日)清晨6時5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4歲。王景清曾在中央警衛師工作,文革後經毛澤東生前衛士李銀橋夫婦介紹與李訥完婚,照顧李訥及幼子直至晚年。多名知情人士向本報表示,王的遺體告別儀式今日在北京八寶山舉行。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地方政府紛議 鄉村振興成兩會焦點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明日(4日)開幕,在官方宣布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後,鄉村振興成為今年焦點話題,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料將有所着墨。在剛結束的地方兩會上,各地政府工作報告對鄉村振興提出新要求,包括「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等。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防外國斷供 人代促畜牧業研優質品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全國兩會前夕,全國人大代表、民建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農業科學院副院長趙皖平表示,中國畜牧業缺乏「頂天立地」的優質品種,跟畜牧業大國的地位不匹配。他說,支撐內地豬肉、雞肉、雞蛋、鮮奶產量的核心種源,目前很依賴進口,且進口國主要是美國、加拿大等發達國,在新冠疫情加劇全球經濟衰退、中美加戰略博弈加劇的背景下,一旦斷供,勢對國內畜牧業乃至經濟產生深遠影響。趙皖平認為,依托國內豐富的畜禽種質資源、加快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畜禽優良品種,以提高中國核心種源自給率「刻不容緩」。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央視罕見報道新疆「金獵隼」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央視軍事近日在軍事報道節目中,披露新疆軍區有一神秘隊伍「金獵隼」旅。節目中可見,該部隊戰士左肩佩戴繡有獵隼圖案及「金獵隼」字樣肩章(圖中箭嘴示),並配備無人機,旅長受訪時表示部隊屬「技術主導的新型作戰力量」。據內地傳媒所指,目前有關「金獵隼」的公開報道不超過5篇。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香港再成什麼「缺口」?/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半年來,香港「成為國家的××缺口」成為特區官員和建制派的口頭禪,去年《港區國安法》推出前,特首林鄭月娥稱,在無相關法律下,「香港已成為國家安全的缺口」;在是否批准科興疫苗在港緊急使用時,商經局長邱騰華亦表示,內地疫情管控得非常好,亦不想有任何疫情惡化是來自香港,「成為一個缺口」;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更直言,香港抗疫比較弱,成為國家的「缺口」。香港會否成為國家的「豬肉缺口」和「水果缺口」,近日則成為內地網民的議論焦點。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台民4天購菠蘿4萬噸 直逼去年大陸進口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大陸自周一(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台稱鳳梨)進口,台灣政府多管齊下挺農民,包括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Taiwan Team」、鼓勵民眾多買多吃,搞產銷「內循環」。台灣農委會昨日(2日)下午公布,全民認購菠蘿已達41,687萬噸,可望超越去年銷往大陸的數量。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指新疆強迫勞動 美貿易報告:優先應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前日(1日)向國會遞交年度貿易議程報告,稱拜登政府將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應對北京「不公平的貿易做法」。報告稱,美方將把處理中國強迫新疆維吾爾人勞動視為優先事項,會與國際盟友一同應對。目前,拜登政府正全面審議對華貿易政策。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名人「變臉」App爆紅 抖音錄23億次播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興起一款名為「螞蟻呀嘿」的AI特效影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騰訊主席馬化騰等商界名人及娛樂圈明星等均被「變臉」惡搞,相關片段在抖音、微博、嗶哩嗶哩(Bilibili)等平台爆紅,淘寶更有商家收費代製短片。有律師提醒,使用相關應用程式存在法律風險。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內地首宗高空擲物 刀扔窗外囚半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蘇高院」昨公布全國首宗高空拋物案件,江蘇溧陽一女子將兩把刀扔出窗外,罪成被判監6個月,罰款2000元人民幣。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冠状病毒为什么在武汉爆发?余茂春:石正丽忽略了一个重要关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顾问余茂春日前向美国之音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专家石正丽当时觉得,这些蝙蝠都在湖北省之外的地方,她感到吃惊的是,为什么病毒没有在这些地方爆发,而在武汉爆发。实际上她忽略了一个重要关键。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东动荡:以色列警告伊朗 美伊重启核协议谈判僵局 (BBC中文网)
