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严正抗议

时间:2021-11-2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决定降级与立陶宛外交关系,“严正抗议”在该国设立台湾代表处 (BBC中文网)
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台湾代表处是台湾首次在非邦交国家以“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名称设立机构,被视为它的一个外交胜利。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利比亚下月选总统 总理德拜巴赫登记参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利比亚临时总理德贝巴赫曾誓言不选总统作为就任现职的条件,并且就算他有意更上层楼,因有争议的选举办法恐怕使德贝巴赫也难如愿,不过他21日还是登记参选。

 1IW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访问塞内加尔,重申伙伴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对非洲进行最后一天的访问时说,美国在非洲加强联盟的努力必须用结果来评估。布林肯正在进行为期五天的肯尼亚、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之旅。布林肯在访非的最后一站塞内加尔表示:美国将帮助塞内加尔多生产新冠疫苗。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日本欧盟将举行高峰会谈 议题涵盖台海局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将与来访的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举行面对面会谈,目前双方还在磋商时间,倾向本月29日举行会谈,讨论议题包括加强因应中国、台湾海峡局势等。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刚果(金)调查盯上BGFI银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Congo Hold-up]是包括RFI法语在内近20家媒体的一项协同调查行动的名称,揭示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金-RDC)前国家元首利用BGFI银行刚果(金)分行(BGFIBank RDC)来挪用大笔公共资金。总部在加蓬首都的BGFI是一家100%的非洲商业银行。其刚果(金)分行前高层严重渎职,已引起司法当局注意。在此依据本台RFI法文网综合归纳发表的内容,做简介。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凸显中国人权劣迹 五眼联盟商讨杯葛北京冬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疑似“被消失”又“被现身”,引发国际高度关注中国人权问题。《泰晤士报》21日报导,在北京持续迫害异议分子的背景下,英国正与“五眼联盟”盟友商讨外交杯葛北京冬奥事宜。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北京现身破绽太多?官媒3天4度曝动态引质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举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事件不断发酵,国际呼吁释放彭帅的声浪越来越大,各方要求北京给出彭帅下落的同时,还对2022北京冬奥进行抵制。舆论压力下,官媒数度释放彭帅的照片及影片,试图证明彭帅安全。11月21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再度贴出影片,称彭帅当天上午在北京出席青少年网球赛决赛的开幕式,但仍无法平息外界的质疑。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法国记者:中国在彭帅失踪事上办了件大蠢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曾驻中国多年法国记者哈斯基11月21日接受了法国国内新闻台(France Info)记者的采访。哈斯基表示:让阻碍政权的人“失踪”这是常用的手法,彭帅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法国记者认为,彭帅事件发展至今,如果接下来几个星期还是毫无动作的话,就会出现对北京冬奥的政治抵制。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会主席称与彭帅视讯通话30分钟:她平安无事 盼尊重她的隐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11月21日表示,其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与中国女网名将彭帅进行了30分钟的视讯通话。国际奥委会主席称,彭帅感谢奥委会关心她的健康,并指她现在平安无事,待在北京的家中,盼望外界尊重她的隐私。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将恢复南海环礁补给任务 (自由亚洲电台)
