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于无声处怒吼

时间:2021-11-0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彭帅被消声 中国女性于无声处怒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网球名将,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运动员彭帅日前在微博指控前中共常委张高丽性侵后,情况不明。但是,彭帅遭大人物性侵的遭遇引起许多中国女性的强烈共鸣。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专家视点(王维正, 杨建利): 美中紧张关系持续 拜习会的前景与局限 (美国之音)
美中紧张关系持续升级,两国领导人的线上会面正在筹划之中。哪些问题会成为拜登与习近平对话的重点,双方对会谈的期待与底线都是什么,面临着中期选举压力的拜登,和即将继续巩固权力的习近平将会有怎样的交锋?今天我们邀请到美国艾德菲大学文理学院院长、政治学教授王维正教授,“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博士一起来讨论这些话题。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美共和党参议员致函拜登:确保美国而不是中国为21世纪的数字贸易制定规则 (美国之音)
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所有共和党成员星期一(11月8日)致函拜登总统,要求他的政府开始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盟友进行数字贸易谈判。他们认为,美国扩大在印太地区的数字贸易将给美国带来战略和经济上效益,同时对抗中国的影响。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法国一警察遭到阿尔及利亚侨民持刀袭击,目前没有查到恐怖动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一,据说曾经说出“先知”这个词的一名阿尔及利亚国民在法国东南部城市戛纳的警察局前,用刀袭击了一名警察,但法国国家反恐检察机构(Pnat)目前没有决定接手这一案件。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推共同富裕 中国富豪忙寻新管道转移资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最近推动"共同富裕"政策,在中国富豪圈掀起一阵"小恐慌"。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中国富豪原本把注意力放在赚钱,如今已转为如何保住财富。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针对伊拉克总理袭击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所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安理会"以最强烈措辞谴责企图暗杀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的袭击",并强调要追究涉事者的责任。路透社引述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由至少一个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所为。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欧盟谴责白俄罗斯"策动"移民潮 呼吁采取新的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俄罗斯境内数以千计的移民试图自波兰大举涌入欧盟。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呼吁成员国对白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波兰政府周一表示,边境紧张已经上升到"动武"的程度。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 六中全会推中共百年三段论,习近平开启一个什么时代? (美国之音)
中共酝酿已久的19届六中全会星期一揭幕,会议的重头戏是审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中共百年党史上继1945年和1981年后第三个“历史决议”。预计新决议将首次确立毛、邓、习的三段论划线,进一步突出习近平的功绩。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乐见与高雄缔结友谊城市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温哥华市和台湾高雄市正计划缔结为“友谊城市”。温哥华市长肯尼迪(Kennedy Stewart)上周五和温哥华台湾社区人士参加圆桌论坛,提到加拿大和台湾人民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有很多合作机会,也提到中国的霸道行为让他无法接受,甚至因此拒绝和中国官员会面。 台北与布拉格正式缔结姐妹城市关系 上海与布拉格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民意战胜统战   澳市议会推翻与昆明解除友城决定 这场圆桌论坛由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主办,旨在促进温哥华和高雄缔结为“友谊城市”,共有约五十几名台湾社区代表参与了这场论坛。温哥华市长肯尼迪在开场致词时就提到自己和台湾渊源已久,因为侄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新疆現美航母模型 鄰近導彈靶場 路軌模擬船艦移動 外交部:不了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根據衛星影像研判,中國軍方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建造的新複合設施,有同等比例的美軍航母、及至少兩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形狀標靶,甚至還能模擬移動中的船艦。該場地鄰近解放軍測試「航艦殺手」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導彈的靶場。這是中國罕見以美軍為假想敵的設施被曝光。外交部昨就此應詢時稱,不了解相關情况。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加強與日澳合作 德冀每兩年派艦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德國護衛艦「巴伐利亞號」日前停靠日本,德國海軍司令舍恩巴赫(Kay-Achim Schonbach)在艦上接受日本共同社訪問指,希望加強與日本、澳洲等國合作,期望每兩年派遣船艦到印太地區,以國際法為基礎,維持區內和平與秩序。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六中召開 消息:毛鄧習成「三大領袖」 確立「三段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為期4天的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昨(8日)在北京召開。