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革命进行时

时间:2021-07-1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Baptiste Amann专访:领地三部曲,革命进行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几乎称不上团结友爱的兄弟姐妹四人因需要组织父母葬礼而重新聚在一起时,法国大革命的重要人物孔多塞也“穿越还魂”;当他们所在的郊区爆发民众反抗运动,示威者的呼喊召唤出了巴黎公社的成员;当其中一名兄弟在反抗运动中受伤送医,另一名兄弟在医院里与拍摄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的剧组相遇...历史的纷扰与家庭的争吵相绞绕,模糊了时间的边界。“领地三部曲”(La trilogie Des Territoires)是一部历经7年完成的剧,演出时间长达7小时,探索如何革命,如何政治地改变世界。点击以下视频,走进与导演兼戏剧构作Baptiste Amann的专访。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为共同的假想敌抱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平壤与北京领导人11日互致贺电,庆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朝鲜问题专家则以“利益婚姻”概括中朝关系,指双方贺电热情洋溢,与中朝两国仅仅几年前的实际关系大相径庭。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意大利险胜欧洲杯 英格兰梦碎伦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杯决赛七月11日晚上在六万多观众的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登场,意大利对英格兰队,最后点球大战一决胜负,意大利战败英格兰队! 意大利重上高峰,发明足球的英国冠军梦碎。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海地出现权力真空 政局混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洲加勒比海岛国海地,在总统Jovenel Moïse(译莫伊兹或摩依士)遭暗杀后,原计划举行的临时总统就职仪式被无限期延后,国家现在处于混乱之中。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六部华语长片和四部短片集中亮相戛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二周,也是最后一周。入围官方评选单元或平行竞赛单元的六部华语长片和四部短片11日起陆续亮相。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英国富商布兰森完成太空"梦想之旅" 平安返回地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周日乘坐旗下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的太空船"团结号"进行太空之旅,已平安返回地球。布兰森称"这次飞行"毕生难忘的经历"。布兰森此举被视为商业太空旅游产业迈出重要一步。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完整接种2剂中国科兴疫苗 泰国数百名医护仍染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泰国卫生部周日表示,目前已有超过600名完整接种2剂中国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确诊。当局正考虑是否针对这个高风险群群体施打第3剂其他疫苗,以提高保护力。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友好条约60周年 习近平金正恩贺电不同调? (自由亚洲电台)
星期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两国官方媒体都就此进行报道,但平壤与北京的侧重点显然不同。 法新社周日引述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称,金正恩在贺电里表示“即便近年来国际形势空前复杂,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与中国间的同志信任与战斗友谊,却日益深厚”。 金正恩还表示,当前敌对势力挑战和阻挠活动变本加厉之际,两国友好条约捍卫着亚洲的社会主义与和平。言下之意,两国应在对美战略上强化合作。 而就同一事件,新华社报道则指出,习近平在贺电中强调,要引领中朝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但合作内容则更侧重于经济建设。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共中央发文打造基层政权 基层民主荡然无存 (自由亚洲电台)
据新华网周日消息,中共中央出台新的打造基层政权组织的指令,不再谈扩大基层选举等民主自治机制,转而强调党对基层组织的全面再造,要求党组织对基础政权实施铁桶一般的严密控制。 新华社授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包括总体要求、完善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等7大部分,以及27个细节条目,强调利用人工智能等现代化科技信息手段,强化党对基层政权组织的全面控制,增强组织动员能力,彻底摒弃过去二十年试验的基层民主尝试。 文件强调,“坚持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以加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上海复星与台企签1000万剂疫苗销售协议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媒体报道,上海复星医药集团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该公司所属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及永龄基金会日前已签订mRNA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1000万剂该款疫苗。 报道称,上海复星医药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依照协议及正常商业规则向台湾地区供应疫苗,期待以此帮助台湾同胞加强疫情防控,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与德国BioNTech公司签订协议,参与mRNA新冠疫苗研发并拥有该疫苗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 今年5月以来,台湾新冠疫情升温,两岸就疫苗购买问题相互指责,台湾指责北京阻碍台湾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复星医药宣布与台积电、鸿海签订1千万剂疫苗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复星医药周日晚以上市公司公告名义宣布,子公司复星实业周六与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及裕利医药等四方签订"销售协议",向裕利医药销售1000万剂辉瑞/BNT的COVID-19新冠疫苗供台湾接种。