菲律宾国防部长周日表示,将在本周内恢复为驻扎在南海环礁的该国军队的军事补给任务,该项任务上周因中国海警船的阻止而被迫中止。 路透社的报道称,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表示,他已指示军方将补给舰再次开往菲律宾占领的仁爱礁,并称中国这次“不会干涉”。 上周四,菲律宾“最强烈地谴责”三艘中国海警船阻止前往仁爱礁的菲律宾补给船,并对其使用水炮。 美国政府称,中国的该行为“危险、挑衅、不合理”,并且表示,任何对菲律宾船只的武装袭击将触发美国的共同防御承诺。 报道称,洛伦扎纳表示,当菲律宾的补给船驶回仁爱礁时,不会有菲律宾海军或海岸警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彭帅视频通话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奥委会主席周日与中国网球明星彭帅进行了 30 分钟的视频通话,这伴随着国际社会要求了解彭帅处境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奥委会周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与来自中国的三届奥运会选手彭帅进行了视频通话。” 该声明称,“在 30 分钟的通话开始时,彭帅感谢国际奥委会对她健康的关心。她(彭帅)解释说,她现在平安无事,住在北京的家中,但希望在这个时候她的隐私能得以被尊重”。 声明还说:“这就是为什么她(彭帅)现在更喜欢与朋友和家人共度时光。不过,她将继续参与她非常喜欢的网球运动。” 陪同巴赫一起与彭帅视频通话的,还有国际奥委会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刚果(金)调查盯上BGFI银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Congo Hold-up]是包括RFI法语在内近20家媒体的一项协同调查行动的名称,揭示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金-RDC)前国家元首利用BGFI银行刚果(金)分行(BGFIBank RDC)来挪用大笔公共资金。总部在加蓬首都的BGFI是一家100%的非洲商业银行。其刚果(金)分行前高层严重渎职,已引起司法当局注意。在此依据本台RFI法文网综合归纳发表的内容,做简介。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基辛格:中国10年内不会打台湾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表示,他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不会对台湾进行军事入侵,尽管中国“完全有可能”寻求削弱台湾的地位。 据彭博社周日消息,基辛格在接受 CNN 周日播出的“Fareed Zakaria GPS”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述。他说:“就我所见,我预计(中国)不会在10年内全面攻击台湾。” 基辛格说,“每个人都想成为对中国的鹰派”,“每个人都认为中国决心主宰世界,认为那是它的主要目标。” 但他表示,不应发生自动的与美国敌对和竞争,他认为拜登总统在本周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虚拟峰会期间“开始朝着不同道路的方向前进”。 98岁的基辛格曾担任国家安全顾问并为尼克松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台海紧张 日本加强软硬实力 近邻来远邻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海峡局势紧张之际,日本的国际地位迅速提升,使得近邻越南和远邻欧盟的领导人都相继来访。但日本更加注重立法加强硬实力。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美副国务卿将参加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宣布,负责经济增长、能源和环境事务的副国务卿何塞·费尔南德斯(Jose W. Fernandez)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第二届美台经济繁荣伙伴对话(EPPD)。 美国国务院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建立在强劲的双边贸易与投资、民间往来和共同捍卫自由与共有价值观的基础之上。” 据悉,这次对话由美国在台协会(AIT)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TECRO)主办,于美国时间下星期一在台北和华盛顿两地以视频方式举行。 台湾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经济部长王美花及科技部长吴政忠将共同代表台湾方面主谈,“将就供应链、反制经济胁迫、数位经济与5G网路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日本外相:王毅邀他访华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外相林芳正表示,在上周与中国外长王毅通电话期间,王毅曾邀请其访华。 据共同社周日消息,日本外相林芳正在21日的富士电视台节目中透露称,18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电话会谈时,中方邀请其访华。林芳正就日程表示:“现阶段一切都未决定,尚未开始具体协调。” 关于美国总统拜登提到拟不向北京冬奥会派遣美政府高官等、实施“外交抵制”一事,林芳正仅称“将从日本的立场进行考虑”。 由于香港和台湾问题,日本与中国的关系日趋紧张。在疫情期间,两国政府官员的互访也基本告停,王毅上次访问日本是在一年前。 11月18日傍晚,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在其上任后首次与中国外长王毅举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刚果金矿遇袭多名中国公民被绑架 (自由亚洲电台)
