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核电站出现“放射性威胁”?

时间:2021-06-15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台山核电站出现“放射性威胁”:我们目前所知多少 (BBC中文网)
法国合资方透露,中国广东台山核电站出现稀有气体浓度增加并面临放射性威胁,但厂方坚称运作正常。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张蓉湘): 锁定中国、俄罗斯 美国外交政策本周欧洲登场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二随同美国总统拜登参加与欧洲领导人的会谈,美国的外交政策,本周在欧洲登场。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传至74国,美专家担忧:将或成美主流毒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最早在印度被发现的德尔塔(Delta)新冠变异毒株,被指传染性更高且更容易导致重症,如今已在至少74个国家被发现人们担心,这种病毒恐怕成为全球主要毒株。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民调显示澳大利亚公众对华态度恶化 (美国之音)
悉尼一所大学一项有关公众对澳中关系态度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公众认为该国在经济上过于依赖中国,并支持莫里森政府对北京所采取的更强硬政策路线。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破60万,8个州疫情升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新冠病毒死亡人数14日突破60万这一严峻的关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显示,在全球约400万新冠死亡病例中,美国约占15%;而在全美疫情缓和之际,疫苗接种率低的8个州又见疫情升温。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埃尔多安访阿塞拜疆 签署“舒沙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6月15日访问外高加索重要盟邦阿塞拜疆,并且走访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具象征意义的城镇舒沙,成为当地在被占领28年收复之后,首位造访的外国元首。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风景秀丽的塔恩河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南部地区广阔,自然风貌迷人,塔恩河谷(La vallée du Tarn)蜿蜒曲折流经塔恩省。这里拥有自然山地风光,历史古迹和风景秀丽的小村让人流连忘返。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对欧盟葡萄酒加征25%关税决定被搁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和欧盟搁置了对欧盟葡萄酒加征25%关税的决定。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出口商联合会(FEVS)对上述决定表示欢迎,同时希望针对这些惩罚性关税的贸易纠纷最终得以解决。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大四学生退学后三次高考 只为追梦 拒绝躺平 (自由亚洲电台)
云南的27岁考生朱祺近日备受媒体关注。由于不喜欢所学专业,朱祺大四选择退学重新参加高考,在两次落榜后,今年的他有望被上海电影学院录取。近些年退学 重考的事件屡见不鲜,在“躺平族”泛滥的社会中,这些重启人生的人似乎成为另类。有学者认为,退学重考、拒绝“躺平”是用另一种方式反抗现有的、固化的社 会机制。 今年的高考落下帷幕,云南的27岁考生朱祺冲上微博热搜。近日据多家中国媒体报道,2014年,朱祺被福州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录取,但热爱文艺的他多次 产生退学复读的念头。大四那年,朱祺决定退学并重新参加高考艺考。在经历了两次落榜之后,今年,朱祺报考了上海电影学院,并取得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欧洲法院:欧盟成员国均有权 对脸书采取法律行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法院6月15日裁定,欧洲联盟任何成员国都可以依据欧盟个资隐私规则,对脸书和其他网路公司采取法律行动,并非只有公司注册国家才能祭出法律行动。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骇客利用远程接入软件漏洞入侵美国通信网络 (美国之音)
中国骇客涉嫌利用远程接入软件的弱点入侵美国通信、交通和商业网络,就连美国政府机构也成为攻击的目标。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重建更好世界”能抗衡一带一路吗? (自由亚洲电台)
在刚落幕的七国集团(G7)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提出“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的计划,希望通过这项新的全球基础设施倡议援助发展中国家,以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外界对这项计划持正面评价,不过也担忧没 办法对中国造成实质威胁。 全球最富有的工业化民主国家-–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 -- 的领导人刚结束七国集团峰会,虽然中国不是七国之一,峰会上却处处可见中国的影子。 七国峰会声明批评中国(路透社图片) 将协助中低收入国家改善基础设施 上周六(6月12日)美国白宫发布一份声明表示,拜登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新加坡男子为外国政府搜集情报 自美遣返后被拘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名新加坡男子因涉嫌招揽美国官员以提供政治和国防机密资讯给中国,去年遭美国法院判入监服刑。他随后于去年底被遣返回新加坡,入境后遭当局逮捕,并拘留至今。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向上合组织国家取暖求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七国集团峰会矛头指向中国后,上合组织成为中国取暖对象。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5日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日”时以“命运共同体”形容上合组织,并指成员国反对将疫情政治化。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众议员提出法案,在调查武毒所的问题上制裁中共官员 (美国之音)
