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无密码网络世界

时间:2022-05-26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谷歌苹果微软一致同意创无密码网络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在当今这个网路及手机的世代,许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陷入忘记密码而阻碍操作使用的困境。一个好消息到了:未来的网络世界不需要密码了!这是谷歌、微软和苹果三大因特网巨头近日宣布的消息。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网红领头,官媒助攻:猴痘阴谋论在中国社媒蔓延 (美国之音)
随着欧美多地出现更多确诊猴痘病例,与之相关的阴谋论和虚假信息在中国的网路上不受限制地流传开。以亲政府网红为首的博主们以“美国生物实验室”等中国官方推广的虚假信息为基础,歪曲英文信息,不提供实际证据,指控美国是猴痘传播的源头。 ... ...

 3y4免费翻墙网

乌战:直升机遭击落最多称空中坟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的冲突是否会敲响直升机的丧钟?法新社今天引述专家指出,这些直升军机的损失程度提醒我们这些直升战机的脆弱性,而且最重要的是不能单独放飞直升机上天。专家指出俄罗斯军队的军事失误太多。 3y4免费翻墙网

“投资、协同和竞争”——美国概述赢得与中国竞争的战略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概述了拜登政府在今后十年通过投资关键基础设施、加强供应链安全以及与盟友合作来赢得与中国的竞争的战略。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上海又创新词“遛弯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除了官方的健康码、核酸报告之外,上海部分小区规定,出入小区还须出示“遛弯证”。遛弯的时间每个小区不尽相同,可能2小时、4小时,也可能只给半个小时。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国易捷航空周四计算机出问题取消200航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廉价机票的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周四(26日)因计算机出问题,取消200个航班,数千名旅客发现自己被困在各个欧洲机场。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东南亚领导人对美中对抗表示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东南亚新闻网站“博纳新闻”(BenarNews)周四报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领导人对当前美中紧张关系表示担忧,并呼吁华盛顿和北京建立更好的沟通机制。 报道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周四在日本东京出席第27届“亚洲的未来”国际交流会时表示,如果美中关系持续恶化,这将导致技术和供应链的进一步断裂,甚至造成无法预见的后果。 报道还说,马来西亚总理萨布里(Ismail Sabri Yaakob)也指出,俄乌战争和美中紧张关系加深了国际间由来已久的分歧。他说,美中两国对彼此商品加征的歧视性关税,以及全球供应链出现断裂的可能性,对各国都产生了负面影响。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晚些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天津再次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要求市民保持“相对静止” (自由亚洲电台)
天津市周四晚间宣布,他们将与周五对全市居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市民“保持原地相对静止”。天津曾在今年一月发现了中国首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感染者。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说,为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周五晚七点开始,全市居民要听从相关机构的组织安排,到指定地点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结果出来之前要继续“保持静止”。 通报还说,凡是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他们的健康码将被暂时调整为“橙码”。 当地政府通报,天津市周三共报告了18名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 有迹象表明,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当地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天津市一季度的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赞赏布林肯对华政策讲话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周四发表声明,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的对华政策演讲表示赞赏,并指出他们坚定支持美国通过外交增进美中关系。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艾伦(Craig Allen)在这份声明中说,这家机构支持美国尽可能地与中国进行有建设性的接触,加强美国竞争力,并与其他国家在有共同利益的经济领域合作。 艾伦指出,为了达成这些目标,美中两国应该展开更多的贸易对话和谈判,以便进一步改善中国市场准入环境,取消两国对彼此商品加征的关税,这将有利于美国经济和就业增长。 他还强调,美国对华政策需要包含实质性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双边对话,特别是针对中国扭曲市场行为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CNN承认报道达沃斯论坛中国代表团照片有误 中方缺席背后有什么故事? (自由亚洲电台)
达沃斯论坛本周在瑞士举行,中国官方热烈炒作的话题,是一张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误用的照片。这背后有什么故事?中国代表团缺席的国际政商领袖年度会议,讨论的主题又是什么呢? 美国指责中国官员与官媒为俄对乌战争做虚假宣传 中情局长:俄乌战争让北京“深感震惊” 乌克兰警惕中国大疆无人机 CNN承认报道失实 (达沃斯会场掌声) 5月23日,乌克兰总理泽连斯基在达沃斯论坛的开幕日以连线方式发表主题演说,感谢国际社会支持乌克兰人民对抗俄罗斯的入侵。他的演说得到现场的国际政商菁英全场起立鼓掌近一分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022年5月23日以视频方式向达沃斯论坛发表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王毅抵达所罗门:中国欲与太平洋十岛国签署协议引发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5月26日抵达所罗门群岛,开启对南太平洋八国的访问。日前有机密文件披露,中国欲寻求与十个太平洋岛国达成一项关于安全合作的区域性协议,引发外界担忧。 王毅出访南太平洋八岛国引发西方担忧 中国希望十个太平洋国家支持一项全面协议 中国与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 布林肯:我们将密切关注 王毅率领由二十人组成的代表团,浩浩荡荡抵达位于太平洋的岛国所罗门群岛,这是他访问南太平洋的第一站,与所罗门群岛代总督奥蒂在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会见,王毅表示,期待两国关系成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相互合作、信任的典范。 涵盖警务安全的区域协议引发担忧 除了所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费加罗报》:中国加强在南太平洋的影响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长王毅5月26日抵达所罗门群岛,开始他对南太地区八国为期十天的访问。王毅于5月26日至6月4日应邀访问南太岛国和东帝汶并主持召开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议。出访的八国分别为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萨摩亚、斐济、汤加、瓦努阿图、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发表美国对华政策演说:投资、结盟和与中国竞争 (自由亚洲电台)
