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记者们最自由的三天

时间:2019-05-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六四30周年:“寒冬”前记者们最自由的三天 (BBC中文网)
在1989年5月中旬,曾经出现过中共建政后, 中国新闻史上”最自由的三天“。中国的新闻工作者此前是怎样一步步突破体制设定的界限,想方设法逼近真相?为何自由的火花如此短暂,未及炫丽燃烧就已熄灭?为此而努力的新闻工作者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奥巴马:为什么要旅行? (BBC中文网)
你能想象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年轻时坐长途夜班巴士旅行吗?不但如此,他还和车上的陌生乘客交了朋友,分享了面包和红酒。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韩国提升伊朗和伊拉克部分地区旅游危险级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外交部5月21日宣布提升伊朗和伊拉克部分地区的旅游预警级别。美国制裁伊朗开发核武飞弹而切断伊朗石油出口后,波斯湾及周围局势骤然紧张。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尼泊尔禁微信支付及支付宝 防中国商人逃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为防中国商人逃税,尼泊尔央行5月20日宣布禁止在当地使用中国微信支付及支付宝。世界各地华人商家为逃税,越来越多用“折扣”鼓励华人顾客用支付宝与微信支付。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6.4坦克碾压幸存者方政出席台北坦克人展 盼世人铭记六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989年在6.4惨案中遭解放军坦克碾压失去双腿的方政,5月21日在台北出席“坦克人展”,这名当年的北京体院大学生表示:我做为坦克下的倖存者,希望大家记住六四那一幕。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委内瑞拉政治危机:马杜罗出狠招提议提前议会选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委内瑞拉官派总统马杜罗5月20日再次提议提前举行议会选举。他在当天与支持者一道,共同在首都加拉加斯的街头庆祝了其竞选连任一周年的纪念。马杜罗此举 被认为是在面对美国的压制下,希望通过迂回手段将反对派赶出议会,从而达到取消议会议长、临时总统瓜伊多合法性的目的。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英国伦敦女警百年史 从街头巡逻到女局长当家 (BBC中文网)
100年前,伦敦都会警察局有了第一批女警察,但她们可以维持治安却没有逮捕嫌犯的资格......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欧美日鞋商抗议美国对华加征关税 吁结束贸易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耐克,阿迪达斯,亚瑟士等品牌的运动鞋厂商5月20日发表公开信,担忧华盛顿下轮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将给制鞋业造成毁灭性影响,要求特朗普结束贸易战。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视频】华为事件:中美5G竞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要求谷歌暂停部分与华为业务,美国特朗普政府为何锁定中国通讯巨头华为,这是否显示中国和美国在5G领域竞争白热化?那么为什么发展5G如此重要呢? 请看France24视频。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现象级美剧被神化还是被烂尾?同事们热评“权游”大结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风靡全球的现象级美国电视剧《权力的游戏》在上周末迎来了第8季最后一集的大结局。根据HBO数据显示,在其旗下各个平台上,“权游”最终季最终集《铁王 座(The Iron Throne)》首播当晚共吸引了1930万观众观看,单晚收视率再次打破纪录。有关本季该电视剧的质量各界评说纷纭,特别是最后一集中各大主角命运结局 各有不同,在众多的粉丝回应中,看看来自法广和法国24台的同仁们和忠粉们是怎么说的吧!(剧透警告!)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视频】 谷歌暂停部分与华为业务 或影响其国际用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近期宣布禁止华为购买零部件来更新产品,但享有有限期豁免。这令中国政府不满,而对使用谷歌和华为两家公司产品的欧洲用户可能产生负面影响。请看France24视频。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任正非:美国低估了华为的能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推迟90天对华为实施制裁,华为完全不感谢。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美国政府低估了华为的能力。费加罗报说,总部设在深圳,被指生产便于北京进行间谍活动的华为表示,已对美国的制裁有所准备,并采取了保护客户的措施。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全球海平面上升意外加速 中国也发布预警 (BBC中文网)
科学家们认为,由于格陵兰和南极洲的融化加速,全球海平面的上升速率可能远远超过预期,伦敦、纽约、上海未来都可能受到威胁。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不敌「一中原则」邀请台湾参与WHA提案经二对二辩论仍遭封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2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北京时间20日正式开议,台湾的十四个友邦联合提案,要求将「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列入补充议程,并由台湾友邦圣文森、马绍尔,和中国、巴基斯坦进行二对二辩论,但在中国压力下,最终仍无法列入大会议程。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中澳关系恶化背景下中国对澳投资2018年锐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5月21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2018年下降至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研究敦促堪培拉改善与北京的关系。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推迟90天实施华为禁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5月20日宣布将对华为的禁令推迟90天实施,以避免在美国的华为网络用户措手不及。法国费加罗报指出,特朗普政府大概低估了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列入“红色清单”所造成的冲击力度。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制裁华为殃及日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目前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不断升级,对立越来越尖锐,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国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将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 具有风险外国通讯设备,美国商务部15日则表示,将禁止华为及其近70家附属公司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从美国公司购买电子零件。