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不断渗入中国

时间:2022-02-11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政治不断渗入中国的奥运 (美国之音)
观察人士说,尽管中国多次要求其他国家把政治排除在2022冬奥会之外,主办国中国却以细微的方式利用这次奥运来推广自己的政治信息。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谷爱凌称在中国人人可用VPN翻墙 活动人士:若是维吾尔人会被关再教育营 (美国之音)
“任何人都可以下载VPN,它在应用商店里是免费的,”代表中国在自由式滑雪大跳台比赛中夺得金牌的谷爱凌(Eileen Gu)被网友问到为何她在中国能使用大多数中国人用不了的社交平台Instagram时回应道。但是旅美活动人士、维吾尔律师莱汉·阿萨特(Rayhan Asat)说,在新疆,很多维吾尔人正是因为下载使用了VPN而被关进了再教育营。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铁链拴住的八孩妈与中国畸形社会(戴忠仁/任松林/悉尼奶爸)|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江苏徐州 #丰县 八孩妈被拴在铁链上的画面震惊了中国民众。经过几次反复的说法,徐州终于坦诚八孩妈是人口拐卖的受害者。中国人口贩卖问题历史久远,然而中共党基层组织严密,坚持户口制度,仍然持续发生的原因?地方是共犯结构吗?是传统观念为恶?农村贫困不得已?中国农村现状为何?为何这样的体制使得问题经年累月无法解决?#任松林 #悉尼奶爸 为观众提出深刻的分析和观察!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香港单日增1353例确诊,初步确诊超过1500例,疫情未见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第5波疫情形势严峻,确诊个案再次爆增。2月11日的新增个案达到1325例,另外暂时有超过1500例初步确诊。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多位维权人士探望王藏家属 呼吁当局允许家庭团聚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持不同政见诗人王藏和妻子王利芹自2020年7月遭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以来,四名年幼的孩子只能留给王藏年迈的母亲照看。近日,云南和山西等地维权人士徐昆、李兰珍、武志刚等人探望了王藏的家人。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孙诚对徐昆的专访。 异见诗人王藏夫妇涉"煽颠"择日宣判 声援香港雨伞运动为主要罪证 中国持不同政见诗人王藏夫妇被控“煽动颠覆”一案再度延期审理 王藏、王利芹夫妇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推迟开庭 云南楚雄的异议诗人王藏于2020年5月被警方在家中带走,并在同年7月3日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同年7月24日,王藏的妻子王利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世卫组织:疫情大流行急性发病期可能今年结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指出,若全球约7成人口接种疫苗,疫情大流行的急性发病期可能在今年就会结束。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冰墩墩”王者 北京男花光50万积蓄买5000件奥运藏品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北京西城区一条胡同里藏着一个微型“奥运博物馆”,30多平米的屋里摆了5000多件奥运藏品。馆主是张文全,一名建筑公司的普通职员,或许是拥有最多“冰墩墩”的人。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朝鲜一网络战军官寻求庇护不成在俄国被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朝鲜军方一位网络战军官因为寻求叛逃和庇护不成而遭俄国警方逮捕,目前被转交给朝鲜驻海参崴总领馆后一直被拘押在某个秘密地点。美国之音朝鲜语组引述知情人士以及掌握的文件报道说,这位叛逃不成而被捕的朝鲜官员名叫崔金哲,是朝鲜人民军一位高级信息技术专家,军衔为少校。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新冠转向地方性流行病? 欧洲多国正在取消相关限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由于新冠病毒变种“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的蔓延,新冠病毒的发病率打破了世界各地的记录。然而,低死亡率也让人们对 "奥密克戎" 的担忧正在减弱,更有专家认为新冠疫情在欧洲正在向地方性流行病过度。在欧洲,包括丹麦、挪威、瑞士和英国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相继开始取消与新冠病毒相关的限制,民众在公共场所将无需戴口罩。并且为了刺激经济,不再鼓励居家办公。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欧盟向WTO告中国胁迫 6国力挺立陶宛寻求加入谘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盟1月底提告中国对立陶宛经贸胁迫,继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表态力挺立陶宛外,世界贸易组织今天公布日本及台湾也要求加入谘商,6国联合抗中,其中5国是七大工业国集团成员。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反对中国胁迫立陶宛:更多世贸组织成员要求加入欧盟提起的投诉 (美国之音)
更多的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本星期要求加入欧洲联盟(EU)向世贸组织提起的投诉。欧盟指责中国向立陶宛施加经济压力。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澳外长会谈 重申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澳洲外长潘恩会谈,双方讨论中国与俄罗斯对国际秩序构成的挑战与深化区域经济合作,两人也重申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白宫:俄随时可能入侵 促公民2天内撤离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白宫国安顾问苏利文11日发出警告,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甚至可能在北京冬奥举办期间发生。他也呼吁美国公民在24至48小时内快速离开乌克兰。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 西方国家领袖即将召开电话会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德国政府消息人士11日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法国总统马克龙等西方国家领导人即将举行电话会议,以商讨乌克兰危机。