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台湾也在排放核废水

时间:2021-05-04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日本核废水:台湾官员脸书发文点评引发政坛唇枪舌战 (BBC中文网)
日本宣布将向大海排放核废水,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脸书发言称台湾也在排放核废水,引起舆论轩然大波。 EOh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张蓉湘): 美布局非洲 外交斡旋提格雷危机 同时关注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院“非洲之角特使”费尔曼星期二启程前往东非,希望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的暴行以及人道危机,这是拜登政府展开对非洲布局的最新外交努力。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VOA连线(张蓉湘): 美布局非洲 外交斡旋提格雷危机 同时关注中国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院“非洲之角特使”费尔曼星期二启程前往东非,希望通过外交手段化解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的暴行以及人道危机,这是拜登政府展开对非洲布局的最新外交努力。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拜登希望6月访欧洲时会晤普京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他希望在6月出访欧洲时,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拜登并提出新目标,7月4日独立日前70%美国成人接种首剂疫苗。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美国商务部敦促台湾企业提供美汽车业者更多晶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周二表示,美国商务部正敦促台积电等台湾企业优先满足美国汽车业者需求,以缓和短期晶片短缺困境。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欧委会:欧盟暂停敲定欧中投资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杜姆布罗夫斯基斯周二表示,欧盟与中国之间的政治环境“不利于”批准2020年底达成的欧中投资协议。欧盟已暂停敲定欧中投资协定的努力。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法国政府不明说地向所有人开放疫苗接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自从上星期六以来,在法国,不到55岁的所有成年人,他们只需要自己声明自己患有糖尿病、心脏病之类的慢性疾病,就可以接种疫苗。而且,法国卫生部还明确 了,自己声明就可以,不需要医生出具疾病证明。 不少人认为,这是法国政府变相地向所有成年人开放疫苗接种。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搞疫苗外交 拉美成美中较量新战场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两国在拉丁美洲的影响力拉锯战已悄悄展开。中国与阿根廷达成共识,双方将合作生产国药集团新冠疫苗;而美国也强调将帮助拉美国家增强经济竞争力,在公 平、透明的国际准则下抗衡中国的影响力。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于5月3日宣布,将与国药集团合作生产疫苗。据中国媒体报道,阿根廷卫生部长、阿根廷总统顾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等官员与中国国药集团 和阿根廷制药企业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达成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共识。 九成疫苗来自中国 智利确诊率为何不减反增? 用疫苗夺台友邦?巴拉圭批评中国胁迫与台湾断交换疫苗 研究发现:中国科兴控股疫苗对巴西新毒株“不那么有效” 在这之前,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维吾尔人在纪录片里忏悔 家属喊冤 (自由亚洲电台)
上个月,中国央视播出了一部新疆纪录片,通过介绍“两面人”事例、“问题教材”和网络暴恐音视频等等,试图展现新疆“反恐”斗争的成果。此后,影片中提到 的多名维吾尔人的家属陆续对外发声,坚称他们的亲人是无辜的。本台周二又采访到两位喊冤的家属。 一个月前,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又称中国环球电视网)播出了名为《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的纪录片,以宣传当局近年来展开的“反恐”工作成 果。片中讲述了多个案例,还出现了多名维吾尔人的忏悔镜头。 维吾尔学者之子揭批央视纪录片 亲人抹黑 -- 中国回应国际对新疆人权批评声音的招数 中国播出新的新疆反恐纪录片 当事人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北京曾表不滿 加拿大眾院支持 蔡英文獲「麥凱恩獎」 論壇讚「助抗中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Halifax Security Forum,下稱「HFX論壇」)周一(3日)正式宣布台灣總統蔡英文為2020年「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早前有報道指論壇受到主要贊助方加拿大 的杜魯多政府施壓,當時加方擔憂頒獎會得罪中國大陸。蔡英文昨天表示,該獎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榮耀。早前曾表不滿的中國大陸,外交部及駐加使館至截稿前 未見回應。