周四发表美国对华政策较详尽的演说,他指出,中国对国际秩序构成“最严重的长期挑战”,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有意图与能力改变国际秩序的国家,美国将会投资自己、团结盟友,与中国竞争。此外,本台记者郑崇生还整理出了拜登政府对中国政策的新“四不一没有”,下面请听报道。 布林肯:美国希望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但将捍卫国际秩序 中国学者:美中关系对抗性上升 冲突风险扩大 美中关系的辩证逻辑:战略竞争为主体,合作和对抗互为因果 新冠肺炎康复后,布林肯延迟三个星期的对中国政策演说26日登场,他展现有备而来的气势,将近1个小时的演说一开场就点名,中国是比俄罗斯更棘手的挑战。 重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重申一中政策不变 批北京对台胁迫日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5月26日发表中国政策演说。在谈到台湾时,他重申美国一中政策不变,赞许台湾是充满活力的民主政体,美台将持续扩大合作。他并抨击北京对台威胁日增,威胁台海和平稳定。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王毅訪所羅門 稱華無意建軍事基地 紐延長在所駐軍 澳撥30億援太平洋區發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本月26日至6月4日出訪南太平洋8個島國,昨日(26日)抵達首站所羅門,與所國代總督奧蒂會晤。王毅就兩國安全合作表示,中國無意在當地建立軍事基地。中所的安全協議引發美國、澳洲、新西蘭等國一直擔憂中國或在太平洋建立軍事據點。新西蘭在王毅訪所前夕宣布延長在所駐軍;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亦表示將快訪所羅門,承諾澳洲將與之加深氣候、防務及海事合作。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路透:華擬與10島國簽安全協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外長王毅昨日展開南太平洋之行,訪問8島國之餘亦會在斐濟主持召開第2次「中國—太平洋島國」外長會議。路透社前天透過獨家取得的文件指出,中國有意尋求與10餘個太平洋島國簽署一份為期5年,涵蓋警務、安全、資料通訊合作等的區域協議,目前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已表示會拒絕簽署該計劃。此外,澳洲新任外長黃英賢亦於昨日訪問斐濟。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法外長通話互稱伙伴 曾談俄烏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外長王毅昨日與法國新任外長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通電話,就中法兩國合作、中歐關係、俄烏戰事和朝鮮半島等問題交換意見。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章詒和:任教學校促接受境外訪問先報備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作家章詒和在社交媒體發帖指出,其任教學校「中國藝術研究院」校方昨日來電,就她接受境外傳媒訪問施加限制。章同日稍後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講述更多細節,並指這「很大程度與六四紀念日將近有關」。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官媒稱巴切萊特「欽佩中國保護人權」 聯國指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從廣州飛赴新疆訪問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與她舉行視像會晤。巴切萊特的辦公室表示,她訪華期間的有關言論,被中國官方媒體錯誤引用或錯誤形容。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洪秀柱訪疆 新華社報道指支持反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參訪新疆多地後表示,新疆社會和諧歡樂、多元包容,美西方炮製新疆存在「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等謊言,其目的是破壞中國內部團結,但中國不會被其從內部攻破。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辦喪事兼顧防疫 深圳要求死者檢測陰性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網民近日發現,市民服務平台「i深圳」App的「智慧殯葬」頁面之提示顯示,「在疫情期間,對封控管控防範區的逝者,報喪人需額外提供逝者核酸檢測證明」(圖),有關要求引發爭議。深圳殯儀館昨日回應,該政策自今年以來一直存在。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滬3個年級下月可返校 中小研「網格化管理」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為配合上海市6月逐步解封,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楊振峰昨宣布,全市中學高三、高二年級學生下月6日起返校復學,初三年級學生則下月13日起返校復學;中小學其他年級學生繼續留家網課至學期結束。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國有出版社教材被斥醜 教育部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內地小學數學教材,書內的插畫人物被指眼神奇怪、毫無美感,引發網民爭議並登上微博熱搜。教育部教材局工作人員昨日表示關注到事件,已介入調查。出版社稱已着手重新繪製,改進畫法畫風。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甘肅藏區調研 汪洋: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本月23至25日到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調研。汪洋強調,涉藏工作事關重大,前進道路上的矛盾風險挑戰不可低估,要深入開展反分裂鬥爭,緊緊依靠各族群眾築牢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民調:東盟國視華今後最重要伙伴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日本外務省前天(25日)發表2021年度在東盟成員國所做的「對日輿論調查結果」,當被問及「二十國集團」(G20)中哪個國家或組織是東盟國家「現在」以及「今後」最重要的伙伴時,結果顯示,中國均排名第一,領先日本和美國。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国会接受讨论同婚法案 要过关面临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陶宛国会26日投票通过,将同性民事伴侣关系合法化的法案排入议程以进一步辩论。立陶宛国会2021年曾否决过类似法案。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国痛批普京利用粮食危机挟持世界索取赎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外交大臣利兹∙特拉斯(Liz Truss)5月26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需要西方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才能同意运粮船驶离乌克兰港口,“普京挟持世界索取赎金太令人震惊了,他这实际上是将全球最贫穷民众的饥饿和缺粮武器化,”特拉斯星期四在访问波斯尼亚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这么说的。