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为中国的「最后一击 」做准备?

时间:2021-05-0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台盼澳协助抵御中国攻击 澳总理:捍卫区域自由 (德国之声)
台湾外交部长接受澳媒访问,表示台湾正为中国的「最后一击 」做准备。另一方面,澳总理直接被问到是否会协防台湾时没有正面回应。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裸奔吧!辽宁号 | “动物庄园”动画剧场 (自由亚洲电台)
笔杆子打不赢促销战,枪杆子原是花架子 开场:推入庄园大⻔,音乐解放军进行曲,音乐持续到龙和战狼的对话结束。 切到五毛测试的那个场景,龙、战狼和鹦鹉。 龙:老鹰家纠合了他的一帮狐朋狗友在新疆棉花问题上发难,你们这一支笔杆子一支枪杆子有什么 反击方案啊? 鹦鹉:我们内宣方面数千万水军枕戈待旦,开足⻢力、提高音量,鼓噪小粉红们抵制H&M、耐克等 洋品牌呢。 龙:这火煽起来了吗? 战狼:这笔杆子不顶用了。那些洋品牌头顶上⻓疮脚下流脓,坏透了! 龙:怎么讲? 战狼:这火刚煽呼起来,他们就集体打折,粉红军团就跑去抢购,把人家柜台抢空了。 鹦鹉:光靠肉喇叭难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假视频、新华社登堂入室:中国信息战在泰国引起担忧 (自由亚洲电台)
一个有关南美国家厄瓜多尔今年初发生监狱暴动的视频传到亚洲,变成了“美国加州黑人白人杀中国人”的虚假信息宣传。学者发现,这种反美、仇美的信息战正在泰国社会蠢蠢欲动,原因与中国叙事正逐渐进入泰国媒体、学界、政商界息息相关。泰国各界人士对这个现象表示担忧。 “美国怎么了?” (监狱暴动影片音频) 在这个充满暴力的视频中,一名亚裔男子脸色痛苦地倒在地上,被数十位说著西班牙语的男子棍棒攻击,光天化日下被打到肚破肠流,满地鲜血。 这部没有标注来源的视频,被大肆渲染成在美国对亚裔的仇恨攻击。自今年四月中旬以来,影片在东南亚华人社群、中国、台湾社交平台、通讯软件上广泛流传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协助印尼打捞潜艇 另有所图? (自由亚洲电台)
东南亚已成为中国崛起的试验场,也是北京和华盛顿之间战略对抗的战场之一。中国海军日前参与协助印度尼西亚打捞失事潜艇,有专家认为这将有助于解放军研究相关水域;而美国刚结束与东盟的视频对话,强调将加强与东盟合作,共同解决所面临的挑战。 印度尼西亚潜艇“南伽拉号”(KRI Nanggala 402)上月21日在峇里岛附近海域失事沉没,舰上53名官兵全数罹难。印度尼西亚海军证实3艘中国海军船舰已抵达峇里岛北部协助打捞,分别是远洋打捞救生舰“永兴岛-863”,有机器手设备、声纳、迷你潜舰;远洋拖船“南拖-185”能协助打捞海底重物,以及深海科学调查研究船“探索2号”;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美中对“多边主义”有不同解读 布林肯舌战王毅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在一场联合国会议上强调,美国无意遏制他国发展,而是希望敦促这些国家履行其国际承诺。而中国外长王毅在会上与美国针锋相对,批评说“以意识形态给全球划线与多边主义精神不符“。 美、加、英、法、德、意、日组成的七国集团(G7)的外长周三在伦敦举行了两年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议,随后发表了长达上万字的联合声明,其中大篇幅地谈论了中国,包括严正关切新疆、西藏、东海、南海局势、呼吁中国在香港问题上尊重其国际承诺、严正关切中国破坏自由公平经济体系的行为等等。 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表示这场七国集团外长会是在“搞开历史倒车的集团政治”,干涉了中国主权,破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变态辣椒:中国失控火箭坠落地点成疑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于上周四在海南发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其残骸预计将在本周失控进入地球大气层,而最终的坠落地点持续受到舆论关注。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澳總理:倘台海開戰 踐諾支援盟友 台外長稱陸擬「最後攻擊」 國台辦斥「台獨」將被清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澳關係陷入低谷之際,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6日)接受墨爾本3AW電台訪問時首度表明,一旦台海爆發戰爭,澳洲將會履行支援美國及印太地區盟友的承諾。台灣外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媒專訪時稱中國大陸似在準備向台發動「最後攻擊」,堪培拉就此作最新表態,北京則批評吳釗燮散布「台獨」言論,警告一切出賣民族利益、分裂中國的「台獨」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莫里森口誤連連 誤稱「一制兩國」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四(6日)接受當地電台3AW訪問時出現連環口誤,他先提到「我們一直明白『一制兩國』安排,並將繼續維持我們在該區域的政策」,後又修正為「一國兩制」。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法參院304:0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法國參議院周四(6日)以304票贊成、0票反對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出席會議的法國外交部國務員勒莫恩(Jean-Baptiste Lemoyne)重申法國政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立場。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反駁美涉疆聽證 華使館辦視像交流會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在涉疆問題上再度交鋒,美國國會當地時間周四(6日)舉行涉疆聽證會後,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同日晚舉辦視像交流會,邀請維族婦女出席,反駁聽證會上維族女子在「再教育營」遭性侵及虐待說法。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致辭中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充斥涉疆謊言,謊言在事實面前不堪一擊。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李克強:保障14億人糧食安全即貢獻世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四(6日)在常務會議上指出,要進一步促進糧食生產穩定發展,切實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李克強要求,要把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保障好中國14億人的糧食安全,就是對世界巨大的貢獻」。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新西蘭外長:望與中國建更成熟關係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新西蘭外長馬胡塔(Nanaia Mahuta)昨日(7日)受訪稱,新西蘭希望與中國能建立更成熟的關係,除了雙邊貿易,雙方在其他議題上,特別是人權問題,可以持有不同立場,但要確保彼此在溝通過程互相尊重,態度前後一致及可預測。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 設數碼人幣體驗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昨日(7日)起至下周一(10日)在海南海口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6日)晚致賀信,指消博會提供全球消費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於世界各國共享中國市場機遇,有利於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也有利於中國為世界提供更多優質消費品。