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亚太出事?

时间:2022-03-3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預防亞太出事 拜登會李顯龍 (德国之声)
美總統拜登在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面時將美國描述為「一個自豪的印太國家」,說希望確保該地區保持「自由和開放」,劍指白宮認為中國所試圖主導的國際貿易路線。 CdO免费翻墙网
 
台湾战役,要提早防备吗?| 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导语: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感谢您收看《新闻追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引发了舆论对台湾问题的关注,俄乌战事的发展、国际社会的反映,是加强了中国武统台湾的决心呢还是相反?台海战争爆发的可能性有多大?一旦开战,台湾会面临哪些严峻的情况?本期的新闻追击我们邀请到了美国的军事专家和乌克兰基辅的青年领袖为我们分析台海局势潜在的危机,以及西方社会和台湾应该如何吸取俄乌战争的经验提前做好防备? 拜登与习近平在3月18日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中关系等问题上进行了通话,随后白宫新闻发言人Jen Psaki珍·莎琪在记者会上表示(有视频):“中国必须自己决定他们想要如何站队,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又有一中国公民因在美参与“猎狐行动”而受到起诉 (美国之音)
一名在美国参与“猎狐行动”的中国公民星期三(3月30日)被控在美国密谋充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非法代理人而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被提起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说,这名男子参加了中国政府的“跨国压制行动”。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欧盟将促中国在乌克兰战争中保持中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欧峰会即将登场,中国外交部3月30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4月1日与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议。这是中方首次确认本周将举行中欧峰会。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法新社:普京告知朔尔茨天然气仍可用欧元支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30日告诉德国总理朔尔茨:外国企业仍可以欧元结算天然气账单。普京强调:“对于欧洲的合同伙伴来说,一切都不会改变。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朔尔茨还没有接受普京的提议,但要求提普京供书面信息以便确切无误地掌握这一信息。”发言人还表示:如合同上所注明,且七国集团也一直达成共识:能源交付将完全以欧元或美元支付。”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国起诉一名参与“猎狐行动”的中国政府非法代理人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政府周三起诉了一名中国公民,指控他作为中国政府的非法代理人,协助当局实施了跨国镇压行动。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助理检察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联邦调查局纽约分局助理局长德利斯考(Michael J. Driscoll)等官员当天表示,他们起诉了53岁的中国公民孙海英(音译,SUN HOI YING, a/k/a “Sun Haiying”),指控他从2017年起,参与了中国公安部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行动”,试图威胁、逼迫多名当事人屈从北京当局命令,甚至还招募了一名美国执法人员向其中一位受害者强调他别无选择。检方表示,孙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丹麦政府委员会批评当局在中国领导人访问期间禁止反华示威 (自由亚洲电台)
一个由政府任命的委员会周一批评丹麦外交部及情报和安全部门多年前屈从中方压力,向哥本哈根警方施压,要求他们在中国领导人到访期间禁止举行反对北京当局的示威活动。 丹麦的西藏委员会调查了丹麦当局在中国领导人1995年到2013年间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所扮演的角色,并主要调查了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12年访问哥本哈根期间发生的事件。 委员会表示,丹麦外交部“鼓励并配合预防反对中国政府的示威”应受到强烈谴责,当局还向警方施压,避免冒犯“中国客人”。此外,丹麦安全情报局(PET)通过反复传递中方希望“避免遭遇反华示威”的愿望,向哥本哈根警方提出了建议。 委员会指出,胡锦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拜登通话泽连斯基 再提供5亿美元援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3月30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就美国与盟友持续为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以协助乌国军队保卫家园,拜登也表示美国将再提供5亿美元援助。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王毅: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新考驗 兩國同意擴大合作應對挑戰 拉夫羅夫通報俄烏談判情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俄烏戰事持續之際,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昨起至今日在安徽屯溪召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與赴會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會晤,王毅表示,中俄關係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新的考驗,保持正確前進方向,展現堅韌發展勢頭。拉夫羅夫則通報俄烏談判情况,並稱兩國同意在應對國際挑戰方面擴大合作。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台3年8109人申退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俄烏戰事爆發後,台灣朝野普遍關注,蔡英文政府亦挑起是否延長徵兵役期的新討論。其中一項可能的改變,是延長役齡男子4個月的義務兵役期限。另邊廂,台國防部披露最新統計數據,近3年台軍申請提前退伍的人數共8109人。台監察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監察委員要求檢討相關機制以確保戰力穩定。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央視隔一年復播NBA 場數將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中央電視台第五頻道(CCTV-5)昨日上午10時,直播美國職業籃球賽(NBA)球隊快艇對爵士的比賽。