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比「吸毒」危害大?

时间:2019-06-13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原题:「翻墙」还是「吸毒」危害大? 韶关元旦这案例有意思
2018年12月27日,韶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对俗称「翻墙」的人士朱某某,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广东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截图)
2018年12月27日,韶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对俗称「翻墙」的人士朱某某,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广东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截图)
 

大陆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显示,广东省韶关市公安局今年的1月1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一吸毒者朱某某处以罚款500元人民币;在同一城市,公安机关在去年12月27日,以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上互联网,即俗称的「翻墙」为由,处罚一名当地市民1000元人民币。有国内律师就慨叹,处罚难道显示,「翻墙」的危害多过「吸毒」?(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本台记者调查发现,广东省韶关乐昌市河南派出所在今年元旦,对一名吸毒者朱某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三项,处以罚款500元。同一执法信息平台显示,在去年的12月27日,即不到一个星期前,韶关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对俗称「翻墙」的人士朱某某,处以警告并处罚款1000元人民币。理由是当事人擅自建立、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根据公安执法信息公开平台的显示,处罚翻墙的依据乃《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广东两起最新案例,吸毒罚500,翻墙罚1000,在海外的推特平台上引发哗然。国内维权律师梁小军对本台说,吸毒违法,以治安管理处罚规定罚款,大家没有甚么争议。争议的是,翻墙使用互联网,要被罚款则对大众有冲击,民众也会觉得很「荒谬」。他说,在一个民主的国家,在一个自由的国家,怎会有这些规定?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梁小军说︰对于政府来说,你吸毒只是危害了你个人的身体;但是你翻墙,你可能影响到除了你以外其他的人。实际上,他禁止你翻墙,是为了控制你的思想。当他发现控制不了你的思想的时候,他觉得你的危害更大。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就翻墙的罚款比吸毒多一事,本台记者致电韶关市公安局了解情况。公安局值班人员称不清楚承办单位,即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的电话。当记者询问韶关市公安网络警察的名称和机构时,对方称不清楚、也不能提供有关办案部门的信息。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值班人员说︰网警支队呀,我们这里没有的。因为他们这个部门,也不在我们这里。也不清楚他们那个部门,因为他们办案部门我们也联系不到。我们这里就是属于市公安局了。他们这些办案部门不跟我们讲这些。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律师梁小军就说,国外对翻墙要受罚的反应比国内大一些。他指,现时国内很多没有太多感觉。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梁小军说︰就是在国内有很多人,他认为第一,我国内不需要翻墙,我不需要看墙外的东西。国内的这些东西就足够我看了,有头条呀、有今日头条呀、甚么抖音呀、各种各样的信息、微博呀,他们认为这些,我就够看了。那个袁立,就那个演员,她在微博上也发过,她明确声明那一点,在推特上注册的那个袁立不是本人,因为国家不容许翻墙。就是她这样一个有思想、聪明的女人来说,她都认为翻墙是不需要的。其他人来说,翻墙可能更不需要的,所以他们不觉得翻墙有多大问题。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目前,国内对吸食、注射毒品,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者,最高可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处款2000元;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记者就发现,韶关市去年12月27日,对一吸毒者谢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2000元。谢某现正关押在南雄市看守所。90T免费翻墙网
90T免费翻墙网
至于翻墙的罚则,国内法例显示,公安机关对不使用邮电部、国家公用电信网提供国际出入口的单位和个人,可以责令停网、并可处以1万5000元以下的罚款。90T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