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如何亵渎联合国?

时间:2021-05-1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亵渎联合国」 北京重批德英美涉疆会议 (德国之声)
在美国宣布周三将举办与新疆相关的视频会议後,中国10日重炮反击,批评西方国家滥用联合国资源来抹黑中国,同时服务自身政治私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此举是对联合国的亵渎。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新疆太阳能产业或成为下一个“新疆棉”:美中在气候变化领域是否还有合作的必要? (美国之音)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上周发布一份供应链追溯指南,旨在帮助太阳能公司避开涉嫌强迫劳动和其他非道德劳工行为的产品,此举被认为是美国太阳能产业对于中国新疆强迫劳动问题的最新回应。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德国BioNTech将在中国建立合资企业生产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医药企业BioNTech将把自己研发的疫苗带到中国。BioNTech将与其中国合作伙伴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共同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大规模生产BionTech疫苗。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香港政府首次购买奥运会电视转播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5月11日在记者会上宣布,由于香港的商业电视台担心2021年东京奥运会有可能再度宣布推迟或取消,而不敢贸然购买电视转播权,因此,香港政府决定购买东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并转交给香港五家电视台播放。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学者:中俄联合抗美 关系更紧密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中国国药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紧急授权,外界担忧中国及俄罗斯持续借由疫苗外交扩大影响力。有学者指出中俄两国在经济、军事等方面保持良好的交流与平衡。两个大国对付美国的共同目标将使他们的关系更紧密。 日本北海道大学斯拉夫研究中心欧亚历史教授沃尔夫(David Wolff)5月11日在美国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的一场线上研讨会上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经济和安全之间取得了良好的平衡,持续发展稳定伙伴关系,若有对抗美国的共同目标,将会使中俄两国关系更紧密。 “中俄关系的重点是他们要一个可以共同对付的人,那恰好是华盛顿。只要他们能够继续专注于此,就可能会使他们更团结。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鼓励生育,但新疆穆斯林除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周二发布去年人口普查数字,显示去年中国新生儿只有1200万,这是中国出生率连续第四年下降。就在中国政府放宽甚至鼓励生育政策的同时,50岁以下的新疆穆斯林妇女却被强迫节育。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王夫葬礼后首次露面 英女王主持国会开议大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5月11日主持国会开议大典,公布保守党政府在后疫情时期的立法议程。这是她自夫婿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葬礼后首次公开露面。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王毅与比利时副首相通电 涉疆涉港问题不容外来干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8日与比利时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维尔梅斯通电话,王毅强调,“涉疆、涉港问题属中国内部事务,不容外来干涉”。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英国着手修法 打击外国间谍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5月11日提出打击外国恶意活动计划,推出一项法案,赋予安全和执法部门新权力,因应日益增加的威胁。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伊朗13艘快艇高速逼近 美舰两度开火示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舰在霍尔木兹海峡与一组伊朗快艇发生“不安全与不专业”相遇后,两度开火示警。这是美国和伊朗船只在过去一个月中的第三次近距离相遇,也是美军第二次不得不对伊朗船只的不安全行为进行鸣枪警告。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FDA批准辉瑞疫苗扩充至12~15岁青少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辉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以用于为12~15岁的青少年接种。这意味着美国各州能够在秋季学期开始之前对中学生进行大规模接种。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成都中学生坠亡引众怒 警方打压已成白色恐怖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成都一名高中生于母亲节当天在校内坠楼身亡后,官方的处理方式被家长控诉疑点重重。官方通报案件调查在两天内迅速结案,声称“基本判断该生因个人问题轻生”、“排除刑事案件”。这些避重就轻的说法以及关键监控视频的消失引发众怒,追问真相的公民及家属正受到打压及噤言。 求真相的怒火 成都第四十九中学校门口的抗议群众:“真相!真相!真相!......” 十六岁的成都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于5月9日傍晚在学校坠楼身亡后,因为校方及官方给的解释疑点重重,导致大批民众聚集在校门口,举着白花怒吼要求真相。 讽刺的是,校门口挂着校训:求真求实、至善至美。 林唯麒的母亲在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14.1億人口老化加深 出生率新低 國統局公布普查結果 人口增速放緩將達峰值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預計4月發布的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終在昨日公布,全國總人口14.1178億人,比2010年增加7206萬人,年均增長率為0.53%,下降0.04個百分點。其中去年出生人口1200萬,出生率只有0.85%,連續3年滑落,為1952年該數據存在以來最低。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強調,中國人口總量持續增長,仍然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但老齡化、少子化問題進一步加深。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分析質疑數據不合理 學者:質量史上最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統計局昨表示,今次人口普查數據真實可信,延遲發布是因數據更加豐富,需較長準備時間。