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最新ss | 赞助本站 | RSS
 

freefq.comfree——免费、自由fq——翻墙

困在墙内,请发邮件到freefqcom#gmail.com获得最新免费翻墙方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墙外新闻

中国火箭残骸即将失控坠落

时间:2021-05-08  来源:  作者: 条评论
中国火箭残骸即将失控坠落 科技界、政界痛批“不负责任” (美国之音)
中国长征五号 B 遥二火箭残骸预计将在本周末不受控制地重返地球大气层。 目前还不清楚火箭残骸究竟将在何时坠落在地表的什么位置。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中关系遇冷之时 欧印将重启自贸协定谈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美外长在安理会视频会议上争夺话语权的同时,欧盟也与中国关系变冷,并与印度走近。欧印双方同意重启长期停滞不前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如果最终达成一项协议,将是两大经济体的福音,特别是在双方遭受疫情大流行破坏打击后寻求重建的时期。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缅甸军方将民族团结政府定性为恐怖组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缅甸国营媒体8日报道,军方领导人将敌对的缅甸民族团结政府定性为一个恐怖组织,并把近日发生的爆炸、纵火和杀戮行动完全归咎于缅甸民族团结政府。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印度疫情越界扩散 尼泊尔确诊病例激增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尼泊尔当局及医护人员现正竭力遏止新冠疫情严重加剧,此时邻国印度致命的第二波疫情正朝尼泊尔蔓延。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国提议举办民主峰会 俄外长抨击加深分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提议举办“民主峰会”,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则抨击这种集会只会加深国际社会的裂痕。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特朗普政府暗中监视记者 《华邮》要美司法部给交代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华盛顿邮报》5月8日报导,前总统特朗普政府秘密取得《华盛顿邮报》记者通联纪录,这些记者当时正进行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的相关报导。消息一出,引发各界对言论自由的关切。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领土主张抑或战略考量?中国正在另一个国家建设整个村庄 (自由亚洲电台)
自2015年以来,中国在不丹一个山谷深处,修建了一条以前未被人注意的道路、建筑物和军事哨所。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5月7日发表的文章指出,2015年10月,中国宣布在西藏自治区(TAR)南部建立了一个新村庄,一个藏语叫Gyalaphug的地方。 2020年4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探访新村,他告诉居民,他们都是藏族人,“把像格桑花这样的根扎在白雪皑皑的边境地区”,并“把明亮的五星红旗高高举起”。访问影片在当地电视台播放,并贴在藏族报纸的头版上,这个村似乎与其它新建的村庄没有什么不同。 但Gyalaphug与众不同:它在不丹。自1980年代初以来,它就处于中国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抗衡中国 日外相与东欧四国就维持国际秩序达成一致 (自由亚洲电台)
据日本共同社5月8日消息,日本外相茂木敏7日上午在波兰首都华沙与东欧四国外长召开会议,考虑到对东欧扩大影响力的中国,与会各国一致认为维持基于法治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很重要,还确认了在经济及科技等广泛领域继续合作的方针。 对于包括中国允许海警局使用武器的《海警法》在内的中国在东海、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以及香港等的状况,茂木表示严重关切。会议结束后,茂木举行在线记者会,强调“关于各种应关切的中国的行动和尝试,表明了意见,对方也认真地倾听”。 之后茂木还与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外长举行了单独会谈。 波兰现在是与匈牙利、斯洛伐克、捷克组成的东欧四国地区集团(V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盟与辉瑞公司达成18亿剂新冠疫苗采购协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8日宣布欧洲必须为疫情下一阶段准备,未来2年将向美国辉瑞药厂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再购买疫苗,最高达18亿剂。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河南省信阳维权人士邢望力被治安拘留已十天 家属倍受骚扰 (自由亚洲电台)