刚果民主共和国南基伍省(South Kivu)的一个金矿遭到不明身份者的武装袭击,结果导致至少一名士兵丧生,多名中国公民被绑架。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周日消息,据当地门户网站 Actualite 报道,袭击事件发生在周日凌晨。据悉,还有一名士兵受重伤。遇袭的是位于菲齐地区穆凯拉村的巴永矿场(Bayond Mining)。 消息称,穆凯拉村民间组织负责人克里斯托弗•博纳涅对该网站称,“在中国人所在的位置传出了几声枪响。军人开枪还击,但很遗憾,其中一人阵亡,还有一人重伤。我们已经查明,8名中国人被匪徒绑架。” 而另据法新社今天引述刚果(民)该地区军队发言人迪厄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波兰指控白俄罗斯继续送移民至边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波兰政府21日指控,白俄罗斯本周稍早虽然清除两国边界附近的移民营地,还是持续把移民送往边界。面对这场危机,波兰总理21日启程造访波罗的海国家寻求支持。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北京不滿設「台灣代表處」違「一中」 中國:關係降至代辦級 立陶宛:有權與台合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不滿立陶宛容許台灣在當地設立辦事處,宣布與立陶宛之間的外交關係,降為最低級的代辦級。大陸外交部稱,立陶宛公然製造「一中一台」,背棄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在國際上製造惡劣先例。立陶宛表示遺憾,再次重申堅持「一中」政策,但稱擁有與台灣擴大合作的權利。此次是自1981年以來,中國再有外交降級。《環時》社評指,若立陶宛在台問題有進一步破壞行動,中國或與其斷交,形容立陶宛是「蕞爾小國」,人口沒北京朝陽區多,是打架的大象腳底下的老鼠,甚至跳蚤。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內地學者:「一中」只能由中方定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學者指出,降為代辦級是一種中間狀態,再往下走是斷交,如果對方改善關係,事情有往回走的可能。但如果立陶宛仍一意孤行,不排除斷交的可能。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駐德大使:世界要更多「建橋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駐德大使吳懇發表文章,指中歐差異客觀存在,但不必然導致對立或對抗,呼籲要警惕無形的柏林牆,強調全球化的世界需要更多「建橋者」而非「建牆者」,並期待與德國新一屆政府繼續保持合作,讓中德、中歐關係行穩致遠。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增4確診 衛健委:疫情到「掃尾」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最新一輪疫情受控,國家衛健委昨(21日)通報,前日最新確診報告4人,位於大連和雲南。衛健委官員表示,本輪疫情已經進入到「掃尾階段」。而早前出現多宗本土確診的河北辛集市,昨發布公告,即日起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基辛格料大陸10年內不會武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 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圖)在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的電視節目時稱,他預計中國大陸不會在未來10年內武統台灣。不過,他同時表示,可以預見的是,中國大陸「將採取措施削弱台灣看上去實質自治的能力 。」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京冬奧首日供應逾200道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奥組委奥運村部上周六發布明年1月27日北京冬奧村正式開村後的首日菜單。菜單分為早餐、中餐、晚餐和宵夜四部分,其中早中晚三餐分別設有世界、亞洲、中餐、清真等12種餐台;食物內容則包含法式、美式、中式、日式、泰式等逾200道傳統菜餚,並提供猶太潔食服務。官方稱,這些菜單完全按照國際奧委會餐標設計。據悉,本次冬奧會,一共為各國運動員準備678道特色菜式,以每8日為一個周期輪換。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冬奧村的服務標準、時間和內容統一。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回應官媒「統一後收入增」 蘇貞昌:再富有的人一夕消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昨出席彰化縣彰濱工業崙尾區台電「彰一開閉所」的啟用典禮時,就早前內地官媒《人民政協報》刊文稱「兩岸統一後,台灣民眾每人每年收入可提高2萬元新台幣」一事作出回應。蘇貞昌說,內地「再富有、再有錢,你看看它最有錢的人一夕消失,最漂亮的女星幾個月會不見,我們看起來再有錢,寧可在台灣自自由由,大家快樂最好。」內地官媒稱,統一後台灣每年省下的高額軍費和「金援外交」開支可達6000億元新台幣。換言之,取消這兩項支出,可讓台灣2300萬民眾每人的年收入提高新台幣2萬多元。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官媒再幫彭帥「報平安」 牆內仍封殺 現身網球賽開幕式 WTA:無法化解疑慮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前日深夜發布彭帥與友人在外聚餐的短片後,官媒昨再度發放彭帥出席青少年網球賽決賽開幕式的短片。中國網球公開賽(中網)官微昨亦發出多張開幕式照片,顯示彭帥向觀眾揮手微笑,惟帖文未提到彭帥,以及一度被刪除。目前,彭帥遭內地「全網封殺」,在微博搜尋「彭帥」沒有相關結果。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影片未令外界釋疑 分析料影響北京冬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彭帥聚餐短片公布前,英國外交部與日本外相均表示對事件非常關注。有美媒刊文稱,內地官媒公布畫面無法平息外界對彭帥人身安全的疑慮。CNN分析,事件或影響明年初的北京冬奧。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寒潮再襲 20省市受影響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今冬第三輪寒潮將席卷內地大部地區,從前天到明天,安徽、江蘇、江西等地局地累計降溫可超14℃。