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关于用眼健康的几大常识和误区

时间:2023-05-19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科学保护视力:关于用眼健康的几大常识和误区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暗处看东西会导致视力下降?佩戴防蓝光眼镜能改善眼睛健康?视力下降在衰老过程中必不可免?这里是关于用眼健康的九个常见说法和误解,以及专家的意见。 Oumayma Ben Tanfou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 ...

 cft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 | 美国起诉中国官员,是以捏造的指控行使"长臂管辖权"吗? (自由亚洲电台)
结论:误导 一分钟完读: 四月中,美国司法部以从事“跨国骚扰”为由,起诉44名嫌犯,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PRC)的警察、官员及两位在美国公司工作的华人。中国政府随后批评美国的行动是“跨国镇压”,以“基于捏造的指控,对中国公民行使长臂管辖权”。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详阅起诉文件后发现“捏造指控”的说法具有误导性。美国司法部门公布了大量证据支持其指控。 中国官员的言论也混淆了“长臂管辖权”与“境外管辖”两种不同的法律概念。中国对美国将其法律适用至境外的指责,虽然在某些方面是合理的,但却忽略了中国自己最近所颁布与适用的法律中,同样有境外适用的规定,其借此扩张的权力,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大办中国-中亚峰会,六方峰会vs七国集团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七国集团峰会在日本长岛举行的同时,习近平周四和周五在西安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国家元首举行了峰会,中国国家主席提议他们在八个战略领域深化合作。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金融时报:瓦格纳集团不顾制裁通过影子公司从中国购买头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俄罗斯雇佣兵集团瓦格纳的一家影子公司从中国购买了数万个防护头盔。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现代汽车将赔偿TikTok汽车盗窃挑战的受害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TikTok上流行的病毒挑战引发一系列的汽车盗窃和车祸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同意向美国的车主支付高达2亿美元的赔偿。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十多个国家因背中国债务濒临经济崩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联社一篇报导指出,中国的贷款将世界上十多个贫穷国家经济推向崩溃的边缘,这些国家包括巴基斯坦、肯尼亚、赞比亚、老挝及蒙古等。尽管这些贫穷国家担负沉重债务,但中国不愿意免除贷款。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马来西亚脱口秀演员“罗杰叔叔”调侃北京当局后遭中国社媒禁言 (美国之音)
脱口秀演员、网红“罗杰叔叔”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的账号突然遭到禁言。就在几天前,他在推特等社媒上发布了一段调侃中国政府和中国对台政策的表演片段。这是过去一周左右第二位在中国遭到惩罚的脱口秀演员。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决定了 拜登向基辅交付F-16战机开绿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两天前看起来都不太现实,5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已向G7集团领袖发出明确信号,美国将向西方国家交付乌克兰包括F-16在内的战机开绿灯。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好一个中国-中亚峰会 大排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中亚峰会赶在西方七国集团峰会前一天举行,从欢迎的规模看,非常奢华,“如梦似幻”,远非周六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的“简洁和寒碜”可比。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巴黎13区周五晚一5楼阳台坍塌 2人坠落重伤命危仍未脱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巴黎13区周五(19日)晚上发生一起5楼阳台坍塌事件,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被送医急救,目前他们的生命仍未脱离险境。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麦卡锡宣布暂停债务上限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政府与国会领袖就债务上限问题进行的谈判陷入僵局。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周五(5月19日)表示,由于民主党缺乏行动,共和党已暂停与其避免债务违约谈判。目前距离可能发生灾难性违约不到2周时间。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G7声明:中国迅速扩增核武库引起对全球和区域稳定的担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日本广岛举行年度峰会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周五(5月19日)商讨裁减核武议题后表示,中国迅速扩增核武库加剧对全球和区域稳定的担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G7成员国一致认为,台湾海峡的稳定对区域和平至关重要。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将在广岛G7峰会上与拜登举行会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政府周五宣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在广岛(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上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具体落实训练乌克兰飞行员驾驶F-16在内的先进战机计划;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周五在里斯本表示,乌克兰拒绝任何涉及丧失其领土或冻结冲突的和平调解。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5月18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笑果事件"持续发酵,中国文字狱信息审查引发舆论反弹; 2. 