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京城消息人士對本報表示,新的決議將首次確立毛、鄧江胡及習的中共百年「三段論」劃分,進一步突出習近平的功績。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陸組織在台設點攬才 台教育部下令驅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媒報道,由台灣的清華大學校友會與福建廈門市政府、北京清華大學共同設立的「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新竹設立分支機構,為總部在台從事技術研發、招攬人才等業務。台教育部昨表示,陸委會認定做法違反《兩岸條例》,將裁罰50萬以下新台幣(約14萬港元),並要求即刻撤離。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內地經濟學家:中國人均GDP將超全球平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在華中科技大學近日舉行的「後小康時代的中國經濟發展」論壇上,重慶大學教授姚樹潔預計,今年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會超過全球平均水平,達到1.2萬美元以上,形容是人均GDP突破1萬美元後,又一個里程碑式的飛躍。他預測,2025年之前,中國人均GDP將進入「高水平」國家行列,屆時全球只有16%的人口收入高於中國。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從官媒長文看六中全會/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昨日開幕,新華社只發了一句話新聞。按慣例會議內容要到周四閉幕後才會揭曉,但從會前官方媒體連篇累牘的造勢文宣中,仍可一窺六中全會的端倪。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暴雪來襲 9省交通癱瘓 內蒙古最少1死 教育部門促停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東北及內蒙部分區域前日起遭受特大暴風雪襲擊,多地積雪達歷年極值,有房屋因積雪被壓垮塌。受暴風雪影響較為嚴重的內蒙古通遼,1人因雪災死亡。交通運輸部發布消息稱,北方9省市有184個路段受降雪和路面結冰影響封閉。各地教育部門亦要求中小學全部停課。應急管理部要求各地做好低溫雨雪冰凍等災害救援物資準備,保障受災民眾的生活。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成都環球中心涉疫封閉 多人逃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衛健委昨通報,前天內地新增本土確診病例65宗,使本輪疫情感染者突破千人。有專家推測,輸入型感染已造成疫情隱秘流行,擔心若不能及時切斷傳播鏈,將對春運及隨後的疫情防控帶來重大影響。疫情肆虐亦使民眾與當局陷入恐慌,網上曝光四川成都一區域因涉疫封閉,但有多人逃離封控區。另重慶市民持可以正常通行的「綠碼」前往浙江杭州,卻被當地變成必須排查隔離的「黃碼」強行隔離。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太空人返回核心艙 未來再出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截至昨日凌晨1時16分,經過約6.5小時出艙活動,太空人翟志剛、王亞平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出艙活動取得成功。另據消息人士向本報稱,神舟十三號共計劃2至3次出艙任務。未來出艙組可能會出現翟志剛與葉光富組合,以及王亞平與葉光富組合。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補習企業改賣農產品 稱「時代結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推行教育「雙減」政策,全國政協委員、知名教育補習機構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表示,將退租1500個教學點,近8萬套桌椅捐給農村,又會成立大型的農業平台,會與教師「直播帶貨」,賣農產品。此舉獲不少網民叫好,稱讚他「體面離場」「是條漢子」。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真的享有中国人的广泛支持吗? (自由亚洲电台)
周一是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召开的第一天。就在两天前,中国官媒新华社发表长文《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对习近平进行了全方位的颂赞。但被赞为全才的习近平是否真的在国内享有广泛支持,外界却评价不一。 六中全会"历史决议"下周出台? 或成中国未来三十年"新历史起点" 六中全会审议新决议  为习近平连任铺路? 六中全会开幕异议人士禁声  官媒万字长文赞习近平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的召开因为下承明年的二十大,以及预定要产生的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受到外界的紧密关注。 新华社在此间刊发颂赞习近平的长文,对会议的烘托似乎也不出意外。 但家住河北唐山的退伍军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RFA独家专访欧议会访台成员:无惧北京反对,挺台立场不变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议会“外国干预欧盟民主程序特别委员会”(INGE)官方代表团本月3日至5日访问台湾,对台关系升级的趋势引发北京焦虑。这个代表团成员以及重要推动者近日对本台表示,欧方和台湾互动的立场不会因中国政府的态度而改变,欧盟内部离对华政策趋同的目标越来越近。 欧洲议会代表团主席:访台非挑衅  可降低台海冲突风险 蔡英文会见欧洲议会官方访团 访团主席:台湾并不孤单 欧洲议会首派官方代表团访问台湾  主席格鲁克兹曼喊出"民主万岁"! 欧洲人民党团成员、曾担任立陶宛总理的库毕斯(Andrius Kubilius)是此次访问台湾的代表团成员之一。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美西高速公路人行天桥展横幅 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全球各地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上周六,在旅美港人团体“美国香港人会馆”的主办下,美国西部的五座城市、六处地点同时举行了一场名为“光复freeway”的行动,通过在横跨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桥上展示横幅的方式,表达抵制北京冬奥会的理念。 逾两百团体致信美国NBC 要求取消北京冬奥会转播 美国参议员提修正案 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北京冬奥圣火燃点仪式 人权活动人士雅典抗议 一场名为“光复freeway”的活动,于11月6日在美国西部的旧金山、伯克利、圣何塞、洛杉矶、丹佛五座城市同时展开。这次活动,由旅美港人团体“美国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法一项研究确认mRNA疫苗提高心肌炎和心包炎风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医疗保险机构-社会健康保险总局(CNAM)与法国药品安全局8日公布一项最新病例研究报告,确认新冠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确实会增加发生心肌炎和心包炎的风险,但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因此并不影响对这类新冠疫苗利大于弊的认知。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政府计划发放课外辅导许可证 (自由亚洲电台)
