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交易

时间:2024-01-15  来源:本站综合  作者:admin 条评论
中巴隐形战机交易令印度关切 (美国之音)
国防分析人士警告说,巴基斯坦决定购买中国制造的隐形战机可能会改变该地区的空中力量平衡,从而使印度面临加速其空军现代化的压力。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呼吁选民们冒死投票,说死了也值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12日,在爱荷华州举行党团会议选出第一位共和党2024年总统提名人之前三天,一场暴风雪席卷了包括该州在内的美国大片地区,使共和党候选人初选活动偏离了轨道,并导致一些竞选活动被迫取消。前总统特朗普为了初选成功,15日对选民们说,你来冒雪投票,即便投票后死了,也死得其所。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面对台湾选民的选择,北京显得没有办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周六的选举结果是法国世界报周一的重点内容之一。该报强调,自2016年以来,党章宣告独立野心的民进党候选人连续第三次赢得总统大选的胜利。 法国世界报上海通讯员勒普拉特(Simon Leplâtre)和该报台北特派记者蒂博(Harold Thibault)联合署名的文章写道,赖清德在台湾大选中获胜后,中国的战略受到质疑,面对台湾选民的选择,北京显得没有办法,只是在增加对台湾的威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日本和澳大利亚协商共享军事情报,在澳大利亚开展日本长射程导弹发射试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和澳大利亚两国政府正在探讨加强合作,包括在两国周边出现突发事态之际,自卫队和澳大利亚军队共享情报等。日本的长射程导弹发射试验在国内受到限制,正在询问能否在澳大利亚实施。这是日方摧毁他国疆域内导弹基地等的“反击能力”(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内容。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发生疑似驾车袭击 伤者中有两名法国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警方称,一名巴勒斯坦人1月15日在中部城镇拉纳纳(Raanana)偷车撞人,造成至少一名妇女死亡,12人受伤。据法国外交部消息,17名伤者中,有两名法国人。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方将给予瑞士单方面免签待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15日,中瑞双方在瑞士宣布完成中瑞自贸协定升级联合可研,一致同意支持尽快启动正式升级谈判,今年年内举行新一轮中瑞外长级战略对话、金融工作组会议、能源工作组会议、教育政策对话、安理会事务磋商,以明年两国建交75周年为契机加强人文交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一艘美国货船在也门附近被导弹击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月15日,一艘美国货船在也门海岸被胡塞武装发射的导弹击中,此前一天,红海南部一艘美国驱逐舰再次遭到也门叛军袭击。美国指胡塞武装,胡塞已经公开表示承责。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5日出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5日出院。因他此前没有及时对外公布住院消息在国内引发争议。奥斯汀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我继续康复并在家履行职责,我期待着完全康复并尽快返回五角大楼“。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哈马斯播放新视频 宣布两名以色列人质死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哈马斯周一发布了一段新视频,宣布两名以色列男性人质于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被绑架,此后一直被关押在加沙地带。外界无法知道视频拍摄时间。以色列军队15日谴责“残酷利用无辜人质”的做法。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法国LISA(丽夏)三栖飞机专利落入中国手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南特企业家在阻止中国购买法国阿科雅飞机制造项目的诉状中败诉。据法国《道芬自由报》(LeDauphine)省级日报15日披露的消息,浙江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拥有了法国LISA(丽夏)三栖飞机制造项目。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亚太报道》2024年1月15日音频 (自由亚洲电台)
此次节目的主要内容: 1.    台湾大选刚落幕,  太平洋岛国瑙鲁与台湾断交转向北京; 2.    中国对台湾大选反应强烈,两岸关系走向再成焦点; 3.    台湾总统大选后,美日访团抵台表达支持; 4.     财新网披露新疆警方刑讯逼供致人死亡案件,但报道随后被删; 5.    中国宗教打压升级,辽宁家庭教会牧师阚小勇遭重判。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太平洋島國復交北京 台友邦剩12 陸:願與瑙魯啟關係新篇章 台斥「突擊式斷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賴清德周六(13日)當選總統,太平洋島國瑙魯第一時間發賀電,但昨突然宣布為追求人民的「最佳利益」,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台外交部表示至感痛心與遺憾,強烈譴責,即日起與瑙魯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劃、撤離大使館及技術人員,形容屬「突擊式斷交」。台總統府認為北京外交打壓,報復民主價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證實消息,稱中方對瑙魯政府決定表示讚賞和歡迎。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學者料試賴清德底線 「做給美國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大選甫落幕,瑙魯無預警宣布與台灣斷交,並與大陸復交。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助理教授洪耀南表示,瑙魯斷交時間點選在美國訪問團及賴清德剛當選,一方面是對台灣及賴施壓,另一方面也是「做給美國看」。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全球最小島國 對華貿易年增16%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瑙魯位於中太平洋,由一個珊瑚礁島及周邊海域構成,國土面積為21.3平方公里,人口約1.3萬,是全球最小的島國與共和國、第三小的國家,僅大於梵蒂岡及摩納哥。