這是央視自2020年12月停播NBA賽事後,首次復播NBA比賽。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李克強:拐賣人口傷天害理 堅決緝拿歸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9日在國務院反拐部際聯席會議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拐賣人口傷天害理,對涉案犯罪分子要堅決緝拿歸案、繩之以法。該次會議出席的包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全國婦聯及各省市縣三級反拐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負責人。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助查空難 美方人員獲簽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29日表示,中國政府已為美方調查東航墜機事故的人員發放簽證,包括NTSB的調查人員,以及美國航空管理局(FAA)、波音公司及引擎製造商的技術顧問,團隊希望本周出發。NTSB稱,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團隊是否需要遵循中方的防疫規定接受隔離,表示有關問題仍在討論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編號MU5735的波音737-800班機,21日由昆明飛廣州途中,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毁,機上132人全部遇難。根據國際航空規則,中方已邀NTSB參與調查。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被控辱英烈 羅昌平認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被控犯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及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一案,昨在海南省三亞市城郊法院一審公開開庭。檢方指控,去年10月6日,羅昌平在三亞市住處觀看《長津湖》電影和長津湖戰役紀錄片後,發帖侮辱在抗美援朝長津湖戰役中犧牲的志願軍「冰雕連」英烈,侵害英雄烈士的名譽、榮譽。庭審中,檢方出示相關證據,羅昌平及其律師、附帶民事公益訴訟代理人進行質證,控辯雙方在庭上充分發表意見,羅昌平進行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該案將擇期宣判。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七常委與王岐山北京植樹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黨和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圖中)、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等昨日上午集體乘車去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的植樹點,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各位領導人同民眾一起培土澆水、相互交流。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王滬寧交權何立峰?/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巡視組上周宣布對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在內的20多個黨政部門,展開第九輪巡視,在官方先後兩次通稿中,羅列的受巡視機構名單,卻有細微差別,第一篇稿中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到第二篇稿就變成「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前者是一個機構,後者是兩個機構。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醫院當人球 滬陽性翁4日無洗腎亡 封控管理再釀悲劇 家屬轟「已明確告知要洗腎」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原本被視為精準防疫「模範生」的上海,隨着封控時間拉長,上海正常的醫療秩序受衝擊,出現愈來愈多慘劇。一名家住浦東、77歲腎病患者因醫院互踢「皮球」,未能按時洗腎,在滯留醫院55小時後身亡。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群組求救等洗腎:我6天…我4天…我也6天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分區封控抗疫,為很多要洗腎的病人帶來不便。有病屬表示,其81歲祖母(圖左)是尿毒症患者,原本一周洗腎3次,但自26日洗腎後,已有5天沒治療了。病屬稱祖母核酸陰性,但現在卻安排不了入院洗腎,只說只要繼續等待,「真的急死人了,求大家幫幫我們吧」。而在一個「透析中心通知」群組(圖右)裏,很多病友都在互問彼此的情况,有的病人說其4日沒洗腎了,有的則說自己已有6日。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半封城第二日 6000宗新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正封控「半城」的上海感染數字再錄新高,有近6000宗,本輪疫情至今累計26,433宗。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半月談》引民眾投訴頻檢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抗疫動輒封城驗核酸,新華社旗下《半月談》昨引述民眾投訴稱,全域沒有疫情也做大規模核酸、多輪核酸都是陰性還要求全域天天做……,「嗓子眼都捅出了繭子」。另稱其必要性讓人懷疑,期待優化核酸檢測方案,提高核酸篩查精度,盡量減少對老百姓工作和生活的影響。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外交部重申:中俄合作三个“无上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已抵达中国,这是自莫斯科上个月开始入侵乌克兰以来他首次访问中国。拉夫罗夫来华出席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安徽屯溪举行会谈。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路透社记者问:北京冬奥会开幕前,中俄元首称双方合作没有上限。现在两国要扩大合作意味着什么?合作要扩大到什么程度?将涵盖哪些领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俄合作争取和平无上限,维护安全无上限,反对霸权无上限。中俄关系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官员:普京被误导 高层幕僚不敢说侵乌真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官员30日引述解密情资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受到幕僚们误导,因为他们太害怕,以致于不敢告诉普京乌克兰战争进展不佳,以及西方制裁破坏性为何。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不改贸易不公 美贸易代表:专注美国经济独立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周三出席国会作证时表示,有鉴于美国目前无力迫使中国改变不公平的商业贸易行为,因此下一阶段的对华贸易政策,将专注于美国的经济独立而非施压。 