中央社称,这批疫苗将重新制作标签,不会出现中国"复必泰"称呼。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人权律师覃永沛超期羁押625天 母去世未得一见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11日消息,截至今天人权律师覃永沛已遭严重超期羁押625天仍未开庭。其母亲今日去世,母子终未能见最后一面。 覃永沛律师妻子今天发布消息说:“老太太18:53分走了!覃永沛严重超期羁押625天仍未开庭。” 消息称,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是2019年10月31日被警方抓捕的,随即被刑事拘留。后覃永沛被指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于2019年12月遭正式逮捕。2020年3月2日,覃永沛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已由南宁市公安局侦查结束,已经移交南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不审不判。目前被羁押在南宁市第一看守所。 多年来,覃永沛一直以敢言著称,曾公开悬赏征集广西司法厅及公安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英国脱欧 北爱尔兰统一派庆祝7·12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7月12日是北爱尔兰的一个传统节日Orange Day,纪念统一派新教徒在1690年的博恩战役(Boyne)中打败分离派天主教徒。330年后的这一天,北爱尔兰2021年Orange Day的节日气氛由于英国脱欧而再度出现紧张。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友好》60周年 習:加強戰略溝通 金正恩:敵對勢力挑釁愈演愈烈 韓專家:向美展示盟友關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日(11日)是《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滿6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互致賀電。習近平稱,願同朝方加強戰略溝通。金正恩則表示,在敵對勢力的挑釁和陰謀破壞活動愈演愈烈的今天,互助條約展現出更強的生命力。有韓國朝鮮問題專家則認為這是向美國展示中朝這兩個鄰國之間的盟友關係。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話你知:保證締約方軍事援助 未有修改將一直有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朝於1961年簽署《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該條約有別於其他中國與其他國家簽署的條約,最大的不同是保證締約一方在戰爭狀態時候,對另一方全力軍事及其他援助。1961年7月11日,由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周恩來與時任朝鮮內閣首相金日成在北京簽訂,同年8月23日,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批准後,於8月30日經時任中國主席劉少奇批准,雙方於1961年9月10日在朝鮮首都平壤互換批准書。根據條約第七條規定,條約自1961年9月10日起生效;另外,條約在未經雙方就修改或者終止問題達成協議以前,將一直有效。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王義桅:維持半島穩定 劉銳紹:朝鮮左右逢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朝領導人就兩國締結友好條約簽署60周年互致賀信,雙方均表達在「空前複雜的國際形勢下」加強兩國關係意願。中港兩地學者認為,中朝強調加強關係和《條約》,對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局勢穩定具有作用。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官媒同時出文:兩國關係堅定不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60周年,中國和朝鮮官媒同時發布評論文章。《人民日報》稱,雙方在涉及彼此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堅定聲援;朝鮮《勞動新聞》稱繼續大力加強和發展朝中友好關係,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四川連日暴雨 逾12萬人受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四川盆地內強降雨帶來的影響仍然持續。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表示,自上周五以來的強降雨導致巴中、南充等地12萬人受災,轉移安置4600民眾。根據雨情、汛情及變化趨勢,四川已於昨(11日)啟動三級防汛應急響應,該省達州市昨則啟動最高級別的一級防汛應急響應。因應汛情,中央氣象台昨也由四級應急響應狀態提升為三級。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京津冀現大範圍暴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布暴雨預警,昨日至今日京津冀地區將出現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大部分地區有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風雹天氣。河北邯鄲昨天率先掛出暴雨橙色預警,有市民在街道被大水冲走。北京亦在昨夜間進入將持續30多小時的暴雨警告。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23實體列美「出口管制」 中方:無理打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昨日(11日)就美國商務部以所謂「人權」等為由,將23間中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稱中方堅決反對,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方合法權益。發言人稱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顧事實。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成都女棄港大法學位 赴北大讀馬克思主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年高考文科總分643分(總分750分)的四川成都女生王藝瑾(圖),昨日放棄香港大學法學院的錄取通知書和68.4萬港元的全額獎學金,選擇報讀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國民黨延後主席選舉 前彰化縣長加入混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民黨主席選舉受疫情影響延期之際,台灣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承諾若當選,將擔任專職黨主席,絕不參選2024年的台灣總統、立法委員選舉。