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这意味着什么?

时间:2022-01-20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2021年人口净增长仅48万意味着什么 (BBC中文网)
如何应对人口“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时代的快速提前到来,已经成为中国无法回避的难题。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李逸华): 指责与北京同谋 美议员提案取消IOC免税资格 (美国之音)
距离北京冬季奥运会正式登场仅剩大约两周时间,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持续借此机会将焦点聚集在中国的人权侵犯问题上。这个星期,多位议员提出不同法案将矛头对准国际奥委会,指责国际奥委会漠视北京的人权问题,并将予以制裁。有关详情,下面连线美国之音记者李逸华为我们介绍。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欧美警告 俄军入境乌克兰必遭反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拜登总统周三有关乌克兰的表述或可给俄罗斯留下一丝模糊的解释空间后,星期四,西方国家步调极其一致,针对俄罗斯强硬表态,只要俄国军队越境乌克兰一步,就会遭到反击!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NBC决定不派播报团队到北京冬奥会现场改为在美国总部播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决定不派播报团队前往中国播报2022北京冬奥会赛事。《美国之音》报道说:NBC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不能容忍中国对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所持的严厉政策。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欧洲各地安装使用中国公司生产的安全扫描设备 (美国之音)
欧洲各地都安装使用一家与中国军方和中共高层有关的中国公司生产的安全扫描设备,包括世界上一些最敏感的地点在内。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调查报告:德国在华企业乐观情绪有所下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是最重要市场之一,对德国公司也是如此。但根据德国驻华对外贸易商会(AHK)的一项调查,市场情形有所恶化。许多德国企业在中国感到处于不利地位。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阿姆斯特丹大学终止中国资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阿姆斯特丹大学宣布,终结中方对该校跨文化人权中心的资助。这是在荷兰国家电视台(NOS)播出相关调查报道,指控该校跨文化人权中心缺少独立性后作出的决定。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英国议会通过动议 敦促政府评估中国新疆种族灭绝风险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议会周四通过一项动议,敦促英国政府采取紧急行动,评估中国新疆地区存在的种族灭绝风险,并考虑采取制裁措施。这项议案的提案人保守党议员努斯·加尼(Nusrat Munir Ul-Ghani)在推特上公布了这一消息。 英国议会曾于去年四月宣布,新疆地区的维吾尔族等穆斯林少数族裔正遭受反人类和种族灭绝的罪行。但英国行政部门一直拒绝对此进行正式的确认,理由是英国政府历来都坚持,只有合格的法庭才能对此作出决定。 设立于英国伦敦的独立民间法庭“维吾尔法庭”去年12月作出终审裁决,认定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加尼议员在此前提下提出了前述的议案。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美国研讨加速交付F-16新战机给台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方正在寻求加速交付新一代崭新F-16战机给台湾的方法,以强化台湾空军回应中国军队恫吓的能力。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日法外交国防部长2+2会谈 提及台海和平重要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与日本举行外交与国防部长2+2会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会谈开始时说,两国在印太地区面临的安全情势"愈来愈严峻"。双方在最后声明提到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疫情出现积极演变,总理宣布二月起逐步放松防疫措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上午主持召开了卫生国防会议,当天晚上7点,法国总理卡斯泰和卫生部长韦兰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逐步放松防疫措施的日程表。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欧洲议会谴责香港自由恶化 呼吁制裁官员抵制冬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议会周四通过香港基本自由遭受侵害相关决议,强烈谴责香港人权及言论自由恶化,呼吁制裁相关官员,并敦促欧盟抵制即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府信任度全球第一?专家:动动脑检视就知道其中问题 (美国之音)
一项全球调查发现,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以及对经济前景的展望上,民主国家的民众对本国的信任度输给了专制国家。该调查发现中国的信任度最高,美国位居最后第四。但学者质疑在言论自由和严控言论的不同国度进行对各自政府信任度的调查究竟能有多少可信度。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时事大家谈:北京 “老大哥”冬奥会上盯上你?西方多国预警防谍防窃听 (美国之音)
“每台设备、每一次通信、每笔交易和每一次在线活动都可能受到监控,因此请为此做好计划。”这是美国奥委会向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发出的防谍防窃预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报告指出,北京冬奥会官方规定与会者必须安装的手机软件“冬奥通”有后果严重的安全漏洞。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粵推進深港口岸經濟 對接北都發展 政府工作報告:GDP達12.4萬億 今年目標增長5.5%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昨日開幕,上月剛出任代省長的王偉中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透露,去年全省GDP達1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比前年增長8%,今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則設定為5.5%左右。