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党国万岁

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表

时间:2022-08-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条评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来源:新华社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中共二十大)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GreatHall auditorium.jpgCvb免费翻墙网
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全景
又名 中共二十大、二十大
日期 2022年下半年
地点  中国北京市人民大会堂
领导人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
主持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
参与者 中共二十大代表;Cvb免费翻墙网
特邀代表
主要内容 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Cvb免费翻墙网
选举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Cvb免费翻墙网
选举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并指出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1]。2022年4月15日起,根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指示,开展中共历史上首次全国代表大会网络征求意见工作[2][3]Cvb免费翻墙网

本次大会的议程预计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选举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闭幕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央委员会负责人中央政治局成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成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事委员会成员,并批准任命中央纪律检察委员会成员。Cvb免费翻墙网

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将在此次会议上谋求第三任期,恢复设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4],终止实行多年的“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导致中国政治接班秩序大幅改变而广受关注与猜测[5][6]Cvb免费翻墙网

目录

  •  
      •  
      •  
      •  
      •  
      •  
      •  
      •  
  •  
    •  
    •  
    •  
  •  
  •  
  •  
  •  
  •  
  •  

 

政治背景编辑

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删去宪法第七十九条第三款中关于国家主席只能连任两届的内容,被舆论广泛认为是时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自己谋求更多次连任的动作,[7]并将体现在2022年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2023年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舆论认为,习近平既不愿仿照江泽民胡锦涛如期退出国家主席等职务的岗位,也不愿仿照毛泽东邓小平通过只把持一些关键职务(如毛泽东在1959年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后,一直担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至1976年去世;邓小平成为中共第二代领导核心后,担任过军委主席,但未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职务),来控制党和国家。[8]2021年11月,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共仿照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案通过了第三个历史决议[9]部分舆论认为,这是习近平试图搞个人崇拜[10]把自己的地位越过江泽民、胡锦涛,从而和毛邓直接并列的举动,[8][11]也是习近平试图谋求连任的进一步征兆。[12]Cvb免费翻墙网

此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广泛传播能力让中国独特的清零政策展现出疲于应对的弊端,为完成习近平的清零政策,各地不得不长期封城,尤其以上海封城为甚,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研究中国政治的裴敏欣教授认为,长期封城造成的经济损害和社会紧张可能会削弱习近平的权力。[13]有观点认为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北京对外试图维持的“中立”形象对莫斯科有利,让中国的形象恶化。[14]Cvb免费翻墙网

2022年4月爆发的2022年河南多家村镇银行取款难事件引发储户维权活动,在7月10日爆发抗议示威并造成肢体冲突,引发广泛关注,可能会对正谋求开启第三个任期的习近平造成负面政治影响。[15][16]Cvb免费翻墙网

同样在4月还传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在10日(《台湾关系法》立法43周年当天)访问台湾的信息[17],然而7日佩洛西办公室表示佩洛西2019年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将延迟访问亚洲地区。但7月末再度传出佩洛西行将访台的消息,最终,佩洛西在同年8月2日正式访问台湾,会见了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院长游锡堃因为2019冠状病毒病阳性未能正式参与)和总统蔡英文,以及民运及台独运动人士吾尔开希林荣基李明哲等人。部分媒体认为,这将会对二十大政局产生影响。[18][19]Cvb免费翻墙网

明报称,习近平将会在中共二十大后再次被推举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同时被冠以“人民领袖”的称号,习近平将成为继毛泽东华国锋之后,第三位被官方称为领袖最高领导人中共宣传部门将会为习近平宣传“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领袖至关重要”[20][21]Cvb免费翻墙网

2022年8月16日,李克强出访深圳,在街头与民互动,次日,更是给邓小平铜像献上花圈,引发媒体及自媒体的关注与遐想。[22]Cvb免费翻墙网

 

选举进程与代表编辑
参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2021年11月1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中央确定,二十大代表名额共2,300名,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通知》称,二十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要严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代表的选举产生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进行,代表实行差额选举,差额选举的比例应多于15%;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杜绝拉票贿选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选举工作即日开始,至2022年6月底结束”[23]。实际选举进程未在6月底结束,延续至7月。Cvb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组织部随后召开会议,对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进行了部署。中组部负责人就做好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24]Cvb免费翻墙网

