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华为和中兴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时间:2020-07-0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美国正式认定华为和中兴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美国之音)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正式认定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拜登批特朗普处理港版国安法危机太懦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星期四揭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处理港版国安法态度“懦弱”,表示自己一旦当选美国总统,会对中国违反人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USCC:美企在华扩张或威胁美国科技领导地位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委任的一个委员会在一份新报告中称,自新世纪以来,美国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大规模扩张”可能会威胁到美国的工业竞争力和长期以来的科技领导地位。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被指严酷而荒诞 审判可送中 管辖权可延伸全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取代香港,强行推出并随即实施的港版国安法,香港风声鹤唳,尤其诸多民主人士感觉此法为他们量体裁衣,白色恐怖时代来临。为什么这样一部打着国家安全 法名义的法律却不能让那些仅仅为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高度自治的港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感到丝毫的安全?为什么这部针对港人的法律却让全世界害怕? 综合诸多分析,可大致归纳为以下几个关键原因: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 法新社提醒记住五件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强加的香港版国安法,赋予中共对香港特区一种空前的司法权力。周二颁布的这一法律,在批评者眼中,构成自香港回归中国大陆以来对港人享有的自由权利的最严重破坏。在法新社看来,对于这部港版国安法,需要注意五件事。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印度禁止抖音等中国应用 蓬佩奥赞扬印度抵制中国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对印度禁止抖音等多种中国应用程序App表示赞赏。蓬佩奥说,印度政府此举确保印度自身安全不受威胁。另外,印度拒绝中资参与道路建设,扩大经济抵制中国行动。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美国扣押新疆人发制品,警告供应链的苦役风险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四大部门发布商业供应链新疆产品的苦役风险警告,海关执法部门同时扣押中国进口的新疆人发制品。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约翰逊指《港区国安法》严重摧毁《中英联合声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区国安法正式生效后,英国政府周三立即宣布,将对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的香港民众放宽签证权,把现行入境6个月期 限延长至5年,香港人今后申请BNO将更加便捷,英国还宣布申请人数不设上限。约翰逊周三指《港区国安法》严重摧毁《中英联合声明》。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蓬佩奥:港区国安法第38条“冒犯所有国家” 英、加发出旅游警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美国深切关注《港区国安法》中相关规定的涵盖范围,也深切关注所有在香港生活的人的安全,包括美国人。蓬佩奥说,港区国安法某 些条文“是对所有国家的冒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呼吁企业重新考虑在港总部。英国和加拿大周三分别对在香港的本国公民发出香港旅游风险警示。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在加州经营月子中心的中国男子被判监禁37个月 (美国之音)
一名中国公民因参与一项大规模生育旅游计划并涉及签证欺诈,被缺席判处监禁37个月。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英国海外公民:从故土到英伦的漫漫长路 (BBC中文网)
独裁者高压之下,他们被迫在英国寻求庇护,白手起家再创新生活。从亚洲到非洲再到英国,漫漫长路悠悠往事,几多波折几多愁?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冲击世界经济 九张图一目了然 (BBC中文网)
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半年后,世界经济创伤显露,而曙光也开始出现。九张图一目了然。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主权移交周年:1997以来京港关系八个里程碑日期及现实意义 (BBC中文网)
香港主权移交23年,“五十年不变”的路程近半。北京和香港的关系几多风起云涌,BBC中文梳理这期间的八个重要日期,并解释其现实意义。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澳洲大幅增加军费 远程反舰和超音速武器目标何方 (BBC中文网)