戴琪将加强施压中国 可能启动新贸易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中国通过不平等、反竞争手段扭曲市场 美国指责中方未履行世贸承诺 贸易战恐再升级 戴琪受邀至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作证,她表示,在前总统特朗普政府时期,中美两国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行会谈,但未能产生结果。中国只遵守符合其自身利益的义务,华府无法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的商业行为。 施压中国无效? 戴琪呼吁专注美国经济独立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维权人士联署 呼吁追查毛黎惠"自焚"真相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江苏省访民毛黎惠今年二月被警方人员带走后,三月初传出在被关押的宾馆内"自焚"身亡的消息。由于死因过于离奇,中国多地维权人士近日发起联署活动,要求追查毛黎惠的死亡真相,讨回公道。 江苏访民遭截访死于非命 公民关注死因被刑拘 山东学者孙文广人间蒸发逾三年 突传死讯家人不愿证实 误中当局圈套? 山西访民上京被指"敲诈勒索"判囚五年 据中国民间维权组织“民生观察”网站3月29日消息,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一位访民及维权人士发起联署,要求追查江苏访民毛黎惠的真正死因,并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毛黎惠被关押中离奇死亡 访民要求警方交代 他们在联署声明中说,官方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调查:封锁令或让中国GDP减少3%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多家机构发布调查显示,北京政府正在经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经济冲击。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家估计,全国各地实施的严格疫情封锁,可能会导致北京政府每月损失至少460亿美金的经济产出,这会导致中国今年的GDP损失3%以上,如果有更多的城市收紧疫情限制,那麽影响可能会翻倍。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英国法官打破二十五年惯例辞去香港终院职务 拒为政权背书 (自由亚洲电台)
自香港1997年主权移交后,英国最高法院一直按照协议,委派两名现职法官出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然而自《港区国安法》生效后,英国一直有声音质疑,英国法官不应再留任香港终院。在争议声中,两名英国最高法院正、副院长周三(30日)终于宣布,辞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职务。有分析认为,这向国际社会和海外投资者敲响警钟,显示海外法官对香港司法独立和法治已失去信心。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罗伯特·里德(Lord Robert Reed,又译韦彦德)周三(30日)早上透过英国最高法院发布声明,宣布已和副院长贺知义(Lord Patrick Hodge)辞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指责澳大利亚驱逐中国留学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3月29日称,近期澳大利亚数次对中国入境留学生进行盘查,检查手机及个人物品,认定大学军训课为“军事训练”,以隐瞒军事训练经历为由取消签证并遣返,中方已向澳大利亚提出严正交涉。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营媒体在中断18个月后转播NBA赛事 (美国之音)
全美职业篮球联赛(NBA)在中断18个月后星期三(3月30日)重现中国国营媒体。NBA一名球队经理18个月前发推支持香港民主示威人士,引发北京愤怒,停止转播NBA赛事。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精准防疫难撼动态清零,上海封城意味着什么? (美国之音)
一直坚持不封城的中国最大城市上海终于难逃厄运,市政府27日宣布,为了“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28日起实行“分区封控”。根据市政通告,封城期间,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封控区域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上海长期被誉为“防疫模范生”,试图探索一条与封城清零不同的“精准防疫”模式,并且也在进行一些与病毒共存方面的尝试。但上海的实验显然与习近平3月17日亲自主持的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不符。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亨特-拜登与一家中国能源公司数百万美元交易内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这笔交易酝酿了多年,是建立联系、举办晚宴、往返中国的航班的高潮”。“2017年8月2日,签名很快就被贴上了,一个来自亨特-拜登,另一个来自一位名叫董功文的中国高管”。“几天之内,一个新的银行账户被创建。一周内,数百万美元开始易手”。“在一年内,这一切都将开始崩溃”。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国向中国驻美代表阐明对俄制裁措施范围,中企深陷两难 (美国之音)
美国官员透露说,美国最近曾与中国商务部驻华盛顿大使馆的代表就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向中方阐明了美国制裁所涉及的范围,其中包括如果对俄罗斯出口中美国成分占总价值的 25% 以上,必须首先获得华盛顿的许可证,以避免违反制裁。 美国商务部负责出口管理的副助理部长波尔曼(Matthew Borman)在星期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说,他们为中国的公司举办了一场相关话题的行业解释活动。他说,即使是外国制造的、也没有美国内容的产品,如该产品基于美国的软件或技术,也可能受制裁限制。 自从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被认为是前所未有的最大规模的经济制裁,其中包括冻结俄罗斯央行的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教授要台湾学生改国名 台驻意代表批此举为霸凌行为 (自由亚洲电台)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一名中国籍客座教授日前不满台湾王姓留学生在自己论文的国家、城市注明为“台北,台湾”,表示台湾并非国家。感受到压力的王同学最终把国家改为“中国”。为此,台湾驻意大利代表处致函校方,捍卫学生权益,校方回应将展开调查,意大利媒体则批判中国教师违反台籍学生的人权及公民权。 台湾艺术家参与意大利儿童书展 被要求改国名“中国台湾” 在美台湾人成功正名"台湾裔"非"中国裔" “我是台湾人”认同度高达八成三 创历史新高 “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讲,有近乎自己本土意识观念被挑战和霸凌的问题,我们觉得非常不正确。”这是台湾驻意大利代表李欣颖针对中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法国大选 新冠检测呈阳性选民被允许去投票所 但建议戴口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新冠检测呈阳性的选民将被允许前往投票,但政府“建议”戴上口罩。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周三(30日)就此回应:“投票是宪法赋予的一项权利。 没有什么理由可以禁止一个人去投票。”巴黎人报的报道也指出,虽然目前每天仍有100,000名法国成年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且规定隔离期至少为五天,但前往投票将被当局视为允许出门的行动项目。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军入侵乌克兰后中俄外长首次会晤,王毅称双方发展关系意愿“更为坚定” (美国之音)