在要求对新冠病毒的源头展开独立调查的呼声日益高涨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两 名共和党众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对中国卫生机构的负责人进行制裁,直到他们允许对新冠源头,包括病毒是否源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展开独立的、不受阻碍的 调查。该法案还寻求让中国共产党为他们盗窃知识产权和多次侵犯人权的行为负责。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亚太助卿被提名人:向侵权的中国官员问责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被提名人康达(Daniel Kritenbrink)6月15日在听证会上表示,他上任后的工作重点是确保美国在与中国的战略竞争中胜出,同时还要在亚太推广民主人权价值观,将继续 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追责。康达还提到,要进一步发展美台关系。 致力于胜过中国 (康达饶舌歌) “Hi,My name is Dan. I’m from Nebraska. I’m not a big city boy until three years ago I moved to Hanoi.”(你好,我的名字是Dan。我来自内布拉斯加。我不是大城市里的男孩,直到三年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拜登乐见与欧盟争端有突破 并达成抗衡中国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6月15日乐见与欧洲联盟(EU)就波音公司(Boeing)-空中巴士(Airbus)补贴争端取得“重大突破”,并和欧盟达成对抗中国 “非市场惯例”的协议。拜登(Joe Biden)15日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会谈后,双方公布相关协议。目前拜登已经抵达瑞士日内瓦,16日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会谈。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聯國專家:憂中國強摘少數裔器官 稱被拘者體檢結果納「活體器官數據庫」 中方斥誣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委任的12名獨立人權專家周一(14日)發表聲明稱,有 「可靠信息」表明,在中國被拘留的少數族裔和宗教群體,包括維吾爾人、藏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等,可能面臨被強行摘取器官的風險,並呼籲中國回應有關指控。 中國駐日內瓦辦事處隨即發聲明駁斥,有關指控是「基於虛假信息」的誣衊。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西南政法大學報告:疆人工採棉求高收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位於重慶的西南政法大學人權研究院昨在其官網發布有關新疆棉花生 產情况的調查報告,稱南疆地區棉花生產已實現大規模機械化,人工採棉需求減少,但因採棉收入高,工人仍主動尋求採棉的工作機會。報告指出,西方對新疆棉花 的指摘「嚴重缺乏事實依據」,新疆棉花生產過程的所有環節都不存在強迫勞動迹象。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網信辦整治粉絲誘集資侵私隱亂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方微信昨日稱,一段時間以來,內地特有 的「飯圈」粉絲群體在網上互撕謾罵、應援打榜、造謠攻擊等問題屢見不鮮,破壞網絡生態,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不利影響,人民群眾反映強烈。對此,中央網 信辦決定即日起在全國開展為期2個月的「清朗•『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航母進南海 28解放軍機擾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昨日表示,美國航空母艦「列根號」(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已進入南海,為例行任務的一環。美國海軍還說:「這個打擊群在南海執行海上安全任務,包括固定翼和旋翼機飛行任務、海上打擊演習,以 及地面和空中單位之間的協同戰術訓練。」昨日,28架解放軍戰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及台灣東南海空域,其中1架運8反潛機、4架轟6機、1架運8遠干 機,2架空警500、14架殲16及6架殲11。是今年4月12日25架解放軍戰機進入台防空識別區後,再創最多架次紀錄。台灣軍方稱昨透過戰機升空應 對,台空軍以廣播驅離。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法入境新規 中國疫苗不獲認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前日(14日)消息,法國政府根據疫情將 全球分為綠色、橙色、紅色3個區域,中國屬於橙色區域。法國政府同時規定,已接種輝瑞、莫德納、牛津-阿斯利康或強生新冠疫苗的人員,其中輝瑞、莫德納、 牛津-阿斯利康需接種第二針滿2周,強生疫苗需接種一針滿4周,有感染史人員需接種一針滿2周,始能入境法國而毋須填寫「來法緊迫理由」。中國產疫苗尚不 在法國認可之列。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江西考場150人作弊 4教師被刑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西省教育廳微博消息,江西省2021年專科升本科考試的考場作 弊事件前日(14日)發布調查處置情况通報。經查,在統考科目考試期間,南昌理工學院和江西工程學院考場存在嚴重作弊事件。公安機關已刑拘5名南昌理工學 院教師,涉案教育諮詢機構等4人,同時刑拘5名江西工程學院教職工;對江西工程學院考場151名作弊考生的各科成績當無效處理。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二十大常委的幾種組合/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對於明年中共二十大的新政治局常委組成,有多種變數,而最大的變 數,就是新總理人選,現任7常委中,排名第二的李克強受憲法所限,後年十四屆人大上無法連任總理。明年常委的變動,就可能至少有「五老二新」及「兩老五 新」兩種組合。雖然換總理是後年兩會上的事,但新總理是何人,在明年政治局常委的人選中可看出端倪。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國產疫苗接種者染印度變種 中疾控:抗體高痊癒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落力推廣疫苗接種,截至周一(14日)全國累計接種量破9億 劑,從8億劑到9億劑僅耗時6天,逾6億人至少打完一針。中國疾控中心對3宗感染印度變種病毒個案的研究指出,接種國藥及科興疫苗的兩宗個案雖仍染疫,其 病毒載量及痊癒時間均較低及較快,認為疫苗對防範變重病毒仍有保護作用,不過對防控產生很大威脅。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廣州荔灣添一確診 深圳機場關員染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昨日通報全國新增20宗新冠疫情個案,其中兩宗本土個案均在 廣東,廣州深圳各1例;浙江溫州新增1宗無症狀感染。廣州本土個案為75歲女性,住在荔灣區白鶴洞街道鶴園東十三巷,為此前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深圳個 案則是一名30歲機場男海關。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地盤工泅離荔灣隔離區 甫上岸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州荔灣區因防疫需要,多地被列為隔離區。一名地盤工人日前「一時興起」,向工友聲稱自己有橫渡珠江的本事,翻越防疫圍欄,游泳橫渡珠江後被捕。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增132本土確診 台啟動85歲長者接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公布新增132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為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最少;另有8宗死亡。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個案及死亡數減少是好現象,但還是不能放鬆。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石正丽再次否认病毒泄露说 专家为何为中国背书? (自由亚洲电台)