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中国政策讲话后,美国观察界怎么说?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四(5月26日)发表重要演说,概述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政策。布林肯讲话结束后,美中关系和美国外交关系专家纷纷在推特上快速给出了他们对于此次讲话的简单分析与评价。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天津疫情难清零 27日核酸检测全民须静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天津市晚间宣布27日全市居民再次核酸检测,并要求“保持原地相对静止”。天津1月出现中国首例Omicron变异株感染者,至今疫情无法斩草除根。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多伦多学校附近有人携枪上街 警方开枪嫌犯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官员26日表示,一名嫌犯26日携枪走在多伦多(Toronto)市内街道上,附近4所学校因此被封锁,嫌犯因警方开枪而受伤。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国首次动用《国家安全和投资法》 审查中方收购芯片企业案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政府日前宣布,将首次根据新实施的《国家安全和投资法案》,对中方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企业纽波特半导体制造厂的交易进行重新审查评估。此举被舆论视为英国政府的重大战略转向。 中企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厂案悬而未决 再掀英中舆论战 英国加强规管英企收购案 防中资渗透危害国安 英国十七所私校被中资收购 英国人惊呼:文化被中共接管 意大利政府四次否决中资收购案 中国半导体巨头闻泰科技(Wingtech)旗下的安世半导体公司(Nexperia)去年七月以六千三百万英镑收购纽波特半导体制造厂(Newport Wafer Fab, NWF)。 纽波特半导体制造厂位于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塞内加尔一家医院发生火灾 11名婴儿丧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法新社达喀尔26日报道,塞内加尔总统马基·萨勒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25日有11名新生儿在西部地区蒂瓦万一家医院发生的火灾中丧生。萨勒表示:“获知11名新生儿在火灾中丧生,我倍感痛苦和难受。对他们的母亲和家人,我表达深深的同情。”蒂瓦万市长登巴·迪奥普称“有三名婴儿被救了出来”。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式"和谐":网易哈利波特游戏内容遭删改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中国网易的手机游戏《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因删改部分原著内容而引发哈利波特爱好者的批评。 卷入台湾冠名之争 哈利波特的魔棒也失灵 中国政府颁布新规定 限制未成年人玩游戏 意识形态控制蔓延 中国限制销售外国儿童读物 由中国网易公司推出、经《哈利·波特》官方授权的手机游戏《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在5月24日发布公告。公告表示,已经对游戏内容进行了“文本优化”,将魔咒“阿瓦达索命”更改成“阿瓦达”、“钻心剜骨”则改为“摧心咒”等。 消息一出,引起了不少《哈利·波特》爱好者的不满。现居美国加州的留学生威尔(Will)表示,作为《哈利·波特》小说及电影的爱好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抨击割地求和说 接受中国立场?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针对中国的俄乌战争立场作出公开表态,并且抨击了有关呼吁乌克兰放弃领土、作出让步的说法。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批评中俄破坏国际秩序,是开放社会的敌人 首提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中国官媒报道有变化 中国黑客全球入侵 对象包括盟友俄罗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5月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乌克兰议题早餐讨论会上表示,中国目前针对俄乌战争的立场,比任何协助俄罗斯的行为要好。他在讨论会中谈及希望世界各地团结支持乌克兰时指出,仍有不少国家并未表态支持,他留意到中国没有支持乌克兰。泽连斯基被问及中国在乌克兰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视频 李映彤执导《风筝》入围戛纳基石单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9岁的Ming是个独身女孩,她在一家杂货店干夜班。春节将近,一位并无深交的邻居邀请她前赴一顿“特殊”的晚餐,这也让她深埋的过往逐渐浮现。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与中国密切关系公司收购英国最大晶片厂 英政府启动国家安全审查 (美国之音)
英国政府经过外界多个月游说之后,终于决定就一家与中国有关的荷兰公司收购当地最大的晶片厂启动国家安全审查,多名国会议员欢迎有关的行动。同时,英国国会一个委员会宣布,启动一项调查研究英国半导体产业面对什么机遇和挑战。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视频 戛纳电影节锦衣争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戛纳电影节每晚星光闪耀登红地毯成为传统,整座城市沉积在节日庆祝的气氛中,被邀请的嘉宾们盛装参与。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唯色RFA博客:短章:转山,以及在拉萨的日子(一) (自由亚洲电台)
“九世纪石狮在琼结山谷的吐蕃赞普赤热巴坚陵墓前”。(唯色拍摄) 1、   去转山吧,我们去转山 务必祈求观世音的护佑 才能恢复健康和尊严 才能悲喜交加   2、   “……比如见到一碗水, 在天神、世人和饿鬼看来 分别出现不同的观相: 天神的眼里映现为甘露, 世人的眼里映现为清水, 饿鬼的眼里则映现为脓血。 由于各自业力的不同, 仅于彼一碗水, 眼中见到不同景……”[1]   3、   在微风中,在阳光下 在附近的军号声中 供奉真的花塑的果燃的灯 供奉青稞供奉糖 供奉我的双手合十 度母了知   4、   听到远处传来男子劳动时的合唱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媒:英武器专家与中国关系密切 恐传授敏感技术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网媒“UnHerd”周四发布调查报道说,长期受到本国国防部资助的英国武器专家伍德利(Clive Woodley),近年来与中国关系密切,并涉嫌教授中方更先进的武器技术。 报道指出,67岁的伍德利隶属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冲击物理学系,长期从事高科技武器研究。过去八年间,伍德利至少参加了为那些与中国军方合作的中国国防工业和大学有关部门的管理人员举办的研讨会和讲座多达七次,包括去年十月在山东济南发表了一场与“弹药的新材料技术”有关的演讲。他还计划在今年七月共同主持一场在北京举行的国防技术国际会议,会上将讨论高超音速武器、新型装甲、量子计算等敏感议题。 报道还说,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须提防中国获取美农业知识产权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四发布报告说,为了应对中国的食品安全需求,中国政府近年来频频在海外投资和采购农场、农业机械和农业知识产权,特别是转基因种子。美国作为这些领域的领先者,要对此提高警惕。 