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六中午将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电话会谈。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国公布最新印太战略框架 推出印太经济架构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拜登政府公布最新印太战略,除了强化制衡中国,同时加强与印太地区盟友的合作与发展,还推出“印太经济架构” ,在贸易问题上与亚洲国家进行更密切合作,并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与此同时,正在进行的第四次“四方会谈”(QUAD)也聚焦在中俄两国。 美政府解密印太战略文件 拜登会接盘吗? 布林肯出访亚太 反制中国“胁迫”行为 美国力推"新印太经济框架" 能抗衡中国吗? 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持续关注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以及中国在该地区的扩张。2月11日下午,拜登政府公布最新的印太战略,其中五大关键包括促进该地区的自由和开放、在印太地区内外建立合作及伙伴关系、促进经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报告披露中国政府长臂威胁欧洲维吾尔人 (自由亚洲电台)
倡导言论自由的国际组织“查禁目录”(Index on Censorship)周四发布报告,通过采访多位现居欧洲的维吾尔人,披露了中国政府是如何通过各种手段试图让他们噤声的,而这种胁迫仍然没有引起各国足够的重视。 中共对新疆维族人的迫害 美国企业承认使用新疆维族劳工 但否认强迫劳动 解读新疆:维吾尔法庭裁定中国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这份题为《中国的长臂》(China’s Long Arm)的报告指出,自2010年以来,中共进一步强化了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同化运动,包括大规模拘禁、酷刑、性侵害、强迫劳动等等。但有迹象表明,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压迫远远超出了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內媒揭對話 中美前財長籲抵「脫鈎」壓力 專家:兩國對話渠道順暢 未來關係續緊張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美關係動盪,內地多家媒體昨同時刊出中美前財長在早前的一場對話,兩人均表示,中美存在廣泛的共同利益,需要開展必要的合作。面對重重挑戰,中美需要頂住「脫鈎」壓力,並提到加徵關稅的影響。內地專家指出,中美對話渠道順暢,但溝通不等於解決問題;在美對華科技制裁有所升級的情况下,未來兩國關係還是會緊張,「緩和」只是一廂情願。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北京聞風:尼克遜訪華50年 中美能否再破冰? /文:鍾鳴九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賽事正酣,中美兩國在賽場內外呈現出兩種不同的互動狀態。賽場內,兩國運動員與工作人員互致善意,屢屢上演暖心瞬間。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下院通過強化與台關係動議 英9議員月底訪台 外交委:取經抗中共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四(10日)向台媒透露,9名議員預定本月下旬訪問台灣,將與台灣總統蔡英文會面,委員會主席董勤達(Tom Tugendhat)表示,此訪旨在傳達英國將堅定保衛台灣民主價值的信息。同日,英國下議院無異議通過「英台友誼和合作」動議,要求英國政府繼續致力強化雙邊貿易關係及深化安全合作,並支持台灣獲國際社會承認。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言語攻擊冬奧解說員 微博4239帳號禁言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北京冬奧賽事正在舉行,新浪微博繼刪除帖文,禁止部分網民對運動員言語攻擊、諷刺侮辱後,昨日再公布指有網民「言語攻擊」冬奧解說員,遂清理違規內容82,658條,4239個違規帳號也被禁言15天至永久禁言。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王岐山:願與國際海洋共同體多邊對接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在「一個海洋」峰會高級別會議上視像致辭,強調中國是海洋可持續發展的推動者、全球海洋治理的建設者、國際海洋秩序的維護者。提出要共同加強全球海洋治理,堅定維護《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穩步推進國家管轄外海域生物多樣性養護和可持續利用協定談判;發達國家要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海洋技術,保障海洋遺傳資源各種利益共享。王岐山又表示,中方願同法方「國際海洋共同體」等雙、多邊倡議積極對接、協同增效,願積極參與國際航行船舶靠港使用岸電國際合作。該峰會高級別會議在法國舉行,法國總統馬克龍主持。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騙生育津貼719萬 深圳4人落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深圳市醫療保障局設立「曝光台」,打擊欺詐騙取醫療保障基金違法行為,昨發布首批案件。2021年6月,醫保局調查發現,在2017年6月至2021年5月間,張×霞、張×良、張×輝等人涉嫌通過成立或控制深圳市臻格設計有限公司、深圳市翔龍設計有限公司、芊芷(深圳)設計有限公司等38家企業,虛構勞動關係騙取生育津貼719萬元人民幣。依據《社會保險法》等規定,將該案移交警方刑事立案偵查。目前已拘8名疑犯,後經檢察機關審查批准,4人被執行逮捕,4人變更為其他強制措施。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十四五電視劇規劃 禁違法失德藝人亮相 廣電局統一片酬合約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影視明星失德及天價片酬事件接連曝光,當局圖以強力監管解決問題。國家廣電總局近日印發「『十四五』中國電視劇發展規劃」,重申規範演員片酬,推廣使用制式統一的勞務合同,強調將嚴肅處理偷稅逃稅、「陰陽合同」、天價片酬的演員和相關機構,禁止違法失德藝人在電視劇發聲出鏡。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廣東今年力推橫琴前海合作區建設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廣東省周四(10日)在廣州召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會議,省委書記李希表示,今年是推進大灣區建設的重要一年,要全力推進橫琴、前海兩個合作區建設,同時統籌做好防疫和三地交流合作。廣東省長王偉中稱,將加快建設一批高質素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令港澳人士在內地生活更方便。