就在俄罗斯由于入侵主权国家乌克兰而遭到国际社会谴责之际,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却在星期三(3月30日)表示,中国和俄罗斯发展双边关系的意愿“更为坚定”,推进各领域合作的信心也“更为牢固”。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贸易代表:要拿出新办法遏制中国损害美国利益的经济行为 (美国之音)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3月30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中国没有迫于压力履行特朗普政府任内签署的贸易协议中的承诺,而拜登政府必须更直接地对面对北京经济行为所造成的有害后果。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新疆政治犯张海涛近四年未能见到亲人 (自由亚洲电台)
新疆政治犯张海涛的家人日前通报,他已有近四年未能与亲属会面。 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周一发推说,她前一天与张海涛的姐姐通话时得知,家人近几年来一直没能见到他。他的姐姐要求会见,却被当局告知疫情期间不允许家属会见。当姐姐要求视频会见时,又被告知河南没有可以视频会见的设施。当姐姐最后提出与其通话时,多名工作人员声称张海涛不愿给家人写信或通话。 李爱杰写道:“我的心深痛,张海涛你怎么样了?不愿意理睬家人?傻了?残了不会说话了?死了?” 据悉,51岁的张海涛是河南南阳人,1995年被迫从国企下岗后前往新疆谋生,并从事电信产品零售业。近些年,他因为关注新疆民族问题、协助访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媒体人罗昌平因质疑爱国片受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海南省的一家法院表示,他们周三一审公开审理了媒体人罗昌平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他此前因质疑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被官媒炮轰,他的微博也被禁言。 三亚市城郊法院在微信上发文说,当地检察院指控,去年10月6日,罗昌平在三亚市住处观看这部影片和长津湖战役纪录片后,侮辱在这场战役中牺牲的中国英烈,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应以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检方还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判令罗昌平承担赔礼道歉、公益损害赔偿等民事责任。 文中还说,罗昌平周三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罗昌平曾在《中国商报》、《新京报》、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严查网络主播逃税 要求平台定期报送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周三发布通知,要求网络直播平台每半年必须报送主播的个人身份和营利情况等信息。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当天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直播营利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指出,平台应对网络主播进行身份证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认证登记,每半年还应向省级网信部门和主管税务机关报送有营利行为的主播身份、直播帐号、营利情况等信息。 从去年开始,中国税务部门加强了对明星艺人、网红主播收入的监督和调查,已有多人被处数千万、乃至数亿元的罚款。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国家网信办还加大了对“网络谣言”的打击力度,导致一些机构和个人的社媒账号被屏蔽、文章被删除。(责编:家傲)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呼吁欧洲各国禁止俄国船只靠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今天向挪威国会发表演说,他呼吁欧洲各国禁止俄国船只靠港。他也敦促这个仅次于俄罗斯的欧洲第2大天然气供应国向乌克兰和欧盟提供更多能源。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小说与韩国电影:《为人民服务》的荒诞与现实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小说因为意识形态等原因不能被拍成中国电影,却被韩国的电影人般上银幕。这一现象引起影评人士的注意。《为人民服务》是导演张哲洙执导的一部韩国情色电影,于2月23日在韩国上映。值得注意的是,这部电影改编自“卡夫卡文学奖”得主、荒诞与现实主义大师阎连科的同名小说。原著小说讲述了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时期,人民军队中一个为师长服务的勤务兵与师长夫人发生的婚外恋故事,而电影中将背景改为类似于朝鲜的某个社会主义国家,讲述了模范士兵申武光到师长家担任勤务兵,被师长夫人勾引,起先武光抗拒师长夫人的诱惑,后来慢慢打开心扉,克服阶级差距而最终陷入危险的感情漩涡的故事。 中国电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避开俄罗斯:国泰运营一条世界最长客运航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泰航空公司为了避开俄罗斯,计划将其纽约-香港航线改道大西洋,运营一条世界上最长距离的客运航班。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长:台湾已成捍卫民主中心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会长威尔逊日前到访台湾,并获得总统蔡英文的接见。威尔逊称赞台湾已成为捍卫民主的中心,并预告今年十月,“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将首度在台湾举行。就此,中国外交部批评该基金会是“卖鼓动分裂的毒药”。 美国派前国防官员访台以示支持 台湾外交部证实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访台 美国印太战略报告台湾部分受瞩目 学者:台美关系出现实质转变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会长威尔逊(Damon Wilson)访问台湾,宣布十月将首次在台湾举行“世界民主运动”(World Movement for Democracy)全球大会。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上海西部多区提前封锁 预计7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正在加快封城的步伐:原定4月1日开始封锁的西部,已有多个区提前两天进入封城状态,居民被告知7天内不得离开。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台湾专家:侵乌俄军表现不佳将让北京在武统台湾问题上三思而行 (美国之音)