澳大利亚宣布大幅增加军费,应对中美全面对抗新格局。买什么武器?如何应对中美对抗?引起哪些反应?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國再勒令4美媒申報業務資料 外交部:美無理刁難華媒 必要對等反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媒體戰自2月以來持續升級。中國昨日再宣布,要求美國聯合通 訊社(美聯社,AP)、美國合眾國際社(UPI)、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4間美國駐京媒體,7日內向中方申報 在中國境內所有工作人員、財務經營、所擁有不動產信息等書面材料。至此,中美各有9間媒體機構遭對方加強監管或限制。外交部稱這是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 制,是正當防衛。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美列華為中興「國安威脅」 禁購設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周二宣布,將中國電訊巨頭華為和中 興(0763)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禁止美企用政府資金購買這兩家公司的設備。去年11月,FCC以5比0的投票結果同意發布上述聲明,並提議要求農村 電訊營運商撤換現有美國網絡中這兩家中國公司的設備。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企取消波音737訂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銀航空租賃(2588)前晚宣布,與波音公司訂立協議,通過取 消訂購30架波音737 Max飛機,以及延遲交付若干其他737 Max,更改其有關波音737 Max飛機的訂單。該公司稱,安排於2023年前交付的所有波音Max飛機,均已與客戶簽訂承諾。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印兩軍談判 北京:緩解局勢取進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前日在阿克賽欽拉達克地區進行第三次軍長級會談,印媒 稱,會談沒有重大突破,兩軍只是各自申明立場,談判仍將繼續。因應局勢,印度近期向衝突地區增派超過3萬名士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稱,中印兩軍6 月30日的第三輪軍長級會談,雙方繼續推動落實前兩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就一線部隊採取有效措施脫離接觸、緩解邊境局勢取得積極進展。中方對此表示歡 迎。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西藏軍區開通微博:邊關有我請放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印仍在阿克賽欽地區實控區域僵持之際,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開通官方微博「@高原戰士」,並發文稱:黨旗指引方向,行動踐行初心,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高原戰士」入列。邊關有我,請祖國和人民放心!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為期62天暑運啟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鐵路為期62天的暑期運輸昨正式啟動。為滿足暑期學生出行、 探親、旅遊等需求,鐵路部門預備每日增開直通臨時旅客列車48列、圖定旅客列車延長運行區段3列。同時,在主要旅遊城市間適時開行旅遊列車,為人們避暑出 遊提供更多選擇。由於防疫需要,各地嚴格做到站車測溫、通風消毒、設置應急隔離席位等各項防疫措施。圖為昨日在河北石家莊火車站,旅客排隊進站。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韓正愛將仕途受挫/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當日,內地有兩宗省部級人事異動,未引起外界 注意,其中一宗是青海省長劉寧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旋即出任代省長,相信不日將會真除省長。遼寧原省長唐一軍月前入京接任司法部長,劉寧今番是填補唐留下 的空缺,看似平常,但他的到來,卻堵住了遼寧省委另一副書記周波的仕途,令周接任省長夢碎,而周波則是身兼中央港澳領導小組長的副總理韓正在上海時的嫡系 得力助手。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控老乾媽欠千萬廣告費 騰訊疑墮騙局「一言難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內互聯網巨頭騰訊控告「國民辣椒醬」品牌老乾媽欠千萬元廣告費 案件峰迴路轉,不僅老乾媽稱從未與騰訊進行任何商業合作並已報警,昨日貴州警方也發出通報,稱騰訊墮入騙局,遭3人偽造老乾媽公司印章與其簽訂廣告合約。 而騰訊回應稱「一言難盡」。事件涉及兩大知名企業,引起內地民眾熱議。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控煽顛禁探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維權人士、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近期被山東警方逮捕後,警方並未及時向許的家人透露所涉罪名。前日,山東臨沂市公安局向許的律師出具的「不准予會見犯罪嫌疑人決定書」顯示,許志永被當局指控涉嫌犯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台漢光預演 F-16戰機模擬轟敵登陸船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年度漢光演習將於7月13日至17日舉行。為配合演習,台空軍昨天出動多架主力F-16戰機模擬轟炸敵方登陸船隊;在台灣東南沿海一帶,海軍也在事隔13年後再度試射魚雷。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昆明‧凳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南方暴雨持續,其中雲南昭通市發生洪澇災害,多處水位已淹沒一樓,部分居民無法及時撤離,多名人員被困。受大雨影響,昆明市區部分路段昨出現水浸,市民要用凳子搭橋跨過積水路段。昆明市氣象台發出暴雨黃色預警,預計降水仍將持續。