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水陸兩棲飛機AG600試車成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航通飛華南飛機工業公司前日表示,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1003架機,已於周二(8日)完成4個引擎的首次試車,系統狀態良好,參數指示正常。AG600「鯤龍」是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滅火、水上救援兩棲飛機。1003架機去年12月26日總裝下線,已先後完成航電、動力環控、操縱液壓等系統聯調聯試,並在試車前開展發動機燃油系統、液壓系統等相關功能檢查,完成發動機啓封和試車應急演練。在1003架機之後,今年將有兩架AG600完成總裝,全部3架飛機將完成首次飛行試驗任務。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金巴復開 網上千元代搶深圳隔離酒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本港疫情嚴重,現時經深圳灣口岸返內地,需先預約隔離酒店,每日800名額持續爆滿,連日深圳灣口岸更有無預約的人「闖關」,就算有預約亦要排數小時。有人提供網上「代搶」隔離酒店配額服務,開價600至1000元人民幣。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昨發出香港往珠海班次恢復營運服務的公告,每日提供來往各12班次。日前內地疫情亦反覆,前日新增56宗本土個案,分佈在廣西百色市、遼寧葫蘆島市和瀋陽市、貴州銅仁市;另外同日還有5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瀋陽市和黑龍江黑河市各2宗,江蘇蘇州市1宗。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知名傳媒人曹景行病逝 享年75歲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活躍於內地和香港的知名傳媒人曹景行(圖)昨日病逝,享年75歲。曹景行生於上海,其父親為著名記者、作家曹聚仁。文革期間,曹景行從1968年起到安徽南部山區上山下鄉10年,1978年考入上海復旦大學歷史系,畢業後到上海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工作。1989年,曹景行移居父親曾長期工作、生活的香港,任職於《亞洲週刊》,1994年成為副總編,之後兼任《明報》主筆。他1997年轉入電視圈,出任香港傳訊電視中天新聞頻道總編輯。曹景行1998年加入鳳凰衛視,以主持人、評論員身分為內地觀眾熟知,曾任鳳凰衛視資訊台副台長。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中非共和国遇害女记者寻正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在非洲中部的内陆国中非共和国(RCA),有多名媒体工作者于2013年至2014年间不幸遇难。其中在2014年6月离世的该国一名电台女记者的生前遭遇尤其令人震惊。然而,调查至今依然处于停滞状态。保护媒体言论自由的数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对此展开协作,并发布了一份详细报告。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八孩母、彭帅、谷爱凌 脖子上都有一个锁链 (自由亚洲电台)
二十多年生八个孩子的徐州丰县母亲和十八岁为中国队夺下首面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的谷爱凌,最近都成为中国舆论场的热议话题。此外墙外还在密切关注另一位中国女性、网球运动员彭帅。这三位女性同一时间段在社交媒体上刷屏,但是她们差别巨大。他们各自反映了什么样的中国现实?他们又有什么共同点? 八孩母亲遭铁链锁脖事件发酵 冬奥怪现象:朱易、谷爱凌“爱国”待遇大不同 彭帅事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谷爱凌。”因为谷爱凌,中国总算第一次有代表站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的颁奖台,这位美国出生的中国队选手夺得首金后,就连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都争着专访她。 形容“满屏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房贷政策刚放松 又有房企债务陷入暴雷传闻 (自由亚洲电台)
春节前后,全国多个大城市房贷政策开始放松,房贷利率下调。这让长时间经受压力的房地产业感觉轻松了一些。但就在这种宽松氛围中,突然又有大型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正荣地产突传债务暴雷的消息。 据证券时报报道,市场传闻,正荣地产将不再按计划在3月份赎回2亿美元永续债,将寻求境外债重组。与此同时,有消息指出,正荣地产债务规模从2020年一路上升,到2021年中期财报时,已经高达713亿人民币。 虽然正荣地产否认了传闻的真实性,但市场对该公司的担心导致在香港股市上市的正荣地产股价在盘中大跌。周五正荣地产股价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0%,最后收跌66%。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正荣地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联合国劳工组织:新疆的谎言和肮脏手段 (自由亚洲电台)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下属的“国际劳工组织”一个专家委员会周五提交的一份年度报告指出,中国新疆地区维吾尔族等少数族裔的劳动状况存在强迫劳役的问题,并要求北京提供这方面更多的信息。 这个由20个独立国际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在报告中提到了中国政府就相关问题提出的辩护,后者称新疆建立的所谓职业培训中心是为了提高当地的经济状况,防止出现极端主义暴力的现象。但委员会说,这些说法都是谎言,是别有用心的肮脏手段。 专家们还指出,新疆的这些强迫劳役的做法在当地的管制和政策文件中有所体现。在实际中,这种强迫性表现为:在警方人员的押送下进行劳工迁徙,严格的监控,以及用监禁的手段加以威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让中国与日本和解的花滑选手羽生结弦 跌破外媒眼镜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虽然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外交关系目前仍然冷淡,但曾是两届奥运会冠军的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名将羽生结弦(Hanyu Yuzuru)在中国却拥有千万粉丝。此次冬奥,他虽夺冠失败,仍备受呵护。这种现象引起法国媒体的关注。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侧记:奥运吉祥物“冰墩墩”炙手可热 (美国之音)
北京冬奥会的赛事和争议给人们提供了许多关注点,但对于许多北京人来说,他们还在关注另外一些东西,甚至比他们对于赛事和争议的关注度更高、更强烈。这就是北京奥运发行的吉祥物冰墩墩和其它纪念品。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英国议会通过友台动议 讨论放宽对香港BNO签证申请 (自由亚洲电台)