《华尔街日报》周一引述多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说,中国政府计划向教培机构发放十多张提供课外辅导的许可证,帮助他们恢复运营。 报道引述知情者说,高途教育和腾讯支持的猿辅导等教培机构近日与政府监管部门就一项安排进行了协商。这项安排将允许这些公司恢复向九年级及以下的学生提供课外辅导服务,但他们必须以非营利方式经营此类业务,不过可以在其他业务上盈利,比如成年人职业考试培训。一些知情者还说,政府还将对每节课外辅导课程的费用设定上限。 知情人士透露,每家获得许可的公司都将被要求设立一个非营利基金会,以吸收课外辅导所得。他们表示,当局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这项决定。(责编: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日本首相将任命中谷元为人权顾问 曾批评中国新疆政策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政府发言人周一宣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将任命前防卫大臣中谷元担任他的人权事务特别顾问。现年64岁的中谷元是中国人权记录的激烈批评者,此前曾谴责中国的新疆政策。 中谷元周一在会见岸田文雄后对记者表示,作为一名国会议员,他处理过大量人权议题。他希望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就人权议题提出相关建议。 当被问及此事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方政府人事安排是日本内政,他不予评论,但同时指出,中国内政不容外部势力干涉。 外界预计岸田文雄将在周三的日本众议院特别会议上敲定内阁人选,并正式宣布中谷元的任命。(责编:家傲)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尼加拉瓜大选:奥尔特加连任为啥被指“闹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周日以75%得票率连任第四个五年任期。这次选举受到华盛顿、欧盟和西班牙的谴责,因为所有强有力的竞选对手都被监禁。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气候峰会中国连连失分 台湾把握机会挺进国际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气候峰会仍在进行中,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缺席让国际社会感到失望,也让会议成效成疑。而另一边,台湾虽无法以官方身份参与峰会,却仍在峰会期间举行“台湾日”(Taiwan Day)活动,总统蔡英文以视像发言,呼吁把台湾纳入国际气候危机应对行动中。中国使馆此前曾试图施压,要求英国议员不要参与活动,但英国议员没有理会这一要求,仍坚持出席活动。 联合国气候峰会进入第二个星期的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缺席,以及中国被形容为“令人失望”的气候承诺,都使中国在这个重要外交场合上连连失分。反观台湾,虽因不是联合国成员而被峰会排除在外,却仍积极以“非政府组织观察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案被延期开庭 (自由亚洲电台)
维权网消息,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被控“寻衅滋事”一案原定于周一在成都市郫都区法院闭门审理,但院方日前以“疫情防控”为由延期开庭。 今年三月,陈云飞在他的成都住处被捕,并于次月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逮捕。陈云飞对政府将他在调查九年制义务教育实施情况的过程中与学生的交流视为“跟踪骚扰”的寻衅滋事完全不认可 ,认为这只是把他关进监狱的一个借口。 现年54岁的异议人士陈云飞来自四川省达州市,曾参与八九学运,并在此后多年间在四川开展帮助访民维权的活动。2015年,陈云飞在与20多位维权人士到成都市新津县为六四遇难者扫墓后被刑事拘留,并在2017年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四年,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配合整改 蚂蚁集团将小额信贷产品“借呗”更名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报道,中国金融科技巨头蚂蚁集团旗下“支付宝”内的小额信贷产品“借呗”已被更名为“信用贷”,这是公司应政府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推进品牌隔离的一部分。 报道指出,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一些用户近日反映,平台内的“借呗”已被更名为“信用贷”。 蚂蚁集团周一就此回应说,“借呗”未来将成为由蚂蚁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蚂蚁专属品牌,而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提供的信贷服务则会出现在“信用贷”中。 集团表示,用户的服务体验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开通、借还款等核心流程也不会发生变化。 今年年初,蚂蚁集团在金融管理部门指导下,成立了整改工作组。当局六月批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并要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因关注张展近况 多位中国公民被限制人身自由 (自由亚洲电台)
民生观察网报道,在得知公民记者张展在狱中持续绝食抗议、生命危在旦夕后,多名中国公民近日在网上声援张展,呼吁中国政府尽快允许她保外就医,但这些声援者随即遭到当局打压。 报道说,河南商丘市民史庆梅响用真名声援张展,并通过朋友发布了她不戴口罩的照片。据传她已被当地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山东枣庄访民李玉近日发布了“救救张展”的推文,而她本人的微信朋友圈定格在了上月底,当时有地方驻京办的工作人员联系她,随后她就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此外,中国维权律师谢阳近日计划前往上海探望张展的母亲,已经订好机票却被无理阻挠。警方上门警告无果后,就在他的健康码上做手脚,让他无法登机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的利维坦怪兽虎视眈眈下,中国向何处去?(上) (自由亚洲电台)
