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姚明称曾经与彭帅“开心”聊天

时间:2022-01-1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姚明称曾经与彭帅“开心”聊天 (美国之音)
前NBA篮球明星姚明周一(1月17日)说,他和其他人上个月与中国网球明星彭帅会面时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彭帅在指称前中共常委张高丽对她性侵后与外界失去自由联系,引发国际关注。 TvI免费翻墙网
 
西伯利亚力量二号:俄罗斯或让中国和欧洲竞相争购天然气 (美国之音)
莫斯科计划修建一条通向中国的新管道,这将让俄罗斯在出售天然气时掌握待价而沽的实力,让中国和欧洲消费者彼此竞争。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称来自加拿大邮件可能输入新冠病毒 被指可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卫生当局称,1月15日被检出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患者自称曾接触一个检出奥密克戎病毒的来自加拿大的国际邮件。加拿大卫生官员们说,新冠病毒通过国际邮件传播的可能性很低。加拿大保守党领导人奥图尔称中国的有关说法很可笑。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Delta、Omicron一起来 北京拉警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新冠本土疫情在河南、天津持续蔓延,据中国官方17日通报,河南新增102例本土病例,天津新增18例。而北京官方17日通报新增3名本土病例,其中一阳性病例感染Delta病毒变异株,另2例确诊病例则是15日感染Omicron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北京同时迎战两种的病毒变异株,防疫形势严峻。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宣布停售冬奥票 促民众勿购海外商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北京发现新变种欧密克戎变种病毒后,为了防止北京爆发的疫情影响冬奥会的进行,中国近日再出新招,停止出售2022年冬奥现场观赛门票。另外,中国还以“海外包裹传递病毒”为由,敦促民众不要购买海外商品。分析人士称,这些都是中国为保冬奥会出台的最新极端政策,但最终可能仍无法防止新冠病毒在北京的爆发。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疑仓鼠传疫 港府下令全数人道毁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首次有仓鼠对中共病毒检测呈阳性,港府18日下令全港售卖仓鼠的宠物店须停业,同时涉及的约千只仓鼠全部人道毁灭,接触者须隔离。香港铜锣湾宠物店Little Boss出现感染群组,继早前一名女售货员确诊新冠病毒后,再增一名67岁女顾客确诊。患者本月8日亲身光顾店舖,曾跟确诊售货员接触,女顾客的丈夫也初步确诊。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美移民研究中心:联合国资助各国非法移民涌向美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17日,美国移民研究中心的本斯曼(Todd Bensman)说,由美国资助的联合国正在提供现金,资助世界各国的非法移民从南美洲、中美洲和墨西哥长途跋涉来到美国。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邓小平南巡三十年 中国还在改革开放的路上吗? (自由亚洲电台)
三十年前的今天,被视为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邓小平乘专车抵达武汉,拉开了“九二南巡”的帷幕。而就在几天前,网传一名男子在邓小平南巡的另一站深圳的闹市区,举牌挑战中国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呼吁捍卫改革开放,随即被捕。这不禁让人想问,时至今日,中国还在改革路上吗? 人民日报署名文章谈改革开放 全文四千字只字未提习近平 中国官媒突然转调 发表赞扬邓小平理论文章 评论:第三份历史决议出炉,习近平宣告:终结改革开放! 夜话中南海: 邓公南巡讲话竟是邓榕写在面纸巾上的最高指示 周年前夕惊现抗议者? “反对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反对修改宪法、打倒习近平!” 近日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战狼认怂?副外长:中国还有两亿家庭没抽水马桶 (自由亚洲电台)
2022年,中国战狼外交的画风突变吗?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18日表示,“中国还有10亿人没坐过飞机,2亿多中国家庭没有抽水马桶,中国人获得大学本科以上教育的比例仅有4%,而美国却有25%”,他称,比起中国经济总量是否超越美国,中共更在乎的是如何让民众过上更好日子。 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乐玉成18日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主办的2022宏观形势年度论坛开幕式,他发表演讲时表示,中美关系今天困难局面的症结在于美国奉行“错误的对华政策,错误的对华认知,错误的时代观、世界观。” 乐玉成说,中国对自己的经济总量超不超过美国“不感兴趣”,“这也不是我们的追求”,而满足人民对美好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妄议中国即煽颠政权?人权团体吁国际奥委会表态 (自由亚洲电台)
在北京冬奥会的活动上举出象征象征“希望和改变”的C型手势、各国运动员们恐怕会遭中国官方起诉吗?人权团体呼吁,国际奥委会应该公开承诺要如何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保护直言不讳的运动员。 美联社报导,国际奥委会表日前指出,运动选手在2月将举行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上与记者交谈或是社交媒体上的发文,享有言论自由,然而,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禁止在颁奖仪式上进行政治抗议的规则仍是“公法”、须遵守。 总部位于美国的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18日主办简报会则忧虑,国际奥委会尚未公开承诺要如何保护直言不讳的运动员,勇于为中国人权问题发声的运动员,可能遭到中国以国内法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阿布扎比遭“千里空袭”:也门胡塞军轰炸的UAE石油重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油价又将因为波湾动乱而进一步飙高?”领导中东油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周一突遭“战争空袭”,一批自称是也门胡塞军(Houthis)的武装无人机,17日上午在距离也门大本营东北超过1,000公里的阿布扎比工业城(ICAD)突袭轰炸,其目标精准锁定工业区内、由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运作的输油管道设备,引爆至少3辆油罐车,当场炸死3名外籍移工。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美基于国安考量 审查阿里巴巴云端服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加强审查中国科企对美交易之际,3名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在审查中国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的云端运算服务,以确认其业务是否会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空客将在成都建首个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18日,空中客车宣布与成都市及Tarmac Aerosave公司、欧航航材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中国建立首个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主导的飞机“全生命周期”服务中心项目,该项目将面向各种机型,提供飞机从停放、存储到维修、升级、改装、拆解和回收的一站式服务。