本周四,英国下议院在无异议的情况下,通过《英国与台湾的友谊及合作》动议,提出支持台湾参与国际多边组织。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还计划下周派出代表团访问台湾。与此同时,英国上议院也就放宽港人BNO签证申请进行辩论,希望能使相关计划惠及1997年后出生的香港年轻人。 英国下议院周四(10日)罕有进行以台湾为主题的辩论,这项名为《英国与台湾的友谊及合作》的动议,由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成员、执政保守党“中国研究小组” (China Research Group)共同主席凯恩斯(Alicia Kearns),以及国会“友台小组”共同主席史都华(Bob Stewart)共同发起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抨击中国试图“杀鸡儆猴” 七国集团支持欧盟对华贸易诉讼 (自由亚洲电台)
欧盟于上个月向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提出诉讼,指控中国对立陶宛实施歧视性贸易行为后,迅速获得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支持。截至目前,加拿大、日本、台湾等也要求加入欧盟的行列。而七国集团发达经济体的所有成员国均已表态,支持欧盟对中国的诉讼案。 就在中国9日无预警地宣布暂停从立陶宛进口牛肉,而且没有说明任何理由后,虽然立陶宛政府10日回应称,自2021年12月初以来,立陶宛就没向中国出口过包括牛肉在内的食品,但都无碍于加拿大政府10日发布声明,表示将寻求加入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行列,支持欧盟就北京对立陶宛实施贸易限制所提出的诉讼案。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声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Youtube两个嘲讽习近平的频道遭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
据本台粤语部报道,两个在视频社交媒体Youtube上以嘲讽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共高层为主旨的频道近日遭到封杀。 这两个频道名字分别是“乳透社小反旗”和“乳透社小池塘”。这两个频道所属的“乳透社”成员之一约翰逊(Johnson)告诉本台,Youtube发给他们的通知中说,平台接到大量“欺诈性”的版权移除请求,因此将他们的账号永久封禁,并且没有给他们任何解释的机会。 “乳透社”成员内部开会认为,这一事件可能与他们在2月1日举行第二届“辱包拜年祭”有直接关系。“乳透社”目前已经启动紧急申诉程序,但他们担忧即使这一波问题能解决,以后上传新视频还是可能遭到举报和打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多名地方厅级高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自由亚洲电台)
据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11日披露,近期有多名地方厅级高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各地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其中涉及的官员包括,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樊洪平,广东省湛江市政协原副主席沈耀,山西省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国强,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反渎职侵权局原局长董金山,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党组成员,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天喜。 从这些官员的履历可以看出,他们分布在政协、人大、检察院、发改委和地方党委等多个地方政府要害部门,且这些官员多为在职官员,大多数是60年代后期出生。其中仅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彭博社质疑中国能否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经济总量不断增长,外界早有预测,中国迟早会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但彭博社近日发表文章对这种预测提出了质疑。文章指出,中国面临着债务危机、人口减少以及国际孤立的环境,中国经济可能永远只能是世界第二。 彭博社指出,债务危机曾终结了日本成为全球经济龙头的梦想,而这种情形也可能发生在中国,中国自2008年开始放贷激增就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 除此之外,中国面临国际孤立、人口减少和政府失效等问题,都可能阻碍中国经济的继续成长。 彭博社在去年七月也发表过类似主题的文章,除了提及以上因素外,还指出,中国最有效率的时期是在自由经济改革时期,但在习近平治下,这种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拉加德:欧洲央行不会急于升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星期五表示,欧洲央行不会急于升息,将缓慢地采取紧缩政策,显示欧洲对升息持相当谨慎立场。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荷兰光刻机公司指控中国公司侵犯知识产权 (自由亚洲电台)
国际知名的荷兰光刻机公司阿斯麦(ASML)近日指控名为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的中国企业推销侵犯其知识产权的产品。 光刻机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设备。据彭博社报道,阿斯麦公司在2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他们获悉东方晶源与另一家窃取了阿斯麦商业机密的公司XTAL有关联,并正在推销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的产品。美国法庭在2019年裁定XTAL窃取了阿斯麦的商业机密,并判其赔偿。 阿斯麦呼吁部分客户不要帮助东方晶源,并表示已经准备好采取法律行动。 据中国观察者网报道,东方晶源的工作人员称暂时不方便回应此事。公开资料显示,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4 年,总部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抱怨还是赞扬?北京冬奥墙内墙外各说个话 (美国之音)
