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华为公主

时间:2021-09-27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变态辣椒:北京人质外交换回华为公主孟晚舟 (自由亚洲电台)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白宫要义: 白宫: 孟晚舟案纯法律考量,美对中国与华为政策不变 (美国之音)
白宫星期一表示,美国司法部与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达成的协议纯促出于法律考量,美国要求中国对不公平贸易行为、侵犯人权负起责任的政策没有改变,对华为的作法也没有改变,而拜登总统曾在电话中向习近平关切两位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美英澳中军舰航行印太海域,结盟新局如何影响台湾 (美国之音)
在印太海域,各国的海军目前都活动频繁,英国皇家海军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的一艘护卫舰周一通过台湾海峡,前往越南访问。此前,美国海军“里根”号航空母舰和“希洛”号巡洋舰,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另外,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澳大利亚“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也将逐渐进入南中国海,为10月中旬的.联合军事演习做准备。而中国也刚刚在南中国海结束军演。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白宫要义: 白宫: 孟晚舟案纯法律考量,美对中国与华为政策不变 (美国之音)
白宫星期一表示,美国司法部与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达成的协议纯促出于法律考量,美国要求中国对不公平贸易行为、侵犯人权负起责任的政策没有改变,对华为的作法也没有改变,而拜登总统曾在电话中向习近平关切两位被拘押的加拿大公民。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谷歌在欧盟法院挑战欧盟当局对它开出的43亿美元罚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谷歌周一在卢森堡欧盟法院的第一次听证会上表示,自己没有任何的反竞争的实务。此前,布鲁塞尔欧盟当局曾因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对谷歌处以43亿欧元的罚款,谷歌就这一罚款到欧盟法院讨说法。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德国大选:各国反应不一 肖尔茨倾向红绿黄联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立法大选的结果在国外引起了不同反响。美国向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Olaf Scholz)表示了祝贺。美国总统拜登称赞肖尔茨的坚持不懈。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法国国防部长“炮轰”马里:对法国的指控虚伪,恶意,失礼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7日星期一,法国高层继续坚决驳斥马里总理在联合国平台上对“放弃”马里的“不可接受”的指责。国防部长帕尔丽谴责称,这种指控相当于“在法国士兵的鲜血上擦脚”。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美俄达成共识:阿塔和阿前政府谁都没能代表阿富汗在联大发言 缅甸也没能发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7日星期一是联大会议日程最后一天。但193个国家当中,两国却没能发言,其中一个是阿富汗,一个是缅甸,两国的情况也很类似:对于谁能代表国家,尚存争议。法新社引述现场多位外交官的话,称这一情况应该是中国,俄罗斯和美国达成了一致的结果。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法国参议员10月访台 美国政府机构扩大对中国监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不顾中国的反对,法国参议院台湾研究交流小组已确定将在10月4日至11日访问台湾。此外,虽然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联合国大会发言没点名中国,低调表示美国不寻求新冷战。但种种迹象表明,美中之间较量仍在继续。美国政府机构已经和正在扩大人力,加强对北京政府的监测。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报告:多名维吾尔商人资产被拍卖 法律依据不明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人权组织“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日前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指控不少维吾尔商人“资助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等罪行的同时,没收并拍卖了他们的资产,但外界高度怀疑这些剥夺资产案件的正当性。 解读新疆:北京高层参与新疆再教育营计划 郑国恩: 未来二十年 新疆恐减少四百五十万少数族裔人口 美国企业受压离开新疆,新疆成为美中经济脱钩主战场? 这份题为《拍卖槌下:维吾尔人资产被没收并在线拍卖》的报告,记录了十多起被拘禁的维吾尔人的资产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被拍卖的案件,而这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报告指出,这些拍卖大部分都是由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法院执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周末無預警斷電 東北三省大混亂 減排變缺電 民眾一氧化碳中毒 交通燈「罷工」大塞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進入9月以來,內地多省市在「能耗雙控」(能源消耗總量和強度雙控)政策下,對工廠企業拉閘限電。和往年相比,本輪限電首次波及民用領域,遼寧、吉林和黑龍江多城因民用限電,出現交通混亂、住宅電梯停運,甚至有居民因排風扇停轉致一氧化碳中毒需緊急送院。民用限電引發當地居民的不安,東北三省召開全省會議,要求避免拉閘限電守護民生、發展和安全底線。國家電網回應稱,將保障基本民生用電需求,但因電力缺口仍在,不確定是否會再次發生民生限電情况。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不知何時停電」 企業買發電機自救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有不少企業主為應對內地限電措施,紛紛自購發電機維持生產。惟發電機生產廠家訂單暴增,新訂單需排隊三日才能發貨,但這些廠家也不知會否遭遇限電措施。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官媒斥「一刀切」減碳 如開學前趕功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多省市限電停產,以達能耗雙控目標。《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評論指出,「能耗雙控」的目標要求一直穩定,然而各地為改善能耗指標,不惜採取限電停產,甚至影響居民生活用電,以「一刀切」的方式只為達成雙控目標,這種「運動式」減碳,「說白了,跟開學前狂補作業一個道理」。