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维基百科上的话语权争夺战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维基百科上的话语权争夺战 (BBC中文网)
从香港2019年的示威浪潮以来,立场亲北京和立场亲香港民主派的编辑就不断在维基百科爆发编辑战,把与香港示威相关的内容按自己的政治立场重新编写。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非洲几月内三次政变 民主在全世界遭威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国家苏丹发生政变,安全部队星期三大批抓捕反对军事政变的示威者和人权活动人士,联合国安理会未能就谴责苏丹军人政变达成共识,莫斯科方面则声称,苏丹军人政变是“政治失败的必然结果”。苏丹政变,这是非洲大陆最近几个月来发生的第三个政变。与此同时,这种现象远远不止于非洲,全球其他地方攻击民主的行径越来越多,中国在网络不自由和抓捕异议人士方面,连续七年名居榜首。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美最高将领证实中方试验高超音速导弹 形容堪比斯普特尼克时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陆军上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周三公开证实北京于8月份进行了一次高超音速导弹测试,英国『金融时报』早先披露了这一消息。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通胀|通膨:“菜比肉贵” 时代“隐蔽税”对生活与财富的影响 (BBC中文网)
“通胀怪兽”与“短缺时代”等词语频繁出现在各大国际媒体的头条。通胀,作为新冠疫情的后遗症,成为每个人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减少炭足迹个人能做的四件事 (BBC中文网)
气候变化关乎子孙后代及地球上的每个人;减少碳足迹如何从身边小事情做起?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和东盟将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盟主席国汶莱周三宣称,澳大利亚和东盟在周三的峰会上同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路透社报道,外界对中国在亚太地区活动和影响力的担忧加剧之际,澳大利亚政府致力与东盟建立更紧密的关系。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波兰拒绝裁撤法官审查机制 欧盟每天罚款100万欧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波兰与欧盟有关波兰法官缺乏司法独立的争议继续扩大,欧盟最高法院周三裁定,只要波兰不中止这一具争议性的法官审查机制,每天必须支付100万欧元罚款。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法英渔业纠纷:法国宣布将对英国渔船及进口产品实施一系列报复性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英两国在英国脱欧后的渔业纠纷迟迟未决,法国政府周三宣布,11月2日起实施针对英国渔船及进口商品的报复性措施,包括禁止英国渔船在法国港口登陆。法国并请求就此召开欧盟委员会会议。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共同富裕"恒大版?彭博社:中国要许家印以个人资产偿债 (自由亚洲电台)
彭博社10月26日引述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导,中国政府已下令,要求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自掏腰包,偿还恒大集团的债务。 中国房地产龙头之一的恒大集团身陷三千亿美元的债务危机,有知情人士透露,恒大9月23日未支付高达8350万美元债券的票息后,北京当局就已要求许家印用他的亿万身家偿债。 报道指出,要求许家印动用自己的财产来支付恒大债务,更加透露出中国政府不愿救恒大的迹象。 中国《证券时报》报道,恒大10月22日向花旗银行集团的一个账户汇出8350万美元,在最后一刻支付这笔外债利息,暂时避免违约。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的推测,许家印的净资产已从2017年的42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冷战重演?美军方:中试射高超音速武器似"斯普特尼克时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参谋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表示,对中国最近进行的一次高超音速武器系统试验表示“非常关切”,他甚至认为,这已经接近前苏联给美国造成重大刺激的“斯普特尼克时刻”(Sputnik moment)。 抢在美国之前、苏联于1957年发射第一颗人造卫星斯普特尼克号,给美国带来震撼,有“冷战转捩点”之称,美国随后在太空领域急起直追,十多年后率先登陆月球,而美苏之间的太空与军备竞赛,也被史学家认为是拖垮苏联经济的原因之一。 米利接受彭博电视的专访10月27日播出,他在访问中提到,中国这次测试高超音速武器是“非常重大的事件”,“我不知道这是否已经是‘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巴西参议院建议起诉总统博索纳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西参议院的调查委员会星期三通过报告,建议以违反人道罪等刑事罪名,起诉总统博索纳罗,原因是他的防疫政策失当。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世界贸易组织将审议中国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征收的进口关税 (美国之音)