利维坦是《圣经》里的怪兽,被西方政治学者用来指代政府的权力。近一年来,中国政府延续习近平掌权之后的一系列做法,在经济、教育、文化等社会多个层面将政府的控制推向极致,让人感到一头权力的利维坦怪兽正在虎视眈眈。那么习近平到底想干什么?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这是萦绕在很多人心中的一个重要的问题。以下是本台记者王允三集专题报道的第一集。 六中全会"历史决议"即将出台? 或成中国未来三十年"新历史起点" 六中全会审议新决议 为习近平连任铺路? 六中全会开幕异议人士禁声 官媒万字长文赞习近平 9月23日,秋分,与往年的秋分似乎并没有什么区别。 傍晚央视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富人忧虑“共同富裕”,设法找到新招保住财产 (美国之音)
随着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重新提出“共同富裕”的政策,采取新措施对社会财富进行3次分配,对此感到恐慌的中国富豪们把原本放在赚钱上的注意力,转为放在如何保住财富,甚至转移财产上。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被监视居住逾三年 “中国人权观察“始创人徐秦涉“煽颠”遭批捕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始创人之一、江苏异议人士徐秦,于11月5日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执行逮捕。徐秦领导的“玫瑰团队”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在被批捕之前,她长期被当局监视居住而失去自由。 江苏人权活动人士徐秦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执行逮捕 秦永敏案再开庭前会议 赵素利仍处于被监管状态 “玫瑰团队”遭持续打压 河南国保暴力胁迫退群 江苏扬州市中级法院11月5日以书面通知家属,徐秦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同日被执行逮捕,目前关押在扬州市看守所。 徐秦是民间组织“中国人权观察”的共同始创人,也参与了另一组织“玫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日本大幅放宽入境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政府11月8日开始大幅放宽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对外籍商务人士、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等实施的入境限制。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陕西下令民办学校以捐赠方式转让给政府 (自由亚洲电台)
两个月前,中国教育部等八个部门发文禁止公办学校参与民办教育。近期,陕西省政府出台新政策,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以捐赠和转让等方式,将学校交给政府,成为公立学校。 今年8月,中国教育部等八部门引发通知,规定公办学校不得参加民办学校教育。最近,陕西省教育厅更要求民办学校将学校捐给政府。据华商报网站报道,11月5日,陕西省政府举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说,该省将全面推进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鼓励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举办者以捐赠、转让等方式将学校交由地方政府办为公办学校,确保义务教育学位主要由公办学校或向政府购买服务提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港人邓棨然于中国服刑 须劳动及教育改造 (自由亚洲电台)
“12港人”之一邓棨然,早前被判“组织他人偷越边境”罪成,在中国被判囚3年,目前正于广东省从化监狱服刑。其家人近日公开邓棨然的最新来信,并透露邓棨然于狱中须进行“罪犯考核”,包括“劳动改造”和“教育改造”。有曾被判囚的中国民众对本台指,“教育改造”要学习中国领导人的讲话,在每月考试等表现好可能获减刑。  邓棨然于中国服刑至2023 须劳动及教育改造 “12港人案”8名港人刑满获释 十二港人案深圳宣判 十被告判囚七个月至三年 由邓棨然弟弟开设的Facebook 专页“YAN's Lego Brother”,周日(7日)公开邓棨然的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因应台海不测事件,日本拟在与那国岛部署电子战部队 (美国之音)
日本防卫省决定在冲绳县与那国岛现有的陆上自卫队驻屯地增加部署编制约70人的“电子战部队”,以便在台湾海峡与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出现紧迫情势时,加强情报收集能力。防卫省将2023年底设定为完成部署的目标日期。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北京“清华海峡研究院”进入台湾清大 因国安疑虑即刻撤离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清华大学校友会与中国厦门市政府、北京清华大学共建的“清华海峡研究院”,被爆出未经许可在台湾清大校内设立“清华海峡研究院新竹办公室”。台湾清大表示,校方并未参与这个办公室的运作。 在台湾教育部紧急发文要求下,这个新竹办公室已经立即停止使用并即刻撤离。 “清华海峡研究院”官网介绍,2015年4月17日成立的研究院,是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北京清华大学共同成立的按企业方式运作的事业单位;同时也是北京清华大学继深圳、北京、河北、浙江之后与地方共建的第五个地方研究院。 根据台媒《自由时报》引述台湾国安单位调查指出,“清华海峡研究院”属中共官方背景,总部设于北京,新竹办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卫星影像: 中国仿制美舰模型 在沙漠演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来源的卫星图像,中国在沙漠建造了似乎是美军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船舰仿制模型,作为导弹打击的训练目标。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一美国人在白俄寻政治庇护?明斯克:千真万确 (德国之声)
白俄罗斯官方媒体报称,一名因 1 月份参与暴力冲击美国国会大厦而遭警方通缉的美国公民在白俄罗斯申请给予政治庇护。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恒大债务危机难解,又一子公司债券利息逾期未付 (美国之音)
深陷债务危机的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又传出一子公司总额约为8249万美元的美元债券票息逾期未付,并已进入为期30天的最后宽限期。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王军涛:中共19届6中全会的《决议》是画蛇添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共产党11月8号至11号召开今年最重要的会议——19届6中全会,约四百名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闭门进行。中新社报道,会议已于周一上午开始。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进行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说明。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狱中中国公民记者张展获无国界记者新闻自由奖提名 (美国之音)
