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党国万岁

习近平拿下孙政才一举三得

时间:2017-08-01  来源:民主中国  作者:胡少江 条评论

今 年入伏之后,不仅北京的天气炎热异常,中国最高政治层面角逐的热度也急剧升高。执政党召开十九大的日子日益逼近,各方政治势力正在加紧在最高层人事安排上 的争斗。这次大会之前的人事安排,既是对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过去五年巩固政治权力成果的一次检阅,也将对今后五年中国的政治走向至关重要。不少人甚至认为这 次大会的结果将能揭示习近平是否能够在五年之后的二十大上打破现有关于最高领导人任职年龄年限等不成文规矩,继续留任最高领导人。

最 近发生的最具震撼的高层人士变动是孙政才的出局。两周前,孙政才被免去了直辖市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取代他的是习近平长期的盟友陈敏尔;本周一,官方的新 华通讯社进一步宣布孙政才“涉嫌严重违纪”,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立案审查。孙政才是现有中央政治局中两位出生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成员,另一位是现任广 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他们两位一直被视为是上届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安排的隔代双星接班人。孙政才的出局被认为是中国政坛上的一件大事。

对 于习近平而言,拿下孙政才是一举三得的政治战役。首先,在临近十九大时拿下最有实力竞争常委的人选,这是对党内其他政治派别的一个狙击。 在十九大之前,在任和卸任的领导人都希望在下一届的人事安排上发挥影响力。这些人事安排上的竞争常常与路线、政策甚至行事风格方面的争斗纠结在一起,很容 易令党内争斗白热化。习近平快速拿下孙政才,旨在震慑政治对手以及潜在的入局或者入场的竞争者们,加大自己主导十九大准备的力度。

第 二,通过拿下孙政才,习近平还表明,它不仅有愿望、也有实力打破一些不成文的党内规矩。例如,自六四以来,隔代指定最高领导人成为了一项不成文的规矩。邓 小平在世的时候,安排了江泽民的接班人胡锦涛。胡锦涛显然不是江泽民属意的接班人选,但是顾及到当时仍然在世的一些党内大佬,江泽民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还是 让胡锦涛按计划接任。后来的胡锦涛也不得不放弃了自己属意的李克强,接受了江泽民安排的习近平作为总书记的继任人选。

根 据前任总书记胡锦涛的安排,胡春华、孙政才在十八大上成为进入政治局的仅有的两位60后委员。这种安排显然是为了他们能够在十九大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从而 为他们在习近平之后的二十大上进行党、政“双接班”做准备。习近平拿下孙政才,表明他根本无意按照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规矩行事。既然这个规矩可以打破,那就 意味著其他类似的不成文规矩也可以打破。这表明,习近平很可能要挑战最高领导人任期和常委年龄限制的常规,在二十大后继续执政。

第 三,毫无疑问,拿下孙政才也为习近平安排自己信任的官员进一步扫清了道路。在现有体制下,党的最高领导人在上任后无法很快地组织自己的领导团队。这也是习 近平上台后面临的难题,无论是从有效贯彻自己的政治路线考虑,还是从巩固自己的政治权利考虑,习近平都不得不打破常规快速提拔自己熟悉的官员。接替孙政才 就任重庆市委书记的陈敏尔是习近平在浙江时的旧班底,这几年进入提拔快速通道的还有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等人。ucY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minzhuzhongguo.org/MainArtShow.aspx?AID=89852ucY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