普查數據顯示,去年全國新增人口1173萬;目前0至14歲人口為2.5338億。有網民分析,若以現時0至14歲人口減去2006至2019年的出生人口總數,得出去年出生人口約2600萬;若再以此減去年新增的1173萬,估算出當年1427萬人死亡,遠超2019年官方公布的死亡人口998萬,死亡率達0.83%,遠超近10年0.5%以下的平均水平,非常不合理。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稱老齡化壓低經濟潛力 專家憂衝擊金融市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出爐,顯示中國60歲以上人口超2.6億,人口老化進一步加深。雖然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強調中國勞動力資源依然豐富,勞動年齡人口為8.8億人,人口紅利繼續存在。但內地專家表示, 從現在到本世紀中,人口老化可能會壓低經濟潛在年平均增長率1.6到1.7%。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37萬港人居內地 較10年前普查多近14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居住內地並接受普查登記的境外人士共143.695萬人,其中港人有逾37.13萬人,較10年前普查多約13.66萬人。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台駐港機構剩8人 簽證年內全到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香港特區政府不發簽證,台灣駐港機構目前僅剩下8名駐港人員,且簽證將在今年內全數到期,包括代理處長林振宙及經濟組長倪伯嘉,未來台駐港人員恐會歸零。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之江新軍還是閩系天下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習近平上台後,其浙江舊部「之江新軍」,成為政壇上崛起的新勢力,連帶有浙江經歷或浙江籍的官員也雞犬升天。但實際上,習在福建任職時間更長,人脈更廣,在內地政壇,福建籍官員近年崛起勢頭更為迅猛,閩系幹部(或稱「閩江新軍」)勢頭不輸「之江新軍」,而在習的人事大總管、中組部閩籍部長陳希推動,閩系幹部大有後來居上之勢。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增6不明源頭確診 台進社區感染階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新冠疫情加劇,昨日新增7宗本土病例,其中6宗感染源不明。因疫情惡化,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稱,即日起提升防疫層級至6月8日,嚴格執行、落實各項防疫作為,加強與地方政府協調合作,鼓勵踴躍接種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哥本哈根民主峰會邀蔡英文演說 北京:干預內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針對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前日舉行哥本哈根民主峰會,邀請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等人出席一事,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這場峰會是「政治鬧劇」, 並稱台灣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川中學生墮斃監控 家屬質疑缺關鍵片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成都一名高中生在校墮樓身亡引起輿論關注,官方昨回應稱其死於輕生,但遭家屬質疑,而閉路電視中「事發那一段沒有監控」。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端點星案 檢方指辱國家領導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內地爆發新冠疫情期間,備份大量被官方刪除評論報道的「端點星」網站,兩名網站義工陳玫、蔡偉去年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拘捕,1年多之後,案件昨在北京朝陽區法院溫榆河法庭開審,未當庭宣判。據陳玫的哥哥陳堃在Twitter表示,檢方起訴的「犯罪事實」是端點星附屬討論社區上發布的有關內容。蔡偉是該社區程序搭建者,陳玫是管理員。公訴人指控,該社區有許多不實信息,煽動人心,侮辱國家領導人,給國家領導人和國家形象造成負面影響。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強風吹搖高樓吊籃 兩工人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前日(10日)下午出現雷電、大風、暴雨天氣,當日湖北高藝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兩名清潔工正在三陽路一棟大廈的17樓清潔幕牆,結果他們工作的吊籃被大風吹得劇烈晃動,多次撞擊外牆。武漢市應急管理局昨通報稱,吊籃內的兩名清潔工經救出送院搶救無效死亡,有關負責人已被拘留。死者家屬昨在網絡喊冤,質疑為何在天氣預報已通知有雷暴大風,項目承包方卻不停止高空作業,相關責任方也冷漠無情,搶走兩名死者遺體及不及時處理善後事宜。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電動單車升降機起火 多人燒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成都叢樹家園社區一名男子,10日晚帶着電動單車搭升降機返家,升降機關門時,電動單車冒煙起火,3秒內火焰吞噬整個空間,包括車主在內,3男和一名抱着嬰兒的婦人共5人燒傷,後被救出送院。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澳洲专家:《环球时报》发出导弹袭击威胁 澳应“关闭中国大使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 Australia)5月10日报道称,《环球时报》一篇文章威胁,如果介入台海冲突,要对澳大利亚领土进行导弹袭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教授乔·西拉库萨(Joe Siracusa)建议莫里森政府,如果中国大使拒绝否认该文章的说法,就应该关闭中国大使馆。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油管遭骇客攻击停摆 民众忧汽油短缺纷纷抢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最大输油管线遭骇客攻击停摆,民众担心恐造成汽油短缺,纷纷抢购,美国监管当局5月11日也因此暂时中止东部三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的干净燃料规定。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调查发现:中国有靠假账户在推特上扩大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与英国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牛津网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历时7个月作成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在推特崛起,与通过一个假帐号大军推波助澜分不开。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多个中国媒体出现相关谣言 (自由亚洲电台)