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台國防院:中美航母差距在艦機量與升空效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正在建造新一艘搭載電磁彈射器的003型航母,台灣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發表文章稱,中國003型航母與美國海軍福特航母戰力相比,最大差距在於艦載機數量和升空作戰的效率;解放軍雖可通過後天訓練強化操作的熟練程度,但在爭分奪秒的作戰行動中,先天制約往往成為決定勝敗的關鍵因素。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復星:簽訂協議 賣台灣1000萬劑疫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復星醫藥控股的子公司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分別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以及裕利醫藥正式簽訂《銷售協議》,向台灣銷售共計1,000萬劑復必泰新冠疫苗。《環球時報》昨引述復星醫藥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吳以芳證實此事。台灣昨新增本土病例28宗,為三級警戒以來最低,另新增4宗死亡。另外,繼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及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後,台灣大學教授苑舉正及前立委邱毅昨亦高調宣布到大陸接種疫苗。苑舉正打針後在社交媒體表示,「台灣面對新冠疫情的態度,大家都搞錯方向了,新冠疫苗救不了台灣人,台灣是思想上有問題,台灣的思想更需要疫苗。」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曾駐紮廣州和石家莊 移動實驗室赴瑞麗抗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上周六內地報告新增24宗確診,其中12宗屬境外輸入,12宗本土感染,均在雲南瑞麗市。截至上周六,瑞麗累計報告新冠感染者53宗,均為瑞麗核酸檢測中發現。據央視報道,瑞麗首個「獵鷹號」方艙實驗室上周五已落地並投入使用,可24小時收樣檢測,可每日檢測3萬個樣本。「獵鷹號」移動實驗室此前曾駐紮在廣州核心疫區荔灣做重點人群核酸檢測;今年1月初河北石家莊爆疫及5月安徽六安疫情時,該移動實驗室都曾到場快檢。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土耳其准备接管喀布尔机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周对外宣布,安卡拉与华盛顿已就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未来的交接方式达成协议。对此,土耳其国内有分歧,而塔利班则已表明立场。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苹果日报被打压关闭 媒体自由联盟21国发声明强烈关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媒体自由联盟中的21国在7月10日发布声明表示,强烈关切香港《苹果日报》遭打压关闭。该声明说,利用国家安全法压制新闻界是破坏“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联合声明”所确定的香港“高度自治”和香港“人民权利与自由”的一个严重的负面行动。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教宗方济各手术后现身医院阳台 向信徒们致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在手术一周后,今天7月11日出现在医院10层楼阳台上,向信徒们致意,感谢所有医护人员,也想到了被暗杀的海地总统莫伊兹和海地民众。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将从中国采购36架歼-10C战机 (美国之音)
印度媒体“防务世界”(Defense World)日前称,巴基斯坦将从中国采购36架歼10-C战斗机。如果此消息属实,这将是中国歼-10系列战机首笔出口订单。不过,这个消息尚未获得两国官方确认。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美制裁23家实体 中国商业部威胁反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商务部9日将23家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对此,中国商务部11日做出强烈反应。 据中国商务部网站报道,商务部发言人说,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罔顾事实,再次以所谓“人权”等为由,将23家中国实体列入“实体清单”。“这是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是对国际经贸规则的严重破坏,中方坚决反对。” 商务部发言人说,美方应立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这23家实体中,包括14家因涉新疆人权问题而被美国列入名单的中国企业。实体清单禁止美国公司在未获得美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与所列出的特定企业开展业务。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四川暴雨12万受灾 京津地区汛情告急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省气象台9日16时发布今年入汛以来首个暴雨黄色预警,受灾人口超过12万;而京津地区汛情告急,11日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据中国媒体报道,四川地区本轮强降雨导致巴中、南充、广元、资阳、成都等地12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转移安置民众4600余人,直接经济损失1.76亿元。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三天,华北、黄淮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山西东部、北京西部和北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和中南部沿山一带,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太行山东麓局地特大暴雨。 据水利部门通报,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渠江上游干流及支流、陕西汉江支流、甘肃疏勒河支流等14条中小河流发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国青少年溺水频传 1周内10死1失踪 (自由亚洲电台)