据海外维权网5月8日报道,一段北京前门派出所警员的录音证实: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维权人士邢望力在京无违法行为。今年年4月27日,河南省息县驻京办从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前门派出所将邢望力接走;28日,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治安管理中队却称邢在京违法,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目前邢望力已经被非法行政拘留十日,其家属至今也不知其生死。当地警方虽称邢望力被羁押在息县拘留所,但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多次前往该县拘留所要求探视均是无果,近日徐金翠再次遭到息县当局的骚扰。 5月5日,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再次前往息县拘留所要求探视邢望力,该所称需得到上级许可;次日,徐金翠再次来到该所要求探视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方济各支持暂时豁免疫苗专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8日发布给“Vax Live:团结世界演唱会”的影像视频中表示,他支持豁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专利,以促进对贫穷国家的疫苗供应。方济各敦促国际社会停止“疫苗民族主义” ,积极鼓励“国际主义”。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國務卿籲世衛邀台參加WHA 稱沒理由被排除 讚為抗疫提供寶貴貢獻經驗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本月24日至6月1日在瑞士日內瓦以視像方式舉行,台灣迄今未受邀。民進黨政府近日積極投書國際媒體宣揚台灣抗疫,美國、歐洲等國家相繼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A決議案,但在兩岸現時關係下仍希望渺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世衛總幹事邀譚德塞請台灣參加WHA,稱沒理由讓台灣繼續被排除在外。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華航群組增至31人 200機師無法執飛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華航諾富特」群聚疫情昨增兩宗確診,分別為50多歲的機師及其家人。此輪疫情發生至今18天,已造成31人染疫,包括12名機師、1名空服員、5名酒店員工、1名酒店外包商、12名染疫機師或酒店員工的同住家人。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指台再現本地疫情 閩延台胞便捷通道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福建上月底宣布周一(10日)起放寬台胞入境隔離措施,引發大陸網民批評。福建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昨日以「省應對新冠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名義公告推遲措施,指台灣過去一周新增逾10宗本土新冠確診,已不具如期試點條件。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王毅:樂見美踐行多邊主義 布林肯暗批中俄不注重人權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上周五(7日)主持召開聯合國安理會高級別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態重返多邊機構和多邊協議,王毅對此表示各國樂見美國改變前幾年做法,真正踐行多邊主義。布林肯不點名批評中俄沒信守國際承諾及不注重人權,王毅則強調國際規則不能被少數國家或國家集團所把持。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比國指阿里項目涉諜 華使館斥莫須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近日有比利時議員、機構和傳媒指阿里巴巴(9988)列日(Liege)機場物流項目可能配合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發言人上周五(7日)發聲明回應稱,這是「老調重彈」和「毫無根據地懷疑」,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以「莫須有」罪名誹謗中國企業。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路透:華促聯國成員抵制德美英涉疆網絡會議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外媒上周五(7日)取得的一份外交照會顯示,中國敦促聯合國成員國不要參加周三(12日)由德國、美國和英國召開的涉疆網絡會議。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澳媒:解放軍科學家曾提SARS武器化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澳媒報道,一份解放軍科學家和中國高級衛生官員2015年所寫的報告提及將SARS病毒武器化的想法,指出SARS預示「基因武器的新時代」,可經人為操縱成為新興人類疾病病毒,然後變成武器,以前所未見的方式釋出。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國藥董事長料國內明年初群體免疫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藥董事長楊曉明昨日接受內媒訪問時表示,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實現國內群體免疫。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內地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累計超過3億劑次。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強風毁棧道玻璃 遊客困半空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吉林延邊龍井市琵岩山風景區內的高空玻璃棧道,上周五(7日)受12至13級以上強風影響,設施受損,玻璃跌落,僅剩鋼架,一名男遊客被困半空(箭嘴示),緊抱棧道防護欄,險象環生。一個多小時後才由消防人員救出。目前景區已全面關閉作安全檢查。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3幼豹外逃兩尋回 杭州動物世界瞞報道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野生動物世界前晚3隻金錢豹外逃,但動物世界並未公布,有民眾發現金錢豹闖到居民住宅區揭發事件。截至昨日有兩隻金錢豹被捉回,仍有一隻在逃,動物世界負責人則被拘捕。