2022年4月21日至22日,在南宁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团代表选举会议中,现任总书记习近平以全票当选参加中共二十大的广西代表[25]Cvb免费翻墙网

选举进程编辑

扩注为在该选区当选的政治局常委(特邀代表不扩注),普通字体为曾任政治局常委、粗体为二十大换届前政治局常委、粗体+下划线为二十大换届后留任常委、普通字体+下划线为二十大换届后新晋常委(如身份重叠按其中最后一个计)。Cvb免费翻墙网

与上一次选举相比,本次选举有以下选区合并: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合并为中央和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部队合并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总选区由40个减少至38个。Cvb免费翻墙网

4月下旬至5月上旬编辑

4月22日:广西(习近平Cvb免费翻墙网

4月25日—28日:贵州(王沪宁Cvb免费翻墙网

4月26日—29日:海南(韩正Cvb免费翻墙网

4月29日—5月2日:黑龙江Cvb免费翻墙网

5月下旬至6月上旬编辑

5月22日—25日:广东Cvb免费翻墙网

5月23日—26日:青海Cvb免费翻墙网

5月27日—30日:陕西、甘肃(李克强)、四川(栗战书Cvb免费翻墙网

5月27日—31日:重庆Cvb免费翻墙网

5月30日—31日:河南Cvb免费翻墙网

5月31日:山西Cvb免费翻墙网

5月28日—6月1日:山东Cvb免费翻墙网

6月中下旬编辑

6月10日—13日:宁夏Cvb免费翻墙网

6月16日—20日:天津Cvb免费翻墙网

6月18日—21日:湖北Cvb免费翻墙网

6月19日—22日:吉林Cvb免费翻墙网

6月20日—22日:浙江Cvb免费翻墙网

6月22日—23日:江苏(王岐山)、湖南Cvb免费翻墙网

6月23日:福建Cvb免费翻墙网

6月24日—25日:云南Cvb免费翻墙网

6月25日:新疆Cvb免费翻墙网

6月26日闭幕:台湾省籍Cvb免费翻墙网

6月25日—27日:上海Cvb免费翻墙网

6月28日:辽宁Cvb免费翻墙网

6月28—29日:河北Cvb免费翻墙网

6月29日:西藏(汪洋Cvb免费翻墙网

6月27日—30日:北京Cvb免费翻墙网

6月29日—30日:安徽、内蒙古(赵乐际)、江西Cvb免费翻墙网

7月编辑

7月9日—10日:中央企业系统(在京)Cvb免费翻墙网

7月17日—1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Cvb免费翻墙网

各单位先后分别选举编辑

中央金融系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Cvb免费翻墙网

选举情况不公开编辑

中央香港工委、中央澳门工委Cvb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另行决定编辑

特邀代表Cvb免费翻墙网

 

大会机构编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副秘书长名单Cvb免费翻墙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Cvb免费翻墙网

 

大会议程编辑

上届工作报告编辑

本届选举编辑

参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修改党章编辑

 

影响编辑
 

 

舆论评价编辑

美国之音认为,由于中国大陆反复强调要坚决打击“妄议中央”,因此二十大的不少话题在中国大陆都是禁忌话题,公众不得公开讨论甚至私下讨论[26]。于是,许多有关的讨论、辩论、争论就转移到了海外。有人质疑习近平突破过去中共和中国最高权力交接将近50年的惯例。也有人认为,习近平连任对中国是好事,是民心所向。[26]Cvb免费翻墙网

 

防疫措施编辑

中共干部要求全党上下坚持习近平提出的“清零政策”,巩固防疫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27][28]Cvb免费翻墙网

 

安保措施编辑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国公安部宣布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各地武警武装巡逻,当局要求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下基层社区驻守,还要排查交通、地铁、公交等领域的安全隐患。目前,天津、湖北武汉等地已展开武装巡逻。警方称要“严打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29][30]至7月15日,已有七万多名犯罪嫌疑人被捕,侦办寻衅滋事案件3200余起[31][32]Cvb免费翻墙网

 