近来中国青少年溺水事故频传,1周内已有10名青少年溺水死亡,1名失踪。 据中央社周日引述中国媒体报道,湖南省湘潭县河口镇10日下午发生重大溺水事故。有7名青少年在野外游泳时发生溺水,经送医急救后,其中5人不治死亡。 报道称,这是中国1周内已知发生的第2件重大溺水事故。在此之前,山西省永济市7日下午有6名青少年,前往舜帝坝的黄河边戏水,结果6人均告溺水。官方虽出动大批人力前往搜救,但其中5人被发现时已不治死亡,另1人至今仍告失踪。 湖南湘潭河口镇当地民众透露,这起重大溺水事故发生在10日下午2时左右,地点为河口镇与易俗河镇交界处的柳树湾涓水桥附近。 据河口镇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国官媒为监管打压互联网民营企业辩护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监管当局先后出台对包括阿里、腾讯等违规罚款措施之后,尤其最近对滴滴出行的下架禁令引起国际舆论广泛关注,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文表示,中国最近对互联网行业的一系列治理行动,不应被误读。 文章说,监管不是为了打击互联网民营企业,而是要把规则树立起来,构建起有助于保护竞争、促进互联网企业整体加快发展的大环境。 文章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是在世界上发展比较快的,共同打造了美国之外唯一的中国互联网经济中心,然而个别网络巨头要防止因此而骄傲,不可用“大到不能倒”的思维与国家监管体系博弈。 文章随后说社会对互联网民营企业有四点基本期待:铭记自己是社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富豪布兰森开启太空旅游业卖票 60人排队等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今天7月11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乘坐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的飞行器飞上太空,开启太空旅游业务,他今天在太空的任务是测试和评估未来客户的体验。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增24例新冠确诊 半数在云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11日新增24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2例;本土病例12例,在云南发现。陕西另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中央社周日引述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0日0至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12例,分别为云南4例、上海3例、四川2例、广东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2例,都在云南。 消息称,上海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目前中国大陆境外移入确诊病例411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6797例,累计出院病例6386例,无死亡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新增17例,其中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Caroline Guiela Nguyen专访:跨越宇宙125年的博爱奇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一次日食带走了地球上半数的人,他们生命中的其他人因不能接受其离开,而只能靠回忆,过去的爱,和对这这些人某一天重新回来的希望,度过剩下的日子。科学家们发现,人类心脏多一度痛苦,就会减慢一分跳动,每减慢一分跳动,宇宙间的星体也会随之减慢运转速度。也就是说,留下的人过度思念失去的人,这会让下一次日食变得愈发不可能,也就越发不会有机会让失去的人们通过日食重新回来。点击内页视频和文字,了解由Caroline Guiela Nguyen带来本次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博爱”系列之二:Fraternite, Conte Fantastique(博爱奇幻故事)。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英专家解读:习近平为何对民企下监管重手? (自由亚洲电台)
滴滴出行遭中国监管重手,国际投资人损伤惨重,华尔街惊呼中国风险。英国知名史学家佛格森(Niall Ferguson)撰文表示,习近平正在建立警察国家,有关中国的一切事务都应该重新评估。 佛格森(Niall Ferguson)周日在《彭博》发表评论称,习近平对自家民企及外资企业的监管程度越来越高,其首要任务并非是取得全球经济主导地位,否则不会对这些有利于促进经济开展的企业下重手,正确答案应该是习近平想掌握绝对权力的野心。 佛格森认为,美中经济联合体(Chimera)已经死去,取而代之的美中之间的冷战,习近平七月一日的强硬讲话强化了这一走势。而且,北京推动“战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卫星图片引发外界揣测中国正在建造类似美国的“51区”秘密研发新武器 (美国之音)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美国加州的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6月1日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新疆马兰附近的罗布泊核试验场有一处秘密的实验基地,类似美国的“51区”。中国在这里进行人工智能无人机等飞行器的测试。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亿万富翁布兰森搭乘维珍银河飞船上太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一直梦想着这一时刻,并在17年前成立了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来实现这一目标:他7月11日从美国新墨西哥州,搭乘自己创建的珍银河公司的Unity22飞行器飞向太空。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北京持续打压科技巨头 滴滴恐损失六百萬新用户 (美国之音)
中国网约车龙头滴滴出行7月2日遭安全审查后,股价一周来已从最高点下跌达三成,造成美国投资人的重大损失,也引发中国网民的热议。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这是中共以网络安全为由,打压民营科技巨头和其背后的资本势力的一贯手法。他们说,遭到官方示警却还是执意赴美上市的滴滴,不听话的下场,很可能因此损失近六百万新用户。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多家中国公司再被美国"拉黑" 中方宣布反制 (德国之声)
拜登政府周五将逾30家企业列入经济黑名单,其中包括23家中企。美方给出的原因包括,这些中国公司协助北京对新疆维吾尔人及其它少数民族进行打压。 中国商务部已经明确表示“将采取必要措施”反制。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平衡外交不搞了? 日本为台湾而战的真意 (美国之音)
日本政府要员最近频频发表关切台湾安全的言行,引起中方的不满和抗议。日本外交政策的改变,自卫队维护台海安全的动员程度,以及日本政府内部对中国态度的差异,引起各界的关注。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谷歌、苹果、亚马逊“好日子”到头 G20推动全球税率改革 (德国之声)
