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拒绝来访

时间:2022-04-1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基辅拒绝德国总统来访 引发德国政界多方批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社民党籍总统施泰因迈尔欲访问基辅受拒,引发德国政界多方不满。施泰因迈尔本来打算周三访问基辅,发出支持乌克兰的信号。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 一篇篇刻骨铭心的血泪文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此刻的水深火热是难以描述的,上海封城给老百姓造成的苦难是难以书写的,还是有人在坚持书写。 m1e免费翻墙网
 
中情局局长:警惕俄罗斯可能因绝望而动用核武,中国是普京侵乌的沉默伙伴 (美国之音)
俄罗斯的核威胁引起了美国高级情报官员们的注意,他们中的一些人对克里姆林宫在乌克兰面临“潜在的绝望”之际释放部分核武库的意愿日益感到担心。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号巡洋舰遭乌克兰击中 俄罗斯露屁股网民梦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海军黑海旗舰“莫斯科”遭乌克兰击中,俄方承认遭到“严重破坏”,这是俄军侵乌战争以来遭受的最大挫折,被视之为重大“耻辱”,中国网民的反应也相当地吃惊:“这是俄罗斯吗?”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巴勒斯坦矛盾:彻底搞懂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是怎么回事 (BBC中文网)
最近几次针对以色列安全部队和平民的攻击再度引发人们对中东局势的关注。攻击者并非来自加沙或西岸,而是阿拉伯裔的以色列公民。他们到底是谁?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勒庞拆除风力发电厂的计划是“荒唐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克龙星期四前往勒阿弗尔,就生态问题展开竞选活动。马克龙指责玛丽娜·勒庞希望的拆除风力发电厂,是“荒唐的”。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香港BNO移民潮:英国华人普通话和粤语社群之间的猜疑与隔阂现象 (BBC中文网)
香港BNO移民大量来到英国以来,讲普通话和讲粤语的社群华人社群之间似乎出现了某种不言的猜忌与隔阂。曼城的David和伦敦的李先生就讲述了他们亲历的“委屈”。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难改变 专家促美采取新手段 (自由亚洲电台)
正当美国拜登政府积极推动其“印太经济架构”之际,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四(4月14日)举办听证会,就如何更好应对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听取专家意见。  美贸易代表:中国通过不平等、反竞争手段扭曲市场 美国指责中方未履行世贸承诺 贸易战恐再升级 加入世贸二十年 中国履行承诺了吗? 专家:只要共产党在  中国非市场行为就无法改变 (原声:“当然,我们没有改变中国的非市场行为。”) 周四(4月14日),在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听证会上,出席作证的专家们纷纷表示,过去30年来,美国采用了各种方式,但都无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反送中示威者狱中"去激化" 香港将成新疆?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有大批年轻人因参与反送中运动被捕入狱,近日传出当局有针对性地对这些年轻囚犯进行教育,以去除他们的激进思维,有学者批评这与中共在新疆、西藏的洗脑暴行一致, 香港恐怕会逐渐“新疆化”。 反送中运动十一屯门警民冲突 23岁青年暴动等罪成被判囚四年 大抓捕一年后 香港公民社会陷入死寂 香港四十七人被控颠覆国家政权 冼国林退选 李家超成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 李家超获提名票逾两百 梁振英现身力挺 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大量参与者被抓捕,根据香港《明报》4月14日报道,许多涉及严重罪行及“思想激进”的违法者被还押或定罪。而管理监狱的香港惩教署为此订定三大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封城人祸不断 言论审查火力全开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全面封城已有两个星期,当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仍在上升。在这个2600万人的大都市,疫情封控带来的次生灾害正在不断上演。为了应对几乎达到沸点的民怨,当局在社媒平台上又掀起了一场言论审查。 上海仿效香港感染者居家隔离 居民:方舱医院超负荷人满为患 中共利用防疫测试全面控管 《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上海逝者》网文引发共鸣 上海市卫健委通报,全市周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73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万多例,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再创新高。 与此同时,另一组数据格外引人注意。截至周二,上海本轮疫情已经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25万例,但并未报告任何死亡病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深圳强制接种? “不打疫苗,你将被赋黄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广东深圳街头出现了一批写有“不打疫苗,你将被赋黄码”、“不打疫苗,你的防疫惠民补助申请将受影响”、“不打疫苗,你将被限制进入本小区”等字样的标语。另外,当地的一些街道办事处还向居民群发送短信,催促居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坚持清零 中国多地现"文革式"暴力防疫 上海重申防疫“骨肉分离”政策 专家建议变通 中国多所学校现疫情 政府促三到十一岁学童打疫苗 在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当地居民在近日收到了催促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福田区政务短信”。这条短信表示,居民“如果不打加强针,将被申请赋黄码”,后果可能是“不打疫苗,出不了门,坐不了车,上不了班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金日成110周年诞辰 金正日发粮食给老兵 (自由亚洲电台)