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海南辦消博會 展中國消費升級面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為期4天的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正在海南舉行。分析人士認為,本次展會選址海南有一定區位優勢考量,展會本身是中國消費升級的展現,隨著中國開放程度愈發提高,將有越來越多國際消費精品流入中國。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高球場侵佔滇池保護區 「插樹」扮整改 入土不足10厘米 督察組批「典型弄虛作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個高爾夫球場涉嫌侵佔滇池一級保護區,長期拒不整改。近日面對中央第八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時,管理部門又在球場上「栽種」大批樹苗,應付檢查;結果被揭枝條插入土層不足10厘米,輕輕一拔就能拔出來,被批「這是典型的弄虛作假,虛假整改」。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涉倒奶風波選秀節目叫停 愛奇藝及蒙牛道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影片網站愛奇藝的選秀節目《青春有你》第三季,因涉及粉絲買「奶」撐偶像而造成大量浪費等問題,被責令暫停錄製,原定今日(8日)直播的總決賽延遲。對此,愛奇藝6日深夜發文道歉,稱對「倒奶視頻」所造成的影響表達歉意,同時重申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費。節目贊助商蒙牛乳業旗下「真果粒」昨亦對浪費牛奶飲品產生的不良社會影響道歉。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茅台請人 限貴州省大學生 男子須4分半鐘跑完1公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貴州茅台集團6日發布招聘啟事,招聘335人,主要有製麴工、製酒工等。除要求是貴州省內大學畢業外,還有體能要求,其中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成績在4分30秒以內才算合格。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火箭碎片不太可能造成损害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五表示,中国一枚失控的大型火箭预计本周末再入大气层时其残余物不太可能造成损害。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十五个大城市女多男少 为什么? (自由亚洲电台)
各大城市已经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中国15个特大城市户籍人口均呈现女多男少的态势。这是因为大城市更适合女性居住吗?其实并不是这样。有专家指出,一个地方的男女比例其实和经济发展水平有很大关系。 美国学术研究:中国男女比例失调 中国男女比例失衡令大量男性婚配难 “女儿国”与“和尚庙”:探访性别失衡的中国大学校园 研究显示:经济越发达,女性人口越多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一直难产,但是各大城市的统计年鉴最近却已经陆续发布。2019年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在内的中国十五个特大城市户籍人口均呈现女多男少的态势。性别比例最失衡的是佛山,户籍人口中男性占女性人数的9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专访“维艺志”美术品交易平台运营人:希望保存每位香港人的身份认同 (自由亚洲电台)
“维艺志”(RightsArt,繁体字为“維藝誌”)是一个成立于今年4月的网上美术品交易平台,主要出售与香港抗争有关的美术作品。目前,该平台已与六位身处世界各地的香港画家建立了合作关系。近日,本台记者孙诚采访了居住在加州湾区的“维艺志”三位负责人肯诺比(Kenobi)、阿瑞塔(Arietta)、本杰明(Benjamin),听他们讲述了这一平台的故事。 “维艺志”的三位负责人都是生活在加州湾区的香港人。包括设计师肯诺比、建筑师阿瑞塔和工程师本杰明。在本次采访中,首先回答记者孙诚的是肯诺比、其次是本杰明、第三位是阿瑞塔。 (本次访谈以粤语进行,播音稿中已翻译为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世界卫生组织批准中国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使用 路透社:助力北京 (自由亚洲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本周五批准使用中国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Sinopharm)。路透社指出,此举为北京当局试图在全球疫苗接种中发挥重要作用提供了助力。 据悉,中国目前在国内并向国际输出的两款疫苗中,包括了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Sinopharm)和科兴疫苗(Sinovac)。其中,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成为目前获得世卫组织批准的唯一非西方国家研发的疫苗。而本周稍早,世卫组织的其他专家针对中方疫苗数据的可靠性和副作用,公开表达了担忧。 截至目前,世卫组织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还包括辉瑞、阿斯利康、强生和摩登纳等。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星期五表示,获准名单中的疫苗除可供“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世界“顶回”中国 (2): 印太国家向美国靠近 (美国之音)
中国在印太地区咄咄逼人的外交和安全政策引发越来越多的反弹。印太地区的区域大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等都在采取积极措施来平衡中国在该区域的力量。在应对中国的问题上,这些国家与美国的立场越来越接近。分析人士指出,正是中国的做法将这些国家推向了美国的阵营。越来越强烈的抵制最终会影响中国的全球影响力,以及中国所一直努力问鼎的全球领导力。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驻加中国大使批G7搞小团体 加拿大称各国抗中有共识 (自由亚洲电台)
七国外长峰会(G7)关切中国侵害民主人权和威胁他国等问题,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批评G7是个炮打中国的政治小圈子,加拿大外长马克·加诺(Marc Gameau)则称,G7外长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包括各国同心反对中国任意拘捕两名加拿大人。 丛培武5月6日在加拿大智库和平与外交研究所(The Institute For Peace & Diplomacy )一场论坛中发表演讲,他批评刚落幕的七国外长峰会只是藉机炮打中国,根本没有建树。“G7只是浪费时间把手指向中国,指控中国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事,没有好好在应对新冠疫情和提振世界经济上发挥作用。”   丛培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四川秋雨教会再遭当局打压 传道人吴五清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5月7日发布的消息,四川秋雨圣约教会传道人吴五清当天被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派出所警察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名带走。