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蘋果供應商停產 「十一之前不能開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電子元器件生產產能最為密集的地區之一浙江崑山,亦在本輪限電的範圍之內。蘋果、Tesla 在中國的部分供應商、製造商受此影響,不得不據所在地電力供應政策,重新安排產能,以期能夠在合同訂單約定的時間週期內完成供貨。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英艦穿越台海 解放軍:居心不良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隸屬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打擊群的一艘護衛艦昨日(27日)通過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稱全程跟監警戒,並指英方行為居心不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充分暴露投機心態。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慶祝辛亥革命110周年 人行推10元紀念銀幣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國人民銀行昨發行辛亥革命110周年銀質紀念幣1枚,該銀質紀念幣為法定貨幣,正面圖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並刊國名、年號。背面圖案為「天下為公」字樣及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造型組合設計,並刊「辛亥革命110周年紀念」「1911-2021」字樣及面額。紀念幣最大發行量20,000枚。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國評論:韓正主管對美外交?/文:孫嘉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孟晚舟回國是否中美交易的一部分,雖然尚無確鑿證據,但近期一些草灰蛇線,似有迹可循。昨日英文媒體報道,就在美國總統氣候變化特使克里上月底第二度訪華前,中美金融圓桌會議聯席主席、高盛(Goldman Sachs)前高層桑頓(John Thornton)曾訪華6周,並到訪新疆,還與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常務副總理韓正討論中美關係、氣候變化、新疆等議題,這次訪問被與1971年基辛格秘密訪華相提並論。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黃金周料6.5億人次出遊 影城新開張 北京最熱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今年最後一個長假「十一」國慶黃金周即將來臨,這也是休閒需求集中釋放的假期。據有關統計數據顯示,全國國內旅遊數將達到6.5億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八成以上。「紅色旅遊」成為遊客出行的熱門主題。新開張的北京環球影城成為全國最熱門的樂園,北京同時亦成全國熱門旅遊城市的榜首。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國產C919航展未亮相 路透:缺美國零件進度落後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珠海航展今天開幕,採用「一坑四彈」(一個發射單位可裝填四枚導彈,美國在上世紀90年代所掌握的技術)設計的國產新型外貿型「垂直發射系統」首次亮相。另據外電報道,中國產C919客機未在今次航展亮相,據報C919在美國收緊高科技產品出口限制下,面臨零件短缺,進度落後。中國商飛未有回應報道。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官方數據:新疆人口節節上升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近日發表《新疆的人口發展》白皮書。數據顯示,新疆的人口發展符合世界發展的普遍規律,未來新疆人口特別是少數民族將保持穩步增長,人口規模持續擴大、質素不斷提高,人口流動趨於活躍。官媒昨評論稱,詳實的數據和事實戳破了美國及西方反華勢力的謊言,「種族滅絕」的帽子永遠也扣不到中國頭上。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神舟十二「開箱」 楊利偉有份移交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神舟十二號月中着陸,飛船返回艙昨(27日)在北京開艙,一批跟隨太空人升空的搭載物品終於揭開神秘面紗。當中包括中國與巴基斯坦旗幟、納米比亞國旗、特色作物種子等。今年是中共建黨100周年,飛船搭載亦圍繞有關主題。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英国研究小组指伦敦缺乏仔细中国策略 需新方向应对北京 (美国之音)
过去一年半,中国与外国关系覆天翻地,一个由英国议员成立,专门研究中国关系的小组指出,英国需要改善处理中国相关的内部政策,亦要寻找与盟友合作的新方法,来强化民主国家的共同力量,应付中国的崛起。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孟晚舟"认错不认罪" 中国人质外交得逞?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企业华为的财务长孟晚舟承认在公司与伊朗的业务上说谎、误导国际金融机构,才得以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刑事公诉程序暂停协议》(DPA),中国媒体却对这份协议内容刻意不提,把她塑造成归来的英雄。另一方面,中国政府毫不掩饰“人质外交”的作法,在孟晚舟启程回国的同一时间,释放两位中国声称涉及间谍活动的加拿大人康明凯与斯帕弗,这对中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什么后果? 孟晚舟归国感谢党和政府 孟晚舟回国获官媒“欢迎”    学者:并不意味加中、美中关系改善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专家:西方结盟展现成效 “我终于回家了。”9月25日,深圳,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孟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法国:不,我们没有抛弃马里,且俄罗斯雇佣军,“有他无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7日星期一,法国驳斥了马里总理有关法国“抛弃”马里的指控。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学习强国”软件在国企推广,党性教育日渐加强 (自由亚洲电台)
近些年,中共加强在社会各个层面的意识形态管理,国企当然不能置身事外。那么,企业内部是如何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对管理人员进行洗脑呢?本台记者孙诚日前采访了一名曾经在一家国企担任过管理工作,而目前已经来的美国的新移民,听她讲述了国企强化政治学习的内幕。 人大代表学“习讲话”   红色软件成“标配” 中国再推崇文革"学习标兵" 评论:希特勒的孩子在中国长大了 张思明是北京一间医药央企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今年随亲属移居美国。近日,她讲述了近两年来她亲身经历的中国基层政治学习情况,以及“学习强国”软件在她工作的中国央企中的使用情形。 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两人质回国 谢伦伯格死刑案再受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4日孟晚舟回到中国的同一天,两名加拿大人质康明凯和斯帕弗也获释回国。这两位都叫麦克尔的人命运大改观,也引发国际间更关注另一位加拿大人谢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死刑案能否出现松动。被控涉嫌在中国走私毒品的谢伦伯格是先被判15年,上诉后却改判死刑。这一切都恰恰发生在孟晚舟在加拿大遭遇官司期间。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巴黎与郊区间筑起了一堵墙,阻挡吸毒者大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巴黎和塞纳-圣但尼之间修建起的一道墙,向人们展现出法国首都毒品吸食与贩运的严重程度。吸毒群体数十年来在巴黎北郊根深蒂固,已遭到警局多次疏散,然而警方承认疏散只能解一时之困,而着眼长期,多位政治人物提到的方案包括建立集中安置中心,助其摆脱毒品等。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至少115名加拿大人仍被中国关押 专家吁渥太华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
