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日本人的诡计

时间:2023-07-20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日本向中方提议设置核水排海问题专家磋商机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周三透露称,日本已向中国提议设置一个由两国专家参与的“磋商机制”,以讨论东京将瘫痪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中经过处理的放射性水排放入海的计划。中国方面目前尚未作出回应。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古特雷斯强烈谴责俄军对敖德萨和其他港口的袭击:袭击影响远超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继莫斯科本周早些时候决定退出联合国斡旋的《黑海谷物倡议》之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7月20日强烈谴责俄罗斯最近几天对敖德萨和其他乌克兰港口的袭击。在作出这一决定的同时,俄罗斯还取消了对于运送谷物和其他粮食货物的船只在黑海西北部航行的安全通行保障。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共和党籍参议员致函布林肯:勿让中国参与调解俄罗斯对乌战争 (美国之音)
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资深成员吉姆·里施(Jim Risch)等九名共和党籍参议员星期四(7月20日)致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对拜登政府欢迎中国在俄乌战争的外交调解中发挥作用表示关切。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英宣布对洪都拉斯等取消免签入境许可以防中国间谍 (自由亚洲电台)
英国宣布对洪都拉斯等5国取消免签证入境优惠。英国情报机关曾表示,中国间谍可透过购买这个国家的国籍,免签入境并在英国合法停留最长达6个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五个国家分别是洪都拉斯、多米尼加、瓦努阿图,纳米比亚以及东帝汶。 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19号向英国国会发布书面声明表示,洪都拉斯等五国国民不论是入境还是过境英国,都必须办理签证。 报道称,该措施自伦敦19日下午三点起生效,但有四周的过渡期。 责编:饶怡明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莱荣高铁被曝施工质量问题 山东省宣布已成立调查组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近日媒体披露山东莱荣高铁出现施工质量问题,山东省交通运输厅20日发布微博通报称,已经成立调查组,将汇通有关情况全面调查核实。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山东莱荣高铁三标段劳务分包商、河南省三捷实业有限公司举报称,工程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涉嫌偷工减料,莱荣高铁部分基段螺纹桩施工存在质量问题,有重大安全隐患。 三捷公司负责人肖卫国表示,其承担的莱荣高铁基段螺纹桩,未能按图施工,实际施工桩长未能达到设计长度。另外有其他莱荣高铁三标段劳务分包负责人反映,他们施工段也出现类似问题。 另据新浪网消息,上海铁路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铁路监管局对此高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华府计划于9月举行第二届美国–太平洋岛国峰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路透社报导,负责与三个主要太平洋岛国谈判的美国官员尹汝尚(Joseph Yun)7月20日透露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于9月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第二次峰会。美国官员表示,此次峰会预计将在9月纽约联合国大会召开前后举行。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法国政府改组:总理未变 最年轻部长仅34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府7月20日正式宣布了政府部分改组的结果。整体看人员变化不大,总理人选没变,新到任的人基本来自马克龙的政治团体之内,几位预计将离任的部长基本保住了自己的位置。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防长:密切监测台湾可能遭入侵的情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菲律宾星报》等媒体报导,菲律宾新任国防部长特奥多罗(Gilberto Teodoro Jr.)7月20日向媒体表示,菲律宾政府正密切关注中国对台动武的威胁,并为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好准备。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华日:中国黑客入侵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的电邮账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7月20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与北京有关的黑客访问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的电子邮件帐户,据信这次攻击行动至少泄露了数十万个美国政府个人电子邮箱。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泰中接连举办陆海空军演 是否将撼动泰美防卫关系? (美国之音)
泰国从7月至9月与中国举行三项包含陆、海、空的联合军演,引发各界关注。观察人士表示,这显示中国正积极拉拢泰国,而泰国军方也试图趁新政府上台前定调泰中军事关系以巩固自身势力,但预料未来曼谷与美国的安全关系并不因此受到影响,之后与北京的防卫合作也可能受限。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3年7月20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党领导民企还能奏效吗? 2. 北大学者张丹丹披露,全国青年失业率可能远高于官方数据; 3. 山西法律公益人士郝劲松被当局以"诈骗"和"寻衅滋事"等罪名重判; 4. 香港警方针对更多遭通缉民主人士的家属展开调查; 5. 习近平高调会晤基辛格,但美中关系已时过境迁。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404共和国 | 杨炼:中国,没有幸存者 (自由亚洲电台)