世界贸易组织同意成立一个委员会,就中国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的惩罚性关税进行审议。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瑞麗封控7月癱瘓 有人組「離瑞軍團」 居民:40萬人剩10多萬 當局昨調整離瑞措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地處中緬邊境、雲南省西部的瑞麗市,自3月爆發疫情後,七個月以來大部分時間採取封閉管理,有當地居民向本報反映,半年來經濟與生活陷入癱瘓,無法正常工作、上學,大量居民逃離;亦有人有家歸不得。瑞麗市當局昨調整離瑞政策,按照劃分的三區,集中隔離後可離瑞。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病例集中貿易區 居民送島隔離期滿禁回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瑞麗市7月疫情中,個案大多分佈在與緬甸接壤的姐告邊境貿易區。在當地居住的緬籍居民小王,做出口電單車生意十多年,不過7月被送去月亮島隔離,完結後被告知不能回家。她只好到瑞麗市區投靠朋友,「大部分人都是租房度日」。而姐告區在八月底清空所有居民,至今幾成「無人區」,回家遙遙無期。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瑞麗自3月爆疫 書記兩換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瑞麗市地處邊境、輸入風險高,自3月底爆發今年的第一輪疫情,已換過兩次書記。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內地增50本土病例 內蒙此輪破百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日多地出現疫情,周二(26日)報告新增50宗新冠病毒本土個案,內蒙古此輪疫情累計確診破百。廣州市為進一步全民防疫,昨日起全面啟動3至11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大陸禁進口台番鬼荔枝 世貿下周處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26日證實,台灣針對中國大陸禁止進口番鬼荔枝(台稱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一案,已列入下月3日至5日的例會議程。依此機制中國大陸有義務對此案做出回應。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回應事件,指出最終解決這個問題的鑰匙還是在兩岸之間。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馬英九三中案脫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等案,涉嫌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售具不當取得爭議的國民黨黨產,被訴涉違反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昨在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馬英九等三人無罪。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對判決感到欣慰,也感謝司法公正還清白,馬辦籲看清蔡英文政府利用司法政治追殺伎倆,在年底公投、未來大選,用人民力量下架「東廠」。該案全案可上訴,台北地檢署表示,檢方上訴二審的機率相當高。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傅政華被免職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司法部長、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傅政華本月初「落馬」,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昨日(27日)於北京召開的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六十次主席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免去傅政華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十九次常委會會議追認。傅政華曾任公安部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2018年3月,國家機構改革後,傅政華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2020年5月,傅政華任十三屆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央視熱播劇歌頌文革?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正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黃金時段播出的電視劇集《紅旗渠》,據報收視率走高,連續佔據貓眼、酷雲電視劇收視首位,微博話題引發熱議。這齣劇是以「文革」中建成的河南林縣(現名林州市)大型引水工程「紅旗渠」為背景。之前同一時段播出的劇集《火紅年華》,亦是以「文革」時期建成的四川「三線」企業攀枝花鋼鐵公司(攀鋼)的建設為背景。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大陸7機繞台 首派武裝直升機 分析指針對登島作戰 台:陸機今年飛入西南空680次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大陸對台灣持續施壓。解放軍周二(26日)派出7架次軍機飛入台西南空域,其中「運-8指通機」、「武直-10攻擊直升機」與「米-17直升機」首度現身,亦是首次出現武裝直升機型。台媒稱,可以合理推測行動針對登島作戰。台灣國防部表示,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飛入台灣西南空域已超過680架次,兩岸軍事對峙短期難緩解,未來台灣所承受軍事壓力更較以往為重。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兵推解放軍攻東沙 美智庫倡美台「毒蛙戰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最近進行一場模擬解放軍武力奪取台灣外島東沙群島,俘虜駐紮在那裏的500名台灣士兵,並建立一個軍事前哨的兵棋推演。周二(26日)發表報告顯示,若然解放軍真的發動攻擊,可供美國選擇的可信應對手段「寥寥可數」。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發長聲明撐台參與聯國 美卿:務實問題非政治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25日通過滿50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聲明稱,「美國與很多聯合國成員都視台灣為一個寶貴伙伴及可信賴朋友」,並指出「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一個政治議題,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中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白宮證拜習年底視像會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前天(26日)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年底前安排雙邊視像會談,但他並未透露日程。