中东紧张局势升温,以色列就货轮爆炸指责伊朗,美国同伊朗在伊核协议谈判上都拒绝先做让步。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拜登上台后,中美、两岸关系将如何变局?专访美国智库专家葛来仪 (BBC中文网)
拜登上台后,温差依然明显的华府与北京将如何往前迈步?拜登政府将在近年来冰冻三尺的两岸关系中扮演何种角色?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去年美国各大城市针对亚裔美国人仇恨犯罪猛增150% (美国之音)
对警察局的统计数字做出的新分析显示,去年由仇恨煽起的针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在美国各大城市增加,某些城市增加幅度百分比达到三位数。与此同时,美国整体的仇恨犯罪案降低。此外,专家们说,进入今年这一令人不安的趋势仍在继续。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收集并与美国之音独家分享的数据,2020年在美国人口最多的16个城市中,有122起反亚裔仇恨犯罪事件。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拆到云南了:百年清真寺被强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新疆和甘肃等地强拆清真寺之后,云南也开始了。据自由亚洲3月2日报道,最近云南有两座超过百年历史的清真寺被强拆,引发当地穆斯林的反感。其中一座中营清真寺,据悉始建于雍正九年,历经反清起义及文革,1984年重建。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女权,人权:2021年国际妇女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百年前,女工们上街,示威游行的影像仍历历在目,她们的维权和抗争在20世纪初与世界工会运动乃至革命与政权更迭的风起云涌相交织。百余年之后,世界上有的女人仍然没有生育自由,有的女人仍然没有婚姻自由,有的女人不能同工同酬,还有的女人,她们的生命权也无法得到保障。没有上述烦恼的女人们,也仍然不能免遭聒噪去自行决定如何过她的人生。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如何与中国打交道?(三) 避免低估对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如何与中国打交道 ,对此前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凯文·陆克文(Kevin Rudd)认为需要预测对抗。美国新保守派代表人之一罗伯特·卡根(Robert Kagan)认为美国要避免低估竞争对手。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如何与中国打交道?(二) 美官方认定竞争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费加罗报》记者飞利浦·热立(Philippe Gélie) 2月25日发表长篇,他认为美国与欧洲不应对忽略中国的崛起,美国官方在前任总统特朗普已经认定美中为竞争关系。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凤梨大战”:蔡英文推特秀 台企争购送员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正在展开一场拯救果农的“凤梨大战”。北京3月1日暂停进口台湾凤梨,令台湾果农措手不及。在台企争相认购的同时,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3月2日在推特上为台湾凤梨做广告,通过“凤梨外交”向国际社会秀台湾…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如何与中国打交道?(一) 房间里的大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有句俗语叫做“房间里的大象”,《费加罗报》记者飞利浦 · 热立(Philippe Gélie) 2月25日发表长篇,他认为用它来形容美国和欧洲重整跨大西洋关系中视而不见中国非常恰当,就在欧洲与新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就稳定和重建双方都愿意接受的伙伴关系的时候,中国问题给欧美关系投射上阴影。在国际关系中无论采取何种形式的互动,各国确认与中国打交道的方式将决定其贸易、外交和甚至国防政策的选择。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法国再次发生直升机坠毁事件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东部上萨瓦省的阿尔卑斯山区,周二再次直升机坠毁事故,但是与其他最近发生的此类事故不同,机上五名乘客均未受到严重伤害。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法国新冠疫苗行动总是延误迟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直至目前,法国的新冠疫苗行动可说总是迟缓、延误。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证实疫苗注射迟缓而说:现在每个星期都很重要。但是,法国疫苗接种数量的不足不仅仅是因疫苗短缺造成的。历史上拥有著名疫苗祖师爷巴斯德医生的法国,此次对于新冠病毒的疫苗生产及部署面对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以及不生产疫苗的以色列,都可说是瞠乎其后,在引发叹息之际也引人探究。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国特色“法治”发威 “辣笔小球”电视认罪 (美国之音)