5月10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因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Colonial Pipeline)遭遇网络攻击,该公司负责的主要输油管道已被关闭。为此,美国交通部发布了一份紧急声明。然而,在大量中国媒体上,却出现了称“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不实新闻报道,中国微博上的“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话题更是达到了近三亿的阅读量。 截止美西时间2021年5月11日上午11时,微博上的话题“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已有2.9亿次阅读、6228次讨论。(孙诚实时截图,独家首发) 5月10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因美国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香港国安处处长蔡展鹏被揭光顾无牌按摩店休假受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香港东网报道,去年才成立的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传出丑闻。据了解,首任处长蔡展鹏早前光顾无牌按摩店时,遇上同袍查牌,刚巧蔡正在店内按摩,警队高层知悉事件后展开纪律调查。消息指,蔡已休假近一个月及接受调查。 警方则回应指,警方在一项查牌行动中在一间无牌按摩院发现一名警务人员。 蔡展鹏于1995年加入警队任职督察,曾在前线担当不同的行动指挥岗位。他于2014年晋升为高级警司,在保安部担任单位指挥官,专责有关保安事务的情报行动、调查、分析与联络工作;2017年6月晋升为总警司,出任保安部副主管;2019年1月擢升为助理处长,执掌保安部。他取得社会科学学士学位,并修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使警告孟加拉不要加入美国领导的四方对话 孟外长反击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媒体日经亚洲5月11日消息,中国驻孟加拉大使李极明周一在达卡表示,如果孟加拉与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一起加入美国领导的四方安全对话或四方对话,两国关系将遭受“重大破坏”。 孟加拉周二对中国大使馆的警告作出强烈反应,孟加拉外交部长阿卜杜勒·莫门(AK Abdul Momen)对此明确表示不满。他对记者说:“我们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我们决定自己的外交政策。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立场。我们将在考虑我们人民和国家利益的情况下作出决定。” 莫门说,Quad成员中没有一个曾就加入该组织而与孟加拉接洽过。莫门说,李的言论为时过早。 孟加拉外长还表示,中国干预孟加拉的国家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电视剧贩卖生育焦虑 难怪中国人不愿生娃 (自由亚洲电台)
5月11日,中国发布的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20年是中共建政以来出生率最低的一年。中国人现在为什么不愿意生孩子?最近热播的一部电视剧也许给出了部分答案。 “一到三年级攻英语,四五年级攻奥数,小升初面谈的时候,三千单词量那是毛毛雨。”近期国产电视剧《小舍得》冲上热搜,这部电视剧把教育内卷、养老无力、职场歧视等焦虑赤裸裸地贩卖给观众,一度引发网络讨论热潮。有网友说:“这部电视剧比避孕套有效,看完后,我不想结婚,也不想生孩子。” 这部电视剧反应的社会现实也许说明了为什么现在的中国人生育率如此之低。 电视剧《小舍得》剧照(网络图片) 房价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视频:俄国喀山惊传校园枪击案 多名学童遇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俄国多家通讯社,以及可信度比较高且有来源的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的报道,周二上午发生的学校枪击案中有两名枪手,现在警方的行动已经结束,因为枪手中年轻的一名;17岁,已经被警方控制,另一名年纪大些的,19岁已经被捕。媒体,尤其是当地的都在等待对枪手的心理画像,尤其是对年长枪手的,19岁的枪手今天早上于枪击案前,在telegram上注册了个人账户,贴上自己穿戴整齐的照片,还解释了他将要做的事,他准备的行凶。 枪杀案发生在喀山,在莫斯科以东一千公里的地区,这个地区名叫鞑靼自治共和国,比较富裕,是石油产区,根据不同的估计,喀山是俄国第三或第四大城市,人口超过一百万。是一个比较现代的城市,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生产领域通胀数据4月飙升,全球通胀担忧突然加重 (美国之音)
中国4月份的生产价格指数(PPI)公布后引起全球的巨大关注。该指数大幅上涨,创三年半来的最高值,为全球通货膨胀的存在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证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二(5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PPI跳涨了6.8%,为2017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但是,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较小,只有0.9%,略低于预期。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世卫抨击中国疫苗外交是地缘政治操纵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次向中国生产的疫苗亮绿灯,却在5月10日严厉抨击中国的疫苗外交是地缘政治操纵。中国不愿向世卫实施的疫苗全球计划(COVAX)提供大量疫苗,却要独立捐赠给非洲和亚洲的发展中国家,以为显示是中国在提供援助,因此遭到了批评。 世界卫生组织(WHO)7日才宣布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灭活疫苗作为紧急使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日就抨击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外交。 世卫评估中国疫苗:数据不够 信心不足 中国大搞疫苗外交 拉美成美中较量新战场 赠疫苗给西巴尔干国家 欧盟对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冰岛 :火山爆发变成了岩浆的大型喷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月19日开始,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附近爆发火山喷发。火山喷发出火热的岩浆,映红了半边天。景色壮观。吸引了众多看客。这也是八个世纪以来;火山岩浆首次光顾雷克雅未克半岛。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欧盟希望6月底前能运交1.2亿剂阿斯利康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代表律师星期二表示,欧盟希望延误供货的阿斯利康公司在6月底前交付至少1亿2000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这是布鲁塞尔迄今首度就希望收到的疫苗数量正式提出要求。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哥本哈根民主峰会呼唤美国的领导,中国被视为民主的“最大威胁” (美国之音)
“2021哥本哈根民主峰会”5月10日和1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大会的主办方说,全球需要美国的领导。与会者对美国民主的韧性,对民主与专制的较量表示乐观。在峰会上,中国被视为对全球民主构成“最大威胁”。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印度新冠疫情:南亚邻国病例攀升、疫苗接种等三个问题 (BBC中文网)