变态辣椒:金日成110周年诞辰,金正日发粮食给老兵,但是却要老兵发誓效忠金正日。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今会晤美跨党派议员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表示,台湾与乌克兰情况不同,美国关切中国片面改变现状企图,不论何种形式的侵略都不能接受。美国政策是采取一切可能措施确保中国入侵台湾不会发生;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五将接见来访的美国跨党派议员团,台湾涉外高层称,这次超友台"6大咖"国会议员炫风访台,具有跨党派、重视台湾等4大重点,展现美国力挺台湾的正面讯息,以及美国国会对台湾的跨党派强劲支持。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中国必须在侵略者与受害者之间做出选择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 (4月14日) 说,中国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问题上言行不一,不仅使其处于很不舒服的境地,而且正在损害其国际声誉。布林肯说,中国最终必须在侵略者和受害者之间、现有国际体系和混乱冲突之间做出选择。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法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重返基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周四晚间宣布,在俄罗斯发动进攻入侵乌克兰后,于3月初转移到西部的利沃夫的法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将返回基辅。载有50吨救援设备的车队将于周五早上离开法国前往罗马尼亚和乌克兰之间的边境地区。另据联合国救援机构称:每天有3万乌克兰人返回家园。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应对制裁 普京呼吁将俄罗斯能源出口重心从欧洲转向亚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呼吁将俄罗斯的能源出口重心从欧洲转向亚洲,普京并指责欧洲国家试图切断俄罗斯能源供应,“破坏了市场稳定”。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2022年法国大选二轮获胜关键:马克龙勒庞拼夺其他候选人的支持者转向投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年法国大选获胜关键:马克龙勒庞拼夺非死忠选民第二轮转向所投的票 2022年法国大选获胜关键:马克龙勒庞拼夺非死忠选民第二轮转向所投的票。民调显示,若本周四投票,即将卸任的总统马克龙领先,仍可获得55%的选票。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国加强外交接触 反制中国对所罗门群岛的拉拢 (美国之音)
在担心中国和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之际,美国正在增加对所罗门群岛的外交接触和新冠病毒疫苗的援助。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 上海疫情管控次生灾害蔓延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疫情管控给当地民众带来极大的生活不便,让次生灾害遍地。有上海居民告诉本台,悲剧每天都在发生。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周四发布消息说,该机构的干部钱文雄4月12日不幸身亡,对此表示哀悼。钱文雄今年55岁,上海人。他身亡的消息此前两天已经传遍网络,据网络流传的社交媒体的截图,钱文雄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于4月12日当天下午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很多人指责这是因为政府严厉的管控措施给当地干部带来过大压力。但本台目前尚无法核实这一消息。 另外,在一段网上流传的电话录音中,一位老人在与当地居委会电话求助时,感慨“为什么上海会变成这样?”据澎湃新闻网报道,这是一位新冠阳性的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市张江疑强征人才公寓为隔离点 发生警民冲突 (自由亚洲电台)
周四网上疯传多段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张江纳仕人才公寓发生警民冲突的视频。 视频中,身穿白色防护服的警察与一群疑为当地住户的居民发生争吵和拉扯。警察抓走了多位与之发生冲突的居民,还有一些居民发出指责声和尖叫声,也有个别居民下跪磕头。 视频传出后,在推特等社交媒体平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同情。但微博平台上的有关帖子很快被删除或受到限制。 但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对此迅速做出反应。据澎湃新闻报道,该公司发表声明称,事发地是张江集团投资建设的张江纳仕人才公寓。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启用了5栋无人入住的楼被当地政府作为隔离点。 但4月12日,当地政府要继续征用另外9栋楼作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長征醫院前副院長質疑清零路線 繆曉輝籲調整抗疫策略 促梁萬年吳尊友勿誤導人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原上海市第二軍醫大學長征醫院副院長繆曉輝表示,近日非染疫但額外死亡的信息不斷增加,抗疫的次生災害已經遠遠超過Omicron自身的傷害,呼籲調整策略,抗擊疫情必須「科學第一」,「不要一條道兒走到黑」。他並公開質疑掌握話語巨權的中國傳染病專家吳尊友和梁萬年,不要繼續誤導14億人民。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抗議官方徵公寓 浦東居民:警察抓人就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加緊安置感染者,浦東新區張江高新開發區的人才公寓也被納入徵用範圍,並要求原住客搬離,引起不滿。前日有民眾不理封控指令走出家門抗議,最終當局讓步稱不會再徵用該公寓。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滬增2.7萬宗新高9重症 居民憂聚集檢測交叉感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疫情拐點未現,前天單日新增感染者數量再破紀錄,達2.7萬宗個案。約九成是無症狀感染,確診個案有2573宗。當局指出,目前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為輕型,重型有9宗。其中8人為老年人,均有嚴重的基礎性疾病,無接種疫苗。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前日增999病例 吉林省「社會面清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從3月初擴散的吉林省,隨着長春市昨日宣布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新病例都在被隔離的密切接觸者或二代密切接觸者中出現,無社區傳播),吉林省當局亦表示省內各市州已做到「社會面清零」。截至前天(13日),該省新增325宗本土確診、674宗本土無症狀感染,主要在長春市。