當局出動包括特警在內大批人員尋豹,又教導民眾萬不得已可以「裝死」。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江西航空客機萬米高空爆玻璃 安全降落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江西航空昨發聲明稱,江西航空一架客機駕駛艙左前風擋外層玻璃在萬米高空破裂。為確保安全,飛機選擇在臨近機場安全備降。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台查獲陸民生補給船 檢637公斤豬肉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台灣澎湖海巡船舶上周五(7日)晚在澎湖花嶼西北海域,首次截獲一艘大陸補給船,檢獲大量民用用品、637公斤豬肉,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留。海巡署表示,這是台灣首次查獲民生物資補給船,未來將列為查緝重點,以切斷大陸漁船補給來源。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回應「倒奶」事件 網信辦:引導理性追星 (香港明报)
【明報專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昨介紹部署展開整治網絡違法違規問題的2021年「清朗」系列專項行動,包括整治網上歷史虛無主義,稱是為慶祝中共建黨100周年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對於最近選秀節目《青春有你3》引起粉絲追星「倒奶」事件,網信辦稱要加強引導。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汉人是中国的白人吗?”:美国种族议题引发部分汉人反思 (美国之音)
面对新疆维吾尔人遭受的残酷待遇,海外的一些中国汉人知识分子开始在社交媒体等平台发声,反思汉人作为主体民族,被中国政府的民族政策给予的身份优势。他们鼓励其他的海外汉人也能意识到自己在中国生活时拥有的隐性“特权”。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香港最新民调:近6成受访者反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香港民意研究所星期五(5月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接近6成受访者,反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另有56%受访者,反对立法禁止公开呼吁他人投白票等内容。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香港民调:近6成人反对修改选制 学者指投白票废票率或创新高 (美国之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底决定,修改香港《基本法》有关特首及立法会选举制度,确保爱国者治港,香港政府将立法禁止公开呼吁他人不投票、投白票或投废票。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接近6成受访者,反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另有56%受访者,反对立法禁止公开呼吁他人投白票等。有学者分析,调查亦发现建制派支持者对修改选举制度意见分歧,估计今年12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投票率将会创新低,预料投白票、废票的比率也会大幅上升,反映民意对制度的不满。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国压力下俄能源巨头放弃南中国海与越南合作项目 (美国之音)
罗斯石油公司决定撤出南中国海。这家俄罗斯能源巨头与越南在那里的一些油气合作项目位于中国所划定的所谓九段线内。但这一举动并不意味意味俄罗斯想完全放弃在当地利益。有分析认为,接手的另一家俄罗斯国有能源企业可能将继续面临中国压力。 南中国海与越南合作项目6月末前易手 俄罗斯主要媒体文传电讯社5月4日引述罗斯石油公司代表的话说,这家俄罗斯能源巨头决定从南中国海地区撤走。罗斯石油公司将放弃在当地与越南的油气合作项目。这些合作项目的股权会在6月末之前出售给另一家俄罗斯国有能源企业“海外石油公司”。 罗斯石油公司多年前开始与越南合作开采南中国海地区油气资源。双方的合作项目包括越南所设定的06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2025:解放军犯台或打空海特种登陆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龙应台文化基金会5月8日在台北举办讲座,主题为“岛链战略中的一个岛-从军事看海峡两岸”,由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主持,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主讲。讲座会上学者示警:2025年后中国军队若犯台,或可采空海特种登陆战。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盟驻中国大使:不寻求加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正与中国合作为投资协定创造“政治空间” (美国之音)
欧盟驻北京大使星期五(5月7日)表示,欧盟并不寻求升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投资协议陷入停滞的情况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令人紧张。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预言生物战: 中国军方科学家曾讨论将SARS病毒武器化 (自由亚洲电台)
据澳大利亚媒体调查记者周末报道称,中国军方科学家数年前曾讨论将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冠状病毒武器化,并在一份文件中概述他们的想法,文中预言第三次世界大战会使用生物武器,而且致胜的核心武器将是生物武器。 综合国际媒体5月8日消息,周末澳大利亚人报(The Weekend Australian)指查证后报道,这份文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家和中国高级公卫官员在2015年所撰写;美国国务院官员调查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时,于去年5月取得这份文件。文件中形容SARS冠状病毒预示了“基因武器的新时代”,还说它们可经“人为操纵成为新兴人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的涉疆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