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台外交部:將協調頒獎時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外交部昨天表示,「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是為紀念於已故美國聯邦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堅定追求自由、平等、機會與民主價值而設立,總統蔡英文獲頒該獎項,是對其本人及全體台灣人民,在抗疫及堅守民主制度的肯定與殊榮。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菲外長為華船滾開論「致歉」 重申南海主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菲律賓外交部周一(3日)發聲明抗議中國海警船在黃岩島海域巡 邏,菲律賓外長洛欽(Teddy Locsin Jr.)同日在Twitter罵粗口,要求中國船舶「滾出去」。中國外交部昨不點名表示,希望菲方有關人士發表言論時符合基本禮儀和身分,並重申黃岩島是 中國領土。洛欽昨日(4日)就失禮向中國外長王毅致歉,「不包括其他人」,同時強調西菲律賓海和黃岩島屬於菲律賓。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王毅周五主持安理會 視像再晤布林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自本月起從越南手中接棒,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輪值主席。中 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周一(3日)召開吹風會,表示安理會周五(7日)將以視像方式舉行高級別會議,由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推動各方維護及踐行 真正的多邊主義」,運用多邊主義解決當前緊迫的全球問題。會議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15個安理會成員國官員參與,將是布林肯和王毅3月18日在阿拉斯加 舉行峰會後,中美外長再度會面。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千曱甴潑警飯局 台4黑煞1女生被捕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發生「曱甴襲警」事件,台北警員在中山區飯店舉辦餐敘期 間,兩名黑衣人闖入會場、潑灑曱甴後逃遁。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對黑道行為絕不容忍,將嚴格掃黑,以行動支持警界。警方昨鎖定4男1女涉案,先拘捕負責 現場拍照的17歲游姓女子,傍晚再在新竹拘捕其餘4人。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Bilibili五四出片 初中生表態愛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3月底在港第二上市的內地影片網站Bilibili(嗶哩嗶 哩,9626),繼去年「五四青年節」推出宣傳片《後浪》引發兩極反應後,今年「五四」再以近3分鐘的演講片《我不想做這樣的人》應節,其中提及「我不想 做一個不愛國的人」,又稱不想做「沒有獨立的人格」的人。截至昨晚10時,有約50.5萬「讚」、13.3萬「分享」。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深圳已成政治高地/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剛過去的五一假期,內地政壇最重要的人事調動就是武漢市委書記王 忠林升任湖北省委副書記兼省府黨組書記,候任省長。但上周五閉幕的深圳市黨代會產生的新一屆深圳市委常委班子,13名市委常委中換了6人,卻未引起廣泛關 注。這主要是因為在黨代會前深圳已經換了市長等多名官員,而深圳市委書記在黨代會上並未換人,而是由王偉中連任。不過,作為內地新的政治高地,深圳領導層 的人事安排是由中央統籌安排,而作為曾經的「救火隊長」,王偉中高升是遲早的事。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三星堆「青銅面具」雪條速沽清 各地景點推文創雪條掀打卡熱 遊客食得影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五一小長假期間,內地掀起景區文創雪條打卡熱潮。遊客紛紛曬出各 地著名景點和其Q版雪條合照,如北京故宮、武漢黃鶴樓、杭州西湖、廣州「小蠻腰」、敦煌莫高窟等。四川三星堆更推出「青銅味」及「出土味」的「青銅面具」 造型雪條,限量發售1200條,在一上午被掃清。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華航確診機師 曾打牛津疫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華航諾富特」群聚疫情昨又新增2宗個案,兩人均為機組人 員;截至昨日群組共有28人確診,包括11名機師、1名空中服務員、5名酒店員工及6戶家庭的11名家人。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確診的一名機師 於4月22日已打第一劑牛津疫苗,此案為台灣首宗已施打疫苗卻確診的個案。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無國界記者組織:華屬全球新聞最大威脅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將 中國形容為「全世界新聞和言論自由的最大威脅」。在RSF此前公布的全球新聞自由度排名中,中國在180國家或地區之中,僅高於朝鮮、土庫曼及厄立特里 亞,排倒數第四。而香港排80位,與去年一樣。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深圳男4000萬房產贈保母 法院終審判遺贈無效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一名劉姓深圳市民生前立遺囑將價值達4000萬元(人民幣,下 同)的3套房產贈予同居17年的楊姓保母,其分居30多年的結髮妻子不獲遺產,兩人打起爭產官司,法庭一審裁定兩套房產歸劉妻,一套給楊,兩人均不服上 訴,深圳市中級法院終審推翻裁決,認定劉與楊違反內地《婚姻法》,3套房產全歸劉妻。