因深入武汉报道新冠病毒疫情初期情况而遭中共抓捕和判刑入狱的中国公民记者张展,11月8日获得在全球维护新闻自由的人权团体无国界记者的新闻自由奖提名,以表彰她的勇气,并彰显她目前在监狱中的危险境况。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日本前防务大臣将出任人权事务首相辅佐官 (德国之声)
日本媒体报道称,安倍内阁期间曾担任防务大臣的中谷元即将出任负责人权事务的首相辅佐官。中谷元主张日本在涉及新疆和香港人权的问题上对北京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法国“极右”作家泽穆尔民调超勒庞 明年大选或与马克龙对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明年2022年举行总统大选,各路候选人正在浮出水面。反对伊斯兰侵蚀法国的“极右”翼作家埃里克-泽穆尔(Éric Zemmour)的影响力隐然成形,给明年法国大选的格局带来新异数。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台海紧张情势升高之际,中国在新疆沙漠建造美国航母等模拟移动标靶 (美国之音)
中国军方已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新建包括美国海军航空母舰和驱逐舰在内的等比例模拟移动标靶,疑似用作中国火箭军导弹部队的实弹演练。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俞敏洪:中国教培时代结束 新东方要卖农产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近期公布的“双减”政策重创教培行业。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日前表示,他们计划成立一个大型农业平台,支持乡村振兴事业。 俞敏洪上周日在他的个人直播间表示,他和几百名老师将通过直播带货,帮助农产品销售,协助中国农业的产业升级、提升农民的职业水准。 俞敏洪还说,新东方至今没有出现大问题,是因为他坚持公司账面必须能够满足新东方突然倒闭或停业的情况,确保账上的钱能够同时退还所有学生的学费和所有员工的离职工资。 他几天前还在微信上说,教培时代已经结束,新东方已向乡村学校捐献了近八万套崭新的课桌椅。 另据媒体报道,俞敏洪还在近期的新东方高管会议上宣布,他们将在秋季课程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北方降大雪 多地交通受阻 (自由亚洲电台)
受寒流影响,中国华北和东北地区出现大雪,多地机场和道路临时封闭,部分学校停课。 中央气象台周一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指出截至周二晚八点,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天津部分地区和辽宁省沈阳市周一已经停课一天。 受降雪和地面结冰影响,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近两天有上百架航班取消,沈阳桃仙机场和哈尔滨太平机场也已临时关闭。另据中国交通运输部消息,北京、天津、辽宁、黑龙江等九省市的184个公路路段已经封闭。 受新冠疫情影响,北京政府对扫雪铲冰也提出特殊要求。当局规定,涉疫封控区域清扫出的积雪要在封控区内就地堆放、消纳,不准运出封控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四川成都再现疫情 西南交大要求学生留在校园 (自由亚洲电台)
四川省会成都近日出现疫情,当地的西南交通大学周一发布通知,指出所有学生不能擅自出校门。 校方当天发布紧急通知说,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决定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从即日起,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除非学生有就医、求职等极特殊事由需要进出校门,他们必须申领“临时通行证”,经辅导员审核、副书记审批并由学院盖章后,才可离开,并须在当天返校。 本月2日到7日,成都共报告了1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两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地目前有九个中风险地区,绝大多数是居民小区。 另据“北京时间”官方微博曝料,成都市高新区环球中心的工作人员周一表示,由于有疑似病例近日来过此地,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房企世茂传出财务危机 公司发文澄清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中国多家房地产企业近期陷入困境后,开发商世茂集团日前也传出财务危机。这家公司随即发声明否认了相关传言,但仍有舆论认为世茂正面临难关。 由于世茂集团上周股债双双大跌,市场传出世茂可能会出现债务逾期或延期偿付的情况。世茂上周五发布公告澄清说,相关传言并不属实,目前公司的各项合作正常且稳定。 不过,路透社报道,由于公司并未达成今年的销售目标,世茂正在研究出售资产变现。报道引述两名投资人说,世茂在近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中透露,他们考虑出售办公楼和酒店等资产变现,以应对短期资金需求,并可能会用于回购债券和股票。 报道还分析说,虽然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近期放宽了房地产贷款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世维会领导团队将换届改选 新疆人权状况成焦点 (自由亚洲电台)
中央社报道,总部位于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周一表示,他们将在本月12日到14日召开第七届全体代表大会,届时领导团队将进行换届改选。 世维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引述主席艾沙(Dolkun Isa)说,海外维吾尔人通过适当的民主方式选出自己的代表,这至关重要。在新疆,维吾尔人的这种权利被中国政府剥夺。 报道引述世维会发言人迪力夏提(Dilxat Raxit)说,这届全代会将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将有来自25个国家的200多名代表与会,并将选出世维会的新任正、副主席,执行委员会正、副主席等职务,以领导世维会未来三年的工作。 据悉,全代会届时还将举行《维吾尔权利:追责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虞美人与英国国殇纪念日:不同颜色的“罂粟花”代表的不同含义 (BBC中文网)
在英国,“国殇纪念日”时人们佩戴在胸前的虞美人花除了红色,也有其他颜色。你知道它们的来历与象征意义吗?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开幕 习近平炮制新的历史决议为连任铺路 (美国之音)