湖北知名反腐人士上官云开被当局追加"寻衅滋事罪"逮捕; 3. 《西安宣言》与"成果清单",习近平的中亚战略目的何在? 4.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促进自由奖",司法复核申请被法院驳回; 5. 美国与台湾就美台二十一世纪贸易倡议谈判达成协议,中方表示"严重不满"。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王文涛下周将访美 与雷蒙多和戴琪会面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近日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下周将访问美国,并和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会谈。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王文涛预计下周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雷蒙多会谈,接著前往底特律出席25日到26日举行的 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届时将会和戴琪会面。 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经合组织的高级官员莫瑞(Matt Murray)此前表示,美国将亚太经合组织视为一个可以就一系列问题与中国进行接触的论坛,也希望借此与中国取得接触成果,不过美国担忧中国的部分国际商业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習提助中亞防務建設 築和平共同體 建元首會晤機制 擬260億融資援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首屆中國-中亞峰會發表主旨講話,就中國同中亞五國國家合作提出「八點建議」,包括中方願幫助中亞國家加強執法安全和防務能力建設,以及向中亞國家提供260億元人民幣融資和無償援助等。會後六國發表聯合宣言,並公布達成的系列合作共識(見表),宣布中國—中亞元首會晤機制正式成立,在中國常設秘書處。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專家:華中亞影響力增 「非取代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華東師範大學俄羅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張昕昨對本報表示,美軍撤出後,從阿富汗延伸過來的新安全局勢對中亞和中國都是相對新的挑戰,在峰會中有所提及。「但對於是否到需要派出軍隊,中方的態度還是比較謹慎。」此外,各方廣義安全合作,如武警聯合訓練已穩定持續很長時間,中方對中亞和阿富汗國家,以雙邊或通過上合組織方式提供相應安全培訓,也持續很多年。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俄總理下周二訪華 商經貿雙邊協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中亞峰會剛剛落幕,俄羅斯領導人立即訪華。中國外交部昨宣布,應國務院總理李強邀請,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將於5月23日至24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同時,應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邀請,荷蘭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胡克斯特拉(5月23日至24日)、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外長盧通杜拉(5月21日至24日)將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G7祭「經濟脅迫牌」 中國理性開放應對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19日,七國集團(G7)峰會在日本廣島開幕。知情人士透露,G7成員國將在為期3天的峰會上談論共同應對「經濟脅迫」,試圖向中國放出「狠話」,並擬在本屆峰會首腦聲明的附屬文件中寫入涉華負面政策。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陸單方宣布恢復接待台旅團 台未撤「禁團令」促對等協商 籲同開放陸客來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大陸文旅部昨(19日)向各省級文旅廳(局)下發通知,即日起恢復大陸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台灣居民入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不過台方強調重新恢復旅遊前,雙方必須經由既有機制進行溝通,作好安排,要對等、雙向、同步恢復,台灣禁止旅行社組團赴陸的「禁團令」須等協商完才解除,呼籲陸方同時開放大陸民眾來台旅遊。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感謝讓台海躍升全球議題」 蔡英文晤卓慧思:盼續深化經貿合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昨會見到訪的英國前首相卓慧思(Liz Truss),感謝英國讓台海議題從區域提升為全球議題,稱全球民主國家攜手團結合作,必定能夠讓彼此更強大,希望未來一起努力促成台英雙邊簽署貿易協定,持續深化經貿合作的關係。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投信市府稱「襲考場」 陸生慣犯恐嚇全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位於台南市的國立成功大學前日接獲恐嚇電郵後,台南市政府意見反映信箱當晚也接獲恐嚇信,對方聲稱要衝入國中會考考場攻擊,台灣警方調查後研判,恐嚇信件與先前多次向其他地區各機構進行「詐彈」恐嚇的來源相同,疑為大陸籍學生張海川所為,屬假恐嚇案件。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促成自貿重要一步」 台美貿易倡議首共識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昨與美國同步宣布,已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中的五項議題談判,雙方共識今年上半年內簽署首批協定;下一輪談判目標設定在年底之前,完成所有議題的談判。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周清玉被查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9日发布通报,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前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清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是今年以来第21位落马的中管干部。 周清玉在2016年至2022年7月间,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不过他在退休年龄届满前两月遭到免职。中国媒体“财新网”报道,2022年7月12日周清玉被有关部门发文宣布免职,而他按理应于2022年9月年满退休年龄。 “财新网”报道,周清玉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22年7月1日,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与国开行在郑州的座谈会上,双方谋划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记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超载偷渡客? 广西14人超载轿车翻落悬崖11人遇难 (自由亚洲电台)