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与科学家要求中国公开所有数据,接受国际社会对新冠病毒可能从实验室泄露的假说进行全面调查。面对排山倒海的压力,身处风暴中心的武汉 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罕见打破沉默,驳斥外界质疑,强调自己没做错。石正丽的说法,能够取信于人吗?赞助石正丽做研究的美国,有什么办法在 中国之外进行病毒溯源调查? 美国实验室认为新冠可能自武汉实验室泄漏 病毒溯源 布林肯要追究中国责任 美国医学专家福奇呼吁中国:公布武汉实验室人员医疗记录 评论:为什么人们越来越相信新冠病毒是实验室泄漏? “这笔资金(约六十万美元)是通过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欧关税战停 共同对抗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已抵达瑞士日内瓦,明天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在布鲁塞尔的第二天,美欧峰会取得了双方乐见的成果:一是就波音公司和空中巴士补贴争端取得重大突破,二是美国和欧盟达成了对抗中国“非市场惯例”的协议。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报告:欧企大多愿留在中国 但仍面临重大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发布《商业信心调查2021》,指出大多数受访会员公司去年的业绩优于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时的预期,绝大多数在华欧盟企业也希望继续留在中 国市场。但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周二强调,这些公司在中国的经营仍面临重大挑战。 被视为在华欧盟企业经营环境风向标的《商业信心调查》的最新版近日出炉,有585家欧盟商会会员公司完成了这项年度调查。 中国欧盟商会年度调查:中国商业生活政治化严重 欧盟商会:保持低调 静待风波过去 欧盟商会呼吁中国为所有企业创造平等竞争环境 习近平高喊中国经济更开放 谁信? 习近平宣示改革开放决心 却又强调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为掌权不惜代价” 中共百年后何以成为世界秩序的最大威胁? (美国之音)
中国共产党正大张旗鼓纪念建党百周年,尤其在全球新冠大流行仍未结束之际,试图显示其实力不仅达到自己历来最强,而且已步入替代美国成为世界首强、重塑世界秩序的轨道。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法国实施入境新规 中国疫苗未获认可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中央社6月15日消息,法国9日起实施入境新规,凡是已接种美欧4款COVID-19疫苗的旅客,即可入境免隔离。不过中国官方日前提醒公民,中国 疫苗尚不在法国认可之列。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官网14日发布提醒通知指出,法国政府根据疫情将全球分为绿色、橙色、红色三个区域,中国属于橙色区域。根据法国政府发布的最新通知,自 2021年6月9日起,自橙色区域入境法国要求如下: 一、无论是否接种疫苗,所有乘客均需在登机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PCR)阴性证明或48小时内抗原检测(TAG)阴性证明。抵达法国时,法国政府还 将随机进行抗原检测。 二、未接种人员需填写旅行表格并标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事介入印太 澳洲拨巨款助巴新重建海军基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军事介入印太地区规模扩大,澳洲国防部拨出澳币1亿7500万元,资助巴布亚新几内亚重建海军基地;有关工程由一家澳洲公司执行,美国军方工程人员也 参与支援。 澳洲广播公司(ABC)6月15日报导,巴布亚新几内亚国防部部长多洛波(Gilbert Toropo)表示,中国军事介入印太地区的规模日益扩大,已对维护区域安全带来“挑战”。 多洛波指出,中国扩大军事介入印太地区,但巴新目前并没有足够国防设施应对。因此有需要重建位于曼奴斯岛(Manus Island)的隆布鲁海军基地(Lombrum Naval Base),以便能够有效地执行海军巡逻任务。 ABC报导提到,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涉“港版国安法”案首度出庭应讯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星期二(6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应讯。因案件将被移送到高等法院审理,控方要求审理延后至7月27 日,以进行交付审讯程序。法官同意了检方的这一要求。黎智英没有提出保释申请,候讯期间将继续被收押。 据港媒报道,当天庭审由国安法案件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主持。据检方的起诉书,现年73岁的黎智英在违反“港版国安法”的案子中面临三项指控。第一项 是“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第二项是“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最后一项是“串谋作出一项或一连串倾向并妨碍司法公正”。 据“港版国安法”,仅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飞机补贴争议休兵五年 美欧转向应对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与欧洲联盟(EU)6月15日就飞机补贴争议达成协议,结束了长达十七年的争端,同意将美国波音(Boeing)与欧洲空中客车(Airbus)补贴 纷争而衍生的双方关税战休兵五年。这个协议将缓和跨大西洋的紧张局势,以便专注于中国崛起所引发的共同经济威胁。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15日在布鲁塞尔与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欧盟执行委员会(EU Commission)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举行美欧峰会,正式敲定长达十七年的空中巴士(Airbus)和波音公司(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台湾遇气候变化 为何加剧全球芯片短缺紧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球主要半导体芯片供应商--台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干旱之年。 然而,它的半导体工厂却需要大量的蓄水来保证芯片的生产过程,这让全球工业,特别是汽车业绷紧神经。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北约强调网络防御新政策 拜登见普京也将就此过招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为布鲁塞尔北约峰会公报的一部分,美国等北约组织国家周一(6月14日)通过了一项新的网络防御政策。公报写道:“盟友们意识到,在某些情况下,重大恶意网络活动可被视为武装攻击。”网络攻击问题估计也会成为拜登会见普京时要“过招儿”的内容之一。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访民进京遭法警暴力生命垂危 亲人网上求关注被恐吓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6月15日披露,黑龙江访民肖书君在最高人民法院上访遭到法警暴力后,因得不到有效治疗而处于生命垂危状态。其妻子、湖北访民尹登珍在网上发 文求关注后,15日肖书君的三哥告诉尹登珍停止呼吁,说黑龙江公安已经发出警告,不允许在网上说真相,更不允许求关注。 据尹登珍的求关注的帖子,肖书君和尹登珍是在6月10日到最高人民法院信访,肖书君被三个法警打至昏迷,然而黑龙江同江市公安局的陈星副局长及驻京干警石 建军等人赶到,动手拖拽打伤尹登珍、并抢光所有财物,把奄奄一息的肖书君用救护车拖走,但并没有到北京医院急救,而是把生命垂危的肖书君用黑龙冮同江公安 的警车拉到近两千里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渔船赶尽杀绝,造成韩国渔业资源枯竭,渔民生计艰难 (美国之音)