王偉中提出,今年將縱深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水平規劃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積極對接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拓展深港合作新空間。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滬GDP破4萬億元 推動人工智能等發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上海市第十五屆人大第六次會議昨日開幕,市長龔正在政府工作報告中稱,2021年上海GDP突破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大關,達4.32萬億元,增長8.1%;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0.3%,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2%,新增就業崗位63.5萬個。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第六次全會閉幕 通過公報 中紀委:嚴肅換屆紀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為期3日的第十九屆中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昨在北京閉幕,全會通過的公報圍繞將在年底舉行的中共二十大和「十四五」開局,指出要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日常監督,糾正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同時嚴肅換屆紀律風氣,嚴把政治關和廉潔關。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拜登稱華採購未增 減關稅為時尚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周三(19日)表示,承諾解除美國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還為時過早,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正在就這個議題進行努力。中國商務部昨日表示,取消加徵關稅符合中美兩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根本利益。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艦進西沙遭解放軍海空驅離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美軍第七艦隊「本福德」 號(USS Benfold)導彈驅逐艦昨日(20日)進入南海西沙群島附近中國聲稱的領海範圍,解放軍南部戰區海空兵力跟蹤監視並予以警告驅離。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接受姚明邀請 簡達:要參觀維族勞教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抨擊中國人權陷入爭議的NBA球員簡達(Enes Kanter Freedom),周三(19日)在Twitter上回應中國前球星、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的公開評論和邀請,稱接受邀請,想看一看真正的中國。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赴京尋子14日打23份散工 染疫揭「最辛苦中國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前日通報一名新冠無症狀感染者的足迹,外界發現這名44歲岳姓男子(圖二)在14日內,無休穿梭23個地點做散工,而且經常凌晨開工,被網民稱為「流調(流行病學調查)中最辛苦的中國人」、社會底層的真實寫照。他接受內地媒體訪談稱,為尋找走失的兒子,兩年半已輾轉十多個城市,又指政府部門辦案推諉卸責。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河南鄲城縣長:惡意返鄉先隔離後拘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南省政府日前宣布,農曆新年期間若要返鄉,必須提前3天向返回的社區或村登記報備。近日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長董鴻一句「惡意返鄉」,引起熱議。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揭成都違建別墅群 前調查記者遭刑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人、前調查記者宋陽標前晚與外界失聯,此前他曾在個人微信公衆號揭露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存在違建別墅群。昨(20日)凌晨,宋的家人接到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分局員警電話,稱其因涉嫌在網絡「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衛健委:生育旺盛期婦女減 致出生率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出生率近年來呈斷崖式下降趨勢,在昨(20日)國家衛健委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長楊金瑞稱,出生人口下降是多重因素綜合影響的結果,其中育齡婦女特別是生育旺盛期育齡婦女規模下降是重要因素。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北京大寒初雪 故宮披銀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是是中國24節氣中的大寒,即數九寒天最冷的時候,北京大部分地區迎來2022年的首場降雪。北京市氣象台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稱當日地表溫度低於0℃,易結冰,呼籲出行注意安全。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拜登上任一周年 对华政策变了吗?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他目前并没有解除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因为中国并未完全履行此前承诺的采购目标。拜登上任已有整整一年,美国的对华政策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拜登指不确定取消对中国关税 美国对华政策踢到铁板 美国会加码施压吗? 专家对谈:2021年中国政治、外交大事盘点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经贸领域:持续高压 在上任一周年前夕,拜登周三召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记者会。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应该放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的关税时,他表示现在作出决定还为时过早,因为中方仍未达成两年前承诺的采购目标。他指出,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议会通过动议,将中国政府对待维吾尔人的方式称为种族灭绝 (美国之音)