他表示,美中激烈競爭之際,最高層級密集外交至關重要。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违反防疫可判死刑 印尼滞留劳工: "一带一路"滴着血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中国多地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背后却是一桩桩人权悲剧。 在“一带一路”上印尼的中国劳工告诉本台,由于过于严苛的入境限制,当地有数万名工人无法登上回国的班机,疑似有人因此自杀。经历了多次封城的云南瑞丽居民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创伤和生活困境。 “一带一路”背后的中国劳工血泪:强迫劳动 惨死他乡 中国政府加强措施  防范新冠疫情 中国新增28例新冠病毒本地个案   入境隔离期最长两个月 云南瑞丽封城   隔离酒店费用自付 据身处印尼的“一带一路”劳工、因安全原因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刘先生透露,目前在当地滞留的中国工人有几万人之多,主要是因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印度对中国新陆地国界法表示担忧 (美国之音)
印度政府对中国新通过的加强边境保护的法律表示担忧,两国军队同时继续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对峙。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 美台关系正走向战略清晰吗?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二发表声明,明确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到联合国事务中,引发舆论高度关注。台湾驻美代表处对此表示“由衷感谢”,而中国外交部发出严厉谴责。那么,这份声明的分量到底有多重呢?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021年10月26日发表声明,明确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法新社图片) 在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通过50周年之际,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说,台湾模式支持开放透明、尊重人权和法治,而这与联合国所倡导的价值观高度吻合。随着国际社会面临越来越多复杂的全球性问题,所有关联方协力应对这些问题就变得至关重要,这包括2400万台湾人。因此,台湾有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气候峰会即将登场 马克龙促习近平发出决定性信息 (自由亚洲电台)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COP26)本周日31日即将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Glasgow)登场,虽然中国国务院27日发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表示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但作为全球最大二氧化碳排放国的领导人,习近平可能不会出席这次会议。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峰会前,就气候问题与习近平通话。 欧洲议会将组团访台   曾遭中国制裁法国议员莱克斯曼领队 法德中峰会   中国媒体称法德支持欧中投资协定 法囯议员代表团访台 法国总统府声明指出,在二十国集团(G20)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召开前,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气候变化会议将召开 中国自称脚踏实地落实承诺 (自由亚洲电台)
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会议(COP26)将召开之际,中国官方27日发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北京宣称,中国已经超额完成“十三五”减碳目标,还将“脚踏实地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这次的COP26会议在英国举行,习近平不会出席,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的话报导,习近平的缺席意味着“中国决定不会在COP26作出更多让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7日公布《白皮书》则自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实施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战略、措施和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18.8%,已超额完成“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通过陆界法 近邻印度有关切 (自由亚洲电台)
印度外交部官员10月27日表示,对中国日前通过《陆地国界法》表示关切,印度要求北京切勿依据这一法律采取“片面行动”,破坏中印双方在边界和平上的现有安排。 第13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1次会议23日通过《陆地国界法》,明年1月1日起将生效,内容提到,中国可依法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边防建设、改善边境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条件。 中国和印度有边境争议多年,中国通过立法的举措,引发印度担忧。 路透社报道,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Arindam Bagchi)在声明中指出,“中国片面决定立法,对印中两国现有边界管理事务上的安排造成影响,印度对此表示关切。”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东盟峰会 美日联手针对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月27日接连在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的领导人线上会议表示,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正面临的威胁感到担忧。 