报告指出,如果中国进一步获取美国农业资产,中国可能会对美国供应链产生过大的影响,并可能会获取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敏感信息。另外,此举还会侵蚀美国在食品生产的农业技术领域的竞争力。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近期在到访海南时强调,种子是中国粮食安全的“关键”。而美国官员此前表示,中国窃取了大量的美国知识产权,其中就包括转基因种子,美方将持续推动中方改善知识产权保护机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北京市卫健委主任被免职 官员:当地疫情总体可控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上个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后,北京市卫健委主任于鲁明周四被免职。当地官员同日表示,北京疫情形势总体可控,早期传播链大多已被切断。 当地媒体报道,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周四召开会议,决定免去于鲁明的市卫健委主任的职务。同日,北京市十三届政协常务委员会也召开会议,宣布免去他的市政协副主席职务,并撤销他的市政协委员资格。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于鲁明落马是否与北京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关。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钟东波周四在记者会上说,北京报告的病例数近两天明显下降,医院收治的相关病例近两周也在逐步下降,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 但他强调,目前北京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香港再无“六四”烛光 陆委会:事关“一国两制”前景 (自由亚洲电台)
“六四”事件33周年前夕,香港已经没有民间团体能够公开纪念此事。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周四表示,维园六四烛光晚会能否继续举办,是检验“一国两制”执行情况的指标,并呼吁港府保障市民的集会自由。 邱垂正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台湾和香港以往每逢“六四”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呼吁中共响应公众的民主诉求,改善人权状况,但香港最为知名的“六四”纪念活动,也就是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烛光晚会,今年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仍然无法举办。 他指出,有关部门如果号称香港还有“一国两制”,就应保障人民的集会、游行和言论自由,否则只会与民心渐行渐远。 邱垂正表示,陆委会将持续关注大陆人权议题,维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阐述对华政策:能合作时竭力合作,该竞争时全力竞争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美东时间星期四(5月26日)受亚洲协会之邀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重要演说,概述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政策。布林肯是在美国总统拜登刚刚完成任内首次对韩国和日本的访问后发表这一重要演讲的。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澳外长同时出访太平洋岛国,澳新政府担心这些国家因中国而分裂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新任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星期四(5月26日)呼吁太平洋岛国不要与中国签署涵盖警务安全、经济与网络合作的全区域协议,因为此举不仅造成这些国家之间的不团结,还会威胁稳定和繁荣。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清零”负累超预期,两大投行连续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之音)
全球两家知名投资银行再次下调了中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预期增速都在4%以下,远低于中国官方设定的2022年5.5%的增长目标。这是它们本周连续进行的三次下调。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仅10年军旅当上中国首位女舰长: 解放军实战力量备受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绍兴舰舰长韦慧晓成了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她的履历包括曾任职华为副总裁秘书、入选环球小姐佳丽。军旅生涯仅10年就当上中国首位女舰长,引起不少网民质疑她的资历是否够格,甚至调侃说连北洋水师都不敢这样搞。有学者评估是中国内宣的样板,但也有海军退役上校认为,她应该是被刻意培养的女性翘楚。 台湾战略学者:解放军拔擢将领 台海帮浮出台面 辽宁舰战斗群进入太平洋 搭配南昌舰具备长程打击能力 俄海军莫斯科号被击沉 中国辽宁舰也是"纸老虎"? 中国绍兴舰舰长韦慧晓成了中国海军史上首位女舰长,网上正反意见两极,广东省共青团等官方账号释出她在舰上对官兵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香港亲北京议员建议港府试用中国电脑系统 预防被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有亲北京的香港立法会议员建议政府试用鸿蒙等中国电脑系统,以避免香港一旦被西方制裁后,其资讯科技服务受到影响。有评论指出,上述建议不只是向中共表忠,也显露出北京当局计划把香港全面中国化的意图。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社会运作系统一直与国际社会接轨,而在中国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近年恶化后,香港受牵连被制裁的风险同步增加,香港各界也都提出防范被制裁的建议。 继早前亲建制的金融学者提出,港元与美元挂钩不合时宜说法后,亲北京立法会议员在周三(5月25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大会上,关注到使用谷歌(Google)或安卓(Android)电脑作业系统的香港如果受到西方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巴切莱特视频会见习近平 联合国称“宝贵的”会晤 但公告巴切莱特人权讲话原文音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针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进行的视讯会谈,发声明“澄清”,中央社今天说,显然意指中国官媒曲解巴切莱特的发言。同日,联合国官方新闻稿称,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宝贵的”会晤。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中国当局强迫僧侣签署 - “是我本人拆了佛像” (自由亚洲电台)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浙江、江苏等地基督徒留学受阻 当局严查海外院校宗教背景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四月以来,中国官方针对公民出国留学的审查日趋严格。有浙江和江苏等地的基督徒向本台反映,他们申请出国护照时,被主管部门追问出境目的地和出国理由,当得知他们留学的院校有基督教背景时,就以疫情为由拒发护照。 不久前,网络传言指中国已经停办护照,以及限制持有外国绿卡的中国公民进出境,不过中国移民局曾公开回应这些“都是假消息”。但当局也承认,目前仍在实施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所谓“非必要不出境”。 深圳基督徒翻译抗议封城言论被抓 教会发起接力祷告活动 中国推出宗教场所财务管理新规 捐款监管更严 中国培训网络宗教信息审核人员 浙江已开通线上课程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基辛格“教导”中美关系:台湾不该是美中谈判核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高论表示,为了寻求和平,乌克兰应该对俄罗斯让出领土。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闻讯后予以反驳。基辛格还说,美国与中国应避免在两国外交关系中把台湾置于中心。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一名俄罗斯人是如何将自己店铺当成反战抗议中心的 (BBC中文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整整3个月,战争仍在持续。一个普通的俄罗斯小镇上、一名普通的俄罗斯人怎样抗议这场“普京的战争”?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香港再无“六四”烛光 陆委会:事关“一国两制”前景 (自由亚洲电台)
