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石破天惊

时间:2021-11-0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彭帅发声 石破天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位女子站出来,实名指控遭到前中共中央常委—习近平上届同事张高丽性侵,这在中共建政70年以来的历史上不曾有过。此事恰恰爆发在即将召开的为习近平确定历史地位的中共六中全会开幕前夕。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舰上的德国技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岛屿争端和中美军舰险些相撞显示,印太地区的冲突日益尖锐。《慕尼黑报告》和《周日版世界报》通过调查,发现了德国技术在中国军舰上扮演的角色。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新华社小心造神 习近平障碍未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19届6中全会即将于8日登场,新华社6日发表题为『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万字长文,历数习近平执政九年功绩,称其为“继往开来的领航人”,为习近平20大继续担任总书记造势,并借外媒和外国专家之口为习近平点赞,法广居然也被拉入“合唱”。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科特迪瓦反贪打击警察敲诈勒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西非国家科特迪瓦(Côte d'Ivoire),也被称之为象牙海岸。科特迪瓦政府于几个月前在公营服务部门内发起大规模反贪行动,有敲诈勒索等不法行为的警察和宪兵,如今进入司法当局视野。阿比让军事法庭于本周五审理了首宗相关案件。政府专员希望通过公开案情,提高民众维权意识,投诉不法警员。当局想要引以为戒。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拜登成功了一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搁置争执后,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获得通过,美国总统拜登周六称赞这是国家改革计划取得的一个巨大进展。但可以说拜登只成功了一半,他还必须克服民主党内部分歧,才有可能通过全面扩大社会安全网和应对气候变化法案、这一法案预算高达1.75万亿美元。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台湾访团主席:中国"侵略"行为让欧盟更支持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前率领欧洲官方议会团访台的法籍议员格鲁克斯曼接受媒体专访指出,正是因为中国对台的"侵略行径",才让欧盟更支持台湾。他也表示将继续推动欧台协议,并与台湾建立政治关系。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格拉斯哥数万人走上街头要求"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正在举行联合国气候大会的格拉斯哥周六再次爆发示威游行,成千上万示威者冒雨走上街头,要求各国领导人面对威胁人类的气候变化"采取行动"。而格拉斯哥缔约方大会主办方周六宣布,45个政府承诺采取紧急行动和投资,以保护自然并转向更可持续的耕作方式;大会主席夏尔马还宣布,格拉斯哥森林宣言现已得到130个国家的签署。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通过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拜登称赞“向前跨出一大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总值约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总统拜登周六表示祝贺称: “这是我们国家向前跨出了一大步”,不过,拜登另一项支出规模更大的提案有待取得民主党共识获得国会通过。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剑指中国:德国海军扩大欧洲在太平洋的存在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海军旗舰舰艇将参加美国及其盟友在西太平洋举行的军事演习,这是一个温和但具有象征意义的扩大民主国家联盟的行动,旨在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海洋实力。 据国际媒体6日报道,最近访问了澳大利亚和关岛的“拜仁”号(Bayern)护卫舰于周五停靠东京。据德国官员表示,这艘军舰本周与日本海军举行了演习,并将在11月20日至30日期间与美国、日本和其他盟国海军一起建立互操作性技能。 德国最高军事指挥官Eberhard Zorn在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参观这艘护卫舰后表示:“这艘护卫舰被派往印太地区显示了德国致力于我们的共同价值观。”这是20年来首次有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独立公益人王建兵、女权记者黄雪琴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披露,11月5日,独立公益人王建兵家属收到广州市公安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逮捕公函号为特殊的穗公捕通字[2021]X2。该通知书显示王建兵已于10月27日被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被执行逮捕,现拘留于广州市第一看守所。女权记者黄雪琴家属也拿到了相关通知。 王建兵和黄雪琴于2021年9月19日被警方强行抓捕后,广州警方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通知家属们任何案件程序性信息,也拒绝家属进入王建兵被抄住所收拾物品,并要求家属对案件保持沉默,更以核实身份拒绝律师会见申请。此为王建兵消失47天后家人第一次获知其涉案情况。逮捕后,亲友在网上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中国各地接连实施抗疫封锁 民众称不知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自由亚洲电台)