据路透社周五看到的一份通知,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由德国、美国和英国等规划举行的涉疆活动。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通知中表示,这项活动出于政治目的,要求各国代表团不要参加这项反华活动。通知发出日期为本周四。 中国指责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利用人权问题作为干涉新疆问题等中国内政的政治工具,制造分裂与动荡,破坏中国发展。 参与安排这项活动的还包括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以及澳洲和加拿大。 路透社的消息说,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联合国人权观察主任路易斯·夏邦努(Louis Charbonneau)周五表示,“北京多年来一直试图威吓各国政府,使他们保持沈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香港立场新闻遭左派官媒点名:煽动恐暴 (自由亚洲电台)
香港网媒“立场新闻”5月8日遭左派官媒点名,称其日前转载的一篇文章是“煽恐、煽暴”,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尽管立场新闻已下架这篇文章,但当天有“爱港市民”到政府总部请愿,要求立即彻查。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继上月点名香港苹果日报应依法取缔后,香港中联办官媒文汇报、大公报5月5日把矛头指向立场新闻。 报导指控立场新闻自反送中风波以来,经常以偏颇的报导手法充当暴徒“喉舌”。该网媒日前转载脸书专页“欧洲再出发大联盟”发表题为“没有反抗就没有改变,从北爱尔兰抗争经验看香港抗争运动的未来”的文章,文中充斥煽动恐暴的内容。 报导称,这篇文章引用爱尔兰共和军(IRA)在英国发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盟驻华大使:欧中双边关系和意见分歧日益增加 (自由亚洲电台)
欧洲联盟驻华大使郁白7日对欧中关系表达最新看法,他说,欧中虽加强对话,也完成投资谈判,但很遗憾双边关系和意见分歧日益增加,盼中国尊重欧盟,不回避对多项议题的关切。 郁白表示,欧盟及中国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风暴中进行接触,包括举行多次欧中领导人峰会、在环境与气候等领域建立高层级对话、签署地理标志协定,并完成长达7年的全面投资协定谈判。 但他强调,令人遗憾的是,欧中关系即使在这前所未有的情势下,仍不足以克服基本价值观日益增加的意见分歧。 郁白说,欧盟政策没有改变,仍致力与中国合作重新平衡双边经济关系、应对全球挑战和区域安全问题;但欧盟对中国的人权和基本自由议题有所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马英九再提九二共识 陆委会、苏贞昌称台湾民意已拒绝 (自由亚洲电台)
前总统马英九说,两岸关系不断恶化,最近国际都忧心可能开战,面对当前险境,须重启对话,既然总统蔡英文无法拿出新方案,就应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 据台湾中央社5月8日报道,台湾陆委会发布新闻稿回应马英九,指出,马英九所倡议的“九二共识”在北京当局的定义下,仅剩下“一个中国原则”的内涵;此外,在“习五条”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后,“九二共识”更被定调为“一个中国原则”、追求统一。陆委会说,这样的方式等同是将“一个中国原则”、“一国两制”加诸台湾之上。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5月8日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要并吞台湾。看看香港、新疆,台湾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黄之锋遭判刑 德官员忧北京全面控制香港 (自由亚洲电台)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因去年参加纪念“六四”晚会被法院判刑,德国官员对此表示震惊,指港人的自由因北京对香港的全面控制面临强大压力。 综合国际媒体5月8日报道,德国联邦政府人权专员柯夫勒(Barbel Kofler)7日发表声明,对黄之锋等反对派人士和平参加集会却被判刑表示震惊,鉴于他们的遭遇及香港电台记者蔡玉玲等人获人权新闻奖,呼吁中国和香港政府尊重港人的权利和自由。 柯夫勒指出,北京对香港的控制扩大到社会所有层面,港区国安法的全面应用、3月通过的选举制度改革、媒体记者遭到攻击和反对派人士受到无情打击,显示香港的言论、新闻和集会自由正面临强大压力。 香港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员推法案 阻止中共在美大学从事间谍和盗窃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安迪·巴尔(Andy Barr)星期五(5月7日)推出法案,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资源,以打击他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大学里的“间谍”和“盗窃”活动。该法案将设立56个新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职位,专门调查中国在教育领域的间谍活动。 巴尔众议员星期五在推文中说,“中国共产党的‘千人计划’从美国各地的高等教育机构窃取联邦资助的研究。中共无法与我们一流的机构竞争,所以他们就用盗窃。”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作为共和党研究委员会的‘中国周’的一部分,我提出立法,为联调局配备56名新特工,他们的任务就是阻止在我们的大学里的中国共产党和外国间谍行为,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德语媒体:西方需要反中新联盟 (德国之声)