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前高官訪台晤蔡賴 京:堅決反對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選舉落幕,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他表示,會在總統蔡英文基礎之上,持續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希望美國繼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各領域互利合作。中國外交部昨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展開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干涉台灣事務。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立院選院長 民眾黨促藍綠先交改革方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結果呈「三黨不過半」局面,外界關注下月1日開議後的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民眾黨所掌握的8席,成為立院龍頭選舉關鍵少數。民眾黨立院黨團昨舉行記者會,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在立院院長選舉上的原則是「改革比位置重要」,要請有志競逐立法院長者,先交代立法院改革藍圖,具體回應強化人事同意權、強化立委利益迴避規範等四大承諾,作為黨團未來做決定的參考。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內地學者:美台政策視對華關係 賴當選影響有限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賴清德、蕭美琴勝選,外界普遍認為將衝擊兩岸關係,並給中美關係帶來不確定性。內地受訪學者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服從於中美關係大框架,但需觀望美台互動事態的變化及影響。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繫獄酷刑志不改 「美麗島」再陷囹圄 台民主先驅 施明德辭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凌晨病逝,享壽83歲。施明德的生日也是1月15日,施的兩個女兒施笳、施蜜娜表示,父親「沒有忌日,只有生日」。施明德一生兩度以叛亂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坐牢時間近26年,被譽為「台灣曼德拉」。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稱,總統蔡英文前天赴榮民總醫院探視施明德,稍早得知這項訊息後,蔡感哀傷不捨,也希望施明德家屬節哀珍重。台前總統陳水扁昨在facebook發文,形容施明德是一代梟雄、民主先知。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晤瑞士聯邦主席 李強:將予免簽待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強開啓新年外交第一站,於當地時間周日下午抵達蘇黎世。李強將於1月14日至17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24年年會並正式訪問瑞士和愛爾蘭。15日上午,他在首都伯爾尼與瑞士聯邦主席阿姆赫德舉行會談。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天舟七號即將發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上午,天舟七號貨運飛船任務組織了發射前系統間全區合練,這是發射前的最後一次合練。各系統目前已做好發射前的準備工作。天舟七號貨運飛船與長征七號遙八運載火箭組合體昨垂直轉運至海南的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區,將於近日擇機發射。天舟七號任務是2024年度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的首次發射任務。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今年首迎大範圍雨雪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昨(15日)至19日,中國迎來今年首次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陝西、山西、河南等地局部大雪或暴雪,江淮、江南等地局部大雨。本次影響範圍廣、持續時間長,南方大部以雨為主,北方部分地區有低溫雨雪冰凍災害風險。氣溫方面,冷空氣昨續南進,長江沿線最高氣溫降幅可達10℃左右。17日前後最高氣溫重回20℃上下,隨後又會有新一輪冷空氣帶來明顯降溫。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英国对台政策引关注  保持模糊还是改变主张?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大选结果出炉后,英国外相随即祝贺赖清德当选总统。但此举遭到中方“坚决反对”,并促请英方恪守承认台湾是“中国一个省”的立场。不过有学者认为,英国政府在此问题上其实一直模糊;也有学者表示,两岸保持现状对台湾和英国都最有利。 英外相反驳"亲中"指控 批中国变得"极具侵略性" 加拿大祝贺台湾大选 学者:万全准备能反制中国动武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回朝"出任外相 英中关系何去何从? 英国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赖清德宣布当选后几个小时即发声明,向赖清德和民进党道贺,促请两岸透过对话解决分歧。 卡梅伦说:“今天的选举印证了台湾充满活力的民主。我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祝贺台湾大选  学者:万全准备能反制中国动武 (自由亚洲电台)
加拿大政府日前祝贺台湾的大选结果后,中方随即批评加拿大“违反一中原则”。有学者就此呼吁加拿大政府与盟国合作,共同用实际行动支持台湾。 全球五十多国政要祝贺台湾大选成功 中国“强烈不满” 全球瞩目台湾大选 中国干预敲响加拿大警钟 台湾设驻蒙特利尔办事处 中国警告加拿大后果自负 加拿大外交部在脸书上发文,祝贺台湾顺利举行大选。文中说:“在民主、人权以及和平的三大支柱引领下,加拿大愿与台湾在人民往来、科技、贸易和投资上进一步促进交流”。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则在脸书上以中文撰文,恭喜赖清德当选总统,“期待与新政府和全体立法委员共同努力”。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则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国国务院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抓十年的伊力哈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前中央民族大学教授、温和的维吾尔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Ilham Tohti)在十年前的1月15日被抓捕。美国国务院特此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一些人权组织和活动人士也为伊力哈木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感到忧虑,强烈要求北京立即释放伊力哈木。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驻美代表俞大㵢投书美媒:台湾选择民主不会被任何人改变 (自由亚洲电台)
