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言论自由

社交媒体有权成言论审查机关吗?

时间:2021-01-17  来源:北京之春  作者:陈维健 条评论
美国大选已落下帷幕,这场大选双方的观点之争不会结束,对立所造成的创伤裂痕一下子还不能弥合。但川普的时代已经结束 ,一个即将下台的总统将重返一介平民,我们关心的是川普的言论自由。这位总统大位在手时,多次被推特屏闭言论,言论自由是美国作为民主国家的立国基石,推特公司有权力屏闭川普的账号吗?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推特公司说;我們要求移除川普帳號@realDonaldTrump上傳的3則推文,原因是其一再且嚴重違反我們公民當責政策(Civic Integrity Policy)。」8日又宣布将永久性地封号After close review of account and the context around them we have permanently suspended the account due to the risk of further incitement of violence.推测他可能有进行暴力煽动的风险。违不违反政策,这个政策是谁制定的,解释权在谁的手里。推测他有煽动暴力的风险,推测也可以成为封号的理由,这不是诛心而论吗?推特具有事后管理的权力,也有了事前也就是说没有发生事件管理的权力。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怎么有权担任言论审查官,谁给了他这样的权力。言论自由的界限是由国家相前的法律来作决定的,是由法官进过严密的司法核实来确定的,怎么可以由一家民营企业的管理人员来决定呢?那是对国家司法的侵蚀。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有人认为私人企业有权这样做。也许对普通的媒体来说有这样的权力,我不喜欢你,可以不刊你的文章。但推特不同,它已是一个垄断式的社交媒体,他如果有这样的权力的话,那么言论自由就受到了侵犯。就象电力公司一样,它无权因为不喜欢这个客户而断他的电道理是一样的。社交与电都是当今生活的必须品,公司没有对客户生杀的权力。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川普上任伊始开创了推特发布他的各项政令,许多白宫的信息民众都是从川普的推特中看到的,推特也成了美国总统与民众直接沟通的一种新型方式,成为一种正常的模式,我们称他为推特治国。现在推特切断川普的推特,也就切断了总统发布行令的渠道。也就是说一个民营企业有权根据自己的好恶切断总统发布行政命令,这是不是有一点太扯了。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川普是一个总统,他在推特上并不享受特权,但他作为一个普通的推友的权利总应有吧。我观推特上有些推相当有问题,包括种族歧视,宣扬暴力,辱骂他人都没有被封,可见推特对川普与一般推友有着不同的标准。我们再论中共的外交部发言人,可以说他们的推特上的所有言论不是造谣,就是赤裸裸的威胁,但推特封他们的号没有,没有,反而自己被中共封在中国之外。推特对自己的总统下手如此之狠,对中共官员却是一付奴才嘴脸。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川普不是罪犯,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被定罪。对一个总统,一个公民要永远封杀他的言论,这是对美国言论自由的侵犯。如果今天对川普可以这样,明天就可以对其他人这样。这样美国的言论自由就名存实亡了。这与中共目前在微信中所采取的言论审查,以言获罪也相去不远了。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对川普可以有这样那样的批评,也可以把他告上法庭,但不可以剥夺他的言论自由,普通人不能剥夺,总统也同样不能剥夺。他的言论更不能由一个民营企业来作审判。伏尔泰的名言“我不同意你的意见,但我以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反对川普的人很多,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就是要求推特永远封杀川普的推特账号,以封杀言论的方式反对政敌,这不是民主是专制。KGO免费翻墙网
 KGO免费翻墙网
上次美国大选,川普因其在推特上的巨大影响力获胜,这一次推特却禁止了川普的言论,虽然我们不能说因推特禁止川普的言论而输掉了大选,但是推特在美国的大选中确实扮演了造王者的角色。以后美国大选只要是推特不喜欢的候选人,推特就可以封他的账号了。今天封川普,明天可以封拜登。以推特的影响力,那么选举还有什么公平可言。美国该对垄断性的社交媒体立法了,否则美国的言论自由,民主选举将受到损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