冬奥赛事目前正在火热进行,赛场外运动员们的生活也成为了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些运动员通过Tik Tok向人们展现了奥运村的便利,也一些运动员据报对奥运赛场的比赛天气及隔离酒店的环境提出不满。但在中国官媒和社交媒体的宣传中,大多出现的却是运动员们对于各类设施的表扬。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台湾、日本也要求加入欧盟对中国的世贸诉讼 全揽G7入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据多位外交官和官员透露称,台湾、加拿大和日本已要求加入欧盟在世界贸易组织的诉讼,他们指控中国因与台北争议关系而封锁立陶宛商品。加入此案的新请求意味着,在美国和英国以及澳大利亚之前要求加入之后,世界七国集团发达经济体的所有成员都对欧盟的世贸诉讼案子表示支持。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反疫苗通行证汽车队伍冲着巴黎来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数千名反对健康限制的人周五从法国各地出发,由各种方式,包括拼车,组成车队前往巴黎,预计今天在傍晚时分到达巴黎郊区。车队宣称是再版黄背心。法国当局发出警告,决定防止任何堵塞街道。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处于“最危险时刻” 美要求侨民立即离开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周四(2月10日)督促其在乌克兰的侨民立即离开,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威胁在增加。国务院还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 美国总统拜登也在周四敦促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他还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不会派兵援救美国公民撤离。 在另一方面,据塔斯社周四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鲁登科(Andrei Rudenko)称,俄罗斯没有排除从乌克兰撤离外交官的可能性,以保护他们免受乌克兰和第三国挑衅的影响。 英国首相约翰逊早前则表示,乌克兰危机正处于最危险的时刻,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调动部队的情报仍然严峻。(责编:王允)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企业高管应如何面对强权? (德国之声)
当今世界,纷争不断危机四伏,这就要求企业的高管们,不仅要懂得怎么赚钱,更应具备政治家的敏锐。但要做到这一点,谈何容易。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EIU民主指数 台湾第8 香港第85 中国第148 (自由亚洲电台)
总部设在伦敦的经济学人资讯社(EIU)9日公布2021民主指数(Democracy Index 2021),台湾名列第8,被列入“完全民主”,也是亚洲国家唯一进入前10名的国家;香港以5.6分、排名85。至于中国总得分仅2.21分,在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位居第148名。 根据这份最新调查,挪威蝉联全球第1;台湾民主指数8.99,被列为“完全民主”,全球排名第8,比2021年进步3名,在所有亚洲国家居冠。 台北市议员苗博雅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从228事件(1947年2月28日全台爆发冲突流血事件)一直到戒严时期,台湾从未放弃追求民主,就算在1987年解严后,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中芯国际:美国实体清单影响很大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最具代表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2020年底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黑名单、限制其对美国技术和设备的使用后,其发展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据中国第一财经网报道,中芯国际代理董事长兼CFO高永岗周五(2月11日)在本公司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实体清单对中芯国际的生产运营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他指出,在被列入实体清单后,过去的一年中中芯国际与供应商密切合作解决了很多问题,但实体清单的影响仍然是2022年公司布局整体指标时要考虑的问题。 中芯国际联席CEO赵海军在同一个会议上说,由于出现产业转移的背景,他们的客户对本地化制造的需求很高,中芯国际建立的产能还不足他们需求的10%,未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说中国行动愈发强势 比乌克兰问题更具挑战 (自由亚洲电台)
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月10日对外表示,中国近年来的行动愈发强势,印度太平洋地区发生冲突是不可避免的,美国十分关切。 布林肯是在墨尔本与澳大利亚、日本和印度举行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上作出如上表述的。 据法新社报道,布林肯在这次会议前还对媒体说,中国的目标不仅是在区域层面,也想在全球范围内成为军事、经济、外交和政治大国。他指出,美国目前关注乌克兰局势,但中国才是更长期的挑战,因为中国在挑战传统秩序。 另据彭博社报道,布林肯在会议前还单独会晤了澳大利亚外长佩恩,称赞澳大利亚为应对全球专制政权日益扩大的影响力提供了支持,并强调这种影响力威胁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改革停滞 球员可能再降薪 (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男足本月初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输给日本、越南后,引起舆论强烈反弹,尤其对中国男足运动员高薪颇多微词,也让中国足球联赛改革的话题受到广泛关注。 据中国《足球报》报道,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超)今年有可能再次降薪。中超本土球员目前的税前年薪是500万人民币,而降薪计划是降到税前300万元。 报道指出,有很多人认为中国男足不配拿高薪,一个月最多两万就足够了。但如果真的降到这个级别,职业联赛也就没希望了。而实际上,目前16家中超俱乐部中四分之三去年都爆出欠薪问题。 报道还介绍说,联赛俱乐部股改处于停滞阶段,所有人都处于观望态度。并且联赛的政策近几年一直在变,让所有人都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俄乌战争尚未开打,美中常驻联合国代表却先交锋 (美国之音)
俄乌边境战云密布,10多万装备精良的俄国大军随时可能随着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声令下入侵乌克兰这个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但是,俄乌边境战火尚未点燃,美中常驻联合国代表却先隔空交火。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彭博预测:也许中国永远不会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何时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虽有诸多揣测,不过彭博分析,债务危机、国际孤立及人口减少等若干变量,可能阻碍中国成为执牛耳的国家。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俄罗斯“冰上精灵”、花滑明星瓦莉娃的药检风波 (BBC中文网)