中共20大前的最后一次全会、19大6中全会11月8日在北京开幕。会议将通过由习近平主导的中共党史上的第3个“历史决议”,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个人权威,为他连任第3个任期继续掌权铺路。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视频】冰岛全球最大的碳捕捉工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第26届气候峰会进入第二周, 第一周在聚焦结束森林砍伐,减少煤炭和探讨绿色资金等议题,但是有关专家指出气候峰会倡导的减排目标与各国承诺存在巨大鸿沟。目前冰岛有全球最大的碳捕捉工厂,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固定成岩石,为减少温室气体努力。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传出售南华早报予在港“文化央企” 阿里巴巴否认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
有外媒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被视为在港的中国国企紫荆文化集团,有意收购阿里巴巴旗下的《南华早报》。为此,阿里巴巴日前透过公司内部邮件表示,集团没有出售《南华早报》的计划。 由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自去年起,受到中国官方的强力监管。有媒体今年月3月指,中国关注民企科技公司对舆论的影响,要求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旗下的媒体。上月马云现身香港,亦曾被指洽谈出售《南华早报》生意。另外中国发改委上月颁令《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禁止非公有资本涉足新闻领域,阿里巴巴亦已出售中国的民营媒体《财新》股份。 而外媒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在港国企紫荆文化集团有意收购《南华早报》。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数百名移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边境进入欧盟 (德国之声)
白俄罗斯边防部门表示,目前有较大数量的移民正在从白俄罗斯步行前往波兰边境,该部门会“动用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边境安全。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团体调查揭7成香港青年对法治失信心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青年协会设立的“青年创研库”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关于香港青年对现时香港管治的看法。结果显示,本港青年对政府管治与司法抱有忧虑。 青年创研库实地调查529名15至34岁香港青年,结果反映出青年人对港府管治信心倒退情况堪忧。当中高达71.2%成青年于“你信任特区”一题中选择“不同意”。而香港维系法治的最大挑战上,逾4成青年认为是“市民对法治失去信心”,另有近3成人认为是“政府与社会缺乏互信”。而司法方面,有达45%受访者同意“政府可影响法庭判决”,有42%则认为“一半半”,只有12.8%不同意。 另外调查问道青年于过去两年社会事件后,对司法及执法部门的信心,大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 确立习近平历史观 延长任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共产党今天11月8日在北京开始举行今年最重要的会议--19届6中全会,这次会议被认为将确立习近平的中共“历史观”,抬升他的历史“地位”,颂扬他的“功勋”,以便其打破惯例,在明年20大后继续掌权。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上海惊魂12小时|新闻追击 (自由亚洲电台)
大家好,这里是新闻追击。上周日10月31日, 上海迪士尼乐园突然封园的消息,冲上了中国国内热搜榜第一。 3万多名游客被要求,必须接受核酸检测后才可离开,而事件的起因是一名而事件的起因是一名新冠确诊病例曾在园内停留。当晚,不但三万游客被严加排查,整个上海布下天罗地网,要求去过迪士尼的人必须连夜去检测。对于这样的举措,官媒大力赞赏,也有网民附和点赞;但同时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质疑:这样兴师动众、劳民伤财的检测和封锁是否值得、是否得当?特别是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的新疫情清零政策很是关注甚至担忧。那疫情清零的做法有没有合理性、科学性,清零的目标是否现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为什么要批评中国? (德国之声)
《新苏黎世报》刊发评论指出,认为读者不应当单纯地认定西方记者是在恶意抹黑中国,因为民主国家的新闻媒体的主要职责本来就是批评,而非赞美。《世界报》则批评说,如果中国不加大减排力度,那么其历史碳排放总量也会很快超越西方。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 国际媒体关注习近平“巩固地位”、为历史定调 (BBC中文网)
中共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北京官方媒体宣传“习近平带领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外界聚焦习近平将如何为历史定调以及他将“巩固地位”、打破中共惯例“获得第三个任期”。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付宁:绿能革命 中共没有盟友 (自由亚洲电台)
全球瞩目格拉斯哥气候峰会,中国本想会前表个态,但是表态失败。过去几个月,中共急于在减排上献个礼,用搞运动的方式去拉闸限电,结果造成大半个中国停电,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两个出口重镇也遭重创。一看情况不对,中共马上改口,加大煤炭进口量。减排献礼直接变打脸。 中共最近和文明世界关系紧张,它试图用“碳中和”来安抚文明世界,试图缓和西方与中国脱钩的趋势。中共一贯的作风,这个议题很可能就是一个权宜之计,先拖着,能拖几年是几年,毕竟2030年还有9年,2060年更是无边了。所以拉闸限电一看行不通,马上就知难而退了。 但是绿能革命绝不是中共可以忽悠过关的。它本质是一次深远的工业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香港大专院校被质疑跟随大陆 摄录课堂上师生一言一行 (自由亚洲电台)
越来越多香港的大专院校将国安教育列爲必修课程,有院校更派人录影教学过程。越来越多迹象显示,原本在大陆强制实行的大学上课录影措施,已开始在香港实施。有院校已在课室内装置监控摄录系统,怀疑是用作记录讲师和学生在课堂上一言一行。 路透社上周五(5日)披露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的国安教育课程部分教材及课堂情况。路透社引述两名有份出席课堂的学生表示,浸大讲堂中最少有一部闭路电视,及有一名不知名摄影师在课堂内拍照。 路透社又説,课程由亲政府的大律师范凯杰教授。他曾于律政司工作,亦是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共同发起人,以及选委会法律界委员。他在课上播放近200页投影片,当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贸保持强劲 10月顺差创纪录 (德国之声)