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商務部稱助疫情重點區外企協調復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疫情令在華外企運營困難,商務部昨稱,近期國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對內外資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造成一定影響;商務部承諾,將幫助疫情重點地區的外資企業協調解決復工復產等問題。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滬踩車返鄉 經皖被隔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南陳姓男子4月6日從上海踩共享單車返鄉,途經安徽省廣德市時,因手機沒電,停靠一家手機店購買行動電源。當地一名共享單車企業員工夏先生發現該共享單車是從上海輾轉停留在廣德,考慮到目前防疫形勢嚴峻,便立即報警。前天(13日)警方經核實後將陳男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送飯變抬米」 外賣員違規索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市因疫情封控致居民食物短缺。近日當地一名「外賣小哥」臨時要求客戶加錢才能送單的影片引起網民關注。涉事美團速遞員張宏回應事件稱自己很委屈。「我以為是送10多單餐飲盒飯,沒想到是幾十斤大米,但商家給的配送費仍舊按照餐飯的計算,一時接受不了,所以發生了糾紛」。他說當時致電客戶說「不加價我不幫你送」的氣話。不過他最終如約完成了訂單,沒有加價,只收到10元「打賞費」。美團工作人員表示,接單後不得向客戶索取額外報酬,否則會永久封禁其速遞員帳號。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3萬元招貨車赴滬無人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公路交通承擔全社會70%以上貨運量,但近期受疫情影響,很多企業正經歷物資運送難題。有內地大型糧油公司高層表示,最近一周,該公司收到上海的糧油訂單將近500噸,但即使開價每車3萬元人民幣運費,是平時的逾4倍,仍沒有司機願意開往上海,物資無法發運。卡車司機稱,因上海是疫區,一旦行程碼「帶星」,回程在一些地方將無法下高速;也有可能隨時被要求集中隔離,一般會隔離半個月,這半個月將沒有任何收入。該高管表示,4月以來,由於物流中斷,該公司至今無法向上海市場發貨。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華貿易挑戰遠超烏戰 戴琪稱與華談判善意努力已達極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媒報道,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近日表示,長遠來看,中國的貿易挑戰給美國帶來的壓力遠超俄烏戰爭。她並告知眾議院,美國與中國談判的善意努力,可能已經「達到了極限」。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參眾議員訪問團抵台 今晤蔡英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6名議員昨晚飛抵台北,今天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這是蔡英文解除居家隔離後第一場會見外賓活動。台外交部表示,在烏克蘭局勢嚴峻之際,美國國會籌組重要參眾議員訪台,再度彰顯美國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與承諾。中國外交部昨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大秦鐵路兩列車相撞 11卡廂墜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下午1時左右,大秦鐵路天津市薊州區路段,一列停放在翠屏山站的貨車發生溜逸脫線,與另一列運行貨車碰撞,其中11輛墜落鐵路橋下。據了解,該火車為運載貨物的列車,目前一名火車司機輕傷。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巡文昌航天發射場 習促提升發射能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昨日披露,本周在海南考察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12日)視察文昌航天發射場,他強調要堅持面向世界航天發展前沿、面向國家航天重大戰略需求,全面提升現代化航天發射能力,努力建設世界一流航天發射場。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二十大「網絡徵求意見」為期一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二十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開,為期一個月的相關工作「網絡徵求意見活動」今日起啟動。民眾可通過人民日報社、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屬官網、新聞App,以及「學習強國」學習平台開設的專欄提出意見建議。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英国持BNO港人下月投票参选 罗冠聪呼吁珍惜民主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特首“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然而这场所谓的“选举”只有警察出身的李家超一位候选人,甚至只有不到一千五百名亲北京人士可以投票。而与之相比,符合资格的BNO(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却可以在5月5日举行的英国地方选举中投票,更可以在地方选举中参选。流亡英国的香港立法会前议员罗冠聪呼吁在英港人,珍惜得来不易的选票,把握在英国实践民主的机会。英国各大政党亦积极争取港人选民的支持 。 美英示警香港自由状况恶化 美、英同日发表香港问题报告 民主、人权、言论自由持续萎缩 英国法官打破二十五年惯例辞去香港终院职务 拒为特区政权背书 英国将在今年5月5日举行地方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俄国防部:“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在拖走时遇暴风雨沉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俄新社和塔斯社4月14日晚引述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报导,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因弹药被引爆而受损,在被拖走时“在暴风雨的海况下沉没”。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苗有效性低出口骤减 疫苗外交乏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前的疫情持续蔓延、本土确诊病例高企不下的状况,正被外界归咎于其国产疫苗的保护效力过低。而根据一项英国公司的最新数据统计,中国疫苗自去年达到总出口量1.99亿剂后,今年开始大幅下跌,与去年高峰期相比足足减少了95%。有专家指出,由于中国疫苗的有效性不如西方疫苗,中国疫苗外交的影响力也正在减弱。 