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美国升级对华为禁令 用户跳船自救为上策

时间:2020-10-18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2020年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评中国科技公司包括华为侵犯人权,提出进一步制裁措施。(美联社)
2020年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评中国科技公司包括华为侵犯人权,提出进一步制裁措施。(美联社)
 
 

问:美国商务部宣布给予华为的临时通用执照已经届满,对于使用海外版型号的华为手机用户,美国政府这个决定,有甚么影响?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美国政府颁令禁止美国公司包括谷歌等向华为提供设备和服务,其后以临时通用许可证的形式,准许有关公司延长向华为提供产品服务,在许可证有效时间内谷歌软件相关的保安更新,可无须得到美国政府个别批准,照常向华为提供,换言之,使用旧版海外型号华为手机的用户,期内仍可下载由谷歌提供的各类软件更新,维持手机可以正常运作。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但此通用执照属临时性质,一旦执照届满后,谷歌向华为提供任何软件更新,都必须经过美国商务部审批,而商务部就会按不同软件更新情况,决定会否授予相关许可。因此,华为手机将比其他谷歌手机迟得到所需更新,甚至有部分软件,假如得不到美国商务部批准将无法更新。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因此,你现时使用的华为海外版手机,会有相当大机会得不到必须的软件更新,导致保安出现漏洞甚至系统无法运作。正如美国商务部对华为设备使用者的忠告,其实应该更换华为的设备,不应该再继续使用,而转向购买其他品牌。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问:华为产品除了手机,还有电脑以及路由器等产品,对这些设备的用户而言,美国商务部不再延续临时通用执照,又意味著甚么?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使用微软作业系统的华为电脑,很大机会因为无美国商务部的授权而无法更新。所以,除非你的华为电脑改用不受任何美国法律影响的作业系统,否则很大机会因长期缺乏软件更新变得危机四伏,你应该考虑更换电脑。但由于部分作业系统更新,未必涉及华为禁令,因此很大机会只会一些驱动程式更新受影响。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但使用华为路由器情况危险得多,因为路由器的安全与你家系统整体安全关系密切,同时,路由器涉及的国际标准以及相关内置软件,都必定涉及美国产品。大部分路由器的软件更新十分依赖美国晶片厂商的合作,假设受禁令影响,路由器不再有更新软件可用,你的系统安全就会出现巨大漏洞。因此,在临时通用执照届满的情况下,如果你使用华为路由器,唯一可以选择就是更换路由器,选择并无被美国政府制裁的品牌。建议使用日本或西方国家的品牌,会比较安全。因为像小米一类中国公司,未来不排除都会成为美国政府的制裁对象。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问:美国政府除了不延续华为的临时通用牌照,更不断将华为在其他国家的子公司纳入制裁名单,令华为无法透过这些子公司购买晶片。华为买不到晶片,除了令新机无法推出外,对原有用户,又有甚么影响?iAT免费翻墙网
iAT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对原有用户,华为买不到晶片最大后果,就是如果你的手机、电脑或路由器有损坏,华为可能无足够零件替你维修,或者只能使用一些替代零件来维修,影响维修后设备的可靠度。因此,随著华为的制裁名单不断扩大,令华为无足够零件存货,未来你的华为设备一旦坏了,可能要找一些第三者厂商维修,甚至无法维修。这种无法维修情况有可能会在半年后涌现,这亦是为何建议华为目前的用户尽早更换设备的原因。正如上面提到,美国禁令影响的除了华为的手机,电脑和路由器都会面对同样问题,因为电脑和路由器的核心晶片,现时主要由美国公司提供,中国公司并无能力生产任何可用的替代品,一旦你的电脑或路由器出现晶片问题,就会因缺乏零件而无法维修。因此,改用其他牌子的设备,是确保未来运作上的顺畅,以免日后因无法维修造成资料上的损失。iAT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