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实施首日遭数万人抗议 370人被捕 英国信守承诺向数百万港人伸出援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实施『国安法』首日,香港数万市民不顾威胁自发上街抗议。超过300多人被拘捕,其中10人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谴责中 国严重违反『中英联合声明』,破坏香港高度自治,丧失信用。英国表示将信守历史承诺,愿接受三百万香港移民。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Coronavirus - 美国卫生高官发出预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数在持续增加。四个卫生机构的主管昨天周二接受了国会成员的质询。Fauci博士表示,对病毒在美国南方的蔓延感到十分担忧,这是预警之一。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执政期有望延至2036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公投落下帷幕。为了给现总统普京继续长期执政扫清道路,克里姆林宫大力动员,以确保公投最终能以绝大多数“赞同票”的结果而宣告胜 利,从而为普京继续在克里姆林宫执政至2036年打开绿灯,同时打破现代俄罗斯国家元首统治期最长的记录。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2020回归日禁游行 众多人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区政府当局在回归23周年日当天,北京通过的国安法进入实施几小时后,做了重大安全部署。警方用水炮驱散示威者,有许多人被捕。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刘亦菲曾发言支持香港警方 韩国观众呼吁抵制《花木兰》 (美国之音)
7月1日,十余名抗议者聚集在迪士尼韩国办公室外,呼吁抵制该公司即将上映的 影片《花木兰》(Mulan)。这部影片的女主角刘亦菲曾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达对香港警方的支持。抗议者还批评了中共当局新近通过的港版国安法,称这一法 案的实施结束了香港的“一国两制”。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警国安法逮捕第一人尴尬? 罪证港独旗却写不要香港独立 上级仍批示: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版国安法”6月30日正式生效,一名男子7月1日下午因背包放有港独旗,在铜锣湾被港警搜身后逮捕,成为首位涉“港版国安法”被捕者。不过,却有眼尖 的网友在港警公布的照片中发现,该面旗帜“香港独立”字句的前方竟藏着超迷你的“不要”两字,合并起来读就是“不要香港独立”,表达的诉求完全相反。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七一前夕通过国安法,香港自由繁荣大限将至? (美国之音)
中国人大常委会在七一回归日前夕通过“香港国安法”,香港核心价值岌岌可危。 中共官媒表示,港区国安法有利於香港社会恢复稳定繁荣,让香港迎来“二次回归”。香港亲中媒体甚至列下名单,要求“潜逃暴徒逐个捉”,造成民间人心惶惶。 港人抗争历经2003年的“反二十三条立法”、2015年的“雨伞运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最后竟被中共全面接管,结局令人唏嘘。国安法下, 港人生活方式会有哪些变化?香港还会不会保有世界性自由港的地位?北京的“二次回归”或“人心回归”的期待会实现吗?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从德裁兵9500成真 特朗普批准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驻德军队裁减兵力原先扑朔迷离,现在局势明了了。据美国国防部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批准削减9500名驻德美军的计划。在欧、俄仍处对峙的情况下,美国计划减少驻德美军,引发柏林当局和北约盟邦关切。美国从德国裁减驻军的解释至此有不同评论。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一研究指中国靠疫情凸显影响力 多国民众促在人权环境网络安全须对中国强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智库「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疫情大流行使越来越多西方人将中国视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国家,但许多人认为,针对气候变迁、人权和网路安全等议题,必须对中国采取更强硬态度。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最大黄金首饰商抵押80吨假黄金案引震惊 假金砖来龙去脉未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最大黄金首饰制造商之一金凰珠宝,向多家金融机构质押了超过80吨黄金融资约160亿元人民币,结果这些金条其实表面镀金,内部成分为铜 合金。此案或引发美国华尔街股市关注,在中国瑞幸假账引遭纽约股市驱逐之际,有雪上加霜评论。尚没有消息透露假金砖的来龙去脉以及犯罪嫌疑。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德国国际快递敦豪暂停中国寄往印度的货物 (美国之音)
德国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敦豪星期三说,所有从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发往印度的货物都将暂停10天,时间从6月26日至7月5日。此前,中国和印度之间发生的边界冲突导致发往印度的货物清关被严重延迟。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文在寅想在美国大选前推动朝美对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总统文在寅6月30日表示,将全力以赴争取在美国大选前再次促成朝美坐下来面对面对话。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再报复要求美四家媒体申报中国境内人员各种信息 (美国之音)