中国无据指责美国囤积疫苗 自己却大搞疫苗外交 中国大搞疫苗外交 拉美成美中较量新战场 九成疫苗来自中国 智利确诊率为何不减反增? 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疫情袭卷全球,疫苗成为“战略物资”。2021年初,欧美国家为达到群体免疫,囤积疫苗、禁止出口,中低收入国家面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重申美对台安全承诺:任何形式的侵犯都不可接受 (美国之音)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四(4月14日)重申了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并指出中国或通过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事汲取经验,为未来入侵台湾作准备。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俄罗斯"种族灭绝"论完全正确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暴行,日趋受到各国领导人的公开谴责。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日前就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乌克兰的战争行径是“种族灭绝”作出表态,认为这种说法完全正确。 拜登指控普京种族灭绝 美国发布最新《各国人权报告》 重申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苦难与光明之路:乌克兰的启示 美国总统拜登以种族灭绝罪行来谴责俄罗斯,特鲁多被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表示,关于种族灭绝的认定有官方程序,他虽然没有主动使用“种族灭绝”词,但他说:“我认为,越来越多人正使用这个词汇描述俄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法国将为“老戏骨”米歇尔-布凯举行国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伟大的“老戏骨”米歇尔-布凯(Michel Bouquet)逝世后,法国总统府决定为他举行国葬。这场国家级葬礼将由总统马克龙主持,不论他是否在4月24日第二轮投票中胜选。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屋漏偏逢连夜雨 上海部分方舱严重漏水 (自由亚洲电台)
近来上海疫情防控造成的次生灾害牵动着外界普遍的关心和同情,尤其是被封闭在方舱的阳性患者的遭遇。周三晚上上海遭遇八级大风和暴雨,部分方舱医院严重漏水,让患者苦不堪言。 根据国内多家媒体的报道,有南汇方舱医院隔离的男子称自己居住的房间不仅漏水,而且房顶也塌了,导致停水停电。 推特上有一段据称是南汇方舱的视频显示,雨水正从屋顶上倾泻而下,屋内已经遍布积水。 还有一段广泛流传的视频显示,在一个大型仓储式的方舱医院内,由于漏雨,患者不得不在隔间上盖上面积很大的黄色塑料布。有网友直斥这是垃圾工程。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浦东方舱的患者爆料说,浦东高桥港方舱已经一片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被单独关押五个多月 王建兵终见律师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维权网消息,去年9月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中国警方抓捕的独立公益人王建兵4月1日在关押他的广州市第一看守所被允许通过视频会见了他的代理律师萧云阳。据王建兵的亲友介绍,这是王建兵被任意羁押失联近200天后第一次与外界取得联系。王建兵近一个月才正式被转到第一看守所关押,此前长达五个多月里则被关押到看守所之外的所谓“隔离区”,并且是单独关押。 会见期间,王建兵表述,他在单独关押期间饮食不规律、肠胃不好,且精神备受抑郁症折磨。近一个月,他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才稍微转好。 去年与王建兵同时被抓捕的黄雪琴目前的情况还暂时无法得知,只在上个月得知黄雪琴在关押半年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债丧失相较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优势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长期优势在本周一消失。 报道指出,中国国债收益率在过去十多年一直高于同期限美国国债收益率,但在本周一,十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收于2.767%,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收于2.779%。周二,这一差距又反转,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只比十年期中国国债收益率低0.04个百分点。 德意志银行的研究人员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和中国的国债收益率倒挂已经酝酿多时,因为两国的经济和货币政策走向呈现分歧,但驱动倒挂的最后推动力更多来自美方。 当前,包括英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很多国家的国债收益率都在上升,中国反而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当冈仁波齐再次出现在眼前……(七) (自由亚洲电台)
3、朝圣路上的片断:在科迦寺追问,在托林寺饮泣(一)我迫不及待地想去科迦寺。但这座原本由大译师洛扎瓦·仁钦桑布在996年创建的寺院,位于距离普兰县城18公里的村庄,找不到顺路的车辆,只能租车。虽然车费不便宜,但我渴望见到我写过的“银身三怙主”圣像,就一定要去科迦寺。一路上,我似乎听见了那首宣歌:“……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朝拜诸圣地;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朝拜科迦银身三怙主。”其实我不只为朝拜,而是想要亲耳听到当地人,或者说如今寺院的僧侣,如何讲述在腥风血雨的文革中,原本早于科迦寺就已塑造、有上千年历史的三尊圣像遭遇了怎样的劫难。我的倾听主要在于求证,即我之前在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不甩中国警告,又一个美国资深国会议员访问团抵达台湾访问 (美国之音)
由美国资深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的一个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团星期四(4月14日)晚抵达台北,对台湾进行为期一天一夜的旋风般访问。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澳洲总理安保团队汽车被撞下堤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在塔斯马尼亚州竞选时,他的保安人员汽车与一辆车相碰撞,坠下公路。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共利用防疫运动测试全面控管: 上海一役是习政权保卫战? (自由亚洲电台)