而吴五清此前多次被警方传唤,住家也被断水断电,当局的目的都是阻止他在秋雨圣约教会的活动。 据介绍,吴五清传道本周三告知教会,他日前在小区外修车,发现门口有两个不明身份人员。经维修人员检查,三个轮胎包括备胎均被人为放气。本周四,吴五清再次发现两个车胎漏气。经检查,发现两个车胎被侧面扎破。当天晚间,吴五清准备开车外出,发现新安装的车胎又被放气,周五到家即被警察带走。 据悉,四川成都秋雨圣约教会是近年来遭当局重点打压的家庭教会之一。2018年1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美国务卿布林肯呼吁:立即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发出呼吁,立即邀请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布林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预计将于5月24日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举行。而世卫大会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的决策机构,将确定事关各方的强化国际合作以结束新冠疫情流行、促进全球卫生和全球卫生安全等议程。但是,除非该组织领导层采取适当行动,否则世卫大会将再次排除台湾的参与。 布林肯在声明中指出,没有任何继续将台湾排除在该论坛之外的合理理由, 美国呼吁世卫组织总干事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就像在中国政府提出异议前的往年一样。 据悉,继上月,美国国会议员和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发起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法囯政府支持:参议院投票通过台湾参与国际事务议案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参议院5月6日以304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台湾参与国际事务的建议案,法国政府也在议会表达了“台湾做出的贡献和经验分享对整个国际社会至关重要,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的立场 ”。这个历史性的投票显示,当前法国政界从政府到不分党派的议员已达成高度共识,支持台湾更多参与国际组织活动。法国参议院6日以304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 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 ”建议案。这是法国国会首次通过有关台湾的提案,外交部国务秘书勒莫内(Jean-Baptiste Lemoyne)更代表政府表达支持台湾的立场。 法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勒莫内Jean-Baptiste Lem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批准中国国药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美国之音)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五(5月7日)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这意味着国药集团的疫苗被纳入世卫组织的国际疫苗分享计划(Covax),可供在全球使用。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2019年中国碳排放量已超过经合组织国家总和 (美国之音)
星期四(5月6日)发布的一份新研究报告称,2019年中国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占世界总量的27%,首次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总排放量。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失控火箭坠落地点成疑 美韩军方:预计不在朝鲜半岛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于上周四在海南发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其残骸预计将在本周失控进入地球大气层,而最终的坠落地点持续受到舆论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周五回应媒体提问表示,据他了解,中方的火箭末级已采用钝化技术处理,绝大部分器件将在再入过程中烧蚀销毁,对航空活动及地面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他还表示,中方相关主管部门将及时对外通报情况。 美国国防部此前预计,“长征五号”火箭残骸将在周六重返地球,坠落位置则需等到火箭穿越大气层前的几个小时才能确定。 韩联社周五引述韩国空军表示,美国联合太空作战中心就中方火箭残骸坠落轨道进行分析后认为,处于失控状态的长征五号遥二火箭残骸重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辉瑞与BioNTech将为东京奥运会提供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药厂辉瑞(Pfizer)和合作的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宣布与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谈成合约,提供东京奥运参赛者和工作人员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基里巴斯重建机场 中国将在太平洋立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希望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站稳脚跟,计划在属于基里巴斯的坎顿岛(l’île de Kanton)上重建一条美军废弃的飞机场跑道和桥梁,显示中国进一步立足太平洋,极具战略意义。《世界报》记者娜塔莉·吉伯特(Nathalie Guibert)中国在世界各地的进一步投资,包括兴建经贸和军用双用港口引发关注。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欧盟关注疫苗接种后的副作用,英国建议40岁以下民众避免选用阿斯利康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EU) 药事监管机关今天表示,关于英国药厂阿斯利康的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发生接种后出现罕见神经退化性疾病的报告,现正在查阅中。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医生曝肿瘤治疗黑幕 网友说比李文亮还伟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期,一名北京肿瘤医生在网上发文,揭露中国肿瘤治疗领域的不良医疗行为,并将矛头对准了他的一位上海同行,指出后者存在滥用药物、诱导治疗等问题。此事引发舆论广泛关注,但国家卫健委上周作出的一番表态让人意识到,当局似乎是想给这起事件降温了。不过这一事件的最新发展是,揭露内幕的北京医生不愿善罢甘休。有网友甚至说,这位医生比武汉发帖透露新冠疫情的李文亮还伟大。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与巴赫通电话 称配合支持举办东奥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通电话时表示,中国愿意继续配合国际奥委会支持举办东京奥运会,愿同奥委会加强疫苗合作,共同构建保护运动员安全参赛的有效屏障。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世界主要核大国举行第四轮谈判 希望让美国重返伊朗核协议谈判 (美国之音)
