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读者文摘 > 统一中国

批判“泛突厥”思潮、变化变革传统习俗

时间:2019-02-13  来源:火洲零距离  作者:孜拉吾东·加拉力丁 条评论
 
 
中共吐鲁番市高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孜拉吾东·加拉力丁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我是一名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下逐步成长起来的少数民族党员领导干部。很长一段时间,“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不断渗透新疆社会各方面,很多人深受毒害,他们将错误的历史、错误的思想传播到新疆大地,裹挟了善良无知的群众。作为分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干部,我认为新疆历史的宣传教育是新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为历史正本清源,才能提高各族群众抵御错误思潮的能力,才能真正意义上,从根子上破除“三股势力”荒谬言论。在这里我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维吾尔族同胞发自内心的思考和心声。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首先思考的是我父亲的名字是我的姓,我当然记得,我父亲的姓也就是我爷爷的名字我也记得,但再往前几代继续追随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因为我的家族没有人写家谱,想问个究尽,那还得去问问年长的亲戚,然而长者的答案也很模糊,不确切甚至是猜疑。我也问过和我同龄的人,情况大致相同。而我在想,我的祖宗是谁?他们的一生都干了些什么?更遥远的历史是什么样子的呢?脑海里涌现出的许多问号,却没有准确的答案。翻开了历史书籍,原来我们维吾尔族的祖先是最早生活在蒙古草原上的古老游牧部落,和当代的许多原始部落一样,随着历史的进程,有过鼎盛时期,也有过衰败之时,与周围部落的关系也时好时坏,互相抢夺草原,抢夺地盘的战争也时有发生。原来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徒、民族融合形成的。维吾尔族先民的主体是隋唐时期的回纥人,活动在蒙古高原,曾经有乌护、乌纥、袁纥、韦纥、回纥等多种译名。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我们的祖先回纥人,曾经为了抵抗突厥的压迫和奴役,联合铁勒诸部中的仆固、同罗等部族组成了回纥部落联盟。744年,统一了回纥各部落的首领骨力裴罗受唐朝册封。788年,回纥统治者上书唐朝,自请改为“回鹘”。840年,回鹘汗国被黠戛斯攻破,回鹘人除一部分迁入内地同汉人融合外,其余分三支。一支前往吐鲁番盆地和今天的吉木萨尔一带,建立了高昌回鹘王国;一支前往河西走廊,与当地诸族交往融合,形成裕固族;一支前往帕米尔以西,分布在中亚至今喀什一带,与葛逻禄、样磨等部族一起建立了喀喇汗王朝,并相续融合了吐鲁番盆地的汉人、塔里木盆地的焉耆、龟兹人、于阗人、疏勒人等,构成近代维吾尔族的主体。元代,维吾尔族先民在汉语中又称畏兀儿。元明时期,新疆各民族进一步融合,蒙古人尤其是察合台汗国的蒙古人基本和畏兀儿人融为一体,为畏兀儿补充了新鲜血液。1934年,新疆省发布政府令,决定统一使用维吾尔作为汉文规范称谓,意为维护你我团结,首次精确表达了Uyghur名称的本意。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我们维吾尔族先民受突厥人奴役,两者是纯属被奴役和奴役的关系。维吾尔族先民回纥人早期受突厥统治,在唐朝军队支持下,起兵反抗东突厥汗国,并先后攻灭西突厥汗国、后突厥汗国。西突厥汗国灭亡后,一些使用突厥语族语言部落向西迁徒,其中一支长期辗转西迁小亚细亚,融入当地诸族,建立奥斯曼帝国。20世纪初,奥斯曼帝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战败,因而崩溃之后凯末尔领导革命建立了现在的土耳其共和国。我们维吾尔人根本就不是土耳其人的后裔,更与土耳其人没有任何关系。近代以来,一些“突厥主义”分子依据西迁的部分突厥人融入土耳其的历史,把使用突厥语族语言的各民族都说成是突厥人,这是别有用心。语族和民族有本质的区别,语言虽然相似,并不代表是一个民族,我国使用突厥语族语言的不仅是我们维吾尔族,还有哈萨克、柯尔克孜、乌兹别克、塔塔尔、裕固、撒拉等民族,这些民族都具有各自历史和文化特质,并不是所谓“突厥族”的组成部分,不能因为操突厥语族语言,就把他们说成是突厥人。把维吾尔人说成突厥人的后裔,这是完全违背历史事实的。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2012年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作为我国友好关系国家领导人到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亲切交谈。然而,当埃尔多安来到乌鲁木齐时,我们维吾尔族当中的一部分受“双泛思想”毒害的人,哭闹、拥抱甚至跪地。之后的一段时期,市场上流行购买土耳其货,喜欢把房子装修成土耳其模式,连简单的窗帘也要用土耳其布料装饰,流行看土耳其电影,听土耳其歌曲,维吾尔语频道电视广告大部分都是土耳其零食,年轻人崇拜土耳其明星。不游玩祖国大美江山而花重金旅游土耳其……这些例子太多太多。我想问一句维吾尔族同胞,你是谁?你所崇拜的又是谁?他不是活埋我们祖先的刽子手吗?你是在认贼作父啊!!!你的自尊、你的良知何在?你今天为你所盲目崇拜的土耳其所花的这些钱你是在哪里得来的?祖国大美江山你游览过几处?此类问题在我脑海里重复出现,就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们维吾尔族同胞为什么就认不清楚这些最基本的历史常识,为什么还糊涂的认为我们和突厥人是一个祖先呢?其实,对突厥后裔来讲,其祖先是中国北方的一个游牧部族,和我们的祖先一样,曾臣属于历代中央王朝,并受到中央政权的册封,突厥的宗根在中国。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我们维吾尔人成长过程中,长期浸泡在浓厚的伊斯兰宗教氛围当中,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很强烈的宗教味道。如:维吾尔人在结婚时,除了按照法定的程序办理并领取结婚证外,曾还请宗教人士“念尼卡”;男孩到7岁时,宗教人士或长者进行传统的“割礼”;男士在两次节日礼前一天或当日上祖坟“念杜阿”;起名的时候请宗教人士念“阿赞”起名;甚至互相打招呼都用阿拉伯语打招呼;每顿饭后也“念杜阿”......这些充分说明了我们维吾尔族人很多行为,归根结底都是宗教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渗透和体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我们有责任率先对这些所谓“习俗”进行改革。我认为领取结婚证就已确定法定婚姻关系,在婚礼上主持人代表大家将夫妻关系公布于众即可;传统宗教割礼改为医院做割礼手术来代替;上祖坟念“念杜阿”可以改为献花;孩子的起名按照规范人名中注册;见面相互打招呼可以改为我们自己的语言,相互问候安康;饭后“念杜阿”可以改为祝愿家人幸福安康常团聚。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D60免费翻墙网
敢于碰硬、敢于创新、敢于变革的民族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潮流。思想越闭塞,思维越顽固,那我们根本无法与时代同步。总而言之,我们完全可以尝试并改造出适应新时代的新习俗,我号召所有维吾尔族同胞,改变我们的固化思维,让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身边小事做起,只要我们大家都动起来了,我们就一定能够改变自己,改变时代,改变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