尽管孟晚舟案件落幕让加拿大人- 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获释,但还有一百多名加拿大人仍被关押在中国,其中包括一些涉及政治因素的案件,加拿大专家呼吁渥太华须持续帮助他们获得自由。 加拿大著名艺人吴亦凡在中国遭刑拘 加拿大公民挑战死刑判决失败   加大使指宣判与孟晚舟案非巧合 与孟晚舟案有关?加拿大华裔女富商孙茜被重判八年 康明凯和斯帕弗历经巨大磨难后终于回到加拿大,但却还有至少115名加拿大公民仍被关押在中国监狱,这些人的命运未卜,但加拿大官方的关注度并不够。 加拿大律师赖建平说,每个案件情况不一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敦促北京采取行动 启动军备控制谈判 (自由亚洲电台)
据法新社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本周一公开就中方大举扩充核武库的举动表达担忧,并且敦促北京采取行动,开启军备控制谈判。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与中国外长王毅的视频通话中告知对方,中国不是北约的对手,但中方必须“恪守国际承诺,并在国际体系中负责任地行事”。 声明指出,斯托尔滕贝格提出了“北约对中国强制性政策、扩大核武库以及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缺乏透明度的担忧。” 他强调,“相互透明以及军备控制的对话,将有利于北约和中国双方”。 王毅则在中国外交部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中方对同北约开展对话交流持开放态度。中国过去不是、今后也不会是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海航绝路逢生?消息人士:获380亿元战略投资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本周一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海南航空集团党委书记称,重组后海航控股将获得380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海航还在一此会议上告知债权人,重组后公司的生息负债将降至600亿元人民币;而清完债务后,该集团的总资产将达到1700亿元人民币,负债率将降至81%。 据悉,中国海航集团多年债务缠身,并已在今年年初宣布破产。该公司上周五披露,集团董事长陈峰、首席执行官谭向东“因涉嫌违法犯罪”,已被海南省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 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党委书记顾刚当晚在会议上表示,破产重整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并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反思海航28年发展中的惨痛教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监管力度升级 广电总局再发“美容贷”禁令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本周一发出通知,要求“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通知说,近期发现一些“美容贷”广告以低息甚至无息吸引青年,诱导超前消费、超高消费,涉嫌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造成不良影响。为此,广电总局决定,自即日起,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一律停止播出“美容贷”及类似广告。 据悉,所谓“美容贷” 是中国消费者尤其年轻人群体,透过申请贷款来支付高额美容或整容费用。这也是当局继针对金融、教育、文化娱乐领域发布“租金贷”、“培训贷”等整治禁令后,另一项涉及民间消费支出的监管措施。 中国广电总局还强调,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平台要高度重视上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德国展开安全调查 小米聘请第三方专家评估 (自由亚洲电台)
因应立陶宛发布报告指中国小米手机内置审查功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德国政府也对中国手机展开了安全调查。小米则在9月27日表示,正聘请第三方专家评估立陶宛关于审查功能的指控。 德国启动对小米手机安全调查 中国手机内建审查程式   立陶宛吁弃机拒买 中国多重手段报复立陶宛 立陶宛21日以中国智能手机小米和华为有安全问题,敦促政府机关和民众扔掉中国手机,之后,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BSI)立即针对有关小米等中国手机存在安全漏洞的指控,启动相关调查。立陶宛报告发表翌日,德国联邦信息安全办公室便收到这份分析报告,德国两大党基督教民主党(CDU)和社会民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北约呼吁中国就控制军备展开对话:中国不是敌人,但须恪守国际承诺负责行事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9月27日星期一表达了北约对“中国核武库扩张”的担忧,并呼吁北京方面同意就军备控制展开对话。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聚焦维吾尔 | 伊利夏提:维吾尔人和自然 (自由亚洲电台)
维吾尔人对无花果树情有独钟,不仅家里只要有条件就种植无花果树,而且自最西部的喀什噶尔到哈密,从最西北边的伊犁至阿勒泰,任何一家维吾尔人餐厅门前,都会有一两颗无花果树,冬天搬进家里,春暖花开的季节拿出来放到餐厅门口。绿油油的叶子中间,点缀着黄澄澄的无花果,进餐厅如进花园,令人心旷神怡!我在美国买了第一个房子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遵循维吾尔人传统,到附近植物园买一棵无花果树种到前院。大约一年后,在我的辛勤培育下,一棵无花果树变成了三颗。然后,我又种了一棵桃树和一颗苹果树。苹果树不死不活,但无花果树和桃树却每年硕果累累。今年,一如往年,无花果树又结了很多果子;桃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法国燃气价格大涨,寒冬恐难熬,政府再发能源补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周一宣布,法国能源公司Engie的天然气管制价格将从10月1日起上涨12.6%,这一比例包含所有税额。该公司属于法国主要能源供应商之一。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柳叶刀》下属新冠委员会关闭工作组 担心相关组织涉及武汉病毒所合作 (自由亚洲电台)