每年4到6月,中国与韩国之间的海域——中国称黄海、韩国称西海,都会迎来梭 子蟹的春汛。对于韩国而言,与肥美的梭子蟹同时到来的还有成群结队、不分昼夜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问题困扰韩国已久,2001年《中韩 渔业协定》生效后非但未能得到解决,还呈现日趋严重的趋势,已成为导致韩国西海渔业资源枯竭、海洋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英法德防长举行四方会谈 美防长:欧洲四国集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英法德四国部长6月15日举行了四方会谈。与会的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介绍称,“这次会议是自2014年以来的第一次欧洲四方安全对话(Euro Quad)部长级会议。”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获美国自由奖的黎智英涉“港版国安法”案首度出庭应讯 (美国之音)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苹果日报老板黎智英星期二(6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应讯。因案件将被移送到高等法院审理,控方要求审理延后至7月27日,以进行交付审讯程序。法官同意了检方的这一要求。黎智英没有提出保释申请,候讯期间将继续被收押。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曾在美从事间谍活动 新加坡学者遭遣返后再被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联合早报》6月15日报导,早前为中国从事间谍活动、之后被遣返回国的新加坡籍男子姚俊威(Dickson Yeo)今年1月在该国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留。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回应G7和北约声明,中共出动28架军机犯台 规模空前 (美国之音)
中国军机周二(6月15日)再次侵入台湾西南空域的防空识别区。台湾方面称,这次中国军机共有28架,其数量和机种都超过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的规模。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军机28架次今入台空域 创公布统计以来架次纪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台湾国防部介绍,28架解放军军机6月15日飞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別区(ADIZ),是今年4月12日25架次后,创台方公布统计以来最多架次纪录。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对华更强硬:拜登和北约没有明显说服欧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拜登此行欧洲,成功营造了“美国回来了”的气氛,成功结束了欧美17年的漫长空客-波音贸易战,却在对华问题上,没有那么成功地劝服欧洲伙伴。诚然,欧盟 领导人与美方在6月15日的布鲁塞尔,共同针对“中国的非市场行为”达成一致,决定“联合反制中国给予中企的不公正优惠”,然而欧洲早前已经在这一领域对 中国不满。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与美国和北约直冲中俄而去的语调不同,欧洲多国领导人至少在谈及与中国关系时,措辞谨慎,在承认与中国分歧时,也多言及与中 国合作。点击以下视频,了解详情。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涉违国安法案延至7月27日再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指“勾结外国势力”及协助“12港人”李宇轩潜逃等三项控罪,案件6月15日开庭。控方正式申请将案件移交到香港高等法院处理, 并申请押后至7月27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进行交付程序。辩方不反对押后,没有保释申请,黎智英继续还押监房。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沉寂九天后 史上最大规模解放军军机扰台 (自由亚洲电台)
在刚刚过去的六四纪念日后沉寂了9天,中国解放军15日再出动多机种共28架次军机扰台,创下公开资料史上最大规模机队扰台纪录。专家研判,解放军运用苏 联战术模拟打击航舰,进行海空联合作战操演,目标是为了追踪进入南海的美国航母战斗群。 美军列根号航母群进入南海演练 共机出动28架次扰台创最大规模 解放军1架反潜机扰台 空军兵力应对 军机扰台钓船越界 台湾面临大陆压力 根据台湾国防部发布的“西南空情动态”,6月4日日本捐赠的124万剂疫苗运抵台湾当天,解放军机出动空警500机1架次扰台。6月14日解放军机又出动 1架次运-8反潜机。而6月1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太平洋舰队6月14日通过推特宣布,“罗纳德·里根”号(CVN-76)航空打击群进入南中国海执行任务。据悉,该航母打击群正在进行海上安全行动,其中包括固定翼和旋翼飞机的飞行行动、海上打击演习以及水面和空中单位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法国电力公司淡化台山核电站事故 香港特首称香港核水平正常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国世界报报道,,法国电力公司(EDF)淡化台山核电站发生的事故。报道说,法国电力公司的专家们6月14日提供了台山核电厂EPR一号反应堆事故的 技术细节。此前几个小时,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法国电力公司的子公司、台山核电厂EPR一号反应堆的设计者法马通于6月8日将相关的事故告知了美 国当局。 法国电力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周一淡化了台山核电站问题的严重性,他表示,即使中国运营商不得不“在中国安全部门规定的监控范围内”将稀有气体“进行了大气排 放”,但“事故不是属于核心部分融化的事故”。这名发言人还补充说,导致反应堆主要加压水回路中逸出氙和氪的,是燃料组件的护套。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专家称中国强摘被关押人器官 北京驳斥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人权专家14日发布声明,称可靠信息指出中国的少数民族被拘留者可能面临被强迫摘取器官的风险,但中国也在第一时间称相关指控为“拙劣的谎言”。 中国过去曾长年被指控对特定的族群进行强迫器官摘除的行为。 据德国之声6月15日消息,西沃恩·穆拉利 (Siobhán Mullally) 等联合国专家说,被拘留的少数民族成员似乎在没有知情同意的情况下,被政府强行进行验血和器官检查,项目包含超声波和X光检查,而这些这并不是其他被拘留 者需要接受的检查。 专家们表示,相关检查结果随后会被登记在一个活体器官来源数据库中,该数据库的目的是用于器官移植。他们说:“在中国,强行摘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针对实验室泄露说 石正丽接受纽时采访称没做错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在美国总统拜登领导下,G7峰会提到希望中国开启第二波病毒溯源调查,公布武汉病毒实验室关键数据。 武汉病毒实验室科学家石正丽日前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强调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说“毫无根据”。她说:“我确信我没有做错什么,所以没有什么可担 心的。”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中国习惯性保密”,使石正丽的说法难以得到证实。报道提到,中国拒绝对武汉病毒实验室进行独立调查,也拒绝分享其研究数据,加 剧了外界的疑虑。 14日,7国集团G7峰会领导人在会议上敦促中国参与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新的调查,美国总统拜登告诉记者,他们讨论到了进入中国实验室的问题。 