几个月前,在柏林,我和俄国流亡作家索罗金见面,谈起俄国与中国,用到一个词:"昔日的魔鬼"(The Evil of the Past)。俄国、中国的共同命运,是遭到共产主义深度污染,两国历史上的专制传统,被共产意识形态刻意强化,使专制思维渗透民众心灵。这魔鬼,深深潜伏着,随时等候时间的召唤,一旦时机到来,立刻跃起,找到无数变形中最合适的那个,重新掌控绝对权力。 1988年,一群在北京的青年诗人,成立了“幸存者”诗人俱乐部,选择这个名字,因为它内含了一个提问:我们能幸存吗?文革1976年结束,短短十余年间,社会略有开放,生活稍为改善,诗人们从地下爬到地上,但思想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军袭击敖德萨中领馆建筑受损 中国外交部回应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四晚就俄罗斯军队袭击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导致当地中领馆建筑受损作出了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中国驻敖德萨总领馆附近发生爆炸,冲击波震落了总领馆部分墙面和窗户玻璃。总领馆人员早已撤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晶片戰「致無數人失業」 謝鋒:華不會袖手 斥美「競爭」不公 如泳賽「別人只許穿過時泳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據報拜登政府正考慮頒布一系列針對中國尖端技術投資的限制政策,涉及晶片、人工智能等領域。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在當地時間周三(19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的晶片行業實施更多限制,中國政府不會袖手旁觀,肯定會作出回應。他又提到,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賴清德訪美「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被問秦剛去向 謝鋒:拭目以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外交部長秦剛超過3星期沒公開露面,引發外界關注。中國駐美大使謝鋒在當地時間周三(19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論壇期間,被問到秦剛去向時,表示「我們就拭目以待吧(let's wait and see)」。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晤百歲基辛格 習:中美又處十字路口需再選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訪華的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他稱基辛格為「老朋友」,並指當前中美又一次處於何去何從的十字路口,需要雙方再一次作出選擇。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將赴國民黨全代會 韓國瑜:和總統參選人並肩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民黨全代會下周日(23日)在台灣新北市板橋體育館登場,正式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年總統。近日侯友宜支持度低迷,黨內出現「換侯」聲音,國民黨面臨整合困境。此前一直未有挺侯明確動作的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昨日首度通過辦公室證實將出席全代會,並承諾會「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及立委候選人並肩坐在一起,下架民進黨」。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俄聯合海軍演習開演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新聞處昨(20日)發布消息稱,中俄「北部•聯合-2023」聯合海軍演習在日本海開始並將持續至7月23日。消息指出,演習的主要目的是加強俄中的海軍合作,維護亞太地區的穩定與和平。俄太平洋艦隊表示,演習框架內艦艇艦員們將演練反潛任務和海戰,為船隻海上和空中護航,在未設防停泊場停泊時的艦艇編隊警衛和防禦,確保日本海水域和空域的交通線安全以及聯合火炮射擊。代表俄方的是太平洋艦隊,中方則是北海艦隊。中俄各出動5艘護衛艦、反潛艦及補給艦等戰艦,雙方有30多架飛機和海軍航空兵直升機參演。演習指揮部設在解放軍的「齊齊哈爾」號驅逐艦上。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台藝人郭書瑤弟捲陸諜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魯姓扯鈴(又稱「空竹」)教練等人涉嫌自去年4月起透過台軍退役士官兵接觸、拉攏、吸收相關軍事單位士官兵,為大陸相關機關在台發展組織,並伺機刺探、蒐集軍事等情報,涉犯國安法;台北地檢署前日(19日)指揮調查局等兵分25路搜索,並約談7名被告,訊後聲押禁見魯男及退役士官等5人。檢察官諭令其中1名郭姓被告新台幣20萬元(約5萬港元)交保。據悉郭男是藝人郭書瑤胞弟,郭的經紀人表示,郭弟不小心捲入紛爭,將全力配合調查。台國防部昨表示,此案由官兵檢舉,通報國安單位共同偵辦,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對相關案情不作評論。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魯300億高鐵工程涉偷工減料 分包商舉報 省交通廳調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山東萊榮高鐵三標段勞務分包商、河南省三捷實業有限公司近日實名舉報指,工程施工總承包單位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涉嫌偷工減料,萊榮高鐵部分路基段螺紋樁施工存在質量問題,該段大部分螺紋樁的施工樁長不滿足設計要求,存在重大安全隱患。山東省交通廳昨(20日)回應稱將展開調查。中國建築方面也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關信息,將密切跟蹤了解情况。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維權戰士」郝勁松判囚9年 堅稱無辜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遭羈押3年7個月的內地法律公益人、法律學者郝勁松(圖),昨(20日)被山西省定襄縣法院以詐騙罪判刑8年、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9個月,合併執行有期徒刑9年。此前,郝勁松透過辯護律師團隊指,堅持自己是無辜的。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日方籲撤水產進口限制 華:須對健康海洋負責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因福島核污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水產進口,日本政府表示日本食品的安全有科學保障,並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20日)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我們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石家莊:抓好搖滾音樂等活動 不斷提高城市吸引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河北省文旅廳官方微信號近日發布了一條題為「殺不死的石家莊」的短片。隨着「搖滾音樂演出季」拉開大幕,河北省會石家莊正引發新一輪關注。石家莊市委書記張超超前天表示,要抓好搖滾音樂等文體活動,不斷提高城市吸引力。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金融監管局省市機構同掛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上午,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31家省級監管局和5家計劃單列市監管局統一掛牌,牌上名稱均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監管局」。306家地市監管分局昨也全部掛牌。根據今年3月印發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在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基礎上組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5月18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揭牌。