世界大国星期五(5月7日)在奥地利举行了第四轮高层会谈,旨在让美国重返与伊朗达成的核协议。美国和伊朗都释出希望解决主要障碍的意愿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国民党主席7月改选 候选人两岸主张左右国民党前途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最大的在野党中国国民党7日正式公告,党主席选举定在7月24日。除了现任主席江启臣已经宣布寻求连任之外,在总统大选失利后转为低调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是否会再披甲上阵备受注目。有分析认为,无论谁参选,都要面对台海局势议题,因为这会关连到国民党最终的政治前途。 有台湾媒体日前披露说,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不选党主席,会以脸书公布”。总统大选期间担任韩国瑜阵营发言人的王浅秋7日在广播节目中回应表示,“没有这件事情,今天不会有任何宣布,至于(韩国瑜)选或不选,还在评估阶段,一旦决定自然就会跟大家说明。” 美国在台协会祝贺江启臣就任国民党主席 国民党最年轻主席江启臣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美国拜登团队可能实施特朗普对华投资禁令 (自由亚洲电台)
据彭博社5月7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披露,美国拜登政府可能不顾华尔街的反对,保持特朗普执政时期对中国企业投资禁令的施压政策。 消息人士表示,拜登政府官员目前对此还仍处于初步讨论阶段,而特朗普的禁令严格限制美国公司向与中国军方有关的公司,包括中国三大电信巨头投资。 报道说,美国总统拜登目前力图在与北京涉及贸易、人权、南海军事化等日趋紧张的问题上推进相关政策,而由特朗普总统在去年11月颁布的上述禁令,曾导致中方威胁对国际性企业采取法律行动,引发两国再度关系紧张。 截至目前,美国财政部和国家安全委员会等部门均未就上述消息作出回应,但此举却有可能在国会两党间获得广泛支持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欧盟称不寻求升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驻华代表团团长郁白(Nicolas Chapuis)周五表示,欧盟并没有寻求升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投资协定的情况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秦刚今天在欧盟招待会上表示,双方应该致力于推动投资协定的早日实施。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来自中国的贷款危险吗? (德国之声)
中国向欧洲东部和东南欧国家发送疫苗、提供贷款和投资。《法兰克福汇报》文章分析了该地区对中国的依赖性有多大。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在线”关注了美国一家智库关于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2019年超过发达国家总和的一项研究。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世界陷入乱局,中国应把握机遇 (德国之声)
中共官方的理论刊物《求是》近日刊登习近平今年年初对高级党政领导干部的一次讲话。他强调,中国的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没有任何人能打倒我们”。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从朝鲜“脱北者”到英国政坛新人的奇特历程 (BBC中文网)
在朝鲜忍饥挨饿、无家可归、被投入监牢后,他们终于逃了出来。如今作为候选人参加本月的英国地方选举。他们向BBC讲述自己从政的初心。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法国知名大厨备具争议的克里斯多夫.勒罗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本次节目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法国知名美食大厨克里斯多夫·勒罗伊(Christophe Leroy)。这位近日引起不少争议的法国大厨。这位经常在其脸书及Instagram 账号上贴出他与明星们合照相片的勒罗伊究竟是谁,是个怎么样的人,令人好奇!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广东民营企业家聚餐遭20个警察驱散 (自由亚洲电台)
广东中山市近10位民营企业家,在该市同乐大街一食府聚餐时,被当地警察驱散。全数被带到派出所盘问至次日凌晨两点,在交代原因后获释。 中共百年党庆期间,各地警察对民众聚餐及聚会高度防范,动辄抓人至派出所盘查。广州异议人士王爱忠本周五在社交平台推特发文,5日晚上,广东中山几个本地企业家吃饭,他也受邀参加,但被有关部门禁止,王爱忠未能前往参加。晚上,他们正在吃饭的时候,近20个警察冲进去,把聚会者全带到派出所。 民生观察:孙大午被捕标志中国实业富民理想的终结 河北大午集团案:孙大午等21名被告已被起诉至法院 孙大午等高管被全数批捕 外加新罪名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台湾前国安高官早就叛逃大陆? 疑携带机密名单与文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家安全局报告,前上校出纳组长刘冠军因侵占钜额公款等犯行,2000年潜逃出境下落不明。近日发现刘冠军疑似将当年负责的机密外交专案文件交给中共,已涉“投敌罪”罪嫌,因此依法向台湾高等检察署提出告发。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即将通过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案 持续强化对有争议亚洲海域控制 (美国之音)
分析人士担心,中国对其海上交通安全法的更新将强化中国政府对有争议的亚洲海域的控制,使拦截外国船只的行为合法化,并授权对其经营者进行罚款。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新型核潜艇“从沿海即能威胁到美国本土” (BBC中文网)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海军节登上中国新型的战略核潜艇。分析人士说,装备新型潜射导弹的094A型潜艇不出“第一岛链”就能威胁美国本土。 1mz免费翻墙网
 
新疆集中营幸存者首度在美国国会作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维吾尔集中营幸存者图尔孙娜伊.孜娅吾丁(Tursunay Ziyawudun)2021年5月6日出席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线上听证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米克斯众议员2021年5月6日线上主持新疆人权 听证会。这是首度有新疆集中营幸存者在美国国会作证。据孜娅吾丁指控,"殴打、性侵... 北京要摧毁我们"。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3月9日在国务院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拜登政府支持特朗普政府在任期结束前最后一刻做出的决定,即中国在新疆实施了种族灭绝。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守护六四烛光被判入狱 美国务卿呼吁释放香港活动人士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5月7日)呼吁释放四名香港活动人士,他们因去年在维多利亚公园参加纪念六四烛光晚会而被当局以“未经批准集会”的罪名投入监狱。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大量进口电子产品和出口防疫增加带动中国四月外贸续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公布4月份贸易数值,受新冠防疫产品出口增加和大量采购电子产品带动,四月份进、出口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再创高值。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马尔代夫前总统大难不死躲过炸弹暗杀一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马尔地夫官员及居民表示,前总统暨现任国会议长纳希德(Mohamed Nasheed)昨天疑似因炸弹爆炸而受伤,已被紧急送往医院,马累居民说,爆炸声响传遍首都。