广西靖西市人民政府发布通报,5月19日上午在广西靖西市发生一起车辆坠崖事故,一辆载有14人的车辆翻下悬崖后掉入水塘。这起事故造成了11人不幸身亡,仅3人成功逃生。 根据靖西市政府后续通报,遇难者中有9人为越南籍人员,1人为中国人,1人身份待核实;已逃生者中1人为越野车司机,是在国内接应偷渡越国边境外籍人员的中国人,另2人为越南籍人员,3名生还者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正在讯问中。 肇事车辆是一台丰田汉兰达(Highlander)越野车,应属7人座车,但出事时车上载有14个人,属于超载。事发地点邻近中国与越南边境,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道,经公安机关侦查,初步判断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台贸易倡议初步谈判完成 学者:应对中国经济胁迫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美国与台湾完成《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U.S.-Taiwan Initiative on 21st Century Trade)第一部分谈判,中国外交部本周五表达"严重不满和坚决反对"。那么,这份倡议将对美、中、台三方关系产生何种影响?台湾是否有望以此降低对中国经济的依赖?   “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未来数周内签署首批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日前宣布,美国与台湾已经完成第一部分《美台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在第一部分谈判中,美台双方就海关管理和贸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业、反贪腐、服务业国内规章和中小企业等5项议题达成共识。双方将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的中亚峰会能与G7分庭抗礼吗? (自由亚洲电台)
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发表《西安宣言》,官方新华社也迅速推出"成果清单"。中国主办的这场峰会真的是为了提高国际影响力吗?还是在和七国集团峰会"别苗头"呢?   G7广岛登场 泽连斯基将出席 习近平开中亚峰会别苗头 中国-中亚峰会与G7峰会轮番上场: 重点抢先看 G7峰会或就"经济胁迫"表态 中方跳脚狠批美日 中国-中亚峰会同步G7 向国际示威?   “这次峰会为各国合作开了一个好头。”周五(19 日),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言。 与会各国元首包括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如何破解中共认知作战?(戴忠仁/沈伯洋)|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副教授、台湾民主实验室理事长、黑熊学院发起人沈伯洋,是台湾研究中共对台认知作战最透彻的学者之一。他解析解放军对台舆论作战的方式,主要是利用各式阴谋论,以大规模异常的社媒平台账号发布,在台湾形成舆论场话题。并利用年轻人喜爱的 #抖音,逐渐影响还没有政治倾向的年轻人。近年来假消息 的作战方式较少,而是塑造社交媒体上的舆论发酵,让台湾媒体因为流量而跟进。例如疑美论在台湾已经有近四成年轻人相信。台湾在认知战场上是否缓慢沦陷中?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青年失业率为何这么高?几位青年有话说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统计局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中国16-24岁青年的失业率已经达到20.4%,创下了历年以来的新高。那么,这一年龄段的青年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没有工作?三位家庭背景不同的青年接受了本台记者采访,讲述了他们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中国经济不见起色 青年失业率创历史新高 中国4月统计 青年失业率20.4%创新高 中国青年失业率高企将成长期阴影   高校教师子女:竞争激烈学历不足 令人无缘公务员教师工作 今年21岁、正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留学的上海青年许科,来自一个高校教师家庭。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目前在比他大几岁的朋友里,很多人就业非常困难:“岗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宣传宗教遭举报?日本僧人歌手药师寺宽邦中国巡回突遭取消 (自由亚洲电台)
日本人气音乐僧侣药师寺宽邦最近在中国巡回演唱,近日却无预警在其官方微博陆续发布多张取消通知截图,主办单位表示是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因为“不可抗力”取消。 根据其微博消息,药师寺宽邦原本排定5月11日至24日在中国多城市举进行演出,但举办完5场演场会后,5月17日原定在广州开演,不料前一小时主办单位突然宣布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因“不可抗力”原因要取消;隔天杭州站,甚至观众都进场了才临时喊停,引发乐迷不满。 5月19日,药师寺宽邦再发截图宣布,接下来的20日上海站、24日北京站演出,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因“不可抗力”取消。他在微博留下短短5个字:“很遗憾,再会。” 责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又一个!脱口秀演员"罗杰叔叔"Uncle Roger微博遭禁言 (自由亚洲电台)
继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被警方立案调查后,脱口秀圈又传出有人因辱华而遭到禁言。 英国马来西亚裔喜剧演员黄瑾瑜(Nigel Ng)以“罗杰叔叔”(Uncle Roger)绰号著称,他近日在油管频道上传其北美专场的表演片段,其中包括政府监听、台湾独立、“被消失”等可能被中国当局视为敏感的段子。 “罗杰叔叔”在油管影片的评论区宣传专场影片时写道:“同志们,赶在罗杰叔叔被封杀前抢购特惠吧”,“侄女侄子们大家相聚6月4日一起看节目!祖国万岁。” 目前“罗杰叔叔”的微博帐号疑似因为上述“辱华”言论而遭到禁言。微博上有网民发文说,“罗杰叔叔”因此被禁言是“越描 ... cft免费翻墙网
 