法国国民议会周四(1月20日)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动议,指出中国当局对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并敦促法国当局谴责北京。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议案:谴责中国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 (自由亚洲电台)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法国国民议会于本周四通过了一项谴责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的决议。法囯因此加入了美国、英国、荷兰和加拿大等七国议会的行列,成为第八个认定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人犯下“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的国家。 英国国会通过动议宣布新疆存在种族灭绝 新西兰国会谴责中国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的人权打压 捷克议会谴责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犯下严重种族绝灭罪 解读新疆:维吾尔法庭裁定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法国国民议会1月20日以169票赞成、1票反对压倒性通过“有关承认并谴责中国对维吾尔族人施加的系统性政治暴力带有种族屠杀性质,并且构成反人类罪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民议会压倒性决议 谴责中国在新疆的种族灭绝罪行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1月20日以169票赞成、1票反对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维吾尔族决议案,认定中国在新疆地区存在反人类与种族灭绝罪行并予以谴责。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决议案指出,现有的证据表明,中国在新疆地区组织并规划极端的、系统性的政治暴力,企图摧毁维吾尔族认同与社群连接及世代间的传承,已经构成了种族灭绝。 大多数议员在议会辩论中强调正在发生的大规模政治暴力,但也有议员认为中国的确存在大规模的反人类罪,但并不构成联合国定义的“种族灭绝”。 议会的左派议员勒科克(Jean- Pierre Lecoq)在谴责中国过去五十年对维吾尔族的政策的同时,也指出维吾尔族受压迫的论述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新时代”太多“恶意” 这回是“恶意返乡” (自由亚洲电台)
临近新春佳节、返乡省亲的日子,一个新的短语“恶意返乡”却在近日被网友评为2022年最新流行词。 事情的起因是一段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县长董鸿关于对返乡人员防疫政策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视频中,董鸿在会议上说,“你只要返回,先隔离再拘留。”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媒体就此采访董鸿,他表示,这个视频经过剪辑,不真实,剪辑掉了“不听劝阻,恶意返乡”等内容。这种说法再次引发网络关注,不少人问,什么叫“恶意返乡”? 第一财经网发表评论说,拘留是对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要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当一个县长在这种场合下说出“拘留”的时候,让人感觉已经超越了法律的界限;与此同时,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院召开听证会 强调在数字经济领域与中国竞争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两国围绕印太地区的战略竞争近期成为舆论焦点。本周三,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举行名为“印太地区数字经济战略重要性”(Strategic Importance of Digital Economic Engagement in the Indo-Pacific)的听证会,多位与会者强调了美国应在数字经济领域与中国竞争的立场。 美将组新印太经济框架 分析:中国麻烦了 大国攻略:习近平神隐国际舞台 争夺数字经济新战场 习近平要规范数字经济 学者:需提防中共举国体制数字极权主义崛起 众议员史蒂夫·夏波(Steve Chabot)表示,数字经济对中国领导人习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国际奥委会称北京冬奥服装不含新疆棉 两中企被打脸 (美国之音)
国际奥委会周三(1月19日)晚间发表一份声明,称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的官方服装没有涉及使用强迫劳动的问题。这应该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对美国一些议员日前提出的质询作出的正式回应。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朝经济窒息迫重启中朝边界列车 中国货再度入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一(17日),平壤自2020年年中以来首次在与中国的边界上策划了一条没有“人身接触”的过境列车。 在国际制裁下,并在面对新冠病毒下采取孤立策略,以至于现今朝鲜政权下,什么都缺。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 为寻失踪儿 18天打20多份零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新闻周刊一篇《对话“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来北京找儿子,凌晨打零工补贴家用》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北京在19日召开的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因为儿子走失,为了寻儿到处打零工维持生计,在18天内打了20几份工,有多日是在凌晨工作。有网友据此称他是“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 四集专题系列《民工潮40年》 北京朝阳区19日公布一份流调,被流调人岳荣贵,是住在朝阳的一名装修材料搬运工,他是当天5个确诊者之一,当岳荣贵的流调一公布,许多网友看了鼻酸。 左图:临时工岳某流调18天打了20几份工。(截图自网路);右图:网民看到“流调中最辛苦的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媒体人宋阳标遭刑事拘留 友人:因揭露成都官商勾结 (自由亚洲电台)