圖為昨日,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黨委書記、局長李雲澤(右)和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左)出席「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甘肅監管局」掛牌儀式並共同揭牌。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駐京周記:高價多士遭追捧 烘焙業陷網紅怪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98元(人民幣,下同)的貝果(Bagel)、100元的吐司(多士)、23元的可頌(牛角包),烘焙產品在內地似乎逐漸變成了「小資」的代名詞。無論是北京三里屯每次排隊一小時起的黃油與麵包,還是上海上午就售罄的貝果店,「新鮮」、「好料」、「網紅」都成為它們的賣點。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青年失业率到底多少?专家:46.5%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大学学者张丹丹近日发布文章,估算今年3月中国青年失业率的最大值达46.5%。这一数字,远远高于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   中国青年实际失业率可能高达46.5% 中国青年失业率创五年来新高 毕业季过后会好转吗? 中国统计局:第二季GDP增6.3% 青年失业率恶化   学者估算的青年失业率远大于官方数据 中国当局在7月17日公布,今年6月中国16到24岁青年的失业率为21.3%。就在当天晚些时候,北京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张丹丹的文章《可能被低估的青年失业率》在中国媒体财新网上发表。这篇文章表示,经过计算,在今年3月,中国青年失业率最大值达到了46.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高调会见基辛格 反映中方焦虑心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曾对美中关系有过重要历史性影响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突然访问北京,并与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会面。虽然基辛格在美国政界的影响力早已不如往昔,但他此行对美中关系传达了什么信号?   基辛格突然访华 与王毅、李尚福会晤 李尚福会见基辛格 批评美国"不与中国相向而行"   基辛格今年五月底刚刚度过百岁寿辰。本周四(7月20日)习近平在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基辛格时,向他提及了这个“一百”,又说基辛格访问中国超过一百次,用两个“一百”来强调基辛格这次访华具有特殊意义。 突然访华 恰逢中国外长秦刚失踪之际,基辛格的这次访华显得有些突然。美国气候特使克里在北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港警针对被通缉者家属行动再扩大 十名家属被问话 (自由亚洲电台)
多家港媒周四(20日)相继引述消息,表示香港国安处早上在港九多处带走两男两女进行调查,他们分别为被通缉的香港前立法会议员郭荣铿的父母及其兄长郭荣臻夫妇。他们在录取口供后被获准离开,未有被捕。   香港警方效法中国内地 对被通缉者实施连坐 港国安法发布通缉令后 香港国安警带走罗冠聪在港亲人问话 港警悬红通缉后再拘四名在地港人 英议员促外相传召中国大使 国安法三周年 香港以"危害国家安全"为名通缉八人   家属被指"协助在逃人危害国安"   港媒同日引述消息,港警本周二(18日)上午搜查沙田2个村屋单位,并带走三人调查,包括被通缉的前香港职工盟总干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720镇压"24周年 海外学者谴责中国长臂管辖 (自由亚洲电台)
在中国政府针对法轮功的"720镇压"24周年之际,美国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于本周四举行研讨会,关注中国当局在海外的长臂管辖。   香港悬赏通缉海外异议人士 美国批评是危险先例 前纽约警官因充当中国特工被定罪 美国指控两名洛杉矶居民充当中国政府代理人   中国政府近年针对宗教信仰的打压持续升级,甚至对旅居海外的民众也实施长臂监控。本周四,哈德逊研究所的上述研讨会恰逢法轮功“720镇压”事件的24周年。 根据法轮功组织的统计,自“720镇压”事件至今,已有多达5,000名法轮功信徒遭迫害死亡,受害者年龄横跨1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昔日“法制新闻人物”郝劲松被关三年半后又被重判九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维权网和中国维权律师团周四(7月20日)发布了法律学者郝劲松被判有期徒刑9年的消息。郝劲松是曾获选中国法制新闻人物的法律学者,被认为是个知名的“现象级人物”。2019年年底,郝劲松开始被长期关押,时间长达三年半之久,终因被控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而被重判九年。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传播观察|真伪未知的"南海工作会议纪录"是如何经中文媒体传播开的? (自由亚洲电台)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针对台湾《联合报》公布的“南海工作会议纪录”进行了查核,结论是这份文件真伪未知,无法据此证明民进党政府确实正依照美国的要求发展生化武器。然而尽管台湾政府已经公开否认,民间也提出诸多质疑,大量中文媒体及社群平台自7月9日起大肆传播这份真伪未知的文件,也少有媒体报道质疑或澄清的意见,却附加了更多的传言。 官媒与自媒体协力疑美 焦点锁定"生物战剂" 《联合报》7月9日刊出文章后,10日起中国大陆各大官媒跟进,除了转引《联合报》内容,多数官媒及自媒体视频标题带有情绪性评价,例如“美国唯恐天下不乱”“美国向台湾提出了一个丧心病狂的要求”“民进党盲目亲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媒体披露的"会议纪录"证明了美国要求台湾发展生化武器吗? (自由亚洲电台)
标签:证据不足 一分钟完读 2023年7月9日,台湾《联合报》于付费数位版报道“美要台湾设P4实验室开发生物战剂?文件显示民进党政府曾开会讨论”,报道称,根据一份独家取得的”南海工作会议纪录”,指美国政府要求台湾国防部预防医学研究所投资新设P4(第四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用以开发生物战剂。《联合报》并且在7月12日的纸本报道中,刊出了四页”南海工作会议纪录”照片。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从文本内容、用语及公文格式三部分切入,通过非官方的公开渠道查核、比对,发现这份“会议纪录”存在许多疑点,真实性成谜。单单依靠这份纪录,不足以证明“美国要求台湾发展生化武器”。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调查:四分之三英国人不信任中国 不接受在科技和基建领域合作 (美国之音)
英国与一项调查显示,有相当比例的英国人不信任中国,很少有受访者表示愿意与中国在科技和基建领域合作。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政治经济双管齐下影响意大利,“战狼外交”引发关注 (美国之音)
意大利参议院7月19日就俄罗斯与中国在意大利的影响和战略为主题召开了一场听证会。参会嘉宾围绕俄罗斯与中国对意大利及欧洲安全的威胁展开了讨论。意大利参议院欧盟政治委员会主席朱利奥·特尔齐(Giulio Terzi)在书面致辞中强调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后就与中国合作传播假新闻,并提到了最近德国采纳的去风险策略。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加拉格尔:美国必须以强硬对华政策赢得竞争 (自由亚洲电台)