石正丽处理蝙蝠冠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G7之后北约示警中国 中国反击称“是对国际形势和自身角色的误判”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6月15日发自北京的消息,在G7就人权问题指责中国之后,北约又警告称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对此,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周二表示,这是北约 对国际形势和自身角色的误判。 中国驻欧盟使团官网刊登发言人答记者问并称,中方奉劝北约理性看待中国发展, “我们不会对谁形成‘系统性挑战’,但如果谁要对我们进行‘系统性挑战’,我们不会无动于衷。”发言人称。 发言人并表示,中国的核武器数量与美国等北约国家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北约(NATO)领导人周一在峰会联合公报中警告说,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参加北约峰会,而前总统特朗普曾 公开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解放军多架次战机闯台湾西南空域 台军至少16次广播驱离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6月15日消息,G7领袖峰会公报首度提及台海局势、批评中国侵犯人权,北约(NATO)领袖峰会公报也称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北京方面则透 过官媒反击。另一方面,解放军战机在台海又传出有动作,自6月15日凌晨起便飞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军方进行了至少16次广播驱离。 G7领袖峰会公报关于台海部分,重申维持印太地区自由开放的重要性,应具有包容性并以法治为基础,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鼓励和平解决两岸议题,并严 正关切东海和南海局势,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试图改变现状及令紧张情势升温。 北约领袖峰会公报提及中国达十次,称“中国的明确野心和独断行为,对于以规则为基础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国和欧盟达成关于大型民用飞机协议 共同应对来自中国的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白宫6月15日发布新闻稿,新闻稿说,美国总统在欧洲之行一开始就明确表示,他的目标是展示民主国家应对新时代挑战和威慑威胁的能力。而且,他很清 楚,他想证明美国可以在针对中产阶级的外交政策方面引领世界民主国家。美国和欧盟 (EU) 今天已就波音与空客的争端达成协议,并同意应对来自中国的共同挑战。美国和欧盟将暂停征收关税五年,并共同努力,以反映我们公平竞争标准的具体方式,来挑 战和反击中国在该领域的非市场行为。这包括在对内和对外投资以及技术转让方面的合作。 总统经常说,当我们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合作时,我们是最强大的——今天协议的宣布就是证明。 新闻稿说,航空航天部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拜登与普京双边峰会前瑞士启动庞大维安力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双边峰会明天在瑞士展开,瑞士启动庞大维安,动员约4000名警察与安全人员以确保峰会安全。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国挑战”把北约从“脑死亡”中唤醒? (德国之声)
曾经被法国总统马克龙判定为“脑死亡”的北约,在拜登入主白宫之后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德语媒体注意到,在美国强势重返世界舞台之后,北约这个西方军事同盟如今也要慢慢恢复元气。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欧就长达17年航空补贴争端达成协议 暂停加征关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6月15日,美国-欧盟领导人就持续17年的航空补贴争端取得共识,双方宣布达成协议,在五年内暂停因航空补贴争端互相加征关税。美国总统拜登通过声明指 出,对这一重大突破表示欢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今天,我们从诉讼走向合作。我们正在结束世贸组织历史上最长的贸易争端。”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中斗“法” 全面竞争? 反制裁? | 三权合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大快速通过《反外国制裁法》,新法能让中共在国际压力中寻找出口?还是让局面恶化? 反制裁法生效后,跨国公司还能左右逢源吗?在美国,高达2500亿美元预算的《创新与竞争法》在参议院通过,要让美国在科技上保持领导地位。冷战时,美国 用军备竞赛拖垮苏联,今日在科技上的竞赛,对中国是否也会如此? 除了科技之外,这部法案直击了哪些中共的“痛点”?被北京批评是要遏制中国?嘉宾:文昭、袁弓夷、悉尼奶爸关键词:#反外国制裁法、#反制裁法、 #创新与竞争法、#文昭、#袁弓夷、#悉尼奶爸、#人大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封城降低碳排放 但不足以改变气候变化 (BBC中文网)
新冠疫情带来的各种封锁措施对碳排放和气候变化产生微妙影响,气候科学家怎么看这个问题?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华盛顿手记·八九六四32年祭:郭健八九六四恐怖经历(下):枪杀、遇难者、救援、尸体 (自由亚洲电台)
北明:你确认你刚才说的都是你的亲身经历吗?……郭健:那肯定是我百分之百的经历,你可以再看我2014年的《金融时报》对我的采访,就是因为那篇采访我 被捕的。 自由亚洲,华盛顿手记,我是北明。2021年6月是一九八九年天安门民主运动32周年,也是这个运动被中共武装镇压32周年。32年前的6月4日,北京究 竟发生了什么?持续七个星期,以北京学生为主体、百万人参加、全国几十个城市卷入的北京和平民主运动,是如何被镇压的?当局开动宣传机器极力否认的武装镇 压和大屠杀,是否是事实?这次华盛顿手记,经主办单位【人道中国】授权,继续为您播送一位当年中央民族学院学生89年6月4号在北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大学教师议论上海复旦命案被罚停课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一位教师,近期就上海复旦大学数学院发生的一起命案,评论高校存在的问题,遭校方暂停其一切教学职务。该事件引发社会关注。 上海复旦大学海归研究员姜文华, 上周一(6月7日)将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致死。此事受到海内外人士普遍关注及议论。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包毅楠在网上就相关案件表达个人意见,随 即受到校方处分。该校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员工告诉本台,包毅楠已被校方停职,等候处理意见。 复旦血案:党管大学的作风不改 姜文华们会辈出 复旦大学校友、纽约城市大学教授评析复旦教师杀人事件 成都大学书记之死撕破高校权斗腐败的遮羞布 华东政法大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智利——疫苗接种全球领先 仍然难逃停摆命运 (德国之声)
在为其国民接种新冠疫苗方面,智利属于全球领先国。然而,新近以来,疫情复趋严重,染疫病例创下新纪录。为此,当局不得不恢复对首都及周边地区的停摆措施。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俄峰会BBC记者前瞻 普京拜登见面的六个重要看点 (BBC中文网)
美国总统拜登与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在日内瓦的会晤,是拜登上任后的第一次。本次峰会对双方而言都意谓着什么?各自都希望从中得到什么实惠?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德国绿党对华政策:强硬和合作双管齐下 (德国之声)