曾被誉为南京疫情“吹哨人”的资深媒体人宋阳标,近日经友人证实已被四川成都警方刑事拘留,并相信宋阳标被抓与他揭露当地一起疑似涉及官商勾结的违章建筑事件有关。截至目前,本台尚无法独立核实上述消息。 宋阳标被公安带走的消息传出后。他的朋友致电成都锦江区分局沙河派出所询问他的下落。 公安:”这不是我们派出所民警办的案子,是锦江分局行政大队(办的)。” 宋阳标朋友:“这个人现在还在你们派出所吗?” 公安:“还在派出所,家属方面,昨天(周三)已经通知他老婆了。” 宋阳标朋友:“他现在是处于什么状态? 确认已经刑拘了吗?” 公安:“对。确认。” 宋阳标朋友:”行政拘留还是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闭幕 强调“自我革命”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期三天的第六次全体会议周四(1月20日)闭幕,并发表公报。 公报内容呼应习近平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前后八次强调中国共产党要进行“自我革命”。公报提到要有“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强调“自我革命”是中共新时代的成功实践,要通过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 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尽管中共走不出历史周期率,也恢复不了纯正的社会主义,但是喊了口号总是要比不喊好,因为口号一出便会推动上层统治者集团的自我净化,这对于群众来说起码不是件坏事。也有网友观察到,“自我革命”近日上网络热搜的频率很高,猜测习近平近期是否会有重要的举措。 也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本台藏语节目在中国境内被查禁传播 (自由亚洲电台)
海外维权网周四披露了一批被中国政府查禁的藏语歌曲、书籍和广播节目录音,其中包括本台的藏语节目。 报道指出,从2018年“3.14事件10周年”以来,中国政府对境内的涉藏文化产品进行了多次查禁,其中包括藏语歌曲《我的上师》,《雪域儿子的希望》,《祖辈的雄伟》,《藏人之歌》和《讲母语》等等。 被查禁的书籍则有港台出版的有关“西藏问题”的图书,包括达赖喇嘛,格尔登仁波切等人的著作,李江琳《1959 拉萨!》,《重生的观音,第三个西藏的故事》,唯色《无间空白》等书。 本台藏语节目也被中国政府预防性地放入查禁名单,例如2018年本台藏语部制作的广播节目《良知,中国知识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宋阳标被刑事拘留 疑与揭露违建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知名调查记者宋阳标1月20日被成都警方刑事拘留,事由为“网络寻衅滋事”。但据海外维权网的报道,宋阳标被捕的真实原因有可能是因为揭露了成都市锦江区违建别墅群。 报道指出,宋阳标1月17日通过其公众号“经邦济民”揭露成都市锦江区违建别墅群,豪华程度远超秦岭、济南。这篇文章很快被公众号平台认定为“违规消息”删除,宋阳标本人也于19日被失踪。 宋阳标是资深调查记者,曾任职《时代周报》北京记者站站长。2013年宋阳标因为微博言论曾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他后来辞职做独立媒体,2021年他的一篇揭露南京防疫问题的文章引发舆论关注,并引发南京多位高官被追责,宋阳标因此被称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原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案情细节披露 与弟弟“一家两制” (自由亚洲电台)
去年8月落马的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原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近日出现在中国央视播出的反腐专题片《零容忍》中,并且披露他与弟弟周健勇一个从政、一个经商,利用公权力帮助弟弟经商。 专题片介绍,周健勇与一家民营企业合作开办公司,这家企业以免费提供厂房租赁的形式向周健勇输送利益,而周江勇为该企业获得土地提供帮助。 周健勇也成了各路商人围猎周江勇的渠道,周健勇收受这些商人的财物,并向周江勇传达他们的请托,周江勇为之提供土地和政策上的帮助。 除了弟弟周健勇之外,周江勇的妻子此前在周江勇曾担任市委书记的宁波一家农商行挂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也长期受到银行内部职工的举报。 周江勇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联大今促北京冬奥会时全球全面停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星期四今天呼吁所有国家和交战各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尊重传统的 "奥林匹克休战"精神。法新社说,不过,世界几个大国已经宣布在外交上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定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疫情言论管控升级 陕西、山东等地网民遭警方处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部分主要省市面临新一波疫情侵袭之际,多地民众因谈论疫情而遭到警方处罚的事件再次受到舆论关注。 议论疫情多名中国网民被捕 涉传播西安谣言一官员遭免职 网信办处罚逾两万账号 八人言论涉疫情列入"失信名单" 疫情下广东风声鹤唳 严厉执法压制言论 近期,中国不断有网民因发表未经官方媒体报道的疫情消息受到处罚。本周二(18日),陕西咸阳警方通报:网民李某某在微信群内私自发布“打完疫苗不能直接做核酸,否则阳性,核酸后打疫苗不受影响”的虚假信息,其行为严重影响了疫苗接种工作的正常进行,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郴州警方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多个国家议会决议谴责中国在新疆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20日通过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指出国民议会 "正式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当局对维吾尔人实施的暴力构成了反人类罪和种族灭绝罪",并 "谴责 "这一行为。该议案也促请法国政府也谴责中国在新疆种族灭绝。据人权组织指责,中国将100多万穆斯林关在政治再教育集中营。法新社说,在发生了一系列归咎于伊斯兰教徒和分裂分子的恐怖袭击事件后,维吾尔族人尤其成为镇压目标。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德国司法调查指控前教皇对数起教会性侵案知情并包庇 梵蒂冈说羞耻与悔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一间法律事务所今(20)日发表调查报告指出,天主教前教宗本笃16世(Pope Benedict XVI)1977年至1982年间在德国担任主教时,至少对4起神职人员性侵儿童案知情而不作为,令欧洲社会哗然;教廷对此事件称痛心并表示羞耻及悔恨。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台湾是新的西柏林” (德国之声)