“六四”事件33周年前夕,香港已经没有民间团体能够公开纪念此事。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周四表示,维园六四烛光晚会能否继续举办,是检验“一国两制”执行情况的指标,并呼吁港府保障市民的集会自由。 邱垂正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台湾和香港以往每逢“六四”都会举办纪念活动,呼吁中共响应公众的民主诉求,改善人权状况,但香港最为知名的“六四”纪念活动,也就是在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烛光晚会,今年受到政治因素影响仍然无法举办。 他指出,有关部门如果号称香港还有“一国两制”,就应保障人民的集会、游行和言论自由,否则只会与民心渐行渐远。 邱垂正表示,陆委会将持续关注大陆人权议题,维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河南夏邑上百名儿童流鼻血 疑与工厂排废气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媒体报道,河南省夏邑县近年来有大量儿童出现流鼻血症状,家长怀疑这与附近工厂排放的废气有关。当地政府周三表示,他们已经要求多家工厂停产整顿。 湖北《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报道,夏邑县的一名家长表示,家中两个十几岁的孩子近几年出现流鼻血症状,小区里还有很多儿童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这名家长回忆,从两年前开始,家中就经常有刺鼻的气味,到了晚上更为严重。他们怀疑,孩子流鼻血与附近的几家纺织厂有关。 夏邑县政府周三发布通报说,他们接到民众举报后,到相关企业进行了检测,发现其工厂内外的排放数据均不超标,但确有刺鼻性气味,已在上周要求四家涉事企业停产整顿。 截止周三下午,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国宣布印太经济框架 中国重申欲加入CPTPP (自由亚洲电台)
继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访日期间正式启动“印太经济框架”(IPEF)后,中国政府周四表示,中国将持续推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PEA)等贸易协定。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将以高标准的国际经贸规则为目标,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并将与东盟成员国共同努力,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构建更加互惠互利的双边和区域经贸关系。 两周前,美国政府在首都华盛顿举办了美国-东盟特别峰会,引发北京当局的高度警惕。而近日启动的“印太经济框架”包括了七个东盟成员国,进一步深化了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经济影响力。 不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国医保局: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由地方政府承担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因长期坚持“动态清零”防疫政策,被指多地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令人咋舌。当局周四表示,核酸检测费用已经多次降价,相关成本将由各地政府承担。 官媒央视当天引述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的一名负责人说,常态化核酸检测可以及时发现新冠疫情感染源,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是“动态清零”的有效手段。 这名负责人在谈及近期网传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费用时还说,依据相关文件,所需费用由地方政府承担,目前各地均由财政部门对此提供资金支持。 国家医保局、国务院有关部门日前发布通知说,各地要在6月10日前将核酸检测单人单检的费用降至不高于每人份16元。对于政府组织大规模筛查和常态化检测的情况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战争:北约秘书长呼吁盟国“价值观高于市场利润” (BBC中文网)
北约秘书长呼吁盟国要优先考虑价值观,而不是商业利润。乌克兰著名政界人士呼吁欧洲面对制裁带来的经济损失要“挺住”。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巴基斯坦前总理求回锅组织长征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基斯坦前总理伊姆兰-汗周四今天向现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六天内举行选举,否则将面临新的抗议活动,此前伊姆兰-汗带领几千名支持者步行进入伊斯兰堡抗议,稍后伊姆兰-汗要求追随者和平散去。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美国希望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 但将捍卫国际秩序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计划于周四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期待已久的对华政策演讲。美国国务院提前对媒体发布的演讲节选显示,布林肯强调美国无意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或新冷战,但将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布林肯计划在演讲中说,美中关系是当今全球最复杂、最重要的双边关系,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扮演一个大国角色,也无意遏制中国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但他随即强调,美国将捍卫并巩固国际法,以及维护和平与安全的国际协议、基本原则和机制,保护个人和主权国家的权利,并营造一个让各国都能共存并相互合作的环境。 布林肯直言,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任内,北京当局正在削弱这些国际规则,变得越发咄咄逼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国“派对门”调查报告曝光首相疫情期间违规聚会照片 (BBC中文网)
英国调查首相约翰逊和官员违反疫情期间封城规定开“派对”的报告在数月时间里慢慢释放发酵。不过,民间如今更关心的已经是物价飞涨和民生困难的新问题。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国“清零”政策怪相: 尸体火化需核酸检测证明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严厉的防疫封控措施下,多地居民外出需领取遛弯证、出入证,农民下地耕田须持有“干农活证”之外,本周三,网上更流传一张深圳市殡仪馆的通知截图,规定尸体火化需逝者核酸检测证明。次日,深圳殡仪馆人员向本台证实了上述消息。而上海龙海殡仪馆人员表示,逝者及家属均需提供核酸报告。 郑州"半封城"居民疯狂抢菜 上海坠楼及死亡案不断 上海殡仪馆加班加点工作 浦东黄浦居民被铁栏围困 上海老年护理中心爆发疫情 多名老人死亡 在中国“动态清零”的政策下,各地政府出尽防疫措施。本周三(25日),网友在微信发出一张截图,在“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 ... 3y4免费翻墙网
 