台湾主管中国大陆事务的政府机构星期三(3月30日)引述台湾一些顶级中国问题专家的话说,侵乌俄军在战场上表现不佳将让密切关注战情变化的北京当局在武统台湾问题上更为保守和审慎。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留学生被指隐瞒军训经历遭澳大利亚遣返 (自由亚洲电台)
两名中国留学生被澳大利亚以隐瞒接受军事训练为由,拒绝入境和取消签证。中方对澳大利亚提出严正交涉。有分析认为,基于对北京的不信任,日后西方国家会进一步收紧对中国留学生的入境限制。 中国官媒英文“中国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近期先后有两名中国留学生在抵达澳大利亚后,被边境执法人员扣查。 中国留学生隐瞒大学军训经历 遭澳洲遣返 五百多中国留学生赴美签证被拒 均学敏感专业 中国消极接收被遣返者 美国实施签证制裁 其中一名留学生上月被悉尼国际机场入境人员在手机中发现接受军事训练的照片,被澳大利亚遣返。 近日另一中国留学生在悉尼机场入境时被检查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吁拜登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战略清晰能降低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日重申,美国应公开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不隶属于中国。他认为,美国的战略清晰能够降低地区安全风险。就此,台湾的外交部表达感谢,但不予以评论。 三月初才访问台湾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28日指出,美国对台政策长年采取战略模糊政策,但从乌克兰的例子可见,处于中间模糊地带非常危险,只会被独裁者利用。蓬佩奥主张,美国应该认知台湾是个独立国家,不隶属于中国共产党管辖,应大方承认这一点。他认为,这么做能提供清晰度,为台湾人民降低安全风险。 蓬佩奥吁美国外交上承认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国家 蔡英文赠勋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批评推特不遵守言论自由原则,马斯克要创建新社交媒体平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首富马斯克(Elon Musk)说,他正在认真考虑创建一个新的社交媒体平台,因为推特(Twitter)没有遵守言论自由的原则。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欧盟将在中欧峰会上施压北京 促在乌克兰战争中保持中立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3月30日确认,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4月1日将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举行视频峰会。欧盟表示,将通过峰会向中国施压,要求北京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上保持中立,不去帮助俄罗斯。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中国要清查拐卖人口现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批示,拐卖人口“伤天害理”,当局要依法惩治犯罪分子,并清查拐卖现象。 李克强当天在国务院反拐部际联席会议上说,打击治理拐卖人口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拐卖情况,做好被拐人员解救关怀、安置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等工作,并对“严重失职失责”的行为严肃追责。 年初曝光的“徐州八孩母亲”事件引发海内外强烈关注,而地方政府的处理方式也遭到民众广泛质疑。有舆论认为,公安部启动的上述专项行动只不过是为了平息公众对于此事的愤怒,以此维护政治稳定而已。(责编:家傲)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现身 此前被指宣扬穆斯林文化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缺席本月初举行的全国两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日前现身。此前有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说,王正伟因在往年宣扬穆斯林文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但官媒新华社报道,王正伟周二出席了全国政协第13届全国委员会第70次主席会议。 《华尔街日报》近期引述知情者披露,王正伟因涉嫌滥用职权和腐败问题,正在接受党内纪律检查,而调查起因是他此前在宁夏和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任职期间,提倡“泛穆斯林化”和“鼓励宗教激进主义”的做法,不利于民族团结,与当前强调融合的民族政策相抵触。 公开资料显示,王正伟是回族穆斯林,也是伊斯兰经济文化学者。他曾在2008年到2013年担任宁夏自治区政府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访华的俄罗斯外长会面 党报继续批评 “北约东扩”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计划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中国官媒未有提供会面详情。这是俄乌冲突后,拉夫罗夫首次访华。 中国、美国、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等国代表,本周三及周四在安徽屯溪出席阿富汗问题磋商机制会议。这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首次访华,也是美俄高级官员首次举行面对面会晤。学者预计中国外长王毅将就俄乌战争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交换意见。 俄罗斯外长说中俄关系史上最牢固 中国石化暂停俄投资计划 中国舆论捧俄:学者看不下去 网民力争发声 俄在联合国安理会提人道援助乌克兰 仅中国附和 中俄外长或相互谅解交待底线 关注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防疫政策过激?上海七旬老人洗肾受阻后身亡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本土疫情近期快速蔓延,一些地区采取的激进防疫措施被指耽误了医疗救治。一位77岁的上海慢性病患者日前因未能按时洗肾,在医院滞留55小时后身亡。 他的家属在微博上发文说,沈瑞根家住浦东新区,生前正在接受洗肾治疗,每天需要服用药物维持生命。他上周六在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做的两次核酸检测均呈阳性,晚十点被送进隔离区,当时他的随身药物已用完。 第二天,院方告知,他们不接受阳性病人洗肾,随后沈瑞根被当地疾控部门安排转院,但直到本周一才转入上海君爱康复医院进行隔离,住院期间没有医护人员问诊、照顾。 当天下午,他们接获通知,阳性病人可以转到周浦医院洗肾,但由于那里的人实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央视复播NBA 首场直播快艇队比赛引发揣测 (自由亚洲电台)