近期,印度的几个邻国新冠病例纷纷攀升。这些国家同样人口众多、同样存在医疗资源严重短缺的问题,引发防疫专家的担忧。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台湾七岁男童练柔道被重摔陷入昏迷 事件引发的文化深思 (BBC中文网)
台湾一名七岁男童在练柔道时被反复摔打,以至昏迷不醒。事件在台湾引起震惊,同时也突显批评人士所说的对虐待儿童熟视无睹的文化现象。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又同中国有关 俄知名海军设计局负责人被判刑 (美国之音)
在前苏联和俄罗斯很出名的一家海军舰船设计局的负责人被判重刑。这起案件被怀疑与中国从乌克兰购买的气垫登陆舰有关。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军工专家被控向中国提供情报遭判刑,但这起案件涉及到了对海军舰船了如指掌的如此高级别的专家,因此被认为非常罕见。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点火 世界冒火|三权合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点火上太空,惹怒印度,全世界担忧。 先是中国政法委在印度深陷疫情之际,发文做对照中国点火VS印度点火,拿别国痛苦庆祝自己成就,但这个“成就”,却没有大国担当。 中国火箭只管上,不管下。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9日先预测残骸会坠入希腊地中海域,最终落于马尔代夫群岛以西的印度洋海域。美国宇航局局长纳尔逊(Bill Nelson)就批评,“在空间碎片善后上,中国没达到负责任的标准。” 另一方面,中国外长王毅7日却在联合国安理会称,中国始终是“积极实践多边主义的国际秩序维护者”。但从国际太空法到联合国体系,自称“负责任大国”的中国,有言行一致、不搞双重标准吗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忧教材成违反香港国安法证据 英国大学吁停录课堂讨论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向员工发出相关指导,要求学者不要在课堂上对授课或讨论进行录像,担心其教材和讨论可能被视为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证据,因为学者携带相关笔记及手提电脑到访中国或香港时,或招致长期监禁。 根据《泰晤士报》报道,前港督尤德、卫奕信等知名人士的母校,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SOAS)因应国安法,指教材及课堂讨论或被视作违法证据,要求学者不要在课堂录像,并教导学生发表匿名评论,以防师生到访香港或中国时被捕。校方又指,多个社会科学、人文学科的核心主题或成禁忌,师生谈及港台、社运及中共抗疫,亦可能被视为犯罪。 校方又建议学者教学生如何发表匿名评论,并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鉴于美中关系不确定性 特斯拉改变在中国的发展计划 (美国之音)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称,由于美中关系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已经暂停购买土地扩建上海工厂并使其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大幅增加国防安全投资 因应中国威胁增加 (美国之音)
随着澳中关系恶化,澳大利亚政府决定,将在未来十年大幅度增加在国防和国家安全等领域的投资,增加规模达2700亿澳元(约合2120亿美元)。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庆祝中共建党100周年 成千上万游客前往红色“圣地”延安朝圣 (自由亚洲电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法新社等外国媒体受邀前往红色“圣地”延安参观访问。法新社周一发自延安的报道指出,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中国共产主义的避难地延安,提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报道指出,习近平政权将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届时将借助媒体和电影院进行大肆宣传。 法新社的报道说,正是在延安,毛泽东领导了与国民党的战斗,然后在1949年上台执政。在延安这个中国北方的干旱荒凉的地方,革命领袖们居住在山洞中。现在这些山洞对游人开放。 在毛泽东曾经居住过的山洞中,一位游客在前中国领导人毛泽东的床上坐下来拍照,另一位游客则在欣赏毛泽东和其第四任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德英在联合国牵头讨论新疆人权 中国要求取消并促抵制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新社发自联合国的消息,中国呼吁取消关于维吾尔人议题的会议。据中国驻联合国外交使团在声明中谴责说:“这一事件是基于纯粹的谎言和政治偏见。”该声明补充说,北京“敦促联合组织立即取消这一干涉中国内政的事件,并呼吁其他成员国予以拒绝。” 中方声明保证说:“新疆当前形势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如此美好,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的快速发展,各族人民之间和谐共处。” 法新社的报道说,美国最近将中国在新疆建集中营,对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穆斯林施行镇压,定性为“种族灭绝”。 但中国代表团表示,美国口口声声说捍卫穆斯林人权,但举世闻名的事实却是,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杀死很多穆斯林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匈牙利布达佩斯机场将成"一带一路"枢纽 (自由亚洲电台)
匈牙利是欧盟内对中国“一带一路”最为积极的国家之一。现在,布达佩斯机场公司与河南机场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意在打造一条“空中丝绸之路”。匈牙利有意成为欧中铁路与航空货运的枢纽。 据德国之声5月11日援引来自德国投资贸易署以及布达佩斯市政府的消息,布达佩斯机场公司和河南机场集团在今年4月底就已经完成了协议的签署。中匈商务及物流发展公司CECZ/Utlink也是合作参与方。这家合资公司早在去年10月就已经启动了郑州与布达佩斯之间的货运航班。 按照计划,此次合作将提升布达佩斯在欧中货运中的份额。匈牙利创新科技部表示,这也是将匈牙利打造成中欧地区物流枢纽战略的一部分。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专家: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 先开放三胎也行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中国官方发布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呼吁,放开(全面开放)生育刻不容缓,实在不行先开放三胎。并要加快构建“生育支撑体系”,让民众“生得起养得起”。 任泽平并表示,普查结果及研究还显示,中国人口“老龄化、少子化、不婚化”已’加速到来”。而在“十四五”时期(2021至2025年),这3大问题不但将扑面而来,人口更将陷入负成长,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的灰犀牛之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官方发布人口普查结果后,现任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任泽平随即发表10点看法,提到上述内容。他并强调,中国是该全面放开生育了,这关系到国家的繁荣发展、社会的文明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涉违反港区国安法 香港图书馆9本书遭下架 (自由亚洲电台)