一家隶属于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的新冠研究委员会,近日宣布关闭一个研究新冠病毒起源的特别工作组,原因是担心这个工作组涉及非政府组织“生态健康联盟”与武汉病毒所的合作关系。 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披露,“生态健康联盟”主席彼得·达扎克领导了《柳叶刀》杂志新冠委员会特别工作组,并且直到今年6月才退出。而该委员会其他部分成员曾与达扎克或“生态健康联盟”的机构进行过项目合作。自去年以来,总部位于纽约的“生态健康联盟” 因使用美国政府资金与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研究蝙蝠冠状病毒,就一直受到科学界、美国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的审查和质疑。 《柳叶刀》的新冠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哥伦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港媒披露:华尔街资深人士约翰·桑顿“秘密”访华 充当美中沟通渠道 (自由亚洲电台)
美中紧张关系导致官方交流放缓之际,有消息显示,一名华尔街资深人士对中国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秘密访问,并与中方高级官员举行了会晤。 据香港《南华早报》本周一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巴里克黄金公司执行董事长、前高盛总裁约翰·桑顿于 8 月底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副总理韩正,双方讨论的关键议题包括气候变化、新疆和恢复美中会谈的条件等内容。 报道说,桑顿作为美中金融圆桌会议的联合主席,在为期六周的访问期间充当两国交流的非官方渠道,先后到访上海、北京和新疆等地。消息人士表示,在中方疫情防控期间,桑顿能享有与其他外国人不同的准入待遇,并以此在美中两国最高层之间传递信息,堪比美国前国务卿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香港法院判处刺伤议员何君尧的31岁男子入狱9年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高等法院本周一以“有意图伤人罪”及“伤人罪”两项罪名,判处2019年刺伤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一名31岁男子监禁9年。 据悉,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前夕,何君尧在香港屯门湖翠路一个街站拉票时,被告董栢辉手持花束要求与他合照。其间,被告突然取出一把刀刺向何君尧,造成其左胸受伤。 法官杜丽冰周一在判刑时表示,该案是“不理智、最可怕”的袭击,被告的行为并非如香港一样文明的社会能够忍容,不论政治或任何原因,均不是使用暴力的借口。 编辑:何平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俄蒙建交百年 仍不忘防备中国 (美国之音)
俄罗斯与蒙古最近开始今年的军事演习活动。双方都特别强调今年军演正值两国建交百年和蒙古军队建军百年。有分析认为,两国都不愿意看到中国在蒙古影响过大,不忘戒备中国。蒙古与俄罗斯军队9月24日举行开幕仪式,启动今年的“色楞格河-2021”军事演习活动。这次军演在蒙古境内的戈壁荒漠上举行,双方今年参演兵力达1600人,将持续到10月5日结束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受债务危机负面消息连累 恒大汽车被迫放弃A股上市计划 (美国之音)
在香港上市的恒大汽车9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海通证券双方同意终止在上海证交所A股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协议。随后的周一,恒大汽车的股票在港市暴跌最多时达近26%。这表明,陷入债务危机的恒大集团的资金短缺困境在集团的其他业务板块正在恶化。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华尔街大佬替中国传话?传前高盛总裁访中 密会韩正并赴新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尔接向来对中国市场兴致盎然,传出前高盛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 在拜登气候特使凯瑞(John Kerry)于8月31日访中前,抢先前往北京密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不仅不顾白宫反对,前往新疆参访,还建议中国将美国要求其在2030年达成碳达峰的英文说明,从“by 2030”改成“before 2030”,以此安抚美国。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在美台湾人成功正名“台湾裔”非“中国裔” (自由亚洲电台)
在美国的台湾人最近争取“正名”成功。美国皮尤研究中心近日发布“更正版”的亚裔美国人人口普查报告,将自我认同“台湾裔”的族群,从“中国裔”族群独立出去计算。台美公民协会主任胡若涵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强调,台湾和中国是两个国家,民主跟独裁是白天跟黑夜的差别,民主就是尊重个人的背景。 民调:若中国犯台 过半数美国人赞成派兵保护 若中国武统 八成台湾人愿为保台参战 创下新高 “我是台湾人”认同度高达八成三 创历史新高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年4月29日发布《亚裔美国人人口统计报告》,引用2019年版美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阿富汗:谁是代表今天联大发言?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联合国大会按日程今天闭幕,会议最后一天仍然有国家代表发言,其中阿富汗由谁代表发言引关注。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日本制定网络安全战略,首次点名中俄朝为网络空间威胁 (美国之音)
日本政府星期一(9月27日)正式推出一项适用于未来3年的新一期《网络安全战略》草案,并首次点名中国、俄罗斯和朝鲜为网络安全的危险。日本共同社报道说,日本内阁将很快批准这一战略草案。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香港刺伤亲中议员案男子遭重判9年为同类案最重 (美国之音)
香港一名在2019年11月区议会选举期间刺伤亲中建制派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的男子,早前承认一项有意图伤人罪及一项伤人罪,9月27日被高等法院法官重判监禁9年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德国社民党敦促基民盟换转身份当反对党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选举委员会官网数据今天显示,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SPD)以25.7%得票率,惊险击败总理默克尔保守派阵营,后者得票率有24.1%。社会民主党(SPD)总理候选人肖尔茨(Olaf Scholz)今天表示,基民盟(CDU/CSU)应该沦为反对党。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缓断电危机 吉林称释放煤炭产能加大进口煤采购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近日东北三省因供应缺口导致居民用电受限受到关注,吉林省副省长吴靖平表示,要从落实与蒙东煤矿中长期供煤协议,加大进口煤采购,组织省内煤矿安全释放产能等多方面增加煤煤炭供应,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冷战与人质交换  (德国之声)