台驻美代表俞大㵢周日(1月14日)在美国媒体“今日美国”上发表文章,强调台湾再次完成自由公正的选举,彰显台湾是成熟、充满活力的民主国家。台湾人民已经选择民主道路,决心坚定,不会被任何人改变。 他在文章中说,台湾人民在每一次选举中,都更加坚定捍卫自由民主的信念,只有通过民主方式选出的政府,才有权利在国际社会代表台湾。 台湾会持续加强与美国及国际社会合作,追求台海和平稳定,这符合所有国家的最佳利益,也是两岸的共同责任。 俞大㵢还说,鉴于区域地缘政治挑战,台美安全合作仍是优先政策,台湾将增加国防预算,推动防务改革,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并让中国清楚明白,任何军事行动都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民主先驱施明德的人格力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1月15日辞世,享寿83岁。施明德是台湾从党外运动到民主化历程中,最具指标性人物。他无畏威权统治与之对抗,一生两度以叛乱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坐牢时间超过1/4个世纪,被誉为台湾的曼德拉。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李强抵达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中瑞可能商谈人权议题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强当地时间周日(1月14日)下午抵达苏黎世,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瑞士联邦主席阿姆赫德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会见了李强。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李强此行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并对瑞士、爱尔兰进行正式访问。 瑞士与中国2013年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北京与欧洲大陆经济体签署的第一个此类协议。但有关中国人权的消息在世界被广泛报道后,这一协议的更新陷入了停滞。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和瑞士周一(1月15日)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同意在中国总理李强与瑞士总统会晤后深化双方合作;瑞士和中国外交部之间的对话将于今年恢复,其中将包括人权议题。 据瑞士政府的声明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甲型未止、乙型又来 新冠疫情恐回升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日(1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其负责人介绍说,中国今冬明春继续以多种呼吸道疾病流行为主要趋势,短期内仍将以流感病毒为主,部分省份的乙型流感病毒占比超过了甲型流感病毒,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现回升。 中国国家卫健委的负责人还说,得了甲型流感后产生的免疫反应,对乙型流感不能提供有效的免疫保护,也就是说得了甲型流感后,可能再患乙型流感,还可能同时感染或交叉感染。 另据澎湃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有上海医院的医生表示,这波流感过程中,老年人感染比例不高,而主要集中在20到50岁,青少年占比也不少。 (责编:王允)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Monusco预2024撤出刚果(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非洲国家刚果民主共和国(RD Congo)着手为联合国维和力量Monusco在2024年年底前逐步退出做准备。联合国在刚果(金)的维和任务,是依照安理会于1999年11月30日全票通过的第1279号决议所开展的。25年后,维和部队的撤军行动将率先从东部的南基伍省(Sud-Kivu)开始。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香港办科创举步为艰 政府错判形势难吸引外资 (美国之音)
“缺乏科创人才对于香港而言是很大的问题,近年的移民潮或许是其中一个原因。不过早在十多年前,业界和科创局便一直嚷着总是请不到足够人才了,”对于从事时装及奢侈品行业相关的科创公司工作的黄浩华来说,虽然香港政府高调表示,希望将香港建立为国际科创中心,然而长年累月的人才不足问题,已经是很大的阻碍。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朝鲜频频挑衅 专家: 中国或不乐见 亦不会大力反对 (美国之音)
2024年开始仅半个月,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再次升温。朝鲜先后进行炮击、发射高超音速中程弹道导弹,金正恩还宣称韩国是最敌对国家,因此“没有回避战争的想法。”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尽管美国对华实施出口管制,中国军方和国营机构仍获取英伟达先进芯片 (美国之音)
美国政府对先进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出口中国实施了越来越严厉的管控,但是路透社通过查阅标书等文件发现,中国军方和国营人工智能研究单位和大学过去一年仍得以购买小批量遭到美国对华出口管制的先进英伟达(Nvidia)半导体芯片。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瑙鲁外交转向 分析:台湾应专注和美国欧盟等大国关系 (美国之音)
台湾总统大选刚落幕,太平洋岛国瑙鲁1月15日宣布外交转向,弃台湾而转与中国建交。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早就布局、频挖台湾的外交墙脚,尤其选在台湾大选结果不如预期时,诱使他们外交转向,意在展现对民进党正副总统当选人的不满。他们说,赖清德在5月正式就职前,不排除北京还会挖走更多台湾的邦交国。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大选刚落幕  瑙鲁与台湾断交与北京建交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大选才落幕两天,中国政府再挖台湾友邦。台湾外交部宣布,与太平洋友邦瑙鲁断交。台湾外交部次长认为,这是中方打击世界力挺台湾民主成果的霸凌辗压。也有学者指出,中方此举是对赖清德“520”就职演说的压力测试。 台湾总统大选后 太平洋岛国瑙鲁突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建交 蔡英文启程访问台湾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与中国建交数月 洪都拉斯要价两百亿美元建铁路 赖清德13日获选总统,友邦瑙鲁才发贺电,但15日台湾外交部却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获悉瑙鲁政府将以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及“一中原则”等理由,与中华民国断交。为维护国家的主权与尊严,决定自即日起终止与瑙鲁的外交关系,全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中国政府和军方购得美禁止出口的英伟达芯片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周一(1月15日)独家报道,中国军事机构、国有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和大学在2023年少量购买了美国英伟达(Nvidia)公司被美国禁止向中国出口的芯片。路透社获得了相关交易的招标文件。 报道指出,尽管有政府禁令,华盛顿在完全切断中国获取先进美国芯片的通道上仍面临困难,这些芯片可能推动中国军事领域人工智能和复杂计算机的突破。 招标文件显示,这些购得英伟达芯片的中国实体多达数十家,例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后者被美国政府指控涉及军事事务或与军事机构有关,违反了美国的国家利益。而这些中国实体采购的芯片包括A100和更强大的H100芯片,以及较慢的A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孙韵:台湾选举后的美中台三边互动 (美国之音)