来自德国的欧盟保守党政治家提出了“台湾是新的西柏林”的说法,他具体是什么意思呢?看似迅速走出了第一波新冠疫情,在经济上交出高分答卷的中国,未来路在何方?这些都是德媒关注的话题。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民议会:谴责中国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 (德国之声)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法国议会下院通过议案,认定中国政府针对维吾尔人采取的暴力为“种族灭绝”,并予以谴责,呼吁法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制止这一行径。不过这份高票通过的议案中并未提及有关冬奥的问题。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落马厅官被指“内心极度阴暗”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周三通报了双鸭山市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孙波被“双开”(开除党籍与公职)的消息。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通报中使用了“内心极度阴暗,拒不认错悔罪,性质极其严重,影响极其恶劣”等严厉的词汇。 通报中还指出,孙波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为亲属和身边人谋取人事利益,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大搞权钱交易等。 孙波长期在双鸭山市任职,历任市长助理、副市长、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等职,去年6月通报被查,同年7月被免职。(责编:王允)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卫健委强调生育观影响人口增长 人口红利窗口将关闭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人口增长频繁显现危机信号。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员周四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出生人口下降是多种因素导致,其中育龄妇女大规模下降是重要原因。 卫健委的官员分析说,年轻人婚育观念变化显著,90后、00后大部分在城镇生活,受教育年龄长,就业压力大,婚育推迟现象突出。婚育推迟又增加了女性终身不婚的可能性,进一步抑制了生育水平。 有人口学家在这次发布会上指出,1981-1997年出生的人口仍然是育龄妇女的主体,但后续进入育龄期的妇女数量在缩减,这导致育龄妇女 的总人数在持续下降。 学者还分析说,中国出生人口下降,实际上0-14岁少儿人口的比例还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俄中伊本周联合海上军演 与乌克兰局势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中国和伊朗1月18日至22日在阿曼湾(阿拉伯海北部)海空域举行“海上安全带-2022”联合演习(CHIRU)。” 俄罗斯国防部对外表示,本次演习主要演练炮击海上目标、联合战术机动和海上搜救等项目。 卫星通讯社的评论文章引用中国国际问题专家的评论指出,这次演习是对北约和美国的行为导致的复杂地缘政治局势的反应。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已经形成了共同维护海上利益的机制。 美国新闻周刊在报道中指出,这次军演的背景是上周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官员就乌克兰紧张局势进行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中国和伊朗方面也在密切注视美国将如何应对乌克兰危机。(责备:王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境外债权人认为恒大无视其权益 可能“强制”维权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大房地产商之一的恒大集团债务危机还在继续发酵。据路透社报道,恒大境外债券持有人特别团体周四表示,恒大没有积极与他们沟通化解债务风险,无视他们的合法权益;他们打算采取法律行动,通过强制措施来维权。 恒大债务高达3000亿美元,从去年开始通过拍卖集团产业来偿还债务利息,还在上个月宣布成立风险化解委员会。但境外债券持有人团体仍然认为恒大的实际努力不如其公开表态,并且在偿还债务方面没有实质进步。 债券持有人团体已经聘请了律师,并希望通过一定的手段使得恒大在没有与他们协商之前不进行任何进一步的资产处置。 恒大虽然从去年开始已经出现美元债务违约,但在中国境内还没有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石油子公司倒卖原油1.8亿吨 被调查处理 (德国之声)
据中国媒体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石油)因下属公司倒卖近1.8亿吨进口原油,被国务院联合调查组调查处理。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不能容忍严厉控制,NBC决定不派播报团队前往北京 (美国之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周三(1月19日)晚上宣布,由于全球疫情加重和中国对待检测阳性所持的严厉政策,NBC将不派出主持和播报团队前往北京报道冬奥会。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美舰入南海遭驱离 美方否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军方今天表示,美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跟监,并予以警告驱离,但此说法遭美国海军否认。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蓝福特(Mark Langford)发表声明说:“中国关于这次任务的说法不实。”据美方声明指出,当时班福特号正进行“符合国际法”的航行自由作业;其后这艘军舰“继续在国际海域进行正常作业”。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引发中国网民的愤怒与同情 (美国之音)
一位为了寻找儿子在北京打工而不幸成为无症状感染者的山东人,在疫情流调中被意外发现生活轨迹复杂艰辛,工作时间紊乱,而且经常被迫在凌晨上班,因此被网民称为“流调中最辛苦的中国人”;而他在寻子过程中遭山东警方推诿卸责的遭遇也在中国社媒上引起网民的愤怒与对他的同情。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印度:中方在边境“抓走” 一失踪印青年 (德国之声)
印度国防部周四(1月20日)表示,一名17岁印度青年在两国共同边界附近失踪后, “据报” 被中国军方抓走。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媒追问为何不断交立陶宛 中国低调答盼回一中立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因立陶宛台湾代表处名称问题而降低与立陶宛的外交关系,法国媒体近日追问“中国不与立陶宛断交是否因害怕欧盟做出反应?”中国驻法大使回应说,希望立陶宛回到坚持一中原则的立场。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医学与健康:抗生素耐药性感染“比艾滋病和疟疾更致命” (BBC中文网)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项研究显示,2019年全球有超过120万人死于抗生素耐药性的细菌感染。这一数字超过了全球每年死于疟疾或艾滋病的人数。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俄罗斯击碎的老旧卫星残片与中国卫星危险擦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北京方面称,去年被莫斯科摧毁的俄罗斯卫星事件出现了新的状况:一块碎片与一颗中国卫星擦肩而过,差一点酝酿 "极其危险 "的事件。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赖清德将参加洪都拉斯总统就职仪式 途径美国 (德国之声)