随着美中竞争持续升级,中国当局的对美政策也更咄咄逼人。为了应对这场大国竞争,美国国会本周四举行听证,敦促行政部门加快推进落实强硬对华政策。   美国计划扩大对华高端芯片出口限制 打击其发展军事能力 美国总统拜登称习近平为"独裁者" 北京:政治挑衅 彭博:拜登将签行政命令 限制投资中国经济关键领域   去年十月中旬,美国拜登政府发布国家安全战略,以应对俄罗斯和中国对民主自由的威胁。这份战略直指中国是“唯一一个既具有重塑国际秩序的意图,又具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来推进这一目标的国家”。 与此同时,拜登政府在对华立场上的强硬程度以及相关政策的进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视频】再遇热浪:希腊所有旅游古迹景点部分时段关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希腊文化部周四(7月20日)宣布,由于再次出现热浪,包括雅典卫城在内的希腊所有旅游古遗址将在周四至周日每天最热的时段关闭。周四雅典阴凉处的气温已达到40摄氏度,预计今后几天气温将达到 45 摄氏度左右。 pS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称要再判纳瓦尔尼20年监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已经入狱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人物阿列克谢·纳瓦尔尼今天被检方要求判处二十年监禁。纳瓦尔尼已经在严厉的审判中闭门受审一个月。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争中,俄罗斯当局大开杀戒,强化镇压,要严判纳瓦尔尼。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副部长卡奇卡访问北京 (自由亚洲电台)
  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贸易代表塔拉斯.卡奇卡正在北京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星期四他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凌激召开中国—乌克兰政府间合作委员会经贸合作分委会第七次会议。   据中国官方媒体介绍,凌激表示,”中方愿与乌方一道,积极发展互利互惠的双边经贸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中方愿扩大自乌进口优质产品,推动贸易自由化的可行性研究,并与乌方不断拓展贸易和投资合作空间”。中方请乌方“切实保障在乌中资企业的人员和财产安全,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另据路透社报道,卡奇卡预计周五离开中国,乌克兰高级官员上一次对中国进行高层访问是在2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法轮功人士计划举行反迫害24周年华府大游行 (自由亚洲电台)
7月20日是中国政府宣布镇压法轮功24周年的日子。来自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呼吁美国和全球政府和各界支持。   据法轮功团体介绍,他们计划中午12点集会,下午1点半开始游行活动。据了解,每年的7月20日,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不同规模的游行集会和烛光悼念活动。   美国国会与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发表推文表示,“过去24年法轮功学员遭受了最令人发指的人权迫害,而这些迫害仍在继续“。中国委员会呼吁中国政府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并追究有关官员的责任。   责编:饶怡明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三名金融干部一周内陆续落马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用生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显示,王用生,男,1958年出生,硕士学历,高级经济师。早年曾任中国投资银行郑州分行行长,之后任国家开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沈阳分行行长,辽宁分行行长,企业局局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等。   据澎湃新闻报道,最近一周已经连续有三名中管干部被查。7月15日,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宣告落马。7月18日,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肖星宣告被查,二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据财新网消息,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国华裔仅有近四成对中国有好感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9号公布民调显示,多数亚裔对美国持正面看法,对中国则观感不佳,美籍华人喜欢中国的比例不到一半。   这项民调从2022年7月5日到2023年1月27日,对7006名亚裔美国人进行调查。结果表示,受访者中,有78%表示喜欢美国,其中44%呈正面评价。对于中国,只有20%的亚裔美国人表示喜欢,52%持负面态度。受访者对日本、韩国、台湾持正面看法的比例分别是68%、62%以及56%。   皮尤研究中心还针对受访者以其母国进行拆分,发现多数亚裔美国人多数都正面看待自己原生国家,但只有41%的美籍华人表示喜欢中国,是唯一低于50%的一个群体。对母国持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攻击敖德萨 中国领馆受损 (自由亚洲电台)
  俄罗斯连续三晚攻击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sa) 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 ,造成位于敖德萨的中国领馆的一栋建筑受损。   据路透社报道,敖德萨地区行政首长基佩尔(Oleg Kiper)周四表示,”攻击者蓄意锁定港口设施,附近的行政和住宅大楼受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事馆也被波及,这代表敌方一点也不在乎“。   于此同时,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兼贸易代表卡奇卡( Taras Kachka)正在中国进行访问。中方并未对敖德萨中国使馆受损一事做出表态。   乌克兰总统泽雷斯基日前表示,俄罗斯空袭敖德萨,摧毁了6万公吨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原定要出口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克里北京之行落幕,双方未达成协议但同意保持密切接触 (美国之音)