国际药检组织证实,俄罗斯15岁的花滑选手卡米拉·瓦莉娃(又译瓦利耶娃)未能通过去年12月的一项药检。俄罗斯花滑团体金牌、瓦莉娃个人赛前景不明朗。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法俄揭晓普京马克龙长桌会谈真相 (德国之声)
俄乌局势紧张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举行会谈。两人之间的长桌却意外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现在,法俄双方均给出如此安排的原因。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澳媒:中国间谍试图在联邦选举中暗助工党候选人 工党否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机构担心一个富有的中国商人,通过间谍网络,干涉澳大利亚选举,暗助工党候选人。根据澳大利亚国家反间谍机构 ASIO 称,挫败了干预选举阴谋。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此一消息。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将白宫马桶当碎纸机? (德国之声)
有关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如何对待白宫文件的报道听起来越来越离奇。《纽约时报》的一名记者最近透露,特朗普曾将文件扔进白宫的厕所里冲掉。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元宇宙:如何对付虚拟世界中的骚扰问题 (BBC中文网)
元宇宙仍然处于概念发展阶段,但这个属于未来的虚拟空间却面临一个古老的问题:骚扰。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乌克兰危机:德国在进口俄罗斯天然气问题上面对两难 (BBC中文网)
随着俄罗斯同美国及西方盟国在乌克兰危机中的对立越来越严重,对德国具有巨大经济潜力的北溪2号也令德国倍感政治压力。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共和党总统竞选少人气 萨科齐表支持了没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周五在与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会面后表示,她 "非常高兴 "与萨科齐进行了 "坦诚而亲切的 "对话,但没有说她是否得到了萨科齐的力挺支持保证。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共产党与共青团出手关注单身汉娶妻难问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0岁的音译为张绍革还是没有娶到妻子,尽管他的朋友向他介绍了不少女性,他不得不依靠一个令人惊讶的媒人组织:共产党。中国面临出生率很低,婚姻不再流行,人们很孤独困境。中国当局对威胁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问题感到担忧。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浙江省委原常委周江勇被捕:与马云关系扑朔迷离 (德国之声)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两天之内宣布逮捕三名原高官,包括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最高法执行局原局长孟祥。而浙江省委原常委周江勇则因为和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关系尤受关注。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欧盟计划为非洲筹措1500亿基建资金 (德国之声)
借助新发起的"全球门户"倡议,欧盟希望能向非洲大陆注入1500亿资金。该计划的目标是,扩大欧盟的国际影响力,并同中国展开竞争。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国一法院要求郭文贵5日内交清1.34亿欠款和罚款 (德国之声)
美国纽约州一家法院裁定,出逃美国的中国亿万富翁郭文贵须在5日内支付1.34亿美元,否则将面临被捕。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哈佛学者录音流出 中国“清零”背后涉及中共利益输送 (自由亚洲电台)
近日,网路上流出一段哈佛学者黄万盛在一场私人聚会谈话录音,其中谈到,中国防疫“清零”政策背后,是给中共利益集团输送利益。光是靠核酸检测就赚了6700亿元。分析指,黄万盛的讲话除了反应中国沉默社会菁英的看法外,也证实中国的新兴裙带资本正在绑架中共的抗疫模式。 黄万盛是何许人也,根据百度百科介绍,黄万盛197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化研究中心、比较哲学研究室主任,现为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学社研究员。黄万盛在流出的录音中透露,2020年7月疫情爆发半年后,中共科技部拿到刘鹤的批示,组了一个由“习近平亲自指挥的”科技防疫领导项目,因为没人懂科技防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澳情报部门阻止中方透过商人资助选举候选人 (自由亚洲电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五(11日)报道,该国情报部门ASIO发现,一名跟中国关系密切的澳大利亚商人,试图用金钱赞助一名立场亲北京的工党参选人参与今年的联邦选举。 报道引述澳大利亚安全部门消息人士,指中国的情报部门通过澳洲一名与中国有紧密联系的商人牵线,向澳洲最大在野党工党成员提供资金,出选今年五月国会选举新南威尔士州选区,承诺如果当选,会协助增加中国在澳洲国会的影响力,计划结果遭澳洲官方的安全情报组织识破和阻止。 工党领袖阿尔巴斯回应指,该名参选人在预选中已落败,他本人也不知道有外国势力资助他参选。他反指这是执政党的选举抹黑技俩。   在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新疆23名维吾尔族网民评论冬奥火炬手被处罚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冬奥会期间,中国网警严查网络言论。据海外维权组织披露,本周一及周二,在喀什、阿克苏等地至少23名维吾尔族人,因在微信评论冬奥会安排维吾尔族人担任火炬手,被行政拘留。另外,哈萨克人投诉,他们的亲友在新疆因转发本民族歌曲被捕。 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上,维吾尔族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获官方安排担任冬奥会最后一任火炬手。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本周四(10日)告诉本台,在新疆有众多维吾尔族年轻网民在微信圈内,转发及评论火炬手迪妮格尔,部分言论得罪了当局,迅速遭到警察的报复。在南部喀什、阿克苏及北部的库尔勒等地有二十多人被行政拘留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全球争夺新冠口服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围绕新冠病毒的治疗药,全球的争夺正在加强。