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疫情防控、政治维稳:北京冬奥会定向派票不售票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召开在即,组委会日前宣布将不对外售票。这种做法与去年东京奥运会并无太大差别。但有观察家指出,北京并不在乎冬奥会是否会有观众,最大的政治还是力保年底的中共二十大。 北京疫情压力山大 冬奥改为“定向组织”观看 京城防范新冠疫情外松内紧 外防冬奥运动员内防跨省传播 奥密克戎疫情扩散 北京冬奥蒙阴影 北京冬奥会不售票的消息让一直对冬奥会心心念念的观众有些不悦。有网友在微博上说,就知道这届冬奥会是盼了个寂寞。但中国正面临新的一波新冠疫情传播高峰,这种政策也得到不少民众的理解。 去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为了防范新冠疫情,虽然赛前出售了近四百万张门票,但绝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只是普京棋局第一步 大戏刚开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在与乌克兰边界局势紧张不解之际,又要与白俄罗斯进行军演。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8日前往乌克兰会见其总统,还准备与德法等欧盟盟友磋商对策,之后将与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在日内瓦会谈,俄罗斯要讨论莫斯科向西方寻求的安全保证,美国则要敦促俄国立即採取行动让乌克兰情势降温。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共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開幕 習:零容忍腐敗 縱深推進從嚴治黨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昨日(18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會上強調,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讓商家助建3萬呎私家園林 京前副市長圓「設計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央視反腐紀錄片《零容忍》昨播出第四集,披露內蒙古多名中管干部涉煤腐敗案、中信銀行原行長孫德順案等典型案件,而在周一(17日)播出的第三集中,披露了2019年被「雙開」的中國科協原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陳剛受賄案細節。片中指他曾讓商人在北京為他建造一座面積逾3萬呎的私家園林,內有中式四合院、西式全玻璃別墅、日式庭院等。園林在陳被查處後已拆。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贛前政協副主席助「挖礦」 被控濫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肖毅涉受賄、濫用職權一案,近日由杭州檢察院向杭州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最高檢察院昨通報指,肖毅擔任江西省政府駐京辦事處主任、江西撫州市委書記、江西政協副主席等期間,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工程承攬、項目開發上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檢方還稱,肖任撫州書記期間,明知撫州市創世紀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主要從事虛擬貨幣業務,仍在財政補貼、案件審判、資金支持、電力保障等方面違規提供幫助,致使公共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應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刑責。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斯洛文尼亞總理:與台洽互設代表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歐洲國家斯洛文尼亞的總理揚沙(Janez Jansa,圖)透露,正與台灣商討互相設立代表處,但強調並非大使館的層級。台灣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內地智庫:中美經貿「再掛鈎」空間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昨在京舉行,會上發布報告指出,當前中美經貿關係正處於脫鈎與「再掛鈎」的轉折點,認為兩國合作性「再掛鈎」空間巨大。副外長樂玉成在開幕活動上稱,比起GDP超美,「我們更看重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王毅:南海問題上中國絕不以大欺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7日視頻出席「中菲馬尼拉論壇」時表示,願本着善意和務實精神尋找管控和解決之道,與菲律賓攜手妥善處理南海問題,「中國絕不會以大欺小」。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政協主席暈倒台上想到的 /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重慶市政協主席王炯在年度大會讀報告時暈倒主席台,重演一年前時任內蒙古政府主席布小林暈倒的一幕,令人再度關注高官健康問題之餘,也關注政協的高官。據悉,原定接任山東省政協主席的該省省委副書記楊東奇,也因出現健康問題,而要由浙江省政協主席葛慧君跨省替代,並牽出江浙兩省政協主席的連動。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上月曾與彭帥觀滑雪賽 姚明:與彭帥聊得很開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前NBA籃球明星、中國「冰雪運動推廣大使」姚明,前日(17日)在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舉辦的「世界的冬奧」主題下午茶活動中透露,他和其他人上月與內地網球名將彭帥會面時進行了愉快的交談。彭帥個人微博去年11月曾刊文,指控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後文章被刪,彭帥亦與外界失聯,引發國際關注。中國當局多次放料,力圖證明彭帥安全、自由。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簡達籲抵制冬奧 姚明:盼邀訪華了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NBA波士頓塞爾特人中鋒簡達(Enes Kanter)近期多次就西藏、新疆、台灣、香港問題批評北京政府,並呼籲杯葛北京冬奧。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京增3感染 再有國際郵件陽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將於2月4舉行冬奧會,近日卻陸續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昨稱, 17日至18日下午3時,新增2宗本土確診和1宗核酸檢測陽性。當地順義區一份國際郵件中,則驗出核酸陽性。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王凌雲基金捐款助反修例示威者家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在網絡披露,他以母親王凌雲為名成立的救助基金至今已捐款多筆,最近一次捐款是給反修例中的示威者及其家屬。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孙力军提前电视认罪,案未了石未出北京为何猴急? (美国之音)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月13日发布消息说,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务的孙力军因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三罪近日被长春市检察院公诉。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金州勇士队持有人之一有关维吾尔人的言论 引发舆论哗然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球队金州勇士队的持有人之一查马斯·帕里亚毕提亚(Chamath Palihapitiya)1月15日在一档播客(Podcast)直播节目中发表了关于维吾尔人的言论,表示没有人关心维吾尔人。他的言论,在社会各界引起了轩然大波。 特斯拉新疆首开店 引发外界"发种族灭绝财"质疑 解读新疆:维吾尔法庭裁定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维吾尔人权组织发布报告 披露中国官媒如何洗白种族灭绝罪行 在这档节目中,查马斯与美国企业家杰森·卡拉卡尼斯(Jason Calacanis)担任共同主持人。当卡拉卡尼斯评价拜登总统在维吾尔人问题上的对华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从“08奥运”到“22冬奥” 艾未未:虚假微笑的延续 (自由亚洲电台)