谷歌Google母公司 Alphabet已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合作,而日本和华为的合作关系也非常紧密,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也将给日本很大的打击。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调查:两成欧企感被迫向中国转移技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欧盟商会调查显示,两成受访欧洲企业曾经感到被迫向中国转移技术,以便进入中国市场,比例较两年前的调查增加一倍。有关调查在中国通过法例来禁止当局以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之前进行,但仍有三分一受访外商认为,难以期望中国愿意认真地开放市场。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港府霸王硬上弓:绕过草案会 移交疑犯例直送议会通过 势将触发反对浪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面对13万人上街游行、立法会草案委员会闹双胞等反对现象,以及北京政府在港机构动员支持的情况下,香港政府突然在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内会)仍在咨询解 决办法时,决定绕过一贯的立法会草案委员会阶段,要求直接把移交疑犯到中国内地受审的修订草案于下月12日直接提交立法会大会审议通过。建制派议员支持港 府,民主派则怒斥林郑月娥政府霸王硬上弓,为恶法毁掉百年议会制度,直斥她「害死香港,(是)千古罪人」。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未来食品:五种既健康又环保的“超级食品” (BBC中文网)
民以食为天,谁都想吃健康食品。但随着地球人口的增加以及人们环保意识加强,有什么食物可以满足这两种需求呢?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特首又借外国势力论为北京介入逃犯修例开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港澳事务办公室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近日就港府修订移交逃犯的条例发言,并要求建制派支持,被指介入香港事务,但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认为,这是因为修例事件到后期发生变化,有外国政府和外部势力加入,甚至藉修例事件破坏和影响北京中央政府与特区的关系,肆意抨击中国内地司法和人权制 度,令事件已非香港特区政府内部事务,已提升至「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宪制层面,故此,中央机构发表言论是「理所当然」。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中欧首签民航协议:华制飞机更易进入欧洲 美公司在华地位或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与欧盟首次签署民航领域协议,使双方飞机更容易在对方市场获得认证和销售。有美国传媒分析,协议有助减少中国制造的喷气式飞机进入欧洲市场时面临的审查,亦对备受中国拖延认证的空中巴士公司有利,但美国波音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则或会受到影响。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华为任正非最新回应美国禁令的四个重点 (BBC中文网)
任正非说,他的家人都在用苹果手机,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英国王室畅游切尔西花展 凯特鼓励孩子回归自然 (BBC中文网)
英国年度盛事切尔西花展开门,乔治王子、夏洛特公主和路易王子优先在母亲剑桥公爵夫人设计的园林中玩耍。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六四30周年特辑之一:八九之春 学潮乍起 (BBC中文网)
一个前共产党总书记的去世,为什么会引起高校学生如此强烈的反应,最终导致一场空前的、波及到中国社会各阶层的民主运动?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权游》大结局突遭延播 中国粉丝猜原因 (BBC中文网)
播出方称介质传输问题导致大结局无法如期上线,,引发大批粉丝热议。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与李克强都曾引用剧中对白。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华为被美国芯片商集体断供 科技公司重塑供应链有多难 (BBC中文网)
分析认为,在一些核心技术和芯片等方面,华为要寻找替代品或自我研制并不容易。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称支持“无协议”退欧意味着故意损害经济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伦敦5月20日 -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夏文达,Philip Hammond)周二将发出警告,推动英国无协议退欧的那些人就是在故意损害英国经济。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伊朗总统称当前形势不适合谈判 唯一选择是抵抗--IRNA (路透社中文网)
Reuters5月21日 - 路透开罗5月21日 -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周一晚间报导,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他支持谈判和外交斡旋,但不是在当前情况下。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简报:华为引发中美科技冷战;澳大利亚的中国难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六四”30周年,中国民主希望何在;特朗普呼吁调查拜登家族与中国财务关系;美国该如何应对与中国的“终局之战”?……NYT简报带你速览今日要闻。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称若伊朗违背美国利益 将遭遇“强大力量”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华盛顿5月20日 -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如果伊朗企图做出任何违背美国在中东利益的事,那么其将遭遇“强大的力量”。他并称伊朗一直对美国有很大的敌意。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土安全部警告称中国制造无人机对美国企业数据构成威胁 (路透社中文网)
路透华盛顿5月20日 - 根据路透周一获悉的一份通知,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国企业,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令企业数据面临风险。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六四30年临近天安门母亲被监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989年六月四日被血腥镇压爱国学运30周年前夕,北京当局又开始加紧社会监控,特别是对“天安门母亲”群体人员的监控,防止她们与外界接触。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六四”30周年,中国民主希望何在 (纽约时报中文网)