白宫27日公布声明指出,拜登当天参加东盟举办的东亚峰会(East Asia Summit),与包括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代表讨论区域与国际正面临的挑战,拜登重申,美国信守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对这些国际秩序正面临的威胁表示担忧。他明确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友伙伴同在,支持民主、人权、法治和海上自由。 同时,拜登也在会中宣布,美国将与伙伴探讨制定一个“印太经济框架”,着重于贸易便捷化、数字经济与科技的标准、供应链韧性、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以“重建更好世界”计划抗衡中国“一带一路” 如何避免重蹈覆辙?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的欧洲之行在即,除了会到意大利出席G20峰会,还会到苏格兰出席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二十六次会议(COP26),巩固和盟友的关系。然而拜登今年6月在G7峰会上提出的“重建更好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 B3W) 基础建设计划,至今仍未有具体细节,外界关注该计划如何在抗衡中国之余,避免再出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BRI)给发展中国家造成的问题。 G20峰会和格拉斯哥气候峰会在即,多国领袖将继6月英国G7峰会后,再聚首商讨全球议题。而在4个多月前的G7峰会中,与会领袖宣布通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日本-东盟峰会 岸田针对中国推“自由开放印太举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东盟视讯峰会10月26日在轮值主席国文莱开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0月27日在其官邸通过视讯出席了日本与东盟(ASEAN)各国的首脑会议。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罗马G20:中国使馆门前的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0月30日至31日举办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罗马成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海外抗议中国政府的示威民众的汇聚中心。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计划在罗马峰会期间在意大利组织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峰会尚未启动,抗议声浪早已响起! 流亡英国的香港民主活动人士罗冠聪在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门前发表演讲。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美就台湾参与联合国展开“枪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北京庆祝共产中国加入联合国50周年之际,华盛顿10月26日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台湾"实质性地参与"联合国事务。此前拜登总统表示,他"致力于"保卫该岛免遭中国可能的攻击。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王毅为塔利班洗地称塔利班渴望与世界对话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星期三(10月27日)表示,塔利班渴望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对话,国际社会应该帮助阿富汗发展。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为武力犯台做准备?中国加速建设福建三军机场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军事媒体《战区》(The War Zone)报导,解放军正加强建设距离台湾最近的3座空军基地。分析认为,尤其是漳州空军基地正加速建设直升机机场,当中国一旦与台湾发生冲突,有助于解放军提升反潜与空降突击的作战能力。 这则10月中刊发的报导引述卫星图像指出,解放军位于中国福建省的龙田、惠安和漳州空军基地从2020年初就不断升级,包括兴建弹药掩体、延伸机场跑道、新设停机坪。 这三个基地中,距离台北最近的龙田基地仅135英里,报导说,即使新冠肺炎疫情去年爆发,解放军在福建沿海这一系列的强化工程也没有停下来,可见这一升级计划的对中国的重要性,目标明显是针对台湾。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20选2!蔡英文接种的台湾高端疫苗 获世卫评选赞助三期临床试验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总统蔡英文8月率先施打第一针的台湾国产高端疫苗,成为世界卫生组织”团结试验疫苗”计划中,首批选出的2支疫苗之一,将在三大洲三个国家展开全球第三期临床试验。医界分析最快半年确定其保护力,将决定能否成为世卫紧急授权的首支蛋白质次单元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26日公告,世卫与哥伦比亚、马利,及菲律宾卫生部共同宣布“全球团结试验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启动生效。由科学家、专家组成独立的疫苗优先次序谘询小组评选,截至目前,已审核约20款候选疫苗的相关证据;目前有两支候选疫苗首先获选纳入“团结试验疫苗”计划,分别是台湾高端公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前100天 冠状病毒是头号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北京冬奥会前100天,中国各地有数百万人因冠状病毒(Covid-19)受到禁闭。组织者周三承认,冠状病毒将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头号挑战"。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涉骇客攻击美欧网络 FBI搜索中资企业美国据点 (自由亚洲电台)