继美职篮(NBA)休斯敦火箭队前总经理莫雷(Daryl Morey)2019年发推支持香港示威者引发中方抵制后,中国央视体育频道在时隔一年半后,于周三复播NBA赛事,首场直播快艇对战爵士,引发球迷热议。 由于莫雷此前发推后并未道歉,而NBA总裁萧华(Adam Silver)又力挺莫雷的言论自由,央视在2019年10月8日宣布暂停NBA赛事转播。 中央社引述中国体育自媒体和社媒信息报道,央视复播NBA遭到一些网友怒斥,形容这根本就是“下跪”、“丢脸”。但也有业内人士说,央视复播首场选择快艇队比赛有深意,因为其总教练泰伦·卢(Tyronn Lue)近日批评了转任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疫情封控冲击中国经济 官员:抗疫就是促发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冠疫情近期快速蔓延,多地采取严厉封控手段予以应对引发一些民众不满,各地经济也受到冲击。但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周三发文说,“抗疫本身就是促发展”,并提出要坚持“动态清零”。 文中说,中国本土聚集性疫情近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当局要贯彻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指示,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马晓伟表示,做好疫情防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也是最好的营商投资环境。他声称,中国是人口大国,非常小的发病率或死亡率,乘以14亿的人口基数,绝对数就很大,让国内医疗体系面临“击穿”的风险。 不过,观察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的防疫策略会拖累经济增长。《华尔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欧中峰会:欧盟拟就俄乌战争向北京施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周五(4月1日)将在布鲁塞尔和北京举行欧中虚拟峰会之前,CNBC引述知情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希望对中国施加压力,使其对俄罗斯最近入侵乌克兰的立场保持中立。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俄外长屯溪会面:经受考验关系更坚定 (德国之声)
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俄中两国外长首次举行面对面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中国外长王毅表示两国将加强双边关系和在国际事务上的协调。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在南太平洋的布局 (德国之声)
多年来,通过发放贷款和发展基建项目,北京在南太平洋的影响力一直在不断扩大。该地区总共14个岛国当中的大多数已放弃台湾,转而同北京建立起了外交关系。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德国通胀率创四十年来新高 (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统计署3月3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3%,主要原因是不断攀升的能源价格全面抬升了物价。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阿拉伯国家和美国历史性会晤的几大看点 (BBC中文网)四个阿拉伯联盟国家的外交部长以及美国国务卿在以色列举行历史性“内盖夫”会议。美国在中东的外交有何新举动?阿、以各方又有如何反应?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央行在欧美制裁当下想方设法挺住经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战争继续缠打,俄罗斯中央银行如何在欧美祭出的制裁面前挺住该国经济?自 2013 年起担任俄罗斯央行行长的埃尔维拉·纳比乌利娜 (Elvira Nabiullina) 的任期延长了五年。 她与总统普京关系密切,凭借激烈的货币正统观念赢得了市场的尊重。 不过,纳比乌利娜 现在必须面临新一轮的通货膨胀和俄罗斯债务违约的风险,即使这意味着要回归其原则。  ... ...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承诺减少军事活动后 切尔尼戈夫遭"彻夜轰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北部切尔尼戈夫(Tcherniguiv)州的州长今天周三表示,切尔尼戈夫市遭到了俄军的“彻夜轰炸”,尽管莫斯科前一天宣布减少其在该地区的军事活动。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香港终审法院两英籍法官辞职 不愿背书北京打压香港自由 (美国之音)
两名英国资深法官3月30日辞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职务,即时生效。他们表示,由于中国当局在香港强推国安法,他们已经无法发挥自己的作用。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暂缓卢布支付天然气计划 欧洲暂不“断气”? (德国之声)

莫斯科方面3月30日突然宣布,不会立即要求西方国家以卢布支付天然气账单,而是会逐步转换支付方式,渐进扩大卢布支付的出口贸易范围。同一天,德国政府发布了天然气短缺预警,以防俄罗斯突然切断供气。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冠疫情:上海封控中的抢购、检测与隔离 (BBC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金融之都上海“一分为二”封控防疫,居民生活是怎样?(2022-03-30)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两英国最高级别法官辞任香港法官 外相支持 拒合理化以国安法打压人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被指削弱香港人权自由和司法独立的《港区国安法》实施快近两年,英国最高法院正副院长即日辞去香港最高级别法院的非常任法官职务,指英国法官若继续在港兼任法官,难免被视为替一个背离政治和言论自由的政权背书。有关决定获得英国外相和监察香港人权状况的民间组织「香港监察」支持,后者指国安法已拆毁中港司法制度的分野,徒为一个已经妥协的制度提供法理。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视自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复播NBA (德国之声)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央视CCTV-5在3月30日直播了NBA快船对阵爵士的比赛。这是央视自2020年10月以来首次复播NBA比赛。此前,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推文支持香港示威者、NBA总裁挺“言论自由”,引发中方不满。在过去近18个月里,NBA从央视栏目列表中消失。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美媒VICE News报道涉“7.21” YouTube香港地区“无法播放”惹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香港“元朗7.21白衣人袭击事件”令港人痛心疾首,惟事隔至今逾两年仍有种种疑团未解。外媒VICE News近日在网上发布以“7.21事件”,探索香港黑社会从经营地下化到影响中港政治的短片报道,当中访问受袭的前《立场新闻》记者何桂蓝和前无线新闻主播柳俊江,以及前黑社会成员、香港警方和乡绅代表等。惟影片在YouTube上架后,香港地区用户显示“无法播放影片”,事件惹来外界关注。 本台获消息并跟进发现,该影片属Vice News“Open Secrets”系列影片之一,该系列过去一个月上映以来,在亚洲地区被封锁,只能“翻墙”其他欧美国家等网域观看影片。 无影片简介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参议院通过《美国竞争法》欲减少对华依赖 (德国之声)CdO免费翻墙网