王毅称中国无意在所罗门群岛建军事基地 美国持续警告当心影子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星期四在所罗门群岛的首都霍尼亚拉开始了对几个南太平洋国家的访问,他将在那里讨论一项中国扩大与该地区安全和自由贸易合作的广泛倡议。中国与所罗门的合作协议持续引发对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扩大势力范围,并可能建筑一个军事基地的担忧。中国多次许诺不会在所罗门建立军事基地,但也批评美国在全球建有无数军事基地,而无权限制中国。 ... ... 3y4免费翻墙网
 
北京防疫最高官员落马 副市长辞职 (德国之声)

在中國政府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下,持續嚴格執行的封鎖措施,以防堵社區傳播為目標,並對違反規定或規避限制的工作場所進行處罰。當局嚴苛防疫,也對疫情防控失職的官員祭出重懲,除了北京衛健委主任遭調查被免職,同天北京副市長也宣布辭職。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德总理达沃斯发言:"不能让普京赢得这场战争” (德国之声)
本周四(5月26日),联邦德国总理肖尔茨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最后一天会议上发表演说,明确表示:"我们不能允许普京赢得这场战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成为本年度论坛主导话题。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国林肯号航母驶离横须贺 日媒说双航母体制或引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核动力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26日驶离美海军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横须贺基地。以该基地为母港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出港后,林肯号作为替代已于21日首次靠港。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有多危急?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德国之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三召开规模超过十万人的“稳经济大盘”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美媒指出,习近平与李克强近日的讲话透露出两人对疫情影响的看法存在分歧。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台湾突击搜查十家大陆在台企业 阻止芯片技术人才流失 (美国之音)
台湾执法部门这个星期对十家涉嫌非法挖角芯片工程师及其他技术人才的中国公司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台湾保护其芯片产业优势、回击对其芯片专业技术威胁的最新整肃行动。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斯里兰卡持续动荡 要求总统家族下台诉求反因日常缺吃少穿而滞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斯里兰卡局势持续动荡。在全国各地都举行了多达一个多月的抗议活动,要求拉贾帕克萨家族全体下台,但示威的动员工作似乎停滞不前。原因是2300万斯里兰卡人正在遭受可怕的危机,他们更关心的是他们的日常生存。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西方视而不见助长了新疆的悲剧 (德国之声)
围绕中国压迫新疆维吾尔人的最新证据,德语报刊纷纷发表了评论。《商报》指责欧洲政界、商界长期以来对新疆惨状视而不见,反而进一步扩大对华依赖。《奥格斯堡汇报》则呼吁,制裁中国就是帮助维吾尔人。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朔尔茨称相信普京在乌克兰战争中必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总理朔尔茨今天表示,他相信俄罗斯不会赢得乌克兰战争,并表示德国不会允许普京总统主宰和平。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达沃斯一“老人智囊团”中基辛格暗示乌克兰割地求和 遭泽连斯基痛批忘记他全家1938年逃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 "智者 "名义组成的前官员和世界领导人在达沃斯呼吁尽快通过谈判解决乌克兰问题,并对冲突给世界和平和粮食价格造成影响表示震惊。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言似乎支持乌克兰可以割让部分领土换取与俄罗斯停战和平的想法。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痛批基辛格绥靖忘本,忘记1938年他15岁躲避纳粹逃难到美国的历史。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描绘经济更光明 李克强大谈经济不保 论者料习会微放经济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党媒以头条新闻形式发表有关中国经济更见光明的评述之后,总理李克强随即于下午召开下至县级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声称经济更艰难,须确保经济增长不跌出合理区间,并须尽快降低失业率。后者的参加人数以至出席领导层之多,历来罕见,两名评论员虽然对有关现象是李克强「补镬」抑或刻意曝露两条路线有不同意见,但两者均认为,以中国现时的经济之差和矛盾突出,习近平会在经济政策上作出轻微让步,略向市场靠拢。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罕见召开稳经济大盘会议,中国第二季或现经济负增长? (美国之音)
中国5月25日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表明,国务院已经确定的稳经济政策要在本月底前出台,并且要确保第二季经济合理增长。有经济分析认为,中国第二季经济会否出现负增长,疫情的发展以及中小微企业能否度过难关都是关键因素。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国国防部 : 台湾属于中国 哪有什么“海峡中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防部今 ( 26 ) 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被问到日前一架解放军武直 -10 攻击直升机越过海峡中线 900 米时,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台湾属于中国,没有什么海峡中线。消息没有提及这是否是第一次中国官方否认与台湾有台湾海峡中线分界线。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当选总统:维护南海国际裁决 (德国之声)