在美国将中共4家喉舌及宣传媒体在美的机构列为“外国使团”后,中国星期三采取报复措施,要求美国4家媒体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详细信息的书面材料。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老干妈与腾讯说都被骗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警方今天周三表示,一伙人冒充中国知名辣酱生产企业老干妈的名义行骗,腾讯可能被骗,此前腾讯指控老干妈违反合同。按警方说法,涉案人只是图谋获取腾讯网络游戏礼包码。此案吸引眼球,尽管涉案金额未提,至少超过2亿人在关注。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生效即刻发威 逮180抗争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周三中午开始有大批市民响应“七一游行”号召而于港岛铜锣湾及湾仔一带聚集,警方下午出动水炮车和施放催泪烟驱散在场人士,又采取行动拘捕逾180人,其中七人涉嫌违反国安法,是国安法周二深夜实施以来首次。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施压或反而催生台日联手应对钓鱼岛 国民党疑遭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日前通过决议,将钓鱼台地籍更名为“登野城尖阁”,预计于10月1日生效,再次引发钓鱼台主权争议。不同于2012年“钓岛国有化” 时的剑拔弩张,台日双方反应相对平静;台湾政府除重申主权立场,并无其他动作;日本政府更直言此为石垣市“地方事务”,中央政府不表评论。而提出更名议案 的石垣市不仅两度重申此举意在“反制中国”,通过议案的石垣市议会,更同时通过《要求松绑对台湾的入境入域限制意见书》,藉以向台方表达友好态度。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生效 何为危害国家安全? (美国之音)
极具争议的香港国安法在中国人大常委会一次特别会议上完成立法,并在香港落地实施。这项漠视港人主流民意和国际社会反应而仓促推出的立法在香港社会引起激烈震荡,香港特别行政区的自治甚至被认为不复存在。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英国谴责中国“严重违信” 重申将兑现“历史承诺” (BBC中文网)
英国外交大臣称,《国安法》对港人自由构成“直接威胁”;首相约翰逊承诺,将为香港BNO护照持有者提供移民入籍路径。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日本遭指发横财 乘美禁令闷向华为供5G零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正在加大限制力度,让美国公司更难以帮助中国推出超高速蜂窝网络。但其盟友日本的公司却在推动中国的这一飞跃,并从中获利。日本企业不掩饰,指这 是日本零件一个前景十分光明的市场。据华尔街日报说,问题是,领土受到美军保护的日本以及德国和韩国等其他美国盟友还能维持这一局面多久?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台军8架F-16机今载2000磅炸弹模拟炸登陆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台媒今天报道指,台海空域近日不断有中国、美国军机轮番现身,令气氛越趋紧张。台湾空军今日(7月1日)清晨,在花莲基地出动8架F-16战机,每架挂载2枚2,000磅通用炸弹,模拟轰炸敌军登陆船团。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七一前夕通过国安法,香港自由繁荣大限将至? (美国之音)
中国人大常委会在七一回归日前夕通过“香港国安法”,香港核心价值岌岌可危。 中共官媒表示,港区国安法有利於香港社会恢复稳定繁荣,让香港迎来“二次回归”。香港亲中媒体甚至列下名单,要求“潜逃暴徒逐个捉”,造成民间人心惶惶。 港人抗争历经2003年的“反二十三条立法”、2015年的“雨伞运动”、2019年的“反送中运动”,最后竟被中共全面接管,结局令人唏嘘。国安法下, 港人生活方式会有哪些变化?香港还会不会保有世界性自由港的地位?北京“二次回归”或“人心回归”的期待会实现吗?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BBC详尽梳理五大争议 (BBC中文网)
中国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建制派认为,此法可以“止暴制乱”,为香港带来稳定。民主派和法律界担心,《国安法》把中国特色的法律制度带到香港,倾向“人治”,形容香港已经走向“一国一制”。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7.1大游行首次被禁 多名民主派以个人身份呼吁上街反国安法 (美国之音)
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23周年纪念日,也是“港版国安法”正式实施的第一 天。香港警方日前以新冠肺炎“限聚令”等理由,17年来首次反对民阵发起的七一大游行,上诉也遭驳回。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星期二晚宣布无法举办七一游行并向 公众致歉。多名民主派人士在上诉被驳回前,宣布以个人身份共同发起游行,主题与民阵相同,都是反对“港版国安法”及坚持“五大诉求”。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备受国际社会批判 中国却极力辩护 (美国之音)
中国星期二颁布港版国安法引发国际社会深切关注和遗憾,世界政治领导人迅速谴责北京对香港实施严厉国家安全法的举措。不过,中国却坚定维护该法在这个前英国殖民地的施行。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又现新种猪流感病毒现疫苗不管用 武汉专家警告可能全球大流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中国出现由猪只带原的新品种流感病毒,至于是否引发全球大流行?武汉大学医学部病毒研究所教授杨占秋今(1日)松口:“可能性是有的。”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人七一上街抗议国安法 警首次依“恶法”逮捕港人 (美国之音)