多年来世界各国为了吸引国际巨头公司投资落户,竞相推出“没有最优惠,只有更优惠”的企业税率。20国集团国家最新全球税收改革预示着,像谷歌、苹果这样大公司几乎不用交税的好日子要到头了。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墙外文摘:叶问为什么替代了李小龙?  (德国之声)
有评论认为, 为了掩饰李小龙对“中国传统武术”的切割态度,香港电影这十余年来主要是以《叶问》系列延伸了李小龙当年抵御外侮的核心精神。这个角色承载了当代中国人对自己的认知——但其实看来更像是中共政权的自我宣传。本周也有更多评论关注习近平的七一演讲。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朝鲜宣布“狠抓无轨电车消毒任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顶级官媒呼吁强化对公交电车消毒的信息显示朝鲜可能正经受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泛滥的折磨。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美国撤军塔利班掌控阿富汗 王毅出访中亚三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军开始撤离阿富汗之际,中国外交部宣布,中国外长王毅明天周一开始对阿富汗接壤的中亚三国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与乌兹别克斯坦展开访问,并且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引发外界关注,请听扬眉的进一步介绍: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友好条约60周年 习近平金正恩要将两国关系带入新阶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今天7月11日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60周年之际,互传信息,二人承诺要将两国关系带入一个新阶段。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国太空文化:英国学者解读寓意和影响 (BBC中文网)
天宫、嫦娥、神舟......什么是“中国太空文化”?为什么说它对美国NASA的太空文化霸主地位构成挑战?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英国时尚名人谈“漂绿”:环保时装或许永远是“乌托邦” (BBC中文网)
环保、可持续和绿色商品在后疫情时代正成为消费者追寻的新潮。英国时尚名人蔻儿接受BBC中文访问,介绍了不为人知的环保大潮背后一些不尽人意的内幕现象。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国虚假信息驱动下的外籍网红 (BBC中文网)
一些外籍视频博主在诸如新疆等极具争议的话题上谴责他们所称的对中国的负面报道,这在YouTube等平台上吸引了大量的订阅者。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朝高调“秀恩爱” 互贺友好条约签署60周年 (德国之声)
习近平和金正恩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6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互致贺电,对外彰显两国“兄弟般的传统友谊”。然而从金正恩最近的表态来看,朝鲜这个“兄弟”已经陷入重大危机。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日本舆论关注唐吉田病危的女儿 汉学家阿古智子介绍病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709中国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六周年纪念日的当天,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特别向那些因维护社会底层以及少数族群的权益而遭受打压的中国维权律师表示支持,呼吁北京释放遭到囚禁的维权律师,恢复被剥夺职业证的律师的工作权力。布林垦明确表示美国永远站在他们的一边。美国国务卿的上述声明固然对中国的维权律师群体带来安慰,但却恐怕是远水救不了近火。远在北京的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两个月来一直处于孤立无助,绝望无比的处境:眼看着女儿在死亡线上挣扎但却无法前往日本照看,似乎谁都无法帮助他突破北京的边控,使他得以飞到生命垂危的女儿的床头。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德国家族企业风光不再 (德国之声)
德国的家族企业以往在全球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普华永道的一份最新调研显示,全球营业额最高的家族企业中,德企所占的比重正连年下滑。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中共百年在香港 地下党会否浮出水面? (德国之声)
一百年来,中共在香港的活动从未停歇,据称有数十万党员潜伏在港。地下党从「卖茶叶」丶经营「灰线」,到主导六七暴动丶吸收学运精英,早已在香港各个领域无孔不入。他们有什么前世今生?进入国安法时代「二次回归」,会不会从地下走出台面?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Baptiste Amann专访:领地三部曲,革命进行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当几乎称不上团结友爱的兄弟姐妹四人因需要组织父母葬礼而重新聚在一起时,法国大革命的重要人物孔多塞也“穿越还魂”;当他们所在的郊区爆发民众反抗运动,示威者的呼喊召唤出了巴黎公社的成员;当其中一名兄弟在反抗运动中受伤送医,另一名兄弟在医院里与拍摄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的剧组相遇...历史的纷扰与家庭的争吵相绞绕,模糊了时间的边界。“领地三部曲”(La trilogie Des Territoires)是一部历经7年完成的剧,演出时间长达7小时,探索如何革命,如何政治地改变世界。点击以下视频,走进与导演兼戏剧构作Baptiste Amann的专访。 ... ...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最新民调显示52%美国人相信新冠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络媒体《政治》(POLITICO)与哈佛大学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2%美国人相信新冠病毒是来自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只有28%美国人相信病毒是来自受感染的动物;这个数字较去年同类民调出现了巨大变化。

 g2I免费翻墙网

 g2I免费翻墙网

非要惊世骇俗 保罗·范霍文携『圣欲』Benedetta亮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走偏锋,不正确,似乎就是保罗·范霍文的电影追求?同性恋,暴力,宗教,83岁的大导演保罗.范霍文携带Benedetta (中文译名『圣欲』,又译『圣母』)在戛纳亮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