参考文献编辑
  1.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华网. 2021-11-11 [2021-11-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3).
  2. ^ 中共二十大前瞻|習近平指示「問計於民」 為史上首次. 香港01. 2022-04-20 [2022-04-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5).
  3. ^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党建-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dangjian.people.com.cn. [2022-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09).
  4. ^ Xi Jinping sets stage to resurrect ‘chairman’ title created by Mao. Financial Times. 2020-08-25 [2022-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1).
  5. ^ 中共20大或修黨章 總書記改黨主席. 中时电子报. 2018-03-12 [2022-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3).
  6. ^ 效法毛澤東掌權到死?英媒爆習近平欲恢復「黨主席」頭銜. 自由时报. 2020-08-26 [2022-04-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30).
  7. ^ 储百亮. 习近平隐秘、迅速而狡诈的修宪之路. 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8-03-08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7-28) (中文(简体)).
  8. 8.0 8.1 中国废除主席连任期限 二十大后中国何去何从. BBC News 中文.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8) (中文(简体)).
  9. ^ 中共六中全会通过第三个历史性决议,巩固习近平地位. BBC News 中文.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2) (中文(简体)).
  10. ^ 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为习近平权威“封印”,确立中国“新极权主义体制”. BBC News 中文.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中文(简体)).
  11. ^ 法国世界报 - 和毛泽东、邓小平并肩:习近平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中共历史. RFI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1-11-08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中文(简体)).
  12. ^ 中共百年3份历史决议:中央社说第三决议习近平自架光环超邓赶毛. RFI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1-11-10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6) (中文(简体)).
  13. ^ 储百亮. 习近平为何坚持要求清零,却避谈上海封城?. 纽约时报中文网. 2022-05-01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07) (中文(简体)).
  14. ^ 俄烏戰爭惡化中國形象 波羅的海專家:台灣的機會. www.cna.com.tw. [2022-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7) (中文(台湾)).
  15. ^ Nectar Gan. China crushes mass protest by bank depositors demanding their life savings back. CNN. 2022-07-11 [2022-07-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1).
  16. ^ 德烈. 习近平二十大前须拆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07-18 [2022-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8).
  17. ^ 自由时报电子报. 25年來首見!美眾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 王定宇:最快本週六 - 國際. 自由时报电子报. 2022-04-07 [2022-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8) (中文(台湾)).
  18. ^ 要闻分析 - 佩洛西已出发 习近平发飙还要等20大连任再说 ?. RFI -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07-30 [2022-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31) (中文(简体)).
  19. ^ 社论:佩洛西访台恐势成骑虎 | 早报. www.zaobao.com.sg. [2022-08-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3) (中文(简体)).
  20. ^ 「一個領袖至關重要」料成宣傳定式 二十大習冠「領袖」 學者:只要他活着 影響力就第一. 明报. 2022-07-12 [2022-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7).
  21. ^ 平凡. 中共二十大临近,“领袖”称号进入快车道. 美国之音. 2022-07-14 [2022-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18).
  22. ^ 甯义声. 深圳考察时瞻仰邓小平像 李克强要求稳增长稳就业. 东方Online. 2022-08-18 [2022-08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18).
  23. ^ 中共中央发出通知 部署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 中青在线. [2021-11-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18).
  24. ^ 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答新华社记者问. 新华网. 2021-11-19 [2021-11-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0).
  25. ^ 广西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习近平全票当选. 中国政府网. [2022-04-2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2).
  26. 26.0 26.1 金哲. 二十大报道:美国之音推特用户热议习近平连任. 美国之音. 2022-08-19.
  27. ^ 中國國家衛健委主任:反對“病毒共存”等錯誤思想,迎接二十大勝利召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2-04-18 [2022-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3) (中文(繁体)).
  28. ^ 为迎接二十大习近平连任,中共誓将“清零”防疫进行到底. 美国之音. 2022-04-18 [2022-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2) (中文(简体)).
  29. ^ 中国各地武警武装上街入社区 严打“渗透颠覆”. rfa. 2022-06-29 [2022-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7-20).
  30. ^ 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新华社. [2022-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26).
  31. ^ 警方"百日行动"头15日已拘7.3万人,寻衅滋事案3200余件. rfa. 2022-07-18 [2022-07-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8-01).
  32. ^ 公安部:夏季治安“百日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2万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7-16.

 

参见编辑
来自维基百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