众人瞩目的台湾大选在1月13日落下帷幕,结果并不令人惊奇。民进党一如预料在总统选举中胜选,但是民众支持度从四年前的58%降至今年的40%。 国民党虽然全力以赴但仍然力有不逮,以33%的支持率屈居人后。民众党柯文哲异军突起,虽然在总统选举中只获得了26%的选票,但是在国民党势渐衰微的情况下,民众党很明显在未来的台湾政坛中将步步崛起。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一波三折 最高法要加强裁判文书上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高法院周日(1月14日)表示要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这让中国裁判文书上网的事件又现曲折。 12月中旬曾传出最高法要关闭全国法院裁判文书库,仅对法院人士使用,律师、法学研究者以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则无法查阅。 但到了12月22日,又有消息说,最高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未“叫停”过裁判文书上网,而只是减少公开率,进行整改和优化。据第一财经网报道,中国裁判文书上网率在近几年出现下降趋势,早已引起外界关注。 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最高法院提出持续深化司法公开,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 最高法还提出,具有法治引领、教育、警示作用的文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清华党办校办合一 回到过去?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共产党清华大学委员会周日(1月14日)通过其网站发出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整合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的职责。 据清华大学官网介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为学校党政职能部门,整合后实行合署办公,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简称党政办,负责学校党政重要工作的综合协调、决策部署的推动落实等工作。 通知发出后,很快在网络上广传,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警惕。有网友在网络防火墙之外的社媒X上就此发帖说,又开始回到毛泽东“党管一切”时代了……就等习主席吹响文革的号角了。但也有人表示赞同,说清华大学是该管管了,清华盛产洋奴。 (责编:王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新疆阿勒泰暴雪 多处雪崩游客滞留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官媒央视网周一(1月15日)报道,新疆阿勒泰地区从1月6日其连续遭受强降雪,到1月11日,已经发生多处路段雪崩,积雪最深处超过6米。这导致布尔津县城通往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景区的省道232线多处发生雪崩阻断通行,导致部分旅客滞留。目前景区内滞留的游客可以从景区获得免费食宿。 喀纳斯景区管理委员会周一通过微信公众号宣布,为确保游客人身安全,1月20日前暂停开放景区(含哈纳斯村、白哈巴村、禾木村)。公告强调,虽经公路交通部门全力抢险保通,当前道路尚未全部打通,个别路段仍反复出现雪崩等情况。 (责编:王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芯片进口经历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芯片进口在2023年经历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跌幅,原因是中国经济自身的不确定性和美国的出口管制。 报道指出,2023年中国进口的集成电路下降超过了15%,仅有3494亿美元,这是自2004年中国海关公布相关数据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连续第二年下降。出货量也下降了10.8%。 报道分析说,这一急剧下滑凸显了全球芯片行业持续的疲软,而中国的需求则受累于严格的防疫限制和疫后经济复苏不及期望。 2023年,美国政府加强对中国获取能够训练人工智能(AI)模型的尖端半导体的限制,市场情绪受到了进一步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的销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院就伊力哈木被关押十周年发表声明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院周一(1月15日)就新疆维吾尔人权活动家伊力哈木·土赫提(lham Tohti)被中国政府关押十周年发表声明。 声明指出,伊力哈木之所以被关押,纯粹是因为他为维吾尔族及中国其他少数民族的权益辩护。他的无期徒刑表明中国试图压制那些勇敢站出来反对政府歧视行为以及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行的人。 声明再次谴责中国在新疆进行的持续暴行,并呼吁中国尊重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成员的人类尊严,立即无条件释放伊力哈木以及在新疆和整个中国被任意关押的所有人。 伊力哈木·土赫提是出身维族的中国经济学者,曾为中央民族大学国际结算专业的副教授。他曾通过创办“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王维洛 : 研究显示甘肃地震100 %由水坝引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甘肃积石山县2023年12月18日晚爆发6,2级地震,造成至少14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中国国家地震局将此次地震的原因归咎于地理位置,指出该地区处于“中国南北地震带北部,是青藏高原东北缘的一个重要组成区域。受欧亚板块与印度板块的长期挤压作用”。海外有媒体以及自媒体认为此次地震与中国军队在新疆等地的核试射有关。不过,旅居德国的中国水利专家王维洛近日在议报网站刊登文章,认为此次地震与积石峡大坝工程、黄河梯级开发等因素密切相关。王维洛根据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马文涛等在《水库诱发地震的震例比较与分析》一文中所提出的定义与标准,用中国科学家自己制定的尺度来衡量,得出的结论是:甘肃地震“它不是天灾而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大选后 美日访团抵台表达支持 (自由亚洲电台)