至少1名保镳也被送往医院。纳希德今天接受进一步手术。一 名马尔代夫政府官员称:“纳希德大难不死,他虽受伤,但情况稳定。” 当地警方目前没有报告暗杀案调查进展。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联通退市复议失败 纽交所将向美国证交会提请注销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中国电信巨头“中国联通”向纽约证交所董事会提出相关复议程序后,纽约证交所相关该委员会本周五维持对“中国联通”的退市决定。预 计纽交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以撤销联通美国存托证券的市场交易注册。 “中国联通”当天也公告表示,根据《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相关规则,该公司在美国存托证券的退市程序,将于纽约证交所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申请10天后 生效。 据悉,根据美国特朗普政府去年发布的一项禁令,纽约证交所正在展开针对中国三大电信营运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退市程序。截至目 前,“中国联通”发行美国存托证券的数量已从20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强调保障粮食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的首要任务 (美国之音)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四(5月6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表示:“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任务。”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台湾参与世卫活动获50国支持 台湾友邦总理外长发视频声援 (自由亚洲电台)
据台湾中央社5月7日报道,继美国国会议员和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主席上月发起支持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活动,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在推特发布 “#LetTaiwanHelp”网路串联,号召共享民主价值的国家一同发声后,目前这一支持台湾参与世卫大会的活动已获得美、英、法、德、澳、加等超过 50国声援。 另外,台湾友邦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等国总理和外长等高层政要也录制视频,力挺台湾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圣文森特总理龚萨福表示,台湾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将台湾排除世卫大会之外并不合理,这不仅是政治,而是全世界健康问题。 圣卢西亚外长鲍布兰则指出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法国复课后因确诊案例关闭4,992个班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冠疫情肆虐印度造成死亡人数的惊恐数据之际,法国疫情的监控似乎显出些微效果。尤其在4月26日学生假期结束返校后,当局竭力兼顾孩童能继续就学并采取 严格监控校园防疫措施下,根据教育部公布统计数据,因发现班级里有确诊案例后停班停课下,至今导致学校关闭了4,992个班级。学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 为9,536名,教职员工确诊人数768名。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西藏那曲一藏人因拒绝悬挂国旗被捕狱中死亡 遗留六个孩子 (自由亚洲电台)
据西藏之声本周四报道,一名西藏西藏那曲藏人因拒绝配合中国国庆活动遭拘捕后,在狱中因受虐待不幸身亡,而这一消息时隔两年左右后才传出境外。 知情人士透露,那曲地区达前乡藏人诺桑与另外5人于2019年9月被当局拘捕,原因是未按照政府要求,配合在自家屋顶悬挂五星红旗、歌颂“祖国的恩情”等 国庆七十周年的筹备活动。另外5名藏人分别为西旺朗杰、斯太旺杰、杜堆拉吉、杨佩和次杰,他们被当局关押一段时间后获释,但诺桑却被强制要求接受“政治思 想教育”,并在监狱经受虐待后不幸身亡。 据悉,诺桑是6个孩子的父亲,去世时妻子还怀孕长达数月,因此当时这一消息对他妻子的精神造成严重损害。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黄之锋等人参加六四烛光晚会遭判刑 布林肯促香港放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4人因为去年参加纪念“六四”烛光晚会,昨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呼吁释放他们。黄之锋、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等4名知名年轻民运人士,去年参加六四天安门事件纪念活动后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 结”,他们在认罪后被判入狱。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安理会讨论全球合作 中美俄外长同时“与会” (德国之声)
本周五,联合会安理会将举行会谈,讨论加强全球合作以及提升联合国角色重要性的会议。预计来自美国、中国、俄罗斯以及其他安理会成员国的高级外交官将出席本次会议。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外长马胡塔:希望与中国保持成熟关系 保留人权分歧 (自由亚洲电台)
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星期五表示,新西兰希望与中国保持一种超越贸易、更加成熟的关系,给彼此间的分歧留有余地,特别是人权问题。 马胡塔当天接受路透社专访表示,新西兰要确保以尊重、一致而且是可预见的方式表达赞同的问题,但同时也要表达所不赞同的问题,这是与中国成熟关系的一部 分。 据悉,马胡塔上月有关“五眼联盟”扩大其作用,让新西兰感到不安的言论,让新西兰的西方盟友质疑该国是否害怕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本周 表示,与中国的分歧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调和。 报道说,这些混乱的信息令人困惑。马胡塔在周五在专访中继续坚持上述观点,她表示,五眼联盟不必在人权领域的所有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贡献专利无大影响 莫德纳称供不应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疫苗莫德纳生产商说,即便疫苗专利豁免举措真的实施,预计几年内全球各国仍将继续购买该公司的新冠疫苗。莫德纳指出,竞争对手想要扩大生产面临巨大障碍。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路透社:印度暂停中国制造无线移动设备进口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5月7日引述多名业界消息人士披露,印度已连续数月暂停批准中国制造的无线移动设备进口,任何搭载wifi模组的电子设备成品,包括蓝牙音箱、无线 耳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及笔记型电脑 等,目前都遭到延迟。 消息人士表示,印度 “无线移动规划与协调部”至少从去年11月以来,就暂停批准从中国进口电子设备成品涉及wifi模组的申请。目前有来自中国、美国、韩国企业的80多件申 请案,在等待该部门批准,导致戴尔、HP、小米、Oppo、Vivo及联想等大型厂商推迟了在印度产品的发布。 报道说,在印度总理莫迪呼吁加大印度经济自力更生程度之际,正对中国进口商品采取强硬立场。