今年秋季的联邦大选中,对华政策也已成为各大政党的竞选议题之一。刚刚结束的绿党党代会上,代表们以98%的支持率通过了该党的竞选纲领。那么,绿党的对华政策主要包含哪些内容呢?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副外长称“中共不像苏共” 潜台词:不会像苏共解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建党百年前夕与各国驻华使节在一场端午节的活动上宣称,“中国共产党不仅同世界上的资产阶级政党不同,而且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共 产党也不完全相同。中共不是又一个苏共。”分析指,这是对期待中国和平演变、像苏共一样解体的西方世界说,“死了这条心吧!”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所发出的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12日邀请北美洲、大洋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国家驻华使节共度端午节并发表谈话,谢锋向各国 使节夸示,“中国的政党制度既不是多党制或两党制,也不是一党制,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决策过程既严谨又高效,没有陷 入 ‘为反对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德国之声全球媒体论坛:疫情后的新闻报导与媒体自由 (德国之声)
本届德国之声全球媒体论坛在“颠覆与创新“的主题下探讨新冠危机后的新闻报道之路。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了论坛的开幕。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财政依赖卖地无法自拔 去年土地收入占总财政收入44% (自由亚洲电台)
地方政府财政长期依赖卖地收入,一直是中国经济的隐忧,北京一直想解决这问题,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环境,这个问题就像吸毒一样,地方政府根本戒不掉。有 数据显示,2020年地方政府土地收入高达8.4万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有经济学者认为,除了房地产,中国政府已没有其他方法维持经济增长。 有中国财经界博客翻查政府数据,2020年中国所有城市的卖地收入,高达8.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财政收入的44%、占地方财政的84%,相比2019 年卖地收入占全国收入的40.3%的高位,再一次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2021年4月数据,全中国今年土地收入约2.1万亿元,同比增长35%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财政依赖卖地无法自拔 去年土地收入占总财政收入44% (自由亚洲电台)
地方政府财政长期依赖卖地收入,一直是中国经济的隐忧,北京一直想解决这问题,但面对日益严峻的经济环境,这个问题就像吸毒一样,地方政府根本戒不掉。有 数据显示,2020年地方政府土地收入高达8.4万亿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有经济学者认为,除了房地产,中国政府已没有其他方法维持经济增长。 有中国财经界博客翻查政府数据,2020年中国所有城市的卖地收入,高达8.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国财政收入的44%、占地方财政的84%,相比2019 年卖地收入占全国收入的40.3%的高位,再一次创下历史新高。 北京收缴国有土地出让金 地方财政“小金库”将告终结 中国地方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北约首将中国公开视为“系统性挑战” 北京奉劝停止渲染各式“中国威胁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组织领导人周一在峰会联合公报中警告说,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对北京采取强硬立场。这是美国总统拜登首次参加北约峰会,而前总统特朗普曾公开贬低 北约的作用。面对此一公报,北京反应强烈,中国驻欧盟使团发声奉劝北约理性看待中国发展,停止渲染各种形式的“中国威胁论”。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军列根号航母群进入南海演练 共机出动28架次扰台创最大规模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海军公布,以核动力航母列根号(USS Ronald Reagan)为首的航空母舰战斗群,15日(周二)进入南海区域,执行印太地区例行任务。战斗群中包括导弹巡洋舰夏罗号及驱逐舰海尔赛号。  根据路透社引述美国海军指,在南中国海的军舰战斗群,会进行海上安全任务。任务包括利用定翼机和旋翼机执行飞行任务、海上打击演习,以及地面与空中部队 之间的协调战术训练。美国海军也称在南海执行任务的航母,是美国海军在印太海域的“惯常存在”。   美国海军少将,暨列根号航母战斗群司令边宁顿(Will Pennington)指,南中国海对于“自由通商极为重要”,为此美国与盟友会“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国共和党议员为将口罩规则与纳粹做法相提并论而道歉 (BBC中文网)
这位特朗普的盟友自1月上任以来的言论一直引发争议。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欧彪峰即将完成监视居住半年    传至少三友人被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
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湖南异议人士欧彪峰,被“指定监视居住”半年期限将届满,传出至少三名关注和帮助欧彪峰的友人被以不同名目传唤、拘留。 草根公民行动者和公民记者欧彪峰曾声援对习近平肖像泼墨的“泼墨女孩”董瑶琼,和关注香港反送中运动,到去年(2020年)12月3日因推特言论被行政拘 留十五天,即将期满时又被以“涉嫌煽动国家政权罪”名义,转为“指定监视居住”遭秘密监禁,六个月期满前夕,传出帮助欧家的友人纷纷被带走。 欧妻魏欢欢发推质疑声援友人提前被控制 欧彪峰妻子魏欢欢6月12日就在推特发布:“惊闻迷迭香香姐今天也被带走了,之前是化名璀璨的唐玉姐姐,这两个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北约峰会:北约公报列中国为“系统性挑战” 中国反击指“公报延续冷战思维” (BBC中文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本周一(14日)在比利时召开,成员国发表联合公报,将中国列为北约面临的系统性安全挑战。中国反击指“公报延续冷战思维”。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过生日也不消停 特朗普怒批北约G7 (德国之声)
6月1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度过了他的75周岁生日。当天,他对外界发表了一份声明,狠批了近期正在接连召开峰会的G7、北约等美国主导的多边组织,认为美国为这些组织花费了太多钱。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商会会长:国安法界线模糊惹外企疑虑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美国商会 (AmCham) 会长早泰娜 (Tara Joseph) 周二(15日)与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出席论坛。早泰娜说,社会上“外国棋子”、“外国势力干扰”等说法,令商界感到不 安。   早泰娜表示,对于不少外资企业及员工来说,《国安法》界线仍然非常模糊。早泰娜强调,香港的眼前时间不多,随着人才开始撤离香港,已经向一众企业响起了警 号。她认为,香港目前急须在有限时间内,让留港企业及员工有安全感,方能继续吸引人才来港。   邱腾华则认为,政府有责任清楚解释《国安法》的“红线”,释除外商的疑虑。邱腾华也表示,在今年,为了消除外商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涉国安法案 7.27续讯转高院审理 (自由亚洲电台)