中国生态环境部周四(7月20日)宣布,两国气候特使在北京就保持双边密切接触达成一致。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38岁解放军“AI天才科学家”中共党庆当天疑遭暗杀 官方仍报意外车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解放军一名精通AI(人工智能)与国防科技而被誉为解放军“天才科学家”、“军用AI第一把交椅”的学者冯旸赫惊传遭遇不测,在今年7月1日中共党庆当天因“执行重大任务”时发生车祸惨死,享年38岁。中国官方也证实这项消息,声称这场意外事故将重创解放军指挥控制系统研发,却遭许多中国网友质疑,冯旸赫可能是被暗杀,而非死于意外事故。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军轰炸或击中中国领事馆 乌克兰议员敦促中国表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连日轰炸乌克兰敖德萨,但也波及中国领事馆。乌克兰议员发声催中国表态,并说:看北京会怎么说。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国要调查在中国高科技投资的美国公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会对加州风险投资公司,专门从事人工智能(AI)公司、半导体和电子、量子计算机公司在中国公司的投资展开调查。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伊拉克下令驱逐瑞典大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伊拉克周四下令驱逐瑞典大使,以抗议斯德哥尔摩允许焚烧C示威。抗议焚烧经书导致数百名抗议者今天凌晨冲进并纵火焚烧瑞典驻巴格达大使馆。同日,伊拉克下令召回驻瑞典临时代办。伊拉克威胁,如果再次发生焚烧经书事件,伊拉克将与瑞典断交。该危机由一名伊拉克难民申请示威并焚烧《古兰经》引起。伊拉克要求引渡该移民。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香警带走因国安法被通缉的海外活动人士家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国安警察于7月20日逮捕被通缉的海外活动人士家属,包括前立法会议员郭荣铿家人。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本此前谴责香港警方用悬奖方式来获得流亡国外民主活动人士消息。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专家:秦刚缺席“不会大幅改变美中外交基调或实质内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7月20日报道称,围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钦点的外交部长秦刚的行踪,外界的猜测愈演愈烈。这种不确定性正值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试图重启双方之间高层交往的脆弱时刻。在最近出任中国外长之前,秦刚的职务是中国驻美大使。尽管,他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中国政府向华盛顿方面保证,最近中美高层接触的解冻将继续下去。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制裁俄罗斯中国占尽便宜,海量进口俄廉价原油同时加强精炼产品出口 (美国之音)
尽管经济复苏表现疲软,但是中国还是利用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今年进口了创纪录数量的俄罗斯廉价原油,一面提升石油储备,同时增加精炼产品的出口。这一现象表明,对俄罗斯的制裁重塑了国际原油市场,令中国成为双重受益者。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世界杯女足赛:东道主新西兰旗开得胜1:0胜挪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杯女足赛今天在新西兰开赛。赛前清早,新西兰奥克兰发生该国罕见的枪击案。开赛后,东道主新西兰队第一天就激动人心地以 1-0 击败挪威队,并以此拉​​开女足世界杯比赛的序幕。新西兰队汉娜·威尔金森 (Hannah Wilkinson) 下半场进球,取得该国在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而几小时前,奥克兰市中心曾发生的枪击事件震惊了东道主全国。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谢锋: 挡住赖清德访美"灰犀牛" 台外交部:勿抹黑动物 (自由亚洲电台)
针对台湾的副总统赖清德预计下月过境美国,中国驻美大使谢锋形容这是冲向中方的"灰犀牛"事件。就此,台湾的外交部在本周四作出回应。   美国在台协会: 赖清德过境美国符合一中 盼中国不要挑衅 赖清德八月出访将过境美国 布林肯:中国没理由借口挑衅 赖清德八月出访巴拉圭将过境美国 中方向美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美国大使谢锋7月19日应邀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ASF)时表示,当前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来自台湾当局倚美谋独,拒绝承认“九二共识”,甚至连中国人都不想当了。它还抨击美方一些势力鼓噪以台制华,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冒险挑衅,这些动向十分危险,必须高度警惕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军袭击乌克兰粮港,中国驻敖德萨领馆也未幸免 (美国之音)
乌克兰官员周四(7月20日)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发动了持续三天的夜间空袭行动,造成一名男子丧生,近十人受伤。中国驻敖德萨领事馆的一栋建筑受到损伤。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岸田趋硬:强烈希望中国基于科学依据讨论处理水排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7月18日在访问地的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了记者会。关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放核处理水,岸田文雄表示“强烈希望中方基于科学的依据进行讨论”。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外媒不屈不挠“妄议”秦刚下落 中国热搜每日也38万 路透社说疑虑加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路透社今天讲故事说,在本月举行东盟外长会议的前几天,中国告诉东道主印度尼西亚,由于“意外情况”,中国将更换代表,由王毅替代秦刚与会,引发雅加达赶紧调整参加者的衬衫这一传统礼服的尺寸。路透社提及秦刚比王毅高大。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副部长罕见访问北京 此刻中国领事馆微妙被中击引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经济副部长周四20日在北京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举行会谈,这是自2019年以来乌克兰政府官员首次对中国进行“高层”访问。路透社说,与此同时,北京与莫斯科声称建立了“无限制”伙伴关系。消息没有提及,乌克兰经济部副部长是否受邀前往北京访问。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罕见直指中国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告诉《政治》杂志,中国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同谋”。英国军情六处官员透露,北京现在是英国间谍部门的主要关注点,重要性领先于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地方。