清楚的是,洪都拉斯新当选总统没有与台湾断交;不清楚的是,出席同一典礼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是否会见赖清德,而他在美"过夜"途中,有没有美方高官拜访。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人生选择:为什么我们应该“放弃追求个人快乐” (BBC中文网)
把追求快乐当成是人生的目标,这样做有错吗?心理学家卡巴纳斯提出自己的见解。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维也纳核协议谈判重启 以色列称捣毁伊朗间谍网络 (BBC中文网)
虽然就伊朗核协议重启的谈判仍在进行之中,但以色列和伊朗之间战争威胁不断,谍战也仍在继续。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专家称建议去北京冬奥会不要带手机电脑是认真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不要带着你的手机... ”,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几周时间,西方运动员被警告要对在中国土地上的骇客攻击风险保持警惕。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上任一周年 拜登功过几何? (德国之声)
入主白宫整一年,拜登在记者会上对自己的政绩总体做出积极评价。从内政到外交,在抗击疫情、经济复苏、阿富汗撤军、乌克兰危机等俄领域,这位美国总统究竟取得了哪些成果,又有哪些失误呢?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舰今年首现南海 北京警告 (德国之声)
中美两大国之间关系继续紧绷之际,本周四(1月20日),美军 “本福德” 号导弹驱逐舰( USS Benfold )驶入南中国海,引发中国军方警告。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促进生育 中国官方罕涉晚婚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官员周四表示,婚姻推迟增加了女性终身不婚的可能性,进一步抑制了生育水平。此外,研究人口与发展的专家指出,中国目前仍然处在人口红利的“机会窗口期”,但是这个窗口期即将关闭。中国此前长期推行计划生育,提倡晚婚晚育。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民议会通过决议案谴责中国新疆种族灭绝 并敦促马克龙政府跟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周四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几天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中国对维吾尔人的 "种族灭绝",并呼吁法国政府跟进。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拜登指不确定取消对中国关税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19日)表示,不确定会否取消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中国所订立的商品关税。他指未到时候正式取消关税,并指责中国没有兑现承诺。   现时,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最高25%的关税。而拜登指,虽然知道美国不少企业要求解除关税规定,惟中国并未能履行承诺,故还未到时间取消关税。而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亦指,目前正在努力解决相关问题,但答案仍然“不确定”。媒体分析认为,拜登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   《路透社》报道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中国签署一项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在2020至202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万湖会议80周年 德以吁联合国通过决议制止反犹主义 (德国之声)
在德国纪念历史上臭名昭著的万湖会议(Wannseekonferenz)80周年之际,德国和以色列共同呼吁联合国通过决议,制止否认和淡化犹太人大屠杀的行为。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疫情后的中国第三个春运冷冷清清 (美国之音)
农历春节将至,2022中国春运自1月17日起启动,但在奥密克戎疫情延烧以及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的双重压力下,今年中国的春运显得异常冷清,长途火车不仅没有坐满,甚至还有不少空位。这项号称“地表最大规模人口迁徙”的春运,今年人潮已不复见。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高峰若结束,是否意味着结束新冠大流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奥密克戎毒性下降的现象,首先在南非被人发现,之后在英国,丹麦和法国均得到了证实。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共对新疆迫害 连问候语都从“阿拉愿你平安”改成“习近平”、“党”愿你平安!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在新疆治理手段引起国际极大争议,中国还试图找Youtuber分享少数民族在新疆生活多美好,企图洗白形象。在本台“亚洲很想聊”节目中,维吾尔族被判刑的学者伊里哈木-土赫提的女儿菊尔-伊力哈木提到,维吾尔人问候语的改变,最能体现中国政府的压迫,她说过去问候语是“阿拉愿你平安”,现在则改成“习近平、陈全国、党愿你平安”,若提“阿拉”恐触犯宗教极端罪遭逮补。 离开新疆将近9年的菊尔在节目中提到,维吾尔人大都信仰伊斯兰教,全世界伊斯兰教都有通用问候语“愿你平安”,无论来自哪个国家、这是通用语言,“愿主给你平安”(Allāh wish you peace)。她说,现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港府紧随北京“清零” 港人欢度春节恐成泡影 (美国之音)
近期香港政府为了达到“清零”目标,把社交距离措施延长至春节,引起不少港人和多个行业强烈反弹。部分舆论批评港府无视疫情发展,把政治考虑凌驾于医学,和国际主流背道而驰。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瑞幸咖啡计划重新在美上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咖啡连锁店--瑞幸咖啡在爆出3亿美元会计丑闻两年后,计划在美国重新上市。瑞幸咖啡爆出会计丑闻,曾于2020年6月从纳斯达克退市。六个月后,该公司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金,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会计欺诈指控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媒:冬奥会临近中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拘押知名人权活动人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有关部门羁押了自由言论倡导者杨茂东和维权律师谢阳,在北京举办冬奥会前几周,悄然加强了对异见人士的打压。华尔街日报说,本届冬奥会是近些年来政治意味最浓厚的一届。