美国参议院为一项旨在促进高科技研发和制造业、提升对华竞争力的巨额投资法案开放绿灯。由此该法案将正式进入立法程序。(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香港13男事隔两年半再被捕控暴动罪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2019年10月1日中国国庆当日,香港大批示威者于港岛一带聚集,期间多处有堵路、纵火、有人向警员投掷杂物等,当时有57名示威者涉嫌“非法集结”被捕,其后他们拒保候查,获暂时䆁放。然而事隔两年半,警方周二(29日)突然重新拘捕13名男子,年龄介乎20至54岁,当中12人被控“暴动罪”。13人分成两案,周三(30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各人获准保释,案件分别押后至6月21日及5月24日再讯,以待准备转介至区域法院的文件。 13人当中,12人被控“暴动罪”,另1人被控“管有任何物品意图摧毁或损坏财产罪”。部分人被加控“无牌管有弹药”、“阻挠在正当执行职务的警务人员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两名英国法官辞任香港终审法院法官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及副院长贺知义辞任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职务,即时生效。韦彦德声明指,决定是基于香港行政机关偏离了政治及言论自由的价值,但指香港法院仍然信守法治。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韦彦德透过英国最高法院发声明,指他及副院长贺知义已向香港终审法院辞任非常任法官的职务,即时生效。 声明指,自港区国安法在香港实施,英国最高法院一直密切留意及评估香港发展。韦彦德指,英国最高法院自香港回归以来,多年一直指派法官到港出任非常任法官参与审讯,安排亦基于英国政府的支持,但有关立场于港区国安法实施后产生了微妙变化。 韦彦德强调,香港法院仍然信守法治会继续受国际尊重,但认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安排混乱居民怨声载道 方仓医院隔离者无药厕所无水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上海有人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批评政府的防控措施不力,比如核酸检测报告显示“阴性”,电话通知是“阳性”。方仓医院的阳性或阴性者投诉厕所无水,无药等情况,另有阳性患者被关地下室。另外,上海新增6000例本土个案。  上海市政府宣布本周一(28日)开始,浦东、崇明、嘉定、闵行以及奉贤等区实施闭环管理,居民足不出户,停止所有商业活动。以便全员检测。该市嘉定区江桥镇创业家园5号一居民发微博称,23日上午,他被确诊,次日凌晨被送医院,但其中有一个3岁半的男孩和一个两个月大的婴儿在家由其妻子照顾。 同日妻子被确诊阳性,孩子无人照顾。患者致电疫情防控中心、110报警、居委会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第一社交媒体沦为言论沙漠,新浪微博面临美股退市风险 (美国之音)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第一大社交媒体平台新浪微博正面临在美国退市的风险。近日,美国证监会将微博列入第六家“预摘牌”企业,也是首家遭此待遇的中国互联网企业。2009年开通的新浪微博,一度曾是中国最热新闻集中地和舆论场,但是早期的辉煌在中国政府持续的言论管控下渐渐褪去,如今已沦为官方媒体宣传阵地。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mRNA疫苗亮綠燈?上海市:支持新冠疫苗進口 (德国之声)CdO免费翻墙网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週二(29)單日新增逾8000例本土確診,再破紀錄。疫情重災區的上海市同日發佈公文稱「支持新冠病毒疫苗進口」,被認為中國疫苗政策或將轉彎、允許引進外國mRNA疫苗?(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民调发现中国“90后”对美负评多 观察人士:中国人恐更反美 (美国之音)CdO免费翻墙网
美中关系近年来处于低谷,不仅两国政府间处处针锋相对,民间也互存敌意。一份最新民调显示,中国民众对美国抱持负面观感的比例大幅增加,尤其“90后”年轻人对美国的态度比起年长者更加负面。分析人士指出,“90后”成长于中国国力走强的阶段,因此颇具大国自信,也更敢于批判美国。他们说,随着年轻世代即将接棒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分子,他们对美国的态度多少将反映在官方政策上。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会不会殃及北极圈内的边界安宁 (BBC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和北美大陆在地球最北端的北极接壤。俄乌战争会不会殃及美国和加拿大在北极的领土安全?(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指责澳大利亚驱逐中国留学生 (美国之音)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3月29日称,近期澳大利亚数次对中国入境留学生进行盘查,检查手机及个人物品,认定大学军训课为“军事训练”,以隐瞒军事训练经历为由取消签证并遣返,中方已向澳大利亚提出严正交涉。(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共人事调整 习派人马应勇卸任湖北省委书记受瞩目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中共29日公布湖北、青海省委书记和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的人事异动。其中最受注目的是被视为“习派人马”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卸任。应勇在2020年因为抗疫从上海被调派赴湖北才两年多的时间,如今卸任各方解读不同。有评论指出65岁的应勇届龄退休很正常,另有分析则认为应勇是否再被重用,将是习近平权力稳固与的否分水岭。 中国官媒新华社29日报导,住建部长王蒙徽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应勇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职务。此外,信长星接替王建军出任青海省委书记,梁言顺接替陈润儿出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 根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公众号30日报导,即将卸任的应勇在主持湖北全省领导干部会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举办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 俄罗斯美国参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从周三3月30日开始举行为期两天的阿富汗邻国外长会议,讨论阿富汗问题。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抵达,美国确认阿富汗问题特别派代表与会。