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轰炸敖德萨 也击中中国领事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州长奥莱·基佩尔今天报告,中国驻敖德萨领事馆的一座建筑在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袭击中被击中受损。但损坏似乎很小。根据及时照片,该建筑的窗户被打坏。路透社说,中国的盟友俄罗斯连续第三晚夜袭港口城市敖德萨和尼古拉耶夫。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重振民企 评论:党领导只会适得其反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发改委表示,推民营经济"31条",要提振民企信心,鼓励引导民企做新时代的奉献者,曾是整顿目标的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也急表态挺"31条"。有评论指出,"31条"强调党的领导,无助重振信心,只突显当局面对经济下滑、无计可施的慌张之举。这次要重新重视民营经济,只能视为让民营企业家有一些喘息的空间。   政府接连出台支持民企政策 民营企业家怎么说? 安抚私企?国家发改委与百度等举行座谈会 发改委与民营企业家座谈 学者:关键是明确其政治地位   中国政府周三(7月19日)公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31条意见,包括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强化法治保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国暂停资助中国武汉病毒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已暂停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助,中国的这家病毒研究实验室是关于新冠病毒起源辩论的中心,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近700万人死亡。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即时报道:众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拜登政府中国战略听证会 (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星期四(7月20日)举行一场听证会,讨论拜登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 委员会在周四有关拜登政府对中国战略的听证会上一共邀请了三位美国政府中实际执行对华政策的资深官员作证。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众院美中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拜登政府中国战略听证会实时更新报道 (美国之音)
美国众议院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星期四(7月20日)举行一场听证会,讨论拜登政府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耶伦抵访越南 称寻多一条供应链应对中国影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抵访越南。耶伦在会见越南官员时表示,美国认为与越南建立牢固的经济和安全关系是一个优先事项。耶伦是在访问北京和印度并出席二十国集团主要工业经济体金融会议后抵达越南的。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经济:疫后半年数据背后,“三驾马车”中出口和投资表现低迷 (BBC中文网)
经济学上常把投资、消费、出口,看作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那么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背后,究竟是哪驾马车慢,哪驾马车快?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军印太司令:俄乌战后美国是唯一大国 若喝阻中共不成将战胜 (自由亚洲电台)
美军印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约翰·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二度重申,若吓阻中共侵台不成,终须一战,北京会失败,美军一定战胜。阿奎利诺还说,俄乌战争后,美国成唯一全球大国,边走边嚼口香糖。自由亚洲电台亚洲很想聊节目嘉宾如何解读? 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18日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指出,俄乌战争之后,美国可能是唯一的全球大国,“可以边走路边嚼口香糖”,而如果对中国的威慑失败,他有信心“领导美军战斗并取得胜利”。他预言,以美军当前的实力,若解放军今天侵略台湾,北京会失败。 阿奎利诺并指,中国国家主席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华日:秦刚下落不明之际 中国向美国保证进一步接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街日报周四报道称,围绕中国领导人习近平钦点的外交部长秦刚的行踪,外界的猜测愈演愈烈。这种不确定性正值中美这两个世界大国试图重启双方之间高层交往的脆弱时刻。在最近出任中国外长之前,秦刚的职务是中国驻美大使。尽管,他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中国政府向华盛顿方面保证,最近中美高层接触的解冻将继续下去。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视频】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开幕日发生枪击案 至少三人死亡六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联合主办的女足世界杯周四(7月 20 日)即将开幕,开幕日早间,在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城市奥克兰市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至少三人死亡,六人受伤。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表示,枪击事件 "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宣布女足世界杯赛事将按计划开幕。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遭抗议焚烧《古兰经》:瑞典驻伊拉克大使馆被袭击并纵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周四凌晨,伊拉克数百名抗议者翻墙冲进巴格达市中心的瑞典大使馆,并纵火焚烧使馆建筑物,以抗议瑞典可能再次发生焚烧《古兰经》事件。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博雷利称冀夏末访华 此前原定两个行程皆因他自己与秦刚“病了”取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外交负责人博雷利的中国之行已被两次推迟,他今天表示希望能"在夏季之后"访问中国。法新社说,欧洲联盟希望在不与美国结盟的情况下,找到自己对中国的经济定位。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防长称持续监测台湾可能遭入侵的情势 (美国之音)
菲律宾国防部长吉尔伯特·特奥多罗(Gilbert Teodoro)周四(7月20日)表示,对于中国可能入侵台湾的威胁,菲律宾做为美国的军事盟友每天都进行密切监测,这是马尼拉在该地区可能发生冲突的应急计划的一部分。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国卫斯理大学称将终结“传承录取” (BBC中文网)
