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言论自由

史记·武汉疫情八造谣者传序

时间:2020-02-08  来源:权益墙  作者:李宇琛 条评论
编者按:MF8免费翻墙网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卫健委发布内部通知:武汉出现不明原因肺炎,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联。同日,李文亮、刘文、谢琳卡等八位医生在微信群提醒同事。2020年1月1日,平安武汉通报八名散布谣言者被依法查处。2020年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刊文,提出:“如果社会公众当时听信了这个“谣言”,并且基于对SARS的恐慌而采取了佩戴口罩、严格消毒、避免再去野生动物市场等措施,这对我们今天更好地防控新型肺炎,可能是一件幸事。”2020年1月29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在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的访谈中认为这八个人是“可敬的”。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庚子之年,建寅之月,流疫掠及荆楚之地,并有席卷华夏,并吞八荒之势。当此之时,上下举国之物力,以表赤诚之心:钟老身披执锐,老当益壮;白衣志士请缨,敢竭彼怀,见其仁爱济世之心;黎民之辈,纷纷效其拳拳之劳,唯愿拔丁抽楔、国泰民安矣。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吾嘉其国士之仁爱、众志之成城,然愚以为伏魔于其盛掠之时,实乃为下下策矣。霍乱之初,闻州司昭告于世,斯有李文亮、谢琳卡、刘文之流,妖言惑众,其心不轨,不可信之。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源起始末,始知其为仁心仁术之医,非为无赖小儿也,而缘何以至此?盖于己亥岁暮,文亮初察疫之端倪,谨告以亲友以惕惕,并嘱之切勿声张。然不慎走漏风声,诏书切峻,急于星火,欲使详招其过,并予以训诫、全民通报。未几,亮亦染不明之症,咳嗽不止、发热不下,俄而觉浑身乏力,遂困厄于床。

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当是时也,文亮惑其有司尚论无人传人之调,百姓不觉,亦载歌载舞、欢饮达旦。

MF8免费翻墙网

无日,南山院士疾奔相告,众乃醒目,遽然觉文亮之先见。于是乎置其措、闭其城、断其路、限其行,倾国之力以克疫,遂见文始之盛状。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昔有扁鹊名闻天下。文王问之:“汝兄弟三人较之,孰最?”答曰:“长兄为上,仲兄次之,吾皆不如也。”“何哉?”“长兄治病于未发,故声名不扬;仲兄则治病于初,故享及乡闾;而余施针于膏肓之时,世皆以为起死之术,故以名满天下也”。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今医者,李文亮、刘文、谢琳卡之辈,流疫肆虐于前,乃仅示亲友以惕惕,非宣于四海以传讹。翌日则辗转于有司、医舍之间,于时所拘,详招其过,不者则为中绳所裁。观其扁鹊兄长与李文亮之属所举,二者皆意止于前,而其际遇也何哉?盖文亮非享名誉世,更遭罹难也。为训之忧,心之为损,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于其身也,困卧于床久矣,终于甲戌之日确诊其病,恨不能冲锋以效力。其身心已若此,且怀济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如仆之尚何言哉?如仆之尚何言哉!MF8免费翻墙网
幸得民心之所鉴,持资十万,以嘉其行,昭惕于众,裨益于民。MF8免费翻墙网
古人云:“良医者,长治无病之病,故无病;圣人者,长治无患之患,故无患。”欲治其无患之患,宜开张圣听,防微杜渐也;谨知堵不若疏,堵为一时之疏;苟非利万世,疏虽为一时之堵,而善利万民。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李文亮等见微知著之瞻,大裨于民,而为人所仰。是若早纳文亮之徒之意,布良策,安能置众于水深火热邪?星星之火又何以燎遍大江南北哉?训诫文亮之徒,岂非塞忠谏之路,而使民蔽耻而藏、久后转剧邪?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盖训诫实乃非智、非义之所为也。不若疏之,则其疫也控,其本也低,其响甚小;于其民也则安;于其信也则化,化之为圣,圣而不可知之之谓为神。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治病之道,非治之于深入骨髓膏肓之时,而治之于病微之初;治于病微之初,莫若防患于未然也。是故余以为制流疫于盛之时,实乃为下下策矣。治人之躯体而不可救其国,信言则触民心、感其灵乃救之,然为肉食者曲为谣言矣!为事为政之戒,当如是也。MF8免费翻墙网
MF8免费翻墙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