欧洲领导人向G7峰会阐述欧盟对华政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和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5月19日七国集团广岛峰会之际,分别阐述了欧洲对华政策和立场。对于台湾,他们两人都表示欧洲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媒:习近平派国安部长陈一新主导打击外企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政府对外国企业谘询公司进行多项反间谍调查工作,已引起外国投资者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指派国家安全部长陈一新主掌相关行动。 《华尔街日报》在18日的报道中表示,这些对外企的打击行动清楚地表明,习近平对安全的重视程度高于经济增长,为了将任何疑虑清除干净,他指派陈一新全权负责从国家安全角度有系统整治美国企业收集中国信息的行动。报道指,中国政府没有任何安抚外企的措施,长期下来将严重打击外商对中国的投资信心。 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会长克拉克(Suzanne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北京一民营博物馆面临拆迁宣布闭馆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号称首个以“打工仔”为主题的民间打工文化艺术博物馆,已在北京运营15年,近日传出因被纳入北京东郊皮村拆迁范围,因此宣布将于近期闭馆。 博物馆位于皮村属于北京市朝阳区,根据香港《明报》报道,5月18日该博物馆门口已经被喷上“拆除”二字,报道引述周边村民消息表示,博物馆所在小巷附近“公家的地都要拆”,对面厂房的外墙同样写上“拆”字,有破落的小院落被改成了简易住宅。 《明报》报道,打工文化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由民间打工者创办的公益博物馆,由服务外来劳工的公益组织北京“工友之家”发起。根据微信公众号“皮村工友”发布有关消息,该博物馆将于本周六(5月20日)举办告别式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视频】G7峰会:如何建立反对俄罗斯和中国的统一战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七国集团领导人周四抵达象征和平的日本广岛,讨论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和防范来自中国的“经济胁迫”。法国图尔大学国际关系讲师Elizabeth Sheppard接受了法国电视24的采访,对此进行了解读。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英美议员伦敦聚首 冀团结两国抗击中共 (自由亚洲电台)
由7位美国国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近日访问英国,周五(19日)和多位英国议员会面。在英国对华政策出现明显转向的当下,英美议员重申,两国必须重拾抗击专制政权入侵的光荣历史,团结反击中共的升级侵略。   美国会代表团将出访英国 敦促双边合作对华更强硬   美国国会代表团周五(19日)早上在伦敦和8位英国议员会面近一小时。美方7人代表团成员涵盖共和及民主两党,包括参议员乔尼·恩斯特 (Joni Ernst)及6位众议员,他们全部都是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的成员,由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带队。而8位英国议员都是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获"促进自由奖" 司法复核被法院驳回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五,香港高等法院驳回了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有关聘请英国律师代理他被控违反国安法案件的司法复核申请。外界认为,当局此举对国安法削弱香港法治具有标志性意义。   香港限制外国律师涉入国家安全案件 人权理事会谈黎智英案 其子吁联合国关注港府滥用《国安法》 黎智英被判5年9个月 事情还没完   美国华盛顿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5月19日授予黎智英2023年度“米尔顿·弗里德曼促进自由奖”(Milton Friedman Prize for Advancing Liberty)。该奖由黎智英之子黎崇恩代领,他说:“我的父亲因说实话入狱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下周访华 寻求经济外交援助 (美国之音)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于下周访问中国。美联社称,这是中俄关系中的一次重要行动,显示出俄罗斯在寻求经济和外交支持方面更加依赖中国。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法语世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欢迎您进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中文节目[法语世界]专栏(Cultures francophonie)的第30集。本次节目要与听友分享本台法广(RFI)常驻华盛顿记者纪尧姆(Guillaume Naudin)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e)采访当地法语圈后发回的一个长篇法语纪实报道主要内容,由尼古拉编译与播报。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专访尊子:从政治漫画被停刊看香港时局变迁 (自由亚洲电台)
政治漫画家尊子在报章连载40年的漫画专栏,突然被停刊,引起各界关注。尊子接受本台专访承认,政治压力使漫画停刊,形容香港的改变比预期更快,规管更严格。尊子认为,官方打压政治讽刺漫画和脱口秀,是当权者难容权威被挑战的表现。尊子的漫画陪伴港人40载,经历几许风雨 ,今年六四即使不能再画,也有其历史意义。   香港特首李家超回应尊子漫画停刊:反对失实讯息 香港政治漫画家尊子专栏被停 作品被图书馆下架 港警投诉《明报》政治漫画损警队形象   香港政治漫画家尊子在《明报》有40年历史的专栏突然被停刊,《明报》没有说明是否与尊子在过去半年被港府高官点名批评达6次有关。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国台湾21世纪贸易倡议谈判结束 数周内签署首批协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宣布,台湾与美国的21世纪贸易倡议已完成谈判,这是强化美台经济关系的重要一步。双方预计在数周内将针对贸易便捷化、中小企业、反贪腐等5项议题,签署首批协定。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台湾外长吴钊燮怒怼马斯克:世上除了钱,还有一种东西叫价值! (美国之音)