和2008年的夏季奥运会一样,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在俗称“鸟巢”的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开闭幕式。对曾参与鸟巢建筑设计的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来说,这场“没有真正的公民社会参与”的运动会,延续虚假的微笑的背后,是中国人权状况更为恶化。 艾未未接受美联社的电邮专访,比较了北京2008年举办夏季奥运到2022年举办冬奥、成为首个“双奥之城”,曾参与鸟巢设计的他说,自己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建筑展现自由和开放,代表乐观和积极的力量,但最终却遭中国利用作为宣传工具,他难掩失望。 他在电子邮件的回复中更对一些国际组织与西方企业短视近利,直言不讳。艾未未说,“整个奥运会是在封锁状态下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撒币买美飞机技术?美调查上海浦科投资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休闲用小飞机的新创企业Icon Aircraft的一群股东指控,中国投资方将关键技术不当转移到中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外来投资审查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已展开调查。 《华尔街日报》18日报导,总部位在美国加州的Icon专门生产两栖轻型运动飞机,而目前,公司近47%股份由中国政府支持的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PDSTI,简称:上海浦科投资)持有,是单一最大股东;一群Icon的美国股东指控,上海浦科投资将Icon掏空后,还将技术转移到中国,而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抵制北京冬奥 海外维吾尔团体施压跨国赞助商 (自由亚洲电台)
距离北京冬奥开幕只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海外维吾尔团体“维吾尔运动”(Campaign for Uyghurs)再次点名包括可口可乐、爱彼迎(AirBnB) 以及宝洁(P&G)等总部位于美国的跨国企业,不应与“种族灭绝的奥运会”同流合污。 非政府组织维吾尔运动17日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北京继续举办冬季奥运会,这不仅是对维吾尔人权的忽视、更是对全世界人权的无情无视,而此时,要清楚点名自愿赞助这次冬季奥运的品牌,并要他们为在这场种族灭绝的运动会中承担共谋的责任,最为重要。 此前,许多流亡土耳其、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维吾尔年轻人也在网上发起“为人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认为加拿大邮件导致患者感染 加拿大专家齐声反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称是因为一个发自加拿大的国际邮件,导致北京患者染上新冠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加拿大卫生官员和医学专家驳斥其说法。有评论称,这纯粹是中国甩锅的一贯手法,也很可能是中国不满加拿大最近和台湾走得比较近的缘故。 北京疾控中心报告,当地一名妇女证实感染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确诊妇女称近期没有离开北京,也未与任何感染者接触,北京当局不排除感染源头是她曾接触过一份在1月7日,从加拿大寄出的邮件。该邮件也曾在美国及香港两地中转。 北京疫情压力山大 冬奥改为“定向组织”观看 春节前夕中国疫情蔓延 北上广深皆出现新病例 海外华人医生吁检讨“清零政策”遭举报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为缓解俄乌边界紧张 布林肯18日启程欧洲之行 并敲定21日会见俄外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俄罗斯与乌克兰边界情势紧张之际,俄罗斯“工商日报”18日报导,俄国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21日在日内瓦会谈,讨论莫斯科向西方寻求的安全保证。一名美国国务院高阶官员说,布林肯将在会谈中敦促俄国立即採取行动让乌克兰情势降温。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5G的电波危险,全日空与日本航空取消日本与美国之间的部分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全日空与日本航空18日晚间宣布,由于可能受到美国5G讯号影响,取消日本与美国之间的部分航班。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和好几家航空公司先前警告,5G的电波可能导致飞机仪器和系统故障。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斯洛文尼亚与台湾洽谈互设代表处 欧洲议会议员致函欧盟吁团结支持立陶宛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立陶宛遭到中国的政治经济报复可谓前车之鉴,但是,中欧国家斯洛文尼亚仍宣布正与台湾洽谈,互相设立代表处。欧洲议会跨党派议员更连署致函欧洲联盟领导人,强调面对中国胁迫,欧盟必须支持立陶宛,并捍卫单一市场的原则,不能允许中国破坏欧盟的基本价值观和原则。 尽管看到立陶宛因为与台湾互设代表处而遭到中国的政治和经济报复,但是,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Janez Janša)还是不改其志,17日在印度国营电视台公开宣告,斯洛文尼亚正计划与台湾互设代表处,不过,他也强调,并非大使馆的层级。 在被问到是否提升与台湾关系时,扬沙不讳言“事实上,斯洛文尼亚与台湾有正常的关系”,他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法国总统对待那些拒疫苗接种者 陷入粗话门风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在一项访谈中回答巴黎人报读者面对面的提问时,突然冒出不雅的粗话:我非常想要 «emmerder»那些不打疫苗的人,言下之意,马克龙要对他们《涂屎泼粪地纠缠到底》”。此话一出,舆论炸开了锅,有评论认为,这是总统马克龙的一项高风险赌博性举动。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担心国安风险,美国正在审查阿里巴巴云端服务 (美国之音)
作为严查中国科技公司与美国公司交易努力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在审查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云端服务(简称阿里云),以便确定其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香港发现仓鼠染上德尔塔毒株 当局拟扑杀两千细小动物 (美国之音)