中国星期一(3月1日)再度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共产党当局的“法治”威力。中共控制下的检察机关以中国新通过的法律追诉一名被告的以往的言行,与此同时,中国官方的中央电视台向全国播放被告自认有罪的镜头。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在疫情中快速增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2日公布的胡润2021富豪排行榜显示,尽管冠状病毒大流行正在撼动世界经济,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却从未如此的多,排名世界第一,人数远超排第二和第三的美国和印度。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国暂停台湾菠萝输入 台陆委会称检疫应按两岸协议机制处理 (美国之音)
中国海关宣布因多次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暂停台湾菠萝(台湾称凤梨)输入大陆。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星期二(3月2日)表示,两岸对检疫问题有合作协议机制,后续应该继续按照这个机制处理。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在前往立法会参与施政报告前被问及是否会与对岸针对凤梨事件持续沟通,他表示,因为两岸针对检疫的问题有合作协议机制,双方过去也对此做过各项的联系和协调,后续应该会继续按照这个机制做处理。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北京释放信号:“港人治港”将被“爱国者治港”取代 (美国之音)
在中国名义上的最高立法机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本星期即将召开之际,中国共产党当局释放出要大力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以确保中共所说的“爱国者治港”的明确信号。这一消息导致观察家担心中共承诺给予香港的“一国两制”将完全彻底变成一国一制。 在香港亲民主的活动人士和前立法会议员受到包括抓捕和起诉审判在内的种种打压之际,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将参政权只是保留给中共当局所认可的“爱国者”将使民主活动人士和异议人士的活动和言论空间再度收窄。路透社星期二(3月2日)从香港发出的报道说,这样消息也使一些亲北京的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江天勇刑满释放两周年仍被软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经参与中国国内多起维权事件的中国知名律师江天勇两年前刑满获释,但是,同当年的陈光城律师一样,江天勇出狱后依然被中共非法软禁。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分析:香港司法“中国化”,中共意在瓦解港人反抗意志 (美国之音)
香港47位民主人士因被控“串谋颠覆国家政权”,进入庭审第二日。辩护律师之一的何俊仁周二(3月2日)在庭讯结束后向美国之音表示,他认为,这是港府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围剿泛民主派人士向北京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交代的政治打压作为。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卡舒吉案:无国界记者在德投诉沙特王储反人类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总部位于巴黎的无国界记者(RSF)组织周二宣布对沙特王储本-萨勒曼等人所涉一系列“反人类罪”提出刑事诉讼。该组织指控沙特王储下令谋杀沙特记者卡舒吉,并迫害和囚禁大约34名记者。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国回应UN人权高专:访问新疆可以,但是交流不是调查 (美国之音)
针对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希望前往中国了解新疆、香港等地人权状况的要求,中国方面作出回应,称中方正在考虑准许巴切莱特来华访问。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主席称不急于与习近平会面 称一国两制在台湾“没有市场” (美国之音)
台湾在野党国民党主席星期二(3月2日)表示,他不急于前往中国大陆会见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他还表示,北京让台湾接受共产党统治的提议在台湾“没有市场”。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后疫情时代,中国与西方关系迎来拐点? (美国之音)
中国即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迎来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在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新冠疫情、而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主要民主国家仍在努力抗击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接下来将出台什么样的对外政策来处理它与西方世界的关系备受瞩目。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后疫情时代,中国与西方关系迎来拐点? (美国之音)
