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如何保护自己的脸书帐号?

时间:2022-08-22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如何保护自己的脸书帐号发布香港公务员资讯的Facebook专页「公务员Secrets」多名管理员,因涉嫌违反「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日前被警方拘捕。

 路透社资料图片

 IAR免费翻墙网

IAR免费翻墙网
00:00/04:43IAR免费翻墙网
收听节目 声音下载

问:发布香港公务员资讯的Facebook专页「公务员Secrets」多名管理员,因涉嫌违反「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日前被警方拘捕。其中一名被捕人士,是港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技术人员,他对政府网络运作有相当的了解,理应会小心翼翼防范自己身份被泄漏,但为何警方仍然可以逮捕当事人?IAR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要知道一个脸书专页的管理员身份,必须要持法庭手令,或根据特定法例向脸书索取。脸书一直声称自《国安法》生效后,公司已暂停对香港使用者资料的披露,因此脸书必须向公众交代,「脸书有否配合港警调查? 究竟港府从何得知管理员的身份」等问题。IAR免费翻墙网

这次事件有几个可能性,除了脸书资料库可能被中国当局入侵,从而得知有关人士身份外。脸书内部亦可能有香港国安公署派出的卧底,专门监视用户活动,或脸书内部有员工,长期与中国当局紧密合作。特别脸书香港分公司,有不少员工都是中国送到海外留学,之后学成归来所谓海归派,这些海归派与中国当局的关系不难揣测。而脸书大中华区政策主管曾任上海市委宣传部旗下的英文《上海日报》的记者,他与中国政府的关连,本身已经有不少公开质疑的声浪。这也是脸书香港分公司为何有责任向公众交代清楚发生甚么事。IAR免费翻墙网

此外,这件事的本质,其实与当年雅虎香港出卖师涛的做法相当类似,不知道「公务员secrets」被捕管理人员的家属,会否效法师涛案的先例,前往美国入禀法院索偿。而脸书的管理层,会否像当年雅虎杨致远一样,向家属道歉,并且签署和解协议赔偿,也成疑问,因为现时部分美国公司为了进军中国市场,已经置用户的私隐和言论自由于不顾。IAR免费翻墙网

问:如果要保护自己的脸书帐号安全,避免受到脸书香港,甚至其他地方来自中国的员工出卖,有甚么需要注意?IAR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除了VPN翻墙,你用于核实脸书帐户用的电话号码,必须是美国,或欧盟国家。至于使用香港电话,由于香港电话已经步向实名制,只要脸书香港出卖你,你几乎可以肯定会被当局找到。因此,如果你短期内仍要使用脸书帐户,应该尽量用可靠的VPN上网,并且将帐户相连的电话号码改成美国或欧盟国家号码,以策安全。IAR免费翻墙网

而选择VPN上网IP所属国家时,尽量与你使用流动电话号码所属国家一致,以免脸书的系统发现有异样,反而对你的帐户添加不必要的麻烦。特别脸书有可能以保安为理由,要求你上传身份证明文件,如果你对脸书的要求有疑虑的时候,你有可能要有心理准备放弃你的帐户甚至专页,因为脸书如何保存那些身份证明文件副本,又如何保证不会将身份证明文件副本转交中国或香港当局,仍然不清楚。所以避免触发脸书要你上传身份证明文件的机制是很重要。当然,亦要避免在脸书为自己的专页打广告,因为一涉及要付款予脸书,就很容易透过银行资料去证实你的身份,会对你的的个人资料私隐带来风险。IAR免费翻墙网

在众多社交媒体平台,目前MeWe和Telegram或比较可靠,MeWe暂时未有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而Telegram本身长期以来与俄国政府,以及中国政府关系紧张。因此,这两个平台暂时都不可能明目张胆出卖客户。至于有雄心进军中国市场的公司,无论脸书还是谷歌,都可能为了钱做出一些比当年雅虎香港更为过份的事。使用一个相对安全的平台,对各位仍然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IAR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