《世界报》的一篇客座评论认为西方需要北约之外的反中新联盟。《每日镜报》则解释了一位德国知名学者不再前往中国的原因。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洲社会峰会通过宣言:促进建设人文欧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领导人聚集在波尔图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周围,通过了一项承诺宣言,设定了欧洲人必须实现的目标,以便在未来几年中在同工同酬,就业或培训方面更多地考虑社会问题。本台报道称,欧洲社会峰会的宣言是迈向建设更加团结的欧洲第一步。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新西兰外长:希望与中国发展成熟的关系 学者:新西兰需要连贯的外交政策 (美国之音)
新西兰外交部长表示,新西兰希望与中国建立更成熟的关系,超越贸易关系,并为分歧留出空间,特别是在人权问题上。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亚开行讨论停止对煤炭火力发电放贷 称有阻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亚洲开发银行(ADB,亚开行)已开始讨论今后停止对新建煤炭火力发电站等的贷款。将与世界去碳化趋势保持一致步调。不过,在亚太地区,依赖化石燃料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很多,方针的调整或面临难局。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默克尔缅怀纳粹暴政受害者 (德国之声)
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结束76周年之际,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永远铭记受害者。社民党政治家表示,应设置中央纪念场所。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演算法的奴隶:中国外卖小哥的艰辛生活 (德国之声)
一键订餐,外送员即刻送餐到府。外卖在中国生意火爆,但外送员的工作却异常艰辛。演算法会制定路线和时间,外送员领取的薪资微博,一般也没有小费。如果对恶劣工作条件提出抱怨,人身安全还可能受到威胁。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台湾再起九二共识争议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两岸关系应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识”。陆委会强调,在北京定义之下,九二共识只剩一中。台湾拒绝九二共识的民意已透过总统大选彰显,无须再讨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要并吞台湾。看看香港、新疆,台湾一定要自立自强,守住民主及自由,否则会像香港一样。苏贞昌还说,前总统马英九老是看不清楚,中国对于“九二共识”早已定调,就是“一个中国”,“九二共识”根本不存在,马英九应该醒醒了。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民族主义成双刃剑 美对华“放任”玄机何在 (美国之音)
路透社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正在加强与中国监管机构的联系,并强化其政府关系团队,显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一如先前因拒用疆棉而遭中国网友抵制的全球知名品牌H&M、Nike、Uniqlo等,特斯拉也因车主维权风波遭到中国网友和官媒的一致挞伐。分析人士称,中共利用民族主义情绪对抗国际压力本无可厚非,但若操作过度,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有关新疆的活动 (美国之音)
中国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下周由德国、美国和英国计划的有关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和新疆其他少数民族的活动。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侵犯人权 虐待难民 东京收紧庇护法 (德国之声)
日本一直实施极严格庇护政策,现在,更计划放宽将当事人遣送出境条件。维权人士纷纷抗议。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英国地方选举结果约翰逊或忧喜参半?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英国举行地方选举。虽然执政的保守党在英格兰从工党手中夺取了多数选票,揭示了保守党全国执政的阳光前景,但是,支持独立的苏格兰民族党(SNP)赢得了爱丁堡中部的边缘席位,这是该党在此次议会选举中的关键目标之一,可能决定英国的未来。不过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拒绝举行苏格兰独立公投。消息说,苏格兰民族党计划通过立法以在2023年底前举行新公投。然后端看英国政府是否敢在法庭上挑战此决定。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东耶路撒冷爆发严重巴以冲突,至少180人受伤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5月7日,穆斯林斋月结束前最后一个周五祈祷日,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警方在东耶路撒冷爆发严重冲突,至少175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警员受伤。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人脸识别:为什么眼熟之人戴口罩、墨镜还是能认出来 (BBC中文网)
眼熟是什么意思?熟悉的面孔藏在口罩、墨镜后面,我们为什么还是能够辨认?科学家怎样解释我们的“慧眼”?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研发中心预计中国火箭残骸将于周日凌晨回落 (美国之音)