台湾外长吴钊燮星期五(5月19日)在推特上贴文,痛批推特的老板及特斯拉电动车厂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针对北京试图吞并台湾一事所作的发言,强调民主自由的价值应该高于金钱的价值。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北京办事处曾遭突查“美思明智”高管传撤离香港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5月19日独家披露,曾被中国当局在3月下旬突击搜查的美国咨询公司“美思明智” (Mintz Group),部分驻香港员工已撤离。两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中国警方调查的不确定性,“美思明智” 为了确保员工安全,在过去几个月已撤离多名驻香港的员工,包括调查员和香港办事处的负责人。 一位与“美思明智”有商业往来的消息人士表示,“美思明智”公司的几位原本驻香港员工现在身处新加坡,在中国当局的调查结束前,他们没有计划返回香港。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美思明智”就商业尽职调查相关工作,研究与中国新疆地区相关的供应链中可能使用强迫劳动的情况。目前无法确定中方此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香港政府增拨50亿元用于国家安全开支 (自由亚洲电台)
根据香港政府19日发布的宪报,最新一期政府帐目中显示,港府增拨50亿元港元(下同)专门款项,用作维护国家安全开支。 本台粤语部报道,根据香港政府宪报2022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的政府一般收入帐目,在2023年度增拨50亿元的“非经常性拨出专门款项支付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开支”,连同2020年首次拨出的80亿,至今公布的国安开支已达130亿。 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回复本台粤语部查询时表示,在2023年3月,财政司司长按《港区国安法》条文的要求,从政府一般收入中拨出50亿,用以增加专门款项,以支付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开支。 社会学者锺剑华表示,国安有关拨款不会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台湾人担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遭开罚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陆委会5月19日下午发布新闻稿,台湾人凌友诗担任中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14届代表,涉及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规定,裁处50万元新台币(约11.4万人民币)罚锾。 新闻稿表示,中共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组织属两岸条例第33条第2项公告禁止之政治性机关(构)、团体,台湾人民依法不得担任职务或为其成员。陆委会强调,中共当局长年营造对台宣传样板,但无法获得多数台湾人民的认同,只会增加台湾民众的反感,相关作为只是徒劳。 这不是凌友诗第一次被开罚。她在2018年出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2019年3月11日在全国政协全体会议发表演说,自称“平凡台湾女孩”,称“中华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国有个法语圈坚守文化传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是2023年05月19日星期五。欢迎您进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中文节目[法语世界]专栏(Cultures francophonie)的第30集。本次节目随后将与听友分享本台法广(RFI)常驻华盛顿记者纪尧姆(Guillaume Naudin)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e)采访当地法语圈后发回的一个长篇法语纪实报道主要内容。由尼古拉编译与播报,感谢收听。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中亚5国峰会:习近平呼吁深挖合作 反颜色革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习近平在西安中国-中亚峰会上呼吁在中亚地区"充分发掘"在贸易、经济和工业能力方面的合作机会,承诺为中亚地区提供260亿元人民币(37亿美元)的支持...。习近平还说,中国和中亚各国必须坚决反对外部干涉内,反对煽动"颜色革命"。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老联合军演 引发地区国家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与老挝军方近期高调举行联合军演,中方还同时展示了现役先进武器,此举引发越南等周边国家对于地区安全局势的担忧。   东南亚各国 谁是中国好朋友?   据本台英语组报道,5月9日至5月28日,中国与老挝两国举行名为“友谊盾牌-2023”的联合军演。此次演练以“打击跨国武装犯罪集团”为背景,组织“山岳丛林地阵地进攻行动”。双方参演兵力共900多人,包括约200多人的中方现役分队及700名老挝军人。 中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旨在“落实中老两国《关于进一步深化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联合声明》中,关于加强防务安全合作的有关内容,巩固和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七国集团领导人:对乌克兰的支持将不会动摇,继续减少俄罗斯用于非法侵略的收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五上市的法国各大报纸纷纷在国际版将焦点关注于正在日本举行的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右翼的《费加罗报》报导指出,七国集团领导人于5月19日决定实施新一轮的制裁,旨在“剥夺俄罗斯支持其战争机器的G7技术、工业设备和服务”。这一决定是在美国、英国和欧盟宣布推出新的努力,在普京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15个月后,加强七国集团及国际社会对莫斯科的立场。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欧盟专员要求TikTok全面合规,否则严厉制裁 (美国之音)
欧盟主管官员周五(5月19日)向中国短视频应用公司TikTok提出,它如果要在欧洲生存下去,就必须按照欧盟的法律法规进行改进,这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即将访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外交部和克里姆林宫周五宣布,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于5月23日至24日访问中国。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拜登告诉G7盟国:美国同意为乌军飞行员提供联合战斗机培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一名拜登政府高级官员报导,拜登(Joe Biden)总统周五告知七国集团领导人,美方将支持与盟国和伙伴的联合努力,对乌克兰飞行员进行第四代战斗机,包括F-16战斗机在内的培训。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今天拂晓遭俄罗斯新一波轰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今天5月19日凌晨对乌克兰全境发起新一波轰炸。