据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6日突击搜索了中资企业百富环球(PAX Technology)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办事处,原因是百富环球涉嫌不久前对美国和欧洲联盟国家的网络攻击。 美国独立调查记者奎布斯(Brian Krebs)主跑网络安全事务,他所经营的网站“Krebs On Security”26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FBI这次的突击搜索,是美国与英国安全局、也就是军情五处(MI5)联合调查后展开的行动。 根据百富环球官网介绍,公司是经营电子支付终端解决方案的供应商,2000年成立,原本是中国高阳集团的子公司,2010年后分拆后,百富环球在香港独立上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米利:中国试射高超音速武器测试"非常令人担忧" (德国之声)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测试"非常令人担忧"。这一表态肯定了英国《金融时报》10月中旬有关中国7、8月曾秘密进行高超音速导弹测试的说法。中方迄今对此予以否认。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中东欧向台湾敞开门户 (德国之声)
一些中东欧国家明显加强了同台湾的互动,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该地区对北京经济扩张政策的不满和失望。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洲法院判处波兰支付高额罚金 (德国之声)
因波兰政府拒绝执行欧洲最高法院有关该国司法改革的裁决,欧洲最高法院周三做出裁决,华沙政府每天将交付100万欧元的罚金。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盟气候谈判代表:各国领导人请拿出雄心 (德国之声)
格拉斯哥气候峰会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呼吁所有国家领导人亲身与会,在气候保护上拿出更大雄心,并为贫穷国家提供资金援助。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北京称塔利班渴望与各国对话 (德国之声)
10月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称,阿富汗塔利班渴望与外部世界对话,国际社会应帮助阿富汗发展。有中国学者指出,中国不会率先承认塔利班政权。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将组团访台 率团者法国议员莱克斯曼曾遭中国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由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多名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计划下月初访台。代表团领队是法国议员莱克斯曼,今年三月份才因批评中国人权问题遭到北京当局制裁。分析指,访团的目的应是交流错假讯息如何干扰民主经验。 根据“南华早报”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代表团将与台湾政府高级官员会面,包括台湾法务部、外交部官员,还会与台湾数位政务委员唐凤会面,及出席台湾立法院的会议。 欧洲议会通过首份欧台政治合作报告 北京称严重违反一中原则 法国前防长访台 再次称台湾为国家 法国议员澳大利亚前总理访台 两岸形势40年来最严峻? 这次代表团领队是法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长吴钊燮:“我们相信软弱会招致侵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外长吴钊燮正在对斯洛伐克和捷克共和国进行访问。他今天10月27日在布拉格向媒体表示,台海局势越来越紧张,台湾准备"加强自己的防御能力"。他并说,“我们相信软弱会招致侵略。”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攻台前轻取东沙?美智库建议采“毒蛙战略”应对 (自由亚洲电台)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26日公布兵棋推演报告发现,如果中国攻击台湾在南海掌控的东沙岛,美国的回应选项屈指可数,凸显美台针对中国小范围侵略建立吓阻力的必要性。智库建议应建立“毒蛙战略”,让中国在动武初期就尝到军事和政治上的苦果。 新美国安全中心兵棋推演是模拟2014年俄罗斯并吞乌克兰克里米亚的情况,设想中国进犯东沙岛,俘虏500名的台湾驻军。许多中国观察人士认为,中国占领东沙的剧本越来越有可能发生,凸显台美定期演习的必要性。 报告指出,由于保卫偏远外岛难度高,台美双方应把外岛变身为“毒蛙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继续脱钩 美吊销中国电信在美经营权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6日宣布,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公司(China Telecom Americas)在美国国内提供州际和国际通信服务的授权许可,要求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命令公布的六天内停止任何国内和国际通信服务。 联邦通信委员会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中国电信美洲公司是中国国营企业的美国分公司,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及它的母公司和中国政府有机会接触美国通信网,借此对美国从事间谍和其他有害活动,这构成巨大的国家安全隐患和执法风险。 美国是20年前准许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经营的。另一方面,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HO)时对电信行业的市场准入做出逐步开放的承诺,但20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封杀台湾水果 WTO“特定贸易关切”11月排入议程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针对中国禁止进口释迦、莲雾提出“特定贸易关切”一案,世贸组织(WTO)证实,已列入11月3日至5日的例会议程。台湾农委会主委陈吉仲27日回应表示,中国片面暂停台湾释迦及莲雾输入,没有依照相关国际规范处理,台湾方面多次要求两岸要坐下来讨论解决,在两岸双边机制里无法解决时,只好寻求WTO的多边机制来解决。 世贸组织(WTO)新闻官普契奥(Fernando Puchol)对台媒中央社证实,台湾针对中国暂停进口水果所提出的“特定贸易关切”(specific trade concern,STC),确认已列入WTO食品安全检验与动植物防疫检疫(SPS)委员会11月3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港府抗疫政策为求尽快同中国通关 学者:骑劫港人利益讨好北京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紧随中国“病毒清零”政策,近日多个外商都要求香港放宽防疫限制,否则会影响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为争取与内地通关,反而加紧防疫。