明天(23日)早晨,0℃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中國三分之二領土將被寒潮凍住。預計今天至明天,將是本輪寒潮過程大風降溫影響最為廣泛、也最為猛烈的時段,20個以上省區市將受影響。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與外公合照被編「老夫少妻」故事 事主稱堅持維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社交網站近日流傳一張「老夫少妻」兩人合照,圖片配文稱:「73歲東莞清溪鎮企業家豪娶29歲廣西大美女,88W(萬)禮金+一套80W二房公寓+豪車一台」。有自稱是圖片中女角的網民發帖澄清,表示合照是數年前和外公拍攝,被造謠為「老夫少妻」,且造謠的圖文還不斷廣傳,對她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農業農村部:「菜籃子」充足 可供應人均1.5公斤蔬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省份自10月底始,出現「菜比肉貴」的現象。農業農村部最新發布信息顯示,當前,「菜籃子」產品總量充足,供應有保障,可為全國14億人每人每天提供1.5公斤蔬菜。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美媒:拜登总统在对台政策细节上未能表达精准 (美国之音)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发表分析报道表示,在美中紧张关系不断升级之际,拜登总统自今年8月以来就美国对台湾的政策已经4次说错话,促使外界猜测拜登总统是否在试图巧妙地暗示美国对台湾政策正在演变,或者只是在细节上搞乱。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降级外交关系 立陶宛表遗憾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将与立陶宛之间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以抗议立陶宛允许台湾在当地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对此立陶宛表示 “遗憾”。 据法新社周日报道,立陶宛外交部在声明中说,“立陶宛重申坚守‘一个中国’政策,但同时也有权扩大与台湾合作”,包括建立非外交使团。 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周日发文表示,立陶宛允许台湾在当地设立代表处,公然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严正抗议,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立陶宛政府必须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依据外交关系通例,外交代表有特命全权大使、特命全权公使和代办。而“代办”是最低一级的外交代表,所受礼遇低于大使、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继美国之后英国也在考虑抵制北京冬奥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首相约翰逊正在考虑对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以抗议中国的人权记录。 据英国泰晤士报周六报导,英国政府内部正在“积极讨论”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方案,方案之一是不派英国部长级官员参加冬奥会,但可以让英国驻中国大使参加。 报道还说,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赞成抵制北京冬奥会。此前,五名英国保守党政客致信约翰逊,敦促他禁止英国任何官方外交代表出席2月份的北京冬奥会。 据悉,这是继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证实,美国正在考虑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之后,又一个西方国家考虑抵制北京冬奥会,以抗议中国的人权纪录。 (责编:安克)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在网球公开赛上公开露面 (自由亚洲电台)
失踪的网球明星彭帅周日在北京的一场青年锦标赛上公开露面,中共当局试图平息国际社会对彭帅因公开指控中共高级领导人性侵犯后被打压失踪的质疑。 据美联社周日消息,这项青少年网球公开赛的主办方官方微博账号所发布的照片显示,彭帅站在场边挥手致意,该帖子没有提及彭帅的失踪以及她对中共前高官张高丽的性侵指控。 消息指出,中共试图淡化国际社会对彭帅处境的关注,并试图借此否认彭帅在11月2日指控张高丽性侵后被迫失踪。 早些时候,彭帅的失踪以及官方的沉默促使国际人士呼吁抵制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奥会,此外,世界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日前发表声明表示,除非彭帅的安全得到保证,否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法国外长:让彭帅自己说话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周日呼吁中共当局允许彭帅自己说话,以消除外界对彭帅举报中共高官性侵后遭到打压的疑虑。综合外媒报道,35岁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因本月稍早在社交媒体上指控前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从此下落不明,而彭帅的相关指控遭到中国全网封杀,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强烈不满与抗议。 