“六四”一代大多已年过半百,而年轻一代似乎对政治麻木。中国的民主事业是否难以 为继?作者认为,中国站在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 Peter Charlesworth/LightRocket, via Getty Images 1989年,要求民主和消除腐败的抗议者占据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六周,直到军队在6月3日深夜到4日凌晨开进北京,进行镇压,有成百上千人在这个过程中死 亡。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150年后,铁路华工在美终获认可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约1.5万名华人劳工是修建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的主要劳动力。这条铁路给美国 经济带来深刻变革,华工却被公然歧视、贬低和遗忘。如今,他们被重新写入历史。 Underwood Archives/Getty Images 1869年5月10日,犹他州普瑞蒙特瑞,中央太平洋铁路公司和联合太平洋铁路公司的人在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的竣工仪式上。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中国不能掌握敏感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5月20日说,意大利必须对敏感信息如个人财务或健康状态等保有控制,防止像中国这样的非民主国家获取。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美对中课关税奏效 企业撤离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对中国商品课征关税,导致企业把生产从中国移至越南和其他亚洲国家。他并说,美国与中国达成的任何贸易协议不可能是“好坏各半”的协议。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巴黎上诉法院下令对朗贝尔恢复治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男子朗贝尔在医院卧床近11年,一直依赖维生系统,家属多年来为了是否让他继续在此条件下活着意见分歧,法院认为停止维生系统不违反生命权,医院从5 月20日起停止人工供给营养及水份补充。朗贝尔的母亲给法国总统致函要求维持他儿子的生命。总统马克龙表示,停止维生系统的决定是医院和朗贝尔妻子做出 的,这个决定取决于医生而不取决于我。朗贝尔的父母亲向诉诸欧洲人权法院,但法院以无新案卷材料为由驳回了他们紧急审理要求。而巴黎上诉法院下令对其恢复 治疗。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奥地利右翼民粹主义政党所有部长集体辞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奥地利政府内阁中所有的极右翼成员集体辞职,抗议总理逼迫施特拉赫辞职。施特拉赫是奥地利极右领袖兼副总理。5月18日,在一段疑似通俄视频曝光后辞去副总理和党主席的职务。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Facebook的“西西弗斯式”任务 (纽约时报中文网)
Sisyphean源于希腊神话,指“没有尽头、徒劳无功的”。饱受批评的 Facebook如今开始利用人工智能删除不良信息,但这也许是一项西西弗斯式的任务。 David Paul Morris/Bloomberg Facebook一直面临着处理其网站上错误信息和其他不当内容的压力。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红色天空下》:一个中国千禧一代的回忆录 (纽约时报中文网)
《红色天空下》讲述动人的家庭故事,也讲述辛酸的个人故事。作者阚超群是一个坦率的向导,引领我们了解,随着中国经历急速剧变,她这一代人的成长曾经面临怎样的挑战。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华为禁令拉下中美科技冷战的数字铁幕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针对华为的禁令和谷歌等企业停止与华为合作表明了一种可能性,即美国和其他国 家正在关闭与中国之间的许多大门,将世界五分之一的网民双向隔绝开来。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谷歌周一开始限制向电信巨头华为提供软件服务,此前,白宫于上周发布命令,限制这家中国公司获取美国技术。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台湾台湾赵德胤的《灼人秘密》亮相戛纳 影片幽默讽刺又令人伤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种注目单元的台湾台湾赵德胤的《灼人秘密》周一下午在电影节卢米埃尔大厅举行首映仪式,该片的导演,演员yu 制作班子在走完红地毯之后又在大厅的舞台与观众见面,戛纳电影节总代表Thierry Frimaux用十分热烈的语言介绍了赵德胤的影片。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谷歌、英特尔等美国公司“断供”华为 (纽约时报中文网)
谷歌限制华为使用安卓,英飞凌、英特尔和高通停止向其供应芯片,中美科技与贸易冷 战升温。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出口禁令推迟90天。中国尚未表示是否打算报复美国。 Eric Piermont/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华为今年3月在巴黎的产品发布会。这家中国公司的产品实际上已被禁止在美国出售,但其业务在非洲、亚洲和欧洲增长迅速。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的中国难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北京正在利用澳大利亚的开放、不断增长的华裔人口以及与中国的经济联系,直接参与 该国的政治活动。澳大利亚对此有所警惕,但也希望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David Gray/Reuters 去年3月, 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时任澳大利亚总理在堪培拉会面。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和伊朗走向战争?(漫画)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国正不断加大对伊朗的制裁力度,于近期在中东地区部署了航母战斗群。特朗普威胁称,如果伊朗对美军动武,那么伊朗将会“灭亡”。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巴黎大塞车:计程车驾校急救车堵路抗议政府改革方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计程车,驾校,急救车行业5家工会5月20日联合举办罢工堵路游行,抗议政府改革驾照制度和出台交通流动法案,损害了他们的利益。法国Sytadin交通信网站说,今早8点46分,大巴黎地区塞车415公里。

 pvI免费翻墙网

 pvI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前谐星就职总统 解散国会 强调停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高票当选的乌克兰前喜剧演员沃洛季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月20日在国会举行的总统就职仪式上宣誓就职。他当场宣布解散国会,强调首要任务是结束战争。陷入战争和经济困境的乌克兰或从此进入一个新时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