首都北京十多所学校近期关闭,一列从上海开往北京的高铁上数百人在途中被转移至隔离点,边境小城瑞丽一名两岁儿童迄今接受了100次核酸检测……清零策略扰乱了很多中国人的正常生活,民众开始感到疲倦。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报道,一年多来,生活在偏远边境城镇瑞丽的居民一直是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排头兵,忍受着一次又一次的封锁,以保护中国其他地区免受感染。 瑞丽地处中缅边境,是一个珠宝贸易中心,当地的妈妈们绝望地发帖称,她们年幼的孩子对定期进行的核酸检测已经麻木。随着德尔塔变种病毒使中国经历自2020年初武汉封城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新冠疫情,新的封锁和其他严格限制措施正在全国范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北京本周末雾霾严重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国解放报报道,北京从周五开始被厚重的雾霾笼罩,一些地段能见度减少在2百米内,当局发出空气污染严重污染黄色预警,严重雾霾天气一直到周日,随后出现寒潮,而寒冷的天气进一步加大燃煤取暖的使用。同样世界上另外一个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印度新德里也发生雾霾,空气中PM 2.5含量超过400,而联合国卫生组织规定为15。 (责编:梒青)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获批 任正非曾承认“公权私用”并道歉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商标网官网消息,华为申请“姚安娜”商标于近日获批,注册公告日期为2021年10月21日,商标专用权期限为2021年10月21日至2031年10月20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多个姚安娜商标状态变更为注册公告,国际分类涉9类科学仪器、38类通讯服务、41类教育娱乐等。据悉,此前已曾有多方抢注姚安娜商标,而华为今年在1月申请注册“姚思为”、“姚安娜”商标,惟此前有部分姚安娜商标被驳回。 公开资料显示,姚安娜本名姚思为,1998年1月14日生于云南省昆明市,是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小女儿,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电脑工程和统计数据专业,现为女歌手。今年1月10日,她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新華社刊13000字特寫 「習是駕馭歷史潮流核心人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將於周一(8日)召開,連日來央媒都在「造勢」,昨日新華社再發表長篇人物特寫「習近平帶領百年大黨奮進新征程」,稱「習近平無疑是駕馭歷史潮流的核心人物」。又引述專家稱,像毛澤東、鄧小平一樣,習近平再次成功推動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這正是中共百年來取得成功的基本經驗。今次六中全會,將主要審議《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稱反修例千鈞一髮 習「指揮捍衛一國兩制」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習近平上台後,經歷了許多「千鈞一髮」的時刻。新華社特寫稱,美國接連挑起對華貿易戰、科技戰時,在習近平親自部署下,中國以「不願打、不怕打,必要時不得不打」的原則和姿態妥善應對這場重大摩擦,捍衛了國家利益。習近平還說,中美關係要「多栽花、少栽刺」,「加強對話與合作是兩國唯一正確選擇」,「寬廣的太平洋有足夠空間容納中美兩個大國」。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路透推演對台動武6可能 最嚴重東亞恐變大戰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面對日益緊張得台海關係,路透社日前推出「T-Day:台灣戰役」(T-DAY: The Battle for Taiwan)專題,對大陸對台動武的6種情境進行兵推,認為一旦解放軍武力攻台,可能會引發國際社會對華發起敵對行動及引起禁運等連鎖反應,嚴重或使東亞變成大戰場。不過,《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兩岸和平統一仍有機會。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被裁詆譭北京無印良品 日本MUJI賠40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朝陽法院4日公開的一份一審判決書稱,日本MUJI無印良品涉嫌詆譭北京無印良品商業信譽,需賠償人民幣40萬元。成立於1980年的日本MUJI無印良品於2005年4月進入中國內地。北京「無印良品」商標,則是由海南南華實業貿易公司於2001年4月註冊,後轉讓予棉田公司。中日企業過去就曾就商標纏訟4年,最終日企被北京高院認定侵權。判決生效後,2019年日本MUJI無印良品發聲明,稱被「搶註」商標,而被北京無印良品的母公司棉田公司認為「足以導致公眾認為棉田公司系『不法之徒』,搶註日本MUJI無印良品的商標,進而認為棉田公司的商品為山寨貨」,而再度提告。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美裁定華漢間諜罪成 最高囚60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被指是江蘇國安廳副處長徐延軍(Yanjun Xu,譯音)的中國籍男子,早前在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法院出庭受審。陪審團在當地時間5日裁定其涉盜竊美國多家航空航天公司商業秘密的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囚60年。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姚安娜商標 華為申請成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為公司申請的多個「姚安娜」商標,日前已顯示註冊成功。相關商標申請於2021年1月,國際分類涉及教育娛樂、廣告銷售、通訊服務等。此前華為公司也曾申請過該商標但被駁回。姚安娜為任正非小女兒「姚思為」的藝名。她1998年1月14日生於雲南昆明,畢業於哈佛大學電腦工程和統計數據專業。今年1月10日簽約天浩盛世,4日後正式宣布出道,進軍娛樂圈。2月3日,華為在內部論壇「心聲社區」中就註冊商標事發布說明稱,擔心商標被持續惡意搶註,會對華為造成許多不利。