港区国安法生效后,多达9本被指可能违法的书籍,日前被香港当局从公立图书馆下架,其中包括旅美中国作家余杰的著作。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主管图书馆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日前以“避免违反国安法”为由,把9本书籍自公共图书馆下架。 这些书籍包括香港大学学生会学苑出版社出版的“香港民族论”,民主党前主席何俊仁的“我向霸权宣战”,前立法会议员陈淑庄的“陈淑庄敏感地带”,余杰的“卑贱的中国人”和“纳粹中国”,时事评论员林匡正所著的“香港公民抗争运动史-挫败的三十年剖析”、“香港公民抗争运动史2中港对决”和“激进:香港进步民主运动史”,以及中国流亡作家廖亦武所著的“这个帝国必须分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美国特斯拉拟停止在上海购地扩厂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鉴于美中关系紧张造成的不确定性,导致美国电动车厂特斯拉(Tesla)准备停止上海购地、以便扩厂成为全球出口枢纽的计划。 消息人士指出,美国在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时期,针对源自中国(含组装)的电动车加征25%关税。由于美国目前仍执行这项措施,特斯拉打算限制自家产品在中国生产的比重。 据悉,特斯拉3月间决定,放弃竞标现有上海厂对面的一块地段,原因是特斯拉至少到当时为止,不计划大幅提高在中国的产能。 但面对这一消息,特斯拉在发给路透社的声明中说,公司的上海厂“发展进度正按计划进行”。 特斯拉先前曾考虑将中国制造的入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议员提案重申对台承诺 台外交部:同促区域和平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巴克(Ken Buck)日前提出决议案,重申美国对台湾持续和平与自治、以及美台有利的伙伴关系和共同战略利益承诺。他表示,不能忽视中国对台湾人民的险恶威胁。决议案获得4位联邦众议员连署。 台湾中央社5月11日的消息援引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感谢美国国会持续采取各项友台作为,展现对台湾安全及区域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并强力支持深化台美伙伴关系。 欧江安说,美国拜登政府上任以来,不断采取行动展现对台湾的强劲支持,美方也多次重申对台湾的承诺“坚若磐石”。外交部将持续与美国国会友人及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共同促进印太区域的和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布七普结果:出生率下降、老龄化加剧 (德国之声)
据中国5月11日公布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中国大陆过去10年是1950年代以来人口增长速度最慢的10年,年平均增长率为0.53%。2020年,中国大陆育龄妇女总和生育率为1.3,和日本、意大利等老龄化社会类似。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 中国的人口困局 (德国之声)
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趋势日益严重,而与此同时,尽管取消了强制的一胎化政策,出生率却仍在下降。人口结构的变化已经对中国的社会发展构成了挑战。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世界央行外汇储备美元存在感称下降 人民币缓缓增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中,美元的存在感正在下降。在世界整体外汇储备中,美元计价资产的占比截至2020年底降至59%,连续5年下降,达到25年来最低水平。中国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减持美国国债,正在增持黄金和其他货币计价资产。由于担忧美国政府债务膨胀等导致美元价值下降,新兴市场国家开始分散投资对象。而且全球各国的外汇储备中,美元以外货币的比率正在提高。人民币在各国外汇储备中的比率也在提高,目前超过了2%。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重镇谈及取消东京奥运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奥委会(IOC)资格最老的委员,现年79岁的迪克·庞德(Dick Pound)对东京奥运会发表了引人注目的谈话。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诺富特之外宜兰又爆群聚台湾官方承认已进入小区感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航诺富特饭店群聚感染案还在扩大中,台湾宜兰县今天又爆出了另一组5个人的群聚感染。官方今天承认,台湾已从「小区感染的边缘,进入了小区感染」。至于 华航诺富特案,确诊者已达35人,官方宣布,即日起采取最严格的「清零计划2.0」,扩大匡列范围,要将华航所有机师及大部分空服员都召回检疫14天。由 于严重冲击人力,华航宣布,会取消部分客运航班,有限的人力,优先派飞货运,以保障台湾的产业命脉。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蔡英文第二任期第一年:民调称满意度创新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远见杂志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总统蔡英文的满意度为55.3%,创五年最高,不满意度为31.1%,降至新低。媒体评论指,蔡英文挟防疫有成、经济逆势成长、半导体在世界发光、台湾形象提升等利多加持下,声望未坠。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台湾叩关世卫大会再次受阻 邦交国洪都拉斯向中国买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24日召开,线上注册10日截止前台湾都没有收到邀请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1日表示,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 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也做出了妥善安排,台湾外交部回击“无耻的谎言。”此时又传出台湾在中美洲的邦交国洪都拉斯透过管道向中国购买疫苗,引发邦交国松动 的危机。 日前G7外长联合公报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WHA),美国国务卿布林肯7日也发布正式声明,呼吁“世卫组织”(WHO)干事长谭德塞,让台湾“立即获 邀”以观察员身分参与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但是世卫大会(WHA)10日报名截止,台湾自2017年以来、连续第5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喀山校园枪击案  至少11人死亡 (德国之声)