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跨党派议员一致恭喜蔡英文 专家称亲近台湾不再是禁忌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总统蔡英文获得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颁发的麦凯恩奖,没想到引发一场外交攻防战,凸显了加拿大特鲁多政府在中国问题上的进退失据。学者称,这代表国 际大环境气氛已经完全不一样的,过去亲近台湾是个禁忌话题,但现在拥抱熊猫却是一个危险讯号。 总部设在美国的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想要颁发麦凯恩奖给蔡英文,却传出因为最大赞助者加拿大特鲁多政府担心中国不悦而施压论坛不要颁奖给蔡英文,最终媒 体曝光消息,引发美国和加拿大政坛及舆论一片反弹,迫使特鲁多政府澄清没有从中干预,也不会撤消赞助。 摆脱北京干扰 麦凯恩奖颁给台湾总统蔡英文 加拿大论坛欲给蔡英文颁奖 加国会表支持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从变调的五四精神到“饭圈文化” (自由亚洲电台)
今年五月四日是中国五四运动爆发一百零二年。三年前,习近平提出五四精神就是爱国、爱党精神,在中国青年中影响深远。五四精神是否等同于盲目爱国主义?当 今的中国年轻人是否继承了五四运动中对民主与科学的追求? 中国热气青年去哪儿了? “五四精神”变味 启蒙是百年未竟之业 中共为什么高调纪念五四运动? 评论:五四运动的经验与教训 当局推崇五四精神就是爱国爱党精神 “我不想做一个没有同情心的人,一个不讲义气的人,一个没有教养的人,一个半途而废的人,一个遗忘历史的人,我不想做一个不爱国的人。”这句话出自中国视 频平台哔哩哔哩发布的《我不想做这样的人》短视频。恰逢5月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日本抗议中国调查船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活动 (美国之音)
日本抗议中国一艘考察船进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活动,并将其驱离。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欧盟贸易主管:推动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努力已经暂停 (美国之音)
欧盟贸易主管说,欧盟委员会暂停了推动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努力。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星期二(5月4日)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我们如今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暂停了…来自欧洲委员会这边的政治外展活动。”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中欧关系恶化:欧盟暂停批准中国投资协议的努力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5月4日对法新社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暂时搁置了批准与中国的投资协定的努力。“因为很明显,在当前形势下,随着欧盟 对中国的制裁和中国的反制裁,包括对欧洲议会成员的制裁,环境不利于该协议的批准。” 国际媒体的消息说,这一协议已经被冻结,由于中国对欧洲官员和学者的制裁,欧洲议会的议员们誓言永远不会批准该协议。 欧盟委员会曾经一直为去年年底达成的原则协议高度辩护,但东布罗夫斯基斯的言论是迄今为止最明确的信号,表明这位欧盟高级官员也注意到了过去4个月迅速恶 化的政治气候。尽管德国施加了巨大压力,要求其完成协议,但他们还是放弃了。 在被问及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以色列将为内塔尼亚胡时代画上句号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色列总理在立法会选举后未能在规定期限内组建政府,从而应在5月4日星期二晚间成为反对派领导人。这是内塔尼亚胡执政以来首次遇挫。内塔尼亚胡连续任职以色列总理长达12年,创下该国记录。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中国《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实施数日 严苛程度甚于以往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当局新推出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已正式实施数日。有宗教界人士认为,这一版条例比起此前的规定更为严苛,其对宗教教职人员的要求甚至高出了中共 党员。而就在这一《管理办法》开始实施的第二天,浙江温州就出现了讲道者在基督教堂中大谈“共产党员的初心”的情况。 今年5月1日,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的《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开始施行。对于这一《管理办法》,有宗教界人士在5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强烈的 反对态度。 现居加州的“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颐牧师说:“现在这个管理办法,对于本身接受管理的中国所谓的宗教教职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标准,甚至 比(对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中国强势扩张,澳高级将领预感与中国开战恐难避免 (美国之音)
