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互联网

法轮功翻墙软件在美国引发争议

时间:2020-07-07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作者:PRANSHU VERMA, 黄安伟 条评论
原题:法轮功翻墙软件寻求联邦资助引发争议
去年,在中国温州一家网吧里玩电子游戏的人们。中国政府对国内的互联网进行审查。
去年,在中国温州一家网吧里玩电子游戏的人们。中国政府对国内的互联网进行审查。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华盛顿——斯蒂芬·K·班农(Stephen K. Bannon)的盟友、保守派电影制作人迈克尔·帕克(Michael Pack)最近解雇了四家美国政府资助的新闻机构的负责人后,很多人担心他会把这些独立运营的机构以及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变成“特朗普电视台”。
不过,新任美国国际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主管的帕克上个月也对不太知名的开放科技基金(Open Technology Fund)进行了调整。该基金是由帕克目前掌管的机构监管的一个互联网自由组织。
许多人担心此举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3vD免费翻墙网
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开放科技基金已悄然成为世界上受压制社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约60个国家的20多亿人依靠该基金开发和支持的Signal和Tor等工具,在专制社会里安全地接入互联网,发送加密信息。
在特朗普总统本人的支持下,帕克于6月4日获得国会确认出任新职位后,解雇了开放科技基金的高层官员,解散了基金由两党人士组成的董事会,该基金目前正在法庭上对这些做法进行抗争。一位联邦法官上周四做出了有利于帕克的裁决,原告可能会提出上诉。
据《纽约时报》获得的一封信,上周五,帕克任命了詹姆斯·M·迈尔斯(James M. Miles)为开放科技基金临时首席执行官。迈尔斯在互联网自由界鲜为人知,他的任命需要得到该基金新董事会的批准,新董事会里大都是特朗普政府官员,帕克本人任新董事会主席。
清理开放科技基金是宗教自由倡导者支持的游说努力的胜利,开放科技基金的工作让宗教自由倡导者感到不满,这些人通常与保守派政治人物结盟。
这场斗争是围绕着法轮功开发的软件展开的,法轮功是一个受中共迫害的秘密精神运动。
一些法轮功成员已成为美国政治值得注意的参与者。由修练法轮功的人创办的《大纪元时报》已在支持特朗普的广告上花了数百万美元,包括发在Facebook和YouTube上的阴谋论广告。去年,大纪元甚至被Facebook禁购更多的广告,因为它试图绕过有关广告的规定。
现在,法轮功的盟友正在努力推动开放科技基金和美国国务院为法轮功开发的一些软件提供资金,尤其是一名法轮功成员大约10年前开发的“无界浏览”(Ultrasurf)。
2018年,法轮功支持者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集会。
2018年,法轮功支持者在华盛顿举行的一次集会。 Yasin Ozturk/Anadolu Agency, via Getty Images
法轮功成员的想法是,如果有足够多的中国公民拥有这款软件,他们就可以翻过政府审查的防火长城,看到有关中共镇压的新闻。
但网络安全专家说,像无界浏览这样的翻墙软件被认为太旧了,而且在中国并未得到广泛使用。同样重要的是,那些能看到批评中共报道的中国爱国者或民族主义者们——包括在美国的中国留学生——通常并不会改变他们的观点。
 
“任何研究过中国的信息控制体系和中国的技术演化的人都知道,资助一套翻墙工具不可能推翻中国共产党,”CNN前北京分社社长麦康瑞(Rebecca MacKinnon)说,她现在负责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的一个互联网自由项目,该项目以前也曾得到过国务院的资助。
批评人士还警告,如果让游说者达到目的,将开放科技基金的重点转移到只支持无界浏览这种软件上,可能会让互联网自由的斗争倒退几十年。
民 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都很担心。重要的共和党参议员佛罗里达州的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和南卡罗莱纳州的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与其他五名参议员一起于上周三致信帕克,对他解雇人员的做法表示“深切关注”,称这些解雇给“美国国际媒体署(在他领导下)的未来带来了严 重问题”。国会的其他共和党议员也曾在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担心开放科技基金的未来。 
该基金作为自由亚洲电台的一个试点项目成立于2012年。基金是由时任自由亚洲电台台长刘仚(Libby Liu)创立的。七年后,国会批准开放科技基金成为一个受国际媒体署资助的独立的非营利机构。议员们2020财年给该基金的拨款是2000万美元。
其中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孵化促进人权和开放社会的新技术。该基金支持的项目包括广受欢迎的加密通讯工具Signal和巴基斯坦的首个全天24小时秘密举报性骚扰的热线。
开放科技基金支持范围广泛的项目,包括流行的加密短信应用Signal。
开放科技基金支持范围广泛的项目,包括流行的加密短信应用Signal。 Haruka Sakaguch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开放科技基金还寻求建立和培训一个技术专家社区,抵御针对互联网自由的复杂网络攻击。
开放科技基金的基本原则之一是支持开源技术。网络安全专家说,开发和资助开源工具意味着,全世界的程序员都可以检查这些产品,确保它们对生活在受压制社会中的人来说是安全可靠的。
 