两名持枪作案人袭击了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的一所高中。据报道,作案人已被击毙。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遭指是“纸龙” 中国很生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是一条在科技和军事实力上外强中干的“纸龙”,还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造福万千的“和平之龙”?在中国鼓吹“东升西降”、西方纠结如何应对中国崛起之 际,美国《大西洋》杂志一篇将中国形容为“纸龙”的文章触动了中国舆论的神经。“ 纸龙”显然是对“纸老虎”一词的模仿和替换。中国官媒讥讽《大西洋》月刊文章作者“在嘲笑中国只会‘山寨’的时候,竟然好意思山寨中国人独创的标签哄美国 公众”。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布人口逾14亿 数据错漏百出引广泛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终于宣布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出乎意料地,2020年人口超过14亿人,新增人口突然比2019年增加1.5倍,65岁人口亦暴增六成,令大部分 人口专家百思不得其解。 有不少专家仔细翻查数据细项后,发现官方的数据多处出现漏洞,前后矛盾,民间广泛对数据真确性表示质疑。 本周二,中国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吉喆出席国新办记者会,公布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根据官方公布,中国总人口量超过14亿人,15至 59岁人口虽然占总人口达63%。但较2010年的普查,下降6.79个百分点,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达18%,较10年前升5.44个百分点,表明中 国人口老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抗中又一招 孔子学院面临“杀校”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Marise Payne)上月动用《外国关系法》,终止维多利亚州与中国签订的“一带一路”协议。有报道指,澳大利亚或再下一城,最新的“抗中举措”,可能让澳大利亚 境内13所孔子学院面临“杀校”。 《悉尼先驱晨报》周一﹝10日﹞报导,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去年12月通过的《外国关系法案》,授权联邦政府否决州和领地政府、地方议会、公立大学和外国政府 签订协议的权利。报道指,所有13所澳大利亚大学,都将要在6月10日的最后期限前,向当局登记与中方签署的孔子学院合作协议,以供审查。 澳大利亚境内共有13所孔子学院,由当地大学与中国大学合作主办,近年受澳大利亚联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台湾连续第5年未收到参与世卫大会的邀请 (德国之声)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WHA)网上报名时间在昨天傍晚已截止,但是台湾并未在最后一刻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邀请,这也是WHO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参与WHA。台湾行政院方面表示,“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无所不在”。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国燃油管道公司遭骇案仍扑朔迷离 “头号”嫌疑称不想给社会制造麻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份以涉嫌对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公司发动黑客攻击的网络组织的名义发布的新闻稿称,他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给社会制造问题。这次的网络袭击威胁到东海岸的 燃料供应。这个自称“黑暗面”的组织是试图对Colonial Pipeline进行数字勒索的主要嫌疑人。Colonial负责向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输送燃料。攻击事件迫使该公司关闭了其管道系统,在汽油交付枯竭的 情况下可能造成非同寻常的供应干扰。美国白宫没有给出是否付出勒索赎金的建议。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新增六名不明感染源个案 台湾进入社区感染二级疫情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11号新增6名不明感染源的本土个案。 防疫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上周说疫情还在社区感染边缘,今天则表示,因为出现两区个案,现在已经进入社区感染。 陈时中说,原本是在一级,现在因出现感染源不明的本土个案,所以疫情升到第二级,从即日起到6月8日,观察四周,两个感染周期。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COVID-19确定病例,1例为案1187之接触者(案1201),6例感染源待厘清(案1202、案 1203,案1208至案1211),并包括1起游艺场群聚事件。 指挥中心发言人荘人祥说,一日新增7例本土个案,是单日最多纪录。 陈时中说,包括1202、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打压无所不在:WHA未邀台湾 不给签证台驻港人员年底或归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卫组织连续第5年未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WHA)。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院今天表示,中国对台湾的打压无所不在。另外,因港府迟不发给签证,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昨天答询时坦言,台驻港机构仅剩8名驻港人员,且签证将在今年内全数到期。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FBI:"黑暗面 "木马使美输油管网瘫痪    (德国之声)
美国怀疑俄罗斯黑客组织使用一个名为"黑暗面 "(Darkside) 的恶意软件木马对美国最大输油管线进行了网络攻击。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一名中纪委前纪检组长遭指是内鬼 涉“灯下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11日)通报,中央纪委原派驻国家烟草专卖局纪检组组长、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潘家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 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中国媒体指这名前组长是“内鬼”。《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今年3月针对“灯下黑”问题所发表的文章,强调惩治“害群之 马”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软,必须形成高压警示震慑,也点名提到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查处的十大“内鬼”。报道没有提及潘家华涉案金额。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哈马斯发射火箭弹引致以色列空袭报复 巴以冲突升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哈马斯激进分子星期一(5月10日)向耶路撒冷发射了火箭,在城中触发防空警报。在这之前,数以百计的巴勒斯坦人在阿克萨清真寺外与以色列警察冲突时受 伤。为了报复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发射了不间断的火箭弹,以色列军队在星期二凌晨对加沙进行了空袭,观察指耶路撒冷的冲突急剧升级。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在华经营困难 美国公司指责中国政府隐含排斥美国产品 (美国之音)
