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络安全

【翻墙问答】中共收买西方科企致五毛不绝 关注马斯克后推特时代

时间:2022-11-10  来源:rfa  作者: 条评论
【翻墙问答】中共收买西方科企致五毛不绝 关注马斯克后推特时代 2020年3月9日,马斯克在美国华府一场活动上。美媒报道,马斯克入主Twitter推特后,即解雇推特多名高层。
法新社

问:马斯克终于成功收购Twitter推特,并且在入主后第一日,就将三名推特高层解雇。马斯克对中国的立场,以至他与中国复杂的政商关系,是这宗交易其中一个令人关注的原因。一直以来,为数众多的中文网友依赖推特获取资讯,马斯克入主推特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还是会帮助中国当局进一步收紧言论?VxX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推特将会经历一段相当长的浑沌时期,才能够看清未来的状况是好是坏。首先,马斯克有可能一开始就迅速将大量推特上的机器人用户赶走,换言之,很可能有一段时间,一些用程式维护的五毛可能会一下子消失,只不过,真人操作的五毛仍会留在推特上。VxX免费翻墙网

那么作为应对,中国当局会否用人海战术,同时向马斯克提供一定商业好处,让推特上的五毛得以保留,这不容易推测。真人五毛的人海战术本身有政治风险——中国当局一直只依靠少数政治上可靠的人,再通过大量的机器人户口在推特上发放消息,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担心假如容许大量五毛打真军,难免他们在接触到外界资讯后反而改变立场。至于马斯克会否因商业利益而容许保留中国的五毛帐户,一如现时脸书以至谷歌在YouTube上的做法,这个可能性反而可能较小——除了马斯克言论比较高调外,另一方面亦因马斯克同时拥有SpaceX,而SpaceX和星链都有承接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假如马斯克协助中国当局,则有可能因为涉及美国国家安全问题而遭到调查。马斯克没有脸书和谷歌这样的空间——脸书由于业务性质暂时与国防部合约没有太大关系,而谷歌内部一直都不大愿意承接美国国防部合约。与马斯克本身与美国国防部有大量商业关系明显不同。换言之,如果马斯克太明目张胆帮中国政府做事,就可能会惹上麻烦——他在中国的商业利益,未必能弥补被美国政府调查甚至失去美国国防部合约所造成的损失。VxX免费翻墙网

问:根据谷歌保安部门的最新报告,谷歌在过去一季铲除了万多个YouTube上与中国当局有关的机器人帐户,这样是否足以维持YouTube的安宁?VxX免费翻墙网

李建军:万万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其实封杀万多个机器人账户,对于整体问题而言,只不过是冰山一角。Gmail太容易开户口,中国当局操纵的YouTube帐户可能以上千万计算,铲除万多个户口后,中国当局轻而易举又能重开一堆户口。VxX免费翻墙网

甚至,在这波清理门户行动中,有可能是因为个别人贪心,在担当中共五毛党代同时,又想利用这堆假户口去制造垃圾流量以赚更多钱,例如操纵这些帐户在Adsense上赚谷歌广告钱。由于他们太贪心,手法又太拙劣,于是被谷歌发现并采取强硬行动处置。VxX免费翻墙网

其实,假如谷歌如果不彻底检讨在YouTube上的五毛问题,不单影响用户浏览YouTube的体验,而且亦极度影响广告商的利益。但谷歌仍旧纵容这些YouTube上的五毛行为,主要是基于商业考虑。因为现时中国当局在YouTube大量投放广告。只不过,中国当局能否维持现时的大手笔,以及美国政府会否继续容许中国当局利用美国科技公司去影响美国政治,这在未来都是问题。如果日后美国政府禁止中国当局在YouTube投放广告,情况就可能有转变。VxX免费翻墙网

另外,谷歌保安部门报告显示,不少中国当局用作政治宣传的YouTube频道,最初都以消闲、旅游频道姿态出现,在累积相当观众后摇身一变为政治宣传频道,所以你有需要定期检讨你订阅频道的内容,如果出现不寻常的编辑方向转变就要退订,因为有可能是中国当局潜伏作政治宣传的频道,或频道主人受不住引诱,将频道易手五毛。YouTube频道的买卖一直都存在,而在频道易主后立场出现大转变并不令人感到奇怪。总之,中国当局的渗透方式,越来越狡猾,这点十分之值得大家注意。一些看来无害的频道,其实往往才是最有问题,大家必须加以注意。VxX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