首都基辅似乎拦截了所有炸弹无人机,但该国西部和南部一些城市有爆炸发生。之前一天,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向基辅和其他城市发射了一波巡航导弹袭击。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哈里森-福特获颁戛纳荣誉金棕榈 王兵《青春》首映获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5月18日)晚间的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为哈里森 福特闪耀。入围第76届戛纳非竞赛展映单元的《夺宝奇兵5·命运转盘》当晚在此举行全球首映。放映开始前,现年80岁的该片主演哈里森·福特在两千多嘉宾的长时间掌声中,接受了组委会给他的意外惊喜:戛纳荣誉金棕榈奖。这是电影节一项终生成就奖。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没有“灵丹妙药”,中国为什么还要扮演俄乌调停人的角色?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星期五(5月19日)抵达波兰华沙,继续他为试图斡旋结束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的外交穿梭。此前,李辉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官员的会晤并没有显示取得任何突破的迹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到李辉与泽连斯基的会谈时强调:“化解危机没有灵丹妙药”。那么,明知没有“灵丹妙药”的中国,为什么还要扮演俄乌战争调停人的角色呢?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加控“寻衅滋事” 反腐网络红人上官云开被正式逮捕 (自由亚洲电台)
因为涉嫌销售假药遭刑事拘留的湖北网络红人上官云开,已被警方正式逮捕,并加控寻衅滋事罪。上官云开以揭露政府官员贪腐著称。外界相信,此举为他种下祸根。为确保上官云开的权益不受侵害,法律团队正寻求把案件转移到异地审讯。   钳制言论有新招? 网络红人上官云开涉销售假药遭刑拘 维权网:中国著名反腐记者上官云开失联   被官方指控涉嫌销售假药的上官云开目前羁押在鄂州市第一看守所。基于安全考量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获悉,这位湖北网络红人本周被警方正式逮捕,除了涉嫌卖假药,还被加控寻衅滋事罪。   上官云开涉嫌销售这款台湾制造的假膏药。(被访者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人权组织呼吁G7关注强迫劳动 世维大会谴责中亚各国违背承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包括世界维吾尔大会(World Uyghur Congress ),越南民主联盟(Alliance for Vietnam's Democracy ),意大利人权联盟(Italian Federation for Human Rights ),国际人权服务社(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 )等人权组织,以及欧洲气候协定代表,欧洲环境办公室等气候与环境组织在内共86个组织的负责人及个人5月19日共同致函正在日本广岛举行的七大工业国G7峰会,呼吁采取具体措施,打击在全球向清洁能源过渡过程中使用系统性强迫劳动的现象。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访沙特出席阿盟峰会 指某些人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视而不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五宣布,他已抵达沙特阿拉伯,参加在沿海城市吉达举行的阿拉伯联盟峰会,然后他预计访问日本,参加七国集团会议。泽连斯基在阿盟峰会上发言说,不幸的是,在世界上和该地区,某些领导人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视而不见"。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白宫:四方安全对话峰会改于周六在广岛举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5月19日通过声明宣布,鉴于拜登总统取消了访问澳大利亚的行程,原定于悉尼举行的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对话(Quad)峰会,经领导人们商议后同意于周六在广岛举行。作为七国集团(G7)国家首脑,美日领导人周五在当地参加集团峰会,印澳两国总理也已抵达广岛准备参加稍后的峰会扩大会议。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非洲突尼斯犹太教堂遇袭案(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针对突尼斯杰尔巴岛犹太教堂在上周二(2023年05月09日)遇袭,并造成数人遇害事件,法国巴黎检方启动了一项反恐调查。突尼斯官方则更侧重为一桩孤立罪行。该国总统在会晤三大宗教领袖时,强调要坚持突尼斯的宽容价值观。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北京打压国际咨询企业引起寒蝉效应,美思明智集团撤离在港职员 (美国之音)
中国当局最近针对美国咨询公司采取的一连串突击搜查行动在业界引起了明显的寒蝉效应。路透社周五(5月19日)发表的独家报道说,美国企业尽职调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团(Mintz Group)在香港的职员已经开始撤离。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美国向欧洲盟国发出信号,不会阻止他们对乌提供F-16战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9日援引知情人士报导,拜登政府最近几周向欧洲盟国发出信号,表示美方将允许他们向乌克兰提供F-16战斗机,因为在俄罗斯空袭加剧的情况下,白宫面临着来自国会议员和盟国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G7广岛峰会开幕 制裁第三方前线供货,掐断俄钻石生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G7广岛峰会开幕之际,七国集团和欧盟宣布继续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侵略,出台新措施,制裁通过第三国出口可能用于乌克兰冲突的货物和技术,并掐断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钻石生意。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莫迪与泽连斯基将于广岛举行面对面会谈,俄全面入侵以来首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印度WION新闻网5月19日报导,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定于在七国集团(G7)广岛峰会场边举行会谈。这次会晤标志着自去年2月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他们两人之间的首次面对面互动。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维权人士“屠夫”吴淦被中共释放 父亲表示老家已被监控 (美国之音)