在台湾,蔡英文总统和当选下届总统的赖清德分别会见来自美国和日本的跨党派代表团。蔡英文在会见美国代表团时表示,访问团意义重大,不仅展现对台湾民主的支持,更凸显美台紧密坚实的伙伴关系。而美国前国安顾问哈德利更表示,美国对台湾的跨党派支持坚若磐石。 中国对台湾大选结果反应强烈 两岸关系何去何从? 蔡英文呼吁台湾坚定自信走向世界 学者示警中国对台关键时点 台湾大选13日晚间开票结果出炉,隔天14日美方跨党派代表团随即抵台。访团成员为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国务卿斯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AIT主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利用迷信破坏法律”罪成 辽宁家庭教会牧师判囚14年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辽宁大连家庭教会牧师阚小勇夫妇和4名教会义工被控涉嫌“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以及“非法经营罪”一案宣判。法院裁定6人罪成,其中阚小勇被判14年有期徒刑,其余5人分别被判处3到10年不等的刑期。阚小勇夫妇在受审期间透露,警方曾对两人刑讯逼供。 辽宁大连“门训家园”网络平台案1月12日在甘井子区法院一审宣判。建立该平台的牧师阚小勇被判有期徒刑14年。其妻子王凤英被判刑4年。4名教会义工褚新宇、赵乾娇、张松爱、梁冬芝分别被判监3到10年不等。 出于安全原因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该案一审判刑是控辩双方协商的结果。 4名教会义工褚新宇、赵乾娇、张松爱、梁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事实查核 | 台湾计划引进非洲男子与台湾女子通婚? (自由亚洲电台)
标签:错误 一分钟完读: 微博大V「爱国青年刘战神」近日转贴一则消息:「台湾计画引进非洲男子与台湾女子通婚」,消息出处为X(原推特)帐号「徐芳丽」,原始推文还附了一张新闻资料照。经查证这张照片是取用台媒《镜周刊》2018年的人物专访,显然和这则消息无关。同时,台湾现行法规并不允许外国人在没有对象的情况下以「通婚」为理由入境居留,遑论特定种族人士。 亚洲事实查核实验室并发现,不仅「引进非洲男子通婚」一事为错误讯息,更有特定帐号集群传播同类不实讯息,其中有帐号已经由台湾国安单位认定为「境外势力」所控制。 深度分析: 近日,微博大V「爱国青年刘战神」在微博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对台湾大选结果反应强烈 两岸关系何去何从? (自由亚洲电台)
继国台办、外交部后,中国外长王毅也针对刚过去的台湾大选结果发表措词强硬的回应。王毅强调,台湾的选举结果无法改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事实,并严厉抨击”台独”必受到历史和法律的严惩。那么,中国官方对台湾大选结果的表态会变成进一步的行动吗? 台湾总统大选后 太平洋岛国瑙鲁突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建交 台湾民主如何引导中国政治变迁? 王毅就台湾大选强硬表态 蔡英文将接见美国代表团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日(1月14日)在埃及访问时回应台湾大选结果,他强调,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选举结果不能改变只有一个中国的事实。王毅:”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它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视频】法广专访苏子乔教授 点评台湾的新国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立法选举结果揭晓,蓝绿两党都没能达到国会半数席位,虽然国民党赢得52席,民进党赢得51席,可谓是势均力敌,但要达到国会立委的半数是57个席位,估计要和其他党派联合,故此赢得立委8个席位的民众党估计会成新国会的关键少数派。本台台湾大选特派记者夏榕,为此视频专访了长期关注宪政体制的东吴大学政治学系教授苏子乔,请他对此进行点评,苏教授认为,新国会蓝白合、绿白合都有可能,民众党可借此换取更多政治筹码。但无论哪一种组合,都会比2000年陈水扁政府时的“少数政府”要好。具体情况请看本台的视频报道: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视频】冰岛:火山岩浆袭击一座港口城市并烧毁房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月 14 日星期日,冰岛西南部港口城市格林达维克附近的一座火山喷爆发,喷出的熔岩点燃了当地的三座房屋,居民在此几小时前已被疏散。和法广同属法国世界媒体集团的法国电视24台对此进行了报道。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上海一日资企业关闭引发罢工  当地政府介入 (自由亚洲电台)
自上周三开始,日资企业上海东洋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的众多员工发起罢工,抗议资方终止劳动合同、未按《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实施补偿。该公司员工接受本台查询时表示,目前罢工还在持续,当地政府已派人介入调停。 深圳工人罢工 要求公司补缴拖欠社保费 扬州宝亿鞋厂关闭激罢工 要求补缴社保住房公积金 美国先锋集团和盖洛普将撤出中国 多家外企在华裁员 日资企业东洋集团上海东洋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在上海经营了二十多年,该企业员工自上周三起发起集体罢工。 根据社交平台抖音网民披露,东洋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因抵挡不住中国经济衰退,打算将位于上海松江的工厂迁往越南,但公司的赔偿标准未与工人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科摩罗2024总统大选首轮投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印度洋上的岛国科摩罗昨天(2024年01月14日星期天)举行了新一届总统大选的第一轮投票。本台法广(RFI)特派记者赴实地做现场报道。寻求连任的科摩罗现总统也是非洲联盟(UA)的现任主席。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总统道贺赖清德当选 未理会北京干涉内政警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今天稍早向台湾当选下一届总统赖清德道贺,并称“我们期待在未来的岁月里密切合作,加强共同利益,促进和平,确保我们各国人民的繁荣。” 赖清德回谢,并称“我深深珍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持久的友谊。”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四川异议作家刘尔目已失联多日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的消息,四川网络异议作家刘尔目的朋友透露,目前居住在四川省酉阳县异议作家刘尔目于2024年1月初与外界失联,至今已超过一周时间无法取得联系。 消息指出,刘尔目在失联前通过微信发出信息,说他已经预感到当地警方会上门拘押自己,已经请岳父岳母前来照顾自己年仅8岁的女儿。 刘尔目常年利用网络论坛探讨公共问题的解决方式,例如当年轰动一时的彭州石化项目,被网友认为言辞犀利。