“想 像一下生活在LGBTQ群体被视为非法的国家的青少年吧,他们只想过正常的社交生活,”非盈利数字隐私组织Tor Project的执行董事伊莎贝拉·巴格洛斯(Isabela Bagueros)说。“互联网使之成为可能,如果你能为他们提供安全保障让他们那样做的话,这是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
支 持法轮功开发者游说活动的核心人物是里根政府的预算官员迈克尔·J·霍洛维茨(Michael J. Horowitz)和众议院的前加州民主党议员、著名的人权倡导者汤姆·兰托斯(Tom Lantos)的女儿卡特里娜·兰托斯·斯维特(Katrina Lantos Swett)。
他们在帕克刚上任期间曾努力推进自己的议程。
6月13日,也就是帕克上任三天后,霍洛维茨以嘉宾身份出现在班农主持的一个脱口秀节目中。班农曾是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霍洛维茨谴责了开放科技基金的首席执行官刘仚。刘当天正好向董事会递交一份将于7月份生效的辞呈。帕克于6月17日将其解雇,并解散了董事会。
斯维特曾公开表达过她对开放科技基金领导层的不满,因为他们不愿将该基金的大部分资金用于无界浏览等项目。斯维特声称,无界浏览是对抗中国防火长城的最有效工具之一,尽管专家批评,由于无界浏览是闭源软件,因此没有办法独立验证其功能,或保证终端用户不会被跟踪。
“开源、闭源,我们不想在这些事情上纠结,”斯维特说。
 
许多互联网自由专家不同意使用闭源工具。
“任 何头脑正常的人都不应该提倡封闭源码的应用程序,”互联网自由非营利组织Kandoo的创始董事尼玛·法特米(Nima Fatemi)说。“我们说的是在伊朗、中国和俄罗斯境内已经受到如此多压制的人,使用这些工具并不能保证安全;这些工具实际上将他们置于更危险的境 地。”
帕克上任的第二天,斯维特给他和国务院的官员们发了一封信,要求将200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无界浏览等翻墙项目。美国国务院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卡特里娜·兰托斯·斯维特一直公开表达对开放科技基金领导层的不满。
卡特里娜·兰托斯·斯维特一直公开表达对开放科技基金领导层的不满。 Nicholas Kamm/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帕克将刘仚解雇的一天后,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官员们收到了兰托斯基金会(Lantos Foundation)提倡为无界浏览等项目提供资金的来信。
斯维特否认她本人与国家安全委员会有过接触,但她说,她不能排除她的基金会是否有人与国家安全委员会联系。国家安全委员会没有回复记者请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帕克在宣誓就职一天后就冻结了开放科技基金的大部分资金,基金的现任和前任官员对这种做法感到震惊。
 
资金中有大约200万美元的预算是用于培训香港居民如何对抗中国的网络攻击的。冻结资金可能会对香港的民主运动造成打击。资金中还有700多万美元是用于资助能够对抗封锁美国之音等美国政府资助的广播机构提供的新闻的技术。
据时报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美国国际媒体署已在一周多前解冻了开放科技基金的资金。国际媒体署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最初为无界浏览游说资金的努力曾在2009年和2010年,也就是奥巴马政府的第一个任期达到了顶峰。宗教自由倡导者霍洛维茨也是这些努力的领导人。据时报审阅的记录,自2013年以来,开发无界浏览的公司从美国政府获得了至少840万美元的资金。
据 时报看到的文件,2017年,美国国际媒体署的前身广播事业管理委员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对该公司进行了一次内部分析后,公司不再得到资助。分析显示,取消资助对让中国公民翻墙访问美国之音中文网等新闻网站“没有影响”。
据无界浏览创始人、法轮功成员克林特·金(Clint Jin)提供的一份未经证实的分析报告,无界浏览在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国拥有逾600万用户。
多位网络安全专家对这个数字表示怀疑。
“这是解决一个非常复杂多样问题的一种短视、单一工具,”网络安全专家组成的“卫士计划”(Guardian Project)的创始人内森·弗雷塔斯(Nathan Freitas)在谈到无界浏览这种翻墙软件时说。“这是用一种方法来解决所有的问题。”
 

黄 安伟(Edward Wong)是一名外交与国际新闻记者,在时报任职超过20年,其中13年驻伊拉克和中国进行报道。他因关于伊拉克战争的报道获得了利文斯顿奖 (Livingston Award),也曾入选普利策奖候选名单。他是哈佛大学尼曼学者,并在普林斯顿大学担任费里斯新闻学教授。欢迎在Twitter上关注他 @ewong3vD免费翻墙网

翻译:纽约时报中文网3vD免费翻墙网

点击查看本文英文版。3vD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