新近当选菲律宾下届总统的小费迪南德·马科斯( Ferdinand Marcos Jr )周四(5月26日)明确表示,他将维护有关南海问题的不利于北京的一项国际裁决,不会任由中国侵犯菲海洋权益。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科隆纳与王毅通电话 法中各布各话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外交长凯瑟琳-科隆纳周三要求她的中国同行王毅为联合国官员米歇尔-巴切莱特提供 "无障碍通道",她正在访问中国西北部的新疆地区,北京被指控对穆斯林维吾尔族进行了严厉的镇压。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此次通话说,科隆纳表示,中国是法国的重要伙伴和朋友,法方高度重视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和两国关系行动计划,致力于增进法中友好,愿保持双方高层往来,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广泛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中国外交部没有提及巴切莱特的名字。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预告:美国务卿布林肯将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重要演说 美国之音直播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美国东岸时间星期四(5月26日)上午9:45分、北京时间星期四(5月26日)晚上9:45分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重要政策演讲,详细阐述本届美国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策。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俄军集中火力猛攻乌东塞维罗多涅茨克 泽连斯基呼吁得到重武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军队正寻求不惜一切代价夺取乌克兰东部城市塞维罗多涅茨克,乌克兰担心局势有蔓延的风险,呼吁提供更多重型武器以配合抵御俄罗斯的火力。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回应中俄军演?日美战机联合飞行 (德国之声)
日本防卫省本周四表示,日美空军在日本海上空举行了联合战机飞行。美联社指出,这显然是对拜登访日期间中俄战机联合演习的回应。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在新疆问题上沉默 联合国人权高专遭抨击 (德国之声)
巴切莱特在中国期间没有就新疆问题进行公开表态,令外界质疑此次访华的意义。与此同时,中国方面则在积极利用巴切莱特开展自己的宣传攻势,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现在对中国官媒的错误引用进行了澄清。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华日:习近平和李克强就疫情影响传达不同信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5月18日的视频讲话中谈到了全球因新冠疫情而遇到的经济挑战,但基本未提及中国自身的经济下滑。习近平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零容忍策略已使中国经济形势恶化。一天后,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一场线下座谈会时则发表了更加坦诚且带有安抚意味的讲话,内容主要聚焦于中国自身的问题。据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称,中国最高层的两位领导人上周发表讲话,试图安抚对中国严格的防疫措施愈发不满的外国高管,但二人似乎发出不同声音。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图集】新疆警方档案 拘留营中维吾尔人的面孔 (自由亚洲电台)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接替王毅大热人选 乐玉成却传调任广电总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媒体今天引述消息称,曾被视为中国下一任外长热门人选的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转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过是出任局长或副局长,仍有不同说法。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王毅开启南太平洋8国访问之旅 中澳争夺影响力 (德国之声)
本周四,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带领一个由20人组成的代表团抵达所罗门群岛,开启了对南太平洋8国的访问之旅。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新上任的外长黄英贤火速访问斐济。《澳大利亚人报》指出,黄英贤“开始了一场太平洋闪电战,以对抗中国争取澳大利亚传统伙伴的努力”。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拜登涉台言论再现“口误”, 从“战略模糊”走向“建设性清晰”? (BBC中文网)
白宫出来澄清说,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拜登自己也在隔日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战略模糊”政策并未改变。
3y4免费翻墙网
美国视印度为抗中战略支柱,这根支柱是否支得住? (美国之音)

多年来,美国及其盟国在与中国的对抗中一直对印度寄予厚望,期盼这一世界最大民主国家能在国际政治中跟民主伙伴国齐心协力,经济上迅速崛起以逐渐取代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进而彻底改变美中在印太、乃至全球博弈的基本格局。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先于巴切莱特访新疆 称西方不愿中国崛起炮制新疆人权谎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日前参访新疆后接受中国官媒访问时,说新疆社会和谐、平等包容,批评美国和西方炮制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的“谎言”,是不愿看到中国崛起,试图破坏团结。消息没有提及洪秀柱何时如何访问新疆细节内容。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日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展翅联飞 被指直接回应中俄轰炸机联合战略巡航 (美国之音)
日本自卫队星期四(2022年5月26日)表示,日本和美国的多架战斗机一天前在日本海上空执行联合巡航。此举被视为对前一天中国与俄罗斯派战略轰炸机在日本附近上空联合飞行的回应。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平壤违禁多射导弹 安理会不顾中俄会否决 今晚讨论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尽管有可能遭到中国和俄罗斯的否决,但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周四晚上就一项加强对朝鲜的国际制裁以惩罚平壤频发导弹的决议进行表决。过去,朝鲜进行了六次核试验,在2017年受到安全理事会一致通过的三套严厉经济制裁。从那时起,安理会从未设法在这个问题上重新获得团结。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新总统:不允许中国 "践踏 "其在南海的权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高票当选的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周四(5月26号)警告说,他将维护国际仲裁法庭对南海主权争议的判决,不会允许中国 "践踏 "菲律宾在南海的权利。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当前经济困难大于两年前,纾困刺激措施要“能出尽出” (BBC中文网)