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中国维权人士吴淦周四(5月18日)刑满获释,此前他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判刑8年。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澳门修订国安法明起生效 范围较《基本法》23条七宗罪阔 评论指自由空间再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门立法会在不足半小时内审议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法》修订法案,明(20日)天起生效。修订法案较当地小宪法中有关国安的第23条所涵盖的七大范畴罪行更广阔,惟一有在审议时发表质疑意见的直选议员林宇滔,促请当局日后执法时要严格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特别是批评和监督政府施政的权利,不应受到影响。不过,当地少有的独立传媒《论尽媒体》早已表明,新修订定会进一步压缩澳门社会的自由空间。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国安委拒让英国大状Tim Owen来港 黎智英司法挑战失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就聘用英国御用大律师敖云天(Tim Owen译音)辩护国安案件被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安委)阻挠一事要求进行司法覆核,但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今(19日)早裁定,驳回覆核许可申请,因为国安委的决定不受司法覆核干涉。裁决意味国安委建议入境事务处拒纪向敖云天发出入境签证极有可能是最後决定,黎智英需要更换部分辩护律师团队成员。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台湾政治职人剧《人选之人-造浪者》 选举、同婚敏感议题遭豆瓣除名 (自由亚洲电台)
台剧《人选之人-造浪者》是一部讲述政治幕僚的故事,还涉及性骚扰、同性伴侣等问题,上线后火速登上台湾Netflix(网飞)热门排行榜冠军,但是在中国大陆遭到豆瓣除名。不过,该剧在中国社交媒体引起热议,有网友形容看了这部戏后,有“同一种语言,不一样的文明世界”的感触。 《人选之人-造浪者》(以下称人选之人)剧情主线围绕总统选举的政治幕僚发展,女主角为出柜的议员,遭遇女性从政的困境、职场性骚扰、同婚、多元家庭等议题,成功地在两岸掀起话题。 虽然《人选之人》被豆瓣除名,在中国的网站看不到任何的影评,然而,在微博里看到不少网友热切地抒发自己的观后感,有人写下“那个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邹幸彤获颁光州人权奖须由南韩友人代领 基金会体会香港实况比媒体报道更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经中方官员阻挠下,南韩最大人权组织「光州5.18纪念基金会」如期于昨(18日)晚向香港前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颁发年度人权奖,但代领奖者并非来自香港,会方认为,找人代领奖项的过程让他们体会到,香港的情况比他们从媒体了解到的更差,对香港争取自由之路更感悲观。不过,邹幸彤并不气馁,她在书面感言中,把得奖荣光归香港,并以「疾风知劲草」来祝愿为自由抗争者「笑到最后」。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G7广岛登场 泽连斯基将出席 习近平开中亚峰会别苗头 (自由亚洲电台)
综合外电报道,G7峰会19日正式在日本广岛登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东道主身分,接待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苏纳克、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元首,多家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会是“神秘嘉宾”。 这将是泽连斯基自2022年2月俄乌冲突以来首次访问亚洲。 BBC报道,泽连斯基将先以视讯与会,21日再亲自与会。BBC说,泽连斯基在抵达之前,就主导了峰会的头条新闻。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8和19日召开“中国-中亚峰会”,与G7互别苗头的意味浓厚。中亚5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元首17日起陆续抵达陕西西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20日亲赴日本参加G7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将访问广岛,参加G7广岛峰会。 这一消息得到了多位知情人士和多位日本政府官员证实。泽连斯基预定5月20日到达日本,并于21日出席七国集团广岛峰会。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特使李辉访问乌克兰 双方各自阐述停战前景 (BBC中文网)
中国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于2023年5月16至17日访问乌克兰。中国外交部称李辉与乌克兰总统总统泽连斯基等高官会面并阐明了中方对俄乌和谈的基本立场。但会后,基辅方面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表示“绝不会接受任何涉及丧失领土或冻结冲突的主张”。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下一个全球大流行会在哪里出现?专家称可能是巴西雨林地区 (BBC中文网)
世界卫生组织解除新冠肺炎的全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宣布疫情暂告一段落。不过科学界开始探讨,下一波全球疫情可能的爆发源头是巴西的亚马逊雨林地区。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深化与中亚国家关系 习近平在峰会喊话:反对外部势力干涉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5月18日)在中国-中亚峰会上抛出中国和中亚五国深化合作的计划。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建设基础设施,促进经贸关系,以及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六国元首确立了中国-中亚元首会晤机制,往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英前首相特拉斯会蔡英文总统 称台湾的成就需要被保护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湾,总统蔡英文19日接见英国前首相特拉斯,她感谢英国让台海议题从区域提升为全球议题;希望未来台英双方在供应链韧性、网路安全以及科技新创等领域,开创更多的合作交流,一起努力促成双边签署贸易协定,持续深化经贸合作的关系。 英国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16日至20日访台。蔡英文总统19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特拉斯并致词表示,特拉斯下议员是第一次访问台湾,也是继撒切尔夫人之后,第二位访问台湾的英国前首相,期待在不同世代的共同努力之下,台湾与英国的关系能够持续扎根发展。 蔡英文提到,特拉斯在外相任内,促成G7国家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多次公开强调,维持台海和平稳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下周访美 美中商贸首长密集会谈 (美国之音)