在香港,周二(15日)两宗国安法相关案件有发新展。  已被还押数月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控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和串谋妨碍司法公正等3项罪,周二(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由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审理。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案件于6月27日再讯,处理交付高等法院处理的程序,黎续还押。   另外,首宗涉违反《港区国安法》案件将于6月23日开审,被告唐英杰早前就案件不设陪审团,提出司法覆核遭驳回,其后再提出上诉。有关上诉案周二于高等法 院开庭时,双方争议在陪审团下受审是否属被告根本权利,以及法庭是否有权审视律政司司长的决定。上诉庭最后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方批北约渲染“中国威胁论” 美欧修复盟友关系 (德国之声)
在北约峰会公报将中国定义为“系统性挑战”之后,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回应相关立场是“冷战思维延续和集团政治心理作祟”。与此同时,拜登继续其访欧行程,媒体披露周二的美欧峰会有望就平息跨大西洋贸易争端达成共识。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上海合作组织20年:矛盾关系犬牙交错 形式尚存步履维艰 (美国之音)
2021年6月15号是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最初出于边境线划分中亚地 区反恐目的而成立,中俄两个大国的博弈与合作主导了上合组织的20年。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由于经济实力的增强,和一带一路以及亚洲投资银行等国际项目的顺 利推进,不再需要上合组织担任经济发展项目的桥梁。上合组织内部的矛盾也日益突显,除了中俄博弈,还有印巴冲突,使得该组织越来越只是作为一个形式而存 在。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解密文件:东条英机等7名日本战犯骨灰被撒大平洋 (德国之声)
日本大学教授高泽弘明上周公布了透露东条英机骨灰位置线索的美国解密文件。美国国家档案馆这些文件记载,1948年圣诞前夕执行绞刑的东条英机等7名战犯的骨灰被美军小心谨慎地撒到了太平洋。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解密文件:东条英机等7名日本战犯骨灰被撒太平洋 (德国之声)
日本大学教授高泽弘明上周公布了透露东条英机骨灰位置线索的美国解密文件。美国国家档案馆这些文件记载,1948年圣诞前夕执行绞刑的东条英机等7名战犯的骨灰被美军小心谨慎地撒到了太平洋。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汉堡店员工拒绝给警察提供免费汉堡后遭拘押 (BBC中文网)
这家汉堡连锁店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不是第一次在我们的餐厅里发生这样的事。”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缅甸前领导人昂山素季案开审 遭指控腐败违反保密法 (BBC中文网)
四个月前,一场军事政变推翻了缅甸民选政府,现在对其前领导人昂山素季的审判正在进行。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拜普会 拜登称将是“关键的” 俄方指有用但不大可能有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14日在布鲁塞尔说,他明天同普京的会晤将是“关键的”,如果俄罗斯政府选择合作,他将向莫斯科提出在双方有共同利益的领域进行合作。今天,来自莫斯科的消息称,俄美元首的日内瓦会晤,不大可能有具体成果但仍是有用的。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二战:记录消逝中的台湾盟军战俘营和这里曾经的囚犯 (BBC中文网)
几十年来,这些营地被遗忘了,它们的黑暗历史以及曾经关押在那里的战俘已经了无痕迹。但来自加拿大的历史学家何麦克决心改变这情况。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变异毒株Delta迫使伦敦紧急踩闸  (德国之声)
英国境内,新冠变异毒株Delta迅速蔓延。为此,该国政府宣布推迟30天实施放宽措施。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国安法界限模糊 人才流失已开始 (美国之音)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说,几乎一年前开始实施的香港国安法为商界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一些人才正在离开香港。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全球围堵网成形 抗中效果还看普京 (自由亚洲电台)
刚结束的G7峰会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会议,基本上为美国总统拜登的对华政策起着 “收网”作用。G7 成员国美国、法国、德国、英国、日本、意大利、加拿大,加上印度、南韩、澳洲、南非, 这些包括了全球最发达经济体,基本上已站在抗中的同一阵线。 现在剩下的,就是拜登周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如果能阻止普京和中国进一步结盟(不论在经济或军事上),围堵中国的态势基本上已完成。那究竟拜、普会 结果是否乐观?   在两人会面前夕(16日),普京三年来首次接受美国媒体(NBC)访问,他提到中、俄关系。 他说,有人尝试去破坏中、俄关系, “ 我们一直和将会继续跟中国全方位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极右翼人士周二在东耶路撒冷集会,引发暴力冲突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民族主义分子和极右翼犹太活动家今天在圣城巴勒斯坦占领区举行集会,以色列新政府为这场颇具争议的游行活动开了绿灯。活动地点的敏感引发了对可能再次发生暴力冲突的担忧。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核心人物德默斯即将卸任 (美国之音)
美国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的核心人物、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预计下星期离任。据信,他是前特朗普政府任命的、目前依然服务拜登政府的最后一名高级官员。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反指北约诋毁 称对「系统性挑战」中国不会无动于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峰会公报指中国「系统性挑战」国际秩序和北约安全, 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认为是对中国的诋毁,亦是冷战思维的延续,强调中国不会对谁形成「系统性挑战」,但如果谁要对华进行「系统性挑战」,中国不会无动于衷。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台媒:东南亚5国有意采购台湾国产疫苗 (自由亚洲电台)