网民评论称,各种药方虽多,但核心问题是,严格防疫政策不放松,很难有效刺激经济。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李克强称中国经济衰超新冠病毒爆发年 或为放弃超美的年增长目标舆论铺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总理李克强连续呼吁推动经济,李克强警告中国经济正处于艰难时刻,并承认,中国经济糟糕状况超过2020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爆发造成的打击。法新社引述据专门研究中国经济政策的公司Trivium China周四在一份说明中说,"李克强可能为放弃今年的增长目标铺平了道路。"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北京疫情措施趋紧 百姓却与当局玩猫捉老鼠游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5月初以来,中国首都北京面对已经超过1,600个感染病例的疫情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这个数字在其他国家可能已经是常态,但这对于实行严格的零感染政策的中国来说是一个很高的数字,并坚持严格的疫情措施。北京人寻找各种办法应对,法新社说许多居民正在与当局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港共议员建议港府试用国产系统 以避国际对中国科技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近年持续受美国的科技制裁,香港可能都会受到影响。香港立法会周三(25日)举行大会,讨论港府如何应对外国制裁对政府资讯保安影响。其中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陆颂雄建议,港府要试用国产系统,例如华为的「鸿蒙系统」或「麒麟系统」。 选委界吴杰庄在会上提出质询,他指外国政府动辄向中国政府实施制裁,切断向中国出口及禁止中国使用科技产品,问港府有何应对措施。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回应指,港府有多层保安设施,堵截恶意网络攻击,政府一直监察国际间网络攻击风险,确保政府网络持续运作。在采购产品时,当局除了考虑功能及兼容性外,亦非常重视安全标准,及供应商提供的支援服务。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英国说重审中国收购英最大半导体公司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家中国集团在近一年前宣布收购英国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时,引起了争议。根据英国商业部(BEIS)的一份声明,伦敦将研究这家中国集团收购威尔士半导体公司对英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民调:东盟民众视中国为未来最重要伙伴 首度超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政府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东盟国家人民认为,在二十国集团(G20)中,中国是现在及日后的最重要伙伴,领先日本和美国。而在今后重要伙伴的调查结果中,更是首度超越日本成为冠军。外务省发言人志为,这是因为中国通过「疫苗外交」加深了与东盟的关系和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但有日媒认为,这是中国通过投资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关系所致。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斡旋芬瑞加入北约在安卡拉受阻 马克龙今与艾尔多安电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应当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艾尔多安坚持威胁要在乌克兰危机中否决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北京持續嚴格防疫 衛健委官員失職下台 (德国之声)
在中國政府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下,持續嚴格執行的封鎖措施,以防堵社區傳播為目標,並對違反規定或規避限制的工作場所進行處罰。當局嚴苛防疫,也對疫情防控失職的官員祭出重懲,除了北京衛健委主任遭調查被免職,同天北京副市長也宣布辭職。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王毅抵达所罗门群岛访问 当地媒体因采访活动受限呼吁抵制 (美国之音)
中国外长王毅星期四(2022年5月26日)抵达所罗门群岛,开始他对南太地区八国为期十天的访问。此次访问被视为中国对该地区的安全、经济等事务施加全方位影响的一次雄心勃勃之旅,也因此引发地区一些国家的强烈不安。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食品:出口禁令与乌克兰战争影响叠加,亚洲多国面临供应危机 (BBC中文网)
随着马来西亚宣布限制肉鸡出口以满足国内需求,“食物民族主义”渐渐成为让人忧虑的新议题。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國德州校園槍擊案:你需要知道的幾件事 (德国之声)
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造成19名兒童及2名教師喪命,槍手則被警員擊斃。事發後,這個拉丁裔居民為主的小社區受到全球關注,槍手身份及犯案過程也被一一披露。此事件也再次引發美國社會對於槍枝控管的討論。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香港教區六四彌撒停辦 教徒憂未來無宗教自由 (德国之声)
繼日前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被警方以國安法逮捕後,天主教香港教區24日透露,今年將不舉辦追思「六四」的彌撒。對此,香港當地的天主教徒向德國之聲透露,不少人擔心宗教自由此後會受到國安法的壓迫。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发表中国政策前夕 国会共和党人呼吁坚定对台防卫承诺 (美国之音)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将于美东时间星期四(5月26日)上午发表有关中国政策的重要演说。国会两党议员纷纷表示希望听到行政部门能出台一份全面战略,处理美中之间分歧,并应对中国挑战。有多位共和党议员强调,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必须坚定表示捍卫台湾的立场。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在台湾周边组织军演,警告美台“勾连活动”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方称该演习是“对近期美台勾连活动的严正警告”。该声明未提供细节,也未明确说明演习是已经发生还是将要进行。此前一天,中俄在东北亚海域举行了联合军演。 An Rong Xu/Getty Images 南海,远景是中国城市厦门,近景是台湾的金门岛。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美国加速重塑台湾防卫,试图震慑中国 (纽约时报中文网)
华盛顿正强化姿态和语言,试图阻止北京发动可能的攻击。官员敦促台湾购买适合击退入侵部队的武器;五角大楼开始透露关于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更多细节。 Ann Wang/Reuters 台湾嘉义机场的F-16战斗机。中国领导人在权衡其军队能否不付出巨大代价就将台湾拿下的问题上面临复杂的计算。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钦佩中国保护人权?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称中国错误引用高专讲话 (美国之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的办公室澄清了巴切莱特在访问中国期间的有关讲话,称她的言论被中国官方媒体错误引用或曲解。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粮食危机:肥料价格飙涨下泰国米农艰难度日 (BBC中文网)
泰国米质量上乘,远近驰名,但新冠疫情、乌克兰战争等带动化肥价格飙升,让当地农民负债累累。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憂中國獄中待遇 倡議人士家屬致函巴切萊特 (德国之声)
在巴切萊特持續中國出訪之際,多名中國人權捍衛者的家屬連日來發布公開信,希望聯合國人權高專能在出訪期間,關注中國監獄中非法訊問與可能的強迫勞動之情況。此外,還有家屬憂心,中國正以防疫為名,發展新的打壓形式。 ... ...

 3y4免费翻墙网

 3y4免费翻墙网

中國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 警告美台勾連 (德国之声)
中國25日表示,近日在台灣周邊進行演習,並稱就是「針對美台勾連、根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若中國侵犯台灣,美方願意以武力防衛台灣,但隨後表示對台政策不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