法国国外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周日在电视采访中就彭帅事件表示,“在这个事件上,我只希望一件事,就是彭帅女士能发声。中国当局应该让彭帅自己说话,否则,我们将采取外交行动”。当被问到“外交行动”是否意味着法国将杯葛北京冬奥会,勒德里昂没有直接回复。 近日来,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未与立陶宛断交 官方学者称不愿太冲击中欧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宣布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级为代办级。中国学者崔洪建说,中方之所以没有断交,主要是考虑不要让此事对于中欧关系的整个局面过度冲击,但不排除其他欧洲国家“存在潜在问题”。据崔洪建认为,如果两国真的断交,立陶宛又作为欧盟成员国,就势必牵连对到中欧层面机制的影响,“立陶宛在欧盟内部涉华议题上的反对就会变得肆无忌惮”。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纽约时报揭露拜登次子杭特曾助中国公司收购刚果钴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纽约时报》披露,拜登的次子杭特(Hunter Biden)旗下公司,曾协助一家中国公司从美国收购了一处世界最大钴矿之一,该矿位于非洲刚果民主共和国,被指协助中国电动车发展。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海军测量舰驶入日本领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指控中国海军1艘测量舰17日晚在鹿儿岛县屋久岛和口永良部岛附近海域,驶入了日本领海。防卫省未透露驶入期间的详细行动。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中国政府传达了关切。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官方晒彭帅在北京川菜馆用餐照 外国记者去那儿求证 答案仍扑朔迷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官媒为了证实网球名将彭帅很安全,照片、影片连发,现在连彭帅“被现身”吃饭的餐厅都红了。外媒记者为了求证,全跑去餐厅,餐厅经理对路透说,彭帅来过,还出示当天帐单;NPR记者冯哲芸则在个人推特上称,为了解真相,今天也特别跑去该餐厅吃饭,服务人员却说,无法确定过去2天彭帅是否来过,只说餐厅没有影片中的包厢。自由时报今天说,各家外媒讯息不一,整件事就像罗生门。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主角几天内变成“名演员” 中共忙洗地国际社会不买账 (美国之音)
在国际社会对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安危越来越关切之际,中共当局在国内严密控制有关彭帅的消息的同时,接连向海外发出试图证明彭帅“安好”的“表演”片段。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确信日中韩领导人会议无望在年内举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中韩领导人会议基本上将连续2年无望举行。日本和会议主席国韩国围绕原被征劳工和原慰安妇等历史问题对立,年内开会的条件没有成熟。多名政府相关人士20日透露了该消息。美中两国对立预计也将长期持续,东亚三国合作的势头低迷。日本政府内有意见认为难以早日开会。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CNN分析:彭帅事件可能冲击北京冬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自曝遭前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几乎销声匿迹,官媒公布画面也无法平息外界对她人身安全与自由受限的疑虑。美媒分析,这起事件可能对明年初北京冬奥造成影响。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近照”之后 官媒又释出彭帅“最新视频” (德国之声)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在微博上发文指控前中共高官张高丽对其性侵之后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后,国际社会对其安全表示担忧。中国官方周日又释放出彭帅周日参加活动的“最新视频”,但是似乎并不能完全打消各界对其是否“自由”的疑虑。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治领导人不流动为社会不流动埋下恶化因子 (美国之音)
中国近来推动一连串所谓的“经济改革”。有报导称,中国的社会不流动加大了贫富差距,是习近平大举推行“经改”的动因。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的实际作法与促进社会流动恰恰相反,整个政策设计是以政治上的领导人无法流动、稳固个人领导地位为核心,政策思路是以防止民众威胁政权为优先,反而让社会流动失去弹性。中国唯有政治转型,才可能迅速且扩大社会阶级的流动。 ... ...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露面赛事 世界网协称不足以化解疑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安危引发关注。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青少年赛事今天发布最新画面,证明彭帅亲自出席;不过,WTA仍认为,中方提供的证据“不足以”化解外界对彭帅状况疑虑。