以日本厚生劳动省2月10日特例批准的美国辉瑞的口服药为例,美国签订了达到日本10倍数量的采购合同等。由于需求旺盛,眼下的一段时间可能存在供不应求的风险。由于全球新冠感染人数激增,预计治疗药的需求今后还将继续增加。日本政府也有必要进一步增加采购。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索马里兰称中国不能对索马里兰的外交发号施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索马里兰外交部长今天在访问台湾时批评中国说,中国不能对索马里兰的外交关系指手画脚发号施令。索马里兰寻求与台湾提升双边关系。中国对索马里兰与台湾关系表达愤怒。索马里指责台湾和索马里兰之间交换办事处是侵犯主权的 "鲁莽企图"。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英国议会外交委员会第一次组议员团将访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国会外交委员预定2月下旬组团访台。英国国会外交委员访团预计19日出发,访台期间规划拜会总统蔡英文等政要。中央社说,这是疫情以来首度有英国国会议员组团访台,同时也是英国国会外交委员会正式组团访台。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俄奥队15岁花滑明星药检阳性 官司或影响金牌更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的结果悬而未决,此前体育官员周五证实,俄罗斯奥林匹克运动队的15岁超级明星在12月的禁药检测中呈阳性。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随后暂停了该运动员继续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但瓦利耶娃在2月9日对停赛提出申诉并获得成功,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取消了停赛决定。国际奥委会已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并寻求在瓦利耶娃将于2月15日再次参加比赛之前予以解决。如果对瓦利耶娃施加制裁,该团体项目的奖牌可能要重新分配,美国有可能从银牌升至金牌。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涉案蚂蚁: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今被批捕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周五宣布,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书记周江勇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周江勇作出逮捕决定。中纪委稍早指控周江勇阳奉阴违,与资本勾连。境外媒体透露,此案与蚂蚁集团贪腐丑闻有关联。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爆雷 部分股权被冻结 (自由亚洲电台)
被称为“广州第一民企”雪松控股集团陷入兑付危机,该公司董事长张劲因为无法向客户兑付理财产品而发出致歉函。目前,雪松集团部分股权已被冻结。雪松控股此次危机据称与资金链断裂有关,也证明系统性金融风险正在中国的民营企业中蔓延。  号称“广州第一民企”的雪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兑付危机愈演愈烈。本周四(2月10日),众多投资者聚集在雪松控股广州总部楼下,要求兑付。据财新网最新报道,雪松控股分布在各地的理财产品销售经理承担巨大压力,要求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张劲给出更多解释。周三下午,雪松控股总部2楼会议室举行了紧急会议,与会者包括张劲和所有高管。会议中一度出现销售经理“围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立陶宛:欧盟在世贸控告中国经济胁迫 加拿大加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立陶宛遭中国经贸胁迫,欧盟1月底在世界贸易组织提告中国,世贸程序要求双边先行咨商。加拿大10日继英国、美国与澳洲之后,也寻求加入咨商,并说反对“经济胁迫”。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马克龙与30多国领袖齐聚布列斯特“同一个海洋” 峰会闭幕式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法国总统马克龙与30多国领袖周五齐聚布列斯特“同一个海洋峰会”的闭幕式,为推进切实行动来应对海洋污染等危机做努力。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局势紧绷 拜登敦促美国人“即刻”离开乌克兰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俄乌局势持续紧绷,美国总统拜登周四(2月10日)警告,尽管几周来付出外交努力,但局势可能“迅速失控”,呼吁还留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马上离开。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通胀怪兽”嘶吼:美国1月消费价格指数上涨7.5% 创40年新高 (BBC中文网)
美国劳工部(BLS)发布的数据显示,未经季调的美国2022年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5%,创40年以来的新高,已为美国CPI连续第二个月突破7%。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日美澳印四边机制外长会议聚焦中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美澳印“四边机制”(Quad)外长会议今天于日本时间11日下午在澳大利亚召开。据共同社说,除了应对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会上也将磋商紧张的乌克兰局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有必要阻止俄罗斯进攻乌克兰。法新社则报道称,日美澳印四方安全对话外长会谈,旨在深化合作抗衡中国,希望削弱中国在亚太地区不断扩张的势力。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徐州八孩母亲案:背后的法律问题和妇女权益保障隐忧 (BBC中文网)