台媒《镜周刊》周二(15 日)报道,东南亚至少五个国家与台湾国产疫苗厂商高端正洽谈认购疫苗,并采用台湾紧急使用授权(EUA)疫苗标准。   已向高端接洽的5个东南亚国家为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及菲律宾。《镜周刊》称越南卫生部(MOH)的国家卫生暨流行病学研究所 (NIHE),早于2020 年便与高端厂商签下“合作备忘录”。“镜周刊”引述消息,指菲律宾刚去函台湾,望为当地国民注射EUA通过的台湾疫苗,但台湾食药署署长吴秀梅表示未收到 菲方交涉,会与业界“了解”。   虽然台湾五月便与高端和联亚,两大台湾领头药厂各购入500万支疫苗,但两厂疫苗仍未展开第三试验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获颁「杜鲁门 - 列根自由奖」盛赞黎与港人在「反修例」表现英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狱中服刑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颁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把年度最高荣誉「杜鲁门—列根自由奖」(Truman-Reagan Medal of Freedom),以表扬他毕生追求自由和民主,以及不惜代价地坚毅反抗中共独裁及其他暴政。声明指出,黎和很多港人在2019年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中 的英勇表现,反映人类对自由的渴求永不消亡。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港府高度关注台山核电站泄漏威胁 称向粤查问 环团促公开资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指距离香港130公里的中国台山核电站有「实时辐射威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港府高度重视,今天会主动联络广东省 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而环保团体人士则呼吁厂方和各方提高透明度,交代事件及公布相关数据,释除公众疑虑。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台山核电厂被指“即时辐射威胁” 香港政府高度重视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周一(14日)引述文件及美方官员,指法国核电企业法马(Framatome)本月去信美国政府,形容有份合资的中国台山核电厂,有 “即时辐射威胁”。周二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回应记者提问,指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昨晚特区政府已作回应,目前香港的相关数据一切正常及符合标准。   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今日会主动联络广东省有关部门,双方有恒常机制探讨,如有任何新发展会公布。她又指香港当局有持续监察的制度,由不同部门处理,包括 天文台、水务署等。   环保团体绿色和平表示,留意到关于台山核电厂报道,密切关注事件。惟现阶段资讯不足以判断事件性质及其实质影响。绿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台山核电站被指“异常活动”,法国合资方承认存在问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两家法国公司承认存在问题,但表示可以安全处理。中方则表示没有检测到环境泄 漏。此前报道称其中一家法国公司向美国求助,称该核电站存在“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胁”。 Peter Parks/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2013年在广东省建设的中法合作项目台山核电站。该核电站周日表示没有发现泄漏。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威胁仍在 「菲美军队互访协定」三度延後终止 (德国之声)
菲美「军队互访协定」允许美军进入菲律宾进行演习,去年菲总统杜特尔特决定暂停该协定,但暂停日期却三度延後,背后有何考量?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专家称中国强摘被关押人器官 北京驳斥 (德国之声)
联合国人权专家14日发布声明,称可靠信息指出中国的少数民族被拘留者可能面临被强迫摘取器官的风险,但中国也在第一时间称相关指控为「拙劣的谎言」。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北约认定中国构成“系统性挑战”,分析人士说各成员国如何应对分歧仍在 (美国之音)
北约组织三十个成员国在星期一(6月14日)峰会结束后发表联合公报说,中国 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以及与北约有关的领域构成“系统性挑战”。这个军事联盟同时表示,寻求在可能领域与北京开展建设性对话。一些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北约 愿意在中国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立场,但多大程度上能在行动上达成共识,还有待观望。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拜登呼吁G7发起“一带一路”替代方案,制衡中国 (纽约时报中文网)
拜登敦促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数千亿美元资金,在基建领域提供依赖北京之外的选 择,以抵消中国的影响力。但美国与盟国在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的问题上分歧重重。 Doug Mills/The New York Times 上周六,美国总统拜登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在康沃尔见了面。拜登呼吁联合起来挑战中国的影响力,但一些欧洲国家不愿这样做。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共党史掩盖和歪曲的重大历史事件(3)-- “保家卫国”?联合国认定中国是韩战的“侵略国” (美国之音)
朝鲜战争,2021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仍然称之为“抗美援朝”、“保家 卫国”,并且 说:“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而事实是,中国被联合国定为侵略国,中国从此受到经济 和技术制裁,错过了二战后世界经济、政治、科技和文化发展的黄金时期。 ... ...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病毒起源八卦满天飞 石正丽:我没做错 (德国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领导下,G7峰会提到希望中国开启第二波病毒溯源调查,公布武汉病毒实验室关键数据,这时,身处风暴中心的科学家石正丽罕见对外发言。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活动人士称赞英国“人民法庭”就中国涉嫌虐待维吾尔人采取行动 (美国之音)
人权活动人士和维吾尔专家对上周在伦敦发起的“人民法庭”表示欢迎,该法庭旨在调查中国被指针对维吾尔族人所犯的罪行是否构成种族灭绝。他们强调,国际社会需要采取更多实际行动。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人类虚拟助手如何“学习”对付骚扰和言语辱骂 (BBC中文网)
有些公司正在为他们的虚拟助手重新编程,以抵制来自客户的性骚扰和虐待。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中国恶性伤人事件频发背后的社会焦虑和挫折 (BBC中文网)
专家对BBC中文表示,中国最近频繁的恶性伤人事件反映出普遍的社会挫折感和焦虑状态,而大陆目前缺乏表达的自由和空间,个体困难难以通过正常渠道纾解。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北约公报点名中俄 吁盟国共同应战 (德国之声)
北约14日结束了为期一天的峰会,并在峰会後的公报聚焦中国与俄罗斯带来的挑战。虽然北约首次将中国列为安全风险,但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重申中国非北约的「敌人」。

 dZY免费翻墙网

 dZY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说“零证据”?且慢 (美国之音)
究竟是实验室泄露还是自然产生,新冠病毒起源尚未判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