香港一家宠物店的仓鼠近日检测出新冠病毒之后,当局立即下令停止进口仓鼠及细小动物,要求部分市民把仓鼠送交当局作人道处理。据港媒报道,铜锣湾一家宠物店的一名女职员日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变异株德尔塔,而一名女顾客和丈夫也先后确诊。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强调共同富裕非平均主义 重唱改革开放调整路线?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声称,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并非“平均主义”,还强调要高举“改革开放”大旗。有学者认为,习因经济下滑、政治压力,可能作出重大转向,但也有评论认为,习不会重回邓小平路线,还会大步走社会主义极左道路。 习近平17日在北京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讯会议上,发表《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演讲,强调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是搞平均主义,而是要先把“蛋糕”做大,然后通过合理的制度安排,把“蛋糕”分好,达到水涨船高、各得其所,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世界经济论坛 习近平高谈共同富裕暗批美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亲自指挥反腐 习近平:加强监督“一把手”与领导班子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周二当着其他政治局常委与委员的面表示,要加强监督“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他还要求,高级干部尤其要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 新华社报导,中国共产党第19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6次全体会议1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其他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与韩正皆出席会议。 习近平谈自己任内反腐的成就,“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许多长期没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 除了高举“从严治党”,习近平还要求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敏锐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研究:北京“冬奥通”搜集审查数据 有安全隐患 (自由亚洲电台)
参加北京冬奥的世界各国选手如果在比赛期间使用个人手机,恐难以避免个人资料外泄。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s)18日公布调查报告,所有北京冬奥参与者被强制要求下载的“冬奥通”( MY2022)手机软件,存在严重安全漏洞与隐患。 公民实验室是多伦多大学蒙克国际研究中心下的一个跨学科实验室,18日在官网上公布最新报告指出,国际奥委会与北京冬奥会官方规定,所有与会者都必须安装手机软件“冬奥通”,不过,通过这个软件传送的加密语音音频与文件传输能轻易遭破解,使用者的健康资料与旅游史申报也存在安全漏洞。 报告指出,“冬奥通”的隐私协议已经提示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加大海外强制遣返力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正在加速追踪和遣返在世界各地的国民,自从习近平 2012 年上台以来,全球寻求庇护的中国人数急剧增加,而中国政府甚至使用绑架等手段加大遣返追捕这些“逃犯”力度,而且也不再隐瞒。仅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自 2014 年以来,已有从 120 个国家的1万名中国“逃犯”被遣返。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于1月18日公布最新调查显示这只是冰山的一角,无论这些人受到指控是否成立,中国在全球展开的天网和猎狐行动让他们的家人成为人质,还迫使一些海外移民充当间谍。联合国在2020 年数据显示有高达 11万 人申请庇护,激增 700%。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斯洛文尼亚总理称酝酿与台湾互设代表处 人员级别以及何种名称细节不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斯洛文尼亚说它正在与台湾 "酝酿交换代表"。斯洛文尼亚这一声明周二受到台北方面的欢迎。法新社说,因为中国正试图让台湾在国际舞台上处于孤立状态。目前没有消息确定斯洛文尼亚与台湾互派办事处人员,级别以及何种名称的细节。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美国飞机商称疑遭中资转移技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休闲用小飞机新创企业Icon Aircraft的美国股东,指控中国投资方将技术不当转移到中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外资审查当局已展开调查。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公民郭飞雄遭正式批捕 赴美奔丧希望彻底破碎 (美国之音)
消息证实,争取赴美奔丧、料理刚刚病逝的妻子后事的中国公民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已被中共当局以莫须有的涉嫌“煽颠罪”正式逮捕。郭飞雄在去年12月5日被当局带走失联。此前,他为前来美国照顾病危的妻子并见上最后一面而进行了长期的努力,但中国当局对他的要求断然予以拒绝。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德国外长贝尔博克相继访问基辅重申对乌克兰的支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院表示,在担心俄罗斯恐入侵乌克兰之际,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将飞往乌克兰展现对该国的支持,他预定明天在基辅会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布林肯1月20日也会前往德国柏林,与英国、法国和德国就乌克兰危机进行四方会谈。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新议长罗伯塔·梅措拉 (德国之声)
本周二(1月18日), 马耳他保守派政治家罗伯塔·梅措拉(Roberta Metsola)当选欧盟议会新议长。很多人称赞现年 43 岁的这位原副议长是“建桥者”,但也有人不满她持强硬反堕胎立场。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世界经济论坛 习近平高谈共同富裕暗批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时呼吁,全球应坚持“拆墙而不筑墙、开放而不隔绝、融合而不脱钩”,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他还声称,“中国要实现共同富裕,但不搞平均主义”。 世界经济论坛原本每年1月在瑞士度假胜地达沃斯举办,但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延烧,这已经是第二年改采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 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习近平在会中指出四大要点,第一,携手合作,聚力战胜疫情;第二,化解各类风险,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第三,跨越发展鸿沟,重振全球发展事业;第四,摒弃冷战思维,实现和平共处、互利共赢。 在谈及第四点时,习近平在没有点名提到美国的情况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读者广场 |张誉錩: 从 2020 到 2022,从武汉到西安,在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从 2020 到 2022,从武汉到西安,在中国政府的应对措施中,我们看到了什么? 2022 年新年过后中国大陆各地开始发现新的 COVID Omicron 变种,同时中央政府严厉的一刀切式清零政策也直接导致各地居民的日常生活,经济发展在开年之处就受到严重打击。这不禁让我们思考,是什么导致中国大陆从 2020 到 2022,从武汉到西安,在疫情最初发现的两年过后中央及各地方政府在应对疫情的方式上却依然毫无长进,又是什么导致中国政府 更加随意的剥夺中国老百姓自由活动和言论的权力。 中国怎样应对防疫 疫情之初2019 年末,政府大力封锁打压由李文亮等几名医生所告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世界名企怕得罪中国拒撤北京冬奥赞助 维权者游说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人权倡议者去年底在美国白宫外站了57小时,要求美国外交抵制北京冬奥,数周后他们如愿以偿,加拿大、英国和澳洲加入美国,以人权问题为由,对2月4日登场的北京冬季奥运会祭出外交抵制。