尽管面临电力短缺和疫情抬头,中国10月份外贸仍继续保持强劲。据中国海关总署11月7日发布的数据,今年前10个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突破30万亿元,同比增长2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3.4%。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马斯克是否出售特斯拉10%股票?58%推友说“应该” (德国之声)
正当美国就改革税法展开激烈讨论之际,世界首富马斯克发起问卷调查,征询网友对其是否应出售特斯拉10%股票的意见。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两岸清大连手成立研究院设「新竹办公室」被指遭中国渗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自由时报今天报导指出,中国「清华海峡研究院」涉嫌违法在台湾清华大学成立「新竹办公室」招揽人才,怀疑可能遭到中国渗透。台湾国安局副局长陈进广今天在立法院答询时证实确实有这件事;教育部则下令清华大学立即终止这个办公室的租约,要求对方撤离;新竹地检署也证实,已针对这个案件展开侦办。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六中全会开幕异议人士禁声 官媒万字长文赞习近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为确保大会万无一失,会议期间,北京、四川等地多位异议人士被上岗或禁言。上周六(6日)新华社发表一万多字的“万字书”,赞扬习近平执政9年以来的政绩。 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本周一至周四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周一清晨,北京京西宾馆外以及周边地区的安保措施明显加强。宾馆外执勤的军人、警察每隔五十米一个流动哨,另有行人路上有许多疑似便衣人员,各個路口停着四、五辆公安和有“特警”字样的车辆、和防暴车等。同时,现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必须绕行。 据北京多位异议人士对本台证实,异议人士查建国等多人士被上岗或警告不得接受媒体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在未来"几十年"中将继续出售煤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拒绝了为遏制气候变化而逐步淘汰污染性极强的矿物燃料协议后;澳大利亚周一表示,在未来"几十年"中,将继续出售煤炭。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台积电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芯片供应链信息数据 (德国之声)
台湾芯片代工龙头企业台积电证实已向美国商务部提交芯片供应链信息数据,但强调没有揭露特定客户资料。据悉,半导体大厂美商英特尔、德国大厂英飞凌尚未提交相关问卷。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方在新疆设美军航母形状标靶 (自由亚洲电台)
由Maxar发布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军方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建造的新设施,有美军航空母舰形状标靶。卫星图片还显示,有标靶放在路轨上,明显是模拟航母移动的形态。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站根据卫星影像研判,新设施位于新疆若羌地区,除了有等比例的航空母舰形状标靶,还有至少两艘美军驱逐舰轮廓的标靶,场地邻近是中方曾经测试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靶场。   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是中国海军装备有世界上唯一的反舰弹道飞弹DF-21D。该飞弹重约16-18吨。巨大重量的战斗部(重达半吨)能够对航空母舰造成致命威胁,其高超音速令美军的防御系难以拦截。 责编 胡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Instagram给用户带来的是福还是祸? (BBC中文网)
这个日益占据我们很多时间和头脑空间的社交平台,到底如何影响着人们的精神健康?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立场新闻》总编辞职 香港媒体人:报道难以为继 (德国之声)
继香港独立媒体《加山传播》遣散在港成员后,亲泛民主派的香港网媒《立场新闻》上周末也传出总编辑锺沛权辞职的消息。对此,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爱国力量在追究反政府媒体的责任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台湾退将 : 共机在台湾西南空域是“自己的国土, 有权巡逻” (自由亚洲电台)
台军退役上将夏瀛洲日前接受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访问提到,“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岛西南空域(ADIZ),是在自己的国土上,完全有权去巡逻。”在台湾引起舆论哗然!台湾国防部稍早回应,“对夏瀛洲个人的言论不予置评!”台湾的陆委会主委邱太三8日受访时强调,这样的说法“不智也不当”。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4日报导指出,在谈到近期解放军多次在台湾西南空域巡逻时,夏瀛洲表示,“解放军战机出现在台湾岛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国土上,完全有权去巡逻。” 夏瀛洲是国军空军二级上将退役,曾经担任台湾国防大学校长、还曾经担任总统府战略顾问。夏瀛洲在报导里还进一步指出,“在台军服役很长时间,个人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法国戛纳发生刀袭警事件 调查朝向“恐怖主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一(11月8号)上午,一名警察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警察局前被一名男子用刀袭击,凶手声称 "以先知名义 "行事,警察反击让凶手受重伤。警方称正在超“恐怖主义”方向进行调查。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疑为中共挖墙脚 台湾喊停清华海峡研究院在台运作 (美国之音)
中国“清华海峡研究院”被怀疑为中共机构在台搞渗透、帮助中国招募科技人才,目前已被台湾方面要求停止其在台机构的运作。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两岸开战假信息:为何中国谣传将武统台湾? (德国之声)