学者分析,林郑月娥是在损害港人利益来讨好北京,长远下去只会将香港“封锁”。 林郑月娥:港府策略致力与内地通关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二(2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为了令中央对香港的防疫措施更有信心,已向北京提交意见,令香港的防疫措施与中国较为一致,除新规定香港市民进入政府处所要用“安心出行”外,将会取消现时大部分从海外或内地入境香港的“豁免群组”免检疫安排,只会剩下一些非常紧急和必要人员,可继续获豁免检疫往来两地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网络用户注册须实名登记 签协议不得仿冒新闻媒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官方出台有关互联网用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提出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实名注册、使用的账号名称信息,不得假冒、仿冒、捏造新闻媒体的名称和标识等。评论认为,中国网络信息将受到更严厉的监管。 中国国家网信办本周二(26日)开始,就《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到,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注册账号时,应当与互联网用户账号服务平台签订协议,提供真实身份信息,遵守平台内容生产和账号管理规则、平台公约和服务协议。还规定,互联网用户账号使用者注册、使用的账号名称信息,不得假冒、仿冒、捏造新闻媒体的名称、标识,或擅自使用新闻、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阿桑奇引渡案美国上诉 英国高院今天开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再次试图争取引渡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美国正以大规模泄漏文件的罪名起诉他。英国高等法院今天10月27日开庭审理美国这个上诉。阿桑奇的支持者们在法院外声援。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丹麦地方选举候选人在中国使馆门前悬挂雪山狮子旗 (德国之声)
丹麦地方选举一候选人在哥本哈根中国大使馆门前悬挂印有“藏独”旗帜图案的政治广告。该广告之后被移除。中国驻丹麦使馆发表声明称,“坚决反对借选举之名和所谓'言论自由'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的主权,破坏中国的领土完整”。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现菜比肉贵 消费者对食品价格担忧加剧 (美国之音)
中国前段时间出现的暴雨天灾令中国的蔬菜价格在飙升,菜比肉贵的现象在令人惊讶的同时也加剧了人们对食品价格的担忧。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内拟提案成立反台独工作小组 国台办:愿一道坚守民族大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民党今天10月27日召开中常会,通过新政纲草案。新政纲预计在10月30日的国民党全代会上通过。在台海紧张情势下,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和动向受到关注。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宣布成立第一批国家公园 是迈开步伐还是作个样板?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 15)领导人峰会中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猫熊、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人民日报10月20日进一步报道提及2025到2035年的生物多样性总体目标。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国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也有学者表示,中国只是摆个姿态、做个样版,中国“说”跟“做”其实是两回事,而且以中国如此大的国家,迟至现在才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根本不成比例。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德媒如何报道中国疫情? (德国之声)
新冠疫情在武汉爆发后的头几个月里,德国报刊是怎样报道中国如何应对这场危机的呢?受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委托,柏林汉学家罗梅君(Mechthild Leutner)和两位博士生一起对此进行了研究。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香港颁布新法 收紧电影审查 (德国之声)
10月27日,香港立法会通过一项新法,要求从“保护国家安全”角度对影片进行审查。批评者认为,该法进一步收紧了香港的自由空间,并将打击此间影视行业的创作活力。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代表团下周访台 北京批违反"一个中国" (德国之声)
在台海局势紧张、中欧关系吃紧之际,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欧洲议会的一个议员代表团下周将访问台湾。领队的议员列在中国对欧盟实体和个人的制裁名单上。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禁止虫害水果入境被台湾告上WTO两岸争执国际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贸易组织(WTO)26日证实,台湾针对中国禁止进口释迦、莲雾提出的「特定贸易关切」一案,已经列入11月3日到5日的例会议程。依据这个机制,中国大陆有义务针对这个案子做出回应。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共升级对台军用机场 疑为直升机跨海斩首备战 (美国之音)