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一个太空研发中心预计,中国上周发生的最大的火箭残骸将于周六晚到周日凌晨从大气层回落。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欧盟驻中国大使承认双边关系和意见分歧日益增加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欧洲联盟驻中国大使郁白7日对欧中关系表达最新看法,他说,欧中虽加强对话,也完成投资谈判,但很遗憾双边关系和意见分歧日益增加,盼中国尊重欧盟,不回 避对多项议题的关切。稍早的报道称郁白表示,欧盟并没有寻求升级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投资协定的情况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严重。 ... ... k7K免费翻墙网
 
澳媒指中国军方科学家曾论SARS武器化 预言生物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澳大利亚媒体调查记者周末报道称,中国军方科学家数年前曾讨论将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冠状病毒武器化,并在一份文件中概述他们的想法,文中预言第三次世界大战会使用生物武器,而且致胜的核心武器将是生物武器。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推翻纽约股市摘牌决定失败 将自美下市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三大电信商在7日陆续对外证实,纽约证交所并未重新考虑摘牌决定,因此近期内三家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就会从纽交所下市。中国移动、中国联通 与中国电信7日分别向港交所提交的公告中提到,“试图推翻纽约证券交易所决定”的努力没有成功,意指“摘牌”已成定局。纽交所预计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提交申请,让这三家公司的ADR下市。一般而言,下市将在SEC接到通知的10天后生效。中国或批“责令中国三家电信运营商退市,更多是政治打 压”。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布达佩斯:北京最忠诚的欧盟伙伴 (德国之声)
在欧盟国家中,没有一国像匈牙利这般与北京建立紧密的政治关系。奥尔班政府由此获得经济益处,但这样的关系对匈牙利是否有利,值得探讨。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澳经贸在敏感行业已经开始“断交”了吗? (德国之声)
中国宣布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此举显示出中国政府政治上的不满。有专家认为,中澳经贸在敏感行业已经开始“断交”且趋势会持续下去。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世卫推波 中国国药疫苗成首个获批非西方疫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批准中国国有制药企业国药集团(Sinopharm)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用于紧急使用,该疫苗成为首个获得世卫组织支持的非西方国家 研制的新冠疫苗,世卫组织说,这将推动中国在全球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世卫组织称赞国药疫苗说: “它易于储存,非常适合资源匮乏的环境。” 世卫组织此前已经紧急批准了辉瑞-BioNTech、阿斯利康、强生和莫德纳(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世卫组织表示,可能会于下周就科兴生物生 产的中国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做出决定。周三,技术专家对其进行了审查。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德英三國舉辦新疆人權活動,中國要求聯合國會員國勿參與 (德国之声)
美國、德國、英國將在下週舉辦活動,討論國際和民間社會如何支持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這種有政治動機的挑釁只會導致更多的對抗。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德英三國舉辦新疆人權活動 中國要求聯合國會員勿參與 (德国之声)
美國、德國、英國將在下週舉辦活動,討論國際和民間社會如何支持新疆少數民族的人權,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表示這種有政治動機的挑釁只會導致更多的對抗。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共庆百年 中国又热兴红色旅游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今年建党届满百年,值此之际,结合了教育和旅游经济双重目的“红色旅游”迎来新一波热潮,相关宣传铺天盖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3月时推出“建党百年红 色旅游百条精品路线”,而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各地推出系列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红色旅游活动,标榜以中共建政前的纪念地、标志物为载体,以中共历 史、事蹟和精神为内涵。中共建党百年间经历历史事件人物地点,均成为红色旅游的涌入点。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比特币疯狂又唤来狗狗币接着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狗狗币是一种最初被当作玩笑创造、没有任何目的性的加密货币,其价格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超过12,000%,本周创下69美分的纪录高位。比特币价格上个 月短暂升破6万美元,自去年年底以来上涨了一倍多。要知道,2009年10月5日,一个比特币仅相当于0,001个美元,谁能预见到2021年4月14日 盘中,比特币交易价格曾一度升至64,374 美元历史天价?华尔街日报问,谁会是下一个加密货币赢家?