在美中关系持续紧张之时,在华经商的美国公司敦促中国政府不要以内部文件等隐蔽方式排斥美国的产品。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在珠峰顶部设新冠隔离线 防止登山者与国外同好“狭路相逢” (BBC中文网)
尼泊尔新冠疫情恶化。 中国表示,将在珠穆朗玛峰峰顶设立一条“隔离线”,以防止中国登山者与来自尼泊尔的登山者在世界之巅“狭路相逢”。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世卫将新冠病毒印度变种升级为全球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将去年首次在印度发现的B.1.617新冠病毒变体被列为全球关注变体,因一些初步数据显示它更易传播。B.1.617是第四个被列为全球关注的新冠病毒变体,需要加强跟踪和分析。其他三个变体分别是在英国、南非和巴西首次发现的变体。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遭控备份官媒疫情报道是寻衅滋事 “端点星”案今开庭 父母呼吁“孩子无罪,判一天都不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9时,“端点星”案应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陈玫的母亲魏秀文、蔡伟的父亲蔡建礼会出席庭审。因备份新冠疫情文章而遭 当局控罪、拖延一年之久的“端点星”案本周即将开庭。两名被捕义工陈玫和蔡伟的家人向自由亚洲表示,他们是在践行言论自由、保存历史真相,理应无罪释放, “判刑一天都不接受”。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巴以冲突:火箭弹与空袭笼罩耶路撒冷 国际社会呼吁双方保持冷静 (BBC中文网)
过去几天来发生在耶路撒冷的暴力冲突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法国与日本美国海军今军演登岛巷战 后续加码4国东海兵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陆上自卫队、法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于11至17日举行联合训练,设想包括离岛登陆和巷战,将在长崎县佐世保市的相浦驻地、横跨宫崎县与鹿儿岛县 的雾岛演习场实施。这是首次三国陆上部队在日本国内实施正式的实际训练。在同一日程,海上自卫队还将与美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各国海军在东海展开联合训练。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印度新冠疫情:恒河岸边堆积大量尸体,医疗系统残酷现状暴露 (BBC中文网)
当地人称,死者遗体是被无法负担火葬费用的家人丢弃在恒河,触目惊心的景象再度反映了印度新冠疫情的灾难性现状。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备份疫情被删文章惹祸 “端点星”案审结 (自由亚洲电台)
因备份疫情被删文章惹祸、备受外界关注的“端点星”案,周二(1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两名被控以“寻衅滋事罪”的网站义工陈玫和蔡伟 在庭上认罪。法院完成审理,未有当庭宣判。 陈玫的哥哥陈堃在推特发帖,表示母亲和和蔡伟的父亲获准到庭旁听,并引述母亲,指庭审历时约100分钟,2人穿着防护服上庭。公诉人提到的“犯罪事实”包 括2049BBS(端点星网站附属讨论社区),指蔡伟是这个BBS的搭建者、陈玫是管理员。公诉人指控,这个BBS上有许多“不实信息、煽动人心、侮辱国 家领导人,给国家领导人和国家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2人在庭上表示认罪,法院未有当庭宣判,但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一连四日无本地个案 有医生指香港未来四周有望「清零」 全港学校月内复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今天只有一宗新增的武汉肺炎输入确诊病例,令香港一连四日没有本地确诊个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形容,本地疫情稳定趋好,有专科医生更估计,香港未来两 至四星期有望「清零」,但真正的考验是长期维持「清零」。在疫情好转的情况下,港府宣布,全港学校本月24日起恢复全校半日面授课堂,但防疫的社交距离措 施则延长两周。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香港《大纪元时报》记者梁珍遇袭 (自由亚洲电台)
  一向敢言批评中共政权的《大纪元时报》记者梁珍周二早上11时半于九龙遭遇一名中国籍男子以棍袭击。梁珍在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等候验伤时向传媒讲述遇袭经 过。   梁珍透露,周二朝早大约11点,她从何文田家中出来,见到一辆黑色平治私家车。当她前往巴士站,大概行了100米左右之际,有个男的从私家车中冲出来,手 拿一支棍,棍比她的手还要长,估计是棒球棍或者是垒球棍,对着她的脚打了最少十棍,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之后,这名身裁瘦削,个子不高,束短发的凶徒就走 回车牌“TB3851”的私家车离开现场。   梁珍表示,最近一直有被人跟踪,但她会坚持无畏无惧的精神,继续其新闻工作。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港府:国安法首被告遭剥陪审团 毋须理由 辩方称有失程序公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首名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被告唐英杰,不满港府专职检控的律政司拒绝其案件由陪审团审理,提出司法复核,其代表律师强调,陪审团审讯是港人的宪法权 利,律政司不开具理由便剔除陪审团审讯,有失程序公义。控方否认陪审团审讯是港人的宪法权利,国安法亦没有规定剔除陪审团审讯需要说明原因。法官听取双方 陈词后表示,需时考虑双方理据,押后至下周颁下判辞。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国安法DQ新用:民主派初选案七成还柙区议员因迟迟未开审而被迫请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的葵青区议员尹兆坚、西贡区议会主席钟锦麟及东区区议员徐子见,三人同日宣布辞去区议员职务,因为还柙令他们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能 服务市民。三人请辞令民主派初选案被还柙而失去区议会议席的人数增至九人,即港府单以提出检控而迟迟未提审便已令近两成被告未审先受失去区议会议席的惩 罚。若单以还柙的十三名区议员计算,被迫请辞的更占了七成一。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口:微过14亿 仍站世界人口第一位 老龄化增压今催养老股市狂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备受关注的中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周二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总人口为14.1亿人,较10年前人口普查结果增长5.38%,但年均增速 0.53%则创下纪录新低;人口结构亦出现较大变化,少儿人口和老年人口比重双双上升。新的人口普查,报告中国人口仍站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位,比维基百科所 报告截止今年5月1日的印度人口1,383,500,000,超多出两千多万。因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老龄化程度加深,中国股市养老概念股周二早盘飙升, 包括大湖股份、宜华健康、湖南发展等封住涨停板。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口达14.1亿 增幅放缓 官称老龄化成基本国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延迟多时公布的中国人口普查结果终于公布,中国最新人口达14.1亿人,较十年前增加5.38%,平均年增幅为0.53%,较前一个十年的平均增长率下降 0.04个百分点。中国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中国人口保持低速增长,但劳动年龄人口将逐年缓慢减少,老龄化成为今后一段时期中国的基本国情。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口:官方普查总数14.1亿,增长率微降,老龄化“已成基本国情” (BBC中文网)