但事实证明,要说服企业冒着得罪世界第2大经济体当权者的风险以跟进抵制,困难就许多。全球超过200个团体写信、规划请愿并在企业办公室外举行抗议活动,以使各界注意到中国当局对维吾尔人、藏人和香港人的镇压。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央行印钞鼓励生育? (德国之声)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的人口和经济数据引起了德语媒体的关注:中国人口是否面临萎缩?中国经济的高增长是否走到了尽头?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再促反腐 称应抓住“关键少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今天在会议上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并向纵深推进,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他并称,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在台港人串联“搭台”撑港小店自立计划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香港协会(台港会)18日在台湾启动“‘搭台’撑港小店自立计划”,台港会理事长桑普提到,希望让撑港小店互相串联,“大鸟带动小鸟”彼此串连照顾,帮助更多在台港人“自立”,让台湾成为世界唯一最多撑港小店之地。 台湾香港协会秘书长Teresa解释,“搭台”来自于香港话“搭枱”,在茶餐厅空间狭小,客人进到餐厅后被指派并桌。台港会沿用这个概念,作为港人来台后,就像茶餐厅客人互不认识,因为相同理念搭在一起。“ ‘搭台’也有搭建平台的意义,大家在台湾互相扶持。” 台湾拟放宽港澳"专业人士"申请定居条件 "抗中反压迫、团结撑人权"全球十一抗中晚会在台举行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国安风险 美审查阿里云业务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间科技战的背景下,美国持续加强审查中国科技企业。美国总统拜登政府正审理中国电子商务龙头、阿里巴巴旗下的的“阿里云”服务,以厘清是否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的风险。 路透社18日独家报导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话,美国正调查阿里云的在美业务,最终可能会强迫阿里巴巴采取措施,降低云端业务对美国国安的风险,或是完全禁止海内外美国人使用阿里云。 消息一出后,在美国上市的阿里巴巴在开市前走弱,股价一度大跌近4%。 报导指出,美国政府调查重点是阿里云如何储存包括个人信息与知识产权在内的美国客户数据,以及中国政府是否拥有存取这些数据的权限;美国政府也担忧,北京可能干扰美国用户访问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艾未未接受美联社独家访问:北京冬奥会延续“虚假的微笑” (美国之音)
即将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像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一样,其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将在俗称“鸟巢”的北京国家体育场进行。已成为北京新地标的该体育场当年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公司设计,而现已流亡海外的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当时因为为这家瑞士设计公司工作而参与了“鸟巢”的设计工作。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冬奥举行前夕中国启动春运 (自由亚洲电台)
为期40天的中国春运本周启动,预计发送旅客达11.8亿人次,比去年增加超过三成。由于冬奥会在春运期间举行,赛区加强对外来人士的防疫管理。有分析认为,疫情下仍有大批民众选择回家,与“就地过年”影响减弱有关。 还有半个月就到春节,但北京火车站人流疏落。返乡的人都要持有绿色健康码才能进火车站,站内有广播提醒民众要注意及配合地方防疫政策。车站加设核酸检测站,有人排队做检测。乘客上车前要量体温。 北京疫情亚历山大 冬奥改为“定向组织”观看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攻陷北京 天津新增80例大港油田封闭运作 为冬奥会清零: 北京未来两周可能禁止美国飞华所有航班 春节前夕中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京城防范新冠疫情外松内紧 外防冬奥运动员内防跨省传播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市政府自上周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后,立即调整防范措施,自本周一起,各年级所有学生均调整为居家学习或线上教学,暂时取消托管。周六起,进京人员在抵达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瞒报、虚报者追究刑事责任。北京知情人士表示,为了确保冬奥会如期进行,北京将严防外国选手中的感染者。 目前,北京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全城防疫呈现外松内紧状态。该市16个区设有316个核酸采样点和44个24小时核酸检测机构。北京市疾控中心提示,自1月22日零时起至3月底,进京人员在抵京后72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 ... TvI免费翻墙网
 
法国引进第五种疫苗Novavax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周二宣布,刚刚获得法国卫生当局绿灯的Novavax抗新冠病毒疫苗将在2月的最后一周时抵达法国。Novavax由美国实验室研发,将是在法国接种的第五种疫苗。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澳担忧华裔作家杨恒均被中共关押三年健康恶化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政府及人权组织表示,对遭中共当局关押了3年的华裔澳籍网络作家杨恒均的健康恶化,以及北京一家法庭8个月前庭审其“间谍案”却至今没有判决感到忧虑。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人类“开天辟地”新篇章 “造岛时代”留下的震撼印记 (BBC中文网)
中国古代神话有“精卫填海”的故事,21世纪人类雄心勃勃向大海、湖泊、河流要土地,是为了什么?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饮食与健康:有关吃糖 你需要了解的重要信息 (BBC中文网)
在健康意识空前高涨的当今,一提到糖,许多人如临大敌。但是,健康饮食并不等于没有糖。可是,如何吃、吃多少才算适中?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副外长指责美国实施假一中政策 (美国之音)
中国一位高级官员指责美国在一中政策上言行不一,在台湾问题上不断踩红线。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法国教育部长遭揭在旅游胜地度假发布学校疫情新措施 批斗目标剑指马克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政府大将教育部长Blanquer已经因为处理法国学校的疫情危机而受到教师们的批评,今天当媒体披露Blanquer是在学校假期结束前夕在度假胜地伊比沙岛时向媒体吹风学校防疫新措施时,立即引来各方猛烈的抨击,法新社指Blanquer被进一步削弱或摇摇欲坠。法国反对党以及竞选总统的各方纷纷要求Blanquer下台。Blanquer陷龙卷风眼,也让总统马克龙尴尬,法国反对党要求马克龙承责。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三下午在斯特拉斯堡欧洲议会发表欧洲建设蓝图演讲。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法国燃料油价格再涨打破10月中旬来最高纪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加油站的柴油价格,根据官方17日数据,上周已超过每升 1.60 欧元,相当于 10 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是在目前全球油价上涨的背景下第一次出现的破纪录。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俄罗斯伊朗传将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伊朗与中国将联合举行海上军事演习。该消息由俄罗斯新闻社RIA 发布,并引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官方消息。该消息没有提及此3国海上军事演习是由哪一个国家牵头组织的。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天网密而不失,报告揭露中国迫使海外“逃犯”非自愿回国 (美国之音)