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北京5天增9例本土确诊 冬奥有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严峻,自15日通报1例本土确诊后,5天内共通报9起病例,涉及Omicron或Delta病毒变异株,而且分散于海淀、朝阳、房山及丰台区,至少有3条传播链。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指责与北京同谋 美两党议员提案取消国际奥委会免税资格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两党议员推出最新法案,提议取消国际奥委会在美国的免税资格,作为对该组织漠视中国政府人权侵犯问题的反制措施。提案人表示,国际奥委会的行为已经不符合社会福利组织的条件,“因此他们不应该再继续享有免税优惠的地位”。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俄罗斯及伊朗明举海上军事演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朗武装部队的公共关系官员Mostafa Tajoldin周四对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表示,中国、俄罗斯和伊朗将于周五举行联合海军演习。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法国会承认对维吾尔人的 "种族灭绝罪 "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国民议会今天按日程将投票表决中国在新疆镇压维吾尔人种族灭绝罪议案。此前法国议会没有及时跟进美国,加拿大等国对中国新疆种族灭绝罪议案表决引发关注。根据稍早的消息说,法国社会党去年底已将一份旨在承认中国对维吾尔族的 "反人类罪 "和 "种族灭绝罪 "的案文列入2022年1月20日的国民议会议程。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宣部下令官媒宣传美好生活 营造中共二十大舆论氛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宣传部本周向中国官媒发出通知,要求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充分报道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民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为中共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舆论认为,官方此举是想让媒体走回头路,并且有可能越超文革。 中国农历新年前夕,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认真组织开展2022年“新春走基层”活动,报道中国社会的美好景象,为下半年召开的中共“二十大”造势。据新华社报道,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要把“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迎接“二十大”主题宣传的重要开篇。通知要求编辑、记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生产生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指控美舰非法闯入西沙 称跟踪驱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南海角力持续,中共解放军南部战区表示,美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班福特号”(USS Benfold,DDG-65)今天“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跟监,并予以警告驱离。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前的关注焦点:美国官员签证、数据安全及能否谈论人权 (BBC中文网)
北京奥组委官员称,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行为违反奥运会精神或中国规定将受到惩罚。可能的惩罚包括取消运动员的注册。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北京下雪了!早了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今天下雪了。北京虽冷但因气候干燥下雪不多。今天的大雪,因此也让北京人感到惊讶与高兴。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朝鲜威胁将重启核试及洲际弹道导弹试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周四在金正恩出席的一次劳动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宣布将重新检视与美国建立的互信措施,威胁研议重启核试验及远程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等活动,以备对美进行 "长期对抗"。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军驱逐舰进入西沙 中方强硬声明 “警告驱离”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1月12日公开否认中国在南海的主权主张后,1月13 日,进入南海的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CVN70)即与艾塞克斯号两栖战备群(ESX ARG)在南海会师,并进行联合训练。   解放军南部战区周四(20日)指,美军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西沙领海,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跟踪监视,并警告驱离。 发言人指,美方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是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充分证明美国是不折不扣的“南海安全风险制造者”,是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破坏者”。 中方严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拜登以时机未到为由拒绝放宽对华关税 北京不高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称说,“我希望能够说中国正在履行承诺,或履行更多承诺,并能够取消一些关税,但时候还未到,”中国商务部周四对此回应称,中方始终认为取消加征关税有利于中国、美国和世界。据美国总统拜登说,他知道一些商业团体吵着要他开始解除特朗普对数千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的最高25%的关税。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香港中文大学生代表将改由校方招募 (自由亚洲电台)
