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国际形势

他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堪称灾难

时间:2020-03-13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作者:MICHELLE GOLDBERG 条评论
原题: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应对堪称灾难 研究人员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向特朗普总统展示一个新冠病毒模型。 研究人员在国家卫生研究院向特朗普总统展示一个新冠病毒模型。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上个月,《经济学人》分析了1960年以来的流行病数据,结论是在这些疾病暴发的事件中,专制国家的死亡率高于民主国家,即使在考虑了收入水平因素以后也是如此。
这 似乎有悖直觉。相比于民主社会,专制社会强制实施行为限制要容易得多;很难想象,意大利像中国封锁武汉那样去封锁米兰。没有了麻烦的民主审议,一些基础设 施能够以快得多的速度建起。“在世界最民主的国家之一挪威,为了一家200张床位的医院的选址,立法者已经争论了七年。”据《经济学人》的文章说,“在中 国,一家容纳1000张病床的新冠肺炎专科医院,最近在仅仅十天内完工。”
但是,在基于事实的政策制定以及向公众透露真相方面,民主国家要远远胜过专制国家。“非民主社会经常限制信息流通,并迫害被认为提出了批评的人。”《经济学人》的文章这样写道。在中国,我们就看到了这样的情形。如袁莉上个月在《纽约时报》关于新冠病毒的文章中写到的,“病毒在传播时,武汉及全国各地的官员隐瞒了关键信息,淡化了病毒的威胁,并训诫试图发出警报的医生。”
可悲的是,这句话里的“武汉”如今换成“华盛顿”也成立。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对新冠病毒的应对方式结合了专制与民主最坏的特点,混合了信息不透明、政治宣传与群龙无首后的效率低下。
从 一开始,特朗普就淡化危机规模,称之为完全来自境外的威胁,关闭边境便可解决。在2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美国当前有15例确诊,略去了那些在境外 确诊的病例。“几天之内,这15例就会下降到接近零,”他说。而到本文成稿时,全国有超过210例确诊,12例死亡。(本文中文版发布时,美国的确诊数已 超过500例,22人死亡。——编注)
民主党对特朗普的危机处理方式提出不满,特朗普不予理会,称其为“他们的新骗局”。上周,特朗普的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Mick Mulvaney)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上对公众说, 媒体之所以如此关注新冠病毒,是“因为他们认为新冠病毒可以把总统拉下马”。特朗普在周三晚上与肖恩·汉尼提(Sean Hannity)对话时,似乎暗示感染了新冠病毒还可以照常去上班:“所以,你看,我们有成千上万、几十万的人,只要,你看,就那么待着,甚至去上班,就 好了——有些人去上班了,但他们在好转。”(后来,他写了一条气愤的推文,说他从来没有说生了病应该上班。但很显然,他并没有指导大家遵守疾控中心的居家建议。)
在政府内部有一种不能与特朗普意见相左的巨大压力。2月,国家免疫和呼吸系统疾病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的南希·梅森尼尔博士(Nancy Messonnier)警告说,新冠病毒在美国的社区传播是不可避免的。有报道称总统对此非常愤怒,而疾控中心主任说梅森尼尔是口误了。支持特朗普的媒体人物,如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提出,梅森尼尔在参与一场反特朗普阴谋,因为她哥哥是前司法部官员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此人常常被右派当作“深层政府”(Deep State)的一份子来嘲弄。
时报报道过,尽管军方领导人需要做出快速判断,以保护驻扎在疫情暴发国的部队,国防部长马克·埃斯柏(Mark Esper)还是警告军队不要做出与特朗普总统所传达信息相冲突的决定。五角大楼发言人对该报道提出异议,称之为“欺骗性的歪曲”。然而在这场急速发展的危机当中,我们似乎还是能看到政府上下的一场统一行动,以确保不出现与总统相抵触的言论。
约 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副院长、《公共卫生危机生存指南》(The Public Health Crisis Survival Guide)一书的作者乔舒亚·沙夫斯蒂恩博士(Joshua Sharfstein)告诉我,回顾历史上类似的危机,“一个重要的教训是:不要将传播沟通政治化。我们真的需要让人民觉得可信的沟通者。”特朗普则完全 与之相反。这个国家至少一半人不相信他,而因为他的推波助澜,另一半中的相当一部分人又不相信真正的专家。
然而,如果说特朗普政府无法做到民主政体中人们所期待的基本诚实,它同时也无法施行由上至下的专制式协作。在提高产量以保证充分的测试能力方面,这个政府彻底失败了;周四,副总统彭斯承认:“当前我们没有足够的检测能力来满足检测需求的预期增长。”
在撰写本文之时,由于一位已离船登岸的乘客死于新冠病毒引起的Covid-19疾病,载有几千人的邮轮“至尊公主号”被困在旧金山海岸不得靠岸。据加利福利亚州长加文·纽森(Gavin Newsom)说,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症状,他还指出,这一数据可能“大大低估了”船上疫情的严重性。上个月,与“至尊公主号”所属同一公司的邮轮“钻石公主号”在日本海岸经历了灾难性的船上隔离尝试,最终船上感染人数达705人。
研究者推断,如果“钻石公主号”上的人被及时撤离,感染率将仅为现在的八分之一。然而,国土安全部官员肯·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周四告诉一个参议院委员会,他们无法撤离加利福利亚岸边这艘船上的人员,因为美国的医疗设施不具备隔离乘客的能力。于是,至少到目前为止,“钻石公主号”的实验仍在重演。
在 奥巴马任期内曾参与应对埃博拉疫情的前国际开发总署(USAID)境外灾难援助项目主任杰瑞米·康宁迪克(Jeremy Konyndyk)说,一个称职的政府,应该对“钻石公主号”灾难的重演做好应急预案。“第一个犯下错误是一回事,”他对我说,“重蹈覆辙犯下同样的错误 则完全不同。”他还说:“说我们没有办法将邮轮上的人接下来,这在我听来很不正常。”
很不正常,但或许并不出人意料。“这就像波多黎各的翻版,”康宁迪克将特朗普政府的新冠病毒应对,与其在飓风玛利亚灾后的处置失当相提并论。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内已经造成了各种各样的灾难,但直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美国人并没有亲身体验到。这一点也许即将改变。周四下午,特朗普将大量时间用于在推特上祝贺自己的新冠病毒应对成绩。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到了最糟糕的时候,也许他会给我们扔几卷厨房纸

Michelle Goldberg自2017年起担任时报专栏作者。她著有多本关于政治、宗教和女性权利的书籍,也是2018年因报道工作场所性骚扰问题而获得普利策公共服务奖的团队成员的之一。欢迎在Twitter上关注她 @michelleinbklynVTF免费翻墙网

翻译:冬梅VTF免费翻墙网

点击查看本文英文版。VTF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