人权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星期二(1月18日)发布的新报告揭露了中国在“猎狐”和“天网”行动启动后,通过各种手段强迫一些海外华人回国接受审判,并将他们关入监狱。该组织还说,中国这一“长臂监管”的关键工具旨在确保对逐渐庞大的海外华人群体进行控制。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美国布局5G遭遇新难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移动电话用户渴望使用5G,但美国航空公司却不那么渴望看到5G的部署。美国航空公司正在呼吁美国政府尽一切可能推迟在机场周围的部署,因为5G的天线干扰许多飞机配备的仪器。原本今天推动的5G部署,有可能推迟。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NBA:再因新疆争议而起辩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NBA加州 Les Golden State Warriors球队今天官方推文批评该俱乐部一名外围投资者关于漠视新疆批评的言论,划清界限称言论不代表该球队的立场。一名球队投资者Chamath Palihapitiya在直播节目中说,“说实话,没有人关心维吾尔人的情况。”Chamath Palihapitiya还说,在关心别人之前,首先关心美国人自己。美国NBA凯尔特人俱乐部球员坎特批评中国,对Palihapitiya的说法表示愤慨。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德国外长出访俄、乌 “诺曼底模式”重启有望? (德国之声)
德国外长贝尔博克本周出访乌克兰和俄罗斯,试图在冲突双方间斡旋。对这位新任外交部长来说,这是一次棘手的任务。英国已宣布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用于自卫。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香港与中国海关贸易数据出现3300亿美元差距 (自由亚洲电台)
2021年,中国的外贸成绩非常亮丽,有6764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创历史新高。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前中国五大贸易顺差国/地区分别是美国(3965亿美元)、香港(3409亿美元)、荷兰(884亿美元)、印度(693亿美元)和英国(613亿美元)。 但仔细翻查两地数据,香港统计处与中国海关的数字出现了相当巨量的矛盾。   中国海关的统计显示,2021年1-12月,中国从香港进口货物总值97亿美元。但香港统计处数据显示,2021年1-11月香港向内地出口了3404亿美元,相差超过3000亿美元。 从另一角度看,如果扣除香港顺差部分,中国的外贸成绩单就会大打折扣。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共特战部队若以机降快打攻台 成功机率有多大? (美国之音)
新年初始,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签署军委1号令,向全解放军发布开训动员令。中国媒体随后发布解放军陆军开训视频,可见特战人员搭乘直升机快速机降。无独有偶,一位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教授不久前也在美国媒体刊文提到,台湾面对的真正问题在于中国特种作战部队,呼吁台湾不要“划错重点”。台湾将领表示,中共对台作战不外乎“全面打”或“快打”两种形式,初估中共至少有1万2千名作战兵可以执行直升机机降,而且它利用这种突袭方式“快打夺台”的可能性确实存在。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猖獗 日本一都十三县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8日,日本政府已决定对东京、神奈川、爱知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正在蔓延的13个都县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日本时间18日傍晚在内阁会议上得以确认,19日在政府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上正式决定。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美媒称2022年中国经济关键词:“稳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去年出台一系列监管新规以解决长期存在的经济失衡问题后,中国政府今年着力保增长,将稳定视为第一要务。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企业怕得罪中国市场 并未撤销北京冬奥赞助 (自由亚洲电台)
虽然许多国家决定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但企业界传出取消赞助的声音却少之又少。此外,面对疫情升温,北京冬奥决定不对外售票,CNN也报导,19日起所有美国飞往中国航班的航班将全数取消。 “拜登政府不会派出任何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及帕运。” 世界各地的人权团体要求抵制北京冬奥的呼声不断,美国白宫发言人莎琪(Jen Psaki)去年12月6日宣布,不会派任何官员参加2022年的北京冬季奥运,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立陶宛、日本等国家先后宣布外交抵制或防疫考量,将不派官方人员出席。 人权倡议者:赞助商零回应 不过在企业界,却鲜有传出取消赞助北京冬奥的消息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今报测出新冠病毒新感染病例 是否Omicron尚未确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新冠肺炎病毒本土疫情今天下午出现第3例确诊病例,目前官方通报尚未指出其是否感染Omicron病毒变异毒株。这名病例居住在北京朝阳区,距离前两例所在的海淀区20多公里。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德国之声独家报道:北京冬奥app暗藏网络安全风险 (德国之声)
作为防疫措施之一,北京冬奥会的所有参与者都必须记录个人健康状况。主办方提供的一款名为“我的2022”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实现这一功能。但是,德国之声独家获得的一份安全研究报告显示,这款软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关押中国3年 澳籍作家杨恒均传健康持续恶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洲籍华裔作家杨恒均被控间谍罪遭中国关押3年,根据其友人转述,杨恒钧在狱中的健康情形不断地恶化,澳洲政府和人权组织对此感到忧虑;北京法院对于该案尚未作出判决。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马丁-路德-金冥诞93岁 美国深情集会纪念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各地昨天举行仪式,纪念马丁-路德-金冥诞94岁,这位诺贝尔奖得主在54年前被暗杀。去年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对马丁-路德-金的纪念是以线上虚拟形式进行的。今年马丁-路德-金的冥诞日,在美国许多城市再次上街集会举行了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游行。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朝鲜导弹发射愈发技术跃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KCNA)周二报导称,朝鲜周一发射了战术制导导弹,这是朝鲜最近一系列导弹试验中的最新一次,突显出朝鲜正在不断发展其导弹计划。路透社说,这是朝鲜在2022年进行的第四次导弹测试,之前有两次试射为能够在升空后高速飞行与运作的“高超音速导弹”,上周的另一次测试则是从火车车厢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SRBM)。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球王德约科维奇无缘澳网 又遭警告不打疫苗别想打法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网球球王德约科维奇因未接种新冠疫苗被澳洲驱逐无缘参加澳网后,法国公开赛也可能禁止他参赛。法国体育部周一说,周日批准的疫苗护照新规定没有任何豁免,强调“这项规定适用于每个人,无论是观众还是职业运动员。在没有进一步的通知之前将比照办理。”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香港著名抗争人士梁天琦周三刑期完结获释 (自由亚洲电台)