在香港主权移交23年来七一大游行首次遭禁、中共强推的“港版国安法”生效实施之际,数以千计的港人无畏恐惧走上街头抗议。香港警方展开强力镇压的同时,首次拘捕被指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的市民。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大幅提升军费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三宣布将大幅度增加军费,加强澳大利亚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以应对中国在该地区的军力的增长。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日本将与中韩台等协商恢复商务人员渡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政府为恢复国际商务人员往来,正在与一些国家商讨恢复商通航,并与越南实现了试行通航,搭载日本企业相关人士等150人的临时航班6月25日从成田机 场起飞并抵达越南云屯。目前日本还正在推进与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解除渡航限制的协商,并将于7月,同台湾、中国、韩国政府进行协商,同时考虑与文 莱、缅甸等疫情状况趋于稳定的国家进行协商,据悉,日本政府考虑在协商过程中,将优先恢复与台湾地区的商务人员出入境往来。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美媒称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方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和服务业受益于政府的扶持政策,加之部分海外市场恢复运转,6月份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加快。尽管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仍远未 实现全面复苏。但经济学家表示,最近一系列经济动能增强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第二季度将实现正增长。第一季度中国经济急剧收缩,当时国内大部分地区为抗击 新冠疫情实施了封锁措施。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生效蓬佩奥“香港悲伤的一天”张晓明稳定的“守护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国安法7月1日生效,全球各地政府也表关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称,说香港经历悲伤一天后,警告指美国会有新一轮反制措施。蓬佩奥表示,美国会 继续与香港人站在同一阵线,应对北京对言论、新闻及集会自由的攻击。而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张晓明则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是香港繁荣 稳定的“守护神”。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台湾产疫苗将投入人体试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有学者担心,台湾研发新冠肺炎疫苗脚步慢,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说,补助研发经费已编列,且已有厂商送件申请人体试验,也会与国外接洽采购。中央社说,已有2家厂商提出人体试验申请。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印边境军事冲突延扩海战? 印将领不乐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印边界冲突,造成双方军队都有数十人死伤之后,军事专家也开始讨论是否会发生中印海战的可能性。印度学者辛格(Abhijit Singh) 6月29日在海事报导网站《maritime executive》上撰文分析,中印海战如果一旦开打,印度海军将面临“严峻的考验”。昨天(6月30日),中印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在双方实控线印方一侧 的楚舒尔会谈点举行,而有印度学者已经开始假想跟中国“打一场海上战争”的场景。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正式实施四类罪行可判终身“破坏交通工具”属恐怖活动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区政府在今日7月1日23周年回归前1个小时,将全国人大常委会刚通过的“港区国安法”刊宪,即时生效,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港人也终于可以第一手了解影响 他们事关重要这本法律。国安法条例规管的4类罪行: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和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行重大者均可处终身监禁。其中 破坏特区政权机关场所及设施,使其无法正常运作纳为“颠覆国家政权罪”;破坏交通工具、设施、电力设备等则属“恐怖活动罪”。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一本国安法在香港催生多个大小规划及执法衙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回归23年开始,为了执行刚实施的国安法,香港将出现多个大大小小的衙门,其中角色最突出的,当然就是中央在香港设立的驻港国安公署了。香港本身也为 此而成立多个机关部门,最主要的就是工作信息不予公开、作出决定不受司法覆核的“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硬推香港国安法 欧美27国反对 中国拉52国反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国安法刊宪生效引起国际关注。欧美等27国联署反对港区国安法,指控中方“破坏一国两制”,“一定要重新考虑”。另一边厢,多达52个国家联合表态支 持港区国安法。52国主要来自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他们以古巴为代表发声明,强调所有国家都有权利就国家安全立法,港区国安法有利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 港经济日报报道指,欧美22国去年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反对中国在新疆反恐措施;亚非拉等36国随即表态支持中国立场,积极评价中国新疆人权 事业发展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成果。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侄女新书欲揭家族内幕 出版前遭法官叫停 (BBC中文网)