聲明強調,這是任正非第一次公權私用,特向全體員工道歉。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歐美制裁新疆棉 疆企稱訂單全停須裁員 否認「強迫勞動」 告鄭國恩「侵害名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疆棉事件爆發後,新疆的棉紡企業也被推到風口浪尖,其中就包括新疆莎車雄鷹紡織公司。這家公司也將近年發表多篇涉疆研究成果的德國學者鄭國恩(Adrian Zenz)告上法庭,指控鄭國恩涉嫌侵害名譽權,請求法院依法判令鄭國恩停止侵害、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並賠償企業損失。喀什中級法院已受理案件,雄鷹紡織公司負責人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目前案件仍在進行,要求鄭國恩應訴的傳票亦已發出。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立足新疆慳成本 紡織廠自稱「脫貧中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自2019年以來,德國學者鄭國恩曾多次發布報告和文章,指摘中共在新疆地區強迫少數族裔進入工廠或從事棉花採摘等工作。2020年初,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公開要求會員企業抵制使用新疆棉。大量外企紛發表聲明棄用新疆棉和相關產品,導致新疆境內的服裝和棉紡企業受到嚴重衝擊,海外訂單銳減。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維族漢承包棉田 變身棉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抵制新疆棉,並未使新疆所有棉農產生憂慮。今年41歲的艾尼‧拜克熱在10年前是一名採棉工,現在是棉農,每年收入有20萬元(人民幣,下同)。阿克蘇及喀什的巴克阿瓦提鄉,均是傳統新疆棉花種植區,也是艾尼‧拜克熱當年採棉的主要地點。阿克蘇也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一師站場所在地。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塞拉利昂首都工业区爆炸致惨重伤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濒临大西洋的西非国家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也被译作狮子山共和国。该国首都弗里敦(Freetown)的工业区,一辆油罐车周五晚因发生交通事故后,在一个加油站内起火,爆炸导致整个街区发生火灾,死亡人数现已升至近百。还有大量民众受伤。塞拉利昂副总统已于周六早上率队,赶赴事故现场。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美国军力报告警告中国“全球野心” 北京批评“混淆视听” (BBC中文网)
美国国防部最新公布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大幅增加对中国核弹头数量的预估。中国外交部回应称,美国“操纵话术,混淆视听”。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墙内网传“反内战宣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在北京的威胁和小粉红一片喊打喊杀声中,今天11月6日,发现墙内静悄悄流传一份“反内战宣言”。这份未署名的宣言,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问题专家,政协民进、民建中央等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为名,列出5条大陆不可攻台的理由: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4名妇女被杀 塔利班证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富汗最近传出多起女权活动人士被杀害的消息。周六塔利班一名发言人证实有4名阿富汗妇女被杀害。这些妇女的尸体在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被发现,其中至少一人据法新社了解到是女权活动人士。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泰国示威重燃:现实主义如何取代乐观主义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记者来鸿】泰国示威正在小规模恢复。BBC记者黑德发现,现在的学生示威由更实际有力的现实主义所取代。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台湾的五倍券:振兴疫后经济的法宝到底怎么用? (BBC中文网)
【BBC时事一周(粤语)——华人谈天下】从习惯观察台湾的亚然介绍台湾推出三倍券之后又推出五倍券来推动商业活动,原来两者截然不同。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总理:中新关系允许分歧 欢迎美国提升印太地区存在 (自由亚洲电台)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对美国增加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迹象表示欢迎,并表示新西兰政府与中国的关系“成熟”,允许分歧的存在。 据国际媒体6日报道,阿德恩下星期将主持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在线峰会,讨论该地区如何从新冠疫情和疫情下的经济危机中恢复。美、中、日等国领导人都将参加这一峰会。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即将在星期日播出的采访中,阿德恩说,在美国总统拜登的领导下,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防御、经济和贸易关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她说:“我们欢迎这种实际的存在,这是我们地区重要会谈的一部分……我们已经看到,(美国)最近增加了这种参与。” 新西兰与中国有着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首名被引渡至美受审中国情报官员罪名成立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国际媒体6日报道,根据美国司法部周五发布的消息,一个联邦陪审团当天裁定,中国江苏省国家安全厅六局副处长徐延军(音译,Yanjun Xu,又译徐彦君 )串谋和企图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以及窃取商业机密罪名成立,面临最长可达60年的监禁和500多万美元的罚款。