孟晚舟回家,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中国将这一事件官宣为对抗美国的胜利,德国媒体则想起了冷战时期的人质交换。此外,四方安全对话是否意味着抗中联盟的形成?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坚称俩迈克尔与孟晚舟不是一回事:申请取保候审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两年多前在中国被逮捕的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迈克尔·斯帕弗已于周末返回加拿大。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周一表示,“两人以身患疾病为由提出申请取保候审”,中国相关法院依法批准;而孟晚舟事件同康明凯、迈克尔案件的性质完全不同。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拜登促在拉丁美洲开展项目抗衡一带一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官员本周将前往拉丁美洲考察基础设施项目,准备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耗资数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倡议相抗衡。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英国军舰罕见穿越台湾海峡 (德国之声)
英国皇家海军表示,一艘该国军舰本周一驶过敏感的台湾海峡。这一罕见的举动挑战了北京,中国军方指责其“公开炒作”居心不良,破坏台海和平。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拉闸限电”愈演愈烈 工厂停产致经济增长前景暗淡 (美国之音)
中国新一轮电荒导致的“拉闸限电”现象持续扩大,包括苹果和特斯拉供应商在内的许多企业被迫限产停产,东北一些商店只能点着蜡烛营业,而大型商场则被迫提前打烊关门。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外媒:释放孟晚舟是中美7月会谈的成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上周六获释,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指,这是美国副国务卿舍曼今年7月访华时所促成。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国新办反驳新疆种族灭绝论 学者:北京无意以国际法解决争议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周日(26日)发表“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指当地人口稳步增长,所谓“种族灭绝”是谎言。有分析认为,白皮书的内容显示北京无意透过国际法解决有关争议。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白皮书透露,去年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初步数据显示,新疆总人口超过2580万人,汉族人口1092万,少数民族人口1493万,过去10年,新疆人口增速居全国第4位,人口增量居全国第8位,人口总量的排位由第25位上升到第21位。 美议员敦促国会认定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 联合国关切强迫失踪的维吾尔人 中国闭门拒访 “维吾尔法庭” 针对种族灭绝罪行第二次开庭 年底宣判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支联会解散 天安门母亲:拥良知的人永远有不熄灭的烛光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支联会解散,是否代表六四记忆从港人心中抹去?漫画家尊子32年来坚持以六四题材作画,他指历史需要多元方式纪录,只要仍有空间,都不会放弃创作。另外天安门母亲深信,六四记忆不会被轻易抹杀,心里的烛光并不会熄灭。 支联会专辑: 苦恋"民主爱国" 仍然被解散 香港支联会通过解散决议 港澳办:支持港府追究到底 支联会引领香港政坛32年 元老面对现实支持解散 “我不知道下一步如何,到今时今刻,既然有空间容许我画,我会继续去做。”—尊子 自1980年代起,笔名尊子的黄纪钧在报刊发表政治漫画,1989年天安门事件后,他创作多幅与六四相关的作品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日经:中国房地产风险超过日本泡沫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以中国恒大集团的债务问题为契机,对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担忧正在加强。对于提出纠正贫富差距的中国领导层来说,逐步难以容忍房地产价格上涨。相对于经济规模的民间债务比率等指标已超过泡沫期的日本,软着陆并不容易。如果应对措施不慎,中国经济也有可能进入低迷期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谷歌23岁 关于它你或许不知道的10件趣事 (BBC中文网)
谷歌与全世界人在每天的问答中度过了23年。关于这个搜索引擎巨头,有10件趣事可能知道的人不多。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因人口忧虑 中国或要限制堕胎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政府或出台措施,以减少非医学需要的堕胎。法新社说,或因为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正在试图提高其出生率并鼓励夫妇生育更多孩子。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出台准则限制非医学需要堕胎 以期遏止高堕胎率 (美国之音)
中国政府星期一发布新的准则,要求减少“非医学需要”的人工流产。这是中共当局施行的最新举措以期遏止人口增长严重减缓的趋势。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奥拉夫·肖尔茨:被低估嘲笑的社民党救星 (德国之声)
是谁使社民党东山再起?是的,正是那个曾在党内被低估、遭嘲笑的人 —— 奥拉夫·舒尔茨 (Olaf Scholz) 。忍辱负重、不屈不挠,终至成功。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今天遭人扔鸡蛋抗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天在里昂参观一个餐饮业沙龙展时,遭到一名男子扔鸡蛋抗议。该名男子随即被警方带走。没有消息表明该名男子是否表达了对马克龙有什么不满。马克龙说,他事后或许会去探望这位朝他扔鸡蛋的人。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孟晚舟回国 “中国赢了”? (德国之声)
“孟晚舟赢了!华为赢了!中国赢了!”在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乘坐政府专机归国后,中国社媒上沸腾了,这被看作是中国外交的巨大胜利,很多人想起了《战狼》中的台词。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国际媒体:北京“人质外交”胜利 “孟晚舟请不要回来了” (德国之声)
在与美国检察官达成协议后,近三年来一直软禁在温哥华家中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重获自由并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回中国。被中国关押1000多天的两名加拿大人也立即获释返加。国际媒体将这一事件视为北京“人质外交”的胜利。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中的暖心故事:一张迟到了75年的明信片 (BBC中文网)
英国封城期间,大病初愈的斯图在家隔离,却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触动人们尘封多年的情感记忆......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一艘英国“伊丽莎白女王”航母打击群护卫舰 航经台湾海峡 中方反弹 (自由亚洲电台)