  “本土民主前线”前发言人梁天琦于2018年被裁定暴动罪成入狱,本周三(19日)获释。其家人周二(18日)于社交网站发名为“重要公告”贴文,呼吁公众毋须特意前往石壁监狱迎接。   公告指,梁天琦于狱中度过四个寒暑后准备出狱。惟近日接出狱一事引起争论,故其家人列明三点注意事项:呼吁公众毋须长途跋涉前往石壁监狱、让他尽早归家团聚,以及呼吁公众以安全为首。   公告另指为保障梁天琦,会遵从法律意见,其社交网站专页将于周三(19日)凌晨零时停止运作,并移除所有内容。   记者 : 沈彦恒     责编 温晓平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疫情下 中国消费法国豪华干邑Cognac猛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根据法国一家贸易机构报告,2021年法国干邑的销售价值跃升了30.9%,数量跃升了16.2%,甚至超过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前的水平。法国干邑最大的两个境外市场,美国与中国,去年都报告消费量大增,增幅最多的是中国。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冬奥会外国运动员网上活动被北京监视?外交部称无中生有 (美国之音)
中国官员反驳有关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外国运动员可能被中国当局全程监视的说法,并称会确保运动员的个人隐私不被泄漏。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鼓励生育政策失效 中国人口出生率连续5年下降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公布2021年人口数据,去年末人口达14.12亿人,全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人口出生率为7.52‰,按年净增长48万人,而出生率连续5年下降,为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新低。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周一(17日)公布,2021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人口出生率为7.52‰;死亡人口1014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8‰;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34‰。根据官方1949年建立政权起的数据,去年新增人口数字为1962年后最少,若撇除1960及1961年为建国以来唯一两次人口倒退,是所有正增长数字中最少,而出生率连续5年下降,也是1949年以来新低。   曾经负责跑中国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贸易数据显示中国高度依赖五眼联盟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海关公布去年全年贸易数据,发现中国贸易仍然高度依赖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   数据显示,在顺差国中,美国依然排在首位,去年中国跟美国贸易的顺差再创新高,达到3966亿美元,占去顺差总额接近六成。 大陆财经博客安梁整理相关数据,按地缘政治区域划分,以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仍然占去中国外贸总额两成,东亚地区(包括台湾、香港、韩国、日本),占23%,第三是东南亚,欧盟只占13.76%。 去年花大量外汇进口芯片和原油 五眼联盟与台湾向中国出口的,主要是高新科技产口、粮食、矿产资源、与及芯片。 数据显示,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最大的粮食进口国、最大的芯片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指控北京出现的Omicron进口自国外邮件 中国下令对外国邮寄大消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的邮政部门已经命令其员工对来自国外的邮件进行系统的消毒,当局警告说,Omicron菌株可能已经通过从加拿大寄来的邮件到达中国。所指加拿大寄出邮件,途经美国,香港等地抵达北京。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保护卫士:中国7年间迫使上万名逃犯返国 竟明文规定海外绑架合法化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最新发布,中国政府迫使所谓海外逃犯“非自愿回国”的报告显示,习近平在七年间以打贪反腐为名,倾国之力,成功迫使上万名逃犯非自愿返国。主要透过施压国内亲友、派遣特工劝回、直接逮捕三种手段,甚至国家法律授权执法者以绑架、诱补等违反国际人权方式迫使嫌犯回国。 关注亚洲人权、总部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保护卫士(SafeguardDefenders)非政府组织,18日公布“非自愿回国:中国迫使海外『逃犯』归国的秘密行动”报告显示,自2014年起习近平高举“打贪反腐”为名,接連发动“猎狐(Fox Hunt)”和“天网(Sky Net)行动,截至去年底七年间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保护卫士:中国7年间迫使上万名逃犯返国 竟明文规定海外绑架合法化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最新发布,中国政府迫使所谓海外逃犯“非自愿回国”的报告显示,习近平在七年间以打贪反腐为名,倾国之力,成功迫使上万名逃犯非自愿返国。主要透过施压国内亲友、派遣特工劝回、直接逮捕三种手段,甚至国家法律授权执法者以绑架、诱补等违反国际人权方式迫使嫌犯回国。 关注亚洲人权、总部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保护卫士(SafeguardDefenders)非政府组织,18日公布“非自愿回国:中国迫使海外『逃犯』归国的秘密行动”报告显示,自2014年起习近平高举“打贪反腐”为名,接連发动“猎狐(Fox Hunt)”和“天网(Sky Net)行动,截至去年底七年间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身体健康恶化 澳促释放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 (自由亚洲电台)
澳籍华裔作家杨恒均因被指涉嫌从事间谍行动,三年前入境中国时被当局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为由拘捕。据报现时杨健康恶化,其家人忧虑他会在狱中死亡。澳大利亚政府呼吁中国立即放人并允许他回国。   外媒引述杨恒均家人消息,指他身患严重痛风、高尿酸、高血压、视力受损和眩晕问题。而最近检查更指其肌酐指标上升,担心有可能会出现肾衰竭。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Marise Payne)非常担忧杨恒均身体状况,呼吁中国政府确保提供适切医疗援助,另释放及允许杨返国。   本名杨军的杨恒均56岁,曾任职中国外交部,并于1999年移民澳大利亚,身兼学者与作家,经常于网上发表有关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华民国第一座蒋经国总统图书馆22日开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前总统蒋经国逝世三十周年后,「经国七海文化园区」终于完工,即将于1月22日正式开幕,23日起开放民众参观。园区内包含蒋经国生前故居「七海寓所」及「蒋经国总统图书馆」。这是中华民国第一座总统纪念图书馆,也是亚洲规模第一的总统图书馆。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中国北京、深圳等地疑似国际邮件接触感染 专家称“概率非常低” (BBC中文网)