(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德国启动天然气紧急预案第一等级,再拒用卢布支付俄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3月30日星期三法新社消息,德国经济部长当天宣布,由于七国集团拒绝用俄罗斯货币卢布支付天然气,德国或将面临俄气供应中断的风险,因此当天启动了天然气第一级应急预案。(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所罗门群岛:中国在澳大利亚后院建设基地将意味着什么 (BBC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这份尚未正式公布的协议草案条款包括,中国可以派遣海军舰艇在所罗门群岛“进行中途停留和过渡”,还可以部署军队来保护岛上的中国人和中国项目。(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数名留学生怀军训照片入境澳洲被拒并遭遣返 中方提交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再有中国留学生因为藏有接受军事训练的照片而被澳洲政府拒绝入境,并弸之遣返。中国外交部就此提出「严正交涉」,并敦促澳方停止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做法。(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公义?露宿者家当被丢向港府索偿 近半数非死即失联 余者各仅获赔100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香港当局在未预先通知的情况下丢掉多名露宿者的家当,触发14名无家者透过诉讼申索2000至1.3万港元不等的赔偿,法庭最终裁定当局行事不当,但以无家者未能提供单据为由,裁定当局向申索人「象征性」赔偿100港元(下同,折合约11.5欧元)。但即使是如此赔偿不足的「公义」也并非每一名申索人可以获得,因为两名申索人在近两年的申索期间离世、四人失去联络。协助露宿者申索的民间组织指出,个案显示香港极需制订无家者友善政策。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廊坊市安次区将扑杀新冠患者宠物 (自由亚洲电台)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推出新政策“抗疫”,当地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周二(29日)发出“紧急通知”,称“为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阳性患者返家安全”,将迅速开展“全面扑杀”新冠肺炎确诊者住宅内的动物。内容提到“对有动物但未进行扑杀的阳性患者户,坚决不允许返家居住”。   微博周三(30日)发布的一段影片显示,有民众致电安次区防疫办电话,质疑“人进隔离点20多天都好了,这时候怎么想起扑杀动物了?这是什么科学道理?”接线职员仅称“这是按照国家规定。”随即被反驳“卫健委也说不要扑杀动物。”后来职员只回应说“会反映。”   中国在疫情下进入居民住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涉三年前反送中示威 港警重新拘捕13人控暴動等罪 (德国之声)CdO免费翻墙网
這13人曾於3年前被捕,涉刑罰較輕的非法集結罪,他們其後「踢保」獲釋。香港警方近日重新拘捕他們,並控以可處監禁10年的暴動罪。事件反映港府並無停止就反送中示威搜證及提控。(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主办阿富汗问题多边会议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美俄官员首次公开会面 (美国之音)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星期三(2022年3月30日)主办阿富汗问题多边会议,讨论如何稳定阿富汗局势,并向塔利班统治者表达其缓解激进政策和“切实”打击恐怖主义的必要性。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代表也将出席 会议。这将是自2月24日莫斯科发动入侵乌克兰战争以来美俄官员首次公开会面。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所罗门群岛证实将与中国签订安全协议,驳斥澳新担忧 (纽约时报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此前,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担心该协议可能会破坏地区安全,所罗门群岛领导人批评这些担忧具有“侮辱性”,并表示没有受到北京方面的压力,“已做好签署的准备”。 Mark Schiefelbein/Associated Press 2019年,所罗门群岛总理梅纳西·索加瓦雷访问北京,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会晤。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中國舉辦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 北京打什麼算盤? (德国之声)CdO免费翻墙网
中國即將在30與31日召開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美國也確認將派代表與會。在會議召開前,美國表示其與參與會議的主要國家都希望塔利班能組建一個具有包容性的國家。(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进入第三天 感染人数继续飙升 浦西部分地区提前封控 (美国之音)CdO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星期三(2022年3月30日)发出通报说,在过去24小时内,上海新增近5656名无症状感染者,比一天前又增加了近1300人,占当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的近8成。(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分区封控”下的上海:清零政策恐难持续,民怨渐增 (纽约时报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封控引发食品囤积,隔离设施床位不足。透析病人得不到治疗,一名哮喘发作护士被拒诊后死亡。许多迹象表明,清零政策已令当局力不从心,民众耐心也将耗尽。 Aly Song/Reuters 在上海一个采取封控管理小区,有民众隔墙取食,摄于上周。 ... ...(2022-03-30)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3月30日最新情况综述 (BBC中文网)CdO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自2月24日爆发以来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以下是3月30日一些最新进展。(2022-03-30)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俄承諾減少軍事行動 美半信半疑 (德国之声)
俄烏代表29日紛紛對在土耳其的談判做出正面評價。雖然俄羅斯承諾減少在兩個大城周圍的軍事行動,但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卻對承諾抱持懷疑態度。美國總統拜登稱,他不認為這些舉動會讓俄烏衝突發生重大變化。

 CdO免费翻墙网

 CdO免费翻墙网

国会接近通过对抗中国的重大立法 鲁比奥参议员批法案还不够强硬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本周距离通过解决与中国竞争问题的重大立法又近了一步。美国参议院星期一(3月28日)以68票对28票通过了《美国竞争法》,为该法案在众议院进行协商并最终得到通过打下基础。今年2月,美国众议院以222票对210票通过了该法案一个很不同的版本。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