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一国一制杀到 应速将翻墙主机搬离香港

时间:2020-07-23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问:因应中国于香港实施《港区国安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二(14日)签署了《香港自治法案》,同时签署行政命令,取消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香港和中国在科技出入口上再无分别。香港是否继续适合作为设立翻墙用主机的地点?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首先,在《港区国安法》通过之后,由于当局拥有广泛检取资料的权力,包括你用作租用主机用的帐户资料,所以本来就不应该在香港设立翻墙主机,这对你以至你的朋友都可能是十分之危险的事。部分外资VPN公司,也停止了在香港的VPN主机服务,其中一个原因是为了保障用家安全,还有就是它们要面对法律上的问题太多,包括香港的法律和外国的私隐权、网络安全法律,中间难以平衡。未来越来越多公司,亦可能会陆续停止甚至取消在香港的主机服务,以保护客户私隐。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此外,《港版国安法》实际上授权香港政府,可以作出网络通讯审查,所以有可能令整个香港都在中国的防火长城之下。国内翻墙用户的目的,都是为了翻过当局的防火长城,但既然香港人本身可能都需要翻墙,国内网民再将自己的翻墙主机设于香港,等于是浪费金钱的举动。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其次,美国对香港实施与中国一样的技术出口限制,此举在短期内未必影响香港主机的保安水平。原因是,目前美国对中港的制裁,尚未达到叙利亚、朝鲜的级别,即连最基本的加密技术都施加限制。只不过,如果未来中美关系恶化,若美国对中港的制裁达到到朝鲜、叙利亚,甚至伊朗的程度,香港的电子安全就可能大受影响。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美国的制裁,对香港影响最大的反而是硬件出口——未来香港的数据中心,有可能无法取得适当的硬件升级,导致保安水平难以与其他国家相比,影响翻墙能力。因此,如果你的翻墙主机仍然设于香港的话,你必须现在就订出计划,为你自己安全设想,将主机搬到其他邻近地区。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问:有不少原本在香港运营的外资公司,未来都可能撤出香港。这对于翻墙用户又有甚么影响?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现时有部分外资公司,包括AWS和谷歌,都有开设香港虚拟主机,对中国用家提供比较快的翻墙服务,但由于对《港区国安法》以及美国科技禁运的忧虑,这些公司未来有可能会取消在香港的数据中心,不再提供服务。如果有翻墙用户在AWS或谷歌等外资公司设立在香港地区的数据中心主机,除了必须考虑由《港版国安法》而引发的个资泄露问题,也要有心理准备这些外资公司,突然间取消在香港的数据中心,那时你必须另觅其他的主机公司。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问:那么如果要确保翻墙安全,同时维持良好的翻墙速度,中港用户将翻墙主机设于哪些国家或地区会比较好?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由与中国的距离,以至所拥有的国际连线速度来看,将翻墙主机设在日本、韩国以及台湾都是好做法,因为日、韩、台都有高速连线,同时连接中国和美国,速度未必比设在香港输太多。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如果你是用AWS的,日本AWS主机的租金会比其他国家略高。另外,有些虚拟主机公司,因为在日本开设的主机包含一些独有的内容,深受中国网民的欢迎,因此会比较难租。3hf免费翻墙网
3hf免费翻墙网
如果纯粹翻墙而言,台湾和韩国主机都是实惠的选择。只不过,若选择翻墙主机设在台湾,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利用翻墙主机,发表一些支持中共的言论,甚至变成用假帐户发假新闻干扰当地选举,主机供应商有权取消你的帐户,台湾政府部门亦可以作出调查,甚至停止主机服务。因此,你要做好保安工作,不要让个别有心人使用你自建的翻墙主机,在海外发表不实的狂热言论,令你的主机被查封。3hf免费翻墙网

2020年1月29日,一名香港男子在维港夜空下使用手机。(路透社)
2020年1月29日,一名香港男子在维港夜空下使用手机。(路透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