尽管上海等地封城民怨沸腾,习近平仍下令坚持动态清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上海的封城政策若失败,是否会回烧到习近平身上?政论家任松林在亚洲很想聊节目指出,封城是习近平个人的政治运动,以此为借口重新掌握经济社会全面管控权力。除非习失势,他的清零政策不会变。学者夏明认为,就算习近平真想利用这个机会摧毁中国的市场经济,但是毛时代的“公社、单位”已经不存在,14亿人所需要的运输、服务和便利无法被几个基层干部所取代,上海民众的反弹,恐怕非习近平所能掌控。 上海封城超过两周,每日仍以2万多例激增,确诊数已逾20万人次,各种次生灾难频传,基层干部不堪负荷。但正在海南考察的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率团访台 将会见蔡英文总统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4日晚间率团访台,台湾外交部直到访团抵台前都相当低调,仅表示外国政要访台都欢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反对美台官方往来。” 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率领美国国会参众两院5名议员,14日搭乘专机于晚间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到机场接机。 访团成员还包括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卫生、教育、劳工暨年金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尔(Richard Burr)、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特曼(Robe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捷克外长希望与"受欺负"的台湾建立更紧密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下届欧盟主席国捷克共和国外长说,现在是欧盟"尽可能"帮助像台湾这样的"受欺负的"民主国家的时候了。该国外长的这番话为欧洲和北京之间已经紧张的关系埋下了新伏笔。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高院批准向中国引渡一名凶案嫌犯 引发争议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新西兰最高法院推翻上诉法院裁决,批准将一名涉嫌十多年前在上海行凶的韩裔嫌犯引渡回中国受审。但由于新、中两国并没有签署相关引渡协议,该事件在当地引发舆论争议。 新西兰最高法院商议超过一年后,4月13日以3:2表决作出裁定,批准政府把韩国出生、姓名译音金京烨的新西兰永久居民引渡到中国。 金京烨涉嫌于2009年,在上海度假期间勒死一名20岁中国女子,其后潜逃返回新西兰奥克兰。他在2011年,中国向新西兰提出引渡要求后被捕,但一直否认相关指控。 新西兰与中国并没有签署引渡协议,这是中国首次寻求从新西兰引渡嫌犯。新西兰时任司法部长亚当斯在2015年得到中方承诺,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上海逝者》网文引发共鸣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14日),两篇网络文章《上海逝者》及《上海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在中国网络媒体引发热议,其中《上海逝者》一文多次遭到屏蔽,而网民则斥责网管人员信息审查。 上海局部封城至全封已经一个多月,处于禁止外出状态的上海居民苦苦等待当局解除封城措施。有网民发帖:“所有的人都知道他瞎指挥,他陶醉其中,舟舟父亲:谢谢大家陪他演戏”。读者均知此言意有所指,但不愿说破,此文也被封禁。 上海坚持清零延长封城 郎咸平母亲死在急诊室外 上海坚持清零延长封城 乱象频传 上海坚持清零民怨四起 当局有难言之隐? 网民“摩耶夫人”周四发表题为《上海人的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纪委调查蚂蚁集团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报道,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在调查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与中国金融机构及国有企业等业务往来。有知情人表示,这么做是为了厘清蚂蚁集团的影响,包括它与银行和国有企业业务往来的具体程度。 报道指出,中纪委今年二月就对与蚂蚁集团有往来的国有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这是调查中共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腐败案的一部分。 蚂蚁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总部均设在杭州。英国《金融时报》今年一月在报道中指出,蚂蚁集团可能与前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的贪腐案有关。蚂蚁集团曾入股周江勇弟弟拥有的两个移动支付项目。而此前也有传闻说,周江勇落马与蚂蚁集团所属的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马云失势有关。(责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冼国林退选 李家超成港特首唯一候选人 (自由亚洲电台)
周四是香港特首选举提名的最后一天,曾表态有意参选的香港商人冼国林表示不会参选。外界广泛认为,这意味着,获得北京支持的香港原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成为唯一候选人。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冼国林周四下午发布了一条视频,称自己当初想参选是为了香港做事,但他现在认为李家超是比他更合适的人选,所以决定退选并呼吁支持他的人支持李家超。他还称把自己的政纲文件发给了李家超,作为参考。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李家超在周三正式报名参选香港特首,获得了786张提名票,超过1454名选委的半数。舆论普遍认为,在目前的选举制度安排下,这次港首选举和澳门的“一人模式”雷同。也有分析人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季孝龙:习近平坚守清零政策堪为现代唐吉可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主席习近平4月13日访问海南岛时表示,中国绝不能放弃“清零政策,目前的全球大流行病仍然非常严重,不能放松预防和控制工作,坚韧不拔会带来胜利。针对外界对上海清零政策地质疑,中国官媒近日纷纷刊登习近平的讲话,声称清零政策具有科学性,并且将一定走向胜利。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吉林社会面清零 上海如有“吊灯沉睡的巨蟒”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吉林省吉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四发布消息,吉林省各市州已经实现了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有感染者报告的白城市、辽源市、梅河口市新增感染者均为隔离管控人员,四平市已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长春在经过了新一轮核酸检测后也实现了社会面清零。