消息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指四月全球食品价格持续攀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报告称, 4月国际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第11个月上涨,其中食糖报价涨幅最大而谷物价格则恢复上升趋势。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河北大午集团案:孙大午等21名被告已被起诉至法院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5月7日发布的消息,“五一”公共假期后的第一天,河北大午集团案的多位辩护律师先后收到高碑店市人民法院通知: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 午等21人(或单位)涉嫌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强迫交易、妨害公务、聚众冲击国家机关、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一案,已由 河北高碑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至该法院。 据悉,该案涉及的21名被告人或被告单位被控9项罪名,卷宗及鉴定材料多达348册,在短短的10天审查起诉期间内,几乎无一辩护人能够完成阅卷、会见当 事人、递交法律意见等基础辩护工作,部分辩护人甚至来不及到检察机关递交委托手续。法律团队认为,该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德国拒绝美国暂停放弃新冠疫苗专利提议 (德国之声)
德国联邦政府对美国要求放弃冠状病毒疫苗专利的呼吁表示拒绝,称扩大疫苗适用范围的主要障碍不是知识产权,而保护支持产权是创新的源泉。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和平行使自由的人应立即获释 (自由亚洲电台)
过去30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的六四晚会,是华人社会最大型、人数最多、维持时间最长的六四纪念活动,也是香港民主自由的试金石。然而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 之锋、区议员岑敖晖、袁嘉蔚及梁凯晴,因参与去年的六四晚会,被控“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周四(6日)被判刑4-10个月,成为香港首宗因参与六四集会而 被定罪判刑的个案,正式和中国“接轨”。  事件引来国际关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7日)在Twitter发文,表示美国会与香港人同行,反对抗争者因参与六四悼念而被判刑。他强调,所有和平 行使受保障自由权利的人,应立即获释。 记者:吕熙  责编:胡力汉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四月份外贸表现超出预期 (德国之声)
中国经济正从新冠疫情中稳健复苏。与去年同期的低基数相比,今年四月外贸出现强劲增长。德国也从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中获益。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贸易4月快速增长 (美国之音)
4月份中国出口出乎意料地加速增长,进口增长达到十年来最高水平。但有分析称中国出口已经接近周期性峰值。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特斯拉显合作 在中国建立专属数据库供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特斯拉近期因车祸事件频传,在中国面临安全技术的疑虑,加上中国政府担心特斯拉蒐集车主资料进行谍报活动,引起大量批评声浪。因此特斯拉6日宣布,将建立中国用户专属的数据库,开放车主检视所有车辆资料。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有媒体称林郑二儿子林约希获美国斯坦福博士后录取了 或不涉制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幼子林约希自今年初现身一个网上学术交流会,并称“我其实身处香港”后,其行踪成谜。苹果日报今天引述《香港01》消息说,林约希获法国 高等科技研究所及美国斯坦福大学聘用,于今年秋天起出任博士后研究员,而受聘后需于183日内回到美国。消息显示林约希已经获得哈佛大学数学博士学位。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奥斯汀:美国没有计划击落中国火箭 (美国之音)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四(5月6日)表示,目前尚无计划击落预计将在本周末从大气层回落的中国大型火箭的残余物。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战狼画手”恶搞G7合照 (自由亚洲电台)
有中国“战狼画手”之称的“乌合麒麟”,过去经常发布CG画作,配合中国官方主旋律攻击西方国家,近日再有新猷。他最新发布了一张黑白照,并配上文字“发 张老照片,上次这帮家伙为了中国搞在一起还是1900年。一百二十年了,还在做梦 ”。   虽然他本人未有详细解释,但不难发现,他其实是恶搞刚结束的伦敦G7外长会议合照,把穿西服的8名外长,改成8名穿着不同军服的洋人,更把布景上的“ United Kingdom 2020” (英国,2020)字样,改为“Invaders United Kingdom 1900” (侵略者帝国,1900)。而在照片的左方,还有一个正在输液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北京严限民企融资圈地 却让国企抢占地产市场 (自由亚洲电台)
近年来,北京三申五令遏止房地产市场炒风,但按目前最新情况,民营地产商已纷纷因为融资困难而退出市场,但国企却乘虚而入,在全国圈地屯地,令很多大城市 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  近期,中指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前三月国内房企拿地面积和拿地金额一百家企业排行榜,显示买地金额前十强企业中,仅融创和滨江两家房企是纯民营房企;而 拿地面积前十强情的房企中,有万达、融创、碧桂园、新城控股这四家,占比也不到一半,买地能力强的均为国资房企。  上海一位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张扬本周五(5月7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政府认为民营企业资产的负债率过高,于是严格审核民企贷款申请,限制了民企地产商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共建党百年与北京恢复联合国地位50年 古特雷斯打电话向习近平表祝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联合国大会关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第2758号决议通过50周年。就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打电话向习近平主席表示祝贺。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可能对农业造成影响 李克强提让农民有钱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日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说,要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并要让农民种粮有钱赚。不过中国农业官员近日才提醒,今年气象灾害和病虫害可能对农业造成影响。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欧盟官员首说欧中投资协定不算协定更像是意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布勒东今天说,欧盟与中国谈判多年的全面投资协定,与其说是协定,不如说是「意向」,且化为现实之前可能还要一段很长时间。