普查数据反映出中国人口的结构性矛盾,如劳动年龄人口和育龄妇女规模下降,老龄化程度加深,总和生育率下降,出生人口数量走低等。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三只金钱豹脱逃多日 杭州动物园遭批瞒报 (德国之声)
中国杭州过去几天发生一起三只金钱豹从动物园脱逃的事件。官方发现,动物园在打扫时疏於管理,让三只金钱豹脱逃,但动物园直到5月8日才公开证实消息。目前已有五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驳“东升西降”说 美国杂志“纸龙”论触怒中国官媒 (美国之音)
中国是一条科技和军事实力外强中干的“纸龙”,还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造福万千的“和平之龙”?在中国鼓吹“东升西降”、西方纠结如何应对中国崛起之际,美国《大西洋》杂志一篇将中国形容为“纸龙”的文章触动了中国舆论的神经,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人口普查结果出炉 青黄不接状况继续恶化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显示,人口青黄不接状况进一步恶化,这可能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和人口健康与社会福利保障蒙上更深的阴影。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台欧互惠有谱? 蔡英文提半导体合作 (德国之声)
台湾总统蔡英文周一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的视讯会议上发表演说,表示会与欧盟联手,打造半导体在内的关键物资供应链。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尼日利亚的物物交换市场:“曾经,钱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BBC中文网)
这个尼日利亚南部的市集仍然保持着以物换物的交易方式,帮助当地人解决日常生活问题。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美国商会白皮书:双边关系紧张已是在华业务首要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美国商会的第23版《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5月11日与公众见面。白皮书指,中美经贸关系依然紧密交织,尽管受到全球性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 年双边货物贸易总额依然达到了5600亿美元。中国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和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是美国出口产品和服务的主要市场。其亦呼吁,中国政府应履 行平等对待外国企业的承诺,放弃以国内产品替代外国产品的 “隐性”指导。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马云现身阿里巴巴集团“阿里日”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5月10日现身杭州参加“阿里日”活动。马云身穿蓝色T恤,看起来有些消瘦,白发可见。报导指,这也是马云自去年10月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表批评中国金融体系讲话事件后,时隔七个月再度亲身出现在公众场合。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布人口普查结果:出生率下降,老龄化加剧 (纽约时报中文网)
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中国人口正以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慢的速度增长,总 人口数为14.1亿。生育率的下降和老龄化加剧,使中国处于人口危机的边缘。 Lorenz Huber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上海,放学接小孩回家的老人。中国人口正在迅速老龄化,其出生率也在下降。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杭州金钱豹出逃事件:野生动物世界“瞒豹”引质疑 (纽约时报中文网)
报道称在园方和地方当局承认豹子出逃至少一周前,就有居民报警称看到过这种动 物。许多人在网上对出逃的豹子表示同情,称有迹象表明它们被追踪犬追捕,可能还被咬伤。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周日,搜索人员正在寻找从中国东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出逃的三只豹子。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美英欧多方谴责暴力升级 呼吁巴以立即缓和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10日表示,从加沙对以色列的火箭弹袭击应该“立即停止”。他敦促各方采取措施缓解紧张局势。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 (Josep Borrell )的发言人周一表示,约旦河西岸、加沙境内和附近,以及东耶路撒冷的“暴力事件大幅增加”,“需要立即停止”。以色列当天对加沙地带进行了致命的空袭,以 回应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进行的系列火箭弹攻击。 ... ...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谭德塞批疫苗外交 中国拟加入全球疫苗供应 (德国之声)
中国国药疫苗7日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现在又传出正与全球疫苗免疫联盟 (GAVI)谈判,以协助更多贫穷国家获得疫苗。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批评匈牙利阻挠欧盟就香港问题统一发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5月10日向媒体批评指,匈牙利作出“绝对不可理解”的决定,以阻挠欧盟就北京镇压香港民主活动所计划发表的联合声明。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印度大壶节:恒河圣典朝圣者如何成为新冠病毒超级传播者 (BBC中文网)
第二波新冠疫情仍未扑灭,数以百万计印度教徒依旧聚集参与恒河圣浴祭奠,旁观者纷纷做最坏打算。

 jdG免费翻墙网

 jdG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全球分配不均 豁免专利保护背后的利益格局 (BBC中文网)
临时牺牲行业利益是否能真正促进疫苗增产并实现分配公平?美国转态的真正动机和目的是什么?是否有替代方案实现疫苗平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