中国即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迎来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在中国已经有效控制住新冠疫情、而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主要民主国家仍在努力抗击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中国接下来将出台什么样的对外政策来处理它与西方世界的关系备受瞩目。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常说,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近他又说,“但时与势都在我们这一边”。习近平的这一最新表述有什么特别意涵?在2021年全球正艰难地从这场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灾难中复苏之际,中国与世界、特别是西方民主国家的关系将如何得到重塑?2021年,中国与西方关系中的拐点是否会出现?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危机:BBC记者被军方扣押 (BBC中文网)
BBC记者格梅和其他四人据目击者称,在提格雷首府默克莱的一家咖啡馆被军方带走。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珍爱藻礁公投联署突破法定门坎八月台湾将就四大公投案举行投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环保团体发起的「珍爱藻礁」公投,最近联署的气势高涨,一举突破了法定门坎,几乎可以确定会成案,这将是台湾史上第一个民间发起成案的生态保育公投。 将在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和「重启核四公投、」「反莱猪公投」、「公投绑大选公投」四大公投案一起举行投票。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日本官房长官称中国海警舰“违反国际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在1日的记者会上,关于中国海警局的海警舰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反复进入日本认为是“领海”的区域,并频繁接近日本渔船表示:“非常遗憾,是绝对不能允许的。这些活动是违反国际法的。”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两会”和百年党庆前 中共整顿网络“乱象” (美国之音)
中国正在开展网络环境治理专项行动,要求博主讨论时政前获得专门许可证。分析认为,此举可能是为“两会”和中共建党百年积蓄正能量,实则进一步限制言论自由。不过,整顿中国网络乱象,似乎得到舆论的某种认可。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国际能源署:因疫情出现历史性下降后 全球碳排放已急剧反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能源署(AIE)周二(3月2日)警告,全球的碳排放在去年因新冠疫情而出现历史性下降之后,已经开始急剧反弹,预期今年碳排放将再次上升。 Br5免费翻墙网
 
台学生及公民团体声援香港民主 批评港府及中共政治打压 (美国之音)
台湾学生及公民团体联合举行记者会声援香港民主派人士及中文大学,并批评港府及中共的政治打压,也呼吁台湾政府采取救援行动。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遏阻中国动武 美军印太司令部报请国会加倍为“太平洋威慑计划”拨款 (美国之音)
美军印太司令部星期一(2021年3月1日)向国会递交了一份预算报告,促请国会加倍为 “太平洋威慑计划”拨款,以应对中国越来越大的安全挑战。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北京被指欲在港推伊朗式特首选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政协和人大会议(俗称「两会」)将于本周四和五先后召开,今早出发前往北京开会的港区人大叶国谦表示,两会加插改革香港选举制度议程的机会甚高,他 本人亦赞成取消现时由泛民主派人士把持的117名区议员出任特首选举委员会的规定。有关变动有成定局之势,但近日亲中阵营进一步传出为立法会议员参选订定 筛选机制,被民主派形容是引入伊朗式选举,而中大政治学者蔡子强则认为,北京是在为参选者订定筛选机制试水温,结果难定。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港台处长履新日 中高层三职员辞职 抗议管治新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府整顿香港电台后「空降」出任广播处长的李百全昨(1日)天履新,强调身为公共广播机构的港台,在享有编辑自主的同时,须兼顾编辑责任。员工方面,工会六名成员身穿黑衣迎接李百全上任,而包括公共事务节目总监王禄霞在内的三名中高层职员就在同日辞职,声言难以接受日后要被要求执行「许多超越底线的工 作」,既是抗议,亦为管理新风投下不信任票。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国海警法上路 执法权扩容下钓鱼岛火药味渐浓 (BBC中文网)
