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翻墙动态

google有什么好的?浅论GFW对文化的影响

时间:2015-10-05  来源:知乎  作者: 条评论

我 是位白内障患者,住在一座偏远封闭的小镇上。曾经年轻的我也曾双目健全,直到十年前的那天,厄运降临。对于那场震惊全村的意外,我不愿太多回忆,一方面是 历史毕竟过去了,一方面也是因为记忆模糊不清,只记得一些片段——事情来的毫无征兆,仿佛一些飞虫闯入我的右眼,视线开始模糊,本来我没什么警觉,直到几 个月后,越来越模糊,越来越严重,右眼甚至不间断的开始失明,那些日子如同天塌下来一样,我不断的咒骂右眼,不断怨恨自己的身体。后来骂累了,医院也去过 了,毫无办法。kq7免费翻墙网

看书时,我要眯着右眼;找东西时,我要竭力让右眼缓和帮助左眼寻找;走路时,我要左顾右盼再三确认。记得有一次我要找一篇论文参考的文献,在镇上唯一的书店里转了一圈又一圈,拿到了无数类似却又牛头不对马嘴的东西。kq7免费翻墙网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更可怕的是,我们那个镇子里,并不只有我一个人这样。我问了同伴,他们都接连出现问题。我们开始寻找原因,是我们的基因问题么?是基因导致右眼视网膜出现功能性故障?后来,我们不约而同怀疑到镇上的化工厂。kq7免费翻墙网

化 工厂的老板姓方,他是党镇长的干儿子,是的,镇长姓党,这并不是我们镇上的传统姓氏,他是个孤儿,是党收养的孤儿。他在80年代的时候收了个干儿子姓方, 后来把他培养成大学生,后来还当上教授,前几年说要自主创业,从学校辞职来到镇上,据说是带来了新的配方。我们开始寻找证据,想要上访,但通通都被拦下 了,有用的证据被党镇长一手压下了。kq7免费翻墙网

慢 慢村子里越来越多人注意到自己的眼睛有问题,但是奇怪的是大多数人息事宁人。我们几个小伙伴人轻言微,说服不了族里的长辈站出来举报方教授。日子一天天过 去,渐渐全村人都患上了白内障,甚至,我们镇出生的孩子也都患上了白内障。孩子们从来没见过光明,在他们的世界里,色彩原本就是那么暗淡。kq7免费翻墙网

庆幸的是,我是镇子里为数不多的高中生,还跟外面的伙伴有联系,有他们的陪伴,哪怕只剩左眼我也觉得日子还是过得下去的。我也老了,已经习惯一只眼的生活。镇里经常会开家族大会,互相鼓励缅怀——一只眼的我们也是正常人!当然我从不相信这个鬼话,但也只能聊以自慰。kq7免费翻墙网

现 在情况更糟糕了,我们慢慢都不能上网,只能看镇子里特殊的印刷品,那天我在看白内障的研究资料时,竟然从书页里看到镇上卫生所——《论镇卫生所的白内障有 效治疗案例》,鬼才信你,一例都没好好嘛,后来定睛一看才知道是印刷厂的李厂长接了广告费,在我们的书上都印上了一些东西。我想,等我我眯着眼打完这些 字,也许以后再也碰不了电脑,我的日子该多么无聊。kq7免费翻墙网

白云,也快看不到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