这所精英文理学院将废止一种被视为优待白人和富人的争议性录取优待措施。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世界杯女足今开幕 突发枪击案让安保紧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今天一早,一名男子冲进新西兰奥克兰市中心的一处高层建筑工地,向惊慌失措的工人开枪,造成两人死亡。该枪击案在新西兰造成安保恐慌,因为新西兰主办的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首场比赛几个小时后就开赛。新西兰立即加强了安保警力与措施。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韩前政府被曝隐瞒萨德无害报告和对华谨遵“三不一限”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韩国政府曾在前总统文在寅执政时期接到有关“萨德”(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雷达对人体无害的报告,但不予公开,且隐瞒公众对华许诺“三不一限”。“三不一限”包括中国要求的不加入美国飞弹防御系统(MD)、不追加部署终端高空防卫系统(THAAD,又称萨德反导弹系统)、不推进韩美日军事同盟,并限制韩国运用部署在驻韩美军基地的萨德系统。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问题专家: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机制奄奄一息 (美国之音)
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所谓的“16+1”合作机制一度被中国视为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成功实践,但是在立陶宛2021年退出了这一机制后,拉脱维亚与爱沙尼亚也退出了。拉脱维亚里加斯特拉金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乌娜·亚历山德拉·贝尔齐尼亚-切伦科娃(Una Aleksandra Bērziņa-Čerenkova)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这一机制目前处于奄奄一息的状态。她分析了波罗的海国家先加入后又退出这一机制的原因。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普京称要解散瓦格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普京称,普里戈津领导的准军事组织瓦格纳集团将不复存在。此前俄罗斯国防部就曾表示,国防部已经接管了瓦格纳的坦克、大炮和枪支。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会见被中国誉为“传奇外交家”基辛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新社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7月20日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基辛格被中国国家媒体誉为 "传奇外交家",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拉近了中美关系。近期来,美国政府官员开展一系列对华访问,但此次会晤却显出美中关系仍处于低谷。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日本近两年首次贸易顺差 对华出口明显减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财务省7月20日公布的6月贸易统计速报显示,贸易收支(出口额减去进口额)为顺差430亿日元。这是23个月来首次实现顺差。6月日本对中国出口额为1.5183万亿日元,减少11%,连续7个月下降。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拒绝派专家审视福岛核处理水排海计划 并对日本海产品祭出更严格限制 (美国之音)
日本核处理水排海计划在即,中国对此再三表明坚决反对。日本政府称已多次向中方提出善意,希望两国专家会面进行科学讨论,但中方始终拒绝或持不回应态度。与此同时,北京已开始对日本海产品祭出更严格的管控措施。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王沪宁地位角色愈趋重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央社今天引述港媒称,中国全国政协本周一召开的例行会议,格局较以往大大提高,今天有分析指这与政协主席王沪宁身兼中央深改委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的身份有关,也反映出政协扮演着政策改革的新角色。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俄罗斯猛轰敖德萨 黑海船只遭威胁 乌克兰首次强调遭炸粮食目的地是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罗斯今天继续对乌克兰港口地区尤其是敖德萨发动轰炸,此前莫斯科警告称前往乌克兰黑海港口的船只可能被视为军事目标。欧美警告,俄罗斯试图利用粮食议题来削弱所遭受的金融制裁,但现有的金融制裁仍允许俄罗斯出售粮食。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过境美国再生波 中国驻美大使称阻止“窜美”为当务之急 (美国之音)
台湾副总统赖清德计划8月中旬出访友邦巴拉圭,并会过境美国,引起中国高度警惕。中国驻美大使谢锋周三(7月20日)出席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当务之急是坚决挡住赖清德窜美这头正向我们冲来的“灰犀牛”。”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极端气候让中国谷物减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粮食产量下降或将是五年来的首次,中国政府警告说,受到夏季极端天气如极端高温暴雨等影响,今年夏粮收成下降,还会给秋季粮食收成带来严重挑战。另外俄罗斯停止延长乌克兰黑海粮食出口协议让其主要受益者中国感到威胁。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再有维权律师被重判 郝劲松被羁押逾千日再重判9年 (自由亚洲电台)
曾获选中国法制新闻人物的法律学者郝劲松,被关押逾3年半后,因被控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被重判9年。有维权律师批评,长期关押再遭重判,是对敢言法律人的政治迫害,又说,近期多宗维权案,被告被重判后没有公布判决书已成为新常态,如同回到文革时代,官方一句话已能把人重判。 中国维权网和中国维权律师团周四(7月20日)发布法律学者郝劲松,因诈骗罪和寻衅滋事罪,合期被判有期徒刑9年的消息。 根据中国维权网的报道,曾获选中国法制新闻人物的郝劲松,在2019年12月17日被当局抓捕,关押至今已超过3年半。他在被拘捕前,曾多次办理行业霸权、环境污染等针对与民生权益相关的案件,曾介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的首要称是阻止赖清德访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驻华盛顿大使警告,中国的“首要任务就”是阻止台湾副总统、总统竞选人赖清德下个月访问美国。路透社说,中国加大了针对赖清德此行中南美洲途径美国的警告力度。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拉拢菲前总统杜特尔特 现任总统小马科斯盼两人谈及南中国海问题 (美国之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接见菲律宾前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并期许这位前领导人为中菲友好合作发挥作用。杜特尔特在前往中国前看来没有与现任政府高官磋商。菲律宾现任总统小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周二(7月18日)表示,相信杜特尔特会告知谈话内容,并希望杜特尔特当面向习近平提出了中国海警船在西菲律宾海跟踪菲律宾船只的问题。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调查:华人爱「祖国」比例在美国亚裔人中最低 论者指「大外宣」失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七大类亚裔人士中,大部分都对自己原来所属国家有好感,惟中国例外,只有41%受访华人对中国有好感;此外,只有16%受访的在美华人愿意移回祖国,是受访族群中比例最低的,意味比例较在美台湾人愿意移返台湾的更低。时事评论员吴志森认为,调查结果反映中国花费数以亿元计的「大外宣」失败,连「自己人」也骗不了。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称中国将按自己的节奏实现气候目标 (纽约时报中文网)