一艘隶属于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战斗打击群的护卫舰 – “里士满号”本周一航经台湾海峡,引发中方反弹。 “里士满号”护卫舰当天通过官方推特账号表示,“在东海与伙伴及盟友进行了一段忙碌的合作后,现正通过台湾海峡,访问越南和越南海军途中。” 此举引发中国国防部网站迅速刊登声明回应。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在声明中,谴责英国“里士满”号护卫通过台湾海峡为“公开炒作”,刷“存在感”,并且”居心不良“。声明抨击英国的此举行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并强调中方将“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据悉,执行首次全球部署行动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本月稍早停靠日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被控“寻衅滋事”案开庭 官方公诉人建议量刑4年 (自由亚洲电台)
据维权网本周一发布的消息,河南维权人士李玉凤被控“寻衅滋事罪”一案于周日在河南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开庭。公诉方建议量刑4年有期徒刑,辩护律师彭剑、段汉杰等出庭为李玉凤作无罪辩护。法官最后宣布,该案将于本周四宣判。 据悉,李玉凤因在2019年7月5日与同伴到北京最高法院申诉,并前往河南省法院驻京办事处反映当地司法腐败、制造冤假错案等问题,而遭到焦作维稳办人员抓捕、刑拘。同年8月8日,李玉凤被焦作市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正式逮捕。该案去年9月,经当地检察院起诉至焦作市中站区法院。 据介绍,河南省修武县维权人士李玉凤因1990年代末家中两次遭政府不当拆迁,损失巨大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消息人士:美国计划在拉丁美洲与中国“一带一路”抗衡 (自由亚洲电台)
路透社本周一引述美国政府官员披露,由拜登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达利普·辛格率领的外交和发展官员代表团正在哥伦比亚访问,他们在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进行会晤后,本周还将到访厄瓜多尔和巴拿马等国。而相关访问除与政府官员会晤外,美方还将与各国当地民间社团进行对话。 报道说,目前,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已获得100多个国家的相关铁路、港口、公路等项目建设协议。而美国代表团在拉丁美洲考察基础设施项目,是准备与习近平耗资数万亿美元的“一带一路”相抗衡。 据美国拜登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透露,美方代表团的任务是将“七国集团”国家在今年6月宣示的国际基础设施投资倡议变为现实,这也是几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德国议会选举落幕 驻台湾代表:将力促德国访问团赴台 (自由亚洲电台)
德国四年一度的联邦议会选举上周日落幕。根据德国选举委员会官方网站公布的结果,社会民主党以25.7%得票率,险胜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派阵营 -- 基民、基社联盟。德国驻台代表许佑格本周一针对两岸政策、军舰巡航等问题作出说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许佑格当天于德国在台协会举办的德国大选结果说明会上表示,他将力促德国访问团到访台湾,德国国会中的经济、能源委员会对访台具有高度兴趣。但有鉴于来台访问须隔离两周,他盼能在尊重台湾防疫措施的前提下,能找出可行方案,让交流计划成行。 许佑格表示,德国议会选举后,对外政策不会出现大幅变革,德国对中国或对台湾的态度将由新国会议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孟晚舟获释后:舆论声中的欢呼与质疑 (BBC中文网)
事件在中国社交媒体引发讨论热潮,有中国网民将孟晚舟称为“民族英雄”,认为她回国是国家的胜利,但也有网民指出中国政府借她回国激发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航展展示自给自足和军事实力 国产C919未参展受关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在珠海举行,在与西方的贸易摩擦背景下,这个中国最大的航空航天展上将展示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自给自足的动力及其不断增长的军事实力。但路透社分析指出,美国出口管制减缓中国国产飞机C919飞机认证和生产目标。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澳大利亚外长佩恩谈AUKUS与印太战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妇女事务部长,参议员玛丽斯·安·佩恩Marise Payne,今天在悉尼先驱晨报观点栏目发表文章,谈论澳大利亚相关印太战略外交政策。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澳前总理:中国是比苏联更危险的对手 (德国之声)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指出,美中两国发生冷战的危险现实存在,而新的印太安全联盟AUKUS让澳大利亚面临难题。他认为美中尚无意在台海开战,但太平洋是冲突热点。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恒大子公司新能源放弃上海股市计划 公司港股应声而降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陷入困境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的电动汽车子公司的股票,周一大幅下跌,而在此之前,子公司刚刚宣布取消了一项上市计划。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习近平贺电提“谋统一” 朱立伦覆电批台湾“反中、去中” (自由亚洲电台)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当选后,收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电文祝贺,而这也是发给国民党主席的贺电中首次出现“为国家谋统一”字眼。而朱立伦在覆电中,除了呼应习近平“九二共识、反台独”立场外,还批民进党“反中、去中”,回应中共。 习近平电文指出,过去一个时期,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良性互动,加强合作,顺应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电文提到,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期望两党为台海谋和平,为国家谋统一,为民族谋复兴”。 朱立伦的覆电表示,近年来在民进党执政下,采取“去中、反中”政策,改变两岸现状,造成两岸形势险峻,使两岸人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东北因“限电”陷入混乱状态 成因指向电煤供应紧张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限电”导致东北陷入混乱状态,多地店铺、酒店改用烛光照明,居民被断电停水,导致冷藏物品变质,路面因为没有交通号志灯造成拥堵,医院内的患者因停电不能检查,更有孕妇需要爬24楼电梯回家。辽阳一工厂遭遇突然停电拉闸,23名工人接触有害气体后送医救治。 缺电限电变运动?广东倡议三层以下停用电梯 多重压力下高耗能民企停产 浙印染产能"全军覆没" 中国五省再大规模限电 部分企业被逼停产至十一长假 受减排与煤价高企打击 中国限电措施将长期化 中国限电潮蔓延至东北三省,当地的生产近乎停顿。从工厂到家庭用电均受到影响。据《新京报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朱立伦胜选:整合国民党及提出「两岸论述」成挑战 (德国之声)
