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防透过路由器偷资料 须更新制造商软件

时间:2017-08-01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防透过路由器偷资料  须更新制造商软件(粤语部制图)
【翻墙问答】防透过路由器偷资料 须更新制造商软件(粤语部制图)
Photo: RFA
 

问:维基解密最近爆出不少中央情报局文件,这系列文件叫“樱花”,描述针对Wi-Fi路由器的病毒,藉此遥控Wi-Fi路由器用作偷取资料之用。其实这系列文件描述的问题,对大部分听众的私隐,又有甚么影响?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其实维基解密爆料文件,版本都十分之旧,现时流出的版本,已经是2010年的事。但可以肯定的是,机龄超过5年的路由器,如果生产商已经倒闭,或不再推出保安更新的话,那几乎可以肯定你要打算停用路由器,因为这系列文件所提及的各种技术,肯定会被黑客用于病毒之上;一如早前的勒索程式Wannacry,实际技术都并非由黑客自己研究出来,而是维基解密爆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文件,有黑客加以研究,并成功写出勒索软件,之后就搞得天下大乱。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维基解密外泄文件方式,有可能会令新病毒迅速传播和发展。因此,为了保护自己资料,不会透过路由器外泄,最理想的方法,是定期更换路由器硬件。而近日你的路由器,如果有软件上的更新应立即进行,因为好大机会是路由器制造商,针对这系列被称为“樱花”的外泄文件,作出保安修补安排。以WannaCry的经验,用家不及时更新软件,往往是自己的系统日后成为病毒感染的元凶,因为黑客要掌握文件的技术细节,再写出自己的病毒或木马程式,都需要相当时间,而路由器硬件制造商,是有充足时间去发放修补漏洞的软件;正如微软早在今年3月,已经针对Windows 7发放修补CIFS漏洞的软件一样,很多感染WannaCry的用户,都是因没有作出相应更新。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这次“樱花”系列文作的漏洞,制造商要花多少时间发放修补软件,亦是1个指标,愈快发放修补软件,代表制造商的研发能力愈高,至少制造商可以掌握相当部分的软硬件技术,并不用等外判公司去负责修补漏洞。而一直不发放修补软件的制造商,除了代表相关制造商已经放弃支援旧款路由器,你可以停用该款路由器外,亦可能反映相关制造商可能是委托一些小公司代制产品,本身对路由器内部的问题所知不多,这类代制产品往往十分危险,大家必须注意。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问:之前都介绍过安装在USB手指上的Linux作业系统Tails,现时推出新版,到底有甚么特色,以及这次Tails的新版,在支援的硬件架构上出现重大变化,能否介绍一下。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新版Tails安装容易很多,至少在Mac和Windows,只要你有2条USB手指,就可以轻而易举将Tails 3.0安装妥当。这次翻墙问答,我们准备了视频,示范如何安装Tails 3.0,欢迎各位浏览本台网站收看了解。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Tails 3.0现时是建基于Debian,所以大部分Debian的软件包,都可以在Tails上顺利执行,这对部分有一定Linux基础的听众,可以加以留意。而Tails已经有齐Tor、Firefox、基本的办公室软件包,所以这对翻墙来说,是十分之便利。ENj免费翻墙网
ENj免费翻墙网
但要注意的是,由Tails 3.0开始不再支援32位元的电脑,因为Tails 3.0有部分功能,将会使用到64位元硬件架构的一些特殊功能,所以完全放弃对32位元的支援,这是听众必须注意。现时市面买到的新电脑,大部分都使用64位元架构,只不过有一些二手电脑,可能是32位元架构。如果你打算在一些低阶电脑使用Tails 3.0,最好做少少功课,研究一下用32位元架构,还是64位元架构。ENj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