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介绍,吉林省将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放开社会面。 与之相比,上海的疫情仍在继续蔓延,大部分地区依然保持着封锁的状态。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BBC记者白洛宾(Robin Brant)也被要求禁足在家,他在视频报道中说,由于不能出门,很多人都面临食品匮乏,只能依靠手机抢单团购来获得生活必需品。一些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代表团抵台访问 中方坚决反对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六人代表团周四晚抵达台湾访问,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亲自到机场接机。 美国代表团由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成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率领,另外五名成员是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参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主席波尔(Richard Burr)、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首席参议员波德曼(Robert Portman)、共和党参议员萨斯(Ben Sasse)和众议员杰克森(Ronny Jackson)。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代表团将会晤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台湾外交部当晚发布的新闻稿指出,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疫情倒逼中国自由化?白日做梦! (德国之声)
德国《世界报》认为,上海民众对防疫政策的不满,根本就不可能撼动中国的专制体系,上海人民的牢骚在演变成香港人那般的反抗之前,就会遭到专政体系的严厉镇压。《每日镜报》则呼吁尽快对俄罗斯“断气”,不能给普京转投北京的时间。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国财长点名中国:意在遏阻中国对台军事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13日)点名中国,称如果中国不尊重原则,就不要指望国际社会未来会尊重其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分析指,美国除了警告中国不要支援俄罗斯外,也遏阻中国在亚太地区对台湾的军事行动。 耶伦(Janet Yellen)13日在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表重要演说,其中特别点名中国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宣称其在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拥有神圣不可侵犯的国际原则。耶伦表示,无论中国的地缘政治目标和战略如何,我们都没看到中国对俄罗斯入侵的谴责。耶伦说,如果中国不尊重这些原则, “中国不能指望全球社会在未来尊重它对主权和领土完整原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4月14日最新局势 (BBC中文网)
乌克兰称发射导弹击中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俄罗斯称战舰起火。在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俄乌双方对战况也各执一词。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视频】乌克兰战争:如何证明“种族灭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所犯下的暴行,一些政治家已经毫不犹豫地使用了 "种族灭绝"这个词。法国电视France24的报道指,除了尚未对事实进行调查确定之外,现阶段就此d争论更多的是有关政治辞令的而不是法律所确定的事实。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封城重击消费信心,野村证券: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美国之音)
中国有多达45个城市目前还处于全部或者部分“封城”之中,封控区占全国人口26.4%,占全国GDP的40.3%。野村证券说,中国发生经济衰退的“风险在增加”。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俄前总统威胁在波罗的海地区部署核武器 (德国之声)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周四警告说,如果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那么俄罗斯将不得不加强其在该地区的防御,这其中就包括部署核武器。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实锤:马斯克要买下推特 (德国之声)
周四(4月14日)公布的提交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Elon Musk )有意以414亿美元总价格收购短信息服务Twitter。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莫斯科:北约如吸纳芬兰瑞典 俄方将终止无核区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周四(4月14日)警告北约不得吸纳芬兰和瑞典,否则俄方将在波罗的海周围加强防御,并中断使该地区成为无核区的谈判。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世卫维持新冠疫情最高警戒级别 (德国之声)
依据专家的建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博士周三(4月13日)表示,继续将新冠大流行瘟疫列为 "国际关注的突发卫生公共事件"。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全球贸易顺差3月激增243% (德国之声)
今年3月中国对外出口同比增长15.7%,进口总额则略有下降。一个月间,中国的全球贸易顺差激增243%,达到474亿美元。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李明哲服满刑期即将返台,中共对台释放善意? (美国之音)