国民党新任党魁朱立伦上任後,将面临许多难题,包括整合党内看法,提出两岸论述,还得吸引年轻支持者等。国民党还有哪些挑战?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大限电 台商电子业重镇苏州产能重挫二至三成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大陆停电、限电措施已波及约十个省,台商聚集的苏州、昆山厂商也突然被通知停电五天,有些厂商提早放十一假应变,预估产能将重挫二至三成。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点名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陜西、江苏等9省需加强能源管控,另对东北三省和东部沿海等7省也采取“限电令”,令业者措手不及。台商大本营、江苏省苏州与昆山工厂,突然接获通知全面停电五天,当地是台湾印刷电路板(PCB)重要生产据点,27日立刻反映在台股,PCB股价重挫5%至8%,法人预估,中国无预警限电恐影响PCB九月营收。 缺电限电变运动?广东倡议三层以下停用电梯 多重压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黄雪琴、王建兵涉煽颠被监视居住 更多相关人士被公安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独立记者黄雪琴及职业病权益倡导者王建兵失联已有一周,据指或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而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据本台了解,广州陆续有“曾经参与过相关活动的人士”被公安带走做笔录,目前已有大概5人。   关注中国人权局势的《维权网》周日(26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可以确认中国女权工作者、独立记者黄雪琴及职业病权益倡导者王建兵被广州警方控制。据本台获得的消息,除了王建兵,黄雪琴也是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留。警方疑对两人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措施。不过警方拒绝告知亲友二人具体下落。据指,他们被拘留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日常在王建兵家中的朋友聚会。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缺电蔓延威胁下调GDP 上海也传断电引担忧官方急澄清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受电力供应不足、煤炭等价格大涨及“能耗双控”政策等因素影响,中国多地限电,企业工厂也被迫停工。充满不确定的电力短缺问题将拖累经济成长,多家机构已就此下调中国经济成长预测。上海传出9月27日到10月3日计划停电,引起不少担忧,“拉闸限电”蔓延至上海。官方对此强调,是正常的计划检修公告,无需过分解读。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日美澳印对华存在温差 日媒称邻国警惕全面冲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总统拜登24日邀请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各国首脑到访华盛顿,实现首次面对面的“四边机制”(Quad)首脑会谈。与成功控制新冠疫情并在全球各地迅速扩大影响力的中国对抗的联盟色彩鲜明。另一方面,会谈中也能看出美国与日印的温差,后者希望避免与地理上邻近的经济大国中国出现全面冲突。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德国大选结果不明朗 陷入漫长谈判组阁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9月26日星期日结束的德国全国立法选举,远远没有让德国未来政府是什么样的面孔悬念结束。社民党的社会民主党以25.7%的选票名列前茅,紧跟在后的是基民盟-基社盟的基督教民主党,获得24.1%的选票。两个党都有可能组成联盟,但他们需要绿党和自由党的支持。分析认为,谈判组阁将费时良久,不排除延后至年底圣诞节时节。德媒一幅漫画指,默克尔自言自语说她还可以再执政几个月。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孟晚舟回国证明中国强大 王毅:反对一切强权 (美国之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孟晚舟“平安回国”证明了中国的强大。中国外长同一天就孟晚舟案发表评论又说,“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强权。”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普京疫情自我隔离结束 官方显摆西伯利亚猎渔照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克里姆林宫周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9月初在西伯利亚花了几天时间徒步旅行和钓鱼,同时公布了总统度假的照片。稍早根据普京透露说,他将不得不在自我隔离中度过 “几天”。此前他的随行人员中有数十人感染新冠,他不得不取消前往塔吉克斯坦参加安全峰会的行程。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台湾说它需要远程精准武器来威慑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国防部周一表示,以特别预算采购飞弹、高效能舰艇等武器,是因应当前敌情的应对作为,目前装备发展已达到远距、精准与机动力的目标。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今天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还指出,2,400亿台币的采购内容,皆是既有且技术成熟的武器装备。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美媒:中国法院禁诉令禁止起诉中国企业知识产权侵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科技巨头已利用新的法律手段禁诉令来还击有关窃取知识产权的指控,美国方面由此担忧,中国政府要严格执行专利和版权保护法的承诺将被中国法院所破坏。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孟晚舟回国官媒热播两天后即停止 (自由亚洲电台)