中国再现武力犯台的备战企图。根据美国军事媒体《战区》最新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解放军正在升级距离台湾最近的3座空军基地,包括兴建弹药掩体、延伸机场跑道、新设停机坪、并强化机库以因应台湾的可能反击。分析人士表示,解放军升级这3座机场,是为了提升东部战区的战略投送能力,让其直升机装载部队可以跨越海滩地形、深入台湾本岛执行“斩首行动”,以一举瘫痪台湾的作战指挥中枢。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台家庭教育促进法,打造新社会新文化 (美国之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于10月23日三审之后,通过《中华人们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强调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号召减轻青少年学业负担,规范家庭教育机构发挥重要作用。但是,法律细节比较模糊,很多地方有待进一步解读和实施。分析人士指出,法律体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改造社会和推行道德运动的企图。家庭教育在世界各地都非易事,接下来很可能是个长期试错的过程。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2021年胡润百富榜发布 许家印身家跌至70位 (德国之声)
胡润研究院今天对外发布《2021年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睒睒以3900亿元人民币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去年的首富马云以2550亿元位居第五。恒大主席许家印则从去年的第五跌至今年的第70位。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各地柴油紧缺现抢购潮   学者:首先确保中国海军舰船柴油充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出现柴油紧缺现象,各加油站出现抢购浪潮。大型货车因缺油而无法行驶,造成货品积压。学者认为,柴油是中国海军和远洋货轮的动力,政府首先要满足战略用油储备,同时要满足出口集装箱货轮用油需要。 继电荒之后,最近一段时期,中国出现“柴油荒”。中国财新网报道,全国性柴油供应出现缺口,主要由于前期一些隐形资源退出,同时很多炼厂减少了炼油的比例,再加上9月份全国多地限电等因素造成柴油紧缺,多地加油站限量加油,而这一紧缺现象,或还将持续几个月。报道引述河北石家庄的卡车销售人士称:“现在油价涨得柴油车加不上油了。”还称,当地加油站给卡车限加柴油100升,而整车加满需要100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临阵脱逃?习近平预计将缺席气候峰会 马克龙按耐不住 (美国之音)
作为世界最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不仅未做出提高减排目标的任何新承诺,甚至在峰会就要举行的三天前依然未宣布派国家元首参加峰会。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对中国的不作为按耐不住,开始直接向中国领导人喊话。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北京反对台湾参与联合国事务,强调: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联合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关于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的表态立即引发北京反响,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周三指出:台湾没有任何权力参与联合国事务,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联合国。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明报专讯】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前日至昨日(25至2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作出指示,加紧推进「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加紧构建武器装备现代化管理体系,全面开创武器装备建设新局面,为实现2027年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习近平还参观了国家「十三五」(2016年到2020)科技创新成就展,要求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胡润百富榜:马云、马化腾跌出三甲 恒大许家印财富「缩水」最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反映中国富人排行榜的《2021胡润百富榜》今(27日)天公布,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坐拥3900亿元人民币(下同,折合约526亿欧元)的资产,首次成为中国首富,而抖音创始人张一鸣的身家倍增后,以3400亿元跃居第二位;取代去年的首、二富马云和马化腾,而备受政策冲击的两位马先生,今年双双跌出三甲。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港府强硬取缔支联会 抢在法庭作决前 蔡耀昌称不合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已在清盘中的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遭当局强行以其行事俨如社团,而「结束一党专政」的纲领是要推翻中国的根本制度,目的是颠覆国家政权。类似英国内阁的香港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昨(26日)天决定,将支联会剔出公司登记册,并即日刊登宪报生效,令支联会实时解散。支联会清盘人蔡耀昌对行政机关抢在法庭就该会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作出裁决前来取缔或解散支联会,是既不合理,亦无必要,但该会却无处申诉。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撤销中国电信在美业务授权 (BBC中文网)
华盛顿宣布禁止中国电信在美国运营授权,其必须在60天内结束在美国提供的服务,理由是“国家安全考虑”。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TikTok:︀未向中国政府提供用户数据 (德国之声)
TikTok高层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向议员表示,为保障美国用户的数据,所有用户资料都储存在美国,并备份在新加坡。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公众质疑声中,日本真子公主低调成婚 (纽约时报中文网)