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华韩导演联手获蒙特利尔纪录片电影节最佳中短片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1月20日,第24届蒙特利尔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将最佳国际中短片奖授予由中国导演张家骏和韩国导演边禧暎联合拍摄的纪录片《赤子》,以表彰其“把过去和现在叠加在一起,哀悼失去的未来;在真实与想象之间编织的网;在反乌托邦景观深处闪耀的温柔之美以及尘埃落定后的恍惚”。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刚果“民”一家金矿5名中国人今凌晨遭绑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刚果“民”军方和当地消息人士说,星期六晚上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南基伍省,一个金矿的五名中国工人被不明身份的枪手绑架,劫持中,一名刚果当地警察被杀,另一人受伤。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法国急增警力前往海外省,防疫限制抗议与暴力重回欧洲多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11月21日消息,以荷兰,奥地利为首,欧洲日前再度进入新冠疫情暴涨期,政府下达的防疫限制性措施重新回归人们的生活,导致多地爆发穿插暴力的抗议。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外交关系大使级降格至代办级 中国40年前曾惩罚过荷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今天宣布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级为“代办级”。中央社报道回顾历史,中国也曾在1981年因荷兰出售潜舰给台湾,将中、荷外交关系降至“代办级”,直至1984年才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拜登借79岁庆寿明说2024将竞选连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最年长的在任总统拜登周六与家人庆祝了他的79岁生日,这是在体检认为他 "适合 "领导美国的第二天。拜登及核心圈人士近日向盟友保证,拜登计划2024年竞选连任。拜登的顾问表示,目前,健康不会是妨碍拜登竞选连任的因素。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日外相林芳正称王毅邀请其访华 (美国之音)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星期日透露,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最近的一次通话中邀请他访问中国。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驻德国大使:世界需要更多的“建桥者”而不是“建墙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德建交50周年来临之际,中国驻德大使吴恳在《柏林日报》上发表文章表示,世界需要更多的是“建桥者”而不是“建墙者”。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日本外相履新与王毅举行电话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外相林芳正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8日举行他就任以来首次电话会谈。林芳正就中国海警船陆续进入钓鱼岛水域、东海和南海局势、香港和新疆维吾尔族的人权问题等表示“严重关切”,他还指出台海和平稳定十分重要。日方称,王毅强调了一贯的主张。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法国外长呼吁中国让彭帅自己说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今天表示,中国当局必须允许网球运动员彭帅说话。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北京给立陶宛外交关系降级 立陶宛表示遗憾 台湾批中共“蛮横”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星期日宣布,因立陶宛批准台湾在该国以台湾名义设立办事处,将中国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立陶宛方面对北京的这一决定表示遗憾。台湾陆委会说,中国这种损害台湾国际空间的做法“蛮横不堪”。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与立陶宛外交关系降级 台湾批北京“蛮横” (德国之声)
在台湾驻立陶宛代表处正式挂牌数日后,中国外交部声明表示,将与立陶宛之间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并敦促立方“立即纠正错误”。立陶宛对此表示“遗憾”,但同时强调该国拥有和台湾发展合作的权利。台湾陆委会则回应称,北京“无权置喙”台湾与立陶宛之间的合作。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胡锡进发彭帅“现身”视频 网友批欲盖弥彰 (美国之音)
中国官方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这个周末在推特上发表多条有关中国网球名将彭帅的视频,称视频显示彭帅人在北京。彭帅的“现身”视频仍未打消外界对于她安全情况的担忧和疑虑。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疫情后重启国门 地中海岛国推出短期居留签证吸引外国人 (BBC中文网)
被誉为“地中海中珍珠”的岛国马耳他新冠疫苗接种率世界排名靠前,现正以现金奖励和新近推出的短期居留签证欢迎外国人安全来访。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太空探索 — 振荡天星:地球共轨小行星的神秘身世 (BBC中文网)