有律师对BBC中文指出,此次事件或许涉及强奸罪、虐待罪等,目前中国的立法存在缺陷,对拐卖中的卖方处罚非常严厉,但是对买方处罚较轻。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香港爆疫 1.25万港人到中国避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本地确诊个案连日创约千宗的新高,但高峰期仍未到,不少港人为此宁愿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回中国大陆避免受感染和免受香港严苛的防疫措施之苦,单是经深圳湾陆路北上的,本月上旬便有12526人,以致该口岸管制站出现人龙和滞留客。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国会建议针对中共作出严厉制裁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国会提出针对中共作出严厉制裁。美媒布赖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 Network)周三(9日)报道,国会众议院多名共和党议员提出《制裁中共法》(STOP CCP Act),倡议制裁所有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此意味这项法案若通过实施,对象将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其家属。   法案制裁对象包括全部2,000多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成员及其家属,受到制裁的中共官员无法使用美国金融系统,也不能利用家庭成员来避开制裁。   法案亦规定,制裁对象不准入境美国、无法取得赴美签证,也禁止动用在美国境内的财产进行交易,在中国营运的美国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香港新冠肺炎每日确诊破千 再引“封城”讨论 (BBC中文网)
医学专家建议封城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最好办法,但也有意见指出,香港人的居住环境普遍十分小,大规模封城在当地未必可行。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布林肯: 我们比任何时候更需要伙伴和同盟来应对各种挑战 (美国之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五开始与参加四方机制国家的外长会晤。布林肯首先同东道主、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会谈。佩恩说,奥美两国外长将讨论中国、朝鲜和乌克兰等议题。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印尼向法國購買數十架戰機 美國預告對印尼軍售 (德国之声)
在各界持續關注中國與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勢力競爭之際,印尼週四宣布向法國訂購42架戰機,並預計將向法國購買兩艘潛艇。此外,美國同日也宣布可能對印尼進行軍售。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核聚变研发竞赛:无放射性的“小太阳”正在加速成为现实 (BBC中文网)
得益于谷歌庞大的计算能力,一家美国公司正在通往可控核聚变能源的道路。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国的中国技术难题 (纽约时报中文网)
随着技术变得更加全球化,全面阻止中国技术进入美国并不现实,也可能有损于美国的创新。美国人和政府面临的挑战是弄清楚何时筑墙对抗中国技术,何时允许竞争。 Ruru Kuo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烏克蘭危機:俄烏會談無突破 拜登促公民離境 (德国之声)
俄罗斯和乌克兰表示,他们在與法德官員的会谈中,未能达成任何突破。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即離境」,並警告當地情勢可能很快遽變。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危机仍无解 拜登呼吁美国公民離開烏克蘭 (德国之声)
俄罗斯和乌克兰表示,他们在與法德官員的会谈中,未能达成任何突破。與此同時,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烏克蘭境內的美國公民「立即離境」,並警告當地情勢可能很快遽變。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高压锅、炒菜锅、塑料盆……冬奥掀起“民间自制冰壶”热 (纽约时报中文网)
尽管冰壶并非中国民众熟悉的运动,但随着官方对冬奥的大力推广,业余爱好者的热情也随之高涨。人们纷纷将炒锅、水壶、甚至一个狗坐在里面的塑料盆改造为“民间冰壶”。 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周一,在北京一个公园玩冰壶的儿童。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华裔花滑运动员陈巍夺冠在中国遭冷遇 (纽约时报中文网)
陈巍夺冠后,中国观众对这位华裔运动员的胜利反应冷淡,并且指责他过往提及人权的言论“虚伪”。对他的批评也反映出被卷入地缘政治角力的华裔运动员的艰难处境。 Hiroko Masuike/The New York Times 陈巍在周四的花样滑冰比赛中夺得金牌。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冬奥会现场颁奖为何只颁发冰墩墩? (纽约时报中文网)
每个项目结束后,获奖运动员在现场举行的仪式上只会拿到特别版冰墩墩,之后会在特定的颁奖场地再为冠亚军举行奖牌颁发仪式。有运动员表示,这两次颁奖的感受非常不同。 Gabriela Bhaskar/The New York Times 上周六,北京国家速滑馆举行的女子3000米速滑比赛颁奖仪式上,奖牌获得者举着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口罩危及中期选举 美国多州解除口罩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纽约、罗得岛、马萨诸塞、伊利诺伊等四个州9日宣布,最迟会在3月底解除口罩令;除了上诉4个州外,加利福尼亚、新泽西、俄勒冈、德拉瓦以及康乃狄克州都已在本周较早前公布同类决定。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加拿大支持歐盟WTO訴訟案 立陶宛:中國牛肉禁令影響有限 (德国之声)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加拿大週四宣布加入歐盟在世貿對中國提出的訴訟案,強調中國對立陶宛實施貿易限制的舉動可能破壞國際貿易體系。同時,立陶宛稱中國暫停進口該國牛肉的舉動影響有限。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柏林电影节:中国影片《隐入尘烟》参与角逐金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第72届柏林电影节于周四傍晚在柏林市中心柏林电影宫拉开序幕。开幕片为法国知名导演佛朗索瓦•欧容执导的《彼得•冯•康德》。德国文化国务秘书罗特于电影节开幕前一日强调了电影节的重要社会意义。她说,这“是希望的象征,是鼓励,也是对民主的促进。” ... ...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香港人移民故事:“我喜欢香港和苏格兰双重身份” (BBC中文网)
去年3月,邱和他的妻子梅维斯和四岁的儿子海乐移民格拉斯哥。邱喜爱卫奕信径和麦理浩径,两条以苏格兰人总督命名的香港徒步线路。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北京冬奥会封嘴策略奏效?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出席冬奥会的运动员出乎意料地不太敢说话。

 XL5免费翻墙网

 XL5免费翻墙网

美运输部:中国国航同意支付14.3万美元罚款 (美国之音)
美国运输部星期三(2月9日)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Air China)同意因2018年在美国机场停机坪过度延误而支付14.3万美元的罚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