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日本延长紧急事态 巴赫恐难来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日本首相菅义伟7日在官邸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决定将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都府县正在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从原定的11日结束延长至5月 31日。12日起将新增爱知、福冈2县,对象扩大至6都府县。伴随着紧急事态的延长,国际奥委会主席原来预定在5月17日访日的计划将很难实现。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打齐针入境者减检疫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港府的“疫苗气泡”新路向扩及检疫,下周三(12日)起,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抵港者可缩短检疫期,毋须验抗体,而本地确诊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则要打针兼验出 抗体才可减检疫期。本报获悉,科学委员会多名专家均认为抵港者应验抗体才减检疫。本港昨日有接种两剂疫苗者确诊,港大专家潘烈文认为疫苗非百分之百有效, 部分接种者仍可被感染。食卫局常任秘书长陈松青昨解释,密切接触者的确诊比例较抵港者高,且减检疫按抵港地区风险有不同,并有检测防漏网之鱼。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Chickeeduck 店开业数天大批顾客花钱支持惩罚国安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6日午有警方国安处人员持法庭手令搜查;今日大批市民特意到场“惩罚”支持,下午店外逾40人排队等候入店,顾客都为昨日搜查感到愤怒,“游行唔比,排队买嘢都唔俾咩?”有店员透露,今日人流比假日多,原本可应付一星期的存货须即日再补货。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政府放宽检疫安排如已打针检疫期缩1周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政府将大批与确诊者同厦的居民送入检疫中心,安排备受批评;同时食衞局局长陈肇始早前预告,会调整已接种两剂检疫如之后有源头不明的 N501Y变种病毒个案,当局在得悉个案后,会先对居住处封区检测,之后第3日、7日、12日、19日须强制检测。非变种病毒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完成接种疫 苗并满14天,强制检疫期由原本14天,有条件地缩短至7日;若是变种病毒的密切接触者,完成接种疫苗并满14天,检疫期可由原本21天,有条件地缩短至 14天。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新冠疫苗:世卫批准使用中国国药疫苗,这一决定意味着什么 (BBC中文网)
这款中国疫苗成为首种西方国家以外研发并获得世卫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世卫称已经验证了中国国药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品质。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参议院罕见促设“白宫首席制造官”职位 应对中国竞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Maria Cantwell和该委员会最高共和党人Roger Wicker提出议案,包括提议五年内向基础和先进科技研究方面投资1,100亿美元,并设立“白宫首席制造官”职位,以应对来自中国的不断上升的竞争压 力。这份名为“无尽的前沿”的两党提案将授权在五年内将950亿美元的大部分资金用于关键技术领域的基础和先进技术研究、商业化、教育和培训项目,这些领 域包括人工智能、半导体、量子计算、先进通信、生物技术和先进能源。该法案草案经过了修改,并将于下周三提交辩论。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中国腾讯旗下水滴纽约上市首日受伤大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互联网保险科技公司水滴周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首日重挫。水滴由中国腾讯投资,交由美国存托股份(ADS)协助上市,IPO定价为12美元,开盘即破 发,报10.25美元,收报9.7美元,重挫19.2%。水滴回应称,目前盈利不是我们最首要的目标。此前有消息说,中国监管部门对水滴寻求美国纽约上市 持反对立场。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不理中国轮值安理会主席 德美英等一众国家联合国办挺新疆人权会 北京呼吁抵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本月轮值安理会主席,但德国、美国和英国以及众多国家酝酿下个星期举行新疆人权议题会议,以期“讨论联合国体系、会员国与公民社会如何支持或提倡新疆 突厥语族群的人权”。中国公开警告会议,并且敦促联合国成员国不要参加这一会议,中国官方将此会议称之为涉疆活动。多个国际人权组织也称届时与会参加讨论 发言。没有发现联合国官网提及此会议动态以及争议。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印度疫情、中国政法委微博争议、台湾海峡偷渡客、盖茨夫妇离婚与本周更多重要故事 (BBC中文网)
刚刚过去的一周,BBC中文以下新闻内容受到读者的关注。如果你错过了它们,BBC中文带你一一回顾。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众议员推出法案 要阻止中共在美大学从事“间谍”和“盗窃”活动 (美国之音)
来自肯塔基州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巴尔(Andy Barr)星期五(5月7日)提出法案,向联邦调查局提供资源,以打击中国共产党在美国大学里的“间谍”和“盗窃”活动。该法案将设立56个新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职位,专门调查中国在教育领域的间谍活动。 ... ...