两岸局势紧张之际,台海即将开战的谣言在中国甚嚣尘上,虽然中国官媒做出澄清,但讨论仍然持续。学者向德国之声解释,为何中国民众会「过度解读」?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民调:七成港青对警察和法治信心减弱 忧难维系法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经历过去两年的反修例运动和连串事件后,有调查显示,约七成受访青年对香港警察和法治的信心有所减弱;另有逾四成受访者认为,市民失去对法治的信心是维系法治的最大挑战。至于「不同意」自己信任港府的比例,则有71.2%,较四年前增约8个百分点。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港警破历来第二大毒品案 检逾6亿可卡因 至今数量已达去年1.8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警方破获一宗利用急冻果汁由巴西运毒至港的案件,检获共重618公斤怀疑可卡因,黑市约值6.2亿港元(下同,折合约6900万欧元)的怀疑可卡因,拘捕一名男子。这次是香港破获历来第二大宗贩毒案件,与破获历来最大宗的706公斤、市值逾9.4亿元可卡因贩毒案相距只有七个月,反映贩毒分子相当活跃。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推特民意调查支持马斯克出售特斯拉10%股份 (BBC中文网)
在推特上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网友敦促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出售其在特斯拉10%的股份纳税。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邓棨然于中国服刑至2023 须劳动及教育改造 (自由亚洲电台)
“12港人”案中邓棨然“组织他人偷渡越境”罪成,被中国当局判刑三年,现时于从化监狱服刑,预计于2023年8月出狱。根据《独立媒体》报道,邓棨然寄予家中的最新信件,加上从中国官方资讯得悉,邓须在狱中接受考核,包括劳动及教育改造。邓棨然弟弟透露,希望市民可写信予邓棨然打气。   邓棨然弟弟向《独媒》表示,邓棨然于狱中须进行“罪犯考核”,包括“劳动改造”和“教育改造”,令他“最估唔到”。而官方资料显示,邓棨然现时在狱中的待遇等级为“考察级”,于考核累计600分中,他的劳动和教育改造的得分不低于基础分60%,属“表扬”级别。   虽然官方资料显示,“表扬”级别的囚犯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国多地遭强劲寒潮侵袭 北京提前23天迎来首雪 (BBC中文网)
在拉尼娜现象(La Niña)的影响下,一股强劲的寒潮袭击了中国的大部分地区。首都北京迎来了今年冬季的首场降雪,比往年提早了23天。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共六中全会今召开 官媒先炒气氛 (德国之声)
此次会议将通过中共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可能显示习近平的自我形象期许——「是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并列,还是仅仅与毛泽东平起平坐?」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美国解除已接种疫苗外国人入境限制 旅客数量预计上升一半 (BBC中文网)
限制结束后,入境的外国旅客在登机前需要出示已经完成接种疫苗的证明,同时提交登机前三天内进行的病毒检测阴性证明。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习氏决议VS.邓氏决议 学者吁警惕个人野心膨胀危及国际秩序 (美国之音)
《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模仿中共在1940年代和1980年代两个划时代历史问题决议而炮制的一份可能具有长久影响的政治文件。观察人士认为,通过这个决议,谋求长期执政的中共党魁习近平无视对文革后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做出重要贡献的华国锋、胡耀邦、赵紫阳等中共领导人,企图越过他的前任胡锦涛和更早的江泽民,确立其在党内与毛泽东和邓小平并驾齐驱的绝对权威和地位,进而正式成为第三代领导人。也有分析称,习近平“照葫芦画瓢”搞出的这份决议是牵强附会,东施效颦,其个人野心膨胀令人怀疑他是否意在攻打台湾及破坏现有国际秩序。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共同犯罪」惹议 港青年对法治没信心 (德国之声)
香港终审法院日前裁定「共同犯罪原则」不适用于非法集结及暴动罪,即不在现场的参与者,不能将其视为「主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则引述终院的判决指出,「参与」一词有各种解释方式。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没办法生活”:在病毒清零政策中被“榨干”的瑞丽 (纽约时报中文网)
过去一年里,瑞丽封锁了四次,其中一次持续了26天。频繁测核酸,教室改宿舍……生活停摆让困在其中的人苦不堪言。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中,数以万计的居民逃离这座城市。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7月,中国瑞丽的一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在过去的一年里,这座城市已经封锁了四次。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中共将出台第三个“历史决议”,习近平重释党史巩固地位 (纽约时报中文网)
决议将塑造中国未来几十年的政治和社会。它可能进一步巩固习近平的地位,将其奉为比肩毛邓的划时代领导人,为他在中共二十大上获得第三个任期铺路。 Roman Pilipey/EPA, via Shutterstock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上个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讲话。 ... ...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20个月后重开边境 美预计涌现旅客潮 (德国之声)
封锁20个月后,美国在11月8日重新向国际旅客开放陆空边境,除了大量涌入的人潮让边境管制单位如临大敌,欧洲新一波疫情也为这项政策带来变数。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暴风雪袭击北京和中国北方地区 (美国之音)
一场早季暴风雪席卷了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导致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和火车取消和延误。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龙虾原来是改进太空望远镜的大功臣 (BBC中文网)
天文科学家不仰天反而朝下面看,在海里看出设计新型太空望远镜的灵感来了。

 qgp免费翻墙网

 qgp免费翻墙网

国台办公布「台独」惩戒 国民两党齐反对 (德国之声)
中国国台办週五点名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立法院长游锡堃和行政院长苏贞昌为「台独顽固分子」,将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严惩并依法终身追责。对此,他们做出了什么回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