被中共当局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而在中国大陆被关押5年的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4月14日刑期届满。台湾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李明哲已经出狱,预计,15日会从厦门返回台湾。之前,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证实近期将安排李明哲返回台湾,并强调过去数年他的权益一直受到保障。有分析认为,北京希望透过李明哲获释返台释出善意,但是对改善两岸关系没有重大意义。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俄军黑海舰队旗舰“严重受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莫斯科方面称,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莫斯科娃号(Moskva)巡洋舰因弹药爆炸而"严重受损"。另据乌克兰官员称,该舰遭到了导弹袭击。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分析:拜登称普京是战犯 是否仅个人观点? (德国之声)
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总统拜登多次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屠夫”、“战犯”、“种族灭绝者”,而白宫发言人、国务卿往往需要迅速澄清总统个人言论并不总是代表官方立场。美联社认为,拜登这么做,并不完全是因为口无遮拦。 ... ... m1e免费翻墙网
 
梅德韦丘克:普京的乌克兰亲信被捕 (德国之声)
乌克兰人欢呼。在逃亲俄反对派人士维克多·梅德韦丘克(Viktor Medvedchuk)被抓获。这是乌战开始以来对基辅而言少有的好消息之一。此人被视为普京知己。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乌称击中俄军重要舰艇 俄称俘虏乌军官兵千人 (德国之声)
俄罗斯“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发生严重爆炸,乌克兰方面称,该军舰被乌克兰“海王星”岸舰导弹击中。俄军称在马里乌波尔俘虏乌克兰海军陆战队第36旅1026名军人,其中包括162名军官。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俄媒:俄罗斯人使用银联卡网购遭遇困难 (德国之声)
尽管有西方的制裁,俄罗斯人应该仍能使用中国的信用卡进行网上购物 ── 这是个理想情况,但事实上似乎并非这么顺利。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青团称“极端女权已成网络毒瘤” 引发争议 (BBC中文网)
“‘极端女权’已经越来越猖獗,毒性越来越剧烈。全网齐心切除‘毒瘤’,还网络一份清朗,已经刻不容缓!”共青团中央写道。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坚持“动态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 (德国之声)
入春以来,中国各地新冠疫情陡然升级。上海的疫情在中国全国各地尤为突出。与此同时,包括德国在内的不少欧美国家已经取消了大部分的防疫限制措施,民众似乎已经迎来了“后疫情时代”的自由生活。中国走出疫情究竟应坚持“动态清零”还是选择与病毒“共存”?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法国防长宣布将向乌克兰追加军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4月13日发推表示,巴黎将在已经提供的1亿欧元军事援助的基础上,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军事装备。巴黎首次公布军援乌克兰数量。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香港艺人阮民安涉发布煽动言论 控方称或加控欺诈罪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歌手阮民安涉发布煽动言论,鼓吹仇警及唱出含「光时」口号歌曲,被控「作出一项或多项煽动意图的作为」罪,案件周四(14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阮民安精神不错,进入犯人栏前向旁听席人士挥手。 控方早前押后案件以待警方查阅被告手提电话、生意文件,及检取被告和同案被捕者的银行纪录。控方称,考虑到警方最新调查的进展,有机会加控欺诈性质的控罪,申请案件押后至5月25日,以待案件转介区域院法的文件。辩方不反对押后,被告没有保释申请,继续还押。 报称艺人的被告阮民安(41岁),被控2021年9月26日至2022年1月21日作出一项或多项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在Facebo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仿效香港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  居民:方舱医院超负荷人满为患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方舱医院难以承受迅速增加的感染者,防疫政策做出重大调整,阳性感染者居家隔离,无需转送方舱医院。近日,各街道办发出相关通知,被民间解读为仿效香港的防疫措施。 长宁区一街道办发出的通知称,自从4月7日后,尚未转运的阳性感染者就不再转运了。对于阳性及同住人居家封闭隔离,然后每天进行抗原检测,显示阴性后,由社区医生上门采样做核酸检,直到连续两次核酸阴性,一天后才解除封闭。其后居家健康管理7天,结束观察。 上海居民对突如其来的防疫新措施感到惊讶,有人说:“这不是在学香港的防疫模式,抄香港的作业?”,有浦东居民说,当地居委会也发了类似通知。还说:兜兜转转一大圈,这不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两名香港学生大学校园游行 被控"串谋发表煽动文字"罪 (自由亚洲电台)

前年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礼,逾百人于校内游行,警方随后拘捕多人。事隔约一年半,港警国安处周三(13日)正式落案起诉两名分别17岁及19岁男生一项「串谋发表煽动文字」罪。17岁男生获准保释,但需遵守删除社交媒体程式及辞去学生会职务等保释条件;19岁被告因涉另一案件,没有申请保释,继续还押。 两名被告分别为无业的唐绰谦(19岁)、职业训练局二年级沉姓男生(17岁)。案件原于3月11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但因疫情延至周三(13日)。控方指案件将转介到更高级别法院,申请将案件押后至5月4日以准备转介文件,并反对两人保释。 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听取辩方保释 ... m1e免费翻墙网

美财长暗示若中国不在俄乌战事合作 国际不会尊重中国对台湾的诉求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13日) 在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发表演说,她期盼中国会善用与俄国的「特殊关係」促成正面影响,以协助结束俄乌战事。她同时警告,北京当局若不这麽做,中国的国际地位恐会受到影响。耶伦进一步说明,中国若不能在乌克兰遭遇侵略时尊重主权与领土完整的原则,也不能期待国际社会尊重北京未来就这些原则提出的任何诉求。中国一直向国际社会宣称,拥有对台湾的主权和领土。外界认为,耶伦暗指的就是台湾主权问题。西方社会一直认同中国拥有台湾的主权,反对台独,主张维持现状。如果西方国家在这问题上改变态度,在台海问题上势将出现重大的转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新冠病例再創新高 疾控官員自殺 (德国之声)