一颗长度约为40米的小行星,在接近地球的轨道上已经运行了一段时间。它是怎么来的?天文学家正在探究它的秘密,而答案很可能由中国科学家给出。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军事政变一月后苏丹总理重返岗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苏丹调解人周日表示,在苏丹军事政变近一个月后,已经达成协议,让总理阿卜杜拉-哈姆多克重返岗位并释放文职官员。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失联」19天 自爆与张高丽不伦恋的彭帅首度现身 仍有疑云未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从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疑似在微博自爆与前副总理张高丽不伦恋后,与外界失去联络,引起包括美国和联合国在内的各方关注,事隔十九天后,她今(21日)早终于现身一个青少年网球赛,从照片看来,精神不错,但彭帅的出场似是回应国际压力的特别安排,而对于彭帅有否被性侵一事则仍是疑团,其微博亦未解封。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墙外文摘:封印《丑陋的中国人》,中国人更丑还是更美? (德国之声)
有评论认为,柏杨的遗孀要禁止他的书如何使用,这正好认证了酱缸某程度上存在。2008 年在台北去世的柏杨,今天还是不能从酱缸中爬出来,还在与它战斗着。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43年来新低:中国2020出生率千分之8.5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近期公布“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中国大陆人口出生率为千分之8.52,创43年来新低。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露面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中国官方发布的活动照片,中国网球明星彭帅周日出现在北京的一场网球比赛中,此前国际社会施加压力要求了解她的安全健康情况。35岁的彭帅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双打选手和她的国家的明星,自从她指控比她大40岁的前共产党官员张高丽在一段时断时续的关系中胁迫她发生性关系后,她就没有公开露面。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基辛格说:中国10年内不会攻打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表示,他不认为中国军队未来10年内将侵略台湾,但中国“完全有可能”会寻求削弱台湾的地位。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哈利法克斯安全论坛讨论《团结起来对抗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1月19日,加拿大新任女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 (Anita Anand)主持了一年一度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开幕式,三日的论坛将举办8场全体会议,其中两场以中国为题,分别是20日的《团结起来对抗中国》和21日的《中国大后退》。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委内瑞拉地方选举引关注:自由选举会或再推反对派重返政治舞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委内瑞拉选民今天被号召投票,选举各市长、市议员以及全国23个州的州长。自2017年以来,这是反对派首次参加投票。这是马杜罗总统的政府与反对派在墨西哥开始的谈判的结果之一。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中国今愤降与立陶宛外交关系为临时代办级 立陶宛说遗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台湾在立陶宛设立事实上的大使馆后,中国外交部今天宣布,中国已正式将其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降为 "代办 "身份,以示抗议。 立陶宛同日表示,对中国决定限制与降级其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感到遗憾。立陶宛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 ...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纽约时报评张高丽性侵彭帅:国际奥委会应检视北京是否有资格办冬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时报》19日发表评论指出:中国网球女将彭帅披露被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性侵后失踪,正是查看北京是否有资格举办2022冬奥会的时机。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彭帅事件:有中国官方背景人士发布她的“最新活动“视频,但各界质疑声持续 (BBC中文网)
据称是彭帅出席活动视频经有中国官方背景人士之手流出, 但各界仍对她的人身自由高度质疑。

 1IW免费翻墙网

 1IW免费翻墙网

想吹哨?有人帮! (德国之声)
不仅仅是斯诺登、阿桑奇。现实世界无所不有,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所谓的“举报人”(也称:吹哨者)。先评估风险,然后公开:如今,举报人可在爆料前向专业组织寻求咨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