她的书中计划将揭露“一场关于创伤与破坏性关系的噩梦,以及忽视和虐待的悲剧性结合”。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北京出手报复美国 针对美4媒查人查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两强对峙,战线扩大至互祭媒体管制,且紧张关系不断升温。中国今天要求美联社等4家美国新闻媒体,揭露在中国工作人员的详细讯息以及财务运作状况。 vKI免费翻墙网
 
疫情滞留期间,16只哈士奇陪伴他等待回家的飞机 (BBC中文网)
挪威狗拉雪橇选手参加10天比赛中间,阿拉斯加却下达了封锁令……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疫情转坏 特朗普:我对中国愈发愤怒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看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对世界、对美国的打击,他对中国愈发愤怒。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北斗卫星系统完成全球“鹰眼”布局 军用功效尚待观察 (美国之音)
中国称,北斗三号卫星导航系统的最后一颗“收官卫星”历时八天飞行,已于周二下午(6月30日)成功定点于距离地球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新国安法挫败民主运动,习近平决心重塑香港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这项立法挫败了香港的民主运动,中国官员将其描述为香港“二次回归”的一部 分。北京对国际社会的反对毫不在意,显示了习近平按独裁方式重塑香港的决心。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周一,香港一个宣传中国国家安全法的广告牌。一些批评人士说,这部法律可能是对维护香港独特地位的“一国两制”政治框架的致命打击。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中国通过港版国安法 美议员:美国将以更多制裁做出回应 (美国之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星期二(6月30日)按照中共最高领导层的指示全票通过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消息立刻引发国际强烈反弹。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发声,严厉谴责北京强行推动港版国安法,并表示美国将以更多的制裁来做出回应。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管辖权伸向全球 美国学者叹息需小心出国避免引渡“送中” (美国之音)
“港版国安法”条文公布正式生效后不足两小时,多位西方学者与活动人士举行网 上研讨会,窥探分析条文细节。他们惊讶发现,这项法律不仅针对香港人,任何在香港境外的非香港居民,也有可能会被视为触犯有关条款。有美国学者声言,日后 出国均会小心行程,避免途经与中国有引渡协议的国家,恐怕会被押解到中国。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简报:香港国安法深夜生效;专家忧中国猪流感向人类传播 (纽约时报中文网)
华为和中兴被美国列为国家安全威胁;澳大利亚斥巨资建设网络国防抵御中国攻 击;电子数据显示俄罗斯悬赏塔利班猎杀美军……这里是今日要闻。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周二,支持新国安法的示威者,其中一些带上了中国国旗。 ... ...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20多个西方国家敦促中国重新考虑港版国安法的实施 (美国之音)
英国和20多个西方国家星期二敦促中国重新考虑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他们还敦促中国尽早允许高级专员“有意义地进入新疆”。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法》国际法律学者解读:天衣无缝的“结婚蛋糕” (BBC中文网)
“精心设计”、“无懈可击”、“非同一般”……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黎安友如此形容港区《国安法》。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市民反应各异 (BBC中文网)
香港国安法6月30日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深夜23点生效。BBC当天访问香港市民,听他们如何反应。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英国使馆涉港微信被删 外交账号遭遇的审查 (BBC中文网)
长期以来各国在中国社交媒体开设的使馆账号拥有更大的发言尺度,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vKI免费翻墙网

 vKI免费翻墙网

为什么说习近平是斯大林继承者?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Robert O’Brien)上星期称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是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承人。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上台后的一系列行动:反腐(清洗)、集权(独裁)、推进个人崇拜、加强思想控制、打压异议人士、反西方、甚 至增加国家对经济的控制等,无一不显示,他继承了斯大林的衣钵。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