据悉,被告是首位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的中国情报官员。 2018年4月,徐延军在比利时被捕,并在六个月后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其所在的江苏省安全厅隶属中国国家安全部,主要职能包括情报收集分析、反间谍、政治保卫等。 美国司法部负责国家安全司的助理部长奥尔森(Matthew G. Olsen)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被点名“台独分子” : 吴钊燮表示骄傲 谢志伟发文“抗议”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台办周五点名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是“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并依法终身追责。吴钊燮在推特上对获此“殊荣”表示骄傲。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则不满要求中共也将他列入名单。 据国际媒体6日报道,台湾陆委会周五晚间正告北京当局,台湾是民主法治社会,更非对岸管辖,不接受专制威权的恫吓威胁。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周六在外交部推特账号上以英文发文写道:"在被中国共产党列入黑名单并被终身追责后,我收到无数的祝贺。许多人因为没有得到承认而感到嫉妒;有些人问哪里可以申请。为了配得上这份难得的殊荣,我将继续为#台湾自由民主奋战。" 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则在脸书发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恒大卖掉两架私人飞机筹措现金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日消息,知情人士称,中国恒大集团上个月通过出售两架私人飞机筹措逾5,000万美元,获得了亟需的避免美元债券违约的现金。 根据上述知情人士的说法和一个公务航空数据库,美国飞机投资者购买了这两架飞机;两者均为湾流(Gulfstream)喷气式飞机。出售这两架飞机的交易已于10月完成,同月,中国恒大支付了两笔逾期未付的债券利息,而且都是在30天宽限期就快结束之际支付的。 据在线记录和一位知情人士的说法,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恒大不久前拥有至少四架飞机,另有一架已下单订购。在中国恒大如日中天的那些日子,这家房地产开发商的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大手笔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会见特朗普——马云和北京关系恶化的转折点? (德国之声)
中国知名企业家马云淡出公众视野一年多后,路透社猜测,其遭遇可能与其曾在美国和当选总统特朗普高调会晤有关。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公益人王建兵、独立记者黄雪琴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维权网消息,公益人王建兵、独立记者黄雪琴被捕。他们的家属日前分别收到了广州市公安局发出的“逮捕通知书”。该通知书显示他们被广州市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名义逮捕,现被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全球航班追踪APP被指对军机飞行构成威胁遭中国下架 (美国之音)
全球航班追踪应用程式Flightradar24(航班雷达24小时)近期在中国遭禁止提供下载,被当局认定向会员提供的追踪设备涉嫌对外输送重要航空数据,对军机飞行构成威胁,涉及“间谍行为”。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 比冷战更危险的美中军备竞赛 (德国之声)
美国国防部预测中国核弹头数量将突破1000枚,引发了德语报刊的担忧。《法兰克福汇报》认为,尽管中国核武库比美俄两国弱很多,但是军备竞赛已经开启。《南德意志报》则担心地指出,眼下的这场军备竞赛缺乏当年美苏之间的裁军机制。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会通过拜登的庞大基础设施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周五11月5日晚间在共和党的投票贡献下通过了总统乔-拜登寻求实施的大规模基础设施投资计划,现在他只需签署文本,即可生效。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六中全会: 习近平将改写党史巩固权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19届6中全会预定11月8-11日在北京召开。法新社说,这场中共最高权力机构的会议,可望为习近平在明年20大进入长期执政的第3任任期铺路,并将其巩固为自毛泽东以来中国最具权势的领袖。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下周召开 或将打造习近平“自然继承人” (德国之声)
此次会议将通过中共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可能显示习近平的自我形象期许——"是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并列,还是仅仅与毛泽东平起平坐?"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上海封园瑞丽封城 “清零”措施要升级? (美国之音)
随着疫苗接种率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恢复正常。可是,中国政府却因为疫情小幅上升,继续采取“清零”措施。上海迪斯尼乐园因为有一例新冠感染者宣布关闭;云南瑞丽四度封城,民不聊生。这个星期中国商业部发出通知,鼓励家庭储存生活用品,防疫措施要升级?维持低感染率能不能证明中共治理模式的优越性?“清零”政策的代价又是什么?《时事大家谈》主持人叶凡邀请两位嘉宾来分析和点评,一位是内科医生,亚裔公共事务联盟湾区主席王彦邦,一位是独立时评人横河。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德国军舰时隔20年再靠日本港 与自卫队联合训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海军护卫舰巴伐利亚号(Bayern)11月5日停靠在东京的港口。据日本防卫省介绍,这是德军舰艇时隔大约20年再次在日本靠港。德国海军与日本自卫队实施了联合训练。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中共拟制裁台湾三高官 台湾反斥不接受专制威权恫吓威胁 (美国之音)