孟晚舟获释后,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指美方对孟晚舟所谓欺诈的指控纯属捏造,强调中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孟晚舟回国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经过两天的爱国主义宣传,本周一,官媒停止了相关宣传。   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上周六(25日),由中国政府包机接回。中国《人民日报》、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连续发文欢迎孟晚舟,并籍此对民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孟晚舟事件是针对中国公民,旨在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的政治迫害事件,中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不移维护本国公民及企业正当合法权益,孟晚舟平安回国是中国人民的重大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限电”议题直奔热搜已打败华为孟晚舟返中消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近来危机重重,不仅先面临恒大集团在金融市场掀起的浪潮,现在还得面对南方的江苏、浙江、广东以及东北的辽宁等地,陆续传出电力短缺的问题,且冲击持续扩大。因此,“限电”议题强势取代了“华为公主”孟晚舟返中讯息。据了解,除了广东倡议办公场所 3 层楼及以下停止使用电梯、江苏路灯都关掉、东三省也开始对居民大限电。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传遭立陶宛与德国安全指控 小米聘请第三方专家稽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今天表示,正在聘请第三方专家来评估立陶宛政府关于其手机带有审查功能的指控。立陶宛国防部上周敦促消费者扔掉中国手机,此前立陶宛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小米手机对通讯内容进行了审查。消息说,德国也对小米等中国手机启动安全检查。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公安部罕谈港务:严打颠覆渗透 粉碎港版「颜色革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内地部门将加强介入香港事务,公安部罕见就香港事务公布工作,部长赵克志在昨(26日)天的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要切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承担的各项涉港工作职责任务,会议强调,要支持港府打击「港独」激进势力、追究黎智英等反中乱港骨干分子的犯罪行为,并严打境内外敌对势力的颠覆渗透活动和「黑手」,坚决粉碎港版「颜色革命」的图谋,并持续提升公安机关涉港工作的能力水平。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英文“vaccine”一词与母牛的关系 (BBC中文网)
为什么疫苗的英文字“vaccine”是来自拉丁文的“母牛”?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限电导致苹果、特斯拉供应商停产 (德国之声)
中国多省爆发停电危机,就连苹果、特斯拉的主要供应商也宣布暂停生产。本次限电影响10余省,在情况最严重的东北,民众担心:在入冬之前能结束限电吗?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媒称孟晚舟获释或缓解双边关系 加国专家看法不同 (德国之声)
中国官媒称孟晚舟和加拿大公民获释,各自返国,有助於缓解中美及中加关系,但有专家分析,「信任已经消失」。双边关系还能回到过去吗?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罕见!英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美国之音)
隶属英国皇家海军“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母打击群的一艘护卫舰星期一(2021年9月27日)通过台湾海峡。中国官媒以“张狂”形容英军的这一举动。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计划如何避免恒大引发金融危机? (纽约时报中文网)
知情人士称政府当前还不想介入恒大乱局。官员们认为,对银行体系的控制使政府有能力阻止更大范围的崩溃,而审查制度和警察队伍则可以有效遏制抗议活动。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周五,警方和保安人员在深圳恒大集团总部外。 ... ... phG免费翻墙网
 
博雷利:我们克服了欧盟和我们盟友之间的三边安全协议裂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委会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 )9月25日通过博客文章表示,欧盟将加强在在印太地区的参与和与该地区的接触,包括在安全方面。他说,该战略的一个明确的优先事项是与有意愿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加大整顿私营企业力度,海航董事长CEO被拘 (纽约时报中文网)
海航董事长与CEO双双被拘、茅台集团前董事长被判无期徒刑、恒大命运仍悬而未决。中国当局正采取一系列措施,向一度快速增长的私营部门施压,遏制“灰犀牛”风险。 Reuters 中国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摄于2018年。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重回家园 康明凯:知道有这么多人关注 真的很令人感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两个迈克尔其中之一的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其家人在回到他的居住地多伦多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康明凯在表达了对其支持者和所有加拿大人的感谢后,并称“这真的很令人感动,知道有这么多人知道这个情况,关心这个情况,真的帮助我们度过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印度驻华大使:不要将边界紧张局势与边界问题混为一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印度斯坦时报》9月26日报导,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Vikram Misri)23日在参加活动时,呼吁中方将拉达克东部持续的边界紧张局势与两国间更广泛的边界问题分开。他说,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恢复实际控制线(LAC)的和平与安宁。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情:研究称身体自制的流氓抗体是重症原因之一 (BBC中文网)
越来越多证据表明,身体对冠状病毒的许多极端反应可能与攻击健康组织和器官的“流氓”抗体有关。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中国当局向香港地产商施压? 背后的住房问题与政治角力 (BBC中文网)
分析认为,随着北京对香港发展商的政策改变,它们再没有与过去一样的影响力,几乎没有议价能力,令它们更需要配合香港政府相关的建屋政策。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外长称与中国关系:共存、竞争、合作和挑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加拿大外交部长马克·加诺(Marc Garneau)9月26日在接受环球新闻节目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对于同中国关系正常化不存幻想,形容加方在这个问题上“睁大眼睛”,并以四种方式应对中国,包括“共存、竞争、合作及挑战”。加诺周六曾到卡尔加里机场迎接两位迈克尔回国,即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指二人的状况都很好。 ... ...

 phG免费翻墙网

 phG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政党大挫败 保守势力消退? (德国之声)
默克尔时代结束,德国基民盟在联邦议会选举拿下创党史上最糟糕的成绩。在主要两党选情胶着下,联合政府组成可能要花上数月的时间,新任总理选举也暂时无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