2016年,刘尔目曾因通过发表网络文章抗议成都日益严重的雾霾问题,而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传唤,扣押十多小时后获释。 (责编:王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日本在华企业不看好中国今年的经济前景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日本商会近日发布的一项在华日企调查显示,多数在华日本企业都不看好中国2024年的经济前景。 这项于去年底完成的调查对象是1713家在华日企,其中有1037家制造业公司、665家非制造业公司和11家其他公司。在其结果中,认为中国经济会下滑的占39%,预计持平的占37%,仅有四分之一认为中国经济会改善。 其中有超过400家日企表示2023年在华投资金额较前一年下降,另有近400家企业表示去年没有进行投资,仅15%的企业表示增加了投资。 有近40%日本机械企业称去年在华投资减少,比上次调查高出5个百分点。中国日本商会一位官员表示,造成这一结果的主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银根紧 法国人喝香槟酒减少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代表生产商的香槟委员会周一表示,来自法国地区的外国出货量下降了 8.2%。在法国境内,由于大流行的封锁,2020 年的出货量跌至近四十年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 2020 年)。据香槟委员会称,法国人是迄今为止本土起泡酒的最大消费者,占其出货量的 40% 以上,但通货膨胀给家庭预算带来了压力。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今年前景持续悲观 (德国之声)
德国经济陷入衰退 今年前景持续悲观  DW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与瑞士签署扩大贸易合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瑞士政府表示,李强总理会见瑞士总统后,中国和瑞士周一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同意深化两国伙伴关系。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世界媒体看中国:奇怪的压倒性反腐胜利 (美国之音)
中国官方媒体《解放军报》日前发表文章,欢呼“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几天之后,中国共产党领袖习近平发表讲话,声言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鉴于中共当局已经多次宣布反腐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现在不清楚中共究竟是要宣传它取得一个接一个的胜利还是一个接一个的失败。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民主典范?加快武统?中国民众看台湾大选很两极 (美国之音)
台湾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当选台湾新总统,15日马上迎来瑙鲁宣布与台湾断交的外交考验。中国民众看待台湾大选出现了有别于以往的反转,不再寄望跟中国比较要好的国民党,而是都对赖清德的当选表示“很高兴”,但理由十分两极。有人认为台湾展示了民主典范,但更多的人认为民进党执政可以加快当局武力统一的步伐,还说:“人民已经准备好了!”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GDP增长预期去年达标,但今明两年将更艰难 (美国之音)
尽管中国经济增长率2023年可能达到5.2%,超过政府预期的5%左右的目标,不过路透社最新的调查显示,2024年的增长率可能减缓至4.6%,2025年进一步降低到4.5%。在通缩压力持续及作为经济支柱的房地产业严重滑坡的情况下,政策制定者面临的祭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持续提升。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聚焦点与矛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每年一度的的世界经济论坛将于周二(1月16号)至周五在瑞士阿尔卑斯山的达沃斯举行,全球最具权力的富有的商业、政治和其他精英将齐聚一堂,他们讨论的优先事项清单不断增加,但地球正在升温,中东的冲突尚未解决,世界经济和乌克兰对俄罗斯的防御进展缓慢,人工智能可能会颠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等议题等等都是讨论主题。该论坛曾被认为象征着一个无国界世界的崛起,但现在是空洞的仪式还是仍具有价值的面对面对话?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上海与香港人评台湾选举结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上海与香港人评台湾选举结果 台湾选举1月13日尘埃落定之后,路透社1月14日同时在上海与香港街头采访,令人惊讶的是,上海人的回答虽然与官方方向一致,但却似乎也是出于个人的思考,而港人的回答则显示似乎并没有关注台湾选举,这或许是受访人的个别现象,或者是港人不再敢于自由表达言论,或者是港人已经对政治已经不再感兴趣!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乐施会:世界五大富豪的财富自新冠以来翻了一番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非政府组织乐施会每年都会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当天发布有关全球不平等现象的报告,在今年1月15日发布的这份报告中,该组织谴责全球财富的极端集中,报告指,自 2020 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五个富豪财富翻了一番,而全球一半以上的居民收入却在下降。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日媒分析赖清德当选给两岸经贸投下阴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台湾的大选中,对大陆强硬派的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当选。大陆被认为今后将以各种形式对经济依赖大陆的台湾施加压力。如果作为半导体和稀土等供应链要冲的两岸的矛盾尖锐化,混乱将扩大到全球。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在援助资金呼吁中敦促“不要忘记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周一呼吁捐助者提供 42 亿美元,以在 2024 年支持乌克兰饱受战争蹂躏的社区和乌克兰难民,而此时距俄罗斯入侵已近两年,战争仍在继续。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尽管禁封 中国民众悄声关注台湾大选惊讶与大陆不一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大选结果昨天揭晓。在中国,从投票、开票、胜败选感言,乃至互呛究责,都有中国民众默默地盯着电脑或手机萤幕,观察著现实生活中十分陌生的场景。他们解读各有不同,但共同的感想就是“让谁上台有得选”。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丹麦新国王今去议会亮相但没有演说 首相称变为保皇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丹麦新晋国王腓特烈十世周一出现在该国立法者面前,他得到了该国首相的全力支持,而首相的政党一直在努力解决如何与君主制打交道的问题。