澳大利亚一名高级军事将领曾表示,北京已经参与了与澳大利亚的“灰色地带”竞争,未来可能演变为实际冲突,澳大利亚需对此做好计划。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G7外长会议:英美就共同应对中俄挑战加强合作,要求北京遵守承诺 (BBC中文网)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周一(3日)在伦敦召开的七国集团外长会议期间举行会晤,表示将就应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挑战加强合作,但并非要遏制中国。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利君雅通知5月底要离开香港电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广播处长李百全自上任后连番出手整治香港电台。曾经多次在政府记者会上尖锐发问的香港电台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两度被延长试用期后,如今终不获续约,她将于本月底离开港台。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五角大楼宣布防长奥斯汀将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宣布防长奥斯汀将出席下个月初在新加坡举行的年度香格里拉安全对话 会。与过去多位前任一样,奥斯汀防长预计会借出席对话会的机会向印太地区国家表明,美国继续致力于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并希望联手地区朋友和伙伴对抗中 国颠覆国际安全秩序的企图。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香港警司涉骗政府汇丰600万房贷廉署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廉政公署落案起诉55岁警司龙少泉,控告他涉嫌隐瞒将一个购入的单位出租,并讹称该单位供家人自住,诈骗政府及滙丰银行向他批出约600万元购屋及按揭贷 款。廉署指,龙少泉涉嫌违反《盗窃罪条例》第16A条,被控2项欺诈罪名,已获准保释,5月5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待转介区域法院答辩。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担心是否仍有其他隐形传播链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首宗变种病毒个案即29岁印裔男4月9日进入社区后,至今香港出现六宗变种病毒个案,但传播链仍然成谜。政府昨晚首次公布,印裔男、其女友及居于东涌的菲 佣上月11日均曾到东荟城,而且印裔男与女友曾光顾东涌一食肆,但未有交代该菲佣是否也曾光顾同一食肆,港大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栢良指,若三人没有光 顾同一食肆,令人担心是否仍有其他隐形传播链。他又指卫生防护中心未解释为何约半个月后才发现印裔男与女友曾到东荟城,需交代是否有人不合作提供资料。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香港推进禁止假新闻立法 被指真实目的是进一步打压自由 (美国之音)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说,政府正在研究立法以对付假新闻。这一举动被广泛视为当局在推进国家安全法时进一步打压新闻自由。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比尔‧盖茨与梅琳达宣布离婚 基金会:将运作如常 (BBC中文网)
他们的婚姻早已有亮红灯的信号,梅琳达早几年接受访问时已透露,曾质疑自己撑不住这场婚姻。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获颁约翰·麦凯恩奖 蔡英文:全体台湾人民的荣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导,哈利法克斯国际安全论坛当地时间5月3日晚间将2020年“约翰‧麦凯恩公共服务领袖奖”授予台湾总统蔡英文。对 此,蔡英文周二上午通过发言人表示,获奖并不是代表个人,而是属于全体台湾人民的荣耀,民主自由就是台湾立足世界的奖章。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拉布:英美就让北京遵守自身承诺方面意见一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托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5月3日进行了七国集团外长级会议期间的会晤。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拉布表示,“英美两国在就需要坚持我们的价值观,让北京遵守他们所做的承诺方 面意见一致”。 ... ...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融资困难 卡梅伦将放弃建立英中投资基金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金融时报》5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在伦敦和北京的关系恶化后,英国前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几乎放弃了由他发起的价值10亿美元的英中投资基金计划。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香港经济一季度大幅回升终结六连跌 失业率仍然高企 (BBC中文网)
过去两年,香港经济先后经历社会运动和新冠疫情打击,经历了六个季度连跌,严重受挫。今年一季度的上涨终止这一趋势。 EOh免费翻墙网
EOh免费翻墙网
爱尔兰分治百年:南北分界如何确定的与脱欧之后怎么办? (BBC中文网)
虽然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分界历史久远,但仍然影响两地的发展,在英国脱欧的谈判中,它更是外界其中一个最大的关注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