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小米产品泄个资 大陆、香港不宜用连网智能家居

时间:2020-01-10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中国科技公司小米的产品多次卷入保安上的争议,相信听众都不陌生,这次小米的米家监视器,因为本身的设计出了问题,令Google Home Hub停止了与小米监视器产品之间的整合,未知何时再让小米的产品再与谷歌产品整合。其实这次事故,反映了很多家居监视器或保安产品,不单未必会保护用户的安全,相反,有可能将用户的资料暴露给大陆的公安或国安人员。能否解释一下,到底情况有多恶劣?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这次小米的米家监视器被发现有问题,是由于有人将新买的米家监视器接驳到Google Home Hub后,发现在自己的Home Hub上看到并不属于自己家居的画面,因而揭发小米的米家监视器出现问题。谷歌随即停止与谷歌产品的整合。因应这种情况,目前小米会将所有米家监视器所得到的画面,传到小米的中央主机,然后再让使用者在Google Home Hub存取画面内容。换言之,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政府可以藉小米的米家监视器,取得个别人员的家中动向,受影响的既可以是海外的用户,譬如美军人员、美国官员,亦可以是大陆的用户,包括异见人士。中国当局可以利用截取到的画面,勒索目标人物,或者窃取珍贵情报。这种情况不单侵犯私隐,而且有可能危及不少西方民主国家的国家安全,因小米被揭发有此安全问题,纵使小米声称自己已经修理相关漏洞,但谷歌都仍然未有公布,何时再让米家监视器系统接入Google Home Hub。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因此,如果你买了米家监视器,唯一的选择是立即停用,亦不要想有任何机会再用,因为小米的系统设计,明显出现漏洞,会危及你和你家人的安全。你现时用米家监视器,与自行安装镜头给国安国保人员监视是毫无分别。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以目前中国及香港现时的政治情况,在当地使用接驳网络的保安监视系统,又是否有保障?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现时很多配合智能家居的保安监视系统,都是由中国公司所开发。而现时政治局势下,使用中国公司开发的系统,是引狼入室的行为。为保障个人私隐,可考虑购买西方国家个别大公司所推出的产品,但它们往往价格昂贵。而且即使使用了外国公司的产品,但配套的软件亦不见得十分之安全,一旦被黑客发现后门,有机可乘,就可以透过入侵网络截取你的个人资料,情况就十分之糟糕。因此,现时就香港和大陆的政治状况而言,使用接驳网络的保安监视系统并不明智。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有个别高手,他们精通Linux作业系统的保安,他们能利用坊间的硬件加以配合,自行开发自己的保安监视系统。如果你有这个技术水平,你可以自己建立一个专为自己而设的网络保安监视系统,但前提是你对Linux作业系统的熟悉程度,去到黑客级的水平,能轻易识破中共网络情报人员的入侵行为,以及修补在保安上的各个漏洞。但大部分一般的用户都不具备这个技术水平。bgX免费翻墙网
bgX免费翻墙网
所以,在开放源码的网络保安覧视系统流行之前,用户(特别是异见人士)现时用连接网络的家居保安系统,并不明智,不但不能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安全,相反,可能引狼入室。除非中共能锐意进行政治改革,切实保障人权。否则只好对中国公司生产的科技产品,甚至可能造成个人资料外泄的科技割爱。bgX免费翻墙网

2019年9月24日,小米创办人兼CEO雷军在北京的小米产品发布会上推广新产品。(路透社)
 
2019年9月24日,小米创办人兼CEO雷军在北京的小米产品发布会上推广新产品。(路透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