欧盟执委会掌 理欧盟27国的对外贸易政策,欧中全面投资协定历时7年才完成谈判,尚待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批准。欧盟执委会稍早承认,由于近期北京与布鲁塞尔彼此实施报复 性制裁,不得不中止争取批准这项协定的行动。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表扬西方医疗福利 中央党校教授遭小粉红批“崇洋媚外” (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早前因发表批评当局的言论遭开除党籍,该校另一教授刘玉锳近日称赞别国医疗福利制度后,在网民在压力下宣布噤声。外界关注,中国 的言论空间由于人为因素而不断缩小,就连被视为“根正苗红”的党校教师也不能幸免。  刘玉锳是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一(3日)她在微博实名认证的账号发文称赞加拿大的医疗福利制度。形容这套制度“全民平等”,上至总理下 至农民拿的都是一样的医疗卡。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部分大陆网民认为,刘玉锳旨在批评中国医疗资源不平等,甚至质疑她的认知能力,认为她无法给中共中央党校官员上课,更无法提高他 们的政治判断力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G20承诺全额资助世卫购买新冠疫苗及药物的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二十国集团(G20)国家的领导人应当于在5月21日于罗马举行的全球卫生峰会,G20国领导人将首次承诺为世界卫生组织向穷国配发新冠疫苗和药物的计划 提供全额资金,此举将释出近200亿美元。G20领导人在此前的声明中表示,他们将解决全球融资需求,但没有做出任何具体的财政承诺。周三G7国家外交部 长重申,他们愿意对该计划提供财政支持,但没有说他们将充分满足财政需求。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称长征五号B火箭残骸大部分会销毁 危害概率极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就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末级重返大气层问题,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周五表示,中方高度关注火箭末级再入大气层的情况,中国长征五号B火箭残骸绝大 部分会销毁,造成危害的概率极低。路透社说,去年长征五号B火箭首次发射时,就有媒体提及它的残骸“是最大的失控人造物体之一,可能对地面造成威胁”。时 隔一年后该话题再被热议。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中国报告4月美元计价进出口同比增速均超预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以美元计价4月出口同比增长32.3%;4月进口同比增长43.1%,为2011年1月以来最高;4月贸易顺差为428.5亿美 元。1-4月,中国以美元计价出口同比增长44%,进口增31.9%;贸易顺差为1,579.1亿美元,同比增加174%。路透社说, 在全球经济复苏向好的大背景下,中国4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维持高位并优于预期。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台外交部长警告 : 中国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4日接受澳媒专访指出,中国似乎准备对台湾发动最后攻击,他不会说战争迫在眉睫,但是台湾政府需要为战争局势做准备。此外,中国党媒环 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提及,他不希望战争爆发,也特别支持所有问题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胡锡进并称,“我方也不开第一枪。”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4日在台湾外交部办公室,接受澳洲金融评论报(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视讯专访时被问及“战争威胁迫在眉睫吗?”吴钊燮回应,他曾接受英国媒体天空电视台(Sky TV in Britain)访问时这样说,中国试图将台湾孤立于国际社会,试图利用假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专家:中澳经贸在敏感行业已经开始“断交” (德国之声)
中国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此举显示出北京在政治上的不满。专家指出,其实中澳经贸在敏感行业已经开始“断交”,且这一趋势会持续下去。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土耳其首度证实:批评维吾尔议题不利采购中国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土耳其卫生部长克扎日前首度含蓄地证实,在野党就中国迫害维吾尔人予以谴责,可能已经对土耳其向中国采购新冠肺炎疫苗造成不利影响。土耳其1月14日如火 如荼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疫苗接种数一度居全球第6,但是却因没有进一步疫苗供应而后继无力。据土耳其官方说,依照既有合约,土耳其共有2亿4000 万剂科兴、辉瑞(Pfizer)、俄罗斯卫星-V(Sputnik-V)疫苗,官方强调这数字是土耳其人口的3倍。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法参院压倒性通过挺台法案 (自由亚洲电台)
法国参议院周四(6日)以304票赞成、0票反对、19票弃权,通过“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工作”决议案,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包括世界卫生大会、国 际民用航空组织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及国际刑警组织等国际组织。   多名法国参议员表示,这次决议案获通过写下历史,形容台湾因其态度与民主,是一个非凡国家,又指台湾总统知道如何治理台湾,而台湾在亚洲具有重要地位。   法国参议员卡里奥-梅兰(Joelle Garriaud-Maylam)向中央社表示,这次决议也向中国释放了一个讯号:台湾并未被孤立,台湾有西方的支持。   列席旁听的台湾驻法代表吴志中在脸书表示,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希望与中国保持一种成熟的关系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新西兰外交部长马胡塔今天表示,新西兰想要与中国保持一种超越贸易的、更加成熟的关系,给彼此间的分歧留有余地,特别是像人权这样的问题。之前新西兰总理 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本周表示,与中国的分歧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调和。新西兰与中国有着重要的贸易联系,长期以来一直被北京方面誉为中国与西方国家关系的典范。 马胡塔是第一个担任这个职务的原住毛利族女性。马胡塔上任后的言论让新西兰的西方盟友质疑,新西兰是否害怕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胡志伟获准保释出席父亲丧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胡志伟今早出庭时面容憔悴,多名亲友到庭旁听支持。开庭前,葵青区议会主席单仲偕向胡志伟挥手,并握拳隔空打气,胡志伟微笑点头。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全球紧盯中国大型运载火箭残骸落砸何处 美国称没有击落计划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4月29日从海南发射升空,将天和核心舱送入轨道。消息称中国发射的一枚大型火箭的残骸预料将在本周不受控制地重新进入大气层,该 火箭从太空重新进入大气层的位置“要等到进入大气层前的几个小时才能确定”,预估时间将会是在5月8日前后。