在敏感的台海局势日趋紧张之际,中共国台办表示将严惩被列入所谓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三位台湾主要官员。台湾方面强调,不接受专制威权的恫吓威胁,将对中共对台恶意举措等事态发展,研议适时采取必要反制。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休斯顿音乐节发生踩踏事故 至少8人死亡 (德国之声)
大约5万人参加的休斯顿Astroworld音乐节上,一些歌迷涌向舞台,发生严重的踩踏事故,导致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全球气候大游行:格拉斯哥和各大城市200场活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时间过半,今天11月6日,在格拉斯哥与全球各大城市有成千上万示威者再次举行气候大游行。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美司法部:首名被引渡至美受审中国情报官罪名成立 (德国之声)
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一名中国国安官员串谋和企图从事经济间谍活动以及窃取商业机密罪名成立,最高面临60年有期徒刑。据悉,被告是首位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的中国情报官员。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英国知华专家谈中国西方关系紧张中气候合作可能性 (BBC中文网)
气候变化是当今最热门话题之一。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和第一碳排放大国,能否有更多作为是各方关注要点之一。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总理:中新关系允许分歧 欢迎美国提升印太地区存在 (美国之音)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对美国增加参与印太地区事务的迹象表示欢迎,并表示新西兰政府与中国的关系“成熟”,允许分歧的存在。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军民两用不受管制 中国军舰装配德国柴油机 (德国之声)
亚太地区的安全形势正越发紧张,中国快速提升军备是重要原因。尽管欧盟对中国实行武器禁运,但是德广联和《世界报》的联合调查发现,由于现行法规存在漏洞,中国最新型号的驱逐舰、护卫舰正在使用德国厂商的柴油机。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不满未被点名“台独分子” 驻德代表谢志伟发文“抗议” (德国之声)
中国国台办周五点名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是“台独顽固分子”,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并依法终身追责。吴钊燮在推特上对获此“殊荣”表示骄傲。台湾驻德代表谢志伟则不满要求中共也将他列入名单。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分析:中共六中全会决议将体现习近平如何希望树立其历史地位 (美国之音)
分析认为,下星期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将为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长期执政定下基调。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RCEP协定明年1月生效 日中关系日趋密不可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日本、中国及东盟(ASEAN)等15个国家加入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在中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率先生效,这是日本与中国签署的第一份相同的经济伙伴关系协议,日中互相削减、免除关税,互推GDP增长,经济关系更加密不可分,而退出TPP,也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无缘的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和日益扩大的世界性自由贸易圈地区的存在感日益稀薄。 ... ...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香港外国记者会因调查问卷遭北京警告 前执委料带来“破坏性打击” (BBC中文网)
香港外国记者会(The Foreign Correspondents’ Club, FCC)近日因一份调查问卷而遭到北京政权的警告,凸显香港媒体行业的最新动荡。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COP26: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批评峰会“失败”,年轻人罢课表达不满 (BBC中文网)
活动人士形容气候峰会举行了26届也没有重大成果,认为各国领袖应听人们声音,而非自己闭门协商。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COP26气候峰会、彭帅指控张高丽#MeToo、中国—不丹边界谈判和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的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我们带你一一回顾。 x2E免费翻墙网
x2E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的《陆地国界法》对邻国意味着什么? (美国之音)
在未来与外国实体,无论是印度政府、阿富汗难民还是缅甸反政府武装组织发生任何边界冲突时,中国有了一个新工具可以使用。10月23日宣布的新陆地国界法授权使用武器来阻止“非法”越界,并列出了中国当局禁止这些越界的理由。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