习近平向官员发表的讲话表明,即使在全球变暖问题上,北京也对克里提出的某种休战请求有所警惕。这也凸显了克里敦促中国尽早实现碳达锋所面临的阻力。 Xie Huanchi/Xinhua, via Associated Press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去年视察中国山西省一家公司的煤场。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官方统计揭示中国新冠真实死亡人数,随后数据被删除 (纽约时报中文网)
官方数据显示,浙江省第一季度火化遗体数量同比增幅约70%,但这组数据在公布三天后被删除。流行病学家称,这是中国官方对新冠逝者统计数字严重低估的最新迹象。 Aly Song/Reuters 1月在中国浙江省的一个村庄,亲戚和邻居参加一名当地女性的葬礼。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2023女足世界杯:这些小知识,你知道多少? (BBC中文网)
32支球队云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展开第9届女子足球世界杯角逐。这些国际女子足球的小知识,你知道吗?来做个小测试吧!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解决全球暖化威胁人类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问北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各位听众就。日期为7月20日的法国世界报头版头条关注这几天在法国开始日益严重的高温酷暑问题,文章标题为:一个又一个城市陷入极度高温的考验。有关中国的报道,为解决全球暖化威胁人类,美国气候特使克里访问北京。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防长:所罗门群岛和瓦努阿图正考虑组建国防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理查德·马尔斯(Richard Marles)宣称,澳大利亚“非常热衷”帮助所罗门群岛建立自己的国防军,并表示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也在考虑建立军队。据悉,目前只有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斐济这三个太平洋岛国拥有常备军。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韩美日峰会将于下月18日在戴维营举行,拟加强安全经济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韩联社报导,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称,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8月18日在华盛顿附近的戴维营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三边峰会。韩国总统室在给记者的通知中表示,峰会将在“8月的某个时候”在美国举行,但具体日期和地点将在三方协调后尽快公布。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英军情六处负责人:与普里戈任达成羞辱性协议后,普京在国内面临压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军情六处(MI6)负责人理查德·摩尔(Richard Moore)7月19日在布拉格受访时表示,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首领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发动的未遂兵变,导致俄总统普京不得不达成一项“羞辱性”的协议以寻求自保,普京在国内“面临压力”。同日,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James Cleverly)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参加阿斯彭安全论坛期间向媒体表示:“未遂政变从来都不是什么好现象,因为普京不可能把这说成一切如常或是好消息。”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法国今夏观光起步兴盛 物价虽涨 本国外国游客汹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观光业继2022年夏季创下历史新高后,今年夏天,国内外观光客旅游需求仍强劲。旅游专业人士预计今年的营业额将进一步增加。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美国暂停资助中国武汉病毒所实验室 (美国之音)
美国已暂停对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资助,中国的这家病毒研究实验室是关于新冠病毒起源辩论的中心,新冠病毒已在全球造成近700万人死亡。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世行行长:印度应利用跨国企业的“中国加一”战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银行新任行长彭安杰(Ajay Banga)周三表示,随着企业寻求供应链多元化,印度有机会借着全球企业在中国以外建厂的努力中获利。路透社报导指,近年来,许多企业采取了“中国加一”战略,在中国大陆之外建立新的生产基地。上个月就任世界银行行长的万事达卡公司前CEO彭安杰说,印度有三到五年的时间抓住这个机会吸引外资。 ... ...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中国直播主将TikTok销售目光投向美国和欧洲买家 (美国之音)
中国直播主将目光投向了美国和欧洲的TikTok买家,兜售从包包、服饰到水晶的各种商品,并着眼于潜在的利润丰厚的市场,尽管TikTok这个平台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pSi免费翻墙网
pSi免费翻墙网
泽连斯基:受俄袭击影响最严重的港口存放着6万吨拟运往中国的农产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农业部7月19日表示,俄罗斯导弹和无人机前夜袭击了敖德萨港,破坏了港口基础设施,该港口是经联合国斡旋达成的《黑海谷物倡议》的一部分,莫斯科退出了该倡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周三晚间发表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说,这次袭击证明,俄罗斯的目标“不仅是乌克兰,也不仅是我国人民的生命”。他补充说,“今天遭到袭击的港口储存了约一百万吨粮食。”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