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言论自由

反动杂志《争鸣》《动向》停刊

时间:2017-10-03  来源:苹果日报  作者: 条评论

原题:【創刊40年】反共反極權 港政論雜誌《爭鳴》停刊Mek免费翻墙网

一個時代的終結!被中共認定為「反動雜誌」的本港老牌政論雜誌《爭鳴》在創刊四十年之際宣佈停刊,姐妹刊《動向》也將同時停刊。Mek免费翻墙网

「在走過四十個年頭的今天,我們要向大家說一聲惜別了!」最近一期的十月號《爭鳴》刊登了與讀者的告別文,落款是《爭鳴》、《動向》的全體同仁。「四十年如一日,兩刊提供了一個自由言論的平台呼喚民主、人權、自由,抨擊獨裁和腐朽,與您們一起見證了歷史。」Mek免费翻墙网

總 部位於香港的《爭鳴》創刊於1977年11月1日,總編溫煇1978年又創辦《動向》,兩份姊妹刊物分別於每月一日及十五日出版。八十年代《爭鳴》一路是 香港銷路最高的政論雜誌,八九六四期間一期可賣8.5萬本;也受海外華人青睞,在8個國家都有訂戶。而近年雜誌銷量江河日下,每期只能賣出千本。有消息指,突然停刊是因為96歲高齡的創辦人溫煇月前在美國去世,家人不願繼續蝕本經營。溫煇1997年在紐約慶祝《爭鳴》創刊二十周年典禮上說過:「只要共產黨極權制度關門,我們馬上就關門。它今天關門,我們至多比它晚一個小時就關門!」宏願無法實現。Mek免费翻墙网

溫煇1921年生於廣州,1940年代移居香港後參加中共地下通訊社、國際新聞社,後被調入《文匯報》任職,跟黨走25年,直到文革才轉變思想。溫煇在文革結束後1977年創辦《爭鳴》雜誌,憑一篇文革歸僑文章《我為甚麽要離開祖國?》一炮而紅。溫煇1981年還曾辦《爭鳴日報》,中共禁廠商刊登廣告、制止印刷廠印報,種種打壓下出版一個半月就被迫停刊。溫煇1982年撰文批鄧小平的《評四個堅持》,《爭鳴》即被為中共定性為反動雜誌,更有廣州綫人被判刑12年。溫煇在1997年政權移交之際離開香港移民美國。Mek免费翻墙网

《爭鳴》也培育不少人才,《開放》創辦人金鐘和《前哨》劉達文都曾在《爭鳴》工作。而這些本港主要政論雜誌,目前只剩《前哨》了。《蘋果》記者Mek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71002/57283282Mek免费翻墙网

来自立场新闻Mek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