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视频】哈马斯在加沙挖掘的 "最大地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312 月 17 日星期日,以色列军方宣布,他们发现了一条他们认为是哈马斯在加沙地带挖掘的 "最大地道"。地道距离以色列领土只有几百米。本台特约记者 Sami Boukhelifa ,以色列军方组织的一次媒体活动中前往该地。对此进行了视频报道。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光大集团前董事长唐双宁被捕 官方罕指对抗审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金融界重量级人物、光大集团前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唐双宁因贪污受贿被开除党籍,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作出逮捕决定;官方先前曾披露他私自携带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入境并阅读,对抗组织审查。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朝鲜真有高超音速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官房长官林芳正15日在记者会上就朝鲜14日发射的弹道导弹流露出警惕,称若是高超音速武器则“拦截会变得更困难”。他透露据推断是中程弹道导弹,称“包括是否为高超音速武器在内,防卫省正分析详情”。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菲律宾称将在南海军事开发岛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尼拉军事长官罗密欧·布劳纳周一对记者表示,菲律宾将在南海开发其认为属于其领土一部分的岛屿,以使其更适合军队居住。该计划出台之际,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两国都声称对南海拥有领土主权,并相互指责在这条战略水道上采取侵略行为。菲律宾称将重点从内防转向领土防御,军队现代化计划包括采购更多舰艇、雷达和飞机。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大选:政坛现“三足鼎立”, 普通民众如何看未来政局 (BBC中文网)
由于蓝绿两党都没能在选举中获得立法院过半的席次,这使得民众党成为了“关键的少数派”。BBC中文走访台北街头的民众,询问他们如何看待台湾未来政坛的新格局。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中国军方和政府不顾美国禁令采购英伟达芯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1月15号路透社独家报道,尽管有禁令,但招标文件显示,中国军事机构、国有人工智能研究机构和大学在过去一年中购买了小批量被美国禁止向中国出口的英伟达 (Nvidia )半导体。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印度国大党发起第二次政治长征游行冀改善选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印度,国大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第二次接力大游行。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著名反对派领袖拉胡尔·甘地,他邀请其他政党参加这场为期两个月的政治马拉松。 这次游行起步于选举前几个月,而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有望连任第三届。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金融系统又一“老虎”被逮捕 (德国之声)
中国金融系统又一“老虎”被逮捕  DW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称击毁两架空中指挥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克兰空军周一报告,在亚速海上空击落了两架俄罗斯空中指挥机。法新社说,这将是对俄罗斯在该地区的重大打击。此前,俄罗斯肯定控制了该地区。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准备政权转移之际断交诺鲁 邦交国减为1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大选顺利结束,至今陆续接到世界友好国家祝贺,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今天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得知太平洋友邦诺鲁将以一中原则为由和中华民国断交,为维护国家尊严与主权,即日起终止与诺鲁共和国外交关系,全面停止双边合作计画、撤离大使馆及技术人员。在台湾准备政权交棒之际,邦交国再少一国,减为12国。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求是”刊文促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党刊“求是”16日将发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谈统战工作的文章,其中针对台湾的部分,他表示要“发展壮大台湾爱国统一力量,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推进祖国完全统一”。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接受秦刚教训 称中国慎选外长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长刘建超近日率团访问美国引起国际关注,外界看好这位外交老将有可能出任中国外交部长;中央社引述港媒则分析,在经历秦刚事件后,北京在外长这一要职的选人用人上将更加谨慎。多个声音透露与猜测,刘建超可能接替王毅获任中国外长一职。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中国将公布经济数据 分析预计是30年以来最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将于周三公布2023年经济增长数据,在房地产危机、消费低迷和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经济分析预计2023年增长将是三十年来经济活动最弱的一年。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疫后首年:香港旅客人次胜澳门 复常率则较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去年是解除防疫措施的第一年,澳门的旅客人次虽较香港少,但与疫情前相比,香港人次只回复至2017至18年平均数的55%,而澳门已回复至七成,即香港旅客的「复常」程度较澳门逊色。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准备政权转移之际断交诺鲁  邦交国减为1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大选顺利结束,至今陆续接到世界友好国家祝贺,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今天召开临时记者会表示,得知太平洋友邦诺鲁将以一中原则为由和中华民国断交,为维护国家尊严与主权,即日起终止与诺鲁共和国外交关系,全面停止双边合作计画、撤离大使馆及技术人员。在台湾准备政权交棒之际,邦交国再少一国,减为12国。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大选赖清德获胜,中国外长王毅称“台湾从不是一个国家” (BBC中文网)