 k7K免费翻墙网

 k7K免费翻墙网

美中争霸下的亚洲新局 | 亚洲很想聊 (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重返印太,台湾成亚洲火药库?何时引爆,2022?日本的态度和尺度?西方集体吓阻,可保现有国际秩序?拟议中的经济北约群,与中脱钩谈何容易?《#亚洲很想聊》,多点透视,洞若观火。 5月14日新节目将正式上线, 全平台播出。欢迎大家来到Clubhouse 踊跃参与,请抢先关注本台Clubhouse帐号 @rfaasiatalks 主持人:资深媒体人 #戴忠仁嘉宾:#矢板明夫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陶仪芬(台大政治系副教授) ...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欢迎评论:免登录,输入验证码即可匿名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Octohide VPN:快如闪电的免费VPN
Octohide VPN:快如闪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高速VPN 一键链接 方便快捷
原子网络加速器 - 免费
foxovpn绿狐VPN——即连即用、快速、安全
foxovpn绿狐VPN——即
Dubai VPN - Free, Fast & Secure VPN下载
Dubai VPN - Free, Fa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墙外新闻
读者文摘

你可以访问真正的互联网了。You can access the real Internet.

管理员精中特别提醒:本网站域名、主机和管理员都在美国,且本站内容仅为非中国大陆网友服务。禁止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若中国大陆网友因错误操作打开本站网页,请立即关闭!中国大陆网友浏览本站存在法律风险,恳请立即关闭本站所有页面!对于您因浏览本站所遭遇的法律问题、安全问题和其他所有问题,本站均无法负责也概不负责。

特别警告:本站推荐各种免费科学上网软件、app和方法,不建议各位网友购买收费账号或服务。若您因付费购买而遭遇骗局,没有得到想要的服务,请把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本站无法承担也概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站严正声明:各位翻墙的网友切勿将本站介绍的翻墙方法运用于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本站对网友的遵纪守法行为表示支持,对网友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反对!

网站管理员定居美国,因此本站所推荐的翻墙软件及翻墙方法都未经测试,发布仅供网友测试和参考,但你懂的——翻墙软件或方法随时有可能失效,因此本站信息具有极强时效性,想要更多有效免费翻墙方法敬请阅读本站最新信息,建议收藏本站!本站为纯粹技术网站,支持科学与民主,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反对恐怖主义、邪教、伪科学与专制,不支持或反对任何极端主义的政治观点或宗教信仰。有注明出处的信息均为转载文章,转载信息仅供参考,并不表明本站支持其观点或行为。未注明出处的信息为本站原创,转载时也请注明来自本站。

鉴于各种免费翻墙软件甚至是收费翻墙软件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及个人隐私泄漏可能,本站提醒各位网友做好各方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本站无法对推荐的翻墙软件、应用或服务等进行全面而严格的安全测试,因此无法对其安全性做保证,无法对您因为安全问题或隐私泄漏等问题造成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S. Grand Ave.,Suite 3910,Los Angeles,CA 90071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