上海在持續封城、新病例屢創新高之下,民間和地方官員的壓力與日倍增。中央仍然高調下達動態清零的最高指令,愈來愈難防控的也許不止是病毒,還有累積中的社會危機。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香港反修例在囚者受「去激化」教育 学者批扭曲 忧沦新疆再教育模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19年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风波有四成年轻人被捕,不少人最后被判入狱或接受更生教育,负责监狱管理的惩教署表示,已针对涉及严重罪行和「思想激进」的在囚和还柙人士进行「去激化」更生项目,至今已有250人参与,形容「反应正面及良好」。不过,曾协助囚友的资深社会工作学者邵家臻表示,辅导不应用作去除「政治上的激进」,有关「洗脑」教育扭曲了辅导的性质;政治论者沈旭晖则忧虑,香港将迎来新疆「去极端化」的再教育营年代。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阻中國擴張太平洋勢力 澳高官出訪索羅門群島 (德国之声)
為了防止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擴張其勢力,澳大利亞高官13日向索羅門群島總理表示,希望該國不要簽署與中國的安全協議。與此同時,一名美國高級將領也表示,索羅門群島簽署協議後可能會後悔。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白宫:乌克兰战事并不分散美国对中国挑战的聚焦 (美国之音)
美国白宫表示,聚焦乌克兰局势并不分散拜登政府应对中国挑战的注意力和资源投入。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疫情:苹果在华代工厂停产,分析忧影响全球iPhone供应 (BBC中文网)
分析指估计单是在4月,就已经影响300万部iPhone的制造进度,又警告说“如果情况持续,这个数字将会继续上升”。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香港惩教署对在押的前抗争者采取“去激化”说教 手段被指类似新疆集中营 (美国之音)
香港惩教署表示有相关措施为香港入狱的抗争者“去激化”。相关字眼类似新疆所使用的“去极端化”,引起关注。有释囚表示在囚期间不断看到颂赞中国发展的影片,社工又尝试改变他们的政治取态。学者批评,惩教署采用的措施模式跟新疆再教育营相似,务求令人不再反对及批评政府,若果国际社会不加关注,情况只会更严重。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乌战凸显俄军已非美国同级对手,美国愈加重视中国威胁 (美国之音)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长达一个多月之久,但这一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世界第二大军事强权的超级大国在昔日加盟共和国的顽强抵抗面前屡遭重挫,凸显其军力此前可能被严重高估,显然已经不再是美军的同级对手。 战争爆发伊始,正值美国将战略重心聚焦于亚太地区、迎接中国挑战之时。政治观察人士曾担心,美国会被拖入一场与俄罗斯较量的欧洲安全危机之中,进而会分散了对中国的战略关注。然而,自那时以来尽管乌克兰战事几乎天天登上大小媒体的头条新闻,但最近的一系列迹象显示,随着乌战凸显出俄军之无能,美国不但没有分散其对印太地区的注意力,反而更加将中国视为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 美国最近公布的国防战略报告以及几位国防部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上海疫情:进入方舱隔离的市民形容“崩溃”心情 (BBC中文网)
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已被封锁近半个月,由于不能出门,很多人都面临食品匮乏。一些被要求强制隔离的人们则抱怨集中隔离设施的条件糟糕。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团、盒马、叮咚买菜难 上海断粮危机谁之过? (美国之音)
因新冠疫情陷入大规模封控的上海,吃饭问题成了许多人的头等大事。以科技发达、生活便利著称的中国金融之都遭遇饥饿困境,分析认为,政府官僚政策和不作为正在持续给上海物流添堵。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选举:李家超“得票”已超选委半数,一个强硬香港特首会带来什么 (BBC中文网)
“这一动向反映北京对未来特首的要求,会侧重于维护国家安全及稳定。”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紐約地鐵槍擊案:嫌疑犯遭捕 動機仍不明 (德国之声)
美國紐約地鐵槍擊案,警方已在週三(4月13日)逮捕嫌疑犯。這起震驚美國的槍擊槍擊案造成至少23人受傷,其中10人中彈。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冠清零”乱局:专制将伤害每一个人 (纽约时报中文网)
疫情进入第三年,北京无视专家建议,仍坚持依赖大规模检测、隔离和封控的做法。有人担心,清零已经变成了另一场基于领导人个人意志、毛泽东式的政治运动。 Xinmei Liu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BBC记者走进俄军撤出后的切尔诺贝利 (BBC中文网)
BBC采访队成为俄军撤出切尔诺贝利核灾难遗址后首批抵达的记者之一,乌克兰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述了占领期间的严峻情况。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法再援烏 俄威脅攻打基輔指揮中心 (德国之声)
美國與法國13日都宣布新一波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烏克蘭總統對此表達感謝。同日,波蘭與波羅地海三國領導人出訪基輔,澤連斯基稱他們從戰爭首日便不斷幫助烏克蘭。與此同時,俄羅斯部隊持續轟炸烏克蘭東部城市,造成至少4人死亡。 ... ...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财长:中国必须推动俄罗斯结束乌克兰冲突 (美国之音)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三(4月13日)呼吁中国利用其对俄罗斯的影响力来结束在乌克兰的战争。她警告说,北京未能采取行动将影响它与那些团结一致反对俄罗斯入侵的国家之间的经济关系。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美財長批中國袖手旁觀 北京:與俄關係無涉烏克蘭 (德国之声)

烏東陷入浴血戰爭又傳出化武攻擊,美國對於中國遲未表態感到越來越不耐,財政部長葉倫直接點名北京,並強調經濟與國安息息相關。 m1e免费翻墙网
 m1e免费翻墙网

中国封闭措施导致进口需求减弱并给其他国家带来更高物价 (美国之音)
经济学家表示,中国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而封闭一些城市的做法正在扰乱进出口。他们说,这些问题正在缓慢地提高国外的物价,同时降低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对进口商品的需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