1月14日,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表示,“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再次就台湾问题阐明中方立场。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哈马斯称今天公布人质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持续百天后,以色列对加沙的打击受到国际舆论制约,要求停火的声音加剧,国际司法追究以色列种族灭绝的动议引人关注。但是,与此同时,哈马斯劫持以色列人质,并持续袭击以色列,也受到压力与谴责。以色列将对加沙的打击,称为安全保卫战,并誓言消灭哈马斯。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苹果破天荒在中国折价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苹果在中国为其 iPhone 提供罕见的折扣,零售价降低多达 500 元人民币(合 70 美元),苹果称以应对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日益增长的竞争压力。市场分析也称,苹果受华为,小米等中国品牌爱国呼吁下消费者购买增加的夹击。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朝鲜说试射了高超音速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今天透露称,朝鲜周日试射了新型中程固体燃料高超音速导弹。官方消息称,此次发射旨在测试新型多级高推力固体燃料发动机和中程高超音速机动控制弹头的可靠性。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政治家、前民主进步党主席施明德病逝 (BBC中文网)
施明德一生冲撞极权体制,参与及献身台湾民主运动,是台湾当代政治史上不可忽略的政治人物。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舰红海遭也门导弹袭击 战机击落该导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军方宣布,击落了一枚从也门胡塞武装控制地区发射的巡航导弹,该导弹袭击目标是一艘美国驱逐舰。 罕有消息报告,胡塞武装力量直接攻击美国在红海机舰。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财爷描好香港:去年GDP3.2%达标 存款增5%证资金流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前表示,根据初步数据,香港去年的本地经济录得3.2%增长,与去年底下调的经济增长率一致;另外,去年全年的总存款预计有超过5%的增长,单是经「南向通」流入股票市场的资金便有2500亿港元(下同,折算约 291.7亿欧元),反映香港处于资金净流入的状态。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财新网披露新疆伊犁公安刑讯逼供致死案 文遭删除 (自由亚洲电台)
财新网披露,新疆伊犁一群公安对一名嫌疑人采取背凳子、胶带拔腿毛、毛巾敷面浇水等刑讯逼供,导致其死亡,涉案8人分别被判刑3至13年。其后,原文被删除。 财新网1月14日发表一则关于新疆伊犁警方刑讯逼供的长篇报道披露,家住新疆,年逾五旬的任亭亭,其丈夫是当地一名资深警察,后因公殉职。其独子孙任泽于2018年3月27日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孙被关押在伊犁州霍城县看守所期间,遭受了警方的刑讯逼供,包括:背凳子、捆绑、抹芥末、胶带拔腿毛、老式电话电击、生殖器吊重物、毛巾敷面浇水等。同年9月27日凌晨,孙任泽在霍城县看守所接受警务人员长达七个多小时的审讯后昏迷,11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赖清德:台湾选出了一位中国厌恶的总统,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BBC中文网)
这是民进党史无前例的第三次连任,在中国看来,民进党过于接近其毫无疑问的红线——台湾独立。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台湾总统大选后 太平洋岛国瑙鲁突与台湾断交与中国建交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的总统大选刚落幕,民进党的赖清德当选总统后,台湾的太平洋岛国瑙鲁突传出要和中国建交,台湾的外交部表示,为维护国家尊严,即日起中止与瑙鲁的外交关系。 台湾外交部政务次长田中光宣布,台湾获悉瑙鲁将以联合国2758号决议及一中原则的理由,与中华民国断交,为维护国家主权与尊严,决定即刻与瑙鲁中止外交关系,关闭大使馆与技术人员。 台湾外交部表示,2023已掌握情资,中国不断利用经济援助,诱使其外交转向。其政要和前总统就曾态度反复摇摆。瑙鲁以巨额财政缺口为由,向台湾索取巨额经济援助,又和中国的援助进行比价,台湾多年来在多领域尽力协助,但瑙鲁仍昧于中方威胁利诱,台湾外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赖清德会见美国代表团:新政府将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希望美国继续支持 (美国之音)
台湾当选总统赖清德星期一(2024年1月15日)对美国总统拜登派遣的一个非官方代表团承诺,他将带领台湾继续维持台海和平。赖清德感谢美国支持台湾的民主,并希望继续得到美国的支持。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美国代表团会见蔡英文:期待与下届政府推进台美关系 共同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 (美国之音)
美国总统拜登派遣的一个非官方代表团星期一(2024年1月15日)在台北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前一天,拜登表示,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被北京称为“顽固台独分子”的现任副总统赖清德星期六当选下届总统,并表示他将带领台湾维持台海和平并做国际社会的良善力量。 ... ...

 Vze免费翻墙网

 Vze免费翻墙网

一生投入民主运动 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过世 享寿83岁 (自由亚洲电台)
台北荣民总医院15日表示,前民主进步党主席施明德今天凌晨病逝,享寿83岁,家属感谢社会各界关心。 针对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辞世,台湾的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表示,蔡英文总统于昨日赴荣民总医院探视民进党施前主席,稍早得知这项讯息后,总统感到哀伤不舍,也希望施前主席家属节哀珍重。 林聿禅表示,施前主席在威权时期就投身民主运动,参与《美丽岛》杂志筹办,宣传自由民主理念,挑战当年的党国体制,曾因主张解除党禁、报禁、戒严令、万年国会,在“美丽岛事件”后身陷囹圄,出狱后也曾担任民进党主席。施前主席一生深切关心台湾社会发展,为台湾人权与民主先驱,其为台湾社会的付出及贡献将被后世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