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USB设备及充电线可具入亲和监控功能

时间:2018-08-25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问:现时有很多利用USB充电的设备,例如夏天有不少朋友使用USB的风扇,有些人会用插USB的LED灯,方便在火车上阅读。只不过,现时有保安专家指出,这些USB设备,都很容易成为嘿喀入亲系统的工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这些设备有没有与电脑连接的能力?N69免费翻墙网
N69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很多人都以为,USB风扇或USB LED灯,这些设备并不具备与电脑连接的能力,因此就不会成为入亲系统的工具。但有保安专家,将数年前由德国专家研究的BAD USB概念进一步研究,只要有很小晶片安装在USB线上,普通的USB充电线,都可以成为入亲系统的工具。而风扇、LED灯这些设备,他们有充裕空间安装电路板以至晶片,其实很容易被不法之徒利用偷取个人资料。特别现时晶片愈来愈小,就算苹果iPhone用的Lightning线,都其实内置一粒晶片,可想而知,这技术在硬件层面上是行得通。而随物联网发展,这些设备要连上网络亦轻而易举。N69免费翻墙网
N69免费翻墙网
因此,不要随便乱接受别人送赠的USB风扇或LED灯,而相信在可见将来,这类具USB连接能力的小型电器,都可能要经过保安审核,证明这些电器的制造商,并无在设计上恶意加入连接网络的功能,才可以确保安全。有些以往碍于硬件制作水平无法成事的入亲,但现在变得相当可行,尤其在物联网兴起后,软硬件的支援更为先进,这方面不可以掉以轻心。N69免费翻墙网
N69免费翻墙网
问:谈到物联网,近日有一间公司所生产的智能插座,被发现有保安漏洞,嘿喀可以透过智能插座随意遥远控制电器开关,如果智能插座被连接上家中Wi-Fi,更可以成为入亲其他系统的入口。其实物联网,会否意味著听众被当局监控得更容易,去到一个完全懵然不知的地步,因为差不多家中每一个开关都可以受到当局控制。N69免费翻墙网
N69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其实物联网在中国而言,很可能代表更进一步的监控,一如中国当局迫维吾尔人戴上特定设备和QR Code才能去圣城麦加朝圣的逻辑类似。中国当局甚至要达致类似监控目标,其实依靠国营电力公司和电讯公司合作已经可以,因为智能电表很大程度上将会连上互联网,而中国当局将会在智能电表上加上甚么功能,配合公安当局的监控动作,是十分令人担忧。而中国当局近年积极推广智能电表,除了节能以及改善电力系统可靠度外,会否涉及其他当局监控上的策略,民众所知不多,而以中国当局现时的态度,智能电表被用于监控异见人士和少数民族,都不会是一件令人感到惊讶的事。N69免费翻墙网
N69免费翻墙网
因此,如果你本身有被监控风险的话,其实不大适合在家中搞智能家居,因为这些智能设备,一旦设计上有被当局知道的漏洞,或本身被当局派出的研究人员攻破,就会变成24小时全天候监控你的一举一动,以及偷你资料的设备,这著实是十分危险。而中国公司出品的智能家居设备和软件,与中国当局的系统连接可能性就更大,智能家居在有健全私隐法律,政府行为受到议会和传媒严密监督的国家,这为环保以及更舒适的生活作出重大贡献,但在独裁国家,这很可能为民众带来噩梦,甚至成为侵害民众私隐权的工具,因此,在可见将来,有可能被当局监控的听众,都很难享受得到智能家居带来的种种便利,因为可能会以你个人的安全和自由作为代价。N69免费翻墙网

 
来自https://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smartprison-08242018085509.html?encoding=simplifi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