据美国军方称,美国太空司令部正在追踪轨迹, 但目前没有击落中国大型运载火箭残骸的计划。美国希望希望火箭残骸能在海上坠落。中国指控火箭“失控”并可能造成破坏是“西方炒作”。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逾50名香港人权新闻奖得主联署吁守护新闻自由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有得奖机构拒绝领奖、得奖记者被定罪、不获续聘,第25届人权新闻奖今日公布得奖名单,反成新闻自由倒退实证。同日多名奖项得主参与联署声明,表示香港新 闻自由正面临前所未见冲击,新闻工作者履行第四权天职举步维艰,希望表达对当前形势忧虑,呼吁各界尊重及以行动守护新闻自由。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黎智英与两高层2022年开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壹传媒集团营运总裁兼时任财务总裁周达权,以及行政总监黄伟强被控欺诈罪,案件今(6 日)在区域法院再讯。控方申请将本案交予国安法指定法官审理,指本案将依赖警方国家安全处去年 8 月 10 日,搜查壹传媒大楼和被告住所时检取的证物作为案情一部分,可预料在审讯期间,辩方会争议证物的检取、处理和合法性,这将会涉及国安法下的检取和处理证物 权,认为应该由指定法官处理。惟法官认为,如果要“发大到搜证(争议)都用指定法官”,将影响往后案件。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国安处派出大批人马搜查Chickeeduck 新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开业仅三天的 Chickeeduck 荃湾店,今天下午被警方国安处人员持法庭手令搜查。警方逗留一小时多,期间有拍摄店内环境,但没有检取任何物品。Chickeeduck 行政总裁周小龙指警员搜证时态度恶劣,事后亦无带走任何东西,质疑在法治下警方如此封锁一间店铺是否合理,又指不惧怕白色恐怖,会每天继续开铺。警方消息 指,国安处人员到场调查,主要跟铺外的招牌上,有“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大型涂鸦有关,国安处的调查范围涉及铺内所出售的物品。晚上,不少市民前来光 顾,有市民到场表示支持周小龙。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移民逃犯论”捱轰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传媒SBS中文网周四(6日)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香港驻悉尼经贸办举办的网上研讨会时,被问及国际媒体报导有不少香港人开始离开香港、移 民到其他地方,会否担心人才流失。 SBS中文网的报道指,林郑月娥形容有关港人移民的报道“夸大失实”,又笑言“所有离开的都是逃犯,我们不在乎”。   香港网媒852邮报引述相关报道。林郑月娥的“移民逃犯论”即时引来批评,指林郑月娥的说法,相当于侧面引证香港是一个“大监狱”─“所有人都是罪犯,离 开的人就是逃犯”。   不过852邮报其后更新报道,表示特首办主动联络澄清,指林郑当时提及逃犯(fugitives),“清楚表明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香港高院批准在柙前民主党主席为父奔丧 (自由亚洲电台)
目前被还柙的香港民主党前主席胡志伟,父亲上月离世,于周五(7日)晚设灵。他早前向惩教署申请外出参加丧礼,被署方拒绝,更反建议他“视像奔丧”,被批 以电子器材拍摄遗容是不敬。胡志伟于是再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高院国安法指定法官杜丽冰批准他的保释申请,让作为家中独子的胡志伟短暂外出为父奔丧。 律政司一方表示,控辩双方同意在特定条件下,容许胡志伟外出参与父亲丧礼,强调是基于人道考虑,期间相关时间、地点和路线不得对外透露,丧礼需在私人场合 举行、并只容许家属等指定人士参与,不能接触外界。 胡的妻子昨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因殡仪馆场地所限及疫情之故,丧礼仅供家人、亲友和街坊好友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美将领:中国在非洲扩张的威胁日益增长 (德国之声)
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最高级将领汤森(Stephen Townsend)说,北京希望在非洲的大西洋沿岸建立一个能够容纳潜艇或航空母舰的大型海军港口,这也增加往后中国为美国带来的威胁。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六四报导提案遭否决 港台《铿锵集》监制离职 (德国之声)
香港电台近日风波不断,继日前自由记者蔡玉玲因制作节目被法院判定虚假陈述罪後,该台节目《铿锵集》的监制李贤哲传出因被告知往後只能报导民生议题而决定递出辞呈。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六四报导提案遭否决 港台《铿锵集》监製离职 (德国之声)
香港电台近日风波不断,继日前自由记者蔡玉玲因制作节目被法院判定虚假陈述罪後,该台节目《铿锵集》的监製李贤哲传出因被告知往後只能报导民生议题而决定递出辞呈。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你是不是像这只狗狗一样?”美国驻华使馆微博用词引争议 (纽约时报中文网)
美使馆在宣布恢复学签的微博中写道:“你是不是像这只狗狗一样,迫不及待想出 去玩耍了呢?”批评者认为这条帖文存在种族歧视。大使馆撤下帖子并道歉,但损害已经造成。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帖子可能会被解读成装可爱的拙劣尝试。但在中国互联网上民族主义情绪高涨之际,它引发了一波批评。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香港用打击“假新闻”进一步收紧媒体控制 (纽约时报中文网)
警方发布了一本谴责“谣言和谎言”的册子,警告新闻机构。港府表示正在研究遏 制假新闻的立法。活动人士担心,“假新闻”标签可能被用作压制异见的新工具。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2020年的香港《苹果日报》编辑部。香港警务处处长指责该报“煽动仇恨”。 ... ...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环境保护:海平面上升如何威胁到我的家园 (BBC中文网)
17岁的赫瑞提担心,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和污染正在威胁海洋的健康。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香港5青年涉颠覆国家政权遭捕 (德国之声)
香港传出有青年遭搜出与「香港独立」有关物品遭抓捕,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调查,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疫苗专利谈判曠日費時 中国立场不明 (德国之声)
在美国表态支持部分国家提出的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谈判後,专家认为世贸组织的相关谈判需要数月的时间来完成。中国仅称赞成让各国更容易取得疫苗,并未提出具体的措施。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Facebook特朗普“封号”之争未完 社媒的自由与权限成焦点 (BBC中文网)
政治人物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言论自由与规管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作为全球最大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的决定或被视作今后其处理政治领袖违反平台规则问题的风向标。

 1mz免费翻墙网

 1mz免费翻墙网

台湾海峡再现中国偷渡客, 背后的国防、国安和人权担忧 (BBC中文网)
五日内有两名中国偷渡客登陆台湾, 引发岛内一片哗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