真子公主与男友的结婚典礼没有电视转播,也没有盛大的典礼,仅在结婚登记处注册,并举行新闻发布会。真子公主婚后将放弃其皇室身份,两人可能将搬到纽约生活。 Pool photo by Nicolas Datiche 小室圭和真子公主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室圭宣布:“我爱真子。我愿与我爱的人共度仅有一次的人生。”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台外长欧洲行受瞩目 中东欧对中政策转向 (德国之声)
台湾外交部长26日在斯洛伐克发表演说後,27日预计将与欧美多国关於同台在捷克发表谈话。专家告诉德国之声,由於目前中东欧国家在中国政策上出现转变,这也为提升与台湾关系创造了机会。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昂山素季接受非公开审判,最高可被判102年监禁 (纽约时报中文网)
昂山素季共被控11项罪名,包括“煽动公众骚乱”、非法进口对讲机,违反新冠规定等。专家称定罪几成定局,庭审是军方为了阻止她及其政党重新掌权而进行的“作秀”。 The New York Times 今年2月,昂山素季的父亲昂山将军生日那天,反政变抗议者在仰光举行了集会。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沙利文:美中激烈竞争之际,领导人级别外交至关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华盛顿方面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10月26日在白宫记者会上证实,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在年底前安排一场虚拟会谈,但他并未透露日程。沙利文表示,美中激烈竞争之际,“最高级别的密集外交,领导人级别的外交对有效管理这一关系至关重要。”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的一个议员代表团据报下周将访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南华早报》10月27日独家报导,欧洲议会多名议员将在下周前往台湾访问,正值欧洲议会议员希望推动与台湾的合作。

 gAY免费翻墙网

兰州疫情小规模反弹,当局下令所有小区封闭式管理 (纽约时报中文网)
除了大规模封锁措施,当局也对居民进行大范围病毒检测。新一轮疫情暴发主要由国内旅游传播导致,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政府还将可接种新馆疫苗年龄放宽至三岁。 Chinatopix, via Associated Press 周一,随着当局应对新冠病毒暴发,兰州市的五泉山景点入口关闭。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TikTok高管国会作证:“我们不与中国政府分享信息” (美国之音)
短视频分享平台TikTok的一名高管星期二(10月26日)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上受到严厉质询。这位高管表示,TikTok不把信息交给中国政府,而且已经试图保护美国数据。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仇外小粉红?风头追逐者?西方观察人士看中国“自干五” (美国之音)
从攻击网络大V,到抵制外国企业;从抗议日本风情街,到批判西方民主,中国民族主义崛起下兴起的“自干五”群体,最近引起西方舆论的关注。观察人士认为,“自干五”比“五毛”分布更广泛,其中多数是为了抒发所谓的“爱国”情怀,但也不乏想在社媒平台出风头、追逐经济利益者。分析人士指出,当中国“自干五”也不是万无一失,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当局“瞬间消失”。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忧安全风险 美撤销中国电信运营权 (德国之声)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再次挥刀斩向中国企业,吊销中国国企中国电信在美经营权。中国电信60天内需停止服务,其近20年在美运营的历史将画下句点。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鼓励所有联合国成员国加入我们,支持台湾在联合国的参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月26日发表声明称,“台湾已经成为一个民主成功故事。它的模式支持透明、尊重人权和法治——这些与联合国的价值观一致。”他表示,“我们与很多联合国成员视台湾为一个宝贵伙伴及可信赖的朋友。”布林肯发表声明的一天前恰逢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通过50周年。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台湾独派立委陈柏惟遭罢免解职 本土与统派政治角力是否持续 (BBC中文网)
台湾“台独”政党“台湾基进”唯一一席的立法委员陈柏惟的罢免案投票在上周以些微票数通过。有关“统独”两种路线在台湾政治将继续缠斗影响台湾政治走向。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中国疫情:“旅行团”群组扩大至11省区 冬奥前夕北京严防死守 (BBC中文网)
中国爆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在陕西、内蒙古、宁夏和首都北京等11个省级地区都发现了感染病例,确诊者将近200人。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欧盟贸易专员:重振与美国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贸易专员东布罗夫斯基(Valdis Dombrovskis)10月26日向欧洲议会国际贸易委员会表示,“跨大西洋关系的地缘战略重要性是非常清楚的。”他说,“事实上,在这个全球挑战和地缘政治转变不断升级的时代,重振我们与美国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 ...

 gAY免费翻墙网

 gAY免费翻墙网

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 美国务卿:符合一中政策 (德国之声)
近日美国不断释放信号,说北京「误用」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阻挡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中国专家则反批歪曲事实。美国务卿26日发表正式声明挺台,中国驻美使馆也立刻发出回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