成立逾半世纪的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于去年宣布解散,校方其后表明,学生事务处(OSA)将会接手负责学生会负责的相关服务。中大学生事务处周三(19日)向学生发电邮,邀请全校学生申请25个大学委员会的学生代表职位,而原本由学生会负责的提名过程,将改由学生事务处负责协调。   校方在电邮中提到,将根据4个准则筛选申请人:职员推荐(40%)、相关课外经验(25%)、个人陈述/申请理由(25%)以及学业表现(GPA)(10%)。其中在职员推荐方面,有意申请学生代表的学生需得到中大全职员工的“推荐”,推荐人需按照“相关经验”、“参与学院/学系/书院事务”、“组织能力”、“人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教师操守议会5月解散 有教师忧失专业自治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被迫解散后,有28年历史的教育人员专业操守议会亦被教育局叫停,于本届成员任期完成后的5月1日结束。至于议会制订的《香港教育专业守则》,当局亦拟于今年内订定教师专业操守将之取代。新成立的建制派教育工作者工会认同港府决定,但忧虑投诉日后由教育局处理时,会缺乏前线教师声音;而前通识科老师杨子俊更担心,日后投诉变相由教育局处理,教育局俨如收回业界自主权。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商会调查:香港防疫旅游限制成主要挑战 十有八家企业受国安法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美国商会的最新商业前景调查显示,企业对香港的营商前景大致乐观,但却面对一系列挑战,特别是日渐脱离国际做法的国际旅游限制措施,已超越中美关系,成为美商的最大挑战。大部分受访企业忧虑香港法治恶化,每十家企业就有超过八家受到《港区国安法》的影响,包括员工士气和移民导致的人员流失。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汤加火山爆发:最新图片显示火山灰及海啸重创太平洋岛国 (BBC中文网)
图片显示,这个太平洋岛国被一层火山灰覆盖,海岸地带则有巨浪压倒树木和建筑物破碎的景象,一些群岛上的村庄被夷平。海啸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中国军方称美舰“非法闯入西沙领海并被驱离” 美军予以反驳 (美国之音)
中国军方称,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非法闯入中国西沙领海”,被中国军队驱离。美国海军称“本福德”号军舰在这一海域“依法”行使了自由航行权。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香港美国商会:港府似乎不关心将失去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现时实施严厉旅游限制,如禁止多国航班入境等作为防疫措施。惟香港美国商会(AmCham)调查结果显示,限制已成为企业的最大挑战,引起的疑虑比美中关系及政治气候更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警告,香港将会失去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美国商会于报告中表明,香港仍拥有商机,惟面对旅游限制严厉、美中关系恶化等都对市场情绪造成压力。而早泰娜去年11月亦曾表示,无法遵从21日距离措施。   《彭博社》报道,香港美国商会进行2022年企业信心调查,结果显示六成受访者最关注国际旅游限制,逾四成则关心美中关系,另外逾三成人认为政治气氛不明朗的影响最大。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会导致新冠长期症状吗? (纽约时报中文网)
早期证据表明,感染奥密克戎往往导致轻症,但这也引发了其他疑问。奥密克戎会导致新冠长期症状吗?疫苗能否提供有效帮助?这里是科学家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 Dustin Chamber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本月在佐治亚州琼斯博罗,人们排长队等待新冠病毒检测。奥密克戎变异株是在11月底被发现的,所以现在说其症状会持续多久还为时过早。 ... ...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美最高法院驳回特朗普请求 国会骚乱纪录转交众议院 (德国之声)
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特朗普提出阻止公布白宫纪录的请求,这代表国家档案局将依照美国众议院特别委员会的请求,提供与去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相关的纪录。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身处民主国家仍受威胁 海外维族人难逃中国监控 (德国之声)
近期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住在民主国家的维吾尔人,超过90%都曾被威胁过。德国之声访问了两名曾受到不同程度威胁的维吾尔人,了解他们如何从事件中,累积经验对付来自中国政府的威胁与监控。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奥密克戎不是大流行的结束,但会带来改变 (纽约时报中文网)
我们应该相信,未来的感染激增,无论是奥密克戎还是可能出现的其他变异株,感染后发展为重症的人数会比以前少。前方将会更加光明。 Kim Raff for The New York Times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解除中国商品关税? 拜登:还早 (德国之声)
拜登周三再次被问到,是否会取消特朗普时期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高额关税。他说自己也想,但是中国没有实现购买能诺。中方则表示,不是不想,而是这个目标根本不现实。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新冠病毒:春节能回家吗?疫情持续下是否“就地过年”? (BBC中文网)
中国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在本周启动。春节能回家吗?在新冠变种病毒奥密克戎的阴影下,即使国家卫健委表示对就地过年不搞“一刀切”,但多个地区仍倡导“非必要不离开”。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暗示重启核武试验 朝鲜欲长期抗美 (德国之声)
金正恩公开宣布进一步加强军队后,平壤今年一月内已进行4次武器试射,包括高超音速导弹。朝鲜接下来打什么算盘?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俄乌边境局势紧绷 拜登:普京将采取行动 (德国之声)
在俄罗斯持续增加乌克兰边境驻军之际,美国总统拜登19日预测,俄罗斯将对乌克兰采取行动。虽然他说俄罗斯将为全面入侵付出高昂代价,但他模棱两可的回应也招来批评。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避免遭中国政府监控 美国奥委会建议运动员不要带手机参加北京冬奥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为避免遭中国政府监控,美国奥委会建议美国运动员不要带自己的手机参加北京冬奥会;建议运动员使用抛弃式手机,并随时留意网络安全。

 MYO免费翻墙网

 MYO免费翻墙网

NBA球星坎特回应姚明邀请 只要不是被请去做宣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对中国人权持尖锐批评立场、并呼吁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凯尔特人队中锋埃内斯.坎特.自由接受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发出的邀请,愿意前往中国访问,只要他能看到“真实的中国”,而不是被请去做“宣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