日本同志社大学国际法教授坂元茂树认为,这部新法明确显示,中国将会在原本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本无法行使管辖权的海域进行执法。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中大学生会受校方打压 又接「死亡恐吓」 上任首日即请辞 一众大学亦堪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经享有较大言论自由空间的香港中文大学,自校方向新当选的学生会干事会内阁「朔夜」发出警告,指其参选宣言涉嫌鼓吹违法及禁止内阁代表参与校方事务,甚 至可能开除阁员学籍后,当选内阁在上任干事会首天便宣告集体请辞,指内阁成员除面对校方压力外,更可能面对牢狱之灾,部分成员及其家人又收到「死亡恐 吓」,惟有请辞,并向支持者鞠躬致歉。干事会会长林睿睎忧虑,来自政权的压力会降临其他的大学。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迫不及待大肆围剿泛民人士 港府继续审判47名“串谋颠覆国家政权”者 (美国之音)
香港一家法院星期二(2021年3月2日)继续审理多名民主活动人士涉嫌“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肺炎疫情:在床上办公一年会怎样 (BBC中文网)
在床上办公听上去很棒。但是,把床垫变成办公室会引发一系列的心理和生理上的健康问题。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释放政治犯”:香港数百人抗议民主派被捕 (纽约时报中文网)
由于疫情限制和国安法的严厉打击,这种示威活动在香港已成为一种罕见景象。 最新一轮起诉引发了对香港法院独立性的质疑,人们担心反对派领导人将愈发容易被定罪。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周一,陷入困境的香港反对派的支持者聚集在西九龙法院外。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你们没有被遗忘,劳改基金会向异议人士家属送去捐助 (美国之音)
吴弘达创立的人权组织“劳改研究基金会”,今年春节首次为在中国的部分政治犯和受迫害者发放了“节日慰问金”。这也是从去年10月开始增设的新项目,“小额人道救助”的一部分,后者旨在帮助政治犯和良心犯及其家属,延伸和翻新吴弘达留下的人权遗产。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美国:中国必须提高其碳中和的雄心 (美国之音)
在美中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国寻求合作以扭转气候变化这个被高级官员称为“关键的单独议题”之际,美国表示,中国必须提高其碳中和的雄心。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拜登政府称将对中国贸易做法采取强硬立场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表示,拜登政府将使用“一切可以使用的工具”打击中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并提出将重点解决北京在新疆强迫劳动的行为。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习近平仍对香港穷追不舍?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一个解释是,中国的国家利益与习近平的个人野心之间存在差距。为了留任,他需 要显著政绩。在国内外事务中,香港是最容易获得的奖品。 Lam Yik/Reuters 去年7月,在香港原定举行的立法会选举之前,民主派候选人及其支持者举行了初选。周日,数十名初选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被控串谋颠覆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江苏苏宁:中超新科冠军“停止运营”与中国职业足球的多重困境 (BBC中文网)
夺得中超联赛冠军四个月后宣布“停止运营”,江苏队的困境凸显的可能只是中国职业足球尴尬现状的一个侧面。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简报:中国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香港罕见再现抗议活动 (纽约时报中文网)
缅甸军方利用数字武器镇压抗议;昂山素季面临新指控;法国前总统萨科齐获刑;纳瓦尔尼被转移至流放地服刑;菲律宾开启疫苗接种行动……这里是今日要闻。 Gilles Sabrié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中国的新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提示牌。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创造“中国”:为什么中共对领土问题额外敏感? (美国之音)
当198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到达南中国海永暑礁的时候,这块小小的礁岩如此微不足道,甚至不能容纳数人同时立足。但是现在的人们如果打开谷歌地图,就会发现这个岛礁现在被白色砂石筑就的人造陆地环绕着,上面布满了停机坪和飞机跑道。 ... ...

 Br5免费翻墙网

 Br5免费翻墙网

白宫要义: 拜登政府2021贸易谈判将处理中国强制且不公平的贸易行为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3月1号公布拜登政府2021年的贸易谈判议程,当中特别列出中国多项强制且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包括在新疆强迫维吾尔人劳动等等。在议程当中,只有中国被特别列出为拜登政府将处理之国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