美国寻求缓解与北京的关系获得了回应,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刘鹏宇周四(5月18日)表示,中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下周将访问美国,并和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及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会谈。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笑果文化李昊石被警带走 多地取消脱口秀演出 网民暗批文字狱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与其所在的公司因侮辱解放军遭到重罚后,本周五传出李昊石已经被警方带走。据称,多地已经取消脱口秀的演出,公司被责令整顿。连日来,互联网热传各个时代的喜剧视频,暗批中国文字狱无所不在。 大陆脱口秀演员李昊石上周末(13日)在一场脱口秀演出中,指自己收养了两条流浪狗追松鼠,使他联想到“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招致当地有关部门上纲上线,指李昊石侮辱解放军,事件引起轩然大波。据BBC中文网消息,本周四上午,李昊石被警方带走。此前,北京市朝阳区警方已宣布对该事件立案调查。 景德镇网民张先生周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现在的气氛类似于当年“文化大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美博弈与南太平洋之爭:拜登取消访问巴新 美国是否能抗衡中国影响力 (BBC中文网)
拜登总统希望美国影响力重返南太平洋,但美国如何能联合盟友并与北京抗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G7峰会开幕:聚焦乌克兰、中美关系和AI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就如何继续武装乌克兰、如何缓解中美关系这两大关键议题开展磋商,预计还将探讨AI技术风靡带来的新问题,就建立通用规范交换意见。 Kenny Holston/The New York Times 周三,拜登总统飞离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前往日本广岛参加七国集团峰会。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陆宣布即日起恢复台湾团客赴大陆旅游 (自由亚洲电台)
新华社19日报导,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9日答记者问时表示,经向有关主管部门了解,即日起恢复旅行社经营台湾居民来大陆团队游业务。 他表示,“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同胞来大陆旅游观光,游览大好河山,看看各地发展新貌。” 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8日曾表示,对于开放台湾旅游团前往大陆旅游,可以“静等好消息。”他指出,“我们将为台湾民众来大陆旅游,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服务。” 18日,陆委会发言人詹志宏回应,台湾没有限制民众前往大陆观光旅游自由行,大陆却限制民众来台湾自由行,也没有允许陆客组团来台旅游,倘若有开放意愿,陆方应该尽快地安排协商,两岸可以循既有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中国特使结束乌克兰之行,推动停火努力未获进展 (纽约时报中文网)
李辉与泽连斯基及乌克兰外长会面,但北京促进停火的努力没有明显的突破。访问乌克兰是李辉出访欧洲的一站,他此行旨在宣传中国在停战问题上可能发挥的作用。 Ukrainian Foreign Ministry Press Office 周三,李辉(右中)在基辅与乌克兰官员举行会谈。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被判无期的梁成运是双面间谍?爱国侨领何以成了“老鼠进风箱两头受气”? (美国之音)
美中关系恶化导致双方抓间谍行动不断升级。最新案例显示一个长期亲北京的华人组织在美国的两个地方负责人,一个被美国司法当局以“外国政府代理人”罪名起诉,而另一个则被中国法院以“间谍”罪判处终身监禁。这两个负责人都属于高举“反独促统”旗帜的组织中国和平对统一促进会”,引发了亲北京侨领如今处于”里外不是人”的尴尬处境。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 未来数周内签署首批协定 (自由亚洲电台)
“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将有重大进展,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18日宣布,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已完成谈判,台美双方将在未来数周内签署首批协定(first agreement)。 “这项成就代表强化美台经济关系迈出重要的一步。”戴琪透过新闻稿表示,它显示双方能够一起合作,并代表各自的人民推进共同的贸易优先事项。“期待继续这些谈判,并最终达成一个强有力的、高标准的贸易协定,以解决21世纪紧迫的经济挑战。” 台湾的行政院经贸谈判办公室(经贸办)也发出新闻稿指出,自去年6月宣布启动“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以来,双方历经二次实体会议及数十次视讯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与G7分庭抗礼?中国举办中亚峰会 (纽约时报中文网)
几乎与G7峰会同时,首届中国-中亚峰会在西安开幕。习近平寻求加深在中亚的影响力,进而提升全球地位。北京希望加强与志同道合国家的关系,对抗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 Pool photo by Florence Lo 周三在西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前夕的一次签字仪式上。 ... ...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分析人士:国民党选择本土总统候选人以争取担忧中国威胁的选民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表示,台湾主要反对党国民党决定在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选择一位受欢迎的本土政治人士作为其候选人,这与其过去的做法背道而驰,但该党认为这是在下野八年之后重新执政并改善与中国关系的最大希望。

 cft免费翻墙网

 cft免费翻墙网

从“焦虑主妇”到富察,陆配入籍台湾一步之遥下的国安困境 (BBC中文网)
台湾“八旗文化”总编辑富察在上海被捕,据悉他是为了除籍而冒险去对岸。台湾法律规定入籍陆配需缴附“丧失原籍证明之公证书”,但富察事件对这一群体发出了危险警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