中国北京、深圳、珠海等地近日报告几例新冠确诊病例,在没有发现传播源头的情况下,卫生官员称有可能通过国际邮件接触感染。不过,医学专家表示,“物传人”的概率非常低,且不太可能造成聚集性感染。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两空中少爷「播病毒」被捕 特首称出席派对官员的调查不会不了了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两名获豁免检疫的时任机舱服务员涉嫌违规聚餐及外出用膳而导致Omicron变种病毒流入社区,遭警方以涉嫌违反防疫规例予以拘控,并于下月9日提讯,其间获准保释出外候审,属豁免检疫者被控的首例。特首林郑月娥今(18日)早强调,机舱服务员当时服务的国泰航空公司与15名港府官员出席人大洪为民生日宴会的调查,不会不了了之,完成后会向公众交代。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前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受贿判死缓 涉收受逾4亿财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反腐系列片集曝光翌日,贵州省政协原主席王富玉因受贿而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王富玉当庭表示,接受判决,不会上诉。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称来自加拿大邮件可能输入新冠病毒 被指可笑 (美国之音)
中国北京卫生当局称,上星期六(2022年1月15日)被验出感染新冠病毒的一名患者自称曾接触一个来自加拿大的国际邮件,之后检疫人员在邮件内检测出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维权律师谢阳再因「煽颠」、「寻衅滋事」被刑拘 「709」律师出狱后第一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维权律师谢阳本月11日被湖南国内保卫局(国保)人员带走第七天,其父亲才收到长沙市公安局当日发出的拘留通知书,指谢阳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现羁押在长沙市第一看守所,成为「709」大抓捕的维权律师出狱后再次以「煽颠」等口袋罪被捕的第一人。其间,谢阳家人曾到长沙市公安局报案及查问,但不得要领,报案亦未获受理。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台湾、澳大利亚 2021年赚取了中国最大笔外汇 (自由亚洲电台)
2021年,中国批评得最猛烈的地区或国家,就是台湾和澳大利亚,但讽刺的是,在这一年里,在贸易上赚取了中国最多外汇的,就是治湾和澳大利亚。 中国海关最新公布数据,过去一年,台海局势空前紧张,战云密布,中国还抵制了台湾凤梨等农产品,但两岸贸易继续高涨,贸易额增长了28%,超过3283亿美元,而且台湾还从大陆赚走了1716亿美元,是大陆的最大外贸逆差来源地,佔中國總逆差達到36.5%。   另外,澳大利亚对中国态度转趋强硬,是五眼联盟中,采取对中国最为严厉的态度,引起了中国的不满和接连的经济制裁,澳大利亚煤炭、红酒等农产品,被列入中国禁止进口的清单上。但这一年,中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Tesla减少依赖中国 选用莫桑比克进口电池关键部件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以“清零”严格管控疫情,导致影响制造业出口,早前就有外媒指,中国或严重影响全球经济,导致供应链将陷困境。而与中国关系密切的Tesla,亦准备从非洲国家莫桑比克进口其电动车电池的关键部件,分析师认为,举动旨在减少依赖中国供应链。   美联社周日(16)报道指,上月Tesla与澳洲企业签署协议,可获来自莫桑比克出产的石墨矿产能。协议中,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澳洲资源公司Syrah Resources加工厂,其八成来自莫桑比克石墨矿产能,会供予Tesla德州工厂,2025年起每年数量达8000吨。   英国电池业界人士认为,Tesla今次决定与生产量及地缘政治有关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倒数两周 中国警方以煽颠罪逮捕维权人士 (德国之声)
在与外界失联多时後,中国维权律师谢阳与中国维权人士郭飞雄的家属都收到通知,证实两人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罪名逮捕。谢阳的妻子批评,北京此举可能是为了掩盖对其不利之事。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澳籍作家遭中国拘捕3年:健康恶化恐死在狱中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公民杨恒均2019年于中国机场被捕后已被拘禁三年,在狱中因无法受到良好的医疗照顾,健康状况正在恶化,家人担忧他的生命安全,要求北京审理应公开透明。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午餐式美容”:中国年轻上班族的美容新潮流 (BBC中文网)
中午时分,上海某高端社区排起长队,人们等候的并不是在热门餐厅就餐,而是接受正在中国迅速兴起的美容微整形。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将不对公众出售赛事门票 (纽约时报中文网)
以疫情威胁为由,冬奥会组委会宣布停售赛事门票,但暗示将邀请经过充分筛选和隔离的观众入场。做出该决定两天前,北京城区出现首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进行了局部封锁。 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上周,首都体育馆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举行的冬奥会做场地准备。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统战手段”或“认祖归宗”:台湾作词家方文山创作《我们同唱一首歌》歌词再引两岸政治口水战 (BBC中文网)
这首歌受中国大陆国台办公开肯定并赞誉此作品是“台湾同胞堂堂正正表达认祖归宗的思念”,但台湾陆委会回应称该歌是大陆统战手段,引发两岸网民激烈争论。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一轮防疫封锁或进一步扰乱全球供应链 (纽约时报中文网)
奥运开幕在即,中国多地为遏制奥密克戎采取封城措施,制造商担心中国的工厂和港口会再次关停,进一步扰乱已问题重重的全球供应链,也可能加剧美国的通胀。 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因新冠疫情封城的西安,摄于上月。中国各地目前至少有2000万人(约占总人口的1.5%)处于封锁状态。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尼日尔批准政令改革肥料供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市场肥料价格上涨,让许多曾持观望态度的国家措手不及。西非内陆国尼日尔政府在十天前的2022年01月06日,通过了执行肥料改革法的政令。这是本台RFI法文网周一在«非洲经济»专栏(Chronique Afrique Economie)中播出的采访节目主题。 ... ...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科伦坡港口城市:新迪拜还是中国飞地? (BBC中文网)
中国正在帮助斯里兰卡建设一座可以与全球离岸中心相媲美的新城市。它会给谁带来好处?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取消公开售票 全市严防奥密克戎 (德国之声)
为了避免本土疫情影响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主办方17日宣布改变售票策略,取消公开售票,改成组织特定观众到场观赛的方式。同日,北京市政府称,首例奥密克戎个案可能是被境外物品感染。

 TvI免费翻墙网

 TvI免费翻墙网

朝鲜证实再射导弹 中国呼吁对话协商 (德国之声)
朝鲜18日证实前一天早上向日本海发射短程弹道导弹。这是朝鲜本月以来第四次试射导弹,外界认为朝鲜此举与美国所实施的新制裁有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