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记一次被AirTag跟踪的经历

时间:2022-08-2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前些天,我们几家人一起去川西自驾游,旅行到第 5 天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一条推送:

 

发现正在跟随您移动的 AirTagRGp免费翻墙网

此物品的物主可查看其位置。轻点打开“查找”并查看可用操作。

我是 TestV 的铁丝,对 AirTag 闻名已久,于是这条推送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我想了想,像我这种家里蹲,应该没人想追踪我。同游的亲戚里,倒是有社会关系比较复杂的;而且话说回来,如今这个年代,家里人互相丢个 AirTag 也不是不可能。RGp免费翻墙网

于是我先找到老婆,本意是让她先找大家试试口风,没想到她立刻就跟所有人都说了,然后全家总动员,开始寻找陌生人放下的 AirTag。RGp免费翻墙网

0. 关于 AirTag

其实 AirTag 是个不小的发明。它本身不支持联网,无法使用 Wi-Fi 或者 4G/5G;不支持存储;也不支持定制发送的内容。这些“瘦身手段”使得它的构造可以尽量简单,体积小巧;尽量省电,一颗普通纽扣电池可以使用很长时间。RGp免费翻墙网

AirTag 会定时向周围广播位置,只有苹果设备认得这些加密数据,它们收到广播后,如果处于联网状态,就会把这些信息转发给苹果的中心服务器。AirTag 的拥有者可以登录到苹果服务器查看 AirTag 的位置。RGp免费翻墙网

AirTag 可以用来追踪物品,但是也可以拿来追踪人。RGp免费翻墙网

1. 为什么我会收到推送

正常情况下,这些数据会通过拥有者的设备转发(因为他们会和 AirTag 长期近距离接触);或者在开放区域,就会被一批随机设备转发。RGp免费翻墙网

我们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在川西自驾,很长一段路程甚至连网络都没有,于是 AirTag 周围就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台苹果设备可以作为转发渠道。而这几台设备都不是 AirTag 拥有者的设备,当一个设备反复帮不是同一个 Apple ID 的 AirTag 转发位置信息后,就会触发苹果的风控系统,苹果就要通知 ta:RGp免费翻墙网

小心,可能有人在跟踪你。RGp免费翻墙网

2. 寻找 AirTag

按照推送,打开”查找“,可以看到这个 AirTag 一路跟着我们跨域几百公里,从昨晚的酒店来到今天的酒店,甚至包含中间去做核酸的当地医院。基本可以排除偶遇同路,一定是有人故意放在车上、或者行李里。RGp免费翻墙网

”查找“可以让 AirTag 发出声音,于是我在几个房间转了一圈,确认无法连接。猜测 AirTag 应该在车上,于是我带着一群小朋友(其实也不小了)来到停车场,能连接的上,但是没有声音。那么只有两个可能:RGp免费翻墙网

  1. 喇叭被拆掉了
  2. 藏的比较深,声音传不出来

为排除(2),大家开始翻行李。翻来翻去,翻去翻来,始终找不到,多半是喇叭被拆掉了。看来放 AirTag 的人处心积虑不想让人找到。眼看越来越晚,我就把大家拉回去了,今晚先放弃。RGp免费翻墙网

我回去搜了半天,但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能够帮被追踪者查找 AirTag 的方式,只有播放声音,或者蓝牙信号定位。前者拆了喇叭就白给,后者则要求环境可控,比如能够关闭或屏蔽大部分蓝牙设备,但现实中很难做到。如果是自己的 AirTag,苹果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定位手段;而别人的 AirTag,就没法使用。RGp免费翻墙网

第二天,我尝试了前一晚积累的几个想法,都没成功。于是大家决定先放弃。大家都认为不会是追踪自己,多半跟原车主有关,为了接下来的旅程,就先不管吧。RGp免费翻墙网

3. 答案

回家之后,经询问,AirTag 是其中一位车主放在车上的,为的是好找车。RGp免费翻墙网

事实就是这么简单,跟吴啊萍一样。RGp免费翻墙网

4. 想法

这件事情之后,我对 AirTag 的不信任进一步加深了。RGp免费翻墙网

  1. AirTag 很小、很薄、很容易藏。攻防两方的地位不对等,被投放的人想找到 AirTag 很困难。
  2. AirTag 并不如设计的那般可靠,拆喇叭很容易,拆掉之后几乎没法寻找。
  3. AirTag 非常容易买到,没有持有成本。
  4. AirTag 的认知度非常低,大外甥告诉我,他两天前就接到过推送,但他根本不了解 AirTag,没多想就直接关掉了。

如果有个人存心想追踪另外一个人,他可以用很低的成本(rmb 100+